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闇影中的守護者;那時候,我為什麼沒有抓住她──
完結篇即將來襲,粉絲敬請作好準備

 每一次看 都能重新愛上的輕小說
 【我的活屍女友系列】全新第四集

 
《我的活屍女友:血道迷走》

 作者:壞結局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0.12.04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第一話  星光下

簡介 

平靜又不時發生妖怪式笑料的活屍生活、一如往常的持續著……。
在茗詩拉著我們參加一次特別的節慶活動後,令我們意想不到的事件,悄悄在暗處滋長,蔓生出隱晦的芽。
深埋在黑夜深處的「血道」、殘暴陰狠的狩魔者、亦敵亦友的神秘碧眼男子、喵兵衛身上的奇特變化……。
那時的我並沒有意識到,潛藏在平靜生活之後的是緩緩襲來的巨大陰影。
後來想起來,我仍常悔恨得不能自己。
那個時候,為什麼……我沒有抓住她……!

作者簡介

壞結局〈badend608〉,1990年於台灣出產,功能多樣,主消耗燃料為肉與水,給他一公斤的肉和兩公升的水,即能順利出產一萬字故事與背誦一百條中華民國法規。
自2009年4月開始於網路上創作,守備範圍甚廣,舉凡男孩女孩、老爸老媽、大哥大姐都能以天馬行空的想像與特異的幽默感攻破,是一個無時無刻都在朝夢想奔馳的熱血男子漢。
嗜好:寫小說。
喜歡:貓,漂亮大姊姊。
居住地:
http://www.wretch.cc/blog/badend608

「少年啊,要立死志!」他總是那麼對自己說。

精采試閱

第一話  星光下

  萬聖節。

  關於萬聖節的由來,目前最多人相信的,是源自於二千多年前的塞爾特族人,他們一年之中最害怕的日子莫過於十月三十一日晚上。每年十月三十一日的前夕,是塞爾特族人的年度豐收祭典,象徵著一年的結束以及新一年的開始。古時候,如果有旱災或是其它重大的災難,人們便會帶上醜陋的面具,因為他們相信惡運是由所惡靈帶來,而惡靈會被醜陋的面具嚇走。

  時至今日,萬聖節在商人們刻意渲染下,已變成男女老少人人愛的美好節日,到處舉辦變裝派對,死小孩浪費父母錢買道具去威脅鄰居給糖吃;穿著各式各樣古怪裝扮的人們,是屬於萬聖節的街景。

  可是人們並不知道,在街上穿著奇裝異服,恣意張牙舞爪的,並不全是人類……

  台北市區,人潮洶湧的馬路旁。

  「碰碰!碰!碰!」遠處傳來了隆隆聲響。

  「哇!親愛的!你看!」茗詩右手勾著我,左手朝著天空遙遙指去。

  夜空中,七彩的光芒交錯,在墨色裡綻開了數朵燦爛的花火。

  滿街打扮奇形怪狀的人們也一同抬頭欣賞,有的像茗詩一樣興奮地伸手遙指,有的則是靜靜的欣賞絢麗。

  「喔喔,真漂亮呢!」我有點心不在焉地回了一句。

  「嗯?」茗詩歪頭看我:「親愛的,你怎麼無精打采的?」

  其實我本來不想提的,不過既然茗詩都都問了。

  「我──」話才剛說出口,另一個聲音突然從身後冒出,把我的話堵了回去。

  「我覺得妳今天特別漂亮呢!角角寶貝。」走在我和茗詩身後幾步的,是另一對情侶,男的又高又黑,有著一張引人注目的英俊臉龐,身上穿著應景的黑色斗篷,戴著尖尖巫師帽,扮成個魔法師。他含情脈脈地對身旁勾著他手的矮小女子說。

