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鴛鴦蠱》
血玫瑰◎著|封面繪者:JC

感謝廣大書迷對《陰緣劫》的迴響與支持,
再接再厲推出《鴛鴦蠱》──
中了血玫瑰的蠱,便會欲、罷、不、能!



簡介

「鴛鴦蠱」,只羨鴛鴦不羨仙——摻和喜歡之人與自己的頭髮灰燼,再滴上自己的鮮血,就能保證兩人死後永不分離!

----------------------------------------------------------------------------------

顏偉和宋嵐這次要對付的,不再只是一般的厲鬼,
而是夾帶龐大怨氣墜入魔道、能夠占據人身的「死靈」──

該死的一個都跑不掉,一個都跑不掉。

我親眼看見學姊在半夜時忽然從床上坐起,臉上露出怪異的笑容,身體不自然地扭曲變形成詭異的姿勢,就像毛巾一樣擰成一團,血不斷從她口中嘔出,
等到學姊停止動作,我跑到她身邊一看,整個人都傻了,她雙眼凸了出來,舌頭長長的伸在外頭,秀氣的臉龐漲成了黑紫色。

「她全身骨頭都碎了,那絕對不可能是自殺!」

但是我愛他,我可以為他做任何事,
只要他高興,要我殺再多人也沒關係——

購買資訊

預購資訊(預購網址會盡快公開) 

6.9-6.10 午夜12:00
金石堂網路書局 預購(非簽名版)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8576133433&Actid=wise&partner=
 
6.17全面上市資訊
全省書局、7-11及全家便利商店上架

創作者簡介

血玫瑰 

愛作夢愛幻想的女生,總是在腦中塞滿奇奇怪怪的故事,人生最大的夢想就是立志要寫出嚇死人的故事,雖然目前只有講故事讓人笑到肚子痛的經驗,不過會持續努力的。 

最喜歡在午夜的時候寫故事,常常幻想說不定哪天會有阿飄從畫面上飄出來講故事給玫瑰聽,時常在各網站的鬼版上遊蕩,說不定你曾經見過我喔!來來來,找得到人的話,送上簽名照一張。(可以當門神喔!)


作者自序

「鴛鴦蠱」這個名字取材自唐朝.盧照鄰的《長安古意》——「得成比目何辭死,願作鴛鴦不羨仙」。愛情自古以來就是很好發揮的題材,如果再加上一點不一樣的素材,就會爆發出各種讓人炫目的火花,正好玫瑰最近看了一些苗族的故事,於是就把蠱毒給寫進故事裡了,不過我要聲明,這個世界上沒有「鴛鴦蠱」這種蠱術,那純粹是作者不才的幻想。 

在這本書的創作過程中,玫瑰正好一頭栽進了武俠小說的世界,所以在修稿時編輯也就變得格外的辛苦,一下要應付莫名其妙出現的門派名,一下要修改主角莫名其妙使出輕功的詭譎情節,整本書的BUG大概足足比以前多了一倍不止,幸好最後這場意外總算是即時遏止了,否則這本書就要從恐怖小說變成武俠小說了!

上一本的序中提過地藏王菩薩救了我一條小命,那還真是一個非常恐怖的事情。話說在我大學的時候,有個學妹因為亂說話卡到陰,正好我住在附近,所以都是我去照顧她,結果有一天晚上我睡著睡著,忽然夢到一個張牙舞爪的白衣女鬼拉住我的腳,要把我的靈魂從身體裡拖出去。(我真的感覺到自己的靈魂被拉出了一半,超恐怖的!)我嚇得快哭出來,卻怎麼都沒有辦法醒來,慌亂中只是不斷唸著地藏王的法號,然後我聽見鐵鍊的聲音傳來,迷糊中好似有一黑一白的身影阻止了那個女鬼,拖住我的力量忽然就這麼消失了,而且我還清楚的聽見他們對女鬼說:「這個人陽壽未盡,妳不能帶她離開。」當我醒來時,全身都在冒汗,連被子都濕了一片,如果不是地藏王菩薩保佑,我大概已經翹辮子了。

