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霍鬼傳 03- 終極兵器>  

【霍鬼傳】 03 終極兵器

作者 振鑫 封面繪圖Rettag
上市日期:2014年 5月 1日/ 售價:220元/ISBN9789862906743

◇4/24金石堂、博客來網路書局  79預購

博客來 ENTER

金石堂 ENTER

特色

反霍鬼聯盟,已一人傷亡

因為你,我見識到真正的地獄──

吃霍鬼只是拖延毀滅世界的時間而已

故事的最後,我終究會變成永生的魔王……

無論是誰,只要一轉身離開,立刻就會遺忘我的長相……

丹楓日報七大不可思議之一

總編丹的祕密即將揭曉

內容簡介

「除了我母親之外,你是第一個認得出我長相的人。」

「只要你消滅所有蘭鐸大陸上的霍鬼,我就能解除你的詛咒,讓你不會變成瘟神。」

該是離別的時候了。

「聽好,你已經三個月沒吃霍鬼,快變成瘟神了。如果不想變成瘟神,唯一的辦法就是吃掉烏拉樂體內的霍鬼,快!」

「不要。」孽搖頭,他知道這意味著什麼。

當他吃掉烏拉樂體內的霍鬼,身為代理人的她也將魂飛魄散,永遠地消失在這世上,就連投胎轉世的機會也沒有。

烏拉樂一陣錯愕,沒想到離別的時刻降臨得如此迅速……。彌日向在一旁冷眼旁觀,因為該怎麼做,這是孽的人生功課,不是他的。 

忽然之間,烏拉樂脫口道:「吃了我。」

「不要,妳會魂飛魄散,再沒有轉世的機會。」

「可是,我不想轉世啊。」烏拉樂蹲在孽的身旁,溫柔說道:「找不到你,漂流有什麼意義?我不想讓靈魂一直漂流,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就是我漂流的終點。」

作者簡介

振鑫

你問我何許人也?

少年時期便在文壇立下大志,在下只是一位美中年。

振鑫的握金閣  http://berserkc.pixnet.net

振鑫的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3golden

作者自序

新聞上,經常有因為缺乏警覺,所以才一轉頭,小孩就被陌生人抱走的事件;或者沒注意到剛才離開座位的期間,杯子可能已經被人下藥,

掉以輕心的結果就是一杯下肚便人事不知……。

所有的失蹤、性侵、詐騙等我們不願意發生的慘事,不都是因為這樣才發生的嗎?或許是台灣太幸福,日子過得太安樂,使得我們缺乏警覺性,許多悲劇便由此而生。

在大自然裡,羚羊就連吃個草也不時探頭探腦、左右張望,這是數十萬年來演化的結果。會以為吃飯皇帝大,然後大喇喇吃草的羚羊都已被獵殺殆盡,在漫長的演化之路上絕跡。

動物如此,人類是不是也該如此?

在這個人吃人的社會裡,唯有保持警覺,我們才不致於被周圍的敵人吃掉,甚至連骨頭也不剩。

吃掉敵人,或者被吃掉,這就【霍鬼傳】的故事。                                                                                                                                                                                                                                        振鑫敬上

 

目錄

自序

人物介紹

第一話 先發制人

第二話 空島

第三話 珍寶

試閱

第一話 先發制人

沒有壓倒性的武力,戰爭只是彼此消耗而已,這就是我們需要霍鬼的原因。

                                         ──托爾普魔法學院院長歐哈拉

I

小木屋裡茶香四溢,可是眾人都無心品味,克拉姆的話猶如一把鐵鎚,敲碎了室內的平靜。

「正因為我握有控制霍鬼的方法,所以我才有自信可以擺脫棋子的命運。」克拉姆從容撩撥金髮,一如之前的優雅。

彷彿迷途的水手找到天上的北極星,孽的雙眼陡然一亮,透出熾然的渴望,一旁的烏拉樂也聽得興致盎然。

安比懷的表情複雜,飄忽的眼珠子時不時地轉動,或許太專注於內心的盤算,身子便像沒有繫好繩子的帆船般四處漂流。

彌日向的手指則是不停敲著桌子,敲出電報般的喀喀聲響,至於這封電報的內容是什麼,只有他本人知道。

就他的認知裡,霍鬼是食物鏈的最上層,想以人類微薄的力量對抗霍鬼,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可是照克拉姆的說法,彷彿獅子再怎麼凶狠,馴獸師也能以鞭子收服…。…

話說回來,事情真的會這麼順利嗎?

