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者留言版II:深夜女優

 編號:778
 作者:瀝青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2.12.05
 ISBN:9789862904749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7-11

 內附精彩試閱 
 

勘誤啟示】
亡者留言版II:深夜女優版權頁與作者介紹頁繪者應為Cash,
由於校稿疏失誤植為FC,特此致歉,並將於再版時訂正。

若有未盡完善之處,請讀者不吝指教,謝謝。

特色

多年前消失的女演員,出現在怪談影片之中
她無聲地呼喊,似乎想要逃離……

雲端靈異話題作 瀝青◎

內容簡介

網路上流傳的「失蹤名單」之二:役者。

斑駁的影廳裡座椅殘破不堪,老舊的放映機不停傳來清楚的影帶捲動聲,同樣破損的白色屏幕上開始放映著不知年代的電影

片尾的製作人員清單,大多數都是他的名字:

攝影:稻妻

剪接:稻妻

導演:稻妻

直到字幕跑完,片名才出現,緩緩地從屏幕最下端上升,似乎在訴說著這部電影遠都不會有結束的一天。

——片名:NEVER END—— 

真的,永遠無法結束嗎?

作者簡介

瀝青
職業阿宅。
呃……更正,現在專心於每天跟角色培養感情,寫出屬於他們的故事。
除此之外就是個普通的阿宅,同時也是個專業路痴,外出迷路是正常現象,請不用擔心XD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啊!妖怪》春宴篇2008.5
《啊!妖怪》夏宴篇2008.7
《歡迎光臨生死事務所》2010.7
《生死事務所卡到陰》2010.9
《生死事務所閻王來了》(最終回)2010.12
《極道監護人》2011.2
《啤酒花》2011.4
《棄神卷》【向家古董屋】2011.6
《小氣銅門》【向家古董屋】2011.10
《失物之章》【向家古董屋】(最終回)2011.11
《子守唄》【悠哉小鎮】2012.01
《亡者留言版:求救》2012.2
《石頭祭》【悠哉小鎮】2012.3
《永身樹》【悠哉小鎮】2012.4
《亡者留言版:正妹同學》2012.4
《糧神葬》【悠哉小鎮】2012.6
《亡者留言版:索命繩》2012.6
《亡者留言版:蝶之血》2012.8
《亡者留言版II:給愛麗絲》2012.10
《兇手》2012.11
《亡者留言版II:深夜女優》2012.12

◆預計出版作品
亡者留言版II續集

目錄

-開演-
第一章 沒有結局的電影
第二章 學長如此討厭、青年表示很棘手
第三章 攻擊事件
第四章 女神
第五章 奇怪的手冊
第六章 回現場找真相
第七章 無止盡的貪婪
第八章 強留的永恆

作者自序

是的!來到留言版第二部的第二集了!

如果已經看過『給愛麗絲』的人就知道,我已經在最後面預告了第二集的主題!

這次主題就是跟戲院有關,會選擇跟戲院有關的題材,其實要提一下每次只要回到台南老家時,都會經過的一座戲院,那座戲院如這次故事中的狀況相同,早在我有記憶的時候就已經廢棄了。

但是,我深刻的記得第一次經過那家戲院時的景象,是個規模不小的戲院,貼在門口的海報雖然已經褪色,卻還相當的完整,原來在那時才剛關閉不久。

然後隨著一年一年過去,每次經過那邊,就會發覺這個戲院越來越殘破,最初看到的海報已經完全剝落了。

於是,我就每天想著這個戲院感覺會有一些故事啊……

這樣的念頭,存在至今已經有十幾年的時間,然後終於因為有許多的想像,架構出這樣的故事來,那個戲院已經完全不在了。

不過還存在於我的記憶中,因為不想忘記所以就寫出了這樣的故事。

每一次、每一個我完成的故事,都有我想表達的感觸,但是我不會很明確的給答案,而是想要知道每個人的感觸。

因為這樣,我常常收到很多觀點不同的意見,我覺得很有趣、也很喜歡這種交流。

這次的故事也跟編輯有過相當長久的溝通與修正,每一個故事要準備的時間,是個連我都想像不到的長久,可是無非是希望故事可以更好看、更精彩。

這次編輯也給了相當多的意見與方向喔!才可以讓這個系列更好看!

