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玩個遊戲吧!三選一。」
「想贖罪……拉開第一個屍櫃;想過好日子……拉開第二個屍櫃;
想彌補十五年的錯……拉開第三個屍櫃……嘻嘻。」

 無間系列暢銷作家 小白 最新力作

 
一場試膽大會
 在一個蟲鳥不生的廢棄療養院裡舉行
 可怕的事件一個個發生,將他們逼近臨界點

 
《陰狀》
 作者:小白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0.10.13-11.9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7-11

 內附精彩試閱 

簡介 

「嘻嘻……。」

一聲輕笑從停屍格裡傳來,「你還有剩下的人生嗎?」 

一場試膽大會,在一個蟲鳥不生的廢棄療養院裡舉行。 

成員有東方宗教的法醫、西方宗教的典獄長、無神論的心理醫生和篤信科學的律師

一號停屍間、二號地下室、三號倉庫、四號病房……

每過一天,成員便依照號碼順序,交換地方居住。 

可怕的事件一個個發生,將他們逼近臨界點。

原來,這其中早有原由…… 

「來玩個遊戲吧!三選一。」

「想贖罪……拉開第一個屍櫃;想過好日子……拉開第二個屍櫃;

想彌補十五年的錯……拉開第三個屍櫃……嘻嘻。」

作者簡介

通稱:小白

本名:啥?

生日:五月十號的金牛(人生目標:錢、錢、錢!)

喜歡的東西:不討厭的都喜歡

討厭的食物:會噎死人的東西和紅蘿蔔

小白守則第一條:錢是萬能的,沒有錢萬萬不能!

喀喀!有興趣更認識我嗎?

歡迎寫信給我!我的mail:artemis0510@yahoo.com.tw


精采試閱

      楔子

深夜三點,如花再度驚醒,她坐在床上喘氣,惱怒著這個困擾她十幾年的夢境。

一樣的場景、一樣的內容,卻也一樣日日夜夜地糾纏著她。

她起身亮了燈,將濕透的汗衫換下,並倒了杯水一飲而下。她覺得自己已經快到了崩潰的邊緣,沒有一天睡得好,十幾年來一直如此。

如花走到隔壁書房,她已無睡意,也不想再和那個夢繼續糾纏,她一如往常地想藉著工作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書房裡,整牆的櫃子中放滿了一本本的書和一罐罐泡在福馬林裡的標本;兩張書桌並列在牆邊,一張桌子上放著電腦並疊滿了成堆的檔案,但另一張卻如同久年無人使用過,整齊而乾淨。如花步入房內打開電腦的電源,等待開機的同時,她走到那張整理得極為整潔的桌子前,若有所思地輕撫著桌面。

如花坐到桌前,嘆了一口氣,眼神有著不解和痛苦;她拉開桌子下方的第一層抽屜,裡頭放著散亂泛黃的剪報,無神地朝抽屜內看了看後,如花便將抽屜關上;拉開第二層抽屜,裡面放了一本相簿,她將相簿拿出來擺在桌上,同樣兩眼無神地盯著相簿看,一點兒沒有要把它打開的意思,呆看了一會兒,如花又將相簿收回抽屜,望著平躺在抽屜中的相簿,如花再度幽幽地嘆了一口氣。

就在如花打算關起第二層抽屜的同時,抽屜像是被什麼東西卡住一樣,怎麼也推不回去,如花皺起眉頭,想用蠻力解決,但她推了兩三次,仍無法將抽屜闔起;如花像隻挫敗的小母雞,無力地蹲到地上,她覺得全世界似乎都在與她為敵,連抽屜也要欺負她;她索性將第二層抽屜整個抽出,伸手到抽屜櫃中,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卡住了抽屜,誰知道這一摸,卻摸出一本她從未見過的簿子。

這本簿子很薄且泛黃嚴重,四個角落中有兩個角黏著膠帶,另外兩個則有破損,整本簿子因為她剛剛使用蠻力的關係而皺在一起;如花拉開第一層抽屜,歪著頭往抽屜底下看,抽屜底部果然殘留著膠帶和破碎的紙片……看來這本簿子一直都被貼在這裡,所以她未曾發現過它,但也因為膠帶沒了黏性讓簿子脫落,才讓她有機會發現這本簿子的存在。

如花坐回桌前,將皺掉的簿子撫平,好奇這東西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她很確定這本簿子不是自己的,因為她不但沒見過、也沒用過它,況且這本勉強可稱為「簿子」的東西,說穿了也只是把很多大小不一的紙裝訂在一起罷了,又舊又陽春,看起來還破破爛爛的……。

