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廁》《鬼敲門》暢銷作者 柚臻 驚悚校園新作

神秘的美麗學姐
竟將他們一步步帶入死亡的恐懼當中──

《鬼教師花弧-鬼學姐》
作者:柚臻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0/2/5 | 售價:49元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第一章 學姐)


簡介

神秘的美麗學姐,竟將他們一步步帶入死亡的恐懼當中──

微風吹起學姐一頭烏黑的秀髮,阿坤不禁轉過頭去凝望她……
風變強了,阿坤期待著看到皮膚白皙的學姐優美的後頸,卻看見襯衫領子的上方,是一片腐爛發臭、搖搖欲落的屍肉!
──聽說,在一場車禍後,「她」就不是「她」了!

「她想要我的身體。她的身體開始腐爛了,所以她需要一個新的身體,而她看上了我的身體。」
「又有人被殺死了,教室裡面有鬼!我要退出音樂班!」

擁有靈異體質的鬼教師─花弧,華麗登場第一部,喜愛柚臻的讀者千萬不可錯過!

心跳加快 指數 ★★★★★
後遺症 指數 ★★★★☆
催淚 指數 ★★☆☆☆
閒嗑牙 指數 ★★★★☆

作者簡介

柚臻

出版經歷:
擅長描寫人性黑暗鬥爭的一面、以懸疑的筆法出版數十本小說,著有《大獵殺》、《好人聯誼社》、《鬼日記》、《祝福信》、《荒村古宅》等作品,並於2008年獲得第八屆倪匡科幻獎佳作。
商戰作品已有多部於兩岸發行,計有《職場局中局》與《創業者》、《往錢堆裡面鑽》等,同時多次在報紙公開發表職場生態分析與觀察文章。