最後提醒大家,請不要在午夜時分閱讀此書,萬一被嚇到的話,玫瑰可沒有辦法處理喔!感謝親愛的編輯和讀者們,讓我們一起期待下一本書的誕生,相信顏偉和宋嵐一定可以帶來更精采的故事。

精采試閱

楔子
神祕女子 

 

灰濛濛的街道上,兩個女大學生狼狽的躲在屋簷下,其中一人手上拿著簡易地圖,似乎正在尋找什麼。

「虞芩妳確定那間咖啡館的位置是在這裡嗎?」負責撐傘的短髮女孩睜著烏亮的大眼看著四周,對於不停飛濺到牛仔褲上的雨水露出一臉的無奈。

名叫虞芩的長髮女孩一雙美眸閃著無辜的光芒,細長鳳眼配上櫻桃小嘴,就像從古畫中走出的美人,此刻她咬著下唇皺眉思索的模樣,讓人有我見猶憐的感覺。

「小嵐我應該沒有記錯才對,可是路標……」虞芩怯怯的開口,聲音聽起來非常無助,這地圖明明是她搜尋知名網路地圖印下來的,幾本上不太可能會錯。

「沒關係,大不了我們找人問路嘛!」見她一臉快哭出來的模樣,宋嵐急忙溫言安慰,她實在不知道女孩子哪來這麼多眼淚,雖然她也是女的。

「但是我不敢。」虞芩很小聲的說,她從小就不敢和陌生人講話,所以總被誤以為很高傲,若不是有宋嵐在,她大概一個朋友也沒有。

「妳放心,我知道啦!妳乖乖站在一邊,問路的事就交給我。」宋嵐拍拍胸膛打包票後,將傘交給好友,便一溜煙地跑到路旁的雜貨店裡。

虞芩看著她和老闆開心聊天的模樣,不禁感到羨慕,心想著:如果她可以像宋嵐一樣健談、開朗的話,「他」也許就會喜歡上她了。

嘆口氣,虞芩將手伸到傘外感受著雨水與肌膚接觸的清涼,雨水將大街上的灰塵沖得乾乾淨淨,不知是否也能替她帶走心頭的煩悶。

就在這時,她看見對街有間孤立突兀的店面,門口掛著暗紅色的燈籠,柔弱的光芒在陰暗的天色中閃爍著怪異的色澤,如絲一般的誘惑香氣,一點點從裡頭傳出,在心間細細縈繞。

虞芩著魔似的往那頭走去,全然忘了宋嵐要她留在原地等候,她眼中唯一看得到的,就只有那淺淡的紅。

古樸的木製建築坐落在熱鬧的都市中,讓人產生一種時代錯置的神祕,牌匾上是年代久遠到已有些斑駁脫落的燙金大字,微風竄入捲起層層珠簾,搖曳的燭光點綴著夢幻的芬芳,如夢似幻。

「好美!」稱讚的話語不受控制的溢出,虞芩只覺眼前場景讓她恍如身在夢中,意識被香氣所影響,迷糊中似乎見到一張俊顏正對自己微笑。

「小姐妳需要什東西嗎?」飄渺的話語在耳畔響起,但見一名女子立於雕花木櫃旁,身穿類似旗袍的舊式衣著,臉上綻放嬌媚惑人的淺笑,風華絕代、妖麗至極,令人產生見到豔女聊齋的錯覺。

