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筆

 編號:773
 作者:鐘小建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2.12.05
 ISBN:9789862904718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7-11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你的贊助,很可能是我人生的轉點喔──

翻轉惡搞大師 鐘小建 告訴你什麼叫「神來之筆」

內容簡介

千萬不要輕易接受到手的幸運或不幸,否則…… 

幸運筆

全天下最倒楣的人拿到帶來幸運的筆,他的人生是否從此改變?或者「幸運」本身就是最恐怖的深淵……

觸控筆

「林班導是老處女。」

突然出現在教室的紙條,究竟是誰寫下的?然而,最有嫌疑的人竟然墜樓身亡,難道有著看不見的手……

陰毛筆

一場火災,讓孟恬成為孤兒,只留下一支毛筆,然而這支毛筆,卻為他帶來了想像不到的遭遇…… 

這不是三個故事,而是非看到最後一頁不可的極殺小說!

作者簡介

鐘小建
生於一九八一年,於二零零六年任公職至今。
閒暇時喜愛文字與音樂創作,多首音樂創作成為知名社群網站《無名》的網誌套用背景音樂。
因深信恐怖小說的精髓在於劇情上的創意與突破,而非陳腔濫調式的噁心與血腥(看電影就好了咩!會比較清楚血到底是噴左邊還是右邊、兩滴還是三滴、嘩啦嘩啦地流還是稀哩呼嚕地噴),又擔心以後的評語是「早期作品很刺激又富創意,但後期鳥掉」,因此堅持每部交出去的作品劇情上都要峰迴路轉、結局逆轉逆轉再逆轉,這樣才對得起掏錢買書的讀者。
雖然這樣很累,但……有誰活著不累?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johns0803

《附身》(鬼丸前傳)   2010.7
《鬼丸》【第零總隊】   2010.9
《鬼扯》【第零總隊】   2010.11
《鬼黑幫》【第零總隊】 2010.11
《撞鬼》              2011.1
《百鬼牢》【獵鬼系列】2011.2
《人造鬼》【獵鬼系列】2011.3
《我是鬼》【獵鬼系列】2011.5
《墮天使》【獵鬼系列】2011.7(最終回)
《正月傳說》【鬼世界01】2011.7(明日名家)
《死亡交叉點》2011.8
《鬼媽媽》【痞子天神】2011.9
《撒旦武裝》【鬼世界02】2011.9(明日名家)
《鬼情人》【痞子天神】2011.10
《上帝禁區》【鬼世界03】2011.11
《大怒神》【痞子天神】2011.12
《神之淚》【痞子天神】2012.1(最終回)
《死囚器官》2012.5(明日名家)
《殺手不二價01黑鍋人》2012.6(明日名家)
《殺手不二價02殺手戰場》2012. 8(明日名家)
《殺手不二價03愛殺新娘》2012.10(明日名家)
《陰筆》2012.12

目錄

CHAPTER 1  幸運筆
CHAPTER 2  觸控筆
CHAPTER 3  陰毛筆

精采試閱

CHAPTER 1幸運筆

「你為什麼要用鉛筆殺人?」警察拍著桌子看著我,那模樣頗為憤怒。

我低著頭,坐在木頭製的椅子上,這裡是一間專門訊問犯人的小房間,我不清楚這房間正確的名稱叫什麼,但這裡就真的跟電影上看到的一樣,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張桌子,兩張椅子,和一盞照著我的臉的燈。

我坐了其中一張椅子,另一張並沒有人坐,但若要說得精確一點,十秒鐘前那張椅子是有人坐的,而且就是我面前這位滿臉怒容的刑警,他因為我的沉默,氣得站起身子用力搥打桌面,那張椅子也被他的小腿腹給推倒在地上。

從晚上八點多開始,我就被帶到了這裡,我不知道現在是幾點,我身上所有的物品都被警察給拿走了,訊問室的牆上也沒有掛時鐘,但我想應該過了幾小時了吧!

