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咧!為了民族榮譽,我們不就非贏不可!?」……

 《夢靨特快車》《狩之奇航》
 波西米鴨 歡樂奇想之作

 台魂的學生們,這次對上了
 來自日本名校的交換學生──
 

 《台魂女鬼學園─運動會》
 作者:波西米鴨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0/7/24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人物介紹 | 楔子
 第一話  交換學生 | 第二話  歡迎茶會

簡介  

台魂的學生們,這次對上了來自日本名校的交換學生──

「啊咧!為了民族榮譽,我們不就非贏不可!?」
『京都百鬼夜行學園』交換學生名單:
優子─ 妖狐,足智多謀,驕傲好勝。
吹雪─ 雪女,冰山美人,冷靜內斂。
夜羽─ 姑獲鳥,懷中抱著愛女小夜子。
鼬─ 鐮鼬,豪邁率性的刁蠻妖怪。
茜─ 飛頭蠻,開朗單純的小蘿莉。
千枝子─ 柳女,高挑文靜、優雅浪漫。
久留美─ 狂骨,詭異的神祕角色。

水鬼鱸魚、破頭鬼阿花、肺癆鬼小咳,還有來自日本的嬌客……都在台魂女鬼學園!
小咳:「咳,等你喔!」(喂)



作者簡介

波西米鴨
巨蟹座,台北人。
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畢,現於醫院從事研究工作。
曾獲清華大學月涵文學獎散文亞軍,以及第二屆夏霏文學獎優選。
出版作品有明日便利書《夢魘特快車》、《狩之奇航》。
喜好以筆捕捉漫天飛騰的想像,以文字凝結不同的元素,在紙上構築嶄新的奇異世界讓人體驗。
個人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sogfried波西米鴨巢。


精采試閱 

人物介紹

B班新生:
小禎─ 燒碳自殺的女鬼,個性溫柔體貼,心思細膩。
阿花─ 因為車禍意外而面目全非,開朗活潑,粗線條又充滿自信。
鱸魚─ 溺水而死的水鬼,聰明用功,自侍甚高,B班的第一名。
小咳─ 因為肺病喪生,單純又容易緊張的迷糊鬼。
小良─ 被殺害而充滿怨念的孤僻女鬼,獨來獨往。

A班新生:
毒蟲─ 鬼見愁三煞老大,粗魯蠻橫,人見人怕。
槍子─ 鬼見愁三煞之一,身手靈活矯健,速度驚人。
小焦─ 鬼見愁三煞之一,面目焦黑,寡言神秘。
小龜─ 動作緩慢,膽小軟弱的女鬼。

B班學姊:
餓姊─ 聲音宏亮,充滿能量的B班領導者。
朱笛─ 寡言優雅,擅長長笛的音樂家。
黑熊─ 面惡心善,粗壯勇猛的摔角選手。

A班學姊:
小青─ 聰明敏銳的A班領導者。
大舌─ 俗氣但親切的大舌頭吊死鬼。

老師:
林投姊─ 校長大人,胸懷大志,愛護學生。
刀疤─ 訓導主任,相當嚴厲。
殭屍─ 學識淵博,深藏不露的冷面笑將。
山村貞子─ 來自日本的外聘老師。
佐伯枷椰子─ 來自日本的外聘老師。

日本交換學生:
優子─ 妖狐,足智多謀,驕傲好勝。
吹雪─ 雪女,冰山美人,冷靜內斂。
夜羽─ 姑獲鳥,懷中抱著愛女小夜子。
鼬─ 鐮鼬,豪邁率性的刁蠻妖怪。
茜─ 飛頭蠻,開朗單純的小蘿莉。
千枝子─ 柳女,高挑文靜、優雅浪漫。
久留美─ 狂骨,詭異的神祕角色。

冥府官員:
褚免─ 冥府鬼吏,五鬼之一,生性懶散好色。
牛頭─ 冥府大將,手持長柄巨刀─轟雷,性格暴躁粗魯,威猛無比。
馬面─ 冥府大將,身上藏著雙鋼叉─掣電,優雅體面......

其他:
陣姬─ 神秘的妖怪,和優子究竟有什麼關係?

