笭菁 青春純愛之作。書迷們絕對不可錯過!
DIV、九把刀、冬天、痞子蔡、琦琦、阿亞梅、夏霏、敷米漿聯合推薦


-「在這本書裡,你可以看到三面夏娃的笭菁:一個綜合浪漫、耽美、現實交錯的故事。」─夏霏
「每個人都會發生的事,也許就在你我身邊,隨手可得、卻又絲絲動人。」─敷米漿
「一段揪心催淚的浪漫經典異國戀!」─阿亞梅

簡介

想跟你說的話有太多,最終只能化成一句:「你好嗎?」


「妳會後悔的。」走出大門前,媽媽略為哽咽的聲音在身後響起。
不,絕對不會!不論結果是好是壞,我都不會後悔今日的決定!
努力、再努力一點,我需要的勇氣已然具備,
我淡淡地笑著,輕輕關上了大門。

女孩和外國男子在燦爛星空下的浪漫邂逅,如何牽著手走下去?
如同所有戀人們都需要的勇氣

作者簡介

笭菁
從網路小說起家,一晃眼竟然十年了。
至今依然是咬筆桿維生的織夢者,無論是靈異、愛情甚至輕小說,都是我活躍的世界。
想要說一輩子的故事,織一輩子的夢。

販售資訊

書名:《蛋捲愛情故事
作者:笭菁
販售地點:全省7-11
限定販售時間:1.27-2.23
售價:99元



夏霏推薦序


哎呀,睽違九年,我真沒想到我會再一次為蛋捲做序。

九年吶,2001的四月十七日,我會蛋捲寫序,是時也有許多當時知名的網路小說作家也為我寫序,麗子、林心紅、sunracer等,一切還歷歷在目。

我還記得是我第一本異國戀曲的小說,初衷是因為當年一直沒有象徵淡江大學的愛情故事;成大有痞子蔡大哥的「第一次親密接觸」,紅遍各地;而身為淡江人,怎能不寫寫專屬於蛋捲的故事?

淡水驚聲大樓前,有個蛋捲廣場,由來已久,連淡大bbs都叫蛋捲廣場,在那個年代也算是相當具有名氣,我想以蛋捲命名,是恰如其分的!

這也是我第一本校園的純愛故事,但生性不愛平淡的我,硬是男女主角設定成異國戀曲,這樣比較有趣些。

明日工作室找我談復刻版時,老實說,內心掙扎萬千!看看這內容與用詞遣字,怎麼能拿出去見人呢?當年到底在寫什麼東西,都已經九年了,它真的可以再印刷出版戕害讀者的眼睛嗎?

但是編編一句:這是復刻版,當然要保留當年的場景與用詞,才叫原汁原味啊!

嗚,編編言之有理,看著裡頭的故事,的確很容易想起當年的淡江、我們的生活,還有……該死的年齡!(爆)

想當年的網路小說裡,我總是在內頁的作者簡介裡寫上「永遠十八歲」這種字樣,現在呢?我現在還有臉寫嗎?

咳!各位親愛的讀者們,我還是堅持永遠十八歲。

等我哪天四十了,我再考慮改成永遠十九歲吧!女人越老臉皮越厚,這是不變的定律。

不過幸好不管你是哪個年代,愛情就是愛情,它並不會因為年代而消失。

謝謝買這本書的你,陪我一起進入這段深刻的愛情。

也希望,你能有同樣深刻不悔的愛。

精采試閱

楔子

有人說:「相逢是一種緣份,在地球五十億人口內的偶然相逢,是那麼的不容易;或許最終仍是要分離;但是我們都該珍惜當下,把曾有的記憶刻在心中。」

一直一直以來,我都不曾去細想過這句話,對我來說,天下本無不散之宴席,朋友在一起不過嘻笑打屁,實在沒什麼值得我深刻留戀的地方。

我是一個孤僻的女孩子,總是像獨行俠似地獨來獨往,上了大學以後更加嚴重,班上的同學或許認得我,我卻不一定認得班上人。大學生活對我來說實在是平淡無奇,只是上課坐下、下課走人,尤其在自由的淡江裡,要不要上課還是憑個人喜好的。