刑警一直重複著同樣的問題。

對於我不知道的事情,我習慣不回答。

「媽的,你這小子是啞巴嗎?」刑警氣得差點連頭髮都站起來。

「你知道嗎?」

我說得非常輕,但這因為是我進警局後說的第一句話,得知我不是啞巴的警察稍微一愣,我雙眼注視著他,然後繼續說下去。

「鉛筆其實不是用鉛做的。」

「嗯?」

「鉛筆主要的材料其實是『石墨』,製作方式是用兩塊雕刻過後的木片把石墨棒用膠水黏在中間,用刀不斷削去木頭,就能讓石墨露在外面,但古時候的人以為石墨也是鉛的一種,才會有鉛筆這種說法。」

「……」刑警不發一語,但我懂他的反應,他一定在心裡想:這和我拿鉛筆殺人有什麼關係?

關係大了,因為我沒有殺人。

「我沒有殺人,是那個人拿筆往自己的脖子和眼睛插去,很多事情並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樣,石墨被誤認為是鉛,到現在還因為語言上的習慣,繼續錯下去,但我不是鉛,因為……鉛有毒。」

我開始以自言自語的方式對警察講起自己的故事,或許對一個陌生人,我才可以將這故事完整的表達。

我叫林浩然,朋友們都叫我阿然,上個月剛滿二十歲,無業,沒家人,高中畢業之後就過著四處找工作的生活,但沒有一份工作做滿一個月。

我是倒楣鬼。

我的第一份薪水就是資遣費,才做了三天的快遞公司莫名其妙倒閉,老闆拿了一張電腦打好的證明給我,要我去區公所申請失業補助。

後來我真的去申請補助了,政府每個月會定期撥款給我,雖然補助費不多,但也不無小補,只要省一點,靠著我以前打工存下的錢,短暫時間不工作,生活也不會有問題。

但才領了一個月之後,某天一名檢察官來到了我的住處,說我的帳戶被詐騙集團拿來當人頭戶,需要立即凍結我的帳戶,不然會被當作集團的一份子,半信半疑的我把個資和銀行帳戶密碼給了那名檢察官…

那名檢察官後來再也沒有和我聯絡,我在便利商店的提款機插入提款卡才發現,我的帳戶裡面只剩下一百元。

我才知道我被詐騙了,那名說我牽涉詐騙案的檢察官,根本就是詐騙集團的一份子,這麼老梗的手法,平常我都是笑別人這麼輕易就上當,等我自己遇到了,才知道我也是容易相信別人的人。

從此之後我變得很冷漠,就算在電梯遇到了鄰居也不會打招呼、聽到有人喊救命,我還是能夠踩著緩慢的步伐走在街上、老太太過馬路的速度很慢那也是她家的事,總之這社會沒有值得我關心的事,因為我不知道這些人是不是裝的,即使不是詐騙我的金錢,也可能是欺騙我的愛心。

哼!這種人我看多了。

我站在便利商店的提款機前,將唯一的一百元領了出來,才月初,我的全部存款就只剩下一百元,我怎麼可能用這一百元熬到下次的失業補助?我該說這個假檢察官還算有良心嗎?並沒有連這一百元都領走。

我帶著僅存的一百元,站在十字路口不知道該往哪裡去,直到一名長相甜美的女孩子來到了我身旁。

「嘿!你好,可以耽誤您一點時間嗎?」

「嗯!」

女孩見到我點頭之後,以非常甜美的微笑和聲音對我說道:「我叫小夕,今年二十歲,大學二年級,但因為籌不出學費,趁著暑假來賣我自己設計的筆,我唸的是設計系,未來想當個設計師,你願意幫我實現這個夢想嗎?如果以後我要是成為了知名設計師,你現在的贊助一定就是我人生最重要的轉捩點。」