楔子
奶奶:
謝謝妳讓我來台魂女鬼學園唸書。當初妳要我來時,我還一直鬧彆扭,認為鬼還要唸書很沒意義。但是多虧妳的堅持,我現在過得很開心。
台魂是林投姊創辦的厲鬼培育學校,教育我們這些剛到地府的稚嫩女鬼們許多法術以及嚇人的技巧。雖然我資質不算很好,但是我不斷認真在學習。
而最讓我感覺開心的,是認識了一群很棒的朋友:
水鬼鱸魚,留著一頭總是濕漉漉的長髮,是我們B班永遠的第一名,她非常聰明,而且很有自信。
破頭鬼阿花,她生前是被卡車輾破頭,左半邊的臉整個嚴重變形,不但頭骨外露,眼珠還常常掉出來。她總是熱情開朗充滿能量,是我們班的開心果。
肺痨鬼小咳,身材矮小又面黃飢瘦的小咳是個迷糊蛋,她容易緊張、做事常常出錯,但是很天真可愛。
學校裡面也有一些不良學生,像A班有著傳說中的「鬼見愁三煞」,我們曾經受她們欺負。但是後來一起經歷過了一些事件,竟然也成了朋友,發現她們其實並不像我們原來想像的那麼壞。其中她們的老大毒蟲是吸毒致死的,身材高大又會煙霧法術,學校裡少有不怕她的;還有被槍擊致死的槍子,額頭上還留著彈孔,她擅長極迅速的漂浮移動;最後是被火燒死的小焦,她聰明而神秘,焦黑的臉龐讓人猜不透她的情緒,她能召喚鬼火,法術強大而威力驚人。
學校的老師們也很有趣:除了校長林投姊外,有樣貌恐怖全身佈滿傷痕的訓導主任刀疤、外表正經卻常發生有趣事情的冷面笑匠殭屍老師、從日本聘請來的山村貞子和佐伯枷椰子老師。
此外也有許多很特別的同學和學姊,能常常與她們相處、玩樂、一起努力用功,我覺得真的是件很棒的事情。
學期才過一半,就發生了很多神奇而精采的事件,我忍不住期待著究竟接下來我和這群好朋友還會經歷什麼事情呢!

第一話  交換學生

「喂,小禎禎,妳在幹嘛啊!」半邊臉扭曲變形,臉龐被腦漿染得橙紅的阿花忽然在小禎旁邊出現,一隻手正把掉出眼眶的眼珠塞回。
「啊,沒什麼……寫給我奶奶的信。」小禎淡淡地微笑著。因為她是燒炭自殺的,看起來在女鬼中還算是臉龐完整而健康,頂多是臉頰總有點灰灰的感覺。
「真的喔?真令人失望,我還以為逮到妳在寫情書哩!」阿花嘟著嘴。
「怎麼可能。」
「咳,咳!」一聽見這熟悉的咳嗽聲,就知道是小咳來了,她緊張地衝進教室,差點沒跌倒。「糟糕了,糟糕了,大事不妙了!」
「咦?」阿花皺著眉頭疑惑地問:「小咳咳,發生什麼事了?」
「第二次期中考成績出來了!」小咳哀嚎著。
「什麼,不!」阿花激動地搖著小咳:「怎麼那麼快,我還不要面對現實……
「因為學校好像有重要的事還是活動,所以提早改完考卷宣布成績。」鱸魚也走了進來,水滴從她浮腫的臉頰和長髮不斷滴落。「我已經跟老師拿到這次的考試成績了。」她揮舞手中的一張紙。
「快,我要看,我究竟有沒有及格?」阿花衝了過去,小咳卻擋住了她。
「不,別看!咳,不知道現實還能保有一點點的希望……」小咳認真地說。
「這麼說也是沒錯,但是遲早得面對啊!」
「小咳,妳這次……有進步耶!」小禎已經偷偷跑到鱸魚身邊看著成績單。
「咳咳,真的嗎?幾分?」小咳開心地問著。
「四十分……」鱸魚的聲音低沉。
「喔,不!還是沒及格……咳!」小咳臉馬上垮下來變得十分哀怨。
「的確有進步啊,上次十分這次四十分,哈哈,四倍耶,可惜還是沒及格。」阿花沒同情心地取笑著小咳。
「是啊,阿花妳也進步了呢,進步兩倍,這次二十分。」鱸魚的聲音化為飛箭刺穿阿花的心臟……
「怎、怎麼可能……」沉重的烏雲籠罩在阿花頭頂。