  在黑皮男身旁的女孩身材矮小,比她的男伴矮上兩個頭,鼻樑上架著著一副佔去半張小臉的俗氣大眼鏡,厚重的瀏海遮不住水靈的大眼,波光閃耀笑意靦腆。

  女孩的表現與穿著都十分低調,除了她頭頂上岔出的那對相互交叉成「X」字型的半透明寶石藍色鹿角。

  那並不是她為了萬聖節特地增添裝扮的飾物,而是貨真價實的,屬於她身體的一部分。

  「人家好喜歡這個節日,可以不用藏起角的感覺真好。」鹿角女孩嘻嘻笑,將黑皮男的手勾緊了些。

  鹿角女孩叫做小靜,是一種叫做「藍藍鹿」的妖怪,黑皮男叫做阿輝,全名橫山光輝,是日本有名的靈媒一族之長子,他們各自是我和茗詩最好的朋友,個性和家世大相逕庭的他們卻異常地互相吸引,目前正火辣辣、香噴噴熱戀中。

  「唔──」我暗自捏緊拳頭,這兩個小王八蛋沒事跟著一起上街幹嘛?

  喔,不對。

  不只兩個小王八蛋,在小靜和阿輝的後頭,還有兩個小王八蛋。

  「嗄吼嗄吼,好吃好吃。」一名金髮碧眼的可愛小男孩,一手一支拿著棉花糖猛吃,他身上穿著迷你版的歐式燕尾西裝,背後安著一對毛茸茸的灰色蝙蝠翅膀,隨著他愉悅的心情,輕輕地擺動。

  他叫小約翰,是我女朋友家裡派來的貼身保鑣,別看他一副可愛模樣,他的真面目,可是吸血鬼的近親──肌肉發達、兇狠無比的蝠翼魔。

  「噠嗚噠、噠噠。」口齒不清的說話聲,來自走在男孩身旁的長髮女人。

  她披頭散髮,在這樣寒冷的夜裡,身上只穿著一領白色單衣,嘴裡舌頭伸的老長,在胸前晃來晃去,導致她講話聲音模糊不清,難以辨識。

  她的芳名叫阿碧,「曾經」是個人類。

  她的過去,是一段悲哀的故事。她因為背負了難以伸雪的的冤屈而上吊自殺,滿腹怨氣的她無法投胎,數百年後的現在,仍以吊死鬼之姿徘徊在人世。

  我和這群妖怪,因為各種原因認識,聚集於此。我其實感謝上天給了我這樣的緣分,可以結識這些陪我出生入死的好夥伴,平常也喜歡和他們混在一起,可是今天不一樣啊!

  今天,可是我計畫已久的大日子!

  話說,我和可愛的女朋友吳茗詩小姐交往三年了,進展一直只到接吻,無法繼續發展下去,因為茗詩體質特殊的關係,甚至連KISS都很少,身為血氣方剛的年輕少年家,女朋友那麼可愛,要忍住不吃下去,簡直是要人命!

  啊?

  你問她究竟是哪裡體質特殊?

  其實也沒有非常特殊啦,也不過就是──

  「啊!」

  茗詩突然驚叫一聲,原來她在整理髮鬢的時候,不小心將耳飾碰落,黑珍珠製的耳飾落在地上,骨碌碌地轉了兩圈,接著滾進了一旁的汽車底下。

  「親愛的,等我一下喔。」她親暱地說,隨即彎下腰,將手探到車底。

  然後單手把整輛汽車舉起來。

  她找到耳環後,輕輕地將車放回原位,轉過頭對我笑了笑。

  吳茗詩──力大無窮的活屍大小姐。

  是的,你沒聽錯。

  這位穿著黑色連帽大衣,長髮飄逸,身材高挑,臉蛋可人的女孩,是隻會吃人,而且非常愛吃的活屍。

  因為萬聖節的關係,不但我們一群人可以光明正大,不用偽裝的上街,甚至連像茗詩這種超扯的大動作,路人也沒什麼反應,可能以為我們在變魔術之類的。

  「嗄吼!那個,那個!阿碧姐我想吃那個!」

  忽然,小約翰指著路邊的小吃店叫了一聲。

  「噠噠噠,噠噠噠。」阿碧點點頭,向我們知會過後,牽著小約翰走進一旁看起來很難吃的小吃店裡。

  「唉呀!」阿輝也叫了一聲:「寶貝,我剛剛看見一頂好可愛的帽帽,感覺很適合妳呢!」

  這傢伙每次和小靜說話的模樣,都會讓我有種噁心的感覺。

  「咦?可是我現在不能……」小靜摸著頭上的角,話還沒說完,就被阿輝拉走。

  只剩下我和茗詩兩人。

  咦?只剩下我們兩個!

