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死人男孩1/6】華麗的殭屍

作者:原惡哉 / 封面繪圖:望

上市日期:2014年01月02日 / 售價:190元 / ISBN:9789862906415

◇12/26金石堂、博客來 網路書局 簽名版 79折 預購/限量送♥受不了的甜點書籤♥

博客來 ENTER
金石堂 ENTER

◇1月2日上市日,以下金石堂門市,可買到 簽名版+書籤 (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高長、長庚、蘆竹、高榮、八德、國醫、北大、新童、安康、德明
中壢、汀州、忠孝、信義、竹林、大里、天母、南一、新店、中和
樹林、基二、新營、建安、文化、大甲、潮州、南崁、桃站、大墩
北新、十全、經國、南新、光復、竹北、新中、文心、三多、福科
環球、成功、新竹、北門、斗六、苗福、中山、松山、板橋、崇光
板遠、中遠、南遠、淡水、屏東、竹站
店舖地址查詢請洽 ENTER


ps:書籤文案內含原惡哉、瀝青給大家的一句話 及 神秘版的編輯給作者的話!敬請期待~ 

特色

「光天化日之下就出現了殭屍,這個世界的治安真是……」
「因為作者喜歡殭屍。」
「就好好描述高中少年在甜點店努力奮鬥的過程,這樣不好嗎!」

原惡哉全新系列,2014繽紛開幕
宣傳口號只有一個──
把所有的甜點跟男孩,通通吃掉!

原來這是一部多P的耽美小說啊(誤)

原惡哉:這次的新系列,要寫什麼題材好呢?
編輯:喜劇。再寫悲催的故事,就打斷你的……
原惡哉:我、我的什麼!
編輯:你的筆。

當甜點男孩遇上華麗殭屍,鮮奶油與鮮血淋滿全高校!?


內容簡介


更今夜跟更今雨兩兄弟,開了一間「
PATISSE RIE」蛋糕店。某天,就讀天堂高校的弟弟在路上遇到一名殭屍,誰知道竟是他的同班同學,更可怕的是──

華麗的殭屍條約:
一,沒有告知之下,不可以咬人或吃人。
二,不是為了覓食不能攻擊人類。
三,吃完飯之後要跟別人說謝謝,就算對方掛掉了也一樣。
四,敬老尊賢愛護幼苗,禁止吃飯對象是小於十二歲大於六十歲。
五,融入人類社會切記不可以對身邊的人下手,以免暴露身分。
六,身為殭屍,只要掉眼淚就會步入真正的死亡。

作者簡介

原惡哉
想要一天七十二小時
革命少年軍團:http://akusai917.pixnet.net/blog

人物介紹


◆更今夜◆

更家大哥,二十五歲,開了一家甜點店PATISSE RIE(法文,蛋糕店)。
戴著一副黑細邊眼鏡總是打扮整整齊齊的斯文男性,身高一百七十八公分,名言是「可以質疑我的為人但不能質疑我的蛋糕」。
是個理性派且有點話嘮的人,凡是有關甜點的一切他都想要徹底研究。

◆更今雨◆
更家的小弟,十六歲,天堂高校二年級生。
純白可愛天真無邪,是個人見人愛的路人臉少年。
廚藝及味覺跟外星人一樣,總是可以做出各種殺人甜點。
學生會的幹部,幽靈成員,遲到大王,經常出現的台詞是「對不起我遲到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王珍珍◆
天堂高校二年一班的班長擔當,一百八十五公分。
靠一張俊美的容貌虜獲少年少女們的芳心,世界不可思議研究社的社長。
華麗閃亮,知識分子,對任何人都保持親切,唯獨對堂澤藍相當毒舌,經常對他說出「我真是小看你的低智商了」、「身為一個學生會長你的用詞還真沒品,再去受一次義務教育好嗎?」