「鱸魚好厲害喔,還是考了九十八分呢!恭喜妳。」小禎讚嘆著。
「妳也進步了啊,這次有八十三分,很不錯啊。」鱸魚笑著說。
「嗚嗚……妳們和我們是不同世界的……」阿花在空氣中畫一條線,把鱸魚和小禎隔開。
「咳,我才不要跟妳在同一個世界。」小咳一步跨出那條無形的線到鱸魚身旁。
「嗚……小咳咳妳好無情,不要留我一個當笨蛋啦!」花花哭喪著臉。「虧上次校長幫我們加分,這次只有二十分的話,還是很難不被當掉啊!怎麼辦?」
「還有作業、報告,甚至據說這學期連運動會表現優異都可以加分!」鱸魚神采奕奕地說著。
「運動會?」阿花和小咳異口同聲問著。
「妳們果然從第一堂課就沒認真聽過啊!」鱸魚無奈地挑眉。「算一算也快了,正好活動一下這陣子因為唸書而僵硬的筋骨吧!」
「聽起來很好玩的感覺呢!」阿花興奮地高呼。
「咳,糟糕,我運動也不在行。」
「沒關係啦,運動會只是玩玩嘛,誰期待真的可以加分。」阿花拍著小咳。
「不!」響亮的聲音傳來,是個熟悉卻又許久沒聽到的聲音。一個細長的黑影背著陽光走進教室……
「餓姊學姊?」阿花呼喊著那個曾在迎新時見過的學校學姊,她是甲狀腺亢進而死,身體瘦乾乾但是卻異常有精神。

「這次運動會非常特別,我來這就是來向學妹們宣布一些事情。」餓姊的表情不同往常,顯得很嚴肅。「這次運動會關係到全國的榮譽呢!」

「因為臨時狀況,這次運動會有重大改變。也有相當不一樣的意義!」餓姊語氣慷慨激昂:「妳們或許有人有耳聞這次的交換學生計畫了。因為本校特聘的山村老師和佐伯老師的提案,我們和日本知名的『京都百鬼夜行學園』有個交換學生的計畫。老師們希望互相的觀摩和學習可以激發學校與學生的革新。」
「太了不起了,那是日本歷史悠久的名校呢!」見識廣博的鱸魚發出讚嘆。「孕育出無數知名的妖魔鬼怪。」
「我們這屆有七名學生被選中。已經於昨天啟程前往京都。」餓姊繼續說著。
「好好喔,可以免費去京都玩。應該還會賞櫻泡湯吧?」阿花羨慕著。
「櫻花季早過了,可以等賞楓了吧!」鱸魚忍不住吐嘈。
「日本來的七名學生,也將在明天抵達。我們會辦一個歡迎茶會,同時因為正好碰上運動會時節,學校希望不如就藉此讓交換學生和我們藉由運動會交誼。」
「喔。咳,咳。感覺像是國際的運動會呢!奧運嗎?」小咳天馬行空地亂想。
「因為運動會基本上是學生事務,所以交由學生會的我和小青負責辦理。日本那邊也有負責人。雖然名為培養感情的交誼運動會,但是事實並非如此單純。以往我們都是直接以兩屆的AB班互相競賽。但來自日本的她們必須自己組成一隊。所以現在等於是AB班和日本隊。雖然日方只有七位學生,但是她們被選中的,都是非常優秀的學生。所以即使我們有人數優勢,也不見得能確保勝利。可是如果要是輸了話,就會顏面掃地:一整班的鬼比不上日本七個鬼?」
「這根本不是交誼運動會,而是交惡運動會吧。」小禎忍不住這樣說。她已經可以想見到時雙方關係會像八年抗戰一樣吧!台魂絕對不願意讓日本學生得勝,但想必民族意識強烈的日本鬼子一定也會卯足力氣取勝,好光耀祖國學校。
「這樣了解這次運動會的重要性了吧?」餓姊問著。
「為了民族榮譽,我們一定要打敗日本隊,而且同樣屬於B班的我,當然希望這榮耀是屬於B班。所以我們大家一定要戰勝A班和日本隊,得到總錦標!」
小禎想著:此時身為上一屆A班的小青學姊想必是在A班叫囂吧。雖然很有氣勢,不過實際上完全不知道運動會是怎麼一回事。
「這不容易喔!」鱸魚低聲說:「我們班體能實力本來就較A班略差,更不用說京百的學生……別以為和我們一樣是稚氣未脫的學生,她們可是鬼怪界的高材生,不是我們能夠想像的厲害角色!」
「是嗎?」小禎所能想像到的日本女鬼,只有頭上綁著三角形飄來飄去的模樣……
 