  難道那些傢伙是故意的?

  我看向茗詩,卻見她臉色泛綠,神色嬌憨,似乎也意識到,現在只剩下我們倆了。

  茗詩的血是綠色的,所以害羞時,臉頰並不會像一般女孩泛起兩朵彤雲,而是透出綠光。一開始交往時我總覺得有些詭異,但現在我只覺得她羞答答的模樣可真迷人。

  「接下來──我們要去哪裡呢?親愛的。」茗詩羞赧地低頭扯著裙擺。

  「嗯,我想想,天色也有點晚了……」我四下看了看,發現前方正好有一家高級旅館。

  這也太剛好了!難道這就是所謂命運的安排?

  命運之神啊,你的意思是要我在今天突破最後一層障礙嗎?我一定不會辜負您的期待的!

  我鼓起勇氣,輕輕拉起茗詩的手,往旅館的方向走去。

  「親──親愛的,你要帶我去哪裡?」茗詩好像發現了我的意圖,害羞得整張臉都變成慘綠色。

  我沒有回答她,低下也脹的通紅的臉,拉著她快步走進富麗堂皇的旅館大門。

  步入旅館,旅館挑高的大廳和華麗的擺設讓我不禁一陣頭暈。

  我突然有種不妙的感覺,雖然為了這天我存了不少錢,可是這家旅館好像──有點超出我的預算耶。

  我拖著低頭不說話的茗詩,戰戰兢兢地走向櫃檯。

  遠遠看去,櫃檯小姐是個年輕漂亮的女人,穿著深色套裝,笑容可掬,讓我的緊張感頓時減低不少。

  「妳好,不好意思,我要住宿。」

  「請問有沒有訂房呢?」笑容可掬。

  「呃……沒有。」

  「好的,那請問您想要哪種套房呢?」笑容可掬。

  「有哪些?」不好的預感爬上我的背脊。

  「由於今天是特殊節日,訂房人數很多,現在只剩下『超級無敵海底撈月瞭望空中樓閣套房』喔。」還是笑容可掬。

  喂喂喂!這套房的名字也太誇張了吧。

  「那就這個吧。」我冒著冷汗,伸手進口袋掂掂錢包,應該帶夠錢吧!

  「唔……」我感覺茗詩的手正在微微顫抖。

  「好的。」櫃檯小姐點點頭,接著說:「那先生我先和您收訂金喔。」

  「嗯。」我拿出錢包,點數鈔票。

  櫃檯小姐忽然伸手打斷我:「不好意思,先生,我們這裡只接受刷卡喔。」

  我尷尬地楞住。

  抬頭看去,她依然笑容可掬。

  可是我從她掃視我全身的不屑眼神裡,清楚的讀到了她的訊息:「窮學生也學人家住飯店,我呸!」

  「哈哈,哈。」我乾笑了幾聲,將錢包收回口袋。

  這下臉可丟大了,想學人家搞浪漫,結果跌了滿身泥不打緊,還連帶害的茗詩也一起丟臉。

  我尷尬的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喂!」茗詩的聲音從後頭傳來。

  金光閃閃!

