簡介

這間學校裡,有一扇鬼門──

──今晚就是「鬼門開」。
一到了子時鬼門開前,不管救到了人還是沒救到,都一定要趕快出來。
「開關三時辰,鬼門附近,生人勿近。」
這,你應該明白吧?黃泉委託人──

流浪教師的怨恨,繼續在人世間徘徊。
流傳在陰陽兩界的傳說「黃泉委託人」,是否能拯救校園中無辜的生命?

內附(第一章  失蹤人口)精采試閱

販售資訊

書名:《黃泉委託人:陰鬼師》
作者:龍雲◎著
販售地點:全省7-11
限定販售時間:1-6/2/2(3月於博客來可線上訂購)
售價:49元



作者簡介

龍雲
從小到大就一直很喜歡看有劇情的東西,從小說到漫畫,一直到電動跟電影,幾乎都是我的興趣。而在這種類繁多的項目裡面,自己最喜歡的東西就是恐怖電影跟小說,不管是各式各樣的西洋電影或者東方怪談都合我的胃口,看多了自己也就跟著創作了起來。最喜愛的作家是貴志祐介。

精彩試閱

第一章 失蹤人口
【1】
世界是一片昏暗,但是這裡不停閃爍著耀眼的光芒。
震耳欲聾的音樂,撼動了人們的心靈與肉體。
汗水揮灑在舞池中央,幾個人閉上眼睛陶醉地在舞池中擺動著軀體。
氣氛是如此的紙醉金迷,空氣中到處都充滿了誘惑香氣。
男男女女耳鬢廝磨,就好像一群動物在互相品嚐著對方身體所散發出來的香氣般糜爛。
在這裡,不只有男人是獵人,就連女人也是充滿銳利眼神的獵食者。
他們品嚐著同樣身為獵人的獵物,物色著可以讓自己心跳加速的對象。
小妮,就是這樣的一個女性。
穿著的低胸裝可以讓胸口露出一條深邃又勾魂的溝,眼瞼也抹上了在黑暗中依舊耀眼的亮片眼影,輕易就可以看出她是箇中好手。
今天,卻有個意想不到的人吸引著她的目光。
她注意了他很久了。
在這昏暗的世界,他戴著非常不適宜的墨鏡坐在那裡,點了一杯酒,但是卻連喝都沒有喝。
彷彿在等待著什麼般,他就像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花朵,沒有那種貪婪打量著女性胴體的醜樣,也沒有刻意想要吸引任何人注意的做作模樣。
似乎四周的重音樂、那些讓人臉紅心跳的畫面,都無法吸引他高傲的目光。
只要見到喜歡的獵物,就毫不考慮的撲殺過去,才是這裡的遊戲規則。
合則來,不合就散。
這裡的情慾不用太花腦筋,一切讓肉體來決定。
此時,小妮站起身來,走向男子。
她刻意停在吧檯邊,一副要點東西的模樣,其實只是希望讓他看到自己那最勾魂的胸線。
等到一切準備就緒,她的雙眼看向他,然後對著他傾城一笑。
「一個人嗎?」
絲毫沒有料到有人會來搭訕,男子有點驚訝,但是這樣的情緒很快就淹沒在他不動聲色的表情之中。
他點了點頭。
「這裡可以坐嗎?」小妮指了指男子旁邊的位置。
男子再度點了點頭,並且站起身來,幫她把椅子拉開。
這時就連原本搖滾動感的音樂,突然停了下來,曲風一變,成了浪漫抒情的樂章。
