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V(另一種聲音)
曾出版作品:抽鬼、惡靈地下道、擁抱、百鬼夜行、詭魂特刊
推薦作者:司馬中原及漫畫Monster

幕後花絮感謝:
二零零七年的書展,我應邀去參加簽書會,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了,但是今年的心境卻有些特別,因為在今年我進入了職廠,忙碌的工作佔去了大部分的寫作時間,而新鮮人的卑微更奪去了我的雄心壯志。

於是,在簽書會之前,我的心情並沒有往年的熱情與期待,反而是一種哀莫大於心死的冷靜,寫作像是一塊被我所背棄的美麗花園,花園曾經美麗,卻已經與我何干?只是,四點半的簽書會即將逼近,我抽了一點空,漫步到另外一家出版社前,原本沒有計畫在這家出版社舉辦任何活動,卻因為遇到了熟識的編輯,他先是看到我很開心,然後他更是興沖沖拉條椅子,要我坐下。

我還來不及推辭,就聽到他對著攤位中的人潮,喊道,「Div現在來到現場,想簽書的趕快!」

正當我對眼前的事情感到手足無措之際,第一本書,已經遞到了我的面前,而當我抬頭,則是看到一雙充滿期待的年輕眼睛。「請幫我簽名。」眼前這個大概只有國中年紀的小女生,用細如蚊鳴的害羞音調,對我如此說著。

突然間,我感覺到內心有些東西,彷彿悄悄的甦醒了。我提起筆,寫下許久不曾畫過的簽名,然後寫下送給這女生的祝福,然後當我把書遞還給她,我看見她的笑容。羞澀而開心的笑著,她向我道謝。謝謝我寫出這樣的故事,陪伴她渡過許多夜晚。

我還來不及消化這許久未曾出現的感動,第二本書,已經又來到我的眼前,這次,則是一名同樣害羞的大男生。於是,我一本一本慢慢的簽,不時和眼前的讀者閒聊,聊他們喜歡的哪個角色?聊他們為什麼會喜歡這書?聊他們正在讀書嗎?還是在工作了呢?眼前這些讀者,有的是年輕的孩子,有的卻已經是上了年紀的中年人,更有的是一家子,因為孩子喜歡這書,爸爸媽媽也跟著看了這些書,甚至一些劇中場景,比我還熟悉幾分。

於是,我在正式簽書會前,就悄悄的舉辦了一場無預告的小型簽書會,沒有桌子,沒有金色的麥克筆,只有臨時借來的原子筆,沒有宣傳,沒有主持人,卻意外的簽了十幾本書,卻意外的給了我莫大的鼓勵。很開心,那是一種幾乎被我自己遺忘的開心感覺,忘記自己曾經這麼喜歡,以「書」來認識其他人的快樂,忘記自己曾經很驕傲的說著,「有人是因為同樣喜歡我的書,而在一起成為情侶的呢。」

短短的十五分鐘,當我離開了那家出版社的攤位,內心已經滿滿的暖流,而這股暖流更是延續到下一場正式簽書會上,在那裡,我又見到了更多讀者,除了遠道而來的書迷外,甚至有自己清大的學弟,有帶著小孩的媽媽。

突然間,我彷彿又被這個美麗的花園所接納,原來我並沒有背棄它。因為,它從來沒有背棄我。
寫作是為了什麼?
我還是不懂,我還是沒有辦法給一個絕對肯定的答案。
但是,我已經想起來了,我想起,自己曾經是多麼熱愛故事,多麼以自己擁有這樣的生命歷程為樂。
還是要不斷的寫吧。縱使不知道終點是什麼?動起筆,我的任務,並不是賺大錢,而是一座能夠搭起自己故事和讀者間的橋樑,讓每一個曾經擁有相似夢想的人知道,這世界,你們並不孤單。有我,還有很多同樣喜歡這些故事的人,正藉由我的書認識彼此。你們並不孤單。我也是。

行銷P:DIV見過好多次了,見的有點膩了><(虛…請大家保守秘密),每次都覺的這個作者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笑,似乎滿開心的…可能是因為…感情生活很甜蜜吧!

星子
曾出版作品:靈時頻道、上身、鬼怨火、寫鬼
推薦作者:倪匡

幕後花絮感謝:

這場異色館簽書會的主持人是小炘,也是我跟小炘第一次在工作上的碰面(上一次是跟G大、藍狐等一同受邀去看衝擊效應的首映有碰面過)。小炘跟幾位作家之間的默契要好上很多,一搭一唱比較不會有冷場。
 
DIV跟小太陽還是一樣開朗甜蜜啊!鼻子變得更帥了,本來我想跟鼻子聊一下張大春,但可惜後來兵荒馬亂,找不到機會,另外Lick chen剪了短髮,一整個有勁!
 
後來還有碰到Kooroano送我的書,非常感謝!(會後簽書合照兵荒馬亂,kooroano送我書,我竟然一時沒有反應過來,差點要拿來簽,真是超糗……)
 
另外收到網友櫻的鼓勵卡片,非常感動,這是我第一次收到實體卡片,我會把卡片供起來拜的,唔唔!(蜂魔在第一時間就去告狀喔,這樣不行啦!)
 
這兩天都非常開心,感謝明日異色館的工作同仁,和前來參與的網友,非常感謝!^^

行銷P:嚇到我了,星子剪掉了招牌的髮型耶!我去年的願望終於實現一個了,感謝上帝…開春就有好事情

Lick Chen
曾出版作品:獠人、鬼紅衣
推薦作者:KLPP
網址:http://bbs.ntut.edu.tw/cgi-bin/bbs0an?path=/groups/GROUP_5/CEop/hima/CE01

幕後花絮感謝:
2007年2月3號凌晨,一陣熟悉的手機鈴聲在我的左手邊不遠處突然響了起來,並且像一支斷了頭的棉花棒似的鑽得我耳膜發痛。
「噫……」我勉強地將惺忪的左眼硬是睜開一條細縫,然後慢慢地把左手從暖呼呼的被窩裡抽出來,努力地一吋一吋移向鈴聲的來源……
但,這通該死的電話居然只響了兩聲就不響了。
「靠!」
我翻過身去又想要繼續睡,但突然又有個嗲到令人渾身酥麻的聲音湊到我的耳邊說……
「Lick,People問你要喝什麼咖啡。」
「啊?我不喝咖啡的……」我胡亂應著,隨即就要閉上眼睛再度進入夢鄉……
這時候,一個像極了我的聲音似乎是在代我向People回答:「喔!那就買可可好了,掰。」
「啊?」我有如「大法師」裡被惡魔附身的小女孩般的整個人從床上彈了起來,然後才猛然發覺……窗外的光景早已經是日上三竿了!
我不及細想,又趕緊拿起放在床邊櫃子上的手機來看……
10點02分,有一通號碼是02開頭的已接來電……
「我咧……」
我嚇得立刻把手機丟回櫃子上,然後拉起仍然有我殘留的體溫的羊毛被緊緊地裹住自己,然後不由自主的不斷地顫抖……
因為我……我是一個人住啊……

行銷P:上次穿著粉紅襯衫的作家,這次竟穿地黑黑的來,害我有點小失望說,但看在他早上換了新髮型,渾身是勁,好吧好吧!還是很好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