淡江最有名的是「宮燈大道」,兩排古式建築的教室,外頭是兩排長長的杜鵑花道,每當三月春雨季,總會開滿一片旖旎,在朦朧的薄霧中,與古意盎然的教室合唱著愛戀之歌。

因為,總是有為數不少的男男女女,在此留下愛戀的痕跡。

我也曾期待過,能夠在這美麗的長廊內,結識所謂的白馬王子;只是,孤僻的性格加上隨便的穿著,我總像一縷幽魂般地飄去上課,一般人難以發現到我的存在,因為我甚至比空氣還要輕盈。

空氣,多少人未曾注意,更何況比空氣還無形的我。

身在二萬多人的淡江裡,連我都懷疑過我自己的存在。

只是,沒有想到那可稱是眾星拱月的閃亮人物,竟會為我駐足;他就是停了下來,注意到我這虛渺的存在。

我的生命,開始有了重量,不再輕於空氣;而我的心不再空虛、不再懷疑自己的存在。

那是個美妙的夏日樂章,在一個晴朗無雲的夏日夜晚。

******

如同往常的,一個人的我又在電腦教室混到了三更半夜,時間是半夜兩點半,我抱著零亂的紙張離開教室。走在校園裡,人聲已靜止,不再有情侶打情罵俏或是社團活動的聲音。

走上驚聲路,一切是那麼的靜謐,不感到害怕的我在確定無人之後,便在寬廣的柏油路上哼起歌來;一邊踩著微亮的路,跳起自編自導的舞。仰頭看天,萬里無雲的天空竟讓我看見了滿天的星河,今天的光害真是少得可愛,讓銀光閃爍的星兒露出臉來。

在台北呀,星兒都藏在幾公尺厚的灰塵裡;在淡水呢,通常在那幾公尺厚的灰後,還外加了一層重重的厚雲;所以看著難得的景象,我決定不要太早回到宿舍,以免錯過了這美麗的景致。

在淡江的校園裡,有名的除了宮燈大道之外,還有個精神標誌,就是四個繞圈的白色柱子──俗稱「蛋捲」,以其為中心向外擴張的綠色草地,就是著名的「蛋捲廣場」;這名字大家應該很熟悉,淡江大學的BBS,正是以此為名。

那是我次喜歡的地方。

躺在草坪上仰望星空,多麼浪漫與愜意呀!

我把東西放了下來,開始在蛋捲上蹦蹦跳跳的,邊哼著歌兒,邊作著屬於自己的夢;夜晚的空氣是那麼的清新、那麼的寧靜,彷彿世上只有我一個一般,在屬於我的天地裡跳著舞……。

順著一圈一圈的蛋捲走進去,我的食指在內壁上劃著波浪,像是應和著我的歌般,做著上下起伏的記號;啊!我想我還是適合一個人的世界吧!是那麼的無憂無慮,是那麼的自在與飛翔,是那麼的……!

嚇!

我嘎然止了步,還因為煞車不及,整個人不平衡的往後倒;扶住壁邊的我愣在原地,雙眼直盯盯地看著地上的……那個人。

他坐在蛋捲的最裡面,那裡的空間不大,為什麼能夠塞得下他?我至今還弄不明白,我只知道那有一個人,坐在地上,也抬起頭望著我,兩個人像是被對方嚇到般,停在原地不動。

若說被嚇到的,應該只有我,畢竟我哼了那麼長的歌兒,他早應盡收耳底;但是裡頭的他可是一點聲響也沒有,讓我的三魂七魄嚇走了一半。我眨了眨眼,不知該說些什麼:
打擾了?這裡又不是他的!對不起?好像又有點彆扭;你在這兒幹嘛?我又不是來打架的!

「很好聽。」輕揚的聲音隨著風,送進我的耳朵裡,「可以再唱一首嗎?」

嗚……哇哇哇!

