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鬼14】百人花斬

作者:振鑫 / 封面繪圖:啻異

上市日期:2013年10月10日 / 售價:220元 / ISBN:9789862906118

◇10/3金石堂、博客來 網路書局 79折 預購
限量版簽名版隨書附贈戰鬥卡

金石堂  ENTER
博客來  ENTER

◇10/3 各大書店、博客來皆有販售

特色

看似任性,因為她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充滿自信,因為她知道自己可以改變世界;性格剛硬,因為她無須為誰改變自己──

比鑽石更硬、比熔岩更凶暴、比颶風更有力,立場足以扭曲世間一切法則。
因為從來不是我有什麼,而是我要什麼!

【八百鬼】即將完結,最後的英雄只有一人

將有王朝再次殞落,究竟是信長,還是巫妖王?


信長和巫妖王同時拉攏荻原家,希望荻原家能夠協助會戰。荻原清彥使用兩面手法,分別應允了信長和巫妖王,至於要挺誰,諸葛小明為此卜了一卦,但是詭異的卦象不但無法解答問題,還讓事情墜入了五里霧中……

內容簡介

數百年來,她一直追尋著金三的愛。如今,金三命懸一線,她好怕、怕他會就這麼離開人世間,那就好像從她的身體裡抽走了什麼,生命再也無法完整。

水玲瓏從他胸口的窟窿望進去,先前還在跳動的心臟,此刻像是沉睡般毫無動靜!這一嚇非同小可,水玲瓏的臉色蒼白如蠟,差點兒嚇得靈魂出竅。

大驚之下,水玲瓏以銳利的指甲劃過手腕,白皙的皮膚登時冒出一道紅線。她伸出手腕,鮮血彷彿紅豔的小溪,從半空中垂入窟窿裡,源源不絕地流向金三的心臟。

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四分鐘過去……可是沒有預期中的跳動。 金三不會死的,一定是血不夠!水玲瓏的指甲將腕上的切口劃得更深,鮮血流得更凶了。

鎖國六年,金三家最悲摧的一年。

家督金三的蔭屍之心受損,無法施展武學。
狄狄奇被輪迴蠱爆肝,至今昏迷不醒。
上泉信綱斷臂,終日借酒澆愁、意志消沉。
牙將斗羅、貪狼相繼討死。

金三家的台柱人物死傷大半,於是防守本家的重擔全落到水玲瓏和福將夜曲肩上……

作者簡介

振鑫

你問我何許人也?
少年時期便在文壇立下大志,在下只是一位美中年。

振鑫的握金閣  http://berserkc.pixnet.net
振鑫的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3golden

作者自序

和其他集的故事一樣,【八百鬼14】也很精彩喔,因為──

  1、賀!紅葉變成封面人物了(這也行?)
  2、戰國最傳奇之夜曲的崛起。
  3、情歸何處?美人心計之巴魯的選擇。
  4、戰國最刁鑽之啖血冥尊的詭計。
  5、生死一線之信綱最後的兵法。
  6、「美女與野獸」真人版上映。
  7、今孔明也迷惑之無解卦象。
  8、勢如破竹之織田無雙!
  9、不可能的任務之狄狄奇的心願。
  10、命懸一線!蔭屍之心公式大破解。

  本集提到了巴魯對金三有騎士盟約之事,如果讀者有興趣了解這段黑歷史,歡迎參考拙作【陰間黑市】。
  從2012年執筆開始到現在,歷經兩年的時間,默默地,【八百鬼】也快到完結篇了。在我的預想中,【八百鬼】共有十五集,如今寫到十四集,故事也算是進入尾聲了。
  在這段創作的期間裡,【八百鬼】不時登上蘋果日報的排行榜,非常感謝各位的支持,這也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很高興,能有這份幸運寫下自己內心裡的故事,更開心藉由小說認識了你們。不管是現在或是未來,都請各位多多指教。
  我想任性地提個小要求,請你們一定要繼續追到最後一集喔,因為【八百鬼】是一部超乎所有人想像的超級巨作。無論是悲是喜,都能讓你們流下感動的眼淚,也會是你們最引以為傲的收藏。
  那麼,約好了,我們第十五集見。