當然啦!這次在留言版出演的網路ID裡,明日工作室的編輯們所提供的暱稱通通都客串演出了喔!上一集的時候就有提到,除了惡哉與D51所提供的暱稱這次依舊也有登場(而且已經是主要登場角色之一XD),這次可是所有編輯都下海演出啦XD

感謝大家提供這些有趣的網路ID,在大家超忙的狀況下跑去騷擾大家,拜託大家交出ID,真是超級感激的!

也謝謝大家喜歡阿年跟小白這兩位主角唷!因為我也很喜歡他們兩個。

我會讓故事更好看的!如果有不成熟、需要改進的地方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那麼,看、故、事啦!

精采試閱

亡者留言版Ⅱ女主角 

-開演-

電影開演了。

在廢棄、斑駁的戲院廳裡,座椅都已殘破不堪,古老的放映機不停傳來清楚的影帶捲動聲,破損的白色屏幕上開始放映著奇怪的電影。

或許是帶子老舊了,畫面上呈現一條又一條的刮損黑線,但是這一切無損這部電影的播放,數字倒數之後,一齣永遠都不知道結局的電影即將開演。

這是一部沒有音效、沒有配樂的黑白電影,片子的狀況非常老舊,偶爾還會出現銜接不上的斷訊狀況。

首先,看到的是一片虛無的白色空間,四周都是牆面,地板也毫無花色連個窗戶都沒有,看起來是個讓人不禁感到窒息的屋子。

什麼都沒有,靜悄悄地,不禁讓人疑惑這部電影是否播錯?

開演將近兩分鐘之後,有個長相相當甜美可愛的女孩緩緩走進這空白的屋子,一頭亮麗的長髮、水亮的大眼、纖瘦的身材,看起來可愛卻又不失高雅。

但是,她僅是站在畫面的正中央直盯著鏡頭,眼神相當的悲傷,一張一闔的嘴唇說著台詞,然而這種完全沒有字幕的畫面,讓人無法知道她到底想傳達什麼。

注視鏡頭的眼神依舊這麼悲傷,好似穿透了鏡頭與觀看者對望。

最後,女孩落淚了。

她緩緩走上前,整個電影屏幕都被她的臉龐佔滿,接著淚水不停地、不停地從她的眼角落下,而她的嘴唇依舊一張一闔想傳達出自己的聲音。

可惜,她再怎麼努力,依舊無法將聲音傳遞出來。

最後女孩放棄開口,低頭並雙手掩面開始崩潰大哭,這時才隱約可以聽見她悲慘的哭聲。

然而,這是一部默劇電影不是嗎?怎麼可能會有哭聲傳出呢?

觀看的人只會覺得摸不著頭緒,因為這是一部毫無劇情的電影。

只有一個好似看過卻又被遺忘在記憶某處的女孩站在畫面中央,不停地、不停地哭泣。

這部電影沒有片名、更沒有出演名單,所以沒人知道它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這時電影突然中斷,就像被惡意切掉似的,沒頭沒尾結束,更令人感到困惑的是,電影卻開始出現閉幕後的出演名單。

主演名單只有一位,名叫翡愛的女孩,參與製作的工作人員更少,只有少少的三位,看起來這是一部獨立製作的低成本電影。

最後,跑出來的名單中卻又出現令人在意的名字。

攝影:稻妻

剪接:稻妻

導演:稻妻

幾乎是這個人包辦這部片子的大部分幕後工作,直到字幕跑完,片名才在最後出現。

當這行字也往上、直到看不見為止,其他文字這時緩緩地從屏幕最下端上升,這行字似乎在訴說這部電影將永遠也不會有結束的一天。

——片名:NEVER  END——

 

沒有結局的電影 

歡迎光臨Unknow留言版 

時間已經進入秋冬的季節,不知各位會員們可有做好保暖措施呢? 