  茗詩的手上,拿著一張金光閃閃,看起來就是尊爵不凡的卡片。

  「最──最高級貴賓卡?」櫃台小姐表情誇張的像是演電影一樣,還倒退了兩步。

  「這張卡妳要刷刷看嗎?」茗詩冷冷地問。

  「不……不……不用。那個,請稍待片刻,我馬上通知我們經理來接待您……」

  不等她說完,茗詩便伸手打斷:「不用了,我們要走了。」

  說完,拉著錯愕的我轉身就走。

  「等等,我們飯店有規定,絕對不可以怠慢客人,兩位如果有任何需求,可以──」態度和先前截然不同,櫃台小姐化著濃妝的臉擠出窘迫的微笑。

  茗詩轉過頭,扮了個鬼臉。

  「我們才不屑,咧!」

  「親愛的,你怎麼了?怎麼都不說話?」

  我搖搖頭,不答腔。

  我們在公園的長椅上比肩而坐,看著路上奇形怪狀打扮的人們歡欣慶祝,我卻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怎麼了嘛?怎麼了嘛?」茗詩開始使用裝可愛攻勢,肩膀頂啊頂的在我的手臂上磨蹭。

  「我──」

  我猶豫了一會兒,嘆了口氣說:「我覺得自己很沒用。」

  「覺得自己沒用?為什麼?」茗詩歪著頭看我,而我,完全不敢直視那清澈的雙眼。

  從認識、交往到現在,我們每一次遇到困難,我幾乎都是倚靠外力解決,有時是朋友們鼎力相助,有時是茗詩的神來一筆。

  每一次,我這個沒用的凡人,只能乞求別人的幫助,就算拼死一搏,最後也得靠著別人幫忙才能度過難關。

  「我覺得自己,總沒有辦法為妳做些什麼。」

  「嗯?我不懂,你明明為我做過很多事啊!」

  「但那些都是小事。每一次遇到重要的事情,像剛剛,那個櫃台小姐擺明要刁難,我卻沒有辦法反擊。」我稍稍偏過頭,不敢看向茗詩雪白無瑕的臉:「茗詩,老實說,我常常在想,像我這種沒用的凡人,是不是根本沒有愛你的資格。」

  茗詩沉默了一會,沒有回答。

  忽然,我的手臂傳來一陣劇痛!

  「嗄啊!」我連忙一抽手,發現手臂上多了個血窟窿,四周還有齒痕。

  茗詩咬的。

  她嚼了嚼,將我的肉嚥下肚,擦擦嘴巴。

  「妳幹嘛突然咬我?」

  「就是想咬你啊。」茗詩嘟起嘴:「怎麼?我咬你難道需要什麼理由?什麼資格嗎?」

  「呃,不需要。」我從背包拿出一瓶綠色的液體,倒出一點敷在傷口上,傷口立刻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復原。

  這綠色的液體,其實是茗詩的血。她的血有神奇的治傷效果,好幾次我都靠這味從鬼門關拉回來,由於危險事件實在太常發生了,茗詩動不動就會想吃我,或是在害羞的時候一不小心把我巴死,所以我的背包裡常放著幾小罐茗詩血以備不時之需。

  「不需要什麼資格對吧?」茗詩哼哼的說:「那我和你談戀愛,也不需要什麼資格!」

  什麼歪理啊!

  「可是我沒辦法保護妳,好幾次遇到危險,最後都是靠妳才能解決。」我苦笑。

  「誰說的?我永遠不會忘記你擋在我和飆車族前的背影,還有和蝙蝠怪奮力搏鬥的樣子。」她又抱緊了些。

  「謝謝妳。」我伸手將茗詩的頭摟在我的肩膀,一陣陣濃馥地桂花香透出她的髮。

  「茗詩。」我輕輕將她的頭扳向我,單手捧住她光滑的小臉。

  「唔。」茗詩閉上眼,害羞到臉龐慘綠一片,我們緩緩向對方靠近,兩人的嘴唇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喵呼!」

  忽然,一團毛茸茸的東西從茗詩的衣領竄了出來。

  是一隻有著琥珀色漂亮雙眼的黑色小貓,

  「喵兵衛!」茗詩驚呼一聲,猛地倒彈。

  「喵咪麻?喵拔?」小貓看了看我,又轉頭看了看茗詩,似乎不太懂我們要幹嘛。

  這隻可愛的小貓,是我和茗詩收養的寶貝女兒──喵兵衛。

  我們每次上街,調皮又愛黏人的她總會躲在茗詩的衣服裡。這一次我本來和她打好商量,說要帶她去吃十頓麥當勞,而交換條件,就是今天晚上不準跟著上街,要乖乖待在家裡。

  「兵衛,妳──」這不守約定的小鬼,一定要抓起來打屁股!