◆堂澤藍◆
天堂高校二年級生,學生會會長,身高一百八十三公分。
全身散發極權專制唯我獨尊的氣場,冷峻高傲不可一世,說話尖酸刻薄又凌厲,是天堂高校的暴君,掌握社團經費及運轉經營的生殺大權。
和世界不可思議研究社的社長王珍珍勢不兩立。
愛貓人士。

◆皇名愛◆
天堂高校二年級生,身高一百九十五公分,留著微捲淺黃色頭髮,容貌清秀冷淡看起來有點嚴肅。
高海拔讓人覺得很有距離感,沉穩寡言不擅言詞。
喜歡吃日式蛋捲,便當盒裡面也全都是日式蛋捲。
世界童話考察研究社社長,到現在還無法把社團全部成員的人名記起來。正確來說,沒記得半個。

◆荻野真◆
色氣帝王,世界禁片研究社社長,天堂高校二年級生,留著過長的淺色頭髮,渾身散發高貴優雅的氣質,身高一百八十五公分,人際關係不單純。

◆齊格飛◆
天堂高校二年級生,世界隱藏真相研究社的社長。

問:為什麼人物介紹一個比一個還簡短?

答:因為作者還沒想到……

MENU

甜點時間◆薑絲出沒請注意
第一道◆世界研究天堂高校四騎士
第二道◆妖魔鬼怪的名字總是特別難記
第三道◆黑暗暴君與世界貴公子的華麗對決
第四道◆弟弟與妖魔鬼怪一同上學的日子
第五道◆二年一班邪教團可是比世上任何一個直銷公司都還可怕的地方
第六道◆沒保險和立好遺囑,天黑以後不要在街上亂晃
後記