那是我的第一反應,在無人的草地上、蛋捲內發出一長串的尖叫;我還記得,蛋捲內有迴音在重複著我的尖叫。

為什麼叫我不明白,若是因被他嚇到而尖叫,那我的腦筋鐵定出了問題,因為這不止慢半拍,恐怕已經一路慢到休止符的地方;因為他稱讚我歌唱得好而尖叫,那就太失禮了,他大概以為我把他做變態了……

唉呀呀,你說能怎麼辦,我就只有滿臉通紅的,僵硬在原地。

「呵呵呵……好好玩!」他沒有嚇到,開口便笑,「妳好可愛!」

好……可愛!?

我能感覺我的頭上正在冒煙,是因為血液已然熱到沸騰;鎮定、鎮定,他說妳很可愛,絕不是對妳有意思,他只是在日行一善而已,那是他們的問候語罷了。

是呀,在月光下發亮的金色頭髮,這麼告訴著我。

他不是染金髮的流行男兒,他是標準的外國人,長得十分好看,反正在我的眼裡,一般的外國人都比本國人帥得很多!他操著有些微腔調的國語,雖然聽起來有點好笑,但是可以知道他的國語說得不算太差。

我還是站在原地,那雙腳怎麼樣就是不知道怎麼移動。他笑著看我,從地上拿起一罐麥格黑啤酒,對我晃了晃。

「要不要一起喝?」

衝著他那張萬人迷的臉龐,我居然無意識地點了頭,坐了下來。等到跟他一般高,我才發現他的眼眶是紅色的,有許多淚痕尚未風乾,還掛在白淨的臉龐上。

喔喔,誤闖失戀禁地。

他繼續喝著啤酒,我才發現地上已經有不少空瓶,雖說外國朋友都把酒當開水喝的,但是我估計那個數量,可能已經超過一天人體所須的八大杯水。

「失戀呀!?」我劈頭砍中他的痛處,「交往多久了呀?」

他愣了一下,看著我,繼續喝他的黑麥。

「兩個月。」他才說出三個字,我便聽到他哽咽的聲音,「Oh,God! I love her so much!」

兩個月就能so much?我心底浮起了一個大大的問號;算了,有很多人不也是一見鍾情,互許終生的嗎?兩個月比起來還久了點咧!不知道要不要安慰他的我,最後還是決定不動聲色。

「So,你就坐在這裡喝酒解愁?」我打開麥格,也開始啜飲它的清涼。「想要一醉解千愁?」

啊,糟糕,說那麼深的話他不知道聽有沒有?!

「解什麼愁?反正分了就是分了,我只是心情不好,喝點酒……」他的聲音越來越模糊,「我只希望她可以幸福……。」

他的話就說到這裡,然後那瓶他灌完的麥格就「匡啷」掉在地上……接著埋首痛哭。

我沒看過男孩子哭得那麼淒慘的,他白皙的皮膚微微地透出粉紅色,雙腳曲膝,雙臂橫亙,臉就埋在雙臂之間,他不停的啜泣著。金色的頭髮有幾絲微捲在紅通通的耳後,我看著他,然後靠在牆上,喝著我的免費麥格。

這酒不知道買多久了,冰涼早已不再;從小小的蛋捲裡面看著天空,連天空也變小了,被侷限在小小的圓圈裡。圈圈裡的星星閃爍得好美好美。

我想,戀愛時的人都一樣,只看得見圈圈裡的星星,最亮的就只有那一顆,然後人們就會稱讚它好美,緊接著會為它而瘋狂;當星星不見時,就會難過並且惆悵。

如果現在圈圈裡的星星也不見了,我也會難過吧!

我靜靜地坐著陪他,我了解寂寞的滋味,我想他現在只是需要有一個人在身旁,能夠幫他把多餘的空間排擠掉;無所事事的我,正好絕對勝任這一職。

就等這瓶麥格喝完吧,金髮俊男,我……就陪你這一瓶麥格的時間吧!

1.