  不料,就在我伸手探向喵兵衛時,她突然將貓嘴噘成M字,露出狡獪的笑臉。

  她的表情就像在說:「小心我告訴馬麻你用麥當勞賄賂我。」

  可惡!我真的被這對母女吃死死啊。

  「兵衛,我還想說今天怎麼都沒看到妳呢!來,馬麻抱抱。」茗詩將喵兵衛從領口揪出來後,親暱地磨磨她的鼻子,揉揉她毛茸茸的小臉,將她緊抱在胸懷。

  唉,這樣看來,今天是無望和茗詩更進一步了。

  「喵喵喵,嗚喵。」喵兵衛伸出前爪,指指街上熙來攘往,穿著奇裝異服的人們,似乎很納悶是怎麼回事。

  「妳也想打扮一下是嗎?」

  茗詩把繫在頭髮上的紅色緞帶解下,細柔的黑髮飄落,她將緞帶輕輕地繞過喵兵衛的頸子,並綁了個蝴蝶結。

  「喵嗚──」喵兵衛用腳爪摸摸自己脖子上的緞帶,似乎有點不習慣。

  茗詩笑吟吟地拿出一面小鏡子,給喵兵衛照照。

  喵兵衛愣愣地看著鏡子,歪頭晃腦,扭來扭去地看著緞帶,眼神漸漸亮了起來。

  「兵衛,喜歡嗎?」我伸手摸摸她的頭。

  「喵喵嗚!」她用力點頭,開心地磨蹭茗詩。

  我也伸手拍著喵兵衛的小腦袋,一人一屍一貓融洽的坐在長椅上。

  「親愛的。」摸著喵兵衛,茗詩開口。

  「嗯?」

  「我們來跳舞吧。」茗詩站了起來。

  「啊?」

  「我說,我們來跳舞吧。」茗詩伸出手,露齒微笑。背對著滿街燈火,她的秀髮宛如銀色的美麗潮浪。

  「可是我不會跳舞。」

  「我教你呀。」茗詩拉起了我雙手:「這很簡單的。」

  她將一手抬起,另一手引導我摟住她的腰。

  「來,親愛的,跟著我的腳步,我進一步你就退一步,我退一步,就輪你往前踏一步。」

  說罷,茗詩嘴裡哼起小曲,隨著節奏往後退了一步。

  她剛剛說,要跟上她的腳步是嗎?

  從沒跳過舞的我愣在原地。

  茗詩哼著小曲,保持著退後一步的姿勢,等著我走向前。

  她那等待的模樣,忽然讓我想起一個人。

  枷枷──那朵等待了良人千年,從未有一絲後悔,全心奉獻的茉莉花。

  我問:「茗詩,如果有一天,我因為一些事情,得離開妳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妳會等我嗎?」

  「不會。」茗詩毫不猶豫。

  她往前踏一步,貼近我,然後將頭微微仰起:「我會追上去,不論多遠。」

  「可是……」

  「噓。」茗詩將食指搭上我的唇。

  「不要說話,你知道我的。」

  我看向她的眼底。

  那裡和我生命中的另外一個女人一樣,有著千年不悔的堅定。

  枷枷的愛與個性,如清流,似弱水,溫柔卻潺流不息。

  茗詩性如烈火,擁抱著不把此身燒盡不罷休的狂熱。

  茗詩又退後了一步,這次我跟了上去。

  一前一後,一進一退,隨著節奏旋律,我們在城市星火下緩緩跳起舞來。

  她閉上眼,將嘴貼近我的耳旁,輕柔的數著。

  一──二──三──

  一──二──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