「抱歉,我可能沒有辦法幫妳『轉』一下,我如果真的贊助妳,那我就真的會流淚,而且不會是一點點。」我露出了苦笑,老實說她那句「如果以後我要是成為了知名設計師,你現在的贊助一定就是我人生最重要的轉捩點」很動聽,好像我拒絕了她就是一種罪惡,小夕人長得很美,身材纖細,穿著和打扮非常時髦,若我身上有個幾萬塊,我可能會把她全部的筆通通包下來吧!但我現在身上就只有一百塊。

「噗!你好幽默喔!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把『轉捩點』這三個字藏在你說的話裡面喔!」小夕拉著我的臂膀說道:「就幫我一次嘛!帥哥!」

帥哥?這兩個字我好久沒聽到了,上次是買早餐的時候,老闆娘因為要處理龐大的訂單,所以要我等一下。

「帥哥,你稍坐一下,馬上好嘿!」老闆娘雖然叫我帥哥,但其實她連正眼都沒瞧過我一眼,視線全在那面放滿食材的鐵板上。

我知道自己和這兩個字一點關係都沒有,但能被一個如此漂亮的女生叫一聲帥哥,拼著餓肚子半個月,也要把手中的一百塊交給她,讓她完成夢想。

不!不!不!我心裡的惡魔戰勝了天使,我搖了搖頭,這些賣愛心筆的人講的都是藉口,電視新聞常常在播,他們這種集團有時年收入破千萬,根本不可能為了籌學費而出來賣筆。

「我這人很沒有愛心。」我硬著頭皮說完之後想要轉身離開,卻被小夕抓著我的袖子,其實以我的力量,要輕易掙脫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但我就是不知道怎麼搞的,對小夕這肢體上的接觸感到全身舒暢,就這麼著魔似的停下腳步。

「你騙人,我剛剛明明看到你扶一位老太太過馬路,你還說你沒有愛心?」

小夕說這句話的時候嘴唇稍微噘了起來,說真的那模樣真是可愛,看得我心癢癢,滿腦子充滿把她推倒的犯罪慾望。

我剛剛真的沒有扶什麼老太太過馬路,可能是她看錯了吧!但這種事情,承認了也無傷大雅,於是我搖搖頭含糊說道:「沒什麼啦!小事情,應該的。」

「所以囉!你這麼有愛心的人,買兩支筆也不過份吧!」

「……」早知道就不承認了,小夕根本就是挖個洞讓我跳。

「就這麼說定囉!」

小夕直接將手伸進我的褲子口袋,一陣從背脊傳到大腦的酥麻感,我原本以為小夕是個這麼「開放」的女孩子,那用一百塊來「交易」也算值得了,卻沒想到她伸進我的口袋只是為了拿出我那瘦巴巴的皮夾。

「感謝你!」小夕抽出了皮夾內僅有的百元鈔,然後將一支筆和皮夾塞進了我手中。

「喂!那一百塊是我一個月的生活……」

「帥哥!謝謝囉!」小夕迅速在我的臉頰上親了一下,我就這樣失神看著她轉身跑開。

靠!等我回過神,小夕早就不見蹤影了,我握著那支買來不知道要幹嘛的筆,站在便利商店前不知所措。

我拆開了筆的透明包裝,裡面竟然是一支鉛筆,而不是原子筆,天啊!我知道路邊販賣這種愛心筆的十之八九都是詐騙集團成員,但好歹也放支原子筆在裡面啊!這支居然是鉛筆,而且是已經削過的,這很明顯就是人家用過的啊!這也能拿出來賣?這支鉛筆完全不用成本,這根本是暴利啊!

透明包裝內掉下了一張紙條,我撿起紙條然後打開來看,上面寫著幾個字。

產品名稱:幸運筆

功能:心想事成

製造日期:請見筆身

保存期限:使用者身亡

這什麼鬼?是開玩笑的嗎?我的手突然一鬆,那支「幸運筆」從我的手中掉落到地面,那支鉛筆很常見,並沒有筆蓋,多角型的筆身觸地之後先是從地面彈回了一下,然後往前方滾動。

若是原子筆,筆蓋勾夾的設計不利於滾動,掉到地上之後沒幾下就會停下來,但這支鉛筆卻像整人似的越滾越遠,搞屁啊?這是整人筆吧!