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cansnail

 精采試閱

--第一章 學姐--

我們是音樂班的學生,小琳負責的是提琴的部份,我負責的是笛子,阿坤是敲大鼓的,我們老是笑阿坤,說他畢業之後可以去廟口幫忙敲鑼打鼓,這樣就不怕會失業了。

「陪我去啦。」小琳一臉害怕說道。

說實話,晚上的學校真的很可怕,死氣沉沉地像是一座鬼城。

「哎,妳真的很麻煩耶。」我說歸說,但還是和阿坤一起陪小琳回到學校來。

「對呀,怎麼會把練習本忘在音樂教室了。」阿坤一邊吃著洋芋片,一邊碎碎念道。

「不要再念了,我又不是故意的。快點啦,我們拿完就可以回家了。」小琳噘著嘴巴說。

我們翻過學校的圍牆,前後爬進學校裡面,摸黑進入教學大樓,往音樂教室的方向前去。

進到大樓內,阿坤把走廊的電燈打開,這才讓學校的氣氛沒有那麼嚇人。

我們快步前往音樂教室,卻在距離音樂教室不遠的地方,赫然聽見「咚」的一聲,嚇得我們三人一動也不敢動。

「怎……怎麼會有鋼琴的聲音?」阿坤表情惶恐地看向我和小琳:「該、該不會真的有鬼吧?」

「啊!你不要嚇我啦。」小琳怕得摀住耳朵。

「現在怎麼辦,我們還要進去嗎?」阿坤深吸了一口氣問道。

我嚥了口水,現在說要回去的話,似乎太孬了,可是我也不敢說要進去音樂教室呀。

音樂教室內沒有半點燈光透出,如果真的有人在裡面的話,至少會開個燈吧,沒人在裡面的話,怎麼會有鋼琴的聲音出現,莫非……

「算了,我不拿了,我們回去好了。」小琳顫抖著聲音說道。

我和阿坤馬上點頭,然後打算轉身就走。

我們三人的腳步還沒有邁開,音樂教室的門已經先一步被人「刷」一聲的拉了開來。

「哇啊!」我先叫了出聲,阿坤和小琳也隨後發出尖叫。「啊!」

「你們在幹嘛?」一道人影走出音樂教室,對方疑惑的向我們問道。

聽那個聲音,對方是個女生?我定下神來看過去,隱隱約約看見黑暗中站著一個女孩,和我們的年紀差不多,可是我們卻沒有見過她。

「妳是誰?」阿坤大膽的問她。

「你們又是誰,半夜來學校幹嘛?」對方反問我們。

「我們來拿練習本。」我回答她。

「喔,那怎麼不進來拿?還在外面裝神弄鬼的,嚇死我了。」那個女生吁了一口氣,像是真的被我們三人嚇到。

「妳才嚇死我們了,幹嘛躲在音樂教室裡面不出聲。」阿坤用拿著洋芋片的手指向女生,那畫面看起來有點好笑。

「我沒有躲呀。我的手機不見了,所以我才會來音樂教室找,結果沒找到,剛把電燈關上準備離開的時候,就聽見你們三人的腳步聲。學校半夜裡面不會有人來,你們三人的腳步聲卻忽然出現,我當然會以為是……」那個女生說到這兒,忽然不說話了。

「是什麼?」阿坤笨笨的問她。

「鬼啦。」我拍了阿坤的腦袋一下,怎麼那麼笨!

「呵,你們不是來找練習本的嗎,快點過來找吧。」那個女生說道。

「喔。」小琳害怕的點了點頭,「那個……妳可不可以先開燈?」

「好哇。」那個女生說完,便把音樂教室的電燈打開。

這會兒我們才看清楚她的樣子,長長的頭髮,很有氣質的模樣。

我們三人走進了音樂教室,小琳馬上去找她的練習本,阿坤則是站在那個女生的旁邊向她搭訕。

「以前沒有見過妳耶。」

那個女生笑了一下,然後看向小琳手上的練習本:「那個練習本是新生用的,你們是這一屆的一年級新生嗎?」

「對呀。」阿坤說道。

「呵,我是你們的學姐,沒見過我很正常吧,我們的教室在二樓,你們的教室在四樓,當然很難遇到呀。」學姐聳了聳肩膀,覺得阿坤問了一個傻問題。

「喔,學姐,妳也是音樂班的嗎?」阿坤又問她。

我瞪了阿坤一眼,這傢伙一看就是在發春,他八成是喜歡上學姐了,不然哪來那麼多的話可以聊?

學姐笑著說道:「我不是音樂班的,只是今天剛好有音樂課。」

「喔……。」阿坤點了點頭,像是還想要閒聊,卻找不到適合的話題。半晌他才又說:「學姐,妳會彈鋼琴呀?」

「喔,不會啦,只是剛才要走的時候,看見鋼琴的蓋子沒有蓋上,所以我就順手把鋼琴蓋好。怎麼了,就是那聲音嚇到你們呀?」學姐好玩的望了我們幾個一眼。

小琳抱著練習本走到我旁邊,拉著我的衣服說:「我們先回去了,學姐再見。」

「一起走吧,我也要回去了。」學姐說。

阿坤馬上點頭:「好哇,一起走。」

「阿坤。」小琳對著阿坤使了個眼色,但阿坤似乎沒有發現小琳的暗示。

學姐沒有再多說什麼,直接走在我們前頭,催促著我們:「快點走了。」

「好。」阿坤立馬像是跟屁蟲一樣黏過去。

我和小琳走在最後面,一直走出了學校,學姐和我們回家的方向不一樣,我們才各自散開。

小琳看著學姐的背影漸漸離去,像是心口的大石終於落下。

我好奇的問她:「幹嘛?」

「你們不覺得這個學姐很奇怪嗎?」小琳問我們。

「哪會呀。」阿坤已經完全站在學姐那一邊,一聽見有人說學姐的壞話,馬上就站出來反駁。

我想到小琳在音樂教室時的反應,於是又問小琳:「到底怎麼了?」

「我也不會形容,總之……我覺得她很奇怪。」小琳努著嘴巴,一臉彆扭的表情。

阿坤好笑的說道:「妳該不會是吃醋吧,因為學姐長得比妳正。」

「才不是。」小琳生氣的說道。

「不然呢?妳莫名其妙的說人家很奇怪,又說不出哪裡奇怪,我覺得最奇怪的就是妳。」阿坤說完,順手把洋芋片的包裝袋揉成一團。

「哎,好啦,我說就是了。」小琳被逼得沒辦法,只好跟我們說:「那個學姐一直在偷看我,那種眼神很奇怪,哎唷,總之……她的眼神讓我感覺很不舒服。」

「學姐幹嘛偷看妳?」阿坤好奇的問小琳。

小琳搖著頭說:「我怎麼知道,反正她的視線讓我覺得毛毛的。」

「算了,人都走了。」我打斷這個話題,因為我想回家玩『魔獸』了。

「嗯,人都走了。」阿坤嘆了一口氣,「還沒問她叫什麼名字。」

「不是吧,你真的喜歡上學姐了?」我看著阿坤賊笑。

「不行喔?」阿坤倒是很坦白承認了。

「懶得理你,反正你也追不到。我要回家了,明天見。」說完,我轉身就先走了。

經過小琳一說,我也覺得這個學姐彷彿有點奇怪……到底是怎麼奇怪,我也說不上來,也許是因為小琳說了那些話,才讓我疑神疑鬼的吧。

 

