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光碟還是碟仙?總之,不可輕易嘗試……

 《枉死城》暢銷作者 不歸毛◎著

 幾個同學進行了「碟仙」的禁忌儀式,
 希望召出好友的亡靈以說出真相。
 陰錯陽差之下,他們墮入了不可思議的凶靈地獄!

 《光碟仙》
 作者:不歸毛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0/6/25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序章、第一章 碟仙的預言

簡介  

絕不龜毛的恐怖─不歸毛超殺登場
《枉死城》暢銷作者 不歸毛◎著
 

是光碟還是碟仙?總之,不可輕易嘗試……

同班的同學被殘忍的殺害了。
警方也束手無策。
幾個同學進行了「碟仙」的禁忌儀式,希望召出好友的亡靈以說出真相。
陰錯陽差之下,他們墮入了不可思議的凶靈地獄!

「大家聽好了,這並不是要大家說實話的遊戲,
而是要我們逼迫其中一人說出謊話,好讓他被碟仙殺死的遊戲!」

讓人冷汗愈冒愈多、手指頭愈翻愈快

※本書中的玩碟仙情節純屬虛構,讀者們千萬不可嘗試!

作者簡介

不歸毛
彰化人,水瓶座
以不同帳號活躍於PTT各大故事板
熱衷文字創作
認為文字與故事之間有無限多的可能性
無名Blog:
http://www.wretch.cc/blog/Pukuimao
楓橋個人版:P_ Pukuimao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枉死城》98.11

精采試閱 

序章 

碟仙,據說源自於中國古代的巫術「扶乩」,是一個古老、神秘又可怕的遊戲,廣泛程度遍及世界各國。

參與者圍著一片小碟子,各出一根手指,放在碟子上,專心地請碟仙降臨,讓碟子緩緩移動,藉著碟子所指示的文字,和靈界的鬼魂溝通。

在台灣,碟仙曾於民國五十幾年時,突然一夜之間,風靡了各處城鄉中的男女老少。那時,從小學生、中學生到社會各階層的人士,無不趨之若騖,在深夜降臨時,聚集在一起,將手指放上碟子,焦急地等待碟子轉動。

由於玩碟仙的風氣盛極一時,因而傳出了許多捕風捉影的謠傳,鬧得人心惶惶,一發不可收拾,搞得社會風氣十分怪異。台灣政府為了端正社會風氣,終於施展了鐵腕,下令查禁碟仙,嚴禁製造及販賣,更通令各級學校及機關禁止玩碟仙,結果碟仙有如傳說中的鬼魅一樣,迅速從這個社會中消失,只在人們的腦海中留下了一些些模糊的印象。

至於中國內地,文革時期和80年代中期,碟仙在農村開始流傳,最開始是請觀音、媽祖等善神,後來甚至聲稱毛主席都能請到。碟仙的遊戲,在陝西、河南一帶尤其猖獗,至今仍廣為人知。

