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1辦公屍 

《辦公屍》


 編號:821
 作者:柚臻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3.4.25

 ISBN:9789862905401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讀完這故事,你還敢一個人加班嗎……

柚臻◎著/ FC◎封面繪圖

已經失蹤一陣子的同事,
也許會在晚上加班的時候遇見他喔……

超值加贈番外篇「巫毒」

內容簡介
小陳在一家詭異的公司上班,辦公室裡的擺飾竟然是真人製成的人體模型。據稱是人體標本巡迴展時買的,用途竟然是鎮煞……
但公司繪聲繪影的靈異傳言不斷,老闆的特助離奇失蹤,同事死於絲巾絞頸等,開始讓人覺得越來越不對勁。
同事說:「附近幾間公司都是製藥廠、生技廠,他們都有作動物實驗,就是用小白鼠……他們每天殺的白鼠數量之多,陰氣超重的!」
「所以呢?」我小心翼翼地問道。
「所以……」同事也忽然變得很小聲,一字一頓地說道:

「我、們、公、司、鬧、鬼啊……」
作者簡介

柚臻
在柚臻的小說中──我們都是偷窺者。
最卑劣、不堪的人性,在她的筆下一覽無遺。

出道十年,出版作品超過五十部,並以熟練、懸疑的筆法攻占兩岸出版界。
著有《大獵殺》、《食骨庵》、《煉妖師》等多部作品,於2008、2009年獲得第八、九屆倪匡科幻獎佳作。

2012年更以【病態】系列作品創造話題,結合社會亂象所勾勒出的驚悚情節,卻也是充滿無奈的人間悲歌,讀者的呼喊下,推出第三部作品《死亡陷阱》。

歡迎到柚臻的部落格逛逛──
http://www.wretch.cc/blog/cansnail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好人聯誼社》2007.11
《鬼日記》2008.7
《人頭降》2008.9
《祝福信》2008.11
《荒村古宅》2009.1
《鬼索命》2009.2
《鬼屍》2009.4
《鬼敲門》2009.5
《生存遊戲》2009.7
《地下室》2009.8
《鬼廁》2009.11
《鬼教師花弧─鬼學姐》2010.2
《鬼屍虐》2010.4
《鬼教師花弧─山魅》2010.5
《寡婦村─鬼影實錄》2010.6
《血隧道─鬼影實錄》2010.6
《葬屍江─鬼影實錄》2010.8
《負子娘─鬼影實錄》2010.10
《屍蹤》2011.02
《吊鬼室》【鬼舍異談】2011.2
《陰間守門人》【鬼舍異談】100.3
《倒數計死》【鬼舍異談】100.5
《說鬼人》【鬼舍異談】2011.7(最終回)
《嚇破膽01 試膽大會》2011.8
《嚇破膽02 惡靈封印》2011.10
《社會鬼檔案》2011.10
《買命錢(上)》2011.11
《詭事路》2011.12
《買命錢(下)》2012.1
《監獄旅館》2012.2
《人肉搜索》2012.4
《火燒屍》【躺棺】2012.6
《操屍術》【躺棺】2012.8
《木偶屍》【躺棺】2012.10
《肇事逃逸》2012.12
《跟蹤魔》2013.1
《橫死村》2013.2
《絕交》2013.2
《DK殺人會社》2013.3
《絕交》2013.3
《山難》2013.4
《辦公屍》2013.4

目錄

第一章 靈異辦公室
第二章 詛咒
第三章 快逃
第四章 纏身
第五章 日記
番外     巫毒

作者自序

最近寫小說時喜歡在書末加上「番外篇」。
番外篇是幾千字左右的恐怖故事,很有網路文章的味道。
我喜歡這樣的小品文,就像在吃甜點,好的西餐廳都會在正餐之後送上一盤甜點,為餐廳畫下美麗的句號。
番外篇的概念也是這樣,在本文之後再給上一個小小的期待與驚喜,為看書的情緒有所沉澱或是再激發另一種體悟。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送上的番外篇──巫毒。
這次的番外篇聊得是巫蠱之術,其中也牽扯到學校的霸凌問題。
學生在學的時候被欺負,這份仇恨可以延續多久?我相信很多人真的會記恨一輩子。
報應有時候來得很快,有時候來得慢,它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欺負別人、種下惡因的人,如同是在地底埋下地雷,不曉得它何時會爆炸,更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換自己踩到它。
主角以為十幾年過去了,那件事情已經被人給淡忘,不過在同學會時,巫蠱之術才正要吞噬它。
若問我相不相信這些事,我覺得巫蠱的詛咒是真實存在的……
但只要秉持善念,真心懺悔,應該還是可以獲得原諒吧?
這個世界需要和平,祝福大家都可以平安快樂。
除了番外篇之外,最重要的是正文。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多年前,台灣曾辦過一次人體標本展,用的全是真人的標本,作成骨架、肌肉等標本模型。
故事的起源就從那裡開始……
前陣子我看了一則震撼世界的新聞,才發現那些標本的來源是非法的,也就是說…………
他們大多是被害者,非自願地被作成標本。
由於犯罪組織與高官權貴勾結,這件事情才會隱匿這麼多年。直到幾年前,高官的政權倒台,事情的真相才曝光。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人去幫那些被害者申冤,或是替他們安葬…………
這個世界需要和平…………
大家都要平安快樂!