「我不知道。」虞芩不安的搓弄著手指,她是被吸引而來的,卻不知道自己想買什麼。

「妳真的不知道嗎?」女子笑得動人,聲調蠱惑而迷醉,「方才在香氣的迷霧中,妳見到了什麼?」

恍惚中,俊容再次浮現,緋紅染上雙頰,顫抖的唇緩緩開闔,在女子耳畔低語,「有沒有可以讓人瘋狂愛上我,到死都不離開的方法?」

女子聽完笑了笑,轉身輕輕撩開紗簾,走入後方的小房間內,虞岑透過紗簾見她似乎在某個角落翻找什麼,沒多久,女子又走了出來。

她手裡拿著一個烙花的深色鐵盒,盒蓋上覆蓋著一層灰塵,似乎已經許久不曾開啟。

纖纖玉指自上頭輕撫而過,抹去蓋上的塵埃後將盒蓋打開,裡頭安放著一個模樣精美的蛇形銀飾,飾品的設計簡單大方中透著一分說不出的神祕,非常符合現在年輕人喜愛的民族風,可從那有些暗沉的顏色推斷,這應該是百分之百的純銀製品。

女子將銀飾從盒中取出放到虞芩的掌心,口中吐出如天籟的嗓音,「這是非常特別的銀飾,只要妳在夜晚亥時將自己和愛慕對象的頭髮燒成灰燼抹在上頭,再滴上妳的血,等到銀飾全數吸收後,隱藏在裡頭的術法就會啟動,蛇頭上紅色的眼睛會發出光芒,呼喚妳所愛之人的靈魂與妳永不分離。」

虞芩望著銀飾,忍不住揚起燦爛笑靨,掌心感到沉甸甸的重量,也許,這就是幸福的重量。

「如果妳不願意的話,在離開前還有後悔的機會,但是一走出這裡,就是妳的選擇了。」女子看著她喜悅的神情,難得善意的叮嚀著,指尖上豆蔻色的指甲油像是蛇信般勾人。

虞芩只是站在原地傻笑著,薰香帶著一點小小的迷惑,她好似看見那條蛇正嘶嘶的朝她吐信。

「妳怎麼跑到這來了,我找了妳好久。」

耳中忽然聽見急促的喘息聲,虞芩一轉身,就見宋嵐一臉擔憂的站在她身後,而當她再轉回頭,方才充滿神祕氣息的店面已經消失不見,眼前剩下的是彷彿隨時會傾倒的樓房。

剛才的女子是鬼還是妖怪呢?困惑在她腦中盤旋,但那已非重點,只要她的愛情得以實現,任何代價都是值得的。

「沒什麼,我只是在散步而已。」拉開的恬靜笑容裡隱藏了慾望的氣息,虞芩緊握的雙手中,是那身份不明的女子所給的蛇形銀飾。

「我已經找到路了,就在前面的巷子裡!」宋嵐拉著她往十字路口的方向走去,渾然不知在她們背後有一抹不祥的黑氣牢牢鎖在虞芩的影子裡。

 

第一章 蛇形銀飾

 

當晚回到宿舍後,虞芩將房門鎖上,小心翼翼地將蛇形銀飾放在書桌上,拿出下午買的洗銀水仔細擦拭,恢復銀亮光澤的飾品,那高高昂起的蛇頭睜大眼睛與她對視,看起來就像活的一樣。

「這個東西真的可以實現我的願望嗎?」虞芩伸手輕撫過蛇頭上用紅色寶石鑲成的眼睛喃喃低語,眼眸中透著淡淡的惆悵,想起她從未透露的祕密。

他是大學裡的一則傳說,英俊瀟灑、放蕩不羈,笑容天真而邪氣,好似惡作劇得逞的孩童,吸引無數顫動的芳心,可是他的心就像一陣無情的風,從不為誰停留。

她是大學裡的另一則傳說,頂著才女的光環,成績自是無可挑剔的優秀,外表古典婉約、溫和柔美,溫潤的嗓音像西湖鶯啼,唇瓣揚起的瞬間彷彿可見三月春花爭放,當她眉尖輕蹙的時候,數不清的人想上前為她分憂。