 「碟仙」這個儀式,究竟是迷信、或是靈異現象?數十年來爭論不斷,沒有個結論。

而今日,在台灣的一所高中裡,碟仙的遊戲,悄悄死灰復燃了。 

第一章 碟仙的預言 

我,夏靖婷,同學都叫我小夏,今年16歲,是一名平凡的女高中生。每天的生活除了上學、唸書,就是和朋友一起吃飯聊天。

我自認長得十分普通,就是路邊隨處可見、讓人不會想要多看一眼的女生。正因為有這樣的自覺,所以在高二生活已經快要結束的今天,我還沒有談過戀愛,這是可想而知的。

我早已認清一切,感情的事隨遇而安,打算過著平凡的一生,一直到老。

但是,人生總有許多的意外,就在五天前,發生了一件不尋常的事。

這就要提到我一個很要好、很要好的好朋友,她名叫小俐。

小俐是一個活潑、有個性、善體人意的女孩。比我大幾個月的她,有著160的標準身高,以及非常青春可愛的外表。

每天走進教室,我總是期待小俐甩著一頭長髮,大聲對我說早安,噓寒問暖一番,接著開始聊同學間的八卦。

「小夏,早安!」

「早安啊!」

「早餐吃了嗎?」

「已經買了,還沒吃。」

「過來跟我們一起吃吧,我們正聊著小慧男朋友的事呢!」

「好,呵呵、嘻嘻!」

小俐就是這樣一個帶給人溫暖和歡笑的女孩,正因如此,她在班上非常受歡迎,身邊永遠圍繞一群朋友,還當選了服務股長。

在班上的同學之中,小俐對我特別的好,大概因為我們個性很合得來吧。每天放學之後,她總是約我和其他幾個朋友,一起去吃飯,然後並肩走路回家。

我真的很珍惜小俐這個朋友,因為有她,我的高中生活變得不再單調。

然而,不幸的是,她被殺害了。

雖然已經過了五天,但我一定會永遠記得,聽到噩耗傳來那一刻,我心中的震驚和難過。

「聽說小俐被人殺死了!」

「真的假的?」

「是誰幹的呀?」

「聽說兇手還沒找到!」

「小俐的死狀,聽說……。」

「天呀,好像很悽慘耶!」

教室內,同學們交頭接耳、竊竊私語著,小俐被殺害的消息很快便傳了開來。根據我耳聞的零星片段,大致可以整理成如下重點:

小俐陳屍的地點,位於舊校舍大樓。那舊校舍顧名思義是一棟十分老舊的建築,已經荒廢多年,校方早打算把它拆掉重建,但等了好多年,經費遲遲沒有下來,只好把舊校舍丟在那邊,當作放體育用品的倉庫。

舊校舍已經有五十年歷史,外牆上爬滿藤蔓,露在藤蔓外面的水泥牆斑駁剝落,整棟大樓黑漆漆的,已經沒有班級會安排在那邊上課。

五天前的早晨,學校工友到舊校舍三樓的廁所拿打掃用具,發現一旁的視聽教室大門敞開,好奇走進去查看,便看見了小俐的屍體被丟棄在視聽教室內。

小俐的屍體還穿著學校制服,雙手雙腳被齊根斬斷,歪七扭八地堆在軀幹四周。她的胸部到腹部之間的肌肉被切開,內臟全部翻了出來。喉嚨上可以看見刀切傷口,傷口不止一道,幾乎把她的脖子給割斷,只留下頸椎骨和身體相連著。

繼續往上看,最可怕的是她的臉,臉上被利刃狠狠切割,橫七八豎的全是刀傷,割了大約一百多刀,整張臉血肉糢糊,原本的面貌已經認不出來。

兇手的手段殘忍無比,顯然對小俐懷有極大憎恨,才會在她身上砍那麼多刀,把小俐切割得不成人形、慘不忍睹。

當警方到陳屍現場調查後,已經到了上課時間,學校緊急清點全校人數,發現只有小俐一人沒來上學。於是警方立刻確認那是小俐的屍體。

陳屍現場除了屍體外,還存在著許多的疑點。在屍體旁邊,赫然散落著幾樣神秘的物品,分別是一張印滿小字的紙,一個陶瓷碟子,以及一面模樣怪異的鏡子。

那面鏡子據說樣式十分古樸,奇怪的是,鏡子正中央畫著一隻眼睛。見過那鏡子的人,沒有人說得出那是做什麼用的。

除此之外,現場還有一個疑問──警方整理了地上的屍塊,仔細盤點之後,卻遍尋不著小俐的一雙手。小俐的纖纖玉手,被兇手割下帶離現場了。

聽著同學談論這方面的消息,每聽到一句,我心頭就彷彿被針尖扎了一下,愈聽愈是痛苦,愈想愈覺得難過。小俐是個非常在意自己外表的女孩,每天一定要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才來上學,而這變態兇殘的兇手,竟然如此糟蹋小俐的屍體,將她的臉割成這麼醜惡的模樣,實在殘忍到了極點。

就在小俐死訊傳出的三天後,一離奇古怪的傳聞,在校園中流傳開來。

傳聞的來源,是網路上一個部落格,部落格主人自稱是我們學校的學生。

在那部落格上,出現一篇文章,標題是「關於小俐兇殺案的真相」,節錄內容如下: 

我現在要告訴大家的,是一個至關重要的秘密。這件事我一天不講出來,罪惡感就一天比一天還嚴重。但是,這個秘密牽涉到很多人、很多事,請原諒我不能完全公佈細節。

我們學校有個女同學小俐,遭人殺害,陳屍在舊校舍的視聽教室。相信大家對這個消息,多少都有耳聞。

然而,這個事件,並非大家表面上看到的那麼單純!

請大家想一想,為什麼小俐這樣一個女高中生,會無緣無故遭人殺害呢?像她這樣可愛的女孩,又為什麼會招惹上如此的深仇大恨呢?