另外,本站存在至今,一直以來最大的訴求依舊是資訊上的交流,是真是假請各位理性判斷,尤其近來前往荒蕪廢墟的好事之人變多,甚至造成不少難以挽回的悲劇,在此希望每一位會員注意安全,切勿被來路不明的傳聞所迷惑。 

若是未經證實並的八卦傳聞,也請各位注意發言內容,切勿涉及攻擊他人之用詞,一旦激怒了我們所看不到的阿飄,本站可無法解救各位喔!

祝各位在本留言版使用愉快。

                                                          管理員敬上

 

愛慢答 發表於2012/10/27 PM 20:00

我聽同寢室的視傳系學弟說,他們為了做報告跑去L劇院實地探查,聽說真的碰到怪事了。

98 發表於2012/10/27 PM 20:01

啊?愛兄,原來跟你同寢室喔?我今天在學校也有聽到傳聞,可是都沒人知道詳細內容!!!拜託你啦!我想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野狼機車615 發表於2012/10/27 PM 20:02

愛兄!!我也想知道!!

我今天才聽靠98這傢伙說過,可是他說得不清不楚、有講跟沒講一樣,讓人好難受啊……拜託啊!詳細希望(敲碗)

瘋狂大波蘿 發表於2012/10/27 PM 20:05

看你們,一提到傳說精神全都來了……但是怎麼會跑去L劇院?

那邊不是已經荒廢很久了?

愛慢答 發表於2012/10/27 PM 20:06

去那邊找資料做報告啊!話說我也很想知道,全台這麼多荒廢的戲院,哪裡不挑,專挑這個傳聞一堆的地方,而且這個劇院蓋在很偏遠的小鎮上耶!

聽說以前很熱鬧,可是現在那邊完全沒落,所以那一帶幾乎都沒人想靠近。

XD大魔王 發表於2012/10/27 PM 20:08

愛兄,你的室友學弟該不會是碰上那個午夜十二點的無聲電影傳聞吧?

那件事還真的存在喔?

少年S 發表於2012/10/27 PM 20:09

那是什麼?聽起來有點毛耶!午夜十二點?

沙油那拉 發表於2012/10/27 PM 20:09

啊!剛剛看到月曆,昨天剛好是農曆十五號啊!XD大哥講的那個傳聞,我也在別的網站上看過,愛兄、時間很剛好耶!該不會就是那件事吧?

門神 發表於2012/10/27 PM 20:10

我剛剛趁空打了關鍵字搜尋你們說的什麼無聲電影,又跟失蹤名單有關了!

XD大魔王 發表於2012/10/27 PM 20:11

啊、對對對!跟那個莫名其妙的失蹤名單有關係,又是一個人間蒸發的傳說,事情很多年了耶!十五年有了吧?

跟「失蹤的愛麗絲」時間點很接近,所以就被認為可能有關連。

呦喴 發表於2012/10/27 PM 20:13

所以到底是什麼事情啊……剛剛找了一下,好像跟一個失蹤的女演員有關係喔?

絕體絕命截稿作家 發表於2012/10/27 PM 20:14

嗯,就是那件事!十五年前有個很有名的女演員突然失蹤,而且還是在很多人面前消失,直到現在是死是活都還是個謎。

而且,當時那個女演員所屬的經紀公司規模不小,或許是為了名譽,所以這件事應該是被壓下來了,真正敢討論的人很少,不過……事情已經過了這麼多年,再提出來會被歸類為傳說就是。

XD大魔王 發表於2012/10/27 PM 20:18

現在很多人都把這件事當作是都市傳說了吧?不過,愛兄你們家學弟碰到的狀況到底是怎樣啊?詳細詳細!

愛慢答 發表於2012/10/27 PM 20:19

就跟傳說中的一樣啊!