精彩試閱

第一章 靈異辦公室

  我是公司的新人,今年二十六歲,我姓陳,叫我小陳就可以了。
  我不喜歡別人叫我小陳,感覺矮人家一截,就算我現在是新人,但以後變成老人時,大家還是改不了口,都叫我小陳那怎麼辦?而且小陳、小陳,好像司機或祕書,一副很難升遷的樣子。
  不過前輩說,叫小陳比較好,這樣比較親切,客戶會比較願意接受我,因此他強迫我叫小陳,也向公司所有的同事介紹道:「這位是小陳,以後大家要多照顧他。」
  於是托前輩的福,所有人都叫我小陳,他們不知道我的本名,只知道我叫作小陳。
  大家好,我是小陳。
  但是最讓我困擾的不是小陳這個稱號,而是我的公司。更正確一點來說,不是我的公司,是公司的辦公室。
  講出來也沒人相信,我的辦公室內部有個超奇特的擺設──屍體。
  請不要懷疑,它真的是屍體,是一具人體標本。不是小學保健室裡面掛的那種塑膠人偶,而是由人體製成的標本,聽說是老董花了好幾千萬買來的。
  它就擺在電梯口附近,每天進出公司一定會看見它。
  我剛來公司面試的時候,還以為它是塑膠製品,沒想到它竟然是真正的屍體!
  前輩跟我說時,我聽了整個頭皮發麻,還以為他在跟我開玩笑。後來我又向其他同事確認,同事們說:「對呀,好幾千萬欸,你不要亂摸喔,摸壞了賠不起。」
  「怎麼可能是真的?那、那不會很怪嗎?」我問道。
  同事說:「幾年前台灣不是有辦過一次人體大展嗎?就是國外一個機構把屍體做成標本,然後展示出肌肉、骨骼等等的,連眼球都是真的。那次展覽很紅,各家媒體都有報導。」
  我還記得這件事,「對,有哇。」
  「嗯,老董就是從那邊買來的。」同事說道。
  「咦?」我驚呼一聲,「那個…………那個不是後來被抓到,說屍體的來源不明。雖然那個機構說有死者的自願捐贈書,但後來發現幾千具的屍體,卻有一半以上沒有捐贈書。」
  「沒錯呀,現在那間機構的大股東已經被捕了。」同事點頭說道。
  看他一副氣定神閒的樣子,我倒抽一口氣說道:「也就是說,我們公司電梯口的那一具標本,很有可能…………是枉死的?」
  「對呀。」同事又點了點頭。
  正常人聽見這種事,應該都會很惶恐吧,我不由得懷疑這名同事也在捉弄我,我疑道:「你不怕嗎?其實是說笑的吧?那個標本其實是塑膠仿製品吧?」
  「是真的啦。」同事說道:「不過也不用怕。」
  「為什麼?」我問。
  「現在公司只有一具屍體,以前我讀的那間國小,就建在亂葬崗旁邊,那裡的屍體是數都數不完的,我還不是平平安安長這麼大。」他說。
  我乾掉了,不曉得要回什麼話,只能說他的八字真硬。一會兒我才自言自語地抱怨道:「老董怎麼會買那個——」
  「喔,鎮煞呀。」同事說道:「以毒攻毒,懂嗎?」
  「啊?」這間公司的祕密一下子全被我挖出來,不過我還蠻後悔的,我已經不想聽下去了,我的心臟負荷不了。
  同事說道:「附近幾間公司都是製藥廠、生技廠,他們都有做動物實驗,就是用小白鼠…………他們每天殺的白鼠數量之多吼,那個陰氣超重的。」
  「所以呢?」我小心翼翼地問道。
  「所以,鬧鬼呀。」同事也忽然變得很小聲,一字一頓地說道:「我、們、公、司、鬧、鬼。」
  從他說完的那一刻起,我覺得我不可能跟他變成好朋友了,我還是離這人遠一點好了。
  總之,這就是我們公司,在我去上班的第一週就給我一個超大的震撼教育。之後每次經過電梯口時,我都萌生離職的念頭。