********「啊……」我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眼皮重得快垂下來。

「我說筱茵呀,嘴巴張得太誇張了吧!」瑞敏在一旁隨手甩著筆,「昨夜又沒睡喔?!」

瑞敏,算是好友吧!我再厲害也沒強到真的一個人都不認得,和瑞敏有幾堂課剛好一起上,自然就熟稔起來,不過由於我常常神見首不見尾,相處的時間也不算多就是了。

我們兩個的固定座位就是後門,緊貼著門邊的最佳座位。

「沒有,昨天陪一個陌生人大概一個多小時,回到宿舍再弄弄,就四點多了!」說著,我又打了個呵欠,「累死了,偏偏今天是第一節課。」

「那妳還那麼勤勞的來上課呀!」瑞敏正在為她的金融市場劃著重點,一邊跟我抬槓,「咦?陪什麼陌生人?」

什麼陌生人?我也說不上來,反正我喝完後就走了,只跟他說了聲「看開點」。不過萍水相逢罷了,二萬分之一的機會。就那麼一小時,沒什麼大不了的。

「沒有啦!」我隨口應付著,「他到底點不點名,點完名我就要閃人了!」

出席占百分之四十的課,當然是非到不可;不過通常他在前面點完名,我們兩個就從後門溜走了。百分之四十!?實在是有夠多的,一次考試還沒出席占得重。

我看了看在前面上課的老師,他在說什麼實在是聽不是很懂,大部份的同學都在做自己的事,只有最前面一排正在代表聽課;通常呢,會把出席比率放那麼重的老師,就表示……嗯……他不是上得差強人意,就是十分好過,所以同學不到也能Pass。

因之如此,為保有他老師的面子呢,他會強壓著學生來上課;怎麼壓?當然就是用分數囉!

瑞敏正在拼命的那堂「金融市場」,那老師沒有平常計點名成績,一樣堂堂人滿為患,大家還搶前面的位子坐呢!其實從老師的配分比例,就可以知道這堂課到底該怎麼過、老師是屬於哪種等級的了!

才在神遊著,突然就聽到親愛的老師正點著我名字,我迅速俐落的舉了手,緊接著便開始小心翼翼的收拾書包;現在是第一堂課中段了,準備可以閃人了吧!

瑞敏倒是有志一同的,比我還早把書包收拾好,就等老師點到她的名。「妳要去哪裡呀?」瑞敏拖著腮幫子,「不會又跑電腦教室吧!」

「我要回宿舍,繼續我被打斷的睡眠。」我快支撐不住了,「妳咧,要不要去我那兒唸?」

「ok!」瑞敏眨了一下眼,我們巧妙地溜出後門,在無人知曉的情況下。

噯呀呀,這招叫「誰不知鬼不覺』,就算全班都知道了,就是不能讓老師知道!這不是一下就練會的,可得經過幾次磨練,方可出神入化,還得有備案一及二,以防被老師看到,或是不小心碰到桌角引發大家注意。

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會說自己是一縷幽魂?這麼輕巧的身手一班沒幾個人有的。

從容地走出教室後,我們便前往我可愛的宿舍;我一定得補補眠,要不然一定會累垮的。

「Hey!gril!」

「啪」的,肩頭受到一擊,一句英文繞進我的耳裡……不會吧……!

肩頭上,一隻大手正壓著我,我狐疑地回頭,看到了昨晚那個涕泗縱橫的金髮男人。

他……不會認錯人了吧?怎麼會那麼巧,他居然認得我?昨晚那種情況,他居然可以把我的樣貌記清楚,然後在二萬多人的淡江校園內找到我,還說聲Hello!?

