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心 》

 編號:793
 作者:馬尼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3.1.25

 ISBN:9789862905029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恐怖故事新星 顫慄登場
馬尼
FC封面繪圖

我又換了一顆心過來,
立揚,這次你會接受我吧?

 
內容簡介

「柯國恩在十年前,親手結束自己女朋友的生命!」
「啊?真的假的?」
「恩!她那個女朋友也是醫師,而且還是心臟外科的新秀,沒想到自己卻有心臟病,嚴重到需要心臟移植。

結果,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了心臟,女朋友的心臟也被他切除了,沒想到中途卻發生了意外。但到底是什麼意外,教授說他也不清楚,總之,最後是柯國恩親手關掉維持女友生命的儀器,讓她死在手術台上……

失去心臟的慘案一樁接著一樁。究竟兇手是誰,如此殘忍……

心跳加快 指數   ★★★★★
後遺症   指數   ★★★★☆
催淚     指數   ★★★★☆
閒嗑牙   指數   ★★★★★
 
作者簡介

馬尼

喜歡想鬼故事,卻不敢看鬼片,因為膽小,討厭被嚇,簡單說就是俗辣。

喜歡看書,喜歡文字,於是動筆寫小說,但深深覺得當讀者比較快活,小小的書錢可以換來作者大大的折磨,非常划算。

最大的快樂,是把想像的畫面化為文字,讓更多人參與我的幻想世界。

我打算繼續快樂下去,也繼續受折磨。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ggbb-blog
【臉書】www.facebook.com/ggbb6403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噬人嬰》2012.10
《鬼刺青》2013.1
《女人心》2013.1

目錄

【楔子】
【第一章】 挖心
【第二章】 命案
【第三章】 緝兇
【第四章】 真相
【第五章】 逃命
【第六章】 尾聲 

作者自序

這是我在明日出的第三本小說。

但其實是我為明日寫的第一本,若沒有【女人心】,也不會有已經出版的【噬人嬰】和【鬼刺青】,所以【女人心】能順利出版,對我有其重大意義。

說是我人生的轉捩點也不為過了。

2011年,當時我處於人生低潮,這輩子最苦最痛都在那一年經歷,到了年底已經是苟延殘喘、傷痕累累……我幾乎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又還有什麼動力繼續向前看?

要是偏激一點,這輩子說不定就砍掉重練了。

幸好我生性樂觀,反正再爛也差不多是谷底了,接下來得想辦法往上走,但怎麼走?其實一點頭緒也沒有。

「寫小說是一條路吧?」某天,我異想天開。

於是我到便利商店買了幾本明日便利書,想說如果可以一個月寫一本,應該也算是個穩定收入,於是翻啊翻啊,覺得自己應該也能寫出這樣的小說吧?

(後來發現,要一個月固定寫一本,其實一點也不簡單啊!)

下定決心要寫了,就得開始想個故事,於是「女人心」這個書名浮現心頭,接著「一個女人的心臟被挖掉了」的畫面緊接蹦進我腦海……

【女人心】就這樣在2011年12月完成了。

當時我就投稿給出版社,但誰知道稿子竟然寄丟了,對方壓根沒收到。

於是這麼一拖,足足八個月之後才輾轉交到編輯手上,也因為這樣,【女人心】雖然是我寫的第一本,最後卻變成在明日出的第三本便利書。

好事多磨,還好最後順利出書了,這表示我沒有白寫,因為有稿費可以拿啊!

祝福大家,心臟都能安然無恙的在胸口裡,繼續跳動。

叩--叩--叩--

試閱

【楔子】

「藥劑注入完成!」

「患者心跳停止!」

「人工心肺體外循環機開始運作!」

「現在開始進行心臟切除手術。」

「捐贈的心臟在路上了,時間還剩兩小時。」

手術室內,醫護團隊正忙著進行心臟移植的手術,手術台上的女病患因為罹患了嚴重的心臟病導致心臟衰竭,唯一能保命的方法只有心臟移植。

本來,這顆正在趕來的健康心臟應該是要移植給台中另一個病患的,誰知那名病患沒有福分,竟然在移植之前就突然病情惡化宣告死亡,因此移植順位輪給排在第二位,也就是此時躺在手術台上的女病患。

只是一個在台中,一個在台北,心臟離開人體之後,就只能存活四個小時,而在台中的醫院就已經耽誤了兩小時,現在只能祈禱剩下的兩個小時內,從台中出發的醫護人員能夠順利將心臟送到台北。