他們兩人是如此的不同,卻同樣受到眾人喜愛,不少人暗地裡默默期望著兩個傳說能夠合而為一,再創更燦爛的傳說。

對於這樣的說法,她只是低眉淺笑,不予置評,雖然她早已愛慘了他。

打從第一次見面開始,她的心湖就因他而激起陣陣漣漪,他就像是一根樹苗在少女的情土裡扎了根,從此她多愁善感的雙眸裡,便無可救藥地落下他的身影。

想到這裡,虞芩不禁低吟一聲,她總是試著想和他說話,卻每每在見著人時怯步。

「如果你願意多看我一眼的話,那該有多好!」

她多想和其他女孩一樣,趕在鈴響的時候衝入教室,只為了捏準時間在教室門口與他「巧遇」,可以微笑著輕輕對他說聲,「hi,好巧」,哪怕迎來的是冷淡不屑的目光。

但她不敢,她也是讓人捧在手心的明珠,她有她的驕傲,更何況他的目光從不曾落在她身上,他喜歡活潑開朗的人,她一直知道的。

女人嬌媚的話語在她腦中迴盪,帶上一點點的蠱惑——「只要妳在夜晚亥時將自己和愛慕對象的頭髮燒成灰燼抹在上頭,再滴上妳的血,等到銀飾全數吸收後,隱藏在裡頭的術法就會啟動,蛇頭上紅色的眼睛會發出光芒,呼喚妳所愛之人的靈魂與妳永不分離。」

真的可以與他永不分離嗎?

她並不全然相信那女人的話,畢竟女人讓她感覺有些陰邪,但她真的很愛他,愛到連靈魂都可以不要。

「噹噹——噹噹噹——」

牆上的掛鐘沉重的敲了數下,鐘擺的響聲在寧靜的黑夜裡格外清晰,她深吸口氣,緩緩拉開抽屜。

她小心翼翼地從裡頭取出一個夾鍊袋,裡頭放著一小撮深棕色的短髮,這是她趁上次校慶話劇表演時,從他換下的戲服上收集到的,用來滿足自己愛慕他的心。

接著虞芩也剪下自己的一小撮頭髮,將兩撮髮絲分別放入隨手找來的鐵盒裡,細細交疊,「請讓我和他永遠在一起!」她好似祈禱般無聲的低喃幾次後,看著那相互纏繞的髮絲讓她突然有股想哭的衝動。古人說這叫「結髮」,就不知她與他今生是否有這樣的機會。

拿起放在一旁的打火機點燃,她看著頭髮在眼前一點一點燒成灰燼,那裊裊白煙之中,彷彿出現他迷人的微笑。

沒多久,頭髮燒化完畢,她將灰燼聚集起來,細細塗抹在銀飾上,然後取出小刀,忍痛劃破自己的指尖,讓血一滴一滴落在上面,不知是眼花還是怎麼了,她好似看見蛇頭在染血的瞬間輕輕動了一下。

所有的程序完成後,她珍愛的吻著銀飾的蛇頭,將飾品放在書桌旁的窗戶邊,風從窗口灌入,吹動窗簾,發出沙沙的聲響,增添了幾許詭譎。

「真是的,我到底在做什麼!」看著在月光下微微閃爍的銀飾,想起自己方才的舉動,虞芩不禁感到好笑,同時也有些難以接受,沒想到身為高知識份子的她居然會相信這種近乎迷信的做法。

愛情果然會讓人變笨!