「嗨……」我的聲音明顯有點遊移,「你好,還好吧!」

「我好多了,昨天晚上真是謝謝妳。」他的神色看起來的確好多了,燦爛的笑靨正眉飛色舞著「有空嗎?我請妳吃中飯。」

吃中飯!?嗚哇,天底下真有那麼好的事,昨晚喝了一瓶free的麥格不算,中午還有一頓可以撈的呀?嘖嘖,但我不想,我只想回宿舍睡一場大頭覺,而且實在沒有必要再跟他搭上關係。

「對不起,我還有點事,不太方便。」我淡淡地微笑著,「你不要放在心上,我只是去看星星而已。」

然後順便看到你。

我微頷了首,便轉身離去,瑞敏對我擠眉弄眼的,還不時頻頻回首。

「看不出來耶,妳居然也會犯桃花喲!」瑞敏打趣的用手肘撞了撞我,「他很帥耶,好像是那個加拿大的Simon嘛!」

「加拿大的……Simon?」我連聽都沒聽過,「是很有名的人嗎?」

「算吧,學校一年來幾個外國學生都嘛算得出來,他是兩年前那梯最帥的,好像還是淡江之聲的主持人喔!」瑞敏興奮莫名地看著我,「他就是昨晚那個陌生人呀!?妳們……都做了些什麼呀!?」

無聊!

我扁了扁嘴,沒好氣地搥了她一下。

「說笑的嘛!他已經有女朋友了,也是外籍的,好像是俄文系的Susana。」瑞敏真是萬事通耶,不知是我知道得太少還是她知道得太多。「超配的,簡直是天作之合。」

哦?天作之合,在昨天晚上分手了。

我微微一笑,但是不打算把這八卦說出來。

「Girl!Wait!」他不知何時追了上來,又嚇了我一跳,「那一起晚餐可以嗎?」

「Yes,Yes!」我還在想拒絕的台詞時,瑞敏居然一把幫我補上,「No Problem!」

瑞敏!?我不可置信地瞪著雙眼看著她,到底是誰要去吃呀!?

「ok,那就晚上六點半,約在總圖前面好嗎?」他的笑容裡有一絲喜悅,「我們去吃轉彎角。」

轉彎角,淡江附近有名的義大利麵店,相當好吃。

瑞敏都yesyes了,我能說些什麼?反正免費的晚餐……好吧,就吃這一次,這樣一次。我點了點頭,臉上還是掛著淡淡的微笑,他也對我笑了一下,隨即旋身走了開。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那少說超過一百八十的身高,穿起牛仔褲真是好看;難怪會受人矚目了,又高又帥,最重要的是那外國血統,走在滿是中國人的淡江校園裡,一定會引起側目的。

真是,我回頭又白了瑞敏好幾眼,再重逢是難得,但是有沒有必要拉什麼關係嘛!

不行……我頭暈了,我還是先回去補補眠,剩下的以後再說吧!

*******

伸了個懶腰,我翻了個身,捲起棉被再睡。

手機雖然調成震動,但是威力依舊不小,拼命的震動著它那銀灰色的身軀,也吵得我實在睡不下去。沒好氣地翻身而起,先瞄一眼室友在是不在,以免說話大聲吵了她們。

確定沒人之後,我按下了ok鍵。

「喂,我是筱茵。」我閉上眼,還是有點想睡……「哪位……?」

『筱茵呀,已經六點了耶!妳還在睡呀!?』手機那頭傳來熟悉的聲音,『六點半妳就跟人家有約了,還不快點起床打扮!』

是該死的瑞敏,到底……到底甘她什麼事呀!?

「妳是在急什麼啦!」受不了了!「不然妳代替我去好了!」

『噯喲,妳要好好把握機會呀!』瑞敏更大聲了,『妳要想想,他是妳四年來第一個想邀妳出去的男人吧?』

四年來第一個?對,是沒錯。

「他只是請我吃個飯,就像我跟妳借筆記時,請妳吃飯一樣。」我都不覺得有什麼,瑞敏倒是挺小題大作的,「把握什麼機會?這也算『邀』呀?」

『不管啦,去吃個飯又不會少塊肉,不要讓人家白等!還有,把妳那副古董隱形眼鏡戴上,不要穿那件大外套……』

是是是!聽著瑞敏管家婆的喃喃絮叨,我應付式地點頭稱是,被她這麼一吵,想再睡都很困難;好不容易掛上電話,我便起床到桌前,操起梳子便隨手扯著頭髮。

眼光放到了書架上,那角落的方盒子。

被遺忘的隱形眼鏡。

嗯……我去洗了個手,決心把隱形眼鏡戴上去;拿下那副眼鏡後,笨拙的我開始戴著那軟而薄的鏡片。當初會配這副隱形眼鏡,是因為之前打籃球時葬送了我三副眼鏡,為了一勞永逸,索性就直接配了副隱形眼鏡。

