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芭蕉精若是來到,會幻化成你喜歡的女人。
若是一夕風流之後,她喜歡你就會放過你,但是你要保守這個秘密。


 

 馬來西亞作家 ──Jane‧彥儀
 
最新南洋恐佈故事集
 
 
請芭蕉精的方法,坊間流傳──
 先取紅線一綑,清香三炷,銅釘一枚……

 《夜豔─南洋異談》

 作者:Jane.彥儀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0.10.5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簡介 

你想要女人?聽過「芭蕉精」嗎? 

請芭蕉精的方法,坊間流傳──

先取紅線一綑,清香三炷,銅釘一枚。

找一棵可能成精的芭蕉樹:通常成精的芭蕉樹,樹身會異常青綠,好像人的心臟的形狀一般的花會非常紅艷;聳立在樹叢中會很顯眼。 

先將紅線頭綁在銅釘,將銅釘刺進香蕉樹的紅花,然後放長紅線到一邊,然後將紅線綁在手腕上等待芭蕉精的來臨。 

有人說,芭蕉精若是來到,會幻化成你喜歡的女人。若是一夕風流之後,她喜歡你就會放過你,但是你要保守這個秘密。

如果她不喜歡你,或者只是因為肚子餓才被你引誘出來,從此,你就沒有說出這個秘密的機會…… 

備受矚目的馬來西亞作家JANE‧彥儀
睽違多年  最新恐怖異色作品

作者簡介

Jane.彥儀 

二月十一日出生,水瓶座,來自常年如夏的馬來西亞。 生在熱帶不就一定很熱情,但是絕對不是冷漠的人。

小學的時候已經開始爬格子,在校內作文比賽拿到冠軍之後,就喜歡寫東西。 其實並不喜歡寫《我的志願》這類的乖寶寶文章,覺得為甚麼就只能寫這些模範生文章而挑戰超齡寫作。印象深刻的寫作事件是十一歲在練習簿上寫第一篇愛情短篇小說在班上傳閱,不但寫得不是很好,而且還被同學出賣,向老師舉報我寫「內容不良作文」。結果被老師批評「早熟一定早爛」,也許是運氣好,老師的「詛咒」並沒有成真。

與寫作就像經歷一波三折的戀人,多年在放棄和繼續之間拔河,最後選擇繼續是因為發現科技給了自己最好的展現平台,從在論壇、新聞台及部落格至今,都有發表文字的經驗。

特別喜寫中短篇小說,也樂於嘗試寫不同題材,只有在勤勞或是要出書的時候,才會甘願寫萬字長篇,不想被定型為只寫某種題材的作家。

A JANE為筆名出版第一部網路小說《晴天娃娃》,《妖靈物語》則是第二部出版的作品。

歡迎拜訪她的部落格,您可以前來看看文章、發表意見,或是給她鼓勵哦!
Blog
Jane~問思路~我手寫我心 http://janewstory.blogsopt.com

人間異色小說館 http://colourstale.blogspot.com/
E-mail
janehoyinyee@gmail.com

精采試閱

楔子

就快要下雨了。

馬來西亞的熱帶天氣就是這樣,上午艷陽高照,天氣熱得不得了。可是一到午後就下起大雨來。

「要下雨了,我們還沒走到山腳,又不知道哪裡可以避雨

喬榛一臉不悅,智勉也無可奈何,本來他只是想帶喬榛上山走走,接觸一下大自然,沒料到天氣會突然變得那麼壞。

他抬頭看看天,一團大烏雲眼看就要隨著大風追趕過來,再不快點下山或找地方避雨的話,淋成落湯雞事小,讓他擔憂在大雨裡的山林間行走會很危險。此刻他很內疚讓喬榛陷入這樣的險境,唯有任她在一旁碎碎唸。

「萬一沒辦法在下雨之前到山下的話……」這時,豆大的雨點滴在智勉的鼻尖上。可能是因為緊張,他竟然覺得這滴雨點出奇的冰冷。他終於忍不住回頭向走在身後的喬榛說:「下雨了,我們得加快腳步了。」