只剩兩小時,一旦時間超過,女病患就沒救了。

現在移植團隊唯一能做的,就是將女病患已經力竭的心臟切除下來,然後等待捐贈者的心臟在時間截止前送進手術室。

「來吧!」負責主刀的心臟外科主任將手術刀交給對面的年輕醫師,「接下來這一刀,交給你負責,你來把心臟切下來。」

「是……」年輕醫師右手微微發抖地接過手術刀,他深吸一口氣,接著轉頭面對女病患的臉,溫柔說著:「可欣,我說過會救妳……無論如何,我一定會救妳。」

年輕醫師穩住發抖的手,將手術刀移到女病患心臟上方的血管,精準地一刀切下。

這不是年輕醫師第一次執刀,面對的也不是從醫以來最困難的手術,對他來說,手術本身不是問題,他刀下的女病患才是最大的問題。

可欣,醫院備受期待的心臟外科新秀醫師,也是這位年輕醫師的女朋友。

本來,醫院有規定醫師不得為親人或朋友開刀,但可欣在接受手術前,一再要求年輕醫師得加入這個團隊,無論如何,她都希望自己在生死關頭前,他能陪在身邊。

他是她最信任的人,在手術台上,一樣也是最信任。

為了尊重病患意願,醫院決定以特案處理,讓年輕醫師加入手術團隊。

切下最後一刀,年輕醫師將心臟捧在手裡,他知道從現在開始,只要移植手術出現任何失誤,可欣將永遠離他而去,從此分隔兩個世界。

他將心臟放置好,告訴自己,也告訴躺在手術台上的可欣,只要健康的心臟到來,那麼等待他們的將是重生的契機,他們的愛情也能延續下去,直到永遠。

他抬起頭,看看牆上正在倒數的計時器,時間只剩一個半小時。

一分一秒,此時都顯得煎熬。

鈴--手術室內的電話突然響起,護士走過去接起電話,接著報出一個叫人意外的消息。

「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嚴重塞車,現在心臟塞在路上,沒辦法前進!」

「快!叫他們請國道警察幫忙開道!」主任大吼著。

年輕醫師的心臟劇烈跳動著,這是他最害怕聽到的消息,他不怕手術本身有多困難,只怕難以控制的突發狀況。

他彎腰在可欣耳邊輕輕說著:「別怕,不會有事的,一定可以順利送來的,妳不用擔心,一切有我在,我說過,我一定會救妳。」

一分一秒,此時更是煎熬。

時間只剩一個小時了,心臟還沒來。

年輕醫師再度彎腰,輕輕說著:「妳記不記得有一次我們趕去看戲,已經快開演了,但我們還在找停車位?」

妳說,一定來不及的,台北一位難求,我們一定會遲到的!我不想錯過開演。

我說,一定來得及,我運氣一向很好,搞不好等下就有人把車位讓出來。

妳說,我不信!

我說,不然我們來打賭,輸的人要給對方一個吻。

最後,是妳的唇印在我臉上,還記得嗎?

「所以,我們一定來得及,妳一定不會有事的。」年輕醫師說得深情,還送上一個微笑。

一分一秒過去,眾人的心情開始往下沉。

時間只剩半小時了。

鈴——電話再度響起,護士馬上接起電話。

「主任!心臟已經到醫院了,現在正送來手術室!」

耶!手術室內響起熱烈的歡呼聲,每個人都興奮了起來,雖然時間只剩下半小時,但如果速度快的話,還是有希望的。

加上主任又是以快刀聞名,年輕醫師也有極具天分的手術技巧,兩人一同合作,更是讓大家看好。

手術室的門開了,有人把裝著心臟的箱子帶了進來,在護士的協助下,箱子被打了開來。

主任走到箱子前,準備將心臟取出,沒想到他手才一伸,臉色卻突然大變。

「主任,快啊!」年輕醫師不懂主任為何還不把心臟取出,他急忙走到箱子旁,心急地想幫忙。

但當他看到箱子裡的心臟時,表情也瞬間僵硬了。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年輕醫師茫然問著。