第二話  歡迎茶會

「輸了,已經輸了……
「真的,咳,完全不能比呢……
「輸得徹底……
當小禎和小咳剛到茶會上就開始認輸了。她們看見那群來自京都的女鬼,整個嚇傻了。果真和想像中差太多了!
大家本來想如鱸魚所說是很厲害的鬼怪,可能會是奇形怪狀,樣貌駭然。但讓小禎小咳訝異的,並不是她們長得怪異,相反的,她們簡直是太正點了!不但皮膚好、上著妝,穿著也是很時尚。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鬼,反而像是拍寫真集的model
「咳,日本果然很會保養和打扮!」小咳感嘆地說。
「她們是故意挑正妹來交換學生嗎?又不是選美……」小禎沮喪地搖搖頭。
「運動會還沒開始,咳,光比外表就輸了啊……
「本來都想鬼應該愈難看愈好,雖然不知道怎麼嚇人,可是看到她們那麼漂亮真的很羨慕啊!」小禎拿出鏡子,「我的臉雖然完好,但是總是灰灰髒髒的,是不是也該上一下粉底?」
「咳,妳這樣已經很好了啦!」小咳也湊到鏡子前,「妳看我皮膚又黃又乾巴巴……要怎樣才能像那群日本正妹?」
「那……鱸魚怎麼辦?」小禎偷偷指著正專心看著日本學生,手上拿筆記本的鱸魚,臉上變色浮腫的皮膚還滴著水……
「至少她保濕做得很好啊!」小咳此時真的是很正面。

「妳們在幹麻啊?」阿花突然從她們身後跳了出來。
「噗哈哈!」小禎一看到阿花的臉,忍不住笑出聲來。
「咳,像阿花這樣怎麼辦?」小咳問著小禎。
「砍掉重練,趕快去投胎再死一次比較快!」
「妳們在說什麼,我怎麼聽不懂?」阿花歪著破頭疑惑地看著小禎。
「那不重要,妳看京都來的女鬼們……」小禎趕緊轉移話題,「一個比一個正呢!」
此時校長林投姊剛剛講完歡迎詞,底下響起熱烈掌聲。接著佐伯枷椰子老師主持活動。
「咯咯咯……」佐伯老師每次移動都會發出招牌聲音。「接下來,我們就請來自京都妖鬼學園的七位學生上台自我介紹,讓大家認識一下我們的客人。請給她們熱烈掌聲!」
第一位是穿素面白色和服的女鬼,近乎白色的淡淡藍髮綁成辮子及腰,和也是藍色的腰帶正相配。皮膚白皙是女鬼普遍的外表,但是她的白不是慘白,而是晶瑩剔透,用冰肌玉膚形容也不為過!她用澄澈的藍眼珠注視大家,臉上一抹淡淡的笑容,呈現一種清新脫俗又夢幻的冰山美人氣質。
「大家好,我叫做吹雪,初次造訪貴國,請多多指教!」
「再多說一點啊。」佐伯老師說:「大家看起來都很想認識妳呢!」
「我故鄉在北海道,所以會覺得台灣有點熱,還好冬天很快就到了。」
「是雪女。」鱸魚自言自語著。在筆記本上紀錄著。
「聽說鱸魚這幾天都在圖書館查日本妖怪的資料呢!」小禎看到鱸魚認真的樣子,心中升起一股敬意。「一定是為了運動會在做準備。」
接下來是其中看起來較年長的一位,但是也絲毫不會覺得她老氣,反倒是有一種自信熟女的風韻。有著及肩大波浪黑髮,畫了OL風格優雅成熟的妝。最特別的是身上還掛著嬰兒背帶,強褓中是個年幼的紅衣小女孩安靜地依偎在她豐滿的胸前。
「大家好,我叫夜羽,她是小夜子。小夜子,跟大家打聲招呼吧!」
「竟然帶那麼小的嬰兒大老遠來這邊?」小禎覺得很難理解。
「咳,她比佐伯老師的小貢丸(佐伯俊雄)還小呢!」
「一定是產女,也就是所謂的姑獲鳥!」鱸魚壓抑激動地說著。
「哇,好辣!」阿花忍不住叫出來。
「咳,好過分,妳竟然開始偷吃東西了?」
「不,我是說現在上台的……
毛茸茸皮草披肩下是豹紋上衣,極短的短褲和高筒馬靴,襯托修長苗條的大腿。
全身散發野獸派的性感風情。俏麗棕色短髮下,小巧的臉蛋有銳利的眼神。這種裝扮在台魂出現的話一定會被刀疤主任砍吧。可是現在刀疤卻在底下看得流口水……
「我是鼬……