自從在音樂教室見過學姐之後,阿坤墜入了愛河。他整天拉著我問:「喂,你覺得我要不要去跟『學姐』當朋友?」

「你是白痴喔。」我懶得理他。

「我是認真的啦。」阿坤嚴肅的說道:「我覺得我愛上她了。」

「好啦,那快點去和她當朋友。」我敷衍的說道。

「可是……」阿坤欲言又止的看著我:「我不知道她在哪個班級,也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

這個傢伙真的沒藥救了,我瞪著他說:「你不會一個一個班去找嗎,總會堵到她的。我記得她說,她的教室在二樓。」

「我也是這樣想,不過我不敢呀,你待會兒下課陪我去二樓好不好?」阿坤纏著我說。

禁不住他的纏人攻勢,我只好同意:「好啦,下一節的下課陪你去二樓看看。」

一下課,阿坤就馬上來找我。

「快點快點,只有十分鐘。」阿坤緊張的催著我。

我幾乎是被他挾持著走出教室,一走出教室,我們就遇到了隔壁班的小琳。小琳好奇的問我們:「你們要去哪裡?」

「喔,沒有啦,陪阿坤去二樓。」我說。

「二樓?」小琳用疑惑的眼神打量著我們兩人,一下子她就想明白了:「你們要去找學姐?」

「等一下再跟妳說。」阿坤懶得理小琳,拖著我往樓梯走去。

小琳急急忙忙的跟上來,像是想要阻止我們:「喂,你們別去啦。」

「妳別吵。」阿坤罵了小琳一聲,就帶著我跨向樓梯。

小琳沒有再追上來,她可能是被阿坤的態度嚇到。但我覺得小琳挺無辜的,所以向阿坤說:「你幹嘛對她那麼兇?」

「好啦,對不起。」阿坤像是知道我喜歡小琳,他迅速的結束這個話題。

我們來到了二樓,由於是下課時間,所以走廊上面人來人往的,大家看見我們兩個新生跑到高年級的樓層,紛紛多看了我們兩人幾眼。

我被看得不習慣,推著阿坤說:「快點找,找到以後,我們趕快回去。」

「好好好。」阿坤連正眼都沒有看我,他忙著搜尋每間教室,想找到學姐的身影。

幸好二樓只有七個班級,所以我們沒有逗留太久,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把每間教室都搜尋完畢。

「沒有。」阿坤失望說道。

「會不會她騙我們,其實她的教室不在二樓。」我反射性的聯想。

「哎,我在想,會不會我們和她擦身而過,她剛好離開教室?」阿坤失落的說道:「不然,我們下一節再過來看一次?」

「拜託。」我受不了的看著他:「這就叫緣份,懂嗎?既然找不到,就表示你和學姐沒有緣份。」

「緣份是要製造的。」阿坤仍然不死心。

「不理你了,等一下別再拖我下來。」我不想和阿坤在這個話題上牽扯太久。

「喂,我們是朋友吧?」阿坤試圖用友情來說服我。

「不是,我們只是同學。」我轉過頭,直接走回四樓的教室。

阿坤還在我旁邊鬼叫:「就算是同學,有難也要幫忙呀。」

我沒有回答阿坤,直接回到我的位子上坐好。

阿坤仍然沒有放棄,說:「最後一次,要是再找不到,我就不去了,好不好?」

坐在我後面的小杰被阿坤的聲音吵醒,他抬頭,踢了我的椅子一下。「幹嘛那麼吵,我在睡覺欸。」

「阿坤啦,他煞到二樓的學姐,一直叫我陪他去找學姐。」我說。

「什麼學姐?」小杰不解,似乎以為這是一個大八卦。

「喔,昨天音樂班的同學把練習本忘在音樂教室,後來我們晚上陪她回去拿,剛好在音樂教室遇到一個學姐。」我大概作了個說明。

「那學姐超正的。」阿坤補充說道。

「晚上?」小杰露出奇怪的表情說:「音樂教室裡面怎麼會有人?晚上欸,你們不會是……嘿嘿嘿,見鬼了吧。」

「別亂講啦。」阿坤氣憤說道。

「我沒亂講呀。」小杰打了個呵欠,「早叫你們不要參加什麼音樂班,倒楣了吧,還見鬼了。」

他一講完,我和阿坤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我們互看了一眼,然後阿坤終於不再吵我,默默走回他的座位。