一切都好像在配合兩人的相遇。
「在這種地方你還戴著墨鏡,看得見嗎?」
「這可是有原因的。」男子神秘地回答。
男子對常跑夜店的小妮來說,有一種難以形容的魅力。
但小妮可以清楚的看出來,這男人並不屬於這種地方。
他很內斂,但是內心卻彷彿有源源不盡的熱情。
他很沉默,但是心中卻好似有說不完的故事。
在這個一切都瘋狂擺動的世界,他就好像靜止的藝術品般,清心動人。
「你真的好奇怪喔。」小妮側著頭笑說:「在這麼暗的地方還戴著墨鏡,然後點了酒又不喝。」
「我不能喝酒。」男子淡淡地一笑:「因為我正在執勤。」
小妮側著頭,癡癡地看著他。
雖然男子很可能還在狀況外,但是小妮知道,她已經陷入了泥沼,一個名叫愛情的泥沼。
在這種地方,動心不需要交心,只要順從自己的慾望,就不會有什麼遺憾。
兩人閒聊了一陣子,男子的一舉一動,都讓小妮怦然心動。
突然之間,男人停了下來,看了看手錶,點了點頭。
「請等我一下。」男子微笑著說。
男子說完站了起來,朝著舞池中央走了過去。
小妮的眼神隨之而動,不肯放過任何欣賞他的片刻。
他優雅地穿越陶醉中的男女,穿過了舞池,來到了位於舞池對岸的包廂之中。
包廂裡面也是一片糜爛,男男女女互相依偎在對方身上,男子走到了其中一個張開雙臂左擁右抱的男子面前。
他從胸口掏出一張紙,在那還沒清醒的男人面前攤了開來。
「林志威,你涉嫌謀殺洪倫森,這是你的逮捕令,現在要帶你回去。」
那男子一聽,整張臉刷地慘白,身子不過才動了一下,瞬間,他眼光所及的幾個舞客與旁邊幾名女子,立刻紛紛掏出槍來,將槍口全部對準了他。
他渾身顫抖,望著眼前那位在一片昏暗中,仍堅持戴著太陽眼鏡的男人。
對方臉上掛著自信的笑容。
男人彈了一下手指,後面兩名裝扮成舞客的警員,便衝過來並將他上了手銬。
在這男男女女混雜的世界之中,小妮已經記不得自己的心,最後一次為了一個男人心動,是多麼久遠以前的事情了。
她幾乎已經認定自己不可能再為男人臉紅心跳了,但是「他」卻顛覆了她的世界。
男子風度翩翩的一舉一動都看在小妮的眼裡,她看傻了,也痴了。
男人指揮調度現場的警員,將那個早就已經嚇到腿軟的嫌犯給押走。
場子裡的歡樂因為這件意外而暫停了下來,每個人都側目觀察這些進進出出的刑警。
他就好像從電視劇裡面走出來、玉樹臨風的偵探,不僅抓到了犯人,也一起逮捕了她的心。
待事情告一段落,交代完相關事項之後,他邁開了腳步,走向小妮。
小妮看著他,就好像從天堂緩緩步下階梯的天使,實現了她最最美麗的夢境。
「可以跟我一起共進晚餐嗎?」他說,聲音充滿溫柔與甜蜜。
小妮笑著點點頭,優雅地伸出自己的手,讓男子宛如紳士般,將她牽了起來。
小妮刻意地扭動自己的腰部,展現出自己俏麗的身體曲線。她優雅冷靜,可是內心卻已經熊熊燃燒了。
兩人並肩走出了這個縱情歡樂的場所。