「鼬?」鱸魚思考著。
氣氛驟然一變,穿著粉紅色甜美風小洋裝的女鬼叫做茜。頸部纏著領巾,髮箍上還有個大大的蝴蝶結。她應該也是最年輕的一位,稚氣可愛的臉龐給人羅莉的感覺。
「愈來愈傷腦筋了……」剩下幾個,鱸魚都完全無法由外表猜測出是屬於何種鬼怪。
千枝子是當中最高的一位,但卻十分纖細。和她身高相襯的烏黑長髮長及腰際。波西米亞風的水藍色長裙更顯出她修長和飄逸的氣質。五官與臉龐顯得細長而有韻味。
久留美穿著黑色的長版風衣,戴著黑色皮手套和黑色毛帽,外露的頭髮卻是灰白色的,髮尾如飛舞般捲翹著。她有一張細緻無瑕的臉龐,但如同能劇的面具一樣,缺乏表情的一貫微笑卻讓人覺得有種不自然的怪異感。
最後一位叫做優子,斜瀏海和翹馬尾顯得朝氣蓬勃。白色襯衫開襟處微露乳溝,搭配紅色格紋短裙,算是其中感覺最像是學生的。但是神色表情卻相當自信沉穩,讓人有種老練的感覺。
「很高興今天可以來到貴校。久仰貴校大名,總算有機會可以來好好見識一下。」優子的笑容感覺有點詭異。「接下來的日子裡,一定可以跟貴校學生相處得很開心!」
「咳,她好有禮貌喔!」
「哼,禮貌?」鱸魚不以為然「妳不覺得她的語氣做作又充滿嘲諷嗎?我們跟她們學校比哪裡稱得上名校?」
「的確太誇張了,」小禎同意鱸魚的感覺「可是她為何要這樣呢?」
「不知道。」此時鱸魚眼神正好對上看向這邊的優子。她似乎正對著鱸魚微笑……「但是我有一種感覺,她完全把我們看扁了……