不管大家相不相信,我還是要講出來。事實的真相非常離奇,匪夷所思、跳脫常理,希望大家先做好心理準備,聽了之後,不要嗤之以鼻。

大家應該都知道,在小俐的屍體旁邊,放著一張印滿小字的紙,以及一個碟子。大家看到這兩樣東西,應該都猜到用途了,這是一個古老的召魂儀式,稱之為『碟仙』。

是的,我要公佈真相了,殺死小俐的兇手,正是那『碟仙』!很抱歉,我很難精確地表達,正確地說,殺死小俐的兇手,是一道預言,一道『來自碟仙的預言』!

事情是這樣的,小俐屍體被發現的前一晚,她和一群同學跑到舊校舍,一起進行召喚『碟仙』的遊戲。在遊戲的最後,『碟仙』指出一道預言,明白地表示,小俐的性命,將活不過當晚。

後來,發生了什麼事?就連我也不太清楚。總之,當天晚上,小俐果然如『碟仙的預言』所說,殘忍地遭到殺害!

小俐的死亡,究竟是應驗了碟仙的預言?或者只是單純的遭人謀殺?我不知道。

我只想告訴大家,小俐的死,並不是那麼單純,其中還牽涉到關於碟仙的預言,還有當晚和她一起玩碟仙的那群同學!

至於那群同學究竟是哪些人,請原諒我不能講出來。我如果透露得太多,連我也會遭到殺身之禍。

另外,也請大家不要試圖搜查我的身份,你們是絕對查不到的。我只是一個小俐的好朋友,發生了這種慘劇,我無法袖手旁觀。希望透過我這篇文章,有人能夠去查明事情的真相,並且將事實告訴警方,讓真相有水落石出的一天。相信小俐的朋友們,都抱持著和我一樣的想法。

最後,希望小俐在天上,能夠過得比以前還要快樂。 

這篇古怪的文章就像炸彈一樣,轟的一下,短短一天之內,就在整個校園內傳了開來。

「欸……你有聽說了嗎?」

「網路上那篇文章……。」

「嗯,我也看了,感覺好奇怪喔。」

「碟仙的預言?」

「那是真的嗎?」

「碟仙預言小俐會死,所以小俐真的死了,是這樣嗎?好可怕哦……。」

這個話題在校園中形成一股討論的熱潮,同學們議論紛紛著,加油添醋的謠言滿天飛。

有的同學積極地想找出部落格的主人,但是經過一整天的搜查,什麼線索都找不到。

有人則是照著文章內容所說,試圖找出當天和小俐玩碟仙的同學,但仍然一無所獲。

於是,這篇文章、寫這篇文章的部落格主人、小俐的死亡、碟仙的預言、當天和小俐玩碟仙的同學、那怪異的鏡子、消失的一雙手、事情的真相,一切我們所看見的、聽到的,匯聚成一個巨大的謎團。

殺死小俐的兇手,究竟是一個喪心病狂的瘋子?或者如部落格文章所言,是「碟仙的預言」?如果是碟仙的預言,那麼真正動手殺死小俐的人又是誰?是當晚和小俐玩碟仙的同學?或者有其他不知名的人物?現場留下的疑點,究竟意味著什麼?

儘管疑團重重,但對於警方而言,當然不會把網路上的一篇文章當一回事。就在發現屍體的一週後,警方以「校外人士進入校園行兇」,當作搜查方向,暫時擱置了命案的調查。

校方則是利用朝會的時間,對我們好好訓話一番,叫我們就算在校園內,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女生如果沒有必要,不要一個人在校園內獨處。

討論的熱潮來得快去得也快,又過了幾天,學校內已經幾乎沒有人討論小俐的案情,同學們又回復了正常的生活。

然而,在我心中,打從潛意識最深處,深深地相信,那篇文章內容是真的。

因為,以小俐這樣一個體貼又善良的女孩,怎麼可能牽扯到對她有深仇大恨的變態殺人狂呢?兇手又有什麼理由,如此殘暴地蹂躪小俐的屍體呢?為什麼要把小俐的四肢切下、開膛剖腹?為什麼要把小俐的雙手帶離現場?又為何要把她的臉割得血肉糢糊?