如花挑了挑眉,不想再對這本簿子的外觀做太深入的探討,要是這簿子不是在抽屜裡,而是在她桌上被發現的,現在它的命運應該是躺在紙類回收箱了。

如花小心翼翼地翻開泛黃的封面,娟秀熟悉的字體映入眼前,她突然間像是被雷打到般瞬間瞪大了眼,她拼命忍住顫抖的手,一頁頁仔細翻看著,但每翻一頁,她的手就掄得愈緊……。

她終於知道……那夜夜困擾她的夢,是為什麼存在……。 


第一話 葉生療養院


「什麼是鬼?」

「鬼就是無稽之談。」

「怎麼說?」洪福海推了推臉上的粗框眼鏡問道。

王學偉手頂著下巴挑了挑眉,一臉不以為意地道:「根本就沒有鬼這種東西,這些都是以前的人沒常識所杜撰出來的,因為對自然現象無法掌握,所以才歸咎於鬼或神;打個雷、下個雨就說是神在生氣,生病就說是鬼在作祟,所以我認為根本就沒有鬼這種東西。

人的大腦是很神奇的,很容易受到暗示,我們自小看到的、聽到的鬼故事,就算現在已經想不起來了,但大腦卻早就已經記得一清二楚,只要在你耳邊說有個血盆大口的女鬼,你的大腦就會把你曾經看過的圖像顯現在你的腦海裡,讓你緊張、害怕,更有些人會以為自己真的看到鬼,把它當真,但其實……這只不過是大腦開的玩笑罷了,所以鬼當然是無稽之談囉。」

露天餐廳裡,四男一女分別坐在長桌旁,坐在主位的洪福海將方才王學偉的話記錄好後,便看向學偉對面的女子問道:「妳呢?妳認為什麼是鬼?」

「鬼就是靈魂。」頂著一頭俏麗短髮的簡如花笑意盈盈地道:「鬼是生物的靈魂,和我們的差別就只是在於沒有肉體,它們也有它們的世界和法紀,也可以算是生活在另一個空間的人。」

點了點頭,福海轉頭看著坐在學偉旁邊的男人,「你呢?你認為鬼是什麼呢?」

「鬼就是惡魔。」滿臉威嚴的吳祥麟瞪大了眼,一臉凝重地道:「其實鬼就是惡魔!是撒旦的爪牙!它會用很多騙人的話引誘你做壞事,甚至干擾你、防礙你!只有誠心向主禱告,才能打敗惡魔得到救贖。」祥麟眼光掃過所有人,彷彿是他們已經被惡魔牽引,最後他將目光停在如花身上,意有所指地說:「特別是那些崇拜偶像的人……如花,不是我想針對妳,但妳想想,對著一個木頭又拜又跪的有什麼用?三不五時還燒香、燒金紙來污染空氣,妳知不知道,只有主才是唯一的真神,妳就是被惡魔騙了才會崇拜偶像!不過沒關係,只要妳誠心地懺悔,主一定會救贖妳的。」說完,祥麟拿出一張類似教會的廣告放在如花面前,並煞有其事地在胸口比了個十字,低頭合掌小聲地說聲阿們。

如花挑了挑眉,揚起嘴角伸出中指當做回應。

將祥麟的話記下來後,福海問坐在如花旁邊的男人,「林大律師,你又認為鬼是什麼東西?」

「鬼只是一種離子。」林文博把玩著桌上已空的飲料杯,神情輕鬆地道:「根據我的調查,大氣裡存在著許多離子,你們所謂的鬼只是一種浮游的陰離子,這種離子較常存在於陰暗潮溼的地方,也就是人們常說鬼會出現的地方;這種離子沒有固定的形態,當許多陰離子結合起來,就是你們常說的鬼了。當人接近這些陰離子時,人身上的陽離子會吸引這種陰離子,讓人感到不舒服,身體虛弱的人,還會有嘔吐頭暈等症狀,很多沒知識的人就把這症狀叫做鬼上身或卡到陰,其實,這不過只是陰離子在作祟罷了。」

笑著將文博的話記錄下來後,福海把手邊一份份已分裝好的資料夾分給他們四人,「呵呵……你們四個真的很有趣!明明是好朋友,宗教觀念卻完全不同,這樣不會吵架嗎?」喝了一口桌上的茶,福海又推了推眼鏡,一臉神秘地道:「這次我幫你們想到了一樣很特別的活動,以前幫你們安排滑翔翼、泛舟、叢林探險、高空彈跳,你們都嫌不夠刺激,但是這次的長假,我保證你們一定會永生難忘!」

見到四人都滿臉興奮地等著他,福海滿意地笑道:「我這個創意啊,是看到電影和外國影集才有所啟發的,這可整整花了我一年的時間做準備,動用的人力和資金可是前所未有的龐大,所以……?」福海意有所指地搓著手,十足地奸商樣。