瑞敏說我的臉一戴上眼鏡就快看不到全貌了,還是戴隱形眼鏡好;以我個人觀點而言,懶字當頭,戴隱形眼鏡實在是很麻煩到家的事。所以不打籃球後,就沒再戴過它了,也無怪乎瑞敏會稱它是『古董隱形眼鏡』了!

戴好後已經是十分鐘後的事了,這算進步,我記得第一次戴時我整整戴了半個小時又兩分鐘咧;接著我梳理好自己的頭髮,綁了個馬尾,再拎上那件系服大外套,準備出門……。

──不要穿那件大外套!──

瑞敏的聲音好死不死此時在耳邊響起。

我回身打開衣櫥,拿了件極為好看的針織外套出來,淡藍色的外套和藍色牛仔褲相得益彰。關上衣櫥,我向左一望,一下就見到了鏡中的自己,長長的馬尾垂到了背部中央,瑞敏的話竟在此時又響了起來。

──妳呀,髮質那麼好,不會把頭髮放下來,再夾個小夾子,多迷人呀!──

迷人?我下意識拉掉髮上的髮帶,黑色的長髮頓時四散。停頓了一會兒後,我決定坐回桌前,重新整理我的長髮,拿出瑞敏送我的粉紅色果凍對夾,分別夾上左右兩邊。

然後呢……我拿出瑞敏塞給我的蜜粉,輕輕地撲在臉上,再將淡粉紅的口紅繪上雙唇。

口紅那玩意,不要懷疑,都是瑞敏提供。

看著鏡中的自己,我發現到口紅的可怕:我的氣色頓時變得明亮有神,和五分鐘前那具死屍大有差別。

我滿意的對著鏡中的自己笑了笑,穿上外套後,便急急地朝向總圖出發。

時間,已經是六點三十。

淡江大學的圖書館,簡稱總圖,是相當有名的Sogo圖書館;其實以它的富麗堂皇而言,的確是像極了百貨公司,不見光良和品冠也曾到此拍攝了動人的MTV嗎?

我住在松濤宿舍裡,離圖書館其實只有三分鐘的路程,幾乎從不遲到的我,居然為了那頭髮、那蜜粉以及口紅而遲到了!天啊!我從來沒為這種事遲到的呀!

遠遠的,我就看到石階下那頎長的身軀,他實在是很高很高,不過,即使我沒注意他的身高,也是很容易就可以認出他來;因為他的身邊圍了不少人,男男女女,大家正繞著他,開心地交談著。

眾星拱月,我的腦中忽然掃過一句形容詞。

我慢下腳步,距離他五公尺遠而緩慢前行,看著散發光芒的他;那是我所羨慕的吧,我想我到畢業為止,永遠都還是那麼的不起眼,永遠是角落裡晦暗的分子。

該過去嗎?我遲疑了。他的四周有中國人,但是以外國人居多數,一切看來是那樣的閃耀亮眼,今天的我可以嗎?頭髮有沒有整齊,衣服還行吧,會不會太邋遢……?

我……倏地停下了步伐,在暗處。

他該看不見我的,我今天根本沒有必要跟他出來吃飯,因為一開始的名目就是名不正言不順!
後退,我的腳步開始向後退著。

「Hey!Here you are!」剎那間,他對上了我的眼,伸出手向我打著招呼:「I got to go!」

他向朋友們說著,然後奔到僵直的我身邊來。

「對不起,等很久了嗎?」我淡淡的說著,一如往昔,「我遲到了一下……」

「Oh no!」他又笑開一臉燦爛,「跟我的台灣朋友比起來,妳算是最準時的呢!」

ㄟ……這我承認,女孩們都喜歡遲到,東摸西摸,只是他這樣說時,我不知道該不該應和他……?