一到每月的農曆十五號午夜十二點,這個早就無人、荒廢的L劇院裡,會突然播出一部永遠都不會有結局的黑白電影。

到現在真正看過的人不多,可是碰到的人,事後所說的內容都很接近。

就是一部很詭異的電影,沒有台詞也沒有配樂,只有一個兩眼無神、一直瞪著鏡頭哭泣的女孩子,傳說只要有誰將這捲片子看完,就會同樣落得失蹤的下場。

所以沒人看過這部電影的最終結局到底是什麼,就是因為這樣,還有人暱稱這部電影為「NEVER END」。

學弟他們就是在這個時間點看到影片,加上他們也聽過這個傳說,在電影開始播沒多久,嚇得立刻落荒而逃,一堆俗辣!

學弟回來後臉色超慘白的!一直喊說跟傳聞中一樣,畫面是黑白的電影,什麼都沒有,可是畫面靜止很久,一直聽到很像放映機在捲帶子的聲音,然後聽到走廊外面傳來有點奇怪的碰撞聲音,他們覺得很毛決定離開,所以到底有沒有傳說中的那個女孩子,我就不確定了說,因為他們說沒看到這樣的畫面。

是說,L劇院不但荒廢,就連播影片的器材都已經損毀,根本沒辦法播電影吧!

怎麼想都覺得那個地方很怪。

野狼機車615 發表於2012/10/27 PM 20:23

真的,真的好怪………而且總覺得這件事……跟我朋友最近碰到的好像。

不會吧?哈哈哈哈!

算了,可能是最近相關的傳聞太多了!一定是我想太多了!哈哈哈哈。

***

大學的學生餐廳,雖然談不上是極致的美食,但是以價位還有分量來說,已經是相當划算的餐點。

就是因為如此,考上外縣市大學、加上又是外宿生的阿年,他的三餐幾乎都在學校餐廳解決。

因為省下來的錢還可以去預購新的遊戲片,多划算!

此刻,阿年正一邊大口吃咖哩飯一邊盯著學校餐廳的公用電視,內心這麼盤算著,同時他也很難忽略坐在旁邊的某人。

「小白,你今天下午不用去事務所嗎?」阿年轉過頭看著進食速度非常緩慢的同伴,嘴裡充滿食物含糊不清地問。

「不用。」雖然不是這所學校的學生,卻常常跟他跑來一起吃午餐的白秋恆,用著極緩慢的速度說著,就連吃飯的速度也比平常慢上許多。

「小白,你昨天都沒睡呴?」依舊滿嘴食物的阿年,微微皺起眉,活像個操心的老媽不停追問。

「嗯!因為看到一些資料,忍不住一直看下去。」白秋恆依舊兩眼無神、昏昏欲睡,以他現在的狀態,恐怕連自己正在吃的餐點是蛋炒飯也不曉得吧?

「那種東西,有清哥不是幫忙整理成一份資料發給我們看?」滿嘴的食物,偶爾還會因為過於大口而嗆到。

而白秋恆則是眼神放空地看他猛拍自己胸口的滑稽行為。

有時他會覺得陶東年這傢伙很吵,可是就是身旁有人這麼吵,才讓他不覺得無聊。

「可是我想先看是什麼,這次的委託好像很麻煩,所以小叔叔還有找其他人來一起幫忙。」這時白秋恆皺起眉,好似想起了什麼事。「這次不知道還拜託了誰來幫忙,因為有清哥好像很緊張。」

「咦?有清哥這麼擔心?他不是只怕小應叔嗎……啊!不會吧?」

猛然想起某人的身影,阿年驚慌地站起身,宛如看到世界末日般的眼神,注視著依舊狀況外的白秋恆。

「我好像知道有清哥在怕什麼了!這、這次的委託我們可以逃嗎?」他彎身抓著白秋恆的肩膀猛力搖晃,緊張萬分地喊道。

「不可能吧,已經約好下午要碰面了不是嗎?」白秋恆依舊面無表情地說著,他們所懼怕的對象,似乎不構成令他擔憂的要素。

「那是因為你有防禦力,連他都拿你沒轍,但是我、我跟有清哥不一樣,很容易被他拐……」阿年近乎崩潰地喊著,想著好不容易清靜的日子,這下子又要開始變得亂七八糟,他突然一陣胃痛。