也許是他的表情太嚴肅了,本來一直在嘟囔埋怨的喬榛突然覺得處境不妙,於是也就跟著加快腳步與智勉並肩快步下山。

一路上一個人影也沒有,雨慢慢的變得綿密起來,這讓喬榛莫名感覺有些害怕。她暗自埋怨著下山的路怎麼好像比上山時還要來得長,走了這麼久還沒到。

人的腳力畢竟有限,雨果然愈下愈大。就算套上雨衣也不見得可以躲得了多少雨;腳上濕透的鞋子也讓人覺得寸步難行,能見度漸漸的低了。

空氣的溫度隨著雨水變得更低,凍得兩人直打哆嗦,喬榛更是臉色蒼白,智勉覺得這樣下去兩人的體力也許會真的會透支。

「喬榛,不如別走了,我們先停下來休息一下。」智勉提議說:「反正都淋濕了,我們就停下來休息一下,我看妳就快要走不動了。」喬榛冷得連話都說不出來,只是猛點頭。

兩人選了一處樹下站著,智勉慶幸只下雨沒打雷,不然還是繼續走比較安全。

他將喬榛拉近自己,喬榛本來還有些氣他,但被他這樣一拉,又沒那麼氣了。甚至覺得兩個人站在雨中還有些浪漫。

智勉則其實有些擔心,若是雨勢一直這麼大,天色又暗下來該怎麼辦?在山上手機又不通,怎麼聯絡家人、朋友來救援?

就在這時,智勉看見似乎有人走下來,雨水朦朧了視線,他看得不是很清楚。

「好像有人走下山了。」喬榛也看見了,智勉對她點點頭。那人的身影由遠到近,漸漸的可以看清楚些,似乎是個男人他看起來是弓著背走路的,應該是個老人。穿著一件似乎很久都沒有人在穿的斗篷和用某些植物的葉子編織成的斗笠,下身穿著沙龍緩緩走向他們。

終於,那位老者走到他們的身邊,卻好像對他們視而不見。

「老爺爺!」智勉忍不住叫住他,老人停下腳步,用一種訝異的眼神看著兩人。

「年輕人,你在叫我嗎?」他緩緩的問,又看了看周圍,好像在確定智勉是在叫他。

「這裡還有其他人嗎?」智勉也覺得這老人很奇怪,雖然不禮貌,但還是忍不住脫口問道。

老人先是反應不過來,怔了一怔,但是很快的就露出慈祥的微笑,說:「哦,對不起啊!老人家眼睛不好,耳朵也不靈光,所以要確定一下啊!」他頓了頓看淋著落湯雞的兩人,問:「天色快暗了,還不下山?」

「我們也知道,但是因為很冷又很累,走不動了,所以停下來休息。」智勉說。

老人抬頭看了看天,若有所思,過了一會兒回答兩人:「這雨沒那麼快停,你們要不就是快點下山,這山上野獸多不安全,否則……」他頓了頓:「反正我家在不遠處,你們要不要去避雨再說?」

智勉和喬榛面面相覷,一時也不知該怎麼決定,老人似乎看出他們的猶豫,於是說:「我一個人住,叫你們兩個陌生人跟我回去,我這個手無縛雞之力的老人家才應該擔心,不過,我覺得你們也不是壞人……

「不,老伯,我們並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怕打擾到您。」

老人沒再說什麼,只是慈祥的笑了,就繼續往前走,似乎就是對智勉和喬榛擺出一副「來去由你」的樣子。
  智勉想想就算自己忍受得了風吹雨打,但是喬榛的體力可能支持不下去,他們確實需要一個休息的地方,於是就對喬榛點點頭,示意她跟在老人家身後,喬榛原本還是猶豫,但想到至少不用待在山林間,於是就跟著去了。

老人的家果然在不遠處,他們走沒多久就到了。智勉訝異自己多次來爬山也沒有發現這座木屋。木屋的建築看起來頗新,不像建在這裡很久。老人回身向他們說:「到了,這就是我的家。」

他們隨著老人家進入屋裡,他給了他們毛巾擦乾自己,然後逕自去了廚房準備薑茶。智勉仔細的觀察屋子四周,還算是整齊乾淨,擺設簡單。不久,老人就端出了熱騰騰的薑茶。

「快喝快喝,身體暖和了才不會感冒。」他殷勤的招待著。

「老伯的房子還很新呢!看起來是新建好的吧?之前上山來走走都沒有注意到。」智勉好奇的問。

「對啊!我本來不住在這裡,但是覺得山上很寧靜就用了老本建了這間木屋來住。」老人笑著回答。

「您沒有其他親人嗎?」喬榛的身體回暖,對老人一個人住在山上覺得好奇。

「我沒有親人,但是有很多朋友,他們常會來看我。」老人家回答說:「你們先喝點薑茶,身體暖和了就休息一下。我去準備晚飯,山林野間沒什麼好吃的,我隨意煮你們隨意吃。」說完又起身去了廚房。