我們很清楚小杰在講什麼,那是學校裡面『不能說的秘密』,一個流傳在學生之間的音樂班鬼故事。

據說十年前,有一位音樂班的學姐,長得非常漂亮,可以說是我們這個高中的校花,不少外校的男生都會跑來校門口等她,就連男老師也很喜歡她。她不僅長得好看,還很會彈鋼琴,結果有一天,不知道什麼原因竟在音樂教室裡面上吊自殺了。

當時這件事情還鬧上新聞,最後警方終於找出她自殺的原因。

她的日記裡面寫著,原來她和英文老師是情侶,兩人交往了一段時間,這個學姐還因此懷孕,沒想到英文老師卻叫她把小孩拿掉。

她乖乖聽話,把小孩拿掉了,但是英文老師沒有更愛她,反而和她漸行漸遠,像是刻意要躲開她似的。

那件事傷害她很深,以致於這位學姐走不出情傷,最後便選擇上吊自殺。

之後我們學校就一直盛傳音樂教室有鬼。

本來只是謠言,不至於會傳十年那麼久,那是因為後來又有音樂班的女生失蹤,所以大家就更相信音樂教室裡面有鬼。

應該不會是鬼吧,鬼不可能會說話才對。我安慰著自己,不要去相信小杰的揣測,可是小琳昨晚所說的話,卻又浮上了我的腦海,她說那個學姐很奇怪……。

這件事就這樣被我們擱下了,阿坤沒有再來吵要我去二樓找學姐,我猜想,他可能也害怕學姐根本不存在吧。

 

