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胖子【鬼開眼】》

 編號:812
 作者:馬尼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3.4.4

 ISBN:9789862905296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搞笑靈異超值合體,油膩膩登場
馬尼著 FC封面繪圖

嗚嗚,說什麼不在意外表、內涵最重要,
全都是騙人的啦!

內容簡介
「等我一下!引線還剩一小截,我點個火!」李育緯說完就蹲下身體,拿出打火機朝大龍炮一點。遠遠的,我看到那三團黑霧逐漸融成一大團,而黑霧之中有一小點紅紅的火花冒起,顯然是李育緯順利點燃了僅存的引線。

「哈哈哈!要爆了!要爆了!」李育緯笑著朝我們大喊。

他站起身,準備朝我們跑來,但才剛起了步,身體卻明顯有些搖搖擺擺,最後竟然失去平衡,整個人往後一倒。不偏不倚,他的頭剛好就倒在大龍炮上頭。

「不要!」我下意識大喊。「啊!」林承靚也失聲尖叫。

轟!來不及了。

不過是零點幾秒而已,李育緯就在我們兩人面前,整顆頭被猛烈的煙火瞬間炸成碎片。

死胖子,死了
……

作者簡介

馬尼

喜歡想鬼故事,卻不敢看鬼片,因為膽小,討厭被嚇,簡單說就是俗辣。
喜歡看書,喜歡文字,於是動筆寫小說,但深深覺得當讀者比較快活,小小的書錢可以換來作者大大的折磨,非常划算。
最大的快樂,是把想像的畫面化為文字,讓更多人參與我的幻想世界。
我打算繼續快樂下去,也繼續受折磨。

歡迎參觀我的臉書粉絲頁,有更多文字作品,敬請享用與按讚。

【Money!馬尼!】
http://www.facebook.com/money.mani.tw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噬人嬰》2012.10
《鬼刺青》2013.1
《女人心》2013.1
《死胖子》【鬼開眼】2013.4

目錄

【第一章】死胖子
【第二章】鬼追殺
【第三章】四鬼幫
【第四章】釘鬼箭
【第五章】好兄弟

作者自序
這是我在明日出的第四本小說。

過去的作品,都是先把故事架構想好了才下筆,這本當然也不例外。

不同的是,其他故事都是照著原先設定一路寫完,唯獨這本特別不乖,寫到一半竟然失控了,不但方向走偏,而且顯然寫不完。

逼不得已,我只好臨場修改原先的故事走向,這一修,竟然有一半的劇情跟原先設想的不一樣,而且……

還從一個原本獨立的故事,變成【鬼開眼】系列作的第一集。

雖然我原本就有想寫系列作品的念頭,但那應該是明年的事,目前只想先寫小本的當作磨練,沒想到《死胖子》竟然無心插柳的插隊了!

而且還插的讓我好歡喜,真喜歡這個可愛逗趣的故事,我果然是喜歡寫輕鬆路線的作者,因為創作期間都會笑瞇瞇的,心情超好,還可以放縱我靠北的天性。

(其實我不喜歡寫恐怖的,自己都快被嚇死了……)

希望大家喜歡這種風格,嘻嘻哈哈、開開心心的看完一本小說,也是一種幸福。

最後,容我打個小廣告。

四月底我將出版第五本小說,歡迎到7-11購買無間系列【地基主的蜜月旅行】,這本超好看的,是我最喜歡也最用心寫的一本喔!

算是我寫過最浪漫的愛情故事了。

(哼!擺明寫來騙女讀者的吧!)

對了,想加我臉書的,歡迎搜尋「ggbb6403」,直接加為朋友吧,不用客氣。

精彩試閱

【第一章】死胖子

「死胖子,不要跳!」

凌晨三點,我在鐘樓頂層用盡最大力氣,一邊抱著一隻又肥又粗的大腿,一邊喊出這句話。

「放開我!讓我死!」李育緯上半身騰空在護欄外,用他又肥又粗的大腿,用力踹著我的胸口大聲喊叫。

我是陳盈達,一個瘦子,正在五層樓高的鐘樓頂層,企圖阻止我在學校最要好的室友自殺。

他是李育緯,一個胖子,半夜三點喝醉酒跑來鐘樓,想要往下一跳,企圖結束他短短不到二十歲的生命。

活得好好的,幹嘛要喝醉,又為啥要自殺?

還不是因為他在放寒假前跟一個學妹告白,對方還是英文系的系花。

系花學妹當然沒有答應,但可能是怕傷了他的自尊心,竟然委婉說只要減肥成功就願意試試看。

李育緯這個死胖子竟然當真,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努力減肥,以為開學後就能得到學妹的愛。

誰知道老天爺送的開學禮物,竟然是讓他親眼目睹學妹牽著新男友的手,一起走進校園。

而且新男友還是籃球校隊的隊長,該死的是個萬人迷啊!