「需要幫忙嗎?」智勉覺得被這樣招待挺不好意思的,可是老人的聲音從廚房傳來:「不用不用!你們休息。」

老人煮好晚餐端出來,是一些簡單的家鄉菜式。也許真的是太冷太餓了,智勉和喬榛都覺得老人準備的晚餐特別美味。晚餐吃完,天色也暗下來了,可是屋外的雨勢卻沒有轉小。

「怎麼辦?看起來若要在今天下山好像有點難。」喬榛走近站在門口勘察雨勢的智勉,她心裡面其實很擔憂智勉會堅持下山;喝過薑茶、吃過晚餐,身體暖和了,喬榛還真不想回到外面去吹風淋雨。

智勉也知道這樣天氣壞又幽暗的山路是很難走的,可是今晚真的要在這裡過夜嗎?就算不願意留下來,這樣的雨勢下山,確實很危險。手機顯示收線不良,萬一堅持下山,發生什麼事就真的求救無門了。

「年輕人」老人不知何時站在他們身後,無聲無息的,突然叫了智勉和喬榛,讓沒有心理準備的兩人下了一跳。

「對不起啊?嚇到你們了?呵呵呵

「老伯你叫我阿勉就好。」智勉定下心神回道,但心裡暗忖:怎麼他走路都沒有聲音啊?

「阿勉,外面雨很大,我看你們今晚還是別下山,明天雨停了再動身吧!」

「老伯,謝謝你,我看也只能這樣了。」他說著看看喬榛,她也點點頭。

「哦,那小妹妹就睡那間空房,你不嫌棄可以跟我睡同一間房間,不然在客廳也可以。」老人家一邊說一邊又去張羅,智勉和喬榛像是鬆了一口氣似的看了對方,相視而笑。他們的心裡同時覺得太幸運了,幸虧遇上這樣一位心地善良的老人家。

下著雨的山上溫度驟降許多,天然的冷空氣涼而不乾燥,本該是很好睡的夜晚。可是智勉躺在客廳裡卻怎麼也睡不著。黑暗中他聽見了環繞木屋的樹林傳出的聲響;有不知名的動物的叫聲,還有雨水打在樹葉和亞答屋頂發出的聲音,其實這些聲音對於喜歡大自然的他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

唸書時他當過童軍,也常和同學去爬山露營,以前他可是十分享受這樣的氣氛和聲音,也許是真的太久沒有接觸,對這樣的聲音和氣氛生疏起來,甚至覺得聲音和感覺太清晰而有些干擾。

就在這時,他聽見喬榛的房門「咿」的緩緩打開,開門聲在這樣的深夜裡聽起來有說不出的詭異,不知怎麼的就覺得背脊一涼,整個人彈起來。

他快速的轉身望向喬榛房間的方向,黑暗中,他看見她倚著門檻,身上抱著被單,長髪披在身後。

「我睡不著……」她楚楚可憐的說。

「我也是」智勉失笑,覺得自己精神過敏。喬榛走了過去,坐在智勉身邊依靠著他。智勉憐愛的摸摸她的頭髮,悄聲說:「再忍耐一下,天很快就亮了。」

「嗯,我不習慣。」喬榛說:「黑暗中,樹林傳來的聲音聽起來特別清楚,也不知道是什麼動物的發出的叫聲

「我們在屋子裡,很安全。」智勉笑了:「以前我唸書的時候參加童子軍,上山露營也只睡帳篷,都不怕。」

「露營一定很好玩。」喬榛的聲音聽起來放鬆多了:「一定少不了說鬼故事吧?」

「鬼故事?女生不是都很怕這個?」

「才不呢!我最喜歡聽鬼故事。」黑暗中喬榛咯咯嬌笑:「以前我們一班女同學一起出去玩的時候,最喜歡講鬼故事。有些女同學膽子小,還會被嚇得哇哇怪叫。很多時候我都不是被鬼故事嚇到,而是被她們神經質的尖叫給嚇到的。」

「妳真的不怕?」

「不怕,不然你說一個鬼故事看我害怕不害怕。」喬榛說完,頓了頓:「這樣還不夠刺激,我想我們來設一個主題,就說有關一些流傳在民間的鄉土鬼故事。」

「這樣嗎?我倒是有一個鬼故事可以說給你聽。」智勉想起家鄉一個流傳很久的鬼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