放學時間一到,同學們收拾了書包就直接閃人,小杰忽然拍了拍我的肩膀。

「嗯?」我回頭看他,不懂他要幹嘛。

「趕快退出音樂班啦。」小杰說完,拎著書包就走了。

教室很快的就剩下我和阿坤兩人,我們還不能放學,因為我們是音樂班的學生,每天下課都必須到音樂教室去練習樂器,必須比其他人多待一個小時才能離開學校。

阿坤拿著書包來到我面前,催著我說:「走吧,該去音樂教室了。」

「喔。」我點了點頭,心裡不由得猶豫要不要退出音樂班,但這個念頭沒有維持太久,因為退出音樂班的話,我就不能和小琳一起放學了。

「你們在幹嘛?」小琳站在我們的教室外面催道。

我們一直都是三個人一起行動的,感情也特別好。

「我們好了,走吧。」我笑著對小琳說道,然後和她與阿坤一塊兒前往音樂教室。

走到一半,小琳好奇地問我們:「後來你們有找到學姐嗎?」

「沒有。」我說。

「喔。」小琳點了點頭,沒有再多問。彷彿這是一個禁忌的話題,所以我們三人都沒有再提起。

大概是學姐的事情讓我們三人心裡不舒服,因此一直到了練習結束,我們三個都沒有交談,這種氛圍十分詭異,總覺得大家心裡有事卻都不講出來,特別讓人感到彆扭。

就這樣,我心不在焉地混到了下課,音樂老師站在台上說道:「再半個月就要表演了,大家回去也要練習。」

「好。」我們無精打采的回答老師。

老師點了點頭,帶著點名簿離開教室。他一走,同學們也立刻把樂器收好,然後各自回家去。

經過昨晚那事,我和阿坤、小琳不想多待在教室片刻,三人動作很迅速的整理好東西,便要一塊回家去。

我剛要踏出教室的門口,阿坤就喊了一聲:「喂,你們看。」

我和小琳回頭看去,阿坤正趴在鋼琴下面,伸長手臂不曉得在撈什麼。

「怎麼了?」我問阿坤。

「我撿到一隻手機。」阿坤說完,從鋼琴下面拿出了一隻手機,「沒電了。」

「會不會是巧巧的?」小琳直覺說道。巧巧是我們音樂班負責彈琴的女學生,這隻手機掉在鋼琴下面,很有可能就是她不小心掉的。

「她應該還沒走遠,我們趕快拿去給她。」我說。

「不對,這會不會是學姐掉的?」阿坤說道:「她昨天不是說她來找手機嗎?可能是因為掉在鋼琴下面,所以她才沒有發現。」

一講到學姐二字,我的心頭不由得泛起一陣疙瘩。

「你們還沒走?」

學姐的聲音忽然出現,把我和小琳嚇了一大跳,我們同時回頭看去,學姐就站在教室門口衝著我們笑:「呵,怎麼了?看到我幹嘛那麼驚訝。」

「學、學姐。」我尷尬地說道:「妳怎麼又來了?」

「喔,我是想說,再來碰碰運氣,看能不能找到我的手機,我昨天回家又找了一次,還是沒有找到我的手機。」學姐煩惱地抓著頭髮。

「學姐!是不是這一隻?」阿坤獻殷勤喊道。

學姐看向阿坤手上的手機,立刻露出笑容:「哇!你幫我找到了,謝謝你,在哪裡撿的到?」

阿坤傻嘻嘻笑說:「在鋼琴下面。」

「謝謝你,我找了好久。」學姐走向阿坤,拿起手機說道。

「對了,學姐,我們今天有去二樓,怎麼沒看見妳?」阿坤又色迷心竅了。

「啊?什麼時候的事,我在三年二班呀。」學姐說。

「三年二班喔,我們是第三堂下課的時候去的。」阿坤說。

「喔,我們上一節是體育課,我負責去還器材,所以你們沒看見我吧。對了,找我幹嘛?」學姐不解問道。

「呃……」阿坤害羞地乾笑,最後隨口編了一個理由:「沒有啦,就撿到妳的手機,想要拿回去還給妳。」

我聽著阿坤的謊言,不禁在心裡罵「屁」,手機明明是剛剛才撿到的。

「喔,真的很謝謝你們。」學姐又笑了。

「沒什麼啦,對了,學姐,妳叫什麼名字?」阿坤趁機又問學姐。

「雅莉。」學姐說。

「雅莉,三年二班……。」阿坤覆誦了一遍,隨之「噗」地笑了出來。

「笑什麼,我的名字很難聽嗎?」學姐雙手扠著腰問道,有點不高興。

「不是啦,妳是『人』吧?」阿坤又問學姐。

學姐愣了一下,跺著腳說:「廢話,不然我是什麼?難不成是狐狸精嗎。」

「哈哈,不是啦,因為早上我們找不到妳,再加上小琳昨天說了奇怪的話、音樂教室的鬼傳說,所以我們三個還以為昨晚見鬼了。」阿坤坦率的全說出來了。

學姐一聽,先是瞪大了眼睛,隨後也笑了出來:「你們以為我是音樂教室的女鬼呀?真是天才欸,也太會連想了。」

「對不起,都是小琳說什麼妳很奇怪,所以我們才會胡思亂想。」阿坤為了把妹,竟然把責任都推到小琳的身上了。

小琳一急,連忙制止阿坤再說下去:「喂,阿坤。」

阿坤終於發現自己說錯話,馬上閉上了嘴巴。

學姐看向小琳,用一種耐人尋味的眼神打量著她。小琳被看得尷尬,連忙說道:「我要先回家了。」

「這麼快呀?」阿坤失落地問道,看起來像是還想多待幾分鐘。

小琳不理阿坤,轉頭就走。

「小琳,等我。」我也覺得阿坤太誇張,簡直是見色忘友,既然他找到學姐了,我也沒有必須再當電燈炮,所以我追著小琳的腳步撇下阿坤不管。

一直到我們走出了校門口,阿坤也沒有追上來。我想他應該忙著和學姐說話吧,所以也沒空理我和小琳。

「哎。」一出校門口,小琳就煩惱的嘆氣。

「妳心情不好?」我關心她,問道。

小琳低著頭,一個勁兒的往前直走。

看她這樣子,我的心裡頗為難受。「說說嘛,妳怎麼了?」

「那個學姐真的很奇怪。」小琳在等紅燈的時候,總算願意開口說話了。

「妳還在想這個呀?」我安慰她說:「既然已經確定她不是鬼了,妳怎麼還在想這件事?」

「阿坤怎麼可以這樣,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在說學姐壞話,要是被她誤會怎麼辦?」小琳轉頭問我。