精采試閱

甜點時間◆薑絲出沒請注意

 PATISSE RIE,法文,意思是蛋糕店。
 這家名為PATISSE RIE的蛋糕店座落在一條小巷子裡,蛋糕店的老闆兼甜點師傅叫更今夜,今年二十五歲,身高一百七十八公分,由於對戀愛很遲鈍,至今仍沒談過一場像樣的戀愛,估計是一輩子的王老五。
 客人到PATISSE RIE可以外帶也可以選擇在店內用餐,除了甜點之外,這家店在每週六日下午兩點到四點間提供現做的可麗餅。製作可麗餅的人是個十六歲的小伙子,目前就讀天堂高校二年級,身高一百六十二公分……這串數字太過毀滅性也請大家快快忘記。是蛋糕店老闆的弟弟,叫更今雨。
 別問弟弟的戀愛史,俗話說長兄如父,在哥哥嚴厲的教誨下,別說是帶女孩子來家裡吃蛋糕了,更今雨弟弟連少女的手都沒摸過。
 蛋糕店週一休息,每天營業時間是早上十一點到晚上八點,結束營業後哥哥會勤奮地料理晚餐,要是冰箱沒有存糧就由弟弟去大賣場買食材回家煮火鍋。這對兄弟晚餐都吃火鍋,不為什麼,因為火鍋只要放個雞湯塊然後加點高麗菜再放進豬鴨牛魚雞就是一頓豐盛的料理。
 這世上最偉大的發明就是電燈、馬桶與火鍋。火鍋的出現造福了不會下廚的人。
 是的,哥哥雖然在甜點方面很厲害,但他的甜點有多厲害,一般料理的手藝就有多糟糕,糟糕的程度已經不是煎魚會煎焦、荷包蛋裡會有蛋殼這種小意思的層級了,而是煎魚不除魚鱗、煮泡麵煮到糊掉這樣的廢柴等級。
 所幸哥哥更今夜不會讓更今雨吃到他的死人料理,弟弟只有一隻要好生愛護。
 今天也是如同往常一樣,俐落地整理蛋糕店的環境後,更今雨就把鐵捲門拉下來帶著雨傘去大賣場購物了。
 步行十分鐘就能到大賣場,弟弟還在發育中,不客氣地買了好幾盒牛肉便提著袋子回家。
 天黑雨大路滑,弟弟就在巷子裡跌了一跤,倒地那瞬間他還不忘護住手上的牛肉片,確定牛肉片安然無恙後,他起了身拍掉衣服上的灰塵,這才發現手部傳來刺痛感,更今雨仔細一看,手心有些擦傷滲出了一點血。
 「所以說我最討厭下雨天了。」更今雨傷腦筋地說著。不知道是不是名字裡面有個雨字,十次外出有八次會下雨,由於機率太高弟弟從國中開始就有個外號叫「雨男」,要不是他和班上同學的交情都很好,大家都願意冒著風雨去畢業旅行,不然國中最後的美好回憶硬生生被磅礡雨勢襲擊,立馬都黯淡了。
 只是微微的擦傷也不礙事,更今雨便跟著牛肉一起踏上返家之路,就在這時,弟弟的背後傳來一陣異常幽暗的聲音。
 「抱歉,我的肚子有點餓,只好委屈你讓我吃頓飯了。」
 弟弟面帶疑惑地回過頭,昏黃微弱的路燈照耀下,一名海拔目測有一七八的男子站在更今雨背後,他身上穿著咖啡色外套裡面則是藍白格子襯衫,長相普普通通就是一張路人臉,全身上下最有看頭的地方就是指甲,白森森而且又長又鋒利。
 估計光小拇指的指甲就有二十五公分。
 更今雨見狀表面風平浪靜心裡則大吃一驚,弟弟此時此刻此情此景的感想很簡單,就是──先生你不如先剪個指甲咱們再好好談吃飯這一事,二十五公分哪,別說是吃火鍋了,就算吃烤牛肉也特不方便。
 白森森的男子說了這段話,就像是餓狼撲羊般往更今雨的方向飛奔過來,如此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讓弟弟傻愣在原地沒有迴避,眼看十六歲高中二年級處男就要被大卸八塊之際,一抹閃耀金色髮絲的人影立刻將更今雨拉至後頭,然後一個漂亮的迴旋踢將白森森的男子踢飛到遠處變成天際的一顆流星。
 男子化作天邊一道光時還不忘大聲吶喊「你這個搶人家飯碗的渾蛋,這年頭殭屍覓食很困難你發揮點同胞愛是會死逆啦?我告訴你,我還會再回來的──」,更今雨聽得不是很明白,殭什麼屍什麼的莫非是薑絲嗎?薑絲炒大腸是還不錯吃,弟弟內心掐指一算,上次吃薑絲炒大腸已經是八個月前的事了,現在聽到薑絲兩字還真懷念。
 把白森森男子打飛後,金色髮絲閃耀男子……這名稱還真長,帶著溫柔的微笑轉身看著更今雨。
 「今雨,你沒事吧?」
 弟弟回過神之後,抬頭看著這位身高硬是多他一顆頭的美少年,帶著許多不解地搖了搖頭,「我沒事,非常感謝搭救,不過剛剛那是什麼狀況?」
 在此花個篇幅介紹這位金色髮絲閃耀男子,名字是王珍珍,天堂高校二年級生,擔當二年一班的班長,是位俊美優雅的美少年。身高一百八十五公分,學年成績排行前三名,喜歡吃甜食,全校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還未死會的少女都在關注他的感情動態,可喜可賀的目前單身中。
 王珍珍輕輕拾起更今雨的手說著,「你受傷了,想必他是聞到血的味道才找上你。」
 看見弟弟那張依舊納悶的臉孔,王珍珍無奈地笑了笑,「攻擊你的,是殭屍。」
 弟弟一聽,立即伸直手原地跳了三下,「咚咚咚這種嗎?」
 「當然不是……」王珍珍只能扶額,「這年頭的殭屍跟普通人沒有兩樣,不怕日光而且吃一般食物也沒問題,只是無法從中獲得營養,最主要還是要靠喝人血才能活下去。」
 吸收到新知識的更今雨:「好厲害,不過班長怎麼會知道?」
 王珍珍白皙出色的臉蛋浮現淺淺卻又魅惑的微笑,輕聲說著,「因為我也是。」
 更今雨:「……」
 王珍珍見弟弟沒有什麼反應,有些擔憂地開口,「你該不會被我嚇到了吧,對不起,但我不喝人血也可以的,我的營養來源是甜食。」
 更今雨:「不,我只是覺得原來殭屍世界的長相也跟我們普通人一樣有高低落差,造物主果然到哪裡心都是偏的,明明都十六歲一個身高沒到一七零,一個都一八零超過了。神如果有心讓世界和平就該把大家的水平拉到一樣高,就像剛剛那隻殭屍,要是他有王珍珍同學你一半的姿色,還需要找上我這種弱不禁風沒幾兩肉的人當菜嗎?」
 聽到弟弟這番精闢見解腦袋停機五秒才恢復運作的王珍珍:「真不知該如何反駁,但正確來說我不只十六歲喔。」
 更今雨:「年齡不可考是吧。」
 王珍珍:「是的,反正你都遇到殭屍了,就多告訴你一點事情吧,殭屍生活在這片大地上也是要遵守規矩的,請看下面──」