這一切,打從一開始就觀察著方正的阿宏,全看在眼裡。
冷靜、風度翩翩以及那種優雅,無一不是自己最好的榜樣。
更不用提到命案發生至今不過短短的十九個小時,白學長不但查出了犯人,也抓到了凶手。
「我到底要多久才能像白學長這樣呢?」
阿宏捫心自問,但是他知道,自己或許不管多麼努力,都無法到達白學長宛如神話般的境界。
但是他並不氣餒,因為現在的他是全台灣所有警務人員中,最有機會向學長學習的人。
一個月前,為了讓方正可以更加方便行事,警政署特別成立了『白方正特別行動小組』,直屬於警政署署長。
而阿宏不敢置信的是,自己竟然三生有幸、祖先積德,被該行動小組最重要的人物──白方正,指名為助手。
為了這次榮升,阿宏的爸爸還辦桌請鄰居們享用了一頓流水席。
不管彼時還是此刻,阿宏都彷彿可以看到一條階梯在自已的眼前,一條通往天國的階梯。
自己真的是全警界最幸福的警員了!
阿宏握緊了拳頭,鼓勵了一下自己,然後投身在白學長交代的工作之中。

※※※
自從與黃泉委託人謝任凡相遇之後,方正的人生有了許許多多重大的改變。
最讓方正不能適應的就是,點了靈藥之後,自己隨時都可以看到和聽見存在於周遭,另外一個世界的一切。
這對於天生就非常怕鬼的方正來說,是件非常糟糕的事情。
為了應付這種情況,方正只點了左眼跟左耳。
這樣一來只有自己的左眼和左耳才能聽見、看到「鬼」。
方正還特別去訂作了一副太陽眼鏡,並且將太陽眼鏡左邊的鏡片整個塗黑,接著在左耳戴上耳塞,如果方正不想看到鬼影,也不想聽見鬼嚎的時候,就能圖個清靜。
除了這點之外,其他改變對方正來說,都算是非常甜美的。
不但在工作上平步青雲,現在還出現了對自己這麼心儀的女性。
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啊!
從來都沒想過,自己可以吸引到條件這麼好的女性。
方正感覺這一切都如夢似幻,一直到了兩人來到方正家門口,方正都還不敢相信這一切竟然是真的。
兩人回到方正家,大門才剛關上,小妮就立刻撲到方正身上。
一整晚用矜持包住那已經熊熊燃燒的慾火,此刻她褪去了那件偽裝的大衣,貪婪地吻著方正。
面對如此激情的小妮,方正也熱情回應。
兩人沉醉在激情的吻中,卻沒有發現,旁邊有個女人惡狠狠地瞪著兩人。
這真是太過分了!
竟然在我的面前上演激情秀!
女人憤怒到臉色發青,頭髮也跟著飛揚了起來,隨著情緒愈來愈火大,女人臉上的表情也愈來愈恐怖。
先是一雙圓潤的大眼,慢慢向上吊起,並且從眼角流出了血;女人原本白皙的臉龐,此刻也發出藍藍綠綠的光;而一對櫻桃小嘴,此刻不但開到了耳際,還露出了尖銳的虎牙。
兩人完全沒注意到女人,更別說那些發生她身上的『變化』。
在小妮半開半闔的眼前,一盞檯燈就這麼由左而右凌空飛了過去。
這一下讓小妮立刻張大眼睛,只見不只是檯燈,就連電話跟椅子都騰空飄了起來。
小妮驚恐地張大了嘴巴。
得不到小妮熱情回應的方正,被拉回了現實,稍稍抬起臉來。
「啊!」
當他發現是怎麼回事時,為時已晚。
小妮看著眼前彷彿在外太空無重力狀態下,漂浮起來的家具。
就在小妮驚恐萬分的同時,她看到了一個青面獠牙的女人就站在那裡,不但七孔流血,眼神還充滿無比的恨意。
「啊─!」
就在那恐怖的女鬼撲向她的同時,小妮發出了這輩子都沒想像過的尖叫聲,然後向下一軟,整個人癱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不─!」
眼看這熱情的女人就這麼軟躺在地上,方正不自覺的發出了懊悔嘆息。
他張開手,伸向小妮,卻沒能攔住已暈倒的她。
眼睜睜看著一股完美的熱情,變成一場燃燒不完全的慾火。
恨啊!
這稍縱即逝的熱情,轉瞬間就被女鬼給澆熄了
現在就算這女人醒了過來,恐怕也被女鬼嚇到不想再看到自己了吧。
方正看著小妮,心中充滿了懊悔與痛苦。
再見了,我的熱情、我的愛。
方正感覺自己萌芽中的戀情也在小妮昏倒的同時,被人粗暴地打碎了。
他惡狠狠地瞪向那讓他心碎的女鬼。
眼前的女鬼,方正當然不陌生。
這隻女鬼叫做淑蘋,方正當初就是為了幫她抓到殺光她全家的凶手,才會被這女人,不,女鬼給纏上的。
結果淑蘋報答他的方式竟然是以身相許,不,是粗暴的以身相許,就連方正不想要也不行。
眼看方正怒火難消,恐怖又青面獠牙的淑蘋早已經消失,變成一個作錯事的小媳婦般低著頭。
「對不起。」淑蘋嘟起了嘴:「我衝動了。」
方正氣到完全說不出話來,又狠狠地瞪了淑蘋一眼之後,頭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淑蘋見狀立刻慌張地跟了出去。
房間裡面只剩下躺在地上無辜的小妮,與方正無法宣洩的激情。