「一切都結束了。」主任緊緊皺眉,心疼地搖頭,「這顆心臟不能用,已經壞死了。」

「怎麼會這樣?明明時間還沒到啊……怎麼會這樣?」

手術室裡,沒人敢多說一句,事實上,現在說什麼都沒有用,因為已經無法改變可欣即將死亡的事實。

他們一個個無聲地離開手術室,沒有人敢接近年輕醫師,也沒有人能多做什麼。

無能為力。

一時間,手術室裡只剩年輕醫師和主任,主任輕拍年輕醫師的肩膀,說:「接受事實吧,讓她好走,好嗎?」

「我不要……」年輕醫師搖頭。

「你要捨得,不然她會捨不得走,那樣對她不好。」

說完,主任也離開了手術室,讓小倆口可以在最後這一刻,好好單獨相處。

年輕醫師脫下手套,慢慢走到可欣身旁,他握起可欣的手,同時看著可欣微微上下起伏的胸口。

「對不起,這一次是我賭輸了。」

可欣沒有任何回應。

「我們說好的,輸的人要吻對方一下。」他身子前傾,在可欣臉上輕輕吻了一下。

可欣還是沒有回應。

他將手伸到人工心肺體外循環機前,遲疑許久,始終無法按下開關。

「你要捨得,不然她會捨不得走。」主任的話言猶在耳。

「如果哪天我走了,你要緊緊抱著我,就算死,我也要死在你懷裡,好不好?」可欣生前說過的話,也在他腦海響起,但當時他只當她在胡說。

「對不起……」年輕醫師落下了淚。

他伸出另一隻手,將可欣抱在懷裡,抱得好緊好緊,像是永遠都不想放開似的。

另一隻手輕輕按下開關,體外循環機停止運作。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可欣如願以償,真的死在自己最愛的人懷裡。

而年輕醫師從此不再愛上別人。

這輩子,他就只愛她一個。 

【第一章】 挖心

「啊——」

大學的畢業晚會上,觀眾的尖叫聲震得體育館的玻璃都快裂了,整個晚上的活動,在這一刻達到最高潮。

舞台上,國標社之花徐曼曼穿著水藍色的性感國標舞衣,在華麗的燈光下搖擺著婀娜多姿的身軀,恣意享受觀眾投射而來的欣羨目光。

激昂的音樂在最高潮之處頓然停下,徐曼曼的右手也瞬間指向舞台上方,完美的Ending pose讓觀眾尖叫連連,情緒亢奮到了最高點。

「曼曼學姊,妳好棒!」台下的小咪大聲嚷嚷,激動拍手。

「不愧是曼曼學姊,總是眾人注目的焦點。」冠如出神望著,也忍不住讚嘆。

「那是當然的,她可是學校裡煞到最多男生的NO 1啊!」小咪點頭附和。

曼曼站挺身子,雙手合掌對著台下所有觀眾鞠躬表示感謝,隨即準備走下舞台。然而,她走了幾步之後,卻又突然停下,並驚訝地用手摀著嘴巴。

全場突然靜了下來,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舞台邊一個男人的身上。

眾人開始交頭接耳。

「怎麼了?怎麼了?」冠如一時搞不清楚狀況,也不懂大夥在竊語什麼,連忙詢問身旁的小咪。

「學長……立揚學長上台獻花了。」

順著小咪的目光瞄過去,冠如看到捧著玫瑰花束的立揚學長正踏上舞台,走向曼曼。

「只是好朋友獻花而已,需要這樣大驚小怪嗎?」冠如忍不住嘀咕。

「如果是玫瑰花,而且是好大一束玫瑰花,那就不——」

小咪還沒說完,冠如馬上就知道這次真的不一樣,因為獻花不用跪下,獻花不用拿麥克風在所有人面前說出以下這些話──

「九十九朵玫瑰,代表過去九十九天我對妳的愛戀,希望妳能收下這束玫瑰,接受我的愛情。」

立揚學長一腳高跪,在眾人面前將花高高舉起,等待曼曼給他一個答案。

曼曼不敢置信地看著立揚學長,忍不住雙眼泛紅。遠遠地,冠如甚至都可以看到曼曼的身體正在顫抖,可見她內心有多激動。

「拒絕他!拒絕他!拒絕他!」

台下的觀眾,不,應該說台下的男觀眾們,顯然不樂於見到兩人交往,他們有志一同地想以群眾力量捅立揚一刀,試圖催眠曼曼當場給他難堪。

誰叫他們都是被曼曼拒絕過的……失敗者。

如果曼曼學姊接受了在各方面表現都不突出的立揚,那麼對於曾經追求曼曼卻被狠心拒絕的他們來說,更是莫大的打擊。

「接受他!接受他!接受他!」

另一群聲音緊接著響起,不用說,當然是女生觀眾們。對她們來說,曼曼如果結束單身,自然就成了她們的大利多,當然要支持立揚。

「曼曼學姊應該不會接受吧?雖然他們很要好,常常走在一塊,但學長實在是太不出色了!不高不帥不有錢又沒才華,當朋友可以,當男友就太勉強了!」小咪皺起眉頭,整個不看好。