臉書社團「妖行卷」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18103528249900
振鑫和柚臻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3golden
振鑫的握金閣    http://berserkc.pixnet.net

目錄

自序
人物介紹
第一話 神風特攻隊
第二話 福將傳奇
第三話 紅葉奪還
第四話 王朝殞落
第五話 魔王之怒
專 欄 鎖國日本風土記

精彩試閱

第一話 神風特攻隊

I

  鎖國六年。門司港。

  厚厚烏雲遮蔽了月亮,夜空是一片黑暗,野風嗚嗚悲鳴,恰似夜曲此時的心情。

  金三對夜曲下達了命令,無論天氣晴朗或暴風雨,他的部隊都必須於今晚夜襲壇之浦城,就算無法奪城也必須持續發動猛攻,盡可能地吸引狼族大軍。除非收到金三的命令,否則不准撤退,違者軍令處斬。

  為了支援夜曲作戰,金三破天荒地撥了兩萬大軍給他,全權交給夜曲指揮,就連戰術也給予充份的自主權。也就是說,在這次的作戰裡,夜曲可以自由擬定戰術,卻也得背負勝敗的責任,飛黃騰達或人頭落地就看這一次了。

  除此之外,金三還命上泉信綱以其領地收入,就地支援夜曲軍的糧餉,還給予夜曲通關虎符,使其可以自由進出豐前國,方便他帶兵執行夜襲的任務。

  不單如此,金三還特別為夜曲加封至一萬石,為的就是振奮夜曲家臣團的士氣,也使夜曲擁有名實相符的身價可以統領兩萬大軍。一切的跡象都再再顯示,金三這次是玩真的了──他要重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夜曲。

  一萬石,這可是大名最基本的身價呀。

  從某個角度而言,雖然夜曲沒有封地,卻等同於擁有大名水平的聲望,單以薪資而言,甚至可以和水玲瓏相提並論了!

  被委以重任的夜曲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自己終於可以出頭天了,成為武士一向是他的心願;憂的是他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嚴重缺乏作戰的才能,金三似乎還沒看穿這一點,不然怎麼會給他兩萬大軍?

  不管怎麼看,劍聖上泉信綱才是最適合的大將人選,對吧?再不然,還有算倒今孔明的水玲瓏呀,無論夜曲怎麼評估,這場戰役都不該由他擔任大將。

  夜曲後悔自己當初利慾薰心,不該答應金三接下這個任務。

  他之所以後悔,正是因為他喜歡金三家,如果兩萬大軍被他無能地折損,到時誰來擋住狼族大軍?如果金三家因此覆滅,他該何去何從?放眼整個鎖國日本,再也找不到誰像金三那麼笨,願意用一萬石僱用他當家臣啊啊啊啊啊啊!

  笨蛋!笨蛋!

  夜曲知道再怎麼自責也沒用了,為今之計,只有和家臣們研擬戰術,興許可以想出什麼好計謀。

  所謂「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更別說他連同家臣共計四個臭皮匠,看來要超越諸葛亮是綽綽有餘了?

  夜曲漫步在軍營裡,衛兵見到他紛紛行禮,這樣的尊榮讓他不禁憶起以往的時光。

  數百年前,他是一隻在田裡的癩蛤蟆,餓了就伸出舌頭捕蟲,飽了棲在樹蔭下打盹兒,天冷就鑽入土裡冬眠,等到天氣溫暖了便爬出土穴。除了偶爾要躲避大蛇的偷襲之外,想吃就吃、想睡就睡,生活倒也閒逸,就連肚子也吃得圓滾滾的。

  癩蛤蟆有毒,這是所有大自然生物都有的共識,即使是蛇也很少會故意去吃癩蛤蟆,因為大家都害怕中毒。

  有一次,他被村子裡一隻白目的小土狗咬住,不過體外的毒素迅速麻痺了狗的舌頭。小土狗立馬吐出了夜曲,面露痛苦地逃回家去,倒是渾身口水的夜曲像個沒事人般爬回田裡,路上還抽空吃了兩隻蒼蠅。