他紳士般地伸出手來請我先走,走在我的斜後方一點點,不跟我平行,也沒有在我後面,而是讓我既不會想趕上他,又不會覺得他落單的距離。

很快的就到了水源街上的轉彎角,很幸運的是裡頭還有位子,免去了排隊之苦。我連菜單都不看就點了我鍾愛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他倒也比我熟稔,只是跟服務生說了句:老樣子。

在一剎那間,我注意到那個打工女同學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打量著我。不過在那時,我並沒有很在意。

本來不知道怎麼開口的我,一下子就被Simon帶進話題裡;他國語說得真很好,而且人也很幽默風趣,他引出話題,然後問著我、也談著他自己,一點也沒有尷尬或冷場的感覺。

我也很自然的,跟他一直聊下去。

「妳是什麼系的呀?」Simon邊捲著麵便問,「我是財金系的。」「嗯,我是西班牙語系的……你是財金的呀!」我看著他,他吃麵的技術真是好得沒話說「我有修財金輔系喔!」

「真的?現在修什麼?修誰的呀!」聽到一樣的科系,他眼睛也為之一亮「我們不知道有沒有同堂的……?」

「我,修三B的金融市場、三D的國財管還有二林小姐的財管……」我細細數著這些鮮少去上的課,「這學期就修這樣吧……。」

Simon坐在我的面前,藍色的眼睛正一瞬不瞬的看著我,眉頭有點皺起的笑著;他捲了一叉子的麵,一口就咕嚕塞了下去。

「那妳一定沒去上過課。」他幾近斬釘截鐵的說道:「要不就是第二節去或是最後一節才到,而且還坐在後面。」

哇塞!如果我身邊有一個鑼鈸,我一定敲個三聲巨響,再用麥克風說:『這位同學,恭喜你答對了!』這也太準了吧,如果有心要上課的話,兩節課我都最後一節到,三節課的就中間到,而且永遠坐門邊的位子,最後一排。

我得看看,我附近是不是藏有隱藏式攝影機。

「神喔!你怎麼猜到的!」我好奇極了,這外國BOY可以去算命了,「你不會跟蹤我吧!」

「跟蹤妳?呵呵……」他低低笑著,把空的餐盤遞給了服務生,「妳修的,我也有修呀!」

咦咦咦!??

不會吧,天底下真有那麼巧的事情!?

「等等,你現在不是四年級嗎?怎麼會修二又修三的?」我挑高了眉,「不要唬我喔!」

「沒有,我一年級是資工系的,二年級才轉到財金呀!」他笑著,喝了口水,「這樣合理吧!」

喔……是很合理呀!

我微嘟了嘴,繼續與我盤內的義大利麵奮鬥著,而他,已經在品嚐轉彎角特有的點心:Tiramisu了。

「Hi!Simon!」又有人拍了拍他的肩

第十二個人,這是第十二個到這裡用餐的人跟他打招呼。

我一直以為淡江很大,一直以為兩萬人是很多的,每個人除了自己班上的七十個人之外,了不起再認識一倍或兩倍的人;可是我眼前這耀眼的男人,頂著他少數外國人的身份,我想大概全校的人幾乎都認得他吧!