【2】
兩棟廢棄的建築物,宛如一對兄弟聳立在黑暗之中。
過去,在方正與任凡相遇之前,方正或許不會多看這裡一眼。
畢竟對他來說,不,對陽間的人們來說也是一樣,這裡不過只是一棟廢棄的住宅。
但是自從與任凡相遇之後,他才了解到了人世間的許多地方都不像他自己過去所認知的。
在陽間只是人人不屑一顧的這塊土地,現在卻是一堆遊蕩於此而不肯離去的鬼魂之家。
各式各樣的鬼魂,長年都聚集在這裡。
有些唱戲、有些看戲,還有些童鬼喜歡欺負善良的老鬼,把它們的頭拿來當成球踢。
這一切對一年前的方正來說,是會讓他嚇到尿濕褲子並且毫不猶豫就暈倒過去的景象,現在也已經愈來愈習以為常了。
就連那張凌空架在兩棟建築物中間的紅地毯,也愈來愈司空見慣了。
這裡就是黃泉界最著名的地標之一──黃泉委託人的住所。
方正怒氣沖沖地跑了進去,而淑蘋緊跟在後。
兩人衝進大樓、上到了六樓,毫不猶豫地踏上那張紅毯,直接來到了對面的頂樓。
「死任凡!你上次明明就說好了!你會保持中立!」
一見到悠閒坐在客廳喝咖啡的任凡,方正劈頭就罵。
「我又怎麼啦?」任凡一臉無辜。
「你這樣還算中立嗎?」方正指著跟在他後面的淑蘋:「你說你中立,可是你的那兩個老婆卻教了這女人怎麼『拿取、移動』陽間的東西,你知道她做了什麼嗎?她在別人面前隨便把東西拿起來亂拋,把別人都給嚇呆了!」
被方正這麼一說,任凡側著頭看了一下淑蘋。
只見淑蘋雖然低著頭,但是臉上還是看得出一臉歡喜,似乎以自己的惡作劇為榮。
「那是你們小倆口的事情,怎麼可以扯到我們身上呢?」任凡聳了聳肩:「就算小碧、小憐不教她,時間久了她自己也能學會的。」
「話不是這麼說,總之你們教了她拿東西,卻沒有教她不可以隨便在別人面前亂拿,這就是不對!」
「我想這不需要教吧?畢竟她們拿取陽間的東西也是會耗損元氣啊!人家她都願意耗損元氣了,想必就是要給『那個人』看吧?」
聽任凡這麼一說,淑蘋立刻點頭如搗蒜。
可能是爭吵的聲音太大,就連原本在臥房裡面的小憐也走了出來。
淑蘋一看到小憐出來,立刻走向小憐,鞠了個躬。
「小憐老師,我拿起來了,我真的拿起來了!」淑蘋興奮地說。
小憐先是一臉驚訝,然後很快就會意過來,點頭表示讚許。
「你看!」方正一看到小憐跟淑蘋一派親密的模樣,立刻指著兩人、對著任凡罵道:「這算哪門子中立啊!」
眼看自己的行為讓任凡夫妻受到方正的責難,淑蘋這時也忍不住了,挺身在方正面前扠著腰回擊。
「是你太過分了,我是你沒過門的妻子,你怎麼可以在我面前跟女人這樣摟摟抱抱。」
「什麼沒過門的妻子?誰承認了啊!妳知不知道這個吻,距離我的初吻有多遠!八年耶!」
「這跟距離你的初吻多久有什麼關係?你是有未婚妻的人,不可以像你過去的生活那麼放蕩!」
「放蕩!我這一輩子人生也不過交過一個女友,而且還不到一個月就被人甩掉了!光這傢伙老婆的數量都比我交過的女友還多了!這樣叫做放蕩?」
「我又不是在跟你翻舊帳,總之,你有了我這個未婚妻,就不能跟別人胡搞瞎搞!」
「妳不是我的未婚妻!」
兩人這樣你一言我一語地吵了起來,渾然不把任凡跟小憐放在眼裡。
任凡與小憐坐在沙發上,笑看這場爭吵。
不管怎麼看,都像是一對小夫妻在爭吵。
兩人吵得熱衷,渾然沒有察覺在門口出現了一個身影。
一直到任凡用手擋住他們,兩人才停下來。
「夠了,我有客人了。」任凡轉過頭對小憐說:「小憐,把他們帶到客房,讓他們在那邊好好解決。」
兩人這時才看到門口這時已經多了一個人,不,一個鬼。
那是一位年邁的老太太,雖然方正看不出來,但是在任凡的眼裡,她渾身散發著一股藍氣。
兩人在外人面前也不方便繼續吵下去,只好乖乖跟著小憐到客房。
「我先跟你們說。」兩人臨走前,任凡正色道:「過幾天就是鬼門開。我可沒時間看你們胡鬧,那是我一年之中最忙碌的月份,沒什麼特別的事情,可別來找我。」
兩人離開之後,任凡便領著老太太,朝房屋最深處的辦公室走去。