太殘酷了吧,老天爺!

「她怎麼可以這樣?辜負我!欺騙我!背叛我!」李育緯朝著不停降雨的黑色天空怒吼,彷彿老天爺應該給他一個交代似的。

但如果我是老天爺,一定會狠狠甩他巴掌,再叫他照照鏡子。

一個月才減1公斤,體重從130公斤降為129公斤,要我是那學妹,就算可以接受胖子男友,也無法接受一個沒誠意的追求者啊!

1公斤?別笑死人了!

「起碼我有減肥啊!對一個愛吃的人來說,要多忍耐、多痛苦才可以瘦1公斤?」

我不知道,事實上我也不想知道,但為了讓死胖子暫時打消自殺的念頭,我只好假裝同意他。

「死胖子,我欣賞你為愛減肥的勇氣和毅力,是我就做不到,所以不是你不好,是那女的不對,她瞎了才會選那個空有外表卻沒內涵的男人。」

「陳盈達,你真的這樣想?」

李育緯瞇著被酒精壓得快閉上的眼睛看我,大腿稍稍減輕力道,只在我胸口上輕輕撞了一下,但還是讓我覺得很痛。

「是啊!所以你真的不值得為她死,她算什麼東西啊!你值得更好的!」我說。

「對!我值得更好的!」李育緯笑著點頭,但隨即又哭喪著臉,無奈搖頭,「但是,這已經是我進大學以來被拒絕的第十次啊!」

「已經十個了?」我有些震驚,死胖子也太花了吧!也才大二而已。

「對!前面九個女生都瞎了嗎?不,她們眼睛都很好!她們只是不想跟胖子交往啊!」

李育緯又想往外跳,我急得騰出一隻手去拉住他的褲腰帶,這才免於他真的掉下去。

但也因為這一拉,讓死胖子黑黝黝的股溝跑出來跟我相見歡,害我覺得想吐,一道胃酸差點衝出來。

但我得忍住,為了死胖子的生命,我說什麼都要忍住。

「死胖子,真的不要跳!」我試圖將李育緯的身體緩緩往內拉,「你走了我怎麼辦?」

我開心的時候,你是第一個陪我笑的朋友;我難過時是你把我抱在懷裡,聽我大哭哀嚎;我睡過頭也是你用體重壓著逼我起床,才讓我沒被教授記曠課——

天啊!我突然覺得死胖子好重要,說什麼都不能失去他。

「別說了,阿達,再說我要哭了……」李育緯兩腳安安穩穩地踏在地板上,顯然已經被我感動,決定不跳了。

「死胖子,你決定不死了?」我笑著說。

「好兄弟,既然我對你這麼重要,怎麼能死呢?」他也給我一個微笑。

「那就好,我們走吧,回宿舍去,我陪你再喝兩杯。」我說。

「好,敬我們的友情。」

我轉了身,準備走下樓梯,沒想到李育緯根本沒跟上,我察覺不對連忙回頭,果然見他一隻肥腿又跨上護欄。

「喂!死胖子,你騙我!」我急著大吼。

「對不起了,兄弟,但我真的不想活了!來生見。」李育緯含淚道別,準備一躍而下。

「啊!」我大叫,同時朝他撲去。

「啊!」他也大叫,但另一隻腳卻還好好地停在地板上,右手顫抖地指著護欄下方。

我用力抱住他,同時眼睛也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

「啊!啊!啊!」我們兩人同時大叫,簡直要精神崩潰了。

有鬼,一個女鬼就貼在護欄外頭下方不遠處,睜著好大好大的雙眼怒瞪我們,雙手不停亂抓,一副就是要把我們抓下去的模樣。

「鬼啊!救命啊!」我失聲大喊。

「快逃啊!」李育緯也驚聲尖叫。

下一秒,我們同時衝向樓梯,死命推擠地向下狂奔。

沒辦法,那女鬼看起來好可怕。

 

□ □ □ □ □

 