雖然能夠理解克拉姆的想法,彌日向還是感到疑點重重,畢竟他曾經親眼目睹霍鬼可怕的威能,實在無法像克拉姆那般對未來充滿樂觀。

就在彌日向遐思之際,安比懷脫口說道:「你說手中握有控制霍鬼的卷軸,這麼重要的事,在這裡說真的不會被竊聽嗎?」

「我已在室內設下防竊聽防打擾的結界,就算房間內發生核爆,外面的人也無法窺探這個房間裡的動靜。」

安比懷微挑眉頭,表情豁然開朗,「原來如此,那我就能放心向你請教幾個問題了。」

「何事?」

「時間魔法可以窺探過去發生過的事,能否看未來的事?」

「過去已留下痕跡,未來不可得。」

安比懷不依不饒,繼續問道:「為什麼時間魔法可以看過去的事,卻不能看未來?」

「因為未來還沒發生,尚未形成定數,所以不是看不到,而是根本沒得看。就如同你可以看一本已經出版的書,卻不能看一本壓根兒就還未付印的書。」

「謝謝解說,我很清楚了。」

「為什麼你會想問這個?」克拉姆說。

「因為──」兩道熾亮的雷射從安比懷眼眶射出,貫穿了克拉姆的胸口。下一刻克拉姆渾身著火,圓睜的雙眼似乎還無法相信安比懷竟會翻臉無情,「孽、快!」

一切來得太快,彷彿東方飛逝的閃電,孽如遭雷殛,腦袋一片空白,直到安比懷的呼喊將他從震驚中喚醒。

安比懷把事情做絕,現在已經沒有騰挪的餘地了。

孽把心一橫,猛然伸手貫入克拉姆的胸口,掏出一隻白銀般閃爍的金屬之手!

隨著孽的縮手,一隻渾身金屬光澤的龐然大物被拉出克拉姆的體腔。

彌日向睜大眼睛,想看清楚霍鬼的真面目,但是閃耀的光澤猶如白陽,刺目得讓人睜不開眼。除了光芒裡的孽,沒人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直到光芒褪去,彌日向這才睜得開眼睛。

地上留下一具殘破的焦炭,勉強可以從捲曲的姿態看出人形。

孽頹然坐倒在地,像是一瞬間老了三十歲。

「幹掉了?」彌日向小心翼翼地探問。

「幹掉了。」孽抓著頂上亂髮,充血的眼睛滿是懊惱,他轉頭面向安比懷,語氣滿是煩躁,「你幹嘛殺掉克拉姆,現在沒人可以解我身上的詛咒了!」

「你相信他?」對於孽的質問,安比懷嗤之以鼻,「他把我們的底都摸清楚了,你怎麼以為我們玩得過他?若是將來要與這種危險人物為敵,我寧願放棄眼前的好處,也要賭一個先發制人的機會。」

「你──」孽漲紅著臉,氣得說話結巴,「你以為霍鬼代理人之間的戰爭是零和對局嗎?如果可以做到像克拉姆說的那樣,靠著某種方法控制霍鬼,說不定代理人之間可以合作幹掉霍鬼,共同締造雙贏局面。現在,這個可能性都被你破壞了!」

「孽──」烏拉樂拍著孽的背,安撫他激動的情緒。

「你先深呼吸,冷靜一下,我倒認為安比懷說的也有幾分道理。」彌日向的眼珠子飄向窗外,確定情況果然如克拉姆生前所言,室內受到結界的保護,就算裡頭發生了核爆也沒人會發現。