  我在電腦前啪啦啪啦地打字,看起來非常認真,但我做的不是公務,而是在論壇上面寫親身經驗的恐怖故事。
  不把這些心事抒發出來,我可能明天就會遞辭呈了,我需要一點發洩的管道。
  一口氣打完一千多字的怨氣文,我的筋骨都輕盈起來了,「啊──」我伸了一個懶腰,心情變得很好。
  只是好心情沒有維持太久,就在我意識到時間已經晚上七點、可是我的報告書卻還有三分之一沒做完時,我的心情瞬間又跌到谷底。
  我是白痴呀,報告書都還沒弄好,竟然還跑到論壇去貼文。
  「呼。」我吁了一口氣,看向窗外,天色已經全黑了。
  辦公室的同事大多都走了,只剩下琦琦還在。
  幸好還有人陪我,我探頭向琦琦喊道:「琦琦,妳也要加班嗎?」
  「加完了,我正要下班。」琦琦回頭笑著說道。
  我驚覺大事不妙,「妳也要走了?那還有誰在嗎?」
  「沒有啦,只剩下你一個,你還不走喔?」琦琦問我的同時,已經拿著包包起身。
  這麼說來,我不就變成最後一個走的人了?可是手中的報告書明天就要交了…………
  就在我左右為難之際,琦琦一溜煙跑到門口去:「那明天見囉,走的時候記得關燈。」
  她沒再回頭,快速離開辦公室。
  我一個人坐在電腦前,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總覺得氣溫瞬間低了兩度。
  我沒再多想,連忙集中注意力,專注在未完的報告書上。
  只剩我一個人的辦公室異常冷清,耳邊除了鍵盤喀答喀答的聲響,還能聽到空調的嗚嗚聲。
  約莫半小時的時間,我終於把報告書寫完,原來人的潛力真的會被激發。
  我喘了一口氣,對著螢幕咧嘴發笑,總算可以下班了。
  我按下列印,然後起身走向事務機的方向。

  我們辦公室的隔局比較不一樣,事務機不在我們這間辦公室裡,而是在隔壁茶水間旁邊,由三個辦公室共同使用。
  我繞出去,事務機那邊的電燈是關著的,只有標示緊急出口的綠色螢光亮著,看起來鬼氣森森的。
  我頓了一頓走過去,原以為會聽見吱吱叫的列印聲,不過走近一看才發現,事務機早就被關起來了,所以我的文件並沒有印出來。現在重新開機的話,還得等五分鐘預熱。
  啊,真麻煩。我抓著頭髮,急著下班,沒想到還給我搞這一齣。
  就在我猶豫著要不要明天再印時,事務機陡然嘰的一聲,電源燈亮了起來,發出預熱的吱吱聲。
  我赫然從腳底涼上頭皮,媽的!竟然讓我遇上靈異現象了?
  我正打算轉身就跑,一道黑影隨即從事務機旁邊竄出。
  「啊!」我還沒叫,對方倒是先叫出聲。
  「啊。」我被那人的聲音嚇到,反射性地往後退了幾步。
  那人定了定神,拍著胸脯說道:「你什麼時候在這裡的?」
  「妳是誰?」我反問她。
  我上下打量她,原來不是鬼,雖然周圍暗暗的,但還是可以看出她是一個長髮的年輕女生,年紀約莫大學剛畢業,五官十分清秀好看。
  她也在打量我,驚魂未定地問我:「你怎麼會在這裡?」
  「妳呢?幹嘛不開燈,那個事務機是妳開的?」我問道。
  「嗯,剛才本來要用,後來沒紙了,我在換紙的時候不小心拉到電線。」那女生講到這裡,問我道:「你是誰?」
  「喔,我叫小陳。」我說道:「妳幹嘛不開燈?」
  「只是要影印而已,想說一下子就好,所以懶得開燈。對不起,剛才好像嚇到你了。」她冷靜後,口氣也緩和不少。
  「我也有錯,我也嚇到妳了。」我說。
  「對呀,嚇到了。呼。」那女生說道:「原來你是新來的小陳,我是那邊辦公室的,所以你還沒見過我,我叫Meta。」
  「喔,妳也在加班嗎?」我忍不住想跟她多聊幾句。
  「嗯,你要是趕著用,我讓你先用好了。」她說道。
  「不用了,妳先用。」我說。
  Meta笑道:「不要了,今天不太順,我還是明天再用好了,反正不急。」說完,她直接轉回她的辦公室去。
  我望著她的背影,心裡有些竊喜,可惜沒機會問她有沒有男朋友。直到Meta的身影消失,事務機旁邊又剩下我一個人,那種可怕的感覺再次籠罩而來。
  我看向事務機,已經預熱好了,不過它正顯示沒紙的提示。
  我的肩膀垮下,原來Meta還沒把紙裝進去。
  我搜索著旁邊,竟然找不到備用紙在哪裡。
  猶豫了幾秒後,我直接把電源關了。算了,我不想再留下來了,等明天再列印好了,還是早點回家比較安全。

  我匆匆跑回辦公室,關了電腦,收拾完公事包就立刻下班。
  我一個人來到電梯口,那具人體標本就在一旁。
  這感覺很不舒服,電梯慢慢升上來,我有一種──此時此刻只有我與標本獨處的感覺,那感覺挺毛骨悚然的,我一點也不想跟「它」獨處。
  我盡量不去看它,只把視線定在電梯的儀表板上。
  雖然我不去看它,可是背脊卻涼颼颼的,彷彿它在看著我。
  我乾嚥了一口空氣,背部那股無形的壓力越來越重,我強忍住好奇心,不轉頭去看。
  叮。
  電梯終於來了,我得救了。我一個箭步衝進去,但依然低著頭,只敢看著地板,眼睛不敢亂瞄周圍,深怕會看見不應該看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