  原本,夜曲以為自己可以樂活終老,就像其他同伴一樣,悠哉地活個十幾歲,或者像是蟾蜍界的長老一不小心就活到三十五歲。但是,當夜曲十一歲的時候,卻遇見了改變他一生的大事。

  日子可沒辦法天天過年,好運總有用盡的時候。

  這一天,夜曲遇見了一隻大草蛇。

  一般而言,蛇不會刻意吃癩蛤蟆,因為中毒很痛苦,所以沒事不會有這樣的覺悟。但是,大草蛇似乎餓瘋了,牠飢渴地吐著蛇信,似乎要吃掉眼前這隻看起來不甚美味、甚至有點反胃的癩蛤蟆。

  濃烈的殺氣讓夜曲感覺到草蛇太久沒有捉到獵物,以致於不惜中毒也要吃他果腹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可不可以不要這麼餓啊!

  夜曲逃走,但是一下子就被草蛇抓住了。

  猶如鎖鏈般,大蛇的身軀緊緊將他鎖住。受到大蛇的壓迫,夜曲快要窒息,空氣進不到肺裡,肺葉像是要燃燒起來,就連內臟也快要被擠壓而爆出嘴外。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夜曲忽地全身一鬆,空氣再次進到肺葉,全身內臟也全部歸位,身心得到前所未有的大舒坦。

  夜曲睜亮眼睛,只見蛇頭插了一把刀,再抬頭一看,赫然驚見一個全身披掛的武士收刀入鞘,在陽光底下竟有說不出的閃耀。

  這就是武士呀,好酷!

  從那天起,夜曲就立志要成為一名偉大的武士。

  變成武士的第一步,就是得要像個武士。

  為了修練成人形,夜曲向長老學習吸收日月精華之術,但是不知是練錯還是怎麼著,隨著時間過去,他不但沒像其他妖怪般修練成人形,而且還越變越大隻,所有吸收進來的日月精華都轉化為肚子上的肥油。從某個角度來看,夜曲也算是在術法上有天賦異稟的人物?

  想當然耳,夜曲的妖怪姿態根本就不見容於人類社會,更別提要成為武士了。

  後來,日本歷經明治維新,資本家取代武士的地位,成為社會的新貴族,武士階級因而消失,夜曲的武士之願也宣告夢碎。直到上帝割讓日本,妖怪取代人類成為日本的主人,夜曲已死的心才又死灰復燃。

  在妖怪當道的亂世裡,他才有希望成為武士。

  武士必須找到願意僱用他的主公,他的存在才有價值,而上天彷彿垂憐夜曲等待了四百多年的悲願,讓他遇見了金三。

  至此,他不再只能吃蟲了,還能吃頂級黑牛、烤雞和生魚片。喔,人生真是光明美好……。

  遐思之間,夜曲走入帥帳。

  坐在兩側的森田阿尼爾、黃金龜和泡泡龍都起立行禮。

  夜曲坐上大位,接著做了個手勢,示意家臣們坐下。

  「今晚的任務是夜襲壇之浦城。」夜曲咳了兩聲,繼續說道:「本來兩天前就得要開完會,決定好今晚的戰術,但是森田阿尼爾兩天前跑去城裡亂搞,還在窯子裡過夜睡到忘了時間,昨天黃金龜也給我吃壞肚子急診……所以,我們的時間不多,待會兒就得擬定登陸攻城的戰術。」

  「你又吃屎了?」森田阿尼爾指著黃金龜的鼻子,怒道:「上次岸和田之戰你也吃壞肚子,差點兒壞了大事!主公都跟你說了幾次別吃屎,你怎麼就是講不聽!」

  突然被責罵,黃金龜也動了氣,「我上次是吃了麻辣鍋才拉肚子,並不是吃屎好唄,你可別含屎噴人!」

  「森田同學,你別這麼衝,他是糞金龜,不吃屎吃什麼……啊,不對,我不是要說這個!」夜曲抱頭激動道:「戰術、戰術,我們要討論攻打壇之浦城的戰術!時間不多了,半個時辰之內就要把戰術給我生出來!」