「不會啦,她應該知道妳不是故意的。」我說。

「我……。」小琳抿了抿唇,終於說出她心情不好的原因:「我有一點不安,心裡怕怕的,總覺得那個學姐……」

「嗯?」我看著她,可以感覺到她真的很害怕。

「我覺得她會對我不利。」小琳又嘆了一口氣,「我說不上來,她給我的感覺很不好,我總覺得她會……會傷害我。」

「不要多想,以後我還是會陪妳放學。」我拍著胸口說道,展現出可以依靠的模樣。

「嗯。」小琳總算被我逗笑了,「走吧,都綠燈了。」

「好。」我也笑了。

氣氛又回到平常那樣,一直到了小琳的家門口,看著她進門之後,我才認真回想小琳所說的話。

說實在的,其實我也有感覺到學姐的怪異,尤其是她最後打量小琳的那個眼神,像是懷著某一種目的,對於一個見面不到兩次的人,為什麼學姐會用那種眼神來看小琳?

也許是我和小琳都想太多了。

 

自從那一天,阿坤幫學姐撿到手機開始,他們兩人似乎真的在戀愛,就算沒有戀愛,那感覺也是非常的曖昧。

學姐總會在我們音樂班下課的時候,前來找阿坤聊天,有時候還會帶上幾罐飲料和餅干請我們一起吃。

就像是今天,我和小琳也因為拒絕不了,而留下來聽學姐和阿坤聊天。說真的,與其當他們兩人的電燈泡,我比較喜歡和小琳單獨相處,但是我拗不過阿坤的請求,只好留下來陪他們。

阿坤跟我說:「我不會懂得跟女生聊天,所以你和小琳就留下來陪陪我,至少讓我有多一點的機會和學姐說話嘛。」

就是因為他這一句話,搞得我和小琳必須被拖下水。

學姐一邊笑,一邊問我們:「你們真的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鬼嗎?」

「啊?」阿坤毫不猶豫的點頭:「相信呀。」

「呵,那你們相不相這個世界上有妖怪?」學姐又問我們。

「妖怪呀……像是什麼?」阿坤反問學姐。

「嗯,就像是狐狸精呀、虎姑婆,或是貓妖什麼的。」學姐喝了一口汽水之後說道。

「應該真的有狐狸精吧,不過虎姑婆應該是騙小孩的故事。」阿坤說。

小琳似乎對這個話題不感興趣,她頻頻看著時間,然後在桌底下輕踢我的腳,暗示著我該回家了。

我也想回家,不過現在氣氛正熱,如果說我們要回家的話會很煞風景。

學姐像是發現我和小琳的表情不對勁,忽然不說話了。

「怎麼了?」阿坤向學姐問道,他還沒有發現我和小琳坐在這裡很無聊。

「其實,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有狐狸精,也相信會有貓妖,以前我聽過一個傳說,比音樂教室的女鬼還要有趣的傳說,你們要不要聽聽看?」學姐看著小琳問道。

小琳轉過頭去,像是不敢和學姐的眼神對上焦點。

阿坤好奇的問道:「什麼傳說?」

學姐抿著唇,露出一個像是冷笑的表情,一會兒才說:「妖怪會想要變成人形,因為變成人形可以玩很多東西,像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樣上課、上班,和正常人一樣談戀愛和逛街,當然,也可以混入人群裡面,藉機吸食人類的精氣,透過吸收精氣讓自己長命百歲。」

「喔,好像玄幻小說喔,西遊記裡面的白骨精、琵琶精也是這樣,這個傳說不稀奇吧。」阿坤說。

「白痴,西遊記裡面哪來的琵琶精。」我嗆他一句。

「呵,這個不稀奇,好玩的是在後面的傳說。」學姐說。

「是什麼?」阿坤充滿興趣的追問學姐。

他明明就很會聊,還說什麼不知道怎麼跟學姐說話。我斜睨著他,但同時也對學姐所提的傳說感到好奇。

「嗯,就是呀,妖怪在初期是沒有辦法變成人形的,所以她們需要一張人皮作為偽裝,穿著這張人皮冒充成人類。」學姐眨了眨眼睛,對小琳說道:「有沒有聽過『畫皮』的故事?妖怪需要一張人皮,每天晚上就把人皮脫下來,畫上漂亮的五官。」