鱸魚、阿花、小禎和同學小良在歡迎茶會當天晚上收到緊急通知,在學生會的會議室集合。而餓姊和另外兩位學姊已經在裡面等著。那兩位學姊她們都不認得,一個高大魁梧、虎背熊腰,根本看不出是女的。另一個看起來相當柔弱纖細,背後背了一根黑布包裹的長條物。
「看來是都到齊了。」餓姊宏亮的聲音回響著:「這兩位是我們這屆選出的代表,黑熊和朱笛。」
「學姊好,所以看來我們就是一年級的代表囉?」鱸魚問著。
「果然是冰雪聰明的鱸魚學妹呢!我們七位就是這次B班代表。」
「喔喔,真的嗎?」阿花神采飛揚。
「我們?真的可以嗎?」小禎卻開始擔心起來。
「我們是從各方面來評估,妳們是最佳的人選。要知道這次我們背負了榮譽與重責大任!」
那七位日本學生的身影在小禎腦海中浮現。
「因為時間緊迫,在開班級會議以前,先召集妳們開這次會。」餓姊開始解釋著。「下午我們已經和日本方面討論好運動會的比賽方式和內容。這次A班、B班和日本三隊都是各派七位代表。抽籤決定的運動項目分別有:接力賽跑、籃球。另外兩個傳統特殊項目是闖關賽和擂台賽。總成績看積分,運動項目第一名3分、第二名2分;第三名則是1分。傳統項目第一名6分、第二名3分、第三名則1分。積分最高則為總錦標得主。」
「好多項目喔,太有趣了!」阿花的熱情絲毫不減。
「真的嗎?我覺得這些運動我都不在行呢!」小禎倒是相當苦惱。
「傳統項目的比例好高啊!」鱸魚思考著。「那闖關和擂台的比賽內容究竟是什麼呢?」
「簡單說闖關是由三位老師們當關主出三道難關,看三組隊員誰可以先解決問題到達終點。擂台則是一對一三戰兩勝的PK賽,也有老師當裁判。」
「嘶……」寡言的割喉鬼小良終於開口,喉嚨的細縫洩漏著空氣。「看來是免不了一場廝殺了……」接著露出冷冷的笑容。
「第一個項目就是接力賽跑,這是全隊員都會上場的比賽。首先這是決定士氣的首戰,如果可以得勝,一定會很振奮鬼心。而且這也是好機會可以觀察到日本的每個學生的特長。」餓姊分析著。
「說得好。」重視知己知彼作戰法則的鱸魚十分認同。「對於日本學生,我也趁這機會跟大家分享我查到的資料和觀察的結果。才好來思考如何來對付她們。」
「鱸魚的精神真的很讓人敬佩。其實我和小青也一直在注意她們。吹雪、夜羽、鼬、茜、千枝子、久留美和優子。她們都不是簡單角色。」
「不過目前敵明我暗,至少我們對於她們有一點點的概念。而她們目前應該對我們一無所知,這點優勢也可以好好利用。」鱸魚接著報告她的觀察:「吹雪應是擅長冰雪法術的雪女、夜羽或許是擅長飛行的姑獲鳥、鼬可能是能夠操控疾風的鐮鼬。至於茜、千枝子、久留美和優子就很難看出什麼端倪。」
「她們的隊長是優子。」餓姊補充著。「今天和她開會,儘管她樣貌看起來單純好親近。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她其實腦袋很靈光、心思非常縝密……
「而且除了日本學生,我們還得擔心有鬼見愁三煞的A班呢!」小禎提醒大家。
「沒錯,她們就夠難應付了。」鱸魚揪起浮腫的眉頭。「我已經可以想見接力賽跑她們最後一棒是誰了……有誰能夠追得上槍子呢?」
「往好處想,日本學生也該擔心這一點啊!」阿花試著正面地想著這件事。「可惜沒有比游泳,這樣鱸鱸就無敵了。」
「那倒是,不過我們可不能在第一場就輸啊!」餓姊激動地說著:「好吧,那我就不隱藏實力了。由我來當最後一棒吧!」
「喔!」阿花訝異地看著餓姊。話說她們也從來不清楚學姊們的實力。
「不要小看餓姊喔。」說話的是朱笛學姊。「她很可能是這次我們對最重要的主將呢!」
「吼,我們會讓日本鬼子知道厲害的!」黑熊低沉而渾厚的聲音充滿力量。手中把玩一根彎曲的鋼筋……
「學姊,就靠妳們啦!」阿花再度開朗地笑著。

會議結束後,在走出會議室不久,鱸魚走近阿花,突然伸手把她耳朵拔了下來!
「唉喲,不要突然拔啦!」阿花抗議著。
「有聽到什麼嗎?」鱸魚把手中的塑膠耳朵揉成一團。
「什麼也沒有,她們並沒有在我們幫她們留的教室開會。我要去把耳朵拿回來了……」阿花搖頭。
「看來事情沒有想像中順利啊!接下來要把眼睛放在哪裡呢?」
「饒了我吧!」阿花伸手把眼珠按緊。「要當間諜自己去嘛,幹麻一直拔別人眼睛耳朵的!」
「沒辦法,誰叫妳那麼好用。」小禎大笑說著。
「小良還是沒有跟我們一起行動呢,真是難搞的傢伙。」阿花突然想到。
「她總是獨來獨往、我行我素,冷酷又很難溝通。會來開會已經出乎我意料之外了!不過我想她會在運動會表現很優異吧!」鱸魚帶著微笑。

此時在黑暗的走廊上,小良獨自地向日本學生宿舍走去。
走廊上突然颳起一陣帶著雪花的冰冷寒風!吹雪白色的身影緩緩在走廊另一頭浮現。
「嘶……吹雪……」小良按住喉嚨的裂縫。
晶瑩白皙的臉龐露出微笑:「如何呢?」
「呵呵,和我想的一樣,沒有任何威脅好擔心的。」小良的身上緩緩冒出白煙,煙霧下身型漸漸改變……當煙霧散去,裡頭的不是小良,而是笑容燦爛的優子!「我只擔心和這些傢伙比賽會很無趣。感覺A班可能還比較有看頭一點點。接力賽跑她們有個快腿……
「那妳有應對的計畫嗎?」
「那還用說嗎?」優子露出充滿心機與信心的詭異微笑。「這是我排的棒次。」
吹雪接過名單看了一眼,會心一笑。
「不愧是九尾妖狐的後代啊!」身後雪花紛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