  「早說嘛。」森田阿尼爾怪道。

  「原來如此。」黃金龜恍然大悟地道。

  「嗯,題目是什麼?」泡泡龍疑惑地問。

  「我剛不是說過了……」面對麾下的問題兒童軍團,夜曲只能摀臉。

  沉默在帥帳內蔓延開來,對這些家臣而言,動腦是一件比殺敵還苦惱的差事。

  好一會兒,森田阿尼爾說道:「有個問題憋在我心裡很久,憋得我都快生病了。」

  「什麼問題?」夜曲疑道。

  「為什麼家督不叫信綱公出陣,而要叫主公你當大將?這不合理,對吧?」森田阿尼爾納悶道。

  「是啊,這不科學。」黃金龜附和道。

  「所以,是家督病了?」泡泡龍大膽地提出他的看法。

  面對家臣們的看輕,夜曲微慍道:「派我當大將很可恥嗎?」

  「就如同黃金龜所說的,不可恥,只是不科學。」森田阿尼爾回道:「事情的背後一定有個科學的解釋。」

  「不科學嗎?我倒是覺得很科學。」泡泡龍煞有其事地道:「連狗都能當本家的軍師了,派蟾蜍當大將算什麼?」

  「被你這麼一說,我反而覺得主公當大將異常地有道理。很科學,真是太科學了。」討論之間,黃金龜默默地跑票了。

  「你們說的是事實,可是為何我完全高興不起來?」夜曲鬱悶道。

  「不,這不科學!」森田阿尼爾搖頭道:「狗是寵物,所以我們可以理解家督對狗的溺愛。但是主公不是寵物,這份溺愛從何而來?」

  「你突破盲點了。」黃金龜再度跑票。

  「也是,是我也要養狗,誰要養癩蛤蟆。」泡泡龍附和道。

  「你們……」夜曲無言地呢喃。

  「所以,派信綱公當大將才是科學的解釋。不過,信綱公到哪裡去了,正值大會戰的前夕,他不可能待在家裡睡大頭覺吧?」森田阿尼爾問道。

  「你又突破盲點了。」

  「難不成他也在參戰?」

  「喔喔,信綱公參戰了,我怎麼沒看到?」

  「幹嘛讓你看到,估計他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作戰吧。」

  「如果信綱公在作戰,會是在哪裡作戰?」

  「等等,信綱公已經參戰了,那我們算什麼?主力,還是別動隊?」

  「醒醒吧你,有信綱公在,我們只能當配角。」

  「打仗就是大家狂衝啊,哪有什麼主角配角?」

  「還是有配角吧,例如當誘餌的一方——」

  忽然之間,眾人沉默了。

  臭皮匠效應發酵了,雖然不知道是怎麼發生的,但是隨著森田阿尼爾、黃金龜和泡泡龍三人超展開的對話,一個可怕的事實慢慢浮現眼前。

  除了他們是誘餌之外,沒有其他答案可以解釋夜曲的飛黃騰達……。

  好一會兒,夜曲終於回過神,說道:「所以,我們的任務是吸引狼族的炮火,讓信綱公可以在其他地方發動強襲嗎?難怪我今天要去求信綱公協助作戰,信綱公竟然託病不出,只有本多正勝出來和我說話,原來信綱公已經悄悄跑到別的地方作戰了——

  「我不幹,居然要派我們當誘餌,真是太機車了!」黃金龜忿忿地道。

  「不幹加一。」

  「太機車加一。」

  「就算是炮灰,也要好好幹。」忽地,夜曲反常地認真道:「如果本家滅了,誰來付我薪水,誰又來付你們薪水?」

  聞言,眾人都低頭不語。

  一天到晚肛人肛馬的闖禍精、身上經常沾到屎的糞金龜、除了吹泡泡什麼也不會的泡泡龍,除了夜曲肯收留他們之外,天下之大還真的沒有他們的容身之處。

  「唇亡齒寒的道理,大家都懂吧。所以本家存在,我們也才有生存的可能。」見眾人不語,夜曲繼續說道:「要騙過敵人,先得騙過自己人,主公的計謀連我們都騙過了,想必是個好計謀。在道上,主公被譽為邪惡第一,所以這應該是個邪惡到會讓敵人招架不住的戰略。既然有好戰略,本家的勝算就會很大,所以我們要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協助主公保住本家的勝利。所謂的武士,不也就是盡心盡力地輔佐主公嗎……咦,你們那是什麼眼神,我說的話很奇怪嗎?」