「哈哈哈哈哈哈哈!」

儘管這時間大笑很不得宜也不應該,但我真的忍不住笑倒在宿舍房間裡。

被女鬼驚嚇之後,李育緯的酒也醒了,他用剛清醒的眼睛瞪我,沒好氣地說:「笑屁啊!見鬼了很好笑嗎?」

「不,見鬼了很可怕,但你不是醉到要自殺嗎?連死都不怕的人,竟然怕鬼?哈哈哈!」我趴在鋪著巧拼的地板上,笑到連肚子都疼了。

「真的很嚇人啊!那個女鬼……應該是傳說中在鐘樓跳樓身亡的學姐吧。」

「好像是!可惜承靚還沒回來,不然問他最清楚了。」我說。

「對對對!那小子最愛打聽這些有的沒的,問他準沒錯,他一定知道。」

林承靚是我們的室友,長得矮矮小小的,老是戴著一副比眼睛大很多的黑框眼鏡,看起來有些斯文又帶點秀氣。

一點也不陽剛的外表害他常被人誤認是女生,但他確確實實是個男的,一起泡溫泉的時候我確認過了,他有小雞雞。

聽說他外公是很厲害的道士,專門在收妖除魔,從小跟在外公身邊的林承靚一直想學會法術,好成為外公的接班人。

但不知是沒天分還是尚未開竅,我們從沒看他成功施展過什麼法術,這一點他自己覺得很可恥。

「真希望承靚趕快學會法術,把我變瘦變帥,這樣我就交得到女朋友了。」李育緯開始幻想。

「死胖子,我覺得胖不是你交不到女友的原因,很多胖子都有女朋友,有的還超正呢!」我說。

「但是他們沒有我胖啊!」李育緯捏捏自己過度橫向發展的肚子,一臉無奈。

「對啦,你確實是太胖了。」我承認。

李育緯身高只有160公分,但體重卻有129公斤,怪不得我都叫他死胖子,因為再這樣胖下去,將來一定會死。

連我這種身材標準又長得不差的都沒女友了,要是他真能交到對象,我才覺得老天爺不公平呢!

「你少吃一點自然就會瘦,瘦了就有女生喜歡囉。」

我說的是實話,因為李育緯雖然胖,但長得並不差——

我是說瘦下來的話啦。

重點是他的個性善良又很愛笑,而且超講義氣,身為他的朋友我可以保證,因為他幫過我很多忙,而且都不求回報。

相較之下,我對他可就差多了,可以說是單方面接受他對我的好。

「不會的……」李育緯又在哀嚎,「不管我是胖是瘦,她們都不會看到我的好。」

「會看見的,你不要這麼悲觀嘛。」我只能安慰他。

「阿達,你不是胖子,不可能懂我內心有多苦。」

然後李育緯開始細數他自卑的那一面,他說唸高中時最怕遇到便服日,大家隨便穿隨便好看,只有他隨便穿隨便腫,衣服永遠繃在身上。

課堂分組的時候,女生都不想跟他同一組,所以他都跟人緣最差的男生配一對。

而人緣最差的往往最醜,最胖跟最醜的配一起,大家都說絕配。

每次開學最怕健康檢查了,因為護理師都會大聲報出體重,害他得忍受全場哄堂大笑的羞辱——

這一講,李育緯足足講了兩小時,從外觀講到內在,最後講到心靈深處。

講到我是昏昏欲睡、痛苦不堪,心想林承靚怎麼還不回來,我需要有人接棒啊!

終於,我再也承受不住這種負面到死的情緒,決定開口扭轉氛圍。

「死胖子!你不要再靠腰靠北了,與其在這哀嚎,不如主動出擊!」我說。

「出擊什麼?」他問。

「你喜歡的學妹不是被把走了?不會把她搶回來喔!」

「可是她已經有男友了,對方還是籃球校隊隊長,長超帥的。」他低頭,無奈。

「說不定是那個男的耍賤啊!利用美色誘惑學妹的心。」我表面說得堅定,但其實內心很虛。

「真的?」李育緯瞳孔放大,彷彿看到一絲希望,「你的意思是說,其實那女生心裡是有我的,只是被人捷足先登?」

「對!就是這樣!」我用力點頭,並且加碼賣力演出,「所以你要給學妹機會。」

「什麼機會?」

「讓她在你們兩個男人之間,重新做一次選擇,說不定她心裡很後悔,明明喜歡的是你,卻無奈得跟那個男的交往。」

當然我知道學妹除非是被鬼遮眼了,不然想都別想,一定不會選李育緯。

但我現在只求他能放我好好睡覺,畢竟已經凌晨五點,我身心都快撐不下去,我要睡覺!

「先睡一覺吧,睡飽了約學妹和那個男生碰面,要學妹做出選擇。」我說。

「我會贏嗎?兄弟。」

「一定會!」我說,但「輸」字卻沒說出口。

「好!那快睡吧!我需要充分的睡眠,讓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況,明天開始,我就不再是孤孤單單一個人了!」李育緯高舉雙手,發出笨蛋宣言。

真的是笨蛋,但我樂意跟著起鬨,因為沒有什麼比睡覺更重要的了。

我關了燈,用力將自己撲倒在床上,蓋上棉被,給了李育緯一個誠懇的建議。

當時的我還不知道,這個建議會改變他的人生,也會改變我的。

「穿最緊最緊的褲子赴約吧,看起來比較瘦。」我說。

「沒問題!」李育緯語氣帶著興奮與期待,「那我要不要連內褲都別穿?這樣看起來更瘦!」

「哇哈哈!」我大笑,雖然知道一定會失敗,但還是期待看到他沒穿內褲的緊身褲。

一定很可愛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