種種的疑問,都直接指向部落格那篇文章。我幾乎是毫不猶豫地,堅信那篇文章的內容是真的。在看似平凡的表象背後,一定有著意想不到的、複雜好幾倍的真相。

但是,儘管我對於小俐命案抱持著很深的疑慮,我卻什麼也做不了。之前已經講過,我只是一名平凡的女高中生,沒有特殊天賦,不要說碟仙這麼奇怪的東西了,就連一些關於靈異的知識,我也一知半解。

這讓身為小俐好朋友的我,感到極度痛心,難過得晚上睡不著覺,好不容易睡著,卻又反覆夢見小俐。夢中的小俐,伸出滿是鮮血的手,用力地抓住我,慢慢對我說,她好痛苦好難受。

正因如此,一直到現在,我始終沒有參與同學們的討論,只是在一旁靜靜地聆聽。就連小俐的喪禮告別式當天,我也只是害怕地躲在家,躲在棉被裡面發抖。

每當走進教室,不再看見小俐甩著長髮,對我說早安,不再聽見她清脆的嗓音,嘰哩呱啦聊著八卦。高中生活突然變得一片黑白。我無心上課,在課堂上茫然聽著老師講課,腦中卻想著我最好的朋友,小俐。

一定要查明事情的真相……抱持這種想法的我,每天看著小俐原本坐的位置,如今變得空空蕩蕩的,心裡只覺得萬分痛苦、加倍煎熬。

「小夏,妳想不想知道,小俐命案的真相,究竟為何?」

我回神一看,站在身後的男同學,名叫錢有豪,大家都叫他好有錢。我和他不是很熟。

「想,當然想。」我毫不猶豫地回答。

「想必妳已經聽說網路上的傳聞了吧?」好有錢說:「碟仙的預言,哼哼,真是有趣。」

「你的看法是?」我問。

「抱持七分相信,三分懷疑。」好有錢說:「那個發文的傢伙,不知道是誰,發完文章就躲起來了,我懷疑背後可能有人在操縱,可能發文的人就是真兇,或是真兇的同夥,或者有人想誤導整個事情,讓我們徹底搞混。不管怎麼說,那篇文章的確是一個很好的線索,可以從那邊開始調查。」

「那麼,」我疑惑地說:「你打算怎麼做?」

「事情是這樣的。」好有錢說:「我們有一些人,都是小俐的好朋友,我們打算集結眾人的力量,一起把真相查個水落石出。小夏,妳要加入我們嗎?」

「你們已經知道要怎麼開始了?」

「是的,」好有錢微微一笑,說:「查出事情的真相,有個最快的辦法!」

「什麼辦法?」

「那就是……碟仙!」

「啊?」我一聽,不禁大吃一驚。

「現場的疑點,給了我們很大的指引。」好有錢說:「既然小俐的死,和碟仙有關,那我們大可朝碟仙這方向來著手。」

「怎麼說?」我用力皺起眉頭。

「我們已決定了。」好有錢說:「我們打算在今天午夜時分,重返小俐的陳屍地點,也就是舊校舍三樓的視聽教室,用碟仙召喚小俐的亡魂,讓小俐親口告訴我們事情真相!」

「用碟仙……召喚小俐的亡魂?」我忍不住微微發抖。

「是的。」好有錢說:「我愈想愈覺得興奮。眼前有個天大的謎團,不把它解開,我就覺得不太開心。不,不對,這不是為了我自己,而是為了我們最好的朋友,小俐。請問,夏靖婷同學,妳的意思如何?」

我愣了一下,陷入短暫的沉思。用碟仙召喚小俐的亡靈,這方法實在匪夷所思,大概也只有好有錢才想得到這樣的方法。

好有錢是班上公認聰明的男生,他的成績很好,連續兩個學期當選副班長,常常看到他和小俐一起討論功課。相信小俐的死亡,對他而言是不小的衝擊。

此刻,眼前的好有錢一臉自信,眼中閃著慧黠的光芒,想必已經有了通盤的計畫,十二萬分的胸有成竹。

「碟仙這種東西,」好有錢說:「透過一個小碟子來和亡魂溝通,雖說移動碟子的是鬼魂,但背後的能量,其實是需要陰氣來推動的,參與的女生愈多,陰氣愈強,碟仙的能量就愈強。怎麼樣,小夏,妳要加入我們嗎?」

我又猶豫了短短一秒鐘,接著,幾乎是出於下意識地,脫口而出:「好,我加入你們,讓我們一起玩碟仙,讓小俐說出事實的真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