「阿年,原來你這麼討厭我喔?」有點熟悉的男性聲音從他的背後傳來,讓阿年活像恐怖片裡可憐的主角,立刻縮起肩膀,全身汗毛直豎。

「沒……沒有啊!」他全身的筋肉好像被扯緊似的,僵直又古怪地轉過身,露出非常難看的笑容回應。

「不對喔,看起來你真的很討厭我。」對方的個頭比他高一些,容貌卻較為秀氣些,體格則是不胖也不瘦、比例恰到好處的男孩,他正帶著輕鬆卻讓人摸不透的笑意這麼說。

「萬能學、學長,話不能這麼說啦!是因為很久沒看到你,覺得有點不習慣。」

他現在一定笑得很難看,該死的小白,快來救我,不要坐在那邊發呆啊!

他轉過頭,用眼神拚命向白秋恆求救。

「學長,你怎麼這時候就出現了?」白秋恆放下筷子,一副好不容易回過神的模樣問道。

「今天有課,我先回來上課了。」他一邊說著,最後索性坐在阿年原本的位子上,毫不客氣地抓起其中一杯冷飲,也不問是誰的,就直接大口大口地灌下。

看這三人的互動,是已經熟識許久的樣子,然而被阿年稱為「萬能學長」的男孩,此名並非綽號,他的確姓「萬」名「能」,看起來就像是開玩笑的名字,實際上的確是本名。

而這位學長,雖然不似這名字這麼強大,但是他的作風倒也很接近了。

我行我素,任何事情都可以辦得相當妥當,由於他個人的背景相當特殊,常常承接非常奇怪的打工委託。

所以,他也很清楚白秋恆不為人知的祕密,也知道白守應的存在,更知道那個神祕的事務所是什麼用處。

看你抓鬼好像在捏小蟲子一樣,很有趣呢!

親眼看過白秋恆抓鬼的萬能學長,曾經笑笑地這麼說,他是個很奇怪的人,他相信鬼的存在,更相信世上終有人可以讓這些永無止盡的惡意有個合理的審判。

因為萬能學長也見識過太多令人感到不平的事情了。

比起來,他對同樣是學弟的白秋恆就表現得較為尊敬,至於阿年……就像在對待自己的弟弟,可以將他當僕人使喚的那種。

「原來你還在上學,我以為你老是蹺課被退學了。」白秋恆真誠地看著他,真誠地這麼說。

「什麼話!我就算蹺,也是看準了哪些老師不會點名,到現在還是很安全啦!今天就是聽到情報說老師會點名我才會出現。」萬能學長親暱地勾著白秋恆的肩膀,笑嘻嘻地說道,。

「嗯,學長你真的很厲害。」白秋恆繼續平靜地說著,毫無情緒波動。

「謝謝。」萬能揚起下巴,頗為自豪地回應。

「所以,學長你突然出現,除了要應付點名以外還要幹嘛?」站在旁邊苦著一張臉的阿年忍不住低問。

「喔?是過來跟你們提醒集合時間,四點準時啊!晚一分鐘都不行。」他扯開一副國王的笑容,讓阿年看了忍不住後退好幾步。

「喔!我還沒跟學生會聯絡,推掉下午的開會……」阿年搔搔臉頰,這時才想起還有另一件事還沒處理。

「那個我已經跟艾千說了,下午的會不用去也沒關係。」一向強勢的萬能學長,在這裡充分展現令阿年苦惱的特質。

阿年之所以能在一入學就被拉進去學生會當幹部,全都是這位萬能學長所賜,因為他常常蹺課、出現在學校的機會根本不多,所以就抓了熟識又倒楣剛好考上同一所大學的阿年當幹部,萬能學長今年是大二生,而他剛剛說的艾千,就是學生會會長馮艾千學長,目前是德高望重的大三生。

阿年還曾聽馮學長說過,等他升上大四之後,考慮把會長的位置交接給萬能學長,不知為何,他下意識地想反對。

學長,萬萬不可啊!這個人要是真的當了學生會會長,說不定會把學校搞得翻天覆地啊!你要好好想想啊!