【3】
分局局長的辦公室裡面,氣氛一片凝重。
一名婦女坐在沙發上,掩面不停哭泣。
房間中央站著一個怒氣沖沖的男子,穿著整齊西裝的他,不但拿下了領帶,還捲起了袖子。
男子擺明了如果今天不把這件事情擺平,就不打算回家了。
「你自己說!」男子指著署長:「治安壞成這樣,你這局長還想幹多久?」
「真是對不起,陳議員。」局長額頭上冒著斗大的汗珠,緊張地說:「我們現在已經派出了所有警員,正在全力尋找貴公子的下落。」
「都已經多久了!」陳議員漲紅著臉:「一點消息都沒有!」
「他一定是被綁架了!」陳議員夫人坐在椅子上,聲嘶力竭地說:「我可憐的兒子啊!」
話才剛說完,陳夫人趴下去又是一陣痛哭。
陳議員則是惡狠狠地瞪著局長,瞪到局長縮成了一團,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才好。
想不到自己分局所管轄的地區,竟然會發生這麼嚴重的案子。
從一個月前,就陸陸續續有小孩子失蹤,一直到今天的陳議員公子,已經累積了五起類似的案件。
這些小孩失蹤前都沒有任何異狀,就連學校的同學也都沒有發現什麼,目前只知道失蹤當天,他們都在學校上課,放學後才不知去向的。
看起來一般的綁架案件,除了這些家長都沒有接到任何要求贖金的電話。
即使局長已派出了所有分局的員警,日以繼夜的搜查,但是得到的線索卻像是一場空。
連個目擊者都找不到,好像這些小孩就此人間蒸發似的。
「我記得……」陳議員恨恨地說:「局長,你不是也有一個七歲的獨孫在這個區域讀小學?」
一聽到議員這麼說,局長心中一凜,抬起頭來看著議員。
「失蹤的不是自己的小孩,難道就可以隨便了事?」
「當然不是!」局長嚴正否認。
「那你們現在查到了什麼?」
被陳議員這麼一問,局長又低下了頭,整個人就好像將禮物搞丟的聖誕老公公般沮喪。
「我就知道,事情只要不扯到自己,就隨便亂查,這就是你們警方的辦案態度!」
被陳議員數落了一個晚上,讓原本處事圓滑的局長也動怒了,這些年來自己可不是靠著混吃等死才晉升到這個地位的。
局長下定了決心,這一次的案件不只關係到自己的烏紗帽這麼簡單,還將影響全警界的名譽。
相信只要這麼告訴署長,一定可以得到全力的後援。
一想到此,那個人的身影就浮現在局長的心中。
對啊,只要有他,一切都沒問題。
那個男人就好像讓人信仰的神明般,即使只是想到他,都帶給局長無比的勇氣。
局長點了點頭,拍了桌子,起身說道:「陳議員!」
一整個晚上都頹廢不已的局長,此刻突然精神抖擻了起來,讓陳議員嚇了一跳,就連原本哭個不停的陳夫人也抬起頭看向局長。
「請放心!」局長的臉色堅定有信心:「我決定向中央請求支援,派出一個專案小組來調查貴公子的案子!只要那位警官一出馬,一切都沒有問題!」
「喔?」陳議員半信半疑。
「我幹警察已經三十多年,從來沒看過像他這樣的英才!」局長瞇著眼睛,望向遠方:「他獨立偵破了連專案小組都束手無策的『張樹清警官謀殺案』,只要有任何難以偵破的案件,只要他出馬一定立即破案。他是我們警界的驕傲!他是現代的福爾摩斯、包公轉世!他是傳奇,是神話!更難能可貴的是他的謙虛與踏實,更是我們警界的模範!」
「這個人,到底是誰?」
「他就是我們警界的至寶,台灣之光──白方正警官。」局長一臉驕傲地說:「我相信只要他一出馬,立刻就可以查出貴公子的下落!現在就請議員帶著夫人回家,好好地睡一覺。相信不出幾天就可以準備迎接貴公子回家了!」
聽到局長拍胸脯如此保證,就連陳議員那原本已經哭花了一張臉的夫人,也都張大了那雙哭紅的雙眼。
此刻,就連陳議員都相信,只要這位傳奇警官白方正出馬,過幾天就可以見到他那寶貝的小兒子。