學姐一邊說,臉一邊向小琳靠近。

小琳嚇得縮了一下身子。

學姐嘻嘻笑了出來,好像剛才是故意要嚇唬小琳,「呵。小琳,妳長的真好看。」

「喔,謝謝。」小琳勉強的勾起嘴角,那模樣好似在苦笑。

 「學姐,妳比較漂亮啦。」阿坤連忙向學姐諂媚。

「呵,我沒有說我醜呀。」學姐俏皮的吐著舌頭,又把焦點挪到小琳的身上:「不過小琳長得很漂亮,如果妖怪要挑選人皮的話,妳是個很誘人的目標呢。」

這句話讓小琳打了個冷顫,她訝然的看著學姐。

「說笑的,又嚇到妳了吧。」學姐摀著嘴巴笑得十分開心。

我看不下去,說道:「學姐,妳不要嚇小琳了,她很膽小的。」

「好啦,不跟你們說笑了,只是想到那個傳說而已。」學姐雙手合十的向小琳說道:「對不起啦,原諒我。」

「喔,沒事啦。」小琳搖了搖頭,然後看向窗外的夕陽說:「時間很晚了,我想先回去了,你們聊吧。」

說罷,小琳幾乎是落荒而逃的拿著書包跑出教室。

見狀,我也馬上起身跟學姐和阿坤道別:「我也要走了,明天見。」

我飛快的追向小琳,小琳一聽見我的腳步聲,惶恐的回頭看我,一看見追上來的人是我,她才定了定心神。

「跑太快了吧,也不等我一下。」我抱怨的向她說道。

小琳沒有回話,轉身又走。

我們就這樣併著肩一路快走,一直到離開學校一段距離之後,小琳才緩下腳步。

「妳真的被嚇到了?」我問小琳,她的表情些蒼白,那模樣叫人覺得心疼。

「嗯。」小琳誠實的點頭,「我……。」

「怎麼了?」我問她。

小琳停下了腳步,顯得有些手足無措,一下子拉衣服、一下子握起拳頭,似乎是亂了方寸。

「沒關係,妳慢慢說。」我安撫著她的情緒。

「我覺得她不是在說笑,也不是故意在嚇我。」小琳半晌之後吐出這句話。

這句話的邏輯完全不通,我聽不懂她的意思:「不是在說笑又不是在嚇妳?」

「對,她是認真的,是在警告我。」小琳說完,忽然握住我的手。她的雙手冰涼,手心還微微滲出汗水。

「妳別亂想,妳該不會覺得學姐她……是妖怪?」我問小琳。

小琳猶豫了一下才點頭:「嗯,也許她不是妖怪,但她可能是心理變態,我還是覺得她想害我。」

說到了激動處,小琳的肩膀不住顫抖。

「妳不要怕,沒事啦,她一定是說笑的。」我努力說服小琳,可是我連自己也說服不了,大概只剩下阿坤沒有發現學姐的怪異之處吧。

為了怕小琳會胡思亂想,我對小琳說:「沒事的,我們都不要亂想,我先送妳回去,如果妳發現有什麼奇怪的地方,隨時可以打電話給我,好嗎?」

「好。」小琳為難的點了點頭,但目前也只能這樣作了。

把小琳平安的送回家之後,我不由得想著,是不是該去調查一下這個學姐?

 

為了讓小琳安心,我決定私下調查學姐,不過……

我又不是偵探,也沒有錢去請偵信社調查,唯一的辦法只有先找認識學姐的人問問,她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左思右想之後,我決定到學姐的班上去,看能不能從她的同學口中問出點什麼事情。

我跟阿坤提了這個想法,畢竟我沒有勇氣一個人去幹這件事。

阿坤一聽完我的想法,露出吃驚的表情看我:「你查學姐幹嘛?」

我總不能直接說,我懷疑她要對小琳不利吧,於是我顧左右而言他的說道:「沒什麼啦,你不是想追她吧?當然要知己知彼呀,看她喜歡什麼,然後投其所好,這樣才能追到她咩,你都沒有看偶像劇喔。」

