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間黑市 04》

作者:振鑫 | 封面繪者:山今伴頁
初版日期:2011.12.9 | 售價:220元



活動快報

12月【台中】簽名會快報

時間:2011年12月10日(六)15:00-16:30
地點:誠品中友店11樓書局|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61號11F

出席作者:龍雲、柚臻、D51、振鑫、波西米鴨

完整資訊:http://minibook.pixnet.net/blog/post/29980423

簡介

★攀上蘋果日報周暢銷排行榜最新王者 振鑫

欺騙敵人,只是表面功夫
連自己人也騙,才是最徹底的邪惡

她為自己卜了一卦,卦象顯示,必逃不過三天之內的死劫!
趁你病、要你命,一向是在冥市裡生存的鐵則
奈娘的緩兵之計救得了自己和九夭嗎?

他好歹也是我們的恩人嘛,沒有他的幫助
我們哪有辦法血洗三眼鎮呢?
嘿嘿……

這裡可是冥市,只有壞人站得住腳,好人無法生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冥市小伙計 蔭屍九夭,即將華麗大變身
奈娘與金三的前世情緣,能否再續?

陰間最大黑道鬼狼幫餘眾
結集了饕餮金三、噬魂刀鬼頭、風魔狄狄奇
結界師莎莎、召喚師水玲瓏、針戰車大個

六名總價值兩億五千萬冥幣的通緝要犯
他們神出鬼沒心狠手辣,卻在一次計劃中遭逢挫敗

那引狼入室的三眼族少年想與狼鬥,成功機率幾何?
而九夭奉奈娘之命,去拿滅國級妖怪薛西佛斯的喉結

小小蔭屍,豈能與巨大石怪相抗衡
滿腹壞水的九夭能順利達成任務、回到冥市嗎?
 
歐洲的旱災與糧荒、美國的龍捲風
義大利、瓜地馬拉、印尼和智利火山爆發
日本東北的大海嘯……都是我等妖怪要跟上帝討公道的證明!

購買資訊

12.4 金石堂網路書局 開放預購79折

▲單書 預購79折
簽名版,隨書贈「陰間黑市」書籤乙組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6398337&lid=se008&actid=wise

▲《陰間黑市04》+《煉妖師04》+「明日工作室的華麗之年 2012年曆」
書皆為簽名版,
特惠75折554元(本版未附書籤)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6398467&lid=se008&actid=wise

之前金額誤植為330元,請多見諒

12.09全面上市資訊

全省書局、7-11及全家便利商店上架
(超商皆為選店上架,非全部的點都有販售,請多見諒)


創作者簡介

振鑫

小弟有三個專長。

一是斟茶倒水,二是洗衣掃地,三是鋪床疊被。最不會的是竊玉偷香,因為家裡有一個皇太后。 

柚臻:小鑫子!

振鑫:喳。

(p.s.職業作家在家裡是沒人權的,請多支持小弟的新書,為我的人生點亮一盞明燈吧!)

振鑫的握金閣 http://www.wretch.cc/blog/berserkc

振鑫的msn: joffreluto@yahoo.com.tw

作者自序

萬分感謝各位讀者,因為你們的支持,《陰間黑市》已經堂堂寫到了第四集。各位光看目錄也知道,第四集會是一本精彩的妖怪大百科(誤)

很多讀者問我,為什麼九夭會這麼邪惡?其實很多事情是很講天賦的,在這一集的內容中,將會揭露九夭的天賦究竟從何而來。

也有很多讀者對於滅國級妖怪的神祕舉動相當好奇,究竟這些呼風喚雨的大妖怪為何會在人間造成騷動,帶給地球上的人類許多浩劫,甚至就連陰間也被牽連,例如冥市就曾經被薛西佛斯之石摧毀過一次……種種的疑問,在這一集也會為大家獨家報導。

在這一集的內容裡,爆料的東西還有好多。九夭對大老闆的復仇會不會成功、奈娘和九夭的感情究竟會不會開花結果、我買的股票會不會漲、老師會不會讓我過關、老闆會不會給我加薪……

好想看,對吧?
想知道答案的話,快去翻書吧,答案就在這本九夭的邪惡日記裡。 

話說,最近柚子最近都在看文藝片……

柚子:我要當天邊的一朵雲,有沒有很有文藝氣質?

振鑫:那我呢?

柚子:你可以當鮮花下的高蛋白質碳水化合物。

振鑫:我可以不要當肥料嗎?