嘴角揚起帶點自嘲的悲涼輕笑,只要她願意,什麼樣的男人沒有,唯獨他硬是對她不屑一顧,而她偏生就迷戀上他這種冷酷的模樣。

是不是應該放棄比較好,她顫抖的伸出手掙扎著是否該將銀飾收起來,卻在即將碰觸到前停了下來,那神祕女人的笑容和保證讓她猶豫,她想起那在虛幻迷霧中朝她微笑的俊顏。

算了,就當作是一個實驗吧,反正本來就不抱希望的奢求,就算失敗也沒什麼好難過的。

念頭一轉,她也就不那麼在意了,索性關了燈往床鋪裡鑽,明天還是找個時間把銀飾還回去吧,應該只要把東西放在店門口就可以了吧,她在心裡暗自盤算著,卻不知在月光下,蛇頭的雙眼發出駭人的紅色光芒,象徵著已經啟動的願望。

                                                            

次日,虞芩如往常一樣早早就來到教室,她向來有早起的習慣,清晨的空氣能讓她感覺身體彷彿受到大自然洗滌般清爽。

將等一下上課需要的物品放到桌面後,她垂下頭,有一下沒一下地撥弄著頸間被她用紅繩串成項鍊的蛇形銀飾,明明已經完成那神祕女子所說的步驟,可她卻看不出這銀飾和先前有什麼不同,難道是被騙了嗎?

無奈地嘆口氣,虞芩垂下的眼睫輕輕顫動,雖然那女子沒有向她收取任何費用,可空歡喜一場讓人更加失望。

秀氣的眉緊緊揪在一起,帶上一絲少女懷春的哀愁,就算他不會和她在一起也沒關係,只要能和他說上一句話,她就很滿足了。

「學妹,請問這個位置有人坐嗎?」略為低沉的男性嗓音從身旁傳來,虞芩正想一口回絕,卻在抬頭時,對上一張朝思暮想的俊顏,就要脫口而出的拒絕話語立刻被她嚥回肚中。

是他!

虞芩驚喜得羞紅了臉,眼角餘光偷瞄著對方英挺的面容,她雙手用力握住蛇形銀飾,感覺自己的心不受控制的狂跳,莫非這就是銀飾的力量?是銀飾引導他來到她的身邊?

整堂課下來,教授說了什麼,她破天荒的一個字也沒聽進去,只是悄悄的感受著身旁之人的存在,就連他身上傳來運動後的汗味,都讓她感受到強烈的悸動。

可惜,課還是有結束的時候,當下課鈴聲響起時,虞芩沮喪的知道自己小小的幸福即將消失。

沒想到那正要離開的人忽然彎腰附在她耳邊說道:「虞芩學妹,妳笑起來很漂亮。」

他知道我的名字,還誇我漂亮!

虞芩望著他離去的背影,思緒瞬間炸開來,一整天下來,她的腦海中不斷重播著他淺笑低語的模樣,那是她以前從來不敢奢求的,她低下頭看著那蛇形銀飾,紅色的蛇眼好似有光芒閃過。

夜裡,虞芩做作了一個夢,夢裡她站在校園中那條開滿梔子花的小路上,滿天花雨隨著微風起伏,彷彿進入仙境。

而他就坐在其中一棵樹下,手上抱著鍾愛的吉他專注地演奏,充滿動感的音符從他指尖流洩而出,伴著渾厚富有磁性的嗓音交織成令人心醉的旋律。

癡傻的凝視著前方的身影,虞芩卻不敢靠近,生怕只要出了一點聲響,眼前的人就會消失不見。

她的心跳得又快又急,彷彿隨時會衝出身體,全身血液激動地咆嘯,那是她活了十幾年都沒有過的經驗,她一時有些暈眩,不自覺地往後退,鞋跟卻不小心踩到地上的斷枝,頓時發出輕脆的喀嚓聲。