阿坤狐疑的看著我:「是嗎?你該不會還在懷疑學姐可能是女鬼吧。」

「沒有啦,別瞎猜。」我心虛說道。沒想到平常不聰明的阿坤,今天忽然變聰明了。

阿坤想了一下,這才答應陪我一起去調查,「好吧,我陪你去。」

「喔?」他居然願意改變主意,我不由得開心。

「看能不能問到她的生日,這樣我就可以送她生日禮物了。」阿坤笑得一臉燦爛,那發春的模樣十分噁心。

我受不了他那個樣子,推了他一下:「別再發春了。」

「這叫作『墜入愛河』好嗎。」阿坤不滿的說道。

「隨便啦,反正下一節下課,我們就去二樓看看。」我說。

「好。」阿坤點了點頭,然後便回到他的位子上,坐好等上課。

這一節課,我幾乎是在恍神中度過,腦袋裡面都想著學姐的事情,待會兒該怎麼開口、要問哪些問題,這些事情塞滿了我整個腦袋。

下課鐘聲敲響,我才回過神來。

阿坤從位子上站起來,對著我喊:「喂,走呀,你不是要去?」

「喔,好。」我倉促起身,還不小心踢到旁邊同學的桌子,「對不起。」

道歉過後,我和阿坤離開了教室,往二樓走去。

很快的,我們找到了三年二班的位置。阿坤鬼鬼祟祟的向教室裡面窺視,他的模樣比我還像是賊。

「學姐不在欸。」阿坤失望的說道。

原來他是想看學姐,所以才同意陪我下來打聽消息。

很快的,我們的詭異行為就被三年二班的其他學姐發現,一名學姐看了看我們,便去向一名高壯的學長竊竊私語,不一會兒,這名學長便從教室裡面走出來,然後來到我們的面前。

「你們找誰?」他粗聲粗氣的向我們問道,一副流氓的氣息。

阿坤膽小的推了推我,要我負責去向學長回話。

「那個……我們要找雅莉學姐。」我說。

「她沒來。」學長露出了一個疑惑的表情,似乎很訝異聽到這個名字。

「學姐她怎麼了嗎?」我問他,希望能從他口中得到一點情報。

「你們怎麼會認識她?」學長反問我們。他的反應讓我生起疑心,直覺情況不單純。

「怎麼了嗎?」我又問他。

這名學長忽然不說話了,一張臉泛著鐵灰色。

「我們是在音樂教室偶然遇到她的。」我說。

他一聽,才願意再對我們開口:「她……她半年前出過一次車禍,之後個性就變得陰陽怪氣的,我們班上的同學私下有在說,她可能……不是她。」

「什麼意思?」我急忙又問。

「哎,就是……她本來很文靜,長得又很漂亮,我們班上很多男生都喜歡她。後來有一陣子,她都沒有來學校,直到幾天之後回來學校,才說她是因為出了車禍住院才會沒來。可是自從那次之後,她整個人個性都變了,我們班的女生都很怕她,然後……」這名學長看了一下左右,才低聲跟我們說道:「我們班的同學懷疑,雅莉在那次的車禍中可能中邪了。」

「啊。」我驚呼一聲。

阿坤的臉色也變得難看。

「不說了。」學長不願再談,轉身就回到教室裡面。

我和阿坤互看一眼,默默的轉身回到四樓的教室。

一進教室,我就把阿坤拉到角落去說:「喂,我覺得那個學姐太奇怪了,你……要不要考慮一下……」

「考慮什麼?」阿坤問我。

「就是……別跟她走太近。」我說:「連他們班的同學都說,她可能中邪了,你還要跟她在一起嗎?」

「你相信這種鬼話?」阿坤反問我。

我支吾了一聲,跟他說:「你知道附身吧,有些鬼……會附身在快要死的人身上,如果雅莉學姐在那場車禍裡面,真的差一點就死掉,很有可能有一些邪靈就趁機入侵了她的身體。」

「我不相信,她不像中邪的人,中邪不是都會語無倫次的嗎?可是她看起來神智很清醒呀。」阿坤還在幫學姐講話。

「好吧,我不管你了,反正你講不聽,我說再多也沒用。」我撇了撇嘴角,又跟他說:「我以後是不想和她有太多牽扯,你如果要跟她繼續當朋友,我是不會阻止啦,但是別再拉我和小琳下水,小琳昨天被學姐嚇到了。」

「喔,好啦。」阿坤聽完,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