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鬼》

 編號:707
 作者:羅三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2.5.25
 ISBN:9789862903278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超熱賣系列「駭屍任務」作者,繼「鬼曆」後最懸疑驚悚作品

羅三著/ Cash◎封面繪圖

滴答、滴答、滴答……

來吧!猜猜看!猜猜看誰是鬼?

答對的話什麼願望都能幫你實現,

猜錯的話,就請你拿命來賠吧……

內容簡介

遊戲規則

勝利條件:把鬼找出來殺掉,當殺死鬼的那一瞬間遊戲就結束了,你們也會得到釋放。

失敗條件:全員死亡。

備註:遊戲場地中有許多房間,主辦單位在房間內準備了能幫各位取勝的各式物品,這麼豐厚的禮物請努力加油去得到。

十多年前一場失敗的秘密行動,把人類政府的掌控權書給了鬼。

從此只能被鬼予取予求,不然下場可能是全人類的覆滅……

鬼開給人類的條件便是每年要舉辦猜鬼遊戲,

他們享受這種看著人類互相猜忌、最後殺死對方的有趣戲碼,樂此不疲。

心跳加快 指數   ★★★★★
後遺症     指數   ★★★★☆
催淚         指數   ★★★☆☆
閒嗑牙     指數   ★★★★★

作者簡介

羅三

寫字,寫文章,寫成套書,寫腦,寫知識,寫出主義,我喜歡最低俗的故事,不用顧及善良風俗,不用在意社會與論,只要能刺激到腦內分泌麻藥的那些基質,讓快樂、痛苦、壓抑,所有的刺激流過經脈,是,我就會寫

無名  自解羅三
www.wretch.cc/blog/aligantz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魍魎》2009.10
《冥醫》2010.8
《秦煞》【駭屍任務】2011.3
《操屍人》【駭屍任務】2011.6
《復活神》【駭屍任務】2011.7(最終回)
《鬼頭條》2011.10
《鬼曆》2011.11
《猜鬼》2012.05

目錄

第一章: 陌生的地方
第二章: 遊戲規則
第三章: 信任與遊戲的方法
第四章: 第一回合
第五章: 這個遊戲沒有必勝法
第六章: 曙光乍現
第七章: 小明之死
第八章: 誰是鬼

作者自序

這個故事很久了,該怎麼說呢,從BR大逃殺看完之後吧,雖然大逃殺不能算是真正的開先河之作,但刺激心靈的程度絕對是一時之選,現在評論漫畫也常常使用:這篇就是跟外星人大逃殺的故事。做一種形容詞。

故事超脫了以往的侷限,角色,感情,一切幾乎都變的不重要,重要的只有一個概念——求生。

一群人困在某個地方,在大逃殺裡是小島,在奪魂鋸裡是遊戲室,在某個知名恐怖故事裡是被暴風雪包圍的雪山,這些場景的共通特色就是,無法逃出去的監禁感。

主人公們在裡面不停的求生,其中有靠暴力,有靠友情,但我最喜歡的就是算計,因為那是超越一般動物的算計和失敗後的學習正是人類成功的地方。

拼了命的去瞭解規則,然後適應他,挑戰他,突破他。

人的本質就在這裡慢慢浮現出來,我喜歡想像那種純潔的心靈運作,沒錯,是純潔喔,互相算計的人生是最純粹的,不管是在人類還是猿人的那四百多萬年也好,還是已經進化到智人的近代五到六萬年也好,我們的祖先一直都是這樣活下來的喔。

著名的漫畫詐欺遊戲裡也說過:信任要先從懷疑做起。

有人說現代社會並不需要那種可怕的東西,我很想肯定他的,也很想說他講的是真的,但很可惜的是,我實在做不到。

這個社會的黑暗外面撲了一層糖衣,隨時準備在你品嚐甜味的時候加害於你。

這個世界充滿了競爭,考試,工作,和異性交往,這些競爭你不可能全部都贏,甚至有可能全部都輸,這種事讓人每天都不安到極點,那麼你該怎麼辦呢,為了贏去作弊,去傷害別人嗎。

聽起來不錯哩,我們來看看實例。

我們的祖先已經透過上萬年的經驗告訴我們結果,殺了數萬人後統一中國的秦始皇最後也逃不過死神,稱霸一方的大富翁死後子女為了奪產互相攻擊,到底誰贏了呢。

大逃殺的管理人最後死去,奪魂鋸的兇手也在床上倒下,人生是充滿險惡的,看完這部書之後也許可以想想這個問題。

該如何面對黑暗?

