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色‧慾‧貪‧食 Prince X Princess

原惡哉◎著 | 重花〈塚本月〉 ◎封面繪圖
書展首發:2013.1.30 | 一般通路(書局):2013.2.4 
ISBN:
9789862905005 | 售價:190元




特色

哥的愛情只有一夜情,哥抽的菸只有事後菸,哥去的店只有夜店──哥愛所有人,也不愛任何人!

耽美王牌原惡哉出道以來第一本短篇合集
七海、蟬時雨、櫻庭愛生、信三、晃司、蟬一雪……
經典角色,華麗爆炸全登場

簡介

主人,歡迎回來
這裡是Solo con te女僕哪啡廳,我們提供最好吃的噗噗豬排咖哩以及夢幻戀季水果茶,您若需要女僕的服務,只要搖桌上的鈴鐺就可以了。希望主人在Solo con te能有美好的一天。

Prince X Princess
(空穗X蟬四紀)
「在我們女僕咖啡店的對面開執事咖啡店,是要跟我們宣戰了是不是?」

塵埃(晃司X蟬一雪)
蟬一雪說:「半年前我伸手拉住了你,就沒有想過要再讓你離開。」
但,曾經阻擋兩人在一起的晃司的母親,此時又出現了……

So what(曜曜X蟬茶茶)
「爸爸說,姓蟬的都是有肩膀的男人,很專情,然後絕對不會三心二意。所以姐接請妳嫁給我吧
光天化日之下一個十歲的小鬼向一個快三十歲的阿姨求婚,神您老人家都不出來阻止一下嗎?

蟬鳴如雨的季節(七海X蟬時雨)
一切都在改變,唯一沒有變的,就只有愛。也只剩下愛了。
十年之後,蟬時雨與七海的再次相逢……

巴別塔樂園的墮落(櫻庭愛生X信三)
櫻庭愛生死去十多年的兄長,居然寄了包裹給信三,讓他訝異的是,收