【4】
在任凡的所有生意中,『藍靈』的生意一直都是最輕鬆的。
在這些靈魂所體現出來的顏色之中,藍靈所代表的是「羈絆」。
簡單來說,就是對這人世間仍有眷戀的魂魄。
這些人多半是被親人與愛人的感情牽絆,不願意離開,只為了照顧並守護著自己心愛的人事物。
一般來說,大家俗稱的『守護靈』,多半都是這些藍靈。
他們對人世間的眷戀,讓他們在任凡這種天生擁有很強靈性的人眼中,呈現出藍色的光。
也由於這層眷戀,藍靈所委託的工作,一般都與所眷戀的人事物有關。
或許是要代為轉達什麼,或者是幫忙他們在乎的人脫離命中注定的難關之類的,雖然也曾經接過幾個比較特殊、棘手的案件,但是整體而言,接下藍靈的生意一直都是任凡的最愛。
任凡帶著老太太到了後面的辦公室。
老太太有點畏縮地看了一下四週,最後眼神停留在任凡身後那六大不接原則上。

一、沒有酬勞或利益的工作不接
二、牽扯到雙鬼恩怨的工作不接
三、抓替身、找替死鬼的工作不接
四、會因此惹禍上身的工作不接
五、破壞天理循環、傷風敗俗的工作不接
六、與黑靈打交道的工作不接

任凡靜靜地等著老太太看完,然後說:「如果您想要委託我的案件,有違背其中任何一項的話,那只能說很抱歉了。」
老太太低頭沉思了一會兒,才搖搖頭說道:「應該沒有。」
「嗯。」任凡點了點頭說道:「那就請妳說說想要委託我的事情吧。」
「事情是這樣子的。」老太太皺起了眉頭:「本來,前年我就要下去報到準備投胎了,卻在這個時候,我的寶貝孫女過世了。那時候我想如果我去投胎,她一個人在人世間遊蕩太可憐了,所以就繼續留在人間照顧她。我想,等到我那兒子或媳婦其中一個往生了,我再離開。」
任凡點了點頭,對藍靈來說,真正讓他們留在人世間的理由都是如此,聽起來算是正常情況。
「我孫女死後,原本我們祖孫兩人過的也算愜意,陽世間的兒子、媳婦都很心疼我這個孫女,那麼小就走了,祭拜方面也都很豐裕,我們祖孫倆在也算是衣食無缺。」
老太太說著,接著神情驟變。
「可是就在前幾天,她卻突然失蹤了!」老太太激動地說:「她才六、七歲就死掉了,連什麼好朋友都沒有,我很心疼她,常常帶她到她們家附近的公園,去看其他小朋友玩耍。誰知道我才一個不留神,她就不見了。」
任凡皺起了眉頭。
鬼完全是靠著意念行動,換句話說,只要鬼魂想念著某個人,幾乎可以瞬間就到達那個人的身邊。
雖然想這麼做,還是需要一點時間練習,像淑蘋這樣死不滿一年的鬼,也許不能百分之百成功,但是像老太太死了這麼多年的,應該可以輕易辦到才對。
換句話說,老太太找不到的話,很可能這位小孫女已經不在人世間了。
「會不會是被帶到下面了?」任凡問道。
「不。」老太太搖了搖頭:「我可以感覺到她還在人世間,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無法到她身邊。更何況她是枉死的,我怕她一個人進枉死城會害怕,所以才把她留在上面,都已經過了兩年了,怎麼可能現在才被抓下去?」
任凡知道老太太所言不虛。
一般來說,當枉死的人死後不久,就會有個領路人前來,將往生者帶進枉死城。
如果錯過了那位領路之人,之後就只有自己想辦法下去了,不過要自己下去枉死城,沒有那麼簡單。
任凡思考著老太太孫女在陽間失蹤的幾種可能性。
一旁的老太太見狀,等了一會兒才怯生生地問:「所以我想委託您去找我失蹤的孫女,不知道可不可以?」
「當然可以。」任凡嘴角露出一抹微笑:「不過您有辦法可以支付報酬給我嗎?」
老太太考慮了一會兒,緩緩地點了點頭。

(未完…精采內容請參閱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