最後再次感謝出版社給我這個從自嗨變成大家嗨的機會,也感謝讀者的支持。

精采試閱

人物介紹

小明  16
為人富有正義感
光炯  17
喜歡暴力從事
啟麟  18
冷靜,喜歡分析
志翔  16
說得很強做事普通
姿瑩  16
對人友好思考敏捷
貞莉  17
十分虔誠的基督徒
方敏  18
現實而有行動力
康芊  17 軟弱不想面對現實

第一章: 陌生的地方

鬼,一種可以隨自己意願附身在人類身上的靈體,隨著附身經驗的提升,還能成為有特殊力量的厲鬼,他們之中有的喜歡金錢,有的喜歡權力,有的喜歡殺戮,有的則單純喜歡看人類受苦的臉。

人類對附身沒有抵抗能力,被附身的人可能是大企業的老闆,可能是一個國家的總統,只要鬼有意願,他們可以隨時顛覆這個人類世界而不被人類發現。

這個故事就發生在這樣的時空。

※※※

這是最後一堂的考試,考試科目是作文。小明不太瞭解為什麼大人總是喜歡看年輕人寫出一篇大義凜然的500
字稿子,把周圍的人事寫成對自己有天大的啟示,什麼從此之後我就瞭解仁愛的真諦,或是瞭解了孝順是應該有美德類似這樣的道理。

一件無聊的錯事,比如拿石頭打破玻璃,就得寫成自己從腸子裡徹底悔悟從此之後再也不敢了,難道大人他們覺得這些東西會是真實的嗎?

小明隨意地把老師教過的作文指南給使用了一遍,倒也不多不少的湊齊了五百多字,如此一來便能交差而不會遭到太多刁難,算是了結了本次月考。小明所讀的這間學校就算你提早交卷也不能離開教室,剩下的時間小明只好用來思考晚上的活動。

小明想到漂亮的阿琪便高興竊笑,她今晚也會出席活動,平常在學校跟她沒有甚麼機會聊,今晚和同學一起逛街時可非得好好表現給她一個好印象,在考試前小明就答應用數學和化學的答案來換取一定能載到阿琪的機會,一切希望都放在今晚了。

放學後小明快速的梳洗一番,頭髮抓一抓,換上新買的T
恤,趁媽媽還在煮飯的時候偷偷拿了放在客廳的機車鑰匙,接著騎上機車衝向自由的國度。

隨行的朋友果然夠信用,小明幸運地和話不多的阿琪多說了幾句,但光是那幾句話就讓他對阿琪的既有印象完全改變了——那是在逛街之後,大約快十點左右。

坐在機車後座的阿琪小聲地在小明耳邊問「等等要去海邊吧,有沒有酒啊?」

「酒?可是我們還沒成年。」

「你也沒駕照啊,還不是在騎車,在海邊喝一點很舒服的,去買嘛。」

「這。」

「我還是拜託其他人好了。」

「不,我去買。」

小明跟同行的男友人計畫了一下,幾個人先去便利商店的圖書區翻翻寫真集,故意弄點聲音引起店員注意,然後小明在戴上鴨舌帽,裝成成年人走進去,用很輕鬆寫意的表情提個籃子買上十二罐電視上常常廣告的酒類飲料。