諷刺的是,克拉姆估計是認為他們會答應合作,所以才敢設下這種結界防止他人竊聽,或者預防其他人用時間魔法偷窺。沒想到,他的太過精明反而為他惹上殺機,當安比懷探知克拉姆不可能靠著時間魔法察覺他的殺機,外面的人也不會因為裡面開戰而進來救援,他便果斷痛下殺手。

人算不如天算,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他能有什麼道理?」孽的嘴上不放鬆,語氣卻稍微和緩。

「第一,克拉姆和我們之間並沒有互相基礎,你相信他,我們卻不相信他,誰也不能擔保他會不會鳥盡弓藏,利用你拔掉其他代理人後再把你賣了。我相信,你也不敢為他做保人,是吧?」

「嗯。」孽沒多說什麼,似乎認可彌日向的推論。

「第二,無論我怎麼想,都認為克拉姆放著霍鬼威能不用,理由居然是害怕對霍鬼威能上癮,這個說法太矯情。」

「可是,我剛才確實吃掉了他體內的霍鬼,證明他沒說謊。」

「所以,這件事更可疑了。」彌日向侃侃說道:「安比懷能射出死光,他哪有不射的可能?你有瘟疫之力,又怎麼可能擺著發霉?所以深懷霍鬼威能卻不用,這件事本身就很讓人質疑。除非他不想用,因為這個威能帶給他太痛苦的回憶,例如烏拉樂這樣,或者他不敢用——」

「不敢用?」孽的語音上揚,彷彿發現了新大陸。

「例如,他一用,就會惹來麻煩或殺機。」彌日向意有所指地道。

「有道理,只要一使用霍鬼威能,立刻就會在別的代理人面前曝露行蹤。這表示……」孽的語音一頓,發現此案並不單純。

彌日向把食指放在嘴邊,做出噤聲的動作,「別再說了,討論到此為止。」

「為什麼?」烏拉樂不解地問。

「克拉姆已死,我怕室內的結界會越來越弱,說不定有人會用時間魔法窺探我們的對話。」彌日向鄭重地說。

「先討論接下來的事吧。」安比懷接道:「我們殺了克拉姆,遲早會變成托爾普的通緝犯,托爾普能人異士很多,我們的犯行被發現只是遲早之事,目前的當務之急是──」

「離開托爾普。」烏拉樂說。

「毀屍滅跡?」孽問。

「滅什麼跡,我們瞞不過那些術士,直接把外面的人滅口吧。」彌日向大喇喇地道。

「就這麼辦吧。」孽同意道。

這些人是土匪吧?