          柚子:重點是那朵花。

精采試閱

第一話 影蜥
I
          冥市。三眼仔的店。

「三眼仔,那疊資料我看過了,看了半天才看懂那是交叉比對銀行帳戶的記錄。你說透過銀行界人脈搞來的資料,就是指這個嗎?」九夭疑惑地問。

「對啊。」三眼仔簡短地回道。

「那些密密麻麻的資料我看不懂,到底關大老闆什麼事?」九夭又問。

「因為那是會計師給的資料嘛,也難怪你看不懂,就讓我這個知識份子跟你解說吧。」三眼仔前傾身子,煞有其事地說道:「我的朋友查出,匯給寶斗墓園管理員薪水那個帳戶,同樣也每月固定匯款給一個人。可是有一點很奇怪,我查了一下,這個人竟然是個沒工作的遊民,很可疑吧?」

九夭低頭想了一會兒,輕聲說道:「那傢伙只是個人頭吧?」

「咳咳,沒錯。」三眼仔咳了兩聲,本來以為這個問題可以難倒九夭,沒想到他兩下就解答出來,覺得沒趣的三眼仔繼續說道:「後來我把調查焦點轉移到領錢的人,這一查可有趣了,提錢的人竟然是個妖怪。」

「妖怪?什麼妖怪?」九夭訝然道。

他知道大老闆手下有很多奇人異士為他研究長生不老之術,有的人把自己的軀體變成蠱蟲住所,藉由蠱的力量修復自己的身體;有的人靠著吃人肉維生,藉著攝取萬物之靈的血肉能量來保持年輕;有的人把自己的大腦移植到機械軀殻裡,以科學的力量避免肉體腐朽。

九夭也是大老闆測試長生不老之術的實驗品之一,他被人活埋在寶斗墓園裡,藉著極惡風水的地力而重生為蔭屍,探索人類變成妖怪的可能性。

這也是九夭之所以和大老闆結下樑子的原因。

即使九夭對現在的蔭屍狀況很滿意,但是不代表他會因為現在的滿意而忘卻當初被殺的痛苦。從以前到現在,他都是一樣的個性,人家打你的左臉,就連對方的右臉也要打回去。

不過,最讓九夭詫異的是,他一直以為大老闆的部下全是人類,沒想到竟然還有妖怪。有錢能使鬼推磨,大老闆雄厚的財力由此可見一斑。

「那個妖怪是影蜥。」

「影蜥,這下子見到籤王了,搞不好連他一面也見不到。」九夭皺眉道。

影蜥其實和其他妖怪沒什麼不同,平常也沒什麼事幹,不過就是吸收月華或者竊取人類的精氣罷了。比較特別的是,這種妖怪精通五遁之術,只要他不想現身,幾乎沒人有辦法逼他出面。

「其實,也不是完全沒有辦法啦……」三眼仔舔了一口棒棒糖,得意地道。

「三眼爺,啥辦法?」

三眼仔本來還想賣關子,但是聽見九夭很上道地叫了聲爺之後,便打消了念頭,直白道:「我查到了,他每個月都在固定的地方領錢。」

「他每個月幾號領薪水?」

「每個月的五號。」三眼仔回道。

今天正是五號。

無需言語,兩人很有默契地點點頭,一前一後走出冥市,邁向前往陽間的冥界通道。

II

      
「請神明保佑母親的病可以趕快好起來,我願意做任何事報答神明的恩情……」一個約莫二十二歲的女孩跪在神社的主神石像面前,虔誠祈求神明可以賜她母親平安。悲傷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任誰看了那副清秀的臉龐掛上淚痕都會感到不捨。

劉心潔的父親在她小的時候就過世了,從她有記憶以來就是母親一個人獨自拉拔她長大,而她也十分孝順,課餘會打些零工幫忙貼補家用,相依為命的日子雖然辛苦,母女兩人倒也甘於平靜的幸福。

本以為完成大學學業之後,該是到城裡工作、讓母親享福的時候了,沒想到醫生卻在此時宣佈母親罹患了末期癌症,只剩下不到三個月的生命。恍如半空響起一道霹靂,劉心潔耳邊嗡嗡作響,幾乎不敢相信這個殘酷的事實。