這是小明第一次去買酒,光進門他就覺得臉上一熱,雖然一直告訴自己不要緊張,但在拿玻璃瓶的時候手還是滑了一下,瓶子的碰撞發出了不小的聲音,店員的眼光掃過來時小明幾乎嚇得心臟都要跳了出來。

「750元,謝謝你。」

店員清亮的聲音讓魂不守舍的小明回神,他甚至沒注意到自己已經完成任務。拎著一袋戰利品走出便利商店的他心裡想『我成功了,耶!』守在機車旁的女孩們舉起手為他鼓掌,男同伴們也顯得很興奮。

阿琪稱讚「你表現的不錯哦。」讓小明高興了半天。

海邊的風吹來有點厚重,一堆年輕人就在沙灘上說笑,有時說些笑話,有時則換成鬼故事,小明早就為這天背下了數十則故事,看起來效果不錯,阿琪被逗得很樂。

大約快午夜十二點時,眾人決定轉移陣地,便從沙灘上起身,其中一個男生沒有注意到背後有人,跟後面的人整個撞上。看清一點,原來是個做拾荒的婦人,她帶著兩三個塑膠袋,看來正在海灘上收拾人家留下的回收物。

被撞倒後婦人身上的塑膠袋也落在地上,裡面的瓶瓶罐罐散落一地,看上去沒十分鐘是收拾不完的。

幾個女孩子見狀沒有關心,也沒有在意,阿琪領著眾人說
「快走吧,不然等等唱歌訂不到位置了。」男生們覺得沒錯也跟了上去,就這樣他們把拾荒婦人丟在海灘上,讓她一人慢慢撿拾著回收物,只有小明有點遲疑。

「小明,快來阿。」

「喔好。」

嘴上雖這樣說,但小明仍蹲了下來幫拾荒婦人把附近的空罐給撿進塑膠袋裡。

「年輕人,謝謝你喔。」

「沒有,是我們不好意思才對。」

「那群人裡面只有你留下來幫我,你一定會有好報的。」

「呵呵,哪裡,我先走了喔,你自己小心。」

這是小明對昨天晚上最後有印象的一件事。

不知道過了多久之後,小明從睡眠中感覺到意識重新的恢復控制,在朦朧之間小明第一個感覺到的是,有點冷。昨天晚上並不是多涼的天氣所以小明應該沒有把厚重的被子翻出來蓋上,只是隨意的使用常用的藍色花紋薄被才對,是天氣變了?

也許昨天晚上不該去吃芒果刨冰的,但是幾個好朋友他們都有吃,小明一個人不吃的話也太不合群了吧,更何況小明一直暗戀的阿琪也在,吃冰的提議是她提出來的,小明怎麼會當眾拒絕呢。

昨天可真瘋狂啊,吃完麥當勞後在鬧區逛了好幾圈,阿琪穿著便服,曼妙的身材讓人忍不住多看,那條牛仔褲就像天生注定要在她的身上發出致命的吸引力一般。接著眾人去了海邊,這是小明第一次飲酒,幾個小時後所有人直接衝到了KTV
歡唱。

月考後嘛,年輕人想要多一點瘋狂也是很正常的。

又來了,依然感覺很冷,小明還想繼續躺著,明明昨天同學們都還穿著短袖出來玩怎麼現在會忽然變天呢,希望只是天氣的變化就好了。

小明吸了口氣,把自己從平躺的姿勢轉成側躺,一個在平常不過的翻身動作卻讓小明感到十分不適,這不是彈簧床的觸感,這舒適甚至不能比得上沙發或是浴缸的感覺,小明不禁猜想:我是睡在公園裡了嗎?

不適感伴隨的刺激讓小明終於忍不住將眼皮撐開,映入眼簾的是佈滿金屬管線的灰暗天花板,就像那種在大賣場或是燒肉店看到的一樣,金屬血管整齊的排列,裡面流通著讓這棟房子行動的必要物質,它很明顯地表現出一種「雖然我不漂亮但是我很實用,因為這裡不是讓你住宿的地方,你只是到這裡來完成某些任務,例如吃飯和購物,做完了你就快滾吧」的獨立意識。

小明驚訝地坐了起來,與此同時,覆蓋在小明身上的報紙散落一地,他才驚覺:天啊,自己像個路邊的遊民一樣竟用報紙當被棉蓋過了一晚!