再論起認識的,依他的談吐及外放的個性,我想,跟我平日的估計大概有很大的出入。

我們沒天沒地的聊著,我發現我喜愛他笑著的樣子,好燦爛、好耀眼,那是我從來不會有的。不知不覺的中過了兩個小時,我看了看錶,他也知道時間已經不早了,便前去結帳。

我穿上我的外套後,Simon也回來穿上他的,他一樣紳士的請我先走,甚至還為我拉開了門。門上鈴鐺聲作響,我正要出門時,迎面而來一個美麗的外國女孩,她頂著一頭小捲棕髮,相當高而美的身材,剛好搭上那張美麗的臉龐。

我回首時,注意到Simon有點僵硬的視線。

女人是和幾個朋友一起來的,她也對上了Simon。

「Hey!Susana!」Simon笑開了顏。

Susana?我沒記錯的話,就是那個俄文系,Simon剛分手的女人。這要以中國話來說的話,就叫『冤家路窄』。

Simon上前,Susana也迎上,兩個人左右各一個擁抱,英語在空中交雜。我站在一旁,看著中國與外國的不同;身邊幾個朋友分手後見面盡是尷尬,說上兩句話都成難事,更不要說還見面互擁了。

他們兩個都很自然,說話、笑著,然後Simon回首指了指我,我也向Susana頷首微笑。沒多久,我們就離開了;一直到回學校前,我們都沒有說話。

「剛剛那個美女……是朋友嗎?」我不好直接說是女友嗎,我希望裝著我一切都不知情。

至於為什麼,我不知道。「就是她,昨天分手的女朋友。」Simon微笑著,但是神情卻有絲落寞,「幸好她一切看起來都不錯。」

「分手後見面,不覺得……尷尬嗎?」我試探性地問,深怕傷到他脆弱的心「我是說,你們是那麼的自然……。」

「有什麼好不自然的,分手後就是朋友了呀!」Simon說這話時有點不以為然,「我們曾經是男女朋友,是很了解對方的,所以現在我是她最好的朋友呀!」

茫然。

我揪緊身上小外套,讓淡江特有的強風吹亂著我,他所說的話是那麼的自然,而且他們也以行動證明了他的論調;不像有的人說在嘴裡是冠冕堂皇,分了手又在背後辱罵別人。

真美,不論是他們的友情或是愛情。

走到驚聲大樓前,我要回宿舍,而他要走向另一個方向了;我們停了下來,我再三跟他道謝今天的晚餐。「妳明天會去上『金市』嗎?」他沒頭沒腦地問道,「妳應該是明天下午的課。」

唉呀呀,承諾這個真累。

想了想,我都沒去過,至少得去看一下老師長得怎樣吧……我點了點頭。

「一定要來喔!」他淘氣的笑著,睜大眼睛嘟起嘴,「OK?」

「OK……」我若有所思地應了聲。

「妳怎麼了?」敏銳的他還是發現到了,「不喜歡晚上的氣氛嗎?」

不,怎麼會,我感動都來不及了呢!我迅速的搖著頭。

「我真羨慕你們的觀念。」我輕輕的說出肺腑之言,「不會去介意甩掉你的人。」

我知道他是被甩的。

不然他不會在半夜帶了一打麥格躲在蛋捲裡,不會在哭泣時嗚咽著:『Susana,為什麼不要我……』

「介意,我們當然介意!任何一個女朋友都曾經點亮我的生命不是嗎?」他的臉色又是那樣的從容自在,那樣的亮眼,「每一個,我都很介意的!」

耳邊突然想起費翔的那首「愛過你』:雖然愛情最感動是過程,而永遠不在結局,至少天堂曾一度來到了我的生命……!

對Simon來說,Susana帶給他過天堂,一個美妙而完美的天堂,那個天堂點亮了他的生命。所以他還是愛著Susana,只是以另一種形式,以一種摯友的形式,她一樣可以找他商量事情,他也是,因為他們曾經是了解對方的人。

我一個人走向宿舍,長長的路燈拉長了我單薄的身影,我縮著身體的身影。

什麼時候,我的天堂才會來到呢?

(未完…精采內容請參閱書籍)


隨書附贈順天本草加s.jpg 30元折價券

限量100份「紅玫瑰或青木瓜四物飲」6入裝券換兌
註:券換兌為隨機抽取放置,非每本書皆有放置

青木瓜四物飲單瓶m.jpg 紅玫瑰解析m.jpg

順天本草官網:
http://www.suntenher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