他們說得雲淡風輕,烏拉樂卻是聽得膽顫心驚。

翻臉不認人的安比懷、視人命如草芥的彌日向、加上殺人不眨眼的孽,無論她橫看豎看,他們活脫脫就是個土匪集團。

即使看穿了某些事情的本質,烏拉樂也是不改初衷。

如果孽是土匪,她很樂意當押寨夫人。

她想要跟在孽的身邊,這是她唯一的心願,因為他讓她明白了生命的價值,只有愛是幽暗世間唯一的解脫。

「待會一出去,我就關燈,孽也放出瘟疫。等到開燈後,彌日向幫忙尾刀,誰還活著就射誰。」說著說著,安比懷緩緩降落到桌面上,「讓我休息幾分鐘,我的眼壓好高——」

「解決他們之後,我們該怎麼離開這裡?」烏拉樂問,托爾普可是在離地十公里以上的高空。

「我會施展術法,把大家傳送到距離這裡最近的雲空之陣。」

「為什麼不直接在室內施展?這樣就能省去一場戰鬥了。」烏拉樂又問。

「因為畫雲空之陣的圖很複雜,我不可能咬著筆慢慢畫,所以要用外面現成的陣圖施術。」

「明白。」望著安比懷的大頭,以及萎縮到幾乎看不見的軀幹與四肢,烏拉樂頓時心領神會。

「走吧。」不知何時,彌日向的手中多出一把雷神三代魔法槍。

他知道只要安比懷射出死光,眼壓就會飆高,屆時會頭痛得難以作戰,所以關燈一次應該是他的極限,之後的作戰估計就沒他的份了。

好一會兒,安比懷飄到彌日向的背包上。

彌日向打開門,孽和烏拉樂跟著跨出小木屋。

一看見有人出來,十二個斗篷術士迎了上來,剎那間,眾人伸手不見五指,周圍頓時陷入完全的黑暗。

恐怖的風嘯聲呼呼作響,空中意外地多出金鐵交擊的脆響聲,安比懷暗叫不妙,對方似乎有備而來。

未久,黑暗結界的力量已盡,當光明重返大地,彌日向幾乎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

周圍草木枯黃一片,牆壁和樹幹都有刀切的痕跡,然而十二術士毫髮無傷,身上還覆著一層淡淡幽光。

「光盾?」安比懷不禁脫口而出,未料他們早已有了準備。

「呃。」孽不禁傻眼,連瘟疫之力也能擋下,這可不是尋常的防護魔法。或許是克拉姆先前已用時間魔法觀察過他們的戰鬥模式,所以才會讓這些術士特別防範他們的招式。

砰。

子彈從彌日向手中的魔法槍噴嘯而出,然後在一位術士的面前空爆了。從彈殼流瀉而出的魔光彩流中和了光盾,術士身上的淡黃光暈頓時消失無蹤。

孽揚起手,濁黃之風流竄於舉手投足之間,但是術士不給他攻擊的餘裕,連發魔法彈從四面八方疾轟而出,毫不留情地擊在他們身上。

周圍的地面滿是大坑,彌日向渾身白煙,嘴邊淌出鮮血,雖然內穿的銀絲斗篷勉強擋住光球的轟炸,但是強大撞擊還是震得他五內翻騰。他暗忖,若是沒有銀絲斗篷,剛才就會當場被炸成肉醬。

待勁捲的暴風吹散彌天白煙,孽不禁看傻了眼。

一名術士伸手勾住烏拉樂的咽喉,另一隻手掌正握著旋轉的光球。

「放開那個妹!」孽心急喊道。

「你們把手放到頭上,不然我就殺了她。」像是呼應主人的說詞,光球在掌心上轉動得更快了。

孽照做了。

安比懷鑽進彌日向的背包內,保留彈性作戰的空間。

彌日向手中的魔法槍仍然瞄準術士,一點兒也沒有要放下的意思。

「快把槍放下,不然我就──」

術士話未說完,彌日向就搶道:「就殺了她,快,殺了她。」

「你以為我不敢?」術士掌中的光球膨脹了一倍。

「你敢嗎?」

「我敢。」

「敢就殺啊。」

「你叫我殺我就殺,憑什麼?」

「那就是不敢。」

「不是不敢,是不想聽你使喚。」術士氣得吹鬍子瞪眼。

「那你別殺。」彌日向隨意彈出鼻屎。

「我偏要殺。」

「快殺。」

「我偏不殺。」

「別殺。」

「我要殺。」

「到底殺不殺?」

「少囉嗦,要你管。」

「一會兒殺,一會兒又不殺,你是精神錯亂嗎?」

孽擔心烏拉樂的安危,對著術士說道:「你別傷了她,他會把槍放下。」

「真的嗎?」術士問。

「彌日向,你會把槍放下,對吧?」

「才不會。」彌日向繼續挖著鼻孔。

「放下!」

「槍是我的,憑什麼要我放下?」彌日向的槍口指著烏拉樂,說道:「烏拉樂是你的,你應該叫那個傢伙放下你的東西,怎麼會叫我放下我的東西?」

孽低頭一想,覺得彌日向所言有理,便轉頭面向術士,「你快放了她。」

「……。」

忽地,孽瞥見烏拉樂的小臉紅得像蘋果一樣,還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她到底在臉紅個什麼勁?

就在三人抬槓的期間,另一名術士進入屋內,約莫不到一分鐘,他就急忙出來,「副院長被殺了。」

氛圍為之一變,頓時瀰漫著肅殺之氣。

「宰了他們。」術士冷冷地道。

下一秒,轟的一聲,光芒大作,術士已經手中光球砸向烏拉樂的胸口。

「不!」孽不要命地衝向前,沒想到烏拉樂像沒事人般,竟然給了術士一個過肩摔。

孽還沒反應過來,黑暗再次降臨人間。

「快走。」她說。

黑暗中,一隻冰冷的手握住他的手掌,孽隨著她的牽引,快速逃離現場。彌日向何等機靈,默契地在黑暗中並肩離開。

先是放了兩次死光,又接連兩次關燈,安比懷的體力已到了極限,再也撐不下去,登時兩眼翻白地暈死在彌日向的背包裡。

當黑暗結界失去了能量貫注,陽光再次奪回世界的掌控權。

一見孽等人已然遠走,十二術士猶如獵犬,在他們背後窮追不捨。

孽的視線落在烏拉樂的胸前,一秒也無法離開。

她的胸口被光球炸得焦黑,就連衣服也因為高溫而熔成一團,孽光是閉眼,就能感覺到皮膚和衣服燒熔在一起的灼炙感。

「妳的傷還好嗎?」孽問。

「只是傷口看起來可怕一點,不礙事的。」烏拉樂給了他一個微笑,腳下卻沒有停步。

望著烏拉樂的傷勢,彌日向的心裡卻有另一番不同的解讀──他懷疑,烏拉樂的HP可能高到破表?

先前她在安卓西亞和辛斯基作戰,骨頭刺穿了內臟,沒想到最後竟然沒聲沒響地活了過來,彷彿內臟會自動修復傷口,那根骨頭也自動位移回到原來的位置。

這次烏拉樂更猛,連地面都能砸出大坑的光球轟在身上都沒事,難不成她開了外掛?

忽地,一件埋在心底的往事冒出了芽。

彌日向記得,當初烏拉樂重傷之際,他、孽和安比懷三人為了救她,不辭萬難跑到泥龍沼,為的就是求取一滴神木的露水。那時,他還不小心把露水打翻,為了不被孽責罵,於是偷偷以路邊草尖上的露水混充到瓶內。

後來,烏拉樂飲用山寨版的神木露水,原本彌日向以為她會掛掉,沒想到她立刻恢復傷勢,有那麼一瞬間,彌日向還以為自己看到了鬼。可是,對於烏拉樂的康復,孽卻開心不已,安比懷也覺得霍鬼代理人本來就該猛得跟超人一樣,所以彌日向只好把這個謎團一直放在心底。

彌日向回頭探察追兵,雙方隔了一百多公尺,但是彼此的距離逐漸拉近……。

法師不是就該身子孱弱地咳嗽,然後優雅地吟唱咒語嗎?如今,法師竟然跑得比田徑選手還快,這樣子真的可以嗎?

而且,這些法師身上泛出淡黃色的光暈,光盾已經重生了,現在這是他們防禦力最高漲的時候。

安比懷力盡,已經排出戰力外,現在有戰鬥能力的只剩他、孽和烏拉樂了。但是面對十二面光盾,無論是孽的瘟疫之力或者他的魔法槍,都無法瞬間秒了對方,一旦光盾耗光他們的殺招,接下來就只能任術士們宰割了。

除了逃亡之外,別無他法……彌日向在心裡做下這樣的結論。

一百公尺、九十五公尺、九十公尺、八十五公尺……。

面對迅捷的術士團,不時回頭的孽也感到不妙了,他可以戰,但沒有必勝的把握,更沒有在戰鬥中還能保全烏拉樂的自信。畢竟這些人是克拉姆特別調度、專門用來剋制他們招式的精英術士,打從一開始這就是場不公平的戰鬥。

該戰嗎?

孽猶豫著要不要戰,烏拉樂喊道:「有水聲,我們跟著水聲跑。」

孽點點頭,循著水聲跑進林子深處,術士依然在後頭緊追不捨。

當他們跑出林子來到河邊,眼前豁然開朗,不遠處的河流盡頭竟是一道大瀑布!

萬噸河水從天而降化為落差五十公尺的銀瀑,氣勢磅礡,嘩嘩水聲甚是懾人心魄。

「我們跳下瀑布吧,那些術士一定沒膽跳下來。」烏拉樂道出驚人之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