她在神明面前祈求,希望天可憐見,願意賜她母親平安,讓她有機會能夠繼續孝順母親。

影蜥躲在神社大殿後頭,女孩的哭聲引起他的注意。

影蜥一直覺得閩江村民把他的石像刻得太帥了,和本人一點兒也不像。雖然他曾託夢給村內的石匠,向石匠顯現出廬山真面目,要求匠人刻出自己真實的形象。可是由於新的石像太醜,村民無法相信威靈顯赫的神明竟然是這副模樣,因此砸毀了石像,甚至還痛扁了石匠一頓,要他腦袋清醒點,別再惡作劇了。

眼見刻個像竟帶給石匠這麼大的風波,影蜥也就不再拘泥神像的外貌了,他和往常一樣,繼續巡視著村民的田地,保佑收成五穀豐饒。偶爾有外來的妖魔闖入村莊想盜取村人的精氣,他也會把妖魔打退,默默維護村莊的安寧。

守護村莊,然後受享村民的香火,已經過了四十多年了,影蜥挺習慣這樣子的生活模式。

女孩在方才的默禱中已經說出家裡的狀況,聞之不禁令人鼻酸,也讓影蜥忍不住想看看女孩的模樣。

她有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模樣甚是清秀好看,青春的女體散發出誘人幽香,受到香味的誘惑,影蜥不禁神為之蕩。

心臟怦然跳動讓他感到無助,不知道該怎麼樣面對自己的混亂心緒。

好一會兒,他實在壓抑不住內心的悸動,於是鼓起勇氣問道:「什麼事都可以嗎?」

突如其來的聲音讓劉心潔陡然一驚,她四處張望,卻尋不到聲音的來源,莫非神明真的顯靈了?

「是的,什麼事都可以。」為了母親,她回得果斷堅定。

「就算嫁給我,妳也願意嗎?」空氣中的聲音又道。

這一次,她聽得清清楚楚,這不是幻覺,而是真真實實存在的聲音。望著俊俏挺拔的神像,她的心底有些害怕,卻也有些欣喜,於是帶著又喜又懼的心情回道:「只要能治好我母親的病,我願意當……當……您的新娘……」

影蜥聽到劉心潔的回覆,激動得身體不住顫抖。

「手掌伸出來,閉上眼睛。」藏身在神像之後的影蜥說道。

面對神明的指示,劉心潔不敢違逆,立刻緊閉雙眼並且伸出手掌,默默等待神明的安排。

忽地,她的手掌一陣溫熱,但是神明還沒給她下一步的指示,所以她並沒有睜開眼睛。

「現在,妳可以睜開眼睛了。」

在神明示意下,劉心潔睜開雙眼,她的手掌上多出一顆疑似藥丸的東西,外觀看起來像是紅色的核桃,溫度相當高,源源不絕的溫暖從手掌流入她體內,溫熱了她的胸膛。

「啊,這是?」劉心潔訝然問道。

「那是藥丸,只要讓妳母親吃下,她的病就會好了。快把藥收起來,別弄丟了,不會再有第二顆了。」看不見的神明說道。

「好、好、我這就回去餵母親吃藥。謝謝神明、謝謝神明!」劉心潔將藥丸收入胸前的口袋內,藥丸的溫度暖熱了她的心窩,緊接著她雙手合十感謝,轉身就要離開神社。

「記得,七天之後就是我們成親的日子。」她身後的神明如是說道。

剛才影蜥把自己修練了三百年的內丹給了她,妖力被掏空的虛弱讓他靠著牆壁,望著她雀躍的背影,他嘴邊不禁勾起了一抹微笑。

說也奇怪,自從劉心潔讓母親服下藥丸之後,母親竟然一改病容,整個人變得生龍活虎。更離奇的是,劉母到醫院檢查的時候,癌細胞竟然不翼而飛了。重獲新生的感動讓她喜極而泣,也顧不得還在醫院,就和劉心潔兩人擁抱起來。

「我回去一定要擺鮮花素果,真的要好好叩謝神明的恩情。」劉母對著窗外,雙手合十參拜。

「其實……」劉心潔話未說完,臉上一紅,忽然斷了話頭。

她欲言又止的模樣反而引人疑竇,劉母不禁問道:「其實什麼?」

「其實,我已經答應神明要當他的新娘,所以神明才會賜下藥丸來治妳的病。」

「啊,這是怎麼回事?」劉母聽得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

當下,劉心潔便把神社內的遭遇以及和神明的約定告訴母親,劉母明白來龍去脈之後,內心憂喜交集。喜的是女兒被神明看上,將來必定能夠幸福美滿;憂的是女兒若是嫁到神社,就無法過著和平常人那樣相夫教子的生活了。

對於女兒的遭遇,她也說不上是該高興還是難過,受到傳統思想影響至深的她只能摸著劉心潔的頭,說道:「媽媽現在的心情很複雜。不過,答應神明的事情一定要做到,欺騙神明的話,神明可是會降禍的。」

「我明白。」劉心潔訥訥地點頭。

聽到這則消息,村人的反應幾乎是一面倒地贊成。神明娶親可是件好事,只要神明高興,村莊必定會更加繁榮,何樂而不為呢?