「是嗎?可是立揚學長很孝順啊,心地又善良,很值得信任。」冠如說。

「那又怎麼樣?女人不是喜歡帥哥,就是喜歡有錢人,再不然也得是個才子啊!」小咪眼神堅定,一副愛情專家模樣。

「等著看囉!要不要來賭明天的早餐?」冠如伸出小指。

「好啊,我怕妳喔!再加碼午餐晚餐和宵夜,我贏定了!」小咪也伸出小指和冠如打勾勾,賭局成立。

冠如挑了挑眉,對小咪詭異一笑,這賭局她贏定了,因為她知道曼曼不可能會拒絕。

雖然很不可思議,但曼曼確實偷偷愛上了立揚,而且等這一刻至少等了九十九天。

曼曼甚至私下跟老是當兩人電燈泡的冠如坦承,說立揚要是真的都沒表示,她不惜拉下臉來主動跟立揚告白。

還好,曼曼不用倒追,因為立揚用最大的誠意,在舞台上公開跟她告白。

「唉……」

「耶!」

在一半嘆息聲和歡呼聲中,曼曼果然接受了立揚的愛,大方地和立揚深情擁抱。

「怎麼可能……完了!我明天損失慘重啊!」小咪摀著胸口,超心疼。

「放心,我不會太狠的,妳準備一千塊就行囉!」

「這樣還叫不狠?簡直沒良心!」小咪用力打了冠如肩膀。

「Kiss!Kiss!Kiss!」

女生們開始鼓譟,好幾百人同聲嚷著要男女主角當眾接吻。

「不要啊!不要啊!不要啊!」

男生們開始哀嚎,超害怕這樣殘酷的畫面活生生在眼前上演。

「哈哈!都愛的抱抱了還不夠?才剛告白就要接吻喔!我們學校的女生會不會太壞了!」小咪一臉興奮,大聲在冠如耳邊喊著。

「是啊!妳猜立揚學長會不會吻下去?」冠如突然問起小咪。

「不吻對不起女性同胞啊!不吻太不上道了啊!親下去!親下去!親下去就對了!」小咪已經瘋狂大叫了。

看來一千塊果然是個很大的數目,讓小咪已經控制不了自己。

「親下去!親下去!親下去!」

現場女生也跟著小咪大喊親下去,好像這三個字比Kiss更有力道,更能逼男主角進一步滿足大家。

但立揚卻是一臉尷尬,說什麼也不願意當眾親吻曼曼,只見他搖了搖手,身體甚至往一旁退了好幾步。

「唉唷!不要這麼小氣嘛!我都虧了一千塊,好歹讓我值回票價吧!」小咪忍不住抱怨,還在為自己的一千塊心疼。

「這場戲已經夠精彩了,別太貪心,哈哈哈。」冠如忍不住竊笑。

「啊!親了、親了!」小咪突然又尖叫了起來。

冠如趕緊把目光轉向舞台,以為立揚終究抵不過群眾壓力,乖乖投降,沒想到主動親吻的人竟然是曼曼,只見她雙手捧著立揚的臉,深情吻上他的雙唇。

「啊!」女生們都瘋了。

「唉……」男生們都哭了。

就在這眾人皆瘋狂的時刻,有個身穿白色醫師袍的男人突然轉身就走,臉上有著很不是滋味的表情,直朝冠如和小咪而去。

「唉唷!」混亂中,小咪突然哀嚎一聲。

「怎麼了?」冠如趕緊問了正用手搓揉肩膀的小咪。

「有人撞我啦!」小咪語氣裡有痛苦也有憤怒,一手指向後方。

兩人回頭一望,只見那名身穿醫師袍的男子,正粗魯地推開擁擠的人群,頭也不回地朝門口走去。

「是我們學校附設醫院的外科醫師,柯國恩。」冠如說。

「喂!外科醫師了不起喔!撞到人不用說對不起喔!」小咪大聲罵著,但柯國恩根本不理她,氣得小咪忍不住對著他的背影比出中指。

突然,柯國恩猛一回頭,直直瞪著小咪。

「啊!」小咪趕緊收起中指,十足俗仔模樣。

哪知柯國恩瞪的根本不是小咪,而是小咪身後的舞台,那一對正接受觀眾祝福的新科男女朋友。

「算了,別跟他計較,人家好歹也是個醫師,還是我們學校醫學系的老師。」冠如拉了拉小咪的衣袖,希望能讓她消消火,畢竟跟老師發生糾紛,吃虧的總是學生。

「好吧,他大概曾經也被曼曼學姊拒絕過吧,拜託,都四十歲的老頭子了,連我都不要!」小咪說得很賤,還配上嘲諷的表情。

兩人回頭面向舞台,繼續欣賞立揚與曼曼的深吻演出。

「曼曼學姊,恭喜妳,終於得到渴望已久的愛情,立揚學長是個好男人,妳一定會幸福。」冠如誠心誠意在心裡祝福。

她甚至等不及想看到兩人手牽手走在校園裡的閃光畫面。

感覺好甜蜜。

然而,這只是冠如太過天真的想法罷了,因為曼曼的幸福,就只有這麼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