  「很奇怪,你認真了。」

  「超過三行,這不是灌水。」

  「唔,剛剛說什麼?」

  「……」

  約莫過了半分鐘,夜曲忽然用力拍桌道:「算了,不跟你們說這麼多了,總之我要打贏啦!你們要把辦法給我想來!」

  「早說嘛。」

  「原來如此。」

  「嗯,題目是什麼?」

  「我剛不是說過了……」夜曲自暴自棄地道。

  倏地,森田阿尼爾站起身子,「主公說的對,我們要好好想個辦法打勝仗,不能再靠天吃飯了。」

  「我們以前都靠天吃飯嗎?」

  「你突破盲點了。」

  「閉嘴!」森田阿尼爾怒道:「誰再吵我就突破誰的盲腸!」

  聞言,黃金龜和泡泡龍不再聒噪,帥帳內頓時安靜下來。

  「馬在外面,你想幹嘛就到外面,不要對同袍下手。」夜曲站了起來,下意識地後退兩步。

  「我沒要幹嘛,只是剛剛想到一個不錯的戰術,但是那兩個傢伙吵得我心煩,害我沒辦法集中精神。」

  「喔喔,你有戰術了?」夜曲驚道。

  「有了,此計一出,壇之浦城必定淪陷。」

  「那還等什麼,快說快說。」夜曲急道。

  「首先,狼族兵強將猛,正面攻城,就是攻一百次我們也攻不下。除非用計削他的兵,這樣才有獲勝的可能。」

  「所以?」

  「過來,大家一起看地圖,才能明白我在說什麼。」森田阿尼爾走向一旁的會議桌,指著地圖上的港口,說道:「這是我們部隊的地方──門司港,距離對岸的下關市約有一點七公里左右。只要我們的部隊乘著小早船,夜渡一點七公里海路到對岸,估計不是難事。」

  「有道理。」黃金龜和泡泡龍點頭稱是。

  「等等。」身為統理一切軍務的大將,夜曲的腦袋畢竟比較清楚,「我可以明白為了順利偷渡到對岸而不被敵軍發現,所以我們不乘關船,改乘小早船。但是,小早船的數量不多,最多只能載五千兵過去。」

  「那就五千兵吧。」森田阿尼爾淡然道,彷彿這並不是什麼重要的大事。

  「剩下的一萬五千兵呢?」夜曲疑道。

  「等五千兵襲取了壇之浦城就打烽火暗號,剩下的一萬五千兵就能坐關船直奔壇之浦城駐守,兩岸距離只有七千公尺,可以快速進駐協防。」

  「等等,森田同學,你的意思是我們要靠五千兵渡海拿下壇之浦城?」

  「打得下的話,五千兵就打得下;打不下的話,五萬兵也打不下。」森田阿尼爾的答案意外地豁達。

  「五千兵要怎麼打?」黃金龜忍俊不住問道。

  「以少擊眾,只能靠奇襲了。」森田阿尼爾煞有其事地道。

  聞言,夜曲的雙眼陡然一亮,喜道:「怎麼奇襲?」

  「這個嘛,我還沒想好。」森田阿尼爾誠實回道。

  「呿,原來是空包彈。」黃金龜臉露不屑。

  「我來幫忙想。」

  「……」

  約莫過了三分鐘,森田阿尼爾雙眼一亮,指著地圖上的一處丘陵,說道:「我們渡海後,立刻到此地埋伏。這裡距離東北方的壇之浦城大約四百多公尺,只要敵軍過來,我們就從丘陵跳出來,立馬殺他個措手不及——」