就在這樣歡天喜地的氛圍下,七天之後,村人們為神明和劉心潔舉行了盛大的婚禮。

他們為神像掛上新郎倌的紅綵,新娘也是盛裝打扮,在村長的主持以及全體村民見證之下,完成了結婚的儀式。緊接著,所有的村人在外頭飲宴歌舞,好不熱鬧,新娘在吃了幾道菜之後被送入神社之內。

所謂春宵一刻值千金,所以村人們識相地關上了神社的大門,把夜晚重新交還給了神明。平常村裡有人結婚,大夥兒總是喧嘩著要鬧洞房,但是今晚村人們卻不敢造次,只敢在神社外頭喝酒跳舞,沒有人敢耽擱神明的洞房花燭夜。

穿著鳳冠霞披的劉心潔謹記著村長和媒人指示,優雅地走到了神社內的廂房。熱情的村人早已將裡面整理為新娘房,門板、床頭、牆壁和五斗櫃全都張貼了囍字,整個廂房看起來喜氣洋洋,洋溢著新婚的甜蜜。

她坐在床沿,撫摸著身旁一襲紅色的錦被,今晚她就要成為神明的妻子,內心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貼著囍字的龍鳳燭燒得一團火熱,似乎在暗示待會兒將有個多情旖旎的夜晚,她紅著臉,記起媒婆的交待,又覆上了紅蓋頭,靜靜等待神明來到。

劉心潔沒有等得太久,約莫過了十分鐘,她聽到房門被打開然後闔上的聲音,一道緩慢的腳步走走停停,最後停在了她面前。

「嗨。」那是神明的聲音,既溫柔又羞澀。

雖然劉心潔預期今晚可以見到神明,但是一旦神明真的現身,她又變得手足無措。回想起神社裡的挺拔神像,她不由得臉上飛出一片紅霞。

他坐在她身邊,既沒說話也沒動作。劉心潔暗道,神明或許和她一樣害羞,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起話頭吧。

「夫君,你不掀開我的蓋頭嗎?」劉心潔微笑地說。

「我想掀開,但是我怕自己的樣子會嚇著妳。」

「怎麼會呢?我們都是夫妻了,以後還得一起生活呢,對吧。」

「也是,那我就掀了。」

劉心潔感覺到神明開始動作了。

當蓋頭掀開的瞬間,神明的容貌映入她的眼簾,劉心潔的心臟幾乎快要停了,全身的血液直往腦門上衝,她的眼前赫然出現一隻巨大的蜥蜴!

「啊­­­­--!」驚嚇過度的劉心潔一邊尖叫,一邊跌跌撞撞地跑出房門,直直奔向神社大門。

「心潔,別走啊心潔!」

影蜥想要攔住劉心潔,好好向她解釋自己不是妖怪,而是村人口中所說的神明,也是治好劉母病情的恩人。但是交出內丹讓他的道行所剩無幾,身體尚未從抽離內丹的虛弱中恢復,只能硬著頭皮在她身後苦苦追趕。

兩人的距離越來越遠,最後劉心潔已經逼近大門。

村民們聽到劉心潔的尖叫,察覺到事情不尋常,立刻打開大門衝入神社,見到了花容失色的新娘子。

她的頭髮散亂、臉色蒼白,那驚慌失措的樣子,肯定在裡頭碰上了什麼事。

「劉心潔,妳怎麼了?」村民緊張地問。

「裡面……裡面……」劉心潔的話忽然如鯁在喉,說不上來了。

從熟悉的聲音聽起來,她知道剛才那個醜陋的傢伙就是神明。可是面對村民的質問,她若是回答自己是因為丈夫長得太醜而想逃走,甚至想悔婚,肯定得不到眾人的諒解,更免不了一頓輿論撻伐。