看在這支筆花了我「畢生積蓄」的情形下,我小跑步彎腰追著那支筆,就在我即將抓到筆的時候,後方突然傳來一聲巨響。

「碰──」

我回過頭,看見一台黑色的箱型車失控般撞上了便利商店,便利商店的玻璃被撞得粉碎,架上的商品像是經歷戰爭般全都倒在地上,車頭硬擠進了便利商店的商品陳列架之間,一名穿著制服的女高中生表情痛苦的哀號著,她的下半身被夾在車頭與牆壁之間,一條怵目驚心的煞車痕還原了箱型車疾駛的軌跡。

車門打開,從變形的車門內摔下一名男子,他掙扎了幾下之後就不再動了,車子會撞成這樣,我想是因為酒駕吧!不然怎麼可能將車子駛離了道路,衝進便利商店內。

從車子的煞車痕看來,若我沒有因為撿筆而離開原地,箱型車會不偏不倚撞上我,這種速度連躲都躲不掉,有陳列架減低衝擊的女高中生都如此了,如果我還在那裡,應該會當場斃命吧!

媽的,幸運筆!

我腦海裡出現這三個字,飛快將地上那支筆撿了起來,是湊巧嗎?還是這支筆真的有什麼古怪的神力?

我不多想,拿著筆離開了現場。

回到家之後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心裡想的都是稍早發生的車禍,「幸運筆」被我擱在書桌上,每當我的臉轉向書桌時,我總會癡癡望著那支筆,真的會帶來幸運嗎?

時間尚早,我因為怕肚子餓,只好早早上床睡覺,但才睡不到一小時我就醒了過來,我第一件事就是看看那支筆是否還在,因為我不確定剛剛的遭遇是不是夢境。

「呼──果然不是作夢。」我看到鉛筆還安安穩穩的躺在書桌上,抹去了額頭上的汗漬然後下床。

就在我走到書桌旁時,我發現擺放鉛筆的桌面上出現了幾組數字。

「這是什麼?」我用手摸著桌面的數字,那些數字似乎是鉛筆寫上去的,因為我的手指上沾了一點黑色的石墨。

這些數字……不是我寫的,我這人有點潔癖,絕不容許桌面出現一些髒髒的筆跡,而且昨晚把筆放在桌面時,沒看到有這些怪異的數字,那這些數字到底是誰寫的?

我的眼神飄向那支鉛筆,該不會……它會自己寫字?

「神經病,不可能!不可能!」我笑著搖了搖頭。

刷牙洗臉之後,我走到附近的一間大賣場。

大賣場不但可以吹免費的冷氣省電,還可以試吃一些熟食,這對三餐不繼的我來說,會是人間美味,雖然不可能吃太多,但至少能讓肚子不那麼飢餓。

負責煮水餃給顧客試吃的阿姨主動多夾了一顆水餃放在小小的盤子裡,然後遞給我,大概是我的形跡太可疑了,一眼就被她看穿我是為了試吃而來的,因為我推著一台空無一物的推車,在水餃區不斷繞來繞去,眼神不斷注意著滾水鍋裡面漂浮的水餃。

雖稱不上吃飽飯足,但在我吃遍整間賣場之後肚子沒有那麼餓了,精神也好多了,我把推車推回置放區,想從結帳台拿一份找工作的資訊時,眼神不小心瞥到了放在架上的報紙,頭條是昨晚那場離奇的車禍,駕駛是一名年輕男子,那名被撞的女高中生則是當場死亡。

那個女高中生說不定真的是替我死的吧!如果不是撿筆,現在出現在頭條的死亡名單應該是我吧!