「行啦!都合作這麼多年了,哪一次虧待過你啊?」如花瞪了福海一眼啐道,其他人似乎也被他這種死要錢的行為搞得興致大減,紛紛皺眉表示不滿。

福海對於自己搞砸了大夥的興致一點兒也不在意,但既然已得到如花變相的保證,他馬上挑了挑眉,露出了詭異的笑容,「再一個禮拜就是農曆七月,我會安排你們四個住到台中郊區的一棟廢棄療養院,你們要在那裡待四個晚上,只要誰能在第五天早上平安走出來,那麼誰就是贏家。」

學偉翻了個白眼,「啐!這算什麼刺激的啊?」

福海打著笑臉道:「我還沒說完呢!這次的活動我請了老朋友來幫我找資料,他是個製作人,原本他也只是義務來幫忙,但聽到我設計的活動內容,又聽到你們的關係,他超感興趣的!馬上答應砸重金將這次的活動變成他下一個提高收視率的節目,現在只要你們同意可以錄影播出,他們的電視台願意提供一百萬的獎金和一輛高級房車給贏家,做為對你們的謝禮。」

如花托著腮幫子酸酸地道:「唉!講那麼好聽,其實還不是你自己想從中間抽到什麼好處。」要是這節目真的做成了,他不知道可以從裡面抽多少利潤呢!

「唉唷!簡大法醫啊!這是三贏的局面耶!你們玩得快樂,我賺得開心,我朋友又能創事業佳績,有什麼不好的?所以……你們的意思呢?」

四人對望一眼,學偉聳聳肩率先開口道:「我是無所謂,但你們三個要想清楚耶!你們這種執法的公務人員能隨便在電視上曝光嗎?」

「我也沒差,我又不是公務員,不過我覺得應該要先聽看看你設計的內容,聽完了之後,我們再做決定。」文博喝著剛送上來的熱奶茶,享受酷暑與熱飲的雙重超熱刺激。

福海歪著頭想了想,「也好!等我說完整個企劃內容你們再決定也不遲。我剛剛不是說了嗎?這次幫你們設計的活動其實就是試膽大賽。你們要在廢棄療養院中待上五天四夜,這段期間,你們除了私人的盥洗用品外,什麼都不能帶,尤其是手機,像這種能和外界通訊的東西是絕對禁止的,其他的東西像睡袋、食物、飲料等,我已經和我朋友喬好了,這些生活用品他們製作單位會幫你們準備好,所以基本上你們只要人到就可以了。」

如花皺了皺眉頭,「泡麵和化妝品也不能帶嗎?」

「可以,只是那邊沒有熱水,而且我猜妳也沒時間化妝。」

「書呢?我的電子辭典和筆電呢?」文博指了指放在他膝上從不離身的筆電。

福海搖搖頭,「這種就不能帶了,筆電算貴重物品,遺失或損毀誰要負責?而且這種能和外界通訊的管道基本上都不能存在,因此所有高科技產品都算是違禁品,包括隨身聽、MP3等,就連隨身碟都不可以。至於書的話,帶是可以帶,不過你們要過夜的地方是沒水沒電的,所以……你帶了也不能看吧!」

祥麟握住他脖子上的銀製十字架,面無表情地問道:「那聖經呢?」

「聖經或佛經都算是書的一種,所以是可以的。」

學偉從口袋中拿出一包煙放在桌上,「那這個呢?」

福海笑著點點頭,「看來第一個部分已經沒什麼問題了,接下來請各位看看剛剛發給你們的文件。」

四個人動作一致地翻開了自己手上的文件夾,文案的第一頁是四張彩色的圖檔,圖檔內容是分別由四個不同的角度所拍攝的一棟雜草叢生、荒廢不堪的破舊建築。「這裡就是你們下禮拜要住的地方,這兒原名叫葉生療養院,是棟兩層樓的建築,但因為年代久遠的關係,二樓已經可以算是危樓了,所以你們居住在這裡的期間,只准在一樓、地下室和外面的倉庫活動,千萬別上二樓去,否則要是發生什麼事,後果就要請你們自行負責了。」

四個人看著文案上的圖片,紛紛皺起眉頭,因為光從圖片看來,這棟療養院真的有如電影中的鬼屋般陰森荒涼。療養院整體是一棟舊型日式兩層樓建築,外圍還有一層樓高的磚牆包圍住,磚牆上則聳立著一根根尖頭的鐵欄杆;療養院所有的窗戶都是一個人頭大小的鐵窗,沒有窗櫺也沒有窗台,圍牆外是一片茂密的樹林,圍牆內則是雜草叢生,若不是已經知道這是棟療養院,乍看之下真會讓人以為這是一棟監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