  「等等,為什麼狼族駐軍沒事會跑來這裡讓我們伏擊?」只要面臨生死關頭,夜曲的腦袋就會意外地清醒。

  「因為我們派出了誘餌。」森田阿尼爾說得眉飛色舞,完全陷入自己幻想的世界裡,「只要派出一支別動隊充當誘餌到城下叫囂,駐軍就會追擊。等到敵軍進到伏擊的範圍,埋伏的我軍就殺向敵軍屁股,誘餌也回過頭來攻擊,前後夾攻之下,敵軍必定潰滅……好計好計,我都開始崇拜我自己了。」

  「森田同學,等等!」夜曲的腦袋越來越清楚,「駐軍也有可能不鳥誘餌,這樣劇情不就沒照你的腳本走嗎?」

  「所以誘餌要很美味呀,例如……他。」森田阿尼爾指向黃金龜。

  黃金龜側過頭,不讓森田阿尼爾指向自己,「我全身都屎,一點都不美味,狼族不想吃屎吧?」

  「或者是……他。」森田阿尼爾指向泡泡龍。

  「唔,我這麼弱,一點兒也激不起狼族狩獵的慾望呀,還是你來吧。」

  「我另有重要任務。」森田阿尼爾四兩撥千斤地道。

  「不然,主公你來吧。」泡泡龍脫口說道。

  「不行啦,我不要當……」忽地,夜曲憶起自己的身份,怒道:「混帳東西,我是大將,怎麼可以當誘餌!就你當誘餌吧,不准抗命。」

  泡泡龍輕輕嘆了口氣,無奈道:「遵命。」

  「對了,森田阿尼爾,你什麼時候冒出了重要任務?」夜曲不解地問。

  「剛剛。」森田阿尼爾侃侃說道:「既然誘餌讓城裡的駐軍變少,我乾脆就來偷城好了。」

  「森田同學,你等等!」夜曲激動道:「所以我們的五千兵要分為三隊,一隊當誘餌、一隊埋伏,還有一隊要偷城?區區五千兵要做這麼多事,會不會太忙啊?」

  「不會。」森田阿尼爾數道:「誘餌五百兵、伏擊四千兵、偷城五百兵,五千兵剛好。」

  「對方可是威猛的狼族耶,萬一我們伏擊的部隊反被殲滅,那怎麼辦?」夜曲憂心忡忡地道。

  「有黃金龜在,應該可以保護主公的安全吧?」森田阿尼爾轉過頭,說道:「黃金龜,你可以的,對吧?」

  「……」黃金龜低頭不語,現場陷入一片尷尬。

  好一會兒,夜曲打破沉默,說道:「這樣好了,黃金龜偷城,森田阿尼爾你編入伏擊的部隊裡。」

  「我是可以啦,不過……」森田阿尼爾問道:「我只要五百兵就能拿下壇之浦城,黃金龜你需要多少兵?」

  「五千兵。」黃金龜回得毫不猶豫。

  「……」

  面對無能的家臣,夜曲也感到憤怒了,「就五百兵給你,城打不下來就別回來了。」

  「主公。」黃金龜探道。

  「何事?」

  「抽籤吧。」

  「啥?」夜曲幾乎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什麼。

  「我覺得森田阿尼爾一定是故意挖坑給我跳,所以才會誘導主公叫我去偷城。其實,偷城根本很難,他故意叫我帶五百兵去死。」

  「你太陰謀論了。」

  「疑心鬼。」

  「我是沒問題啦,不然你伏擊,我去偷城。」森田阿尼爾回道。

  「你看,森田阿尼爾又在誘導了。」黃金龜倖倖然說道。

  「不然我們交換,我去偷城,你當誘餌好了。」泡泡龍提議道。

  「你們不要自己分派任務!」夜曲激動道。

  最後,為了杜絕悠悠眾口,夜曲以抽籤的方式決定眾人的任務。或許是冥中註定,抽籤的結果與原先的編制一模一樣。

  泡泡龍帶五百兵當誘餌,夜曲和森田阿尼爾帶四千兵伏擊,黃金龜帶五百兵偷城。

  這樣的結果讓夜曲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有森田阿尼爾協同伏擊,狼族追兵潰滅的機率大增,自己的安全也比較有保障;憂的是偷城的人物太弱,這樣真的拿得下壇之浦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