「裡面怎麼了,妳快說呀!」村長著急地問。

最後,劉心潔心一橫,說道:「裡面有妖怪!神明正在和妖怪打鬥……」

「走,我們看看去!」村長當頭一喝,村裡的壯丁全部尾隨村長入內。

他們走沒幾步,神社內出來一隻凸眼紅舌、全身長滿棘刺、神似蜥蜴的怪物。村長一見到那隻怪物,立刻喝道:「有妖怪!打啊!」

拿著武器的村民蜂擁而上,影蜥還來不及反應就被滿天棍棒打得頭破血流,生死存亡之際,他用全身僅剩的妖力施展土遁之術,身形融入牆壁一瞬間,畫面看起來像是牆壁把他吃了一樣。

「到裡面去,看看神明需不需要我們幫助。」村長又是一喝,眾人手忙腳亂地奔進神社。

裡面尋不著神明的蹤影,眾人又到了外面,就這樣,他們裡裡外外找了幾遍,就是尋不著神明或妖怪的蹤影。

「找不到神明,神明哪裡去了?」村人疑惑地問。

「大概被妖怪吃掉了吧!」她別過頭去,不敢說出方才被圍毆的妖怪就是他們所要尋找的神明。

神社外。

雖然影蜥以土遁之術逃離村民的圍殺,但是虛弱的身體加上嚴重的傷勢,使得他腳下步履蹣跚,走起路來更是倍感吃力。

大約走了一個多小時,他在山頭找到一個幽靜的地方休養。

他一邊吸收月華,一邊調息養氣,想要儘快恢復傷勢,免得被其他妖怪撞見而淪為他們的食物。

現在的他別說是戰鬥,就連逃走也有困難,若是真的遇上妖怪有心偷襲,恐怕只有死路一條了。

事情進行得很順利,在月華不斷轉換為妖力的狀況下,他身上的傷口慢慢縮小,體內也儲存了一小部份妖力,方便遇到緊急狀況時可以施展遁術逃生。

忽地,耳邊傳來一陣破空聲。

影蜥警戒地仰望天上,月光之下,一襲黑色的羽翼從天而降!

「我記得你是被閩江村所供奉的妖怪,瞧你的狼狽樣,是不是被人類背叛了?」他斂起黑色羽翼,從容地走向影蜥。

「哼。」被說中心事的影蜥哼了一聲,不甘心卻也無法回嘴。

「我要到賀童村去,要和我一起走嗎,路上也好有個伴?」

影蜥歪斜著頭,不可置信地瞪著對方。

賀童村是一個收容落難神祇的地方,無論是山神、付喪神還是靈獸,許多曾經被人類供奉過卻又背叛的妖怪,通常都會前往賀童村終老。以人類的話來說,賀童村其實就是老人院,專門收容不再被人需要的妖怪,也因此有著棄神村的別名。

「同是天涯淪落人,原來你也有一樣的遭遇。」影蜥有感而發地道。

「我是食梟。」

「影蜥。」他接著道:「賀童村,聽起來是很不錯的主意,好像有很多妖怪同伴聚在那裡。不過,你看起來妖力不俗,怎麼會淪落到要去賀童村?」

「唉。」食梟嘆了一口氣,娓娓說道:「那一年,北方發生瘟疫。有個人類快死了,我不忍心就給他一小塊自己的肉,救活了重病的他。這件事情很快就流傳了出去,許多人類也過來向我討肉治病,但是我分出幾塊之後就沒辦法了,因此拒絕了他們的要求。」

影蜥打量著食梟,不禁問道:「你看起來沒什麼重大損傷,分出去的肉應該不多吧。只是不想分出太多肉幫助人類而已,犯不著到賀童村去吧!」

忽地,食梟臉色一凜說道:「後來,那些被我拒絕的人類竟然趁著我不在的時候,闖入我的巢穴,把我三個可愛的孩子給分屍了。這一切,就只是因為幾個人想治好他們身上的瘟疫!」

說到這裡,食梟咬牙切齒地不再多說,他怕自己再說下去,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會忍不住滾落臉龐。

「人類就是這麼自私、這麼貪婪。妖怪幫助人類都是應該的,而且有幫還不夠,還得幫得無怨無悔、幫到粉身碎骨,否則就是對不起他們人類。我呸!」像是感染到食梟的悲憤,影蜥同仇敵慨地道。

「所以,你要和我一起去賀童村嗎?」

「現在還不行。」影蜥婉拒了食梟的邀請,說道:「我要以自己的方式向那些自私的人類復仇,但是我向你允諾,總有一天我會到賀童村找你喝酒。」

「人各有志,我也不勉強你。我先到賀童村幫你佔位子去了,呵。」

月光之下,影蜥微笑地揮手,目送食梟優雅地展翼高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