「你一個人在那邊表情千變萬化的,在想啥?」突然,萬能學長一個問句,將阿年拉回神來。

「不,沒事!只是覺得有點累。」阿年垮下肩膀地說,他真的感到一陣難以解釋的疲憊了。

「大白天的,你累什麼累?這樣看你晚上怎麼有力氣跟這個委託。」萬能學長站起身拍拍他的肩膀,一副說教的口氣說著。

「是……」阿年望著令他感到無力的根源,點點頭這麼說。

「我先去上課啦!別忘了,下午見。」於是,萬能學長就像一陣風似的,咻咻咻地來,又咻咻咻地遠去,留下兩個望著他背影發呆的小學弟。

「別擔心啦,我在啊!」白秋恆突然這麼說著。

「唉……問題是這次有清哥也要跟啊!」他越想越覺得不太妙。

「嗯……不會有事的。」白秋恆再次這麼說。

「好,希望可以像你這麼說的這樣。」但是,他的胃不知為何隱隱作痛了起來。

《《《》》》

「好啦!要去的地方很偏僻,你們最好準備吃的,免得半路肚子餓沒得買。」坐在房車前方副駕駛座位的萬能學長,一邊拿著手機上網逛電子地圖一邊說著。

「這點你放心,我們早在出發前就已經查好了!」平常斯文有禮的阿宅青年,雖然肩負駕駛的重任,但是一想到身旁坐了個他覺得很難纏的對象,說話的語氣也無法控制地變得不客氣。

「有清哥,冷靜、冷靜。」坐在駕駛座後方的阿年忍不住伸手向前,輕拍他的肩膀提醒。

「我在努力!」顧有清突然握緊方向盤,宛如正遭受著多大的考驗。

「好、好啦……」眼看平日的好青年有清哥情緒如此不穩,阿年為了性命安全,不再戳他的痛處。

他知道有清哥非常討厭萬能學長,而今天這種組合簡直就像玩命似的,他真搞不懂小應叔叔明知這兩人非常不對盤,卻還要這樣安排。

「小白,你真的好冷靜耶!」癱回後座沙發的阿年,轉過頭看了白秋恆一眼,忍不住這麼說。

「嗯,因為我知道有清哥跟學長不會打起來。」白秋恆不知哪來的信心,篤定地低聲說著。

「啊?」深怕被前面的兩人聽到,阿年不解地低喊著。

「其實他們兩個一起合作還挺適合的啊!你不也看到他們參與的事情,都解決得挺順利的?」

「啊、不……小白,你對於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真的有很大的誤解。」

阿年突然不知道怎麼跟他解釋這種個中奧妙,因為小白與人相處的態度本來就異於常人,所以跟怪人都很合得來……再說下去,就是俵到自己了,阿年決定閉嘴,不再深究這個問題。

「對了,這次我們要去哪?我只知道要先去探詢阿飄還在不在現場徘徊而已。」阿年突然轉個話題這麼問著。

「阿年,昨天我還特地印成詳細資料發給你們耶,你都沒看喔?」正在專心開車的顧有清一副受傷的口吻說道。

「啊、不!因為昨天滿堂,我、我有大概翻一下啦!」驚覺又讓內心脆弱的好青年受傷,阿年慌張地解釋。

「是L劇院。」無視這場鬧劇的白秋恆,突然這麼開口。

「啊、就是那個沒有結局的電影……的那個?」

阿年愣了一會兒,這傳聞可是相當有名。

「對,就是那裡,小應叔說這次的委託工作跟這個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