咦!除了頭條新聞,報紙上還有一則非常吸引我的新聞。

連槓十三次的大樂透,昨晚的頭獎依舊沒有開出,頭獎數字就寫在報紙的右上角。

等等,這幾組數字好熟悉啊!該不會……

我默背下這幾組數字,三步併兩步的衝回家,氣喘吁吁的來到了書桌前面。

「呼──呼──呼──果然……天啊……這是真的嗎?數字……數字居然一模一樣?」

我呆看著書桌上那些數字,居然就是昨晚樂透頭獎開出的數字,怎……怎麼可能?

先不論這是不是鉛筆自己寫的,以這些數字出現的時間點看來,似乎大獎還沒開出,數字就已經寫在桌上了,難道這支筆有預測能力?如果是真的,我不能再錯過這麼好的機會了。

晚上,我足不出戶待在家裡守著那支筆,只靠喝水過活,什麼東西也沒吃,只要這支筆再像昨天那樣給我六個神奇的號碼,那我每餐要吃龍蝦也不是問題,所以餓兩餐只不過是上天堂前的臨時地獄,根本不算什麼。

還有一小時就要封牌了,但那支筆依舊安安靜靜躺在書桌上,為了模擬出昨晚的環境,我把窗簾拉上、室內只剩下手機螢幕發出的光芒,雖然這樣挺可怕的,但為了頭獎號碼,再恐怖一百倍也值得,這大概就是人性的貪婪吧!我到此刻才深深體會到,即使現在要我用什麼來換我都願意。

就在我胡思亂想中了樂透該買什麼之際,桌上傳來「喀喀喀」的聲響,我滑動手機螢幕,微弱的燈光下我看到那支幸運筆忽左忽右滾動著,就像有一個看不見的人在把弄那支筆。

「嗯?」我差點叫出聲,因為那支筆直立了起來,我連忙用手捂著自己的嘴。

幸運筆像是上面綁了一根細線似的,以傀儡行走的方式來回在桌面點擊著,我停止呼吸,深怕呼吸稍微大聲了一點就會把「幸運」給嚇跑。

「唰──唰──唰──」筆尖觸到了桌面,它開始寫起字來,我握緊拳頭忍住激動的情緒,先不管這支筆為何會凌空動起來,只要它能夠精準的把頭獎數字報給我,就算它有毒我也不會把它當寶貝一樣收藏。

對!寶貝,這支幸運筆真是我的寶貝啊!我滿腦子充滿了我躺在錢堆裡面的畫面。

「搭──」

鉛筆倒了下來,貌似它已經把數字寫完了,但為求謹慎,我等到它真的沒有任何動靜之後才下床開燈。

光線一充滿房間,我馬上衝到書桌前,桌上果然有六個數字,我連忙拿起筆抄在早就準備好的紙上,抄完後眼神在書桌和紙張上不斷來回,確認沒抄錯之後我歡天喜地的拿著紙和筆衝到樓下的彩券行,用幸運筆在填號碼的卡片上小心翼翼的畫著,買了一組紙上的號碼。

一注雖然只要五十塊錢,但這五十塊錢可是我翻開房間各個能放錢的角落才湊齊的,當我把一元、五元、十元這些硬幣放到櫃台上時,賣彩券的老闆娘用非常不屑的眼神看著我。

哼!看不起我是吧?沒關係,再過一小時你說不定會抱住我的腿感謝我,因為我……不,因為幸運筆的存在,讓你這間小不拉機的彩券行開出了頭獎,以後生意應該會很好吧!

「哈哈哈!」我想到這裡不禁笑出聲,老闆娘看我的眼神更怪了。

我不敢坐在店內觀看開獎,因為等一下我歡呼的聲音會被老闆娘知道我就是頭獎得主,這年頭中了頭獎還是低調一點比較好,於是我假裝在店外逗留,但眼光卻緊鎖著店內的電視。

終於來到了開獎時刻,我緊捏著手上的彩票,這可是價值好幾億的東西,我可要好好保管著。

電視內的主持人報出第一個開出的號碼,我低頭看著彩票,雙手微微發抖。

中了,第一個數字中了。

「接著開出的號碼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