他娘的發生了什麼!!

陌生的環境包圍著小明,四周是:一盞瓦特數與照度極低的燈泡,表面髒污的牆壁,天棚上的抽氣扇發出老人打呼般的聲響,彷彿隨時會氣絕般停止轉動。而室內唯一的窗戶貼著厚厚的報紙,一點光線都透不進來,只要那盞燈泡一出了意外,室內大概會完全陷入黑暗吧。窗戶內部裝設著兩隻手指粗細的鐵欄杆,欄杆彼此間的縫隙不大,甚至比小明的手臂還要更窄。

一股被囚禁的噁心感覺像是馬桶裡的穢物與衛生紙浮了上來,小明不禁吶喊「這裡是哪裡,我怎麼在這裡!」像是與空氣對話,小明的疑問很正常的沒有任何人回應,這也讓小明開始緊張起來,因為眼前的環境跟任何他所熟悉的地方都不一樣,既不是朋友的家,也不是那個玩樂場所,而是一個100%
陌生的場所,難道是惡作劇嗎?還是綁架?

小明急忙著想要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和自己現在到底在哪裡,所以他靠近窗戶,硬是把手臂塞過那間隙不大的鐵欄杆,試著開啟窗戶。手臂被欄杆卡住因此沒有辦法過於深入,當小明的手指手指好不容易才碰到了窗戶的扣鎖,才發現扣鎖根本早已被焊死,不管耗費多大的力氣扣鎖也完全不為所動,又試了好幾次之後小明便放棄了。

「從這個房間內根本看不到外面的情況。難道我真的被綁架了?」

要知道答案不難,這房間的出口剩下一個,一扇鐵製的門就在小明身後,如果這扇門也像窗戶一樣被鎖上的話小明就必須認清這個「自己一定是被綁架了」的現實,與此同時,小明忍不住抱怨:「老天啊,我家裡根本沒錢,住的是高雄周邊便宜的老房子,出門坐的是捷運,穿的是大賣場買的衣服,這些綁匪是腦袋裝了大便嗎?去台北怎麼抓也可以找到比我家有錢的人呀。」

小明一面想著那些沒用的抱怨,一邊將手握上鐵門的開關,那是很一般的圓形門把,握上去感到一陣沁涼,接著輕輕一轉。

出乎意料的是門把轉動的過程十分順利,這門根本沒有上鎖,頓時鬆了口氣,想:什麼嘛,根本就不是綁架,但到底是誰開這種玩笑呢。

前腳才剛踏出房間,一個黑影便從小明的腳邊竄上來,他拉住小明的領子,一下把小明摔在地板上,接著他把拳頭高高舉起,作勢要狠狠地痛揍小明。

「好痛,快住手,你是誰?我根本沒惹你啊。」

「閉嘴,再吵就幹掉你。」

「你要做什麼啦,你把我帶來這裡做什麼!」

「閉嘴你沒有聽到嗎,我說閉嘴,閉嘴,幹閉嘴,你敢不聽我的。我問你的你才可以回答。」

「你先把拳頭放下!」

這兇神惡煞般的男性看上去年紀跟小明差不多都是十五十六歲,就是那種會騎車不戴安全帽,然後把排氣管改的聲音老大,常常惹禍的人,身上穿著顏色十分鮮豔的服裝,耳朵上掛著螺旋狀金屬耳飾。

「放過他吧,怎麼看他都跟我們一樣一無所知。」

用溫文儒雅的聲音說出這段話的也是個年輕男性,他戴著無框眼鏡,四肢略顯細瘦,小明定下心仔細一看才發現房間外面不止一個人,他們有人著站著摸著牆壁,有的坐在椅子上,還有一個把小明壓在地板上。