  華麗的殭屍條約
一、沒有告知之下,不可以咬人或吃人。
二、不是為了覓食不能攻擊人類。
三、吃完飯之後要跟別人說謝謝,就算對方掛掉了也一樣。
四、敬老尊賢愛護幼苗,禁止吃飯對象是小於十二歲大於六十歲。
五、融入人類社會之後切記不可以對身邊的人下手,以免暴露身分。
六、身為殭屍,只要掉眼淚就會步入真正的死亡。

 仔細聽完條約後的更今雨不得不發表個人淺見,「就算有事先告知還是很缺德,正常來說根本不會有人答應,都拒絕了還硬要,你們殭屍真是。」
 身為殭屍,當然得幫自家人保留一點面子的王珍珍:「即使是這樣我們仍比自以為高貴上流的吸血鬼好多了,同樣都是喝血,我們這邊可是很有教養的。」
 更今雨只能遠目:「對於被當食物的人類來說有沒有打招呼都已經沒差了好嗎。」
 王珍珍:「唔……」
 更今雨:「對了,班長怎麼會來這兒?我記得你家離這邊有段距離。」
 王珍珍:「是這樣的,我一直很想吃你們家的甜點,沒想到我來的時候已經關門了,真是遺憾。」
 做人一直都很貼心的更今雨:「營業時間是早上十一點到晚上八點喔。」
 王珍珍看了手錶一眼確認目前的中原標準時間:「現在才晚上六點四十五分。」
 更今雨晃了晃手中的袋子眼神飄忽地回答:「賣完就會提早打烊。」
 王珍珍:「我昨天一放學五點半趕來,你們就關店了。」
 更今雨:「昨天是比較早收沒錯。」
 王珍珍:「前天我五點多來也是。」
 更今雨:「我在想要不要把營業時間改成早上十一點到賣完就收攤。」
 囧囧有神的王珍珍:「這麼不固定可以嗎?」
 更今雨:「你們這物種吃飯時間也是不固定的,彼此彼此。」
 王珍珍:「……」

☆場後休息時間☆
更今雨:光天化日之下就出現一隻殭屍了,這個世界的治安真是……
王珍珍:作者說如果不這麼開頭,故事就無法進行。
更今雨:就好好地描述高中少年在甜點店努力奮鬥的過程,這樣不好嗎?
王珍珍:首先,如果沒有殭屍,故事能寫的東西就變少了,也就等於更不好騙字數,第二,作者喜歡殭屍,第三,作者喜歡殭屍。
更今雨:喜歡殭屍這是什麼嗜好啦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