「什麼人?」受到聲音驚擾的他抬起頭,目光恰巧對上她慌亂的羞顏,他挑了挑眉,難得的露出一抹邪魅的笑容。

「我不是故意的,我……」她望著他手足無措的說,全然忘了這只是自己作的一場夢。

他朝她走近,手指輕輕拂去落在她髮上的花瓣,那溫柔的動作彷彿在對待易碎的珍寶般,「傻女孩,妳在怕什麼?」

那嗓音既輕且柔,帶著深濃的情感,就像是情人間的低語,惹得虞芩的呼吸不禁一促,好似要溺斃在這虛假的甜美之中。

她情不自禁地想要再靠近他一點,腳下卻不知被什麼絆了一下,整個人重心不穩直直撞入他懷中,屬於他的男性氣息瞬間在鼻尖瀰漫,她雙頰立時染上一片羞怯。

「妳是不是喜歡我?」他端詳著她布滿紅潮的臉蛋很直接的問。

她將頭埋在他懷裡,嬌羞的輕點,沒想到卻聽見頭頂傳來一聲無奈又為難的嘆息,她心頭頓時一震,眼眶中水氣逐漸匯集,老天爺未免太過殘忍了,就連在夢裡也不給她一點希望嗎?

「你……討厭我嗎?」虞芩艱難的開口,卻恐懼著那可能的答案。

「怎麼會呢?誰會討厭美女投懷送抱。」他打趣的取笑她,語氣中卻透著些微淡淡的苦澀。

「那你要不要接受美女的請求和我交往呢?」或許是因為在夢中,虞芩的膽子也比平常大了許多,她踮起腳尖,微微嘟起雙唇,輕輕擦過他的唇瓣。「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你,我想和你永遠在一起。」

「即使我變成這樣,妳也願意和我永遠在一起嗎?」他衝著她露出詭異的笑容,然後恐怖的景象發生了,他英俊的臉孔居然開始融化,變成黑色恐怖的黏稠液體,下半身也跟著冒出白煙。

「啊——」虞芩被這突來的情景嚇著了,發出尖銳的慘叫,美麗的臉龐刷的一片慘白,什麼少女情懷全部消失,只剩下赤裸裸的恐懼。

「放開我!放開我!」她瘋狂的掙扎著,可女人和男人的力氣本就有先天上的差異,再加上她一開始就被鎖在他的雙臂之中,根本無法逃開,只能看著他那正在腐蝕的臉緩緩朝她逼近。

「不要!」就在危機關頭,她體內爆發出一股怪力,她使勁一推,終於掙脫他的懷抱,立刻頭也不回地往反方向跑開。

「別走!妳不是說要和我永遠在一起的嗎?」他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半邊身軀已經被腐蝕殆盡,殘餘的身體以詭異的姿態朝她移動。

「不要、不要——我什麼都不要了!」虞芩慘叫著想逃離這恐怖的夢境,她雖然喜歡他,可這不是她想要的永遠,不是!

「妳怎麼可以跑呢?這是妳的願望呀!」突兀的尖銳嗓音突然從四面八方襲來,一隻巨大的怪蛇不知從哪冒了出來,黏滑的身軀纏繞住她的雙腿,鮮紅的眼睛發出像血一樣的光芒,與牠這麼一對視,虞芩感覺身體瞬間失去了行動能力。

怪蛇冷笑著咧開大嘴,準備將她一口吞入,忽然,虞芩聽到四周響起清脆的鈴聲,那聲音每響一聲,她的神智就清醒一些,周圍的景物也會淡去幾分,同時她胸口發出淡淡白光,那條怪蛇見狀,似乎有點害怕,極不甘心的鬆開對她的箝制。

快跟著那鈴聲走!

一道熟悉的女聲響起,有點像是好友宋嵐的聲音。

她幾乎是反射性的朝著那鈴聲的方向走去,壓根不敢有所遲疑,身後已然成異形模樣的他和那恐怖的怪蛇,似乎對鈴聲有所畏懼而不敢靠近,卻亦步亦趨的尾隨著,赤色的雙瞳充滿怨毒。

不知道走了多久,就在虞芩快要走不動時,她突然看到前方冒出一個白色的光點,她撐著最後一絲力氣,毫不猶豫地朝光點走去,同時也聽見身後好似傳來憤怒的低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