仔細數了一下屋裡的其他八個人,有男有女,外表全都是國高中生的模樣,而且他們全用一種敵意的眼神看向小明這裡,好像小明做錯什麼事一樣。

「有誰能跟我解釋一下。」這些人想對自己做什麼?毆打?勒索?還是虐殺?小明的語氣十分激動,連他自己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快怒吼出來了。

看到壓著小明的男人沒有要放手的意思,剛剛另一個和善地說要放過小明的男人又對著壞蛋說
「他看起來像是主謀的樣子嗎?」

「你以為你是老大嗎?我為什麼要照你說的做。」兇狠男人充滿不屑地回他。

「他出來的那扇門不是還開著嗎,你可以進去看一下,我敢保證那裡沒有出路。


「哼,你不准亂動。」兇狠男人瞪了腳下的小明一眼,似乎很期待小明表現出害怕的樣子。

小明對於被人兇這種事早已經習慣,小明讀的學校不算是前段,而且是稀有的國中和高中和在一起的完全高中,當然有不少混混在學校裡。

對著小明恐嚇一番之後兇惡男子起身去觀察小明剛剛出來的房間,很快他得到了結論
「去,一模一樣的,根本沒有出路。」

「你們到底是誰,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靠,你白癡阿,看不出來這裡根本沒有人知道嗎,知道的話我們幹三小還要在這裡發呆,還以為最後出現的人會有什麼線索呢,操!」

知道了小明的房間和其他人一樣之後兇惡男人對小明就失去了興趣。一團霧水的小明被人群中的一男一女扶了起來,長相有點像是狐狸一樣的男子安慰小明「沒事吧,別太埋怨,那個傢伙會用拳頭亂打人也是沒辦法的。」

「沒……只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叫做志翔,你呢。」

「小明。」

「你旁邊的女生叫做姿瑩。」

「你好。」

名為姿瑩的女孩沒有說什麼,似乎心事重重,但她烏黑的秀髮就算在黑暗裡也讓人覺得耀眼,小明覺得她長的比自己暗戀的女孩漂亮多了。

志翔
滔滔不絕地繼續說話,「剛剛打你的人是光炯,然後在牆邊剛剛出言幫你的是啟麟。剩下的三個女孩,身材比較好的那個叫方敏;比較有氣質的那個是康芊;還有一個一直在念經的是貞莉。」

八個人。四男四女,這就是小明僅僅擁有的線索。

小明雖然對這突如其來的自我介紹感覺到奇怪,但依然默默記下每個人的名字。

「你們好,你們也是被抓到這裡來的?」

眾人對這個問題默默地點頭。

摸著牆壁的啟麟開始說一些讓小明漸漸瞭解狀況的話:「人好像到齊了,那麼我們再次說明一下現況吧,看看大家有什麼線索,首先第一點要認清的就是,這裡沒有出路!我們剛剛出來的門都只能從裡面打開,從外面不管怎麼做鐵門都是文風不動,而就在剛剛連最後希望也沒了。」

「什麼!」小明先是嚇了一跳,接著看到所有人都不作聲的模樣,一個畫面在小明的心裡描畫著:說得這麼肯定,在我出來之前這些人已經徹底把這裡翻過一遍了吧。

小明稍微環視了一下現在身處的空間,這個地方除了周圍的八道門之外並沒有其他的設施,這裡有八個人,八個人配合八道門,這表示說每個人都是從自己的門走出來的,而小明是最後一個。

理所當然剛剛七個人在大廳裡,分析著狀況,一定有人會猜說那一扇唯一還沒打開的門就是出路,也就是小明的房間,而從出路走出來人也必定是這整件事的背後主謀,也就是小明,難怪剛剛光炯會拳頭相對。

感覺到某種視線正看著自己,小明轉頭看向光炯,光炯的那種眼神就像在說「你現在知道為什麼我會懷疑你了吧。」

「嗚嗚,為什麼會這樣,我爸媽一定會擔心的。」坐在地上的康芊帶著歇斯底里的叫聲哭了出來。

「這還不一定是綁架。」姿瑩安慰著康芊。

「喔,好嘛,康芊你除了製造噪音之外就沒有用處嗎?」不耐煩的光炯雙手一攤。

「天上的父,請你原諒人類的罪,我們願意奉獻。」貞莉不理會眾人繼續禱告。

「所以逃不出去了嗎?」小明小聲地自言自語道。

「別太擔心嘛,搞不好只是開玩笑哩。反正現在什麼也不能做,你們要玩撲克牌嗎?」方敏顯得很樂觀。小明觀察了一下她的臉,雖然五官沒有姿瑩那麼漂亮,但簡單的彩妝卻讓她把本身的妖豔展現得更有震撼力。在玩牌的時候小明偷瞄方敏的次數比姿瑩還要多。

年輕人之間很容易談開,很快小明已經混入了這個詭異的人群,開始聊明星,聊漫畫,聊電影。幾乎忘了自己自己的處境,也許,他們心理真的都希望這只是開玩笑。

「下次我們出來玩怎麼樣。」志翔興奮的提議。

「也許不錯喔。」姿瑩回答得恰到好處,沒有給人太多的期待也不會讓人覺得被拒絕,小明覺得她應該是家境不錯的小姐。

「好嘛,那我們約個時間。」

「你太認真了。」

「嘿嘿。」

另一邊一直沒有加入眾人的啟麟這時好像發現了什麼,啟麟自信地舉起手指,指著某一塊牆壁說,「有東西了,這裡!這裡的材質跟其他地方不一樣。大家來看。」

眾人聽到之後急忙往啟麟指的地方靠近,的確有某塊區域的觸感並不平滑,和牆壁不一樣,心急的康芊問啟麟說「這裡是出口嗎,我們可以出去了嗎?」

「可能沒有這麼簡單,據我所知這應該是一種螢幕。」啟麟無情地說,看上去這個人可能對人的感情不太敏感,康芊聽到之後都快哭了,但他一點也不在意。

「螢幕?」小明也伸手去摸摸。

「要螢幕做什麼,放A片給我們看嗎?」方敏那嬌媚的音調幾乎讓在場所有的男性暫時忘記了此時此刻自己正在一個極為詭異的地方。

好漂亮的女生,好舒服的聲音,其中志翔甚至無法控制的盯著方敏的胸口。

努力地克制了自己對方敏的幻想後光炯道「我猜,只能想成他們有訊息要跟我們傳達了,而且他們並不想和我們直接接觸,所以才用這種方式。」

光炯的話剛落地,那牆面上的螢幕嗶一聲地開啟了,發出的強光讓人覺得眼睛刺痛,接著在光裡出現了一個影子,所有人都對著螢幕驚嘆,因為裡面的出現的竟然是「那個人」。

「他……他不是……」小明張大了嘴。

「綁架我們的竟然是『他』,開什麼玩笑啊!」姿瑩揉了揉眼睛,像是不敢置信。

「等等,我不知道這個人是誰,你們全都認識他嗎?」志翔一臉狐疑。

「你在開玩笑吧,這個人每天都會出現在新聞裡,就連我家隔壁八十歲的婆婆也認識他。」光炯不屑地說。

「我也認識他,什麼樣的人可以不知道這個男人是誰呀!」方敏撥了下自己的頭髮。

「得了吧!他究竟是誰?」

「正常人都會知道自己國家的……。算了,你聽他說吧?」

電視的那端,那人開始自顧自地說話「我想應該不用自我介紹,各位,我是本國的總統,很遺憾用這種方式跟各位見面。」

總統!那麼這件事完全是政府策劃的囉,不是什麼黑道的擄人勒索,也不是變態富翁的性愛派對,更不是癌症末期的老人想要教導年輕人如何做人,「是政府。」,眾人的腦裡出現這樣的聲音。

政府把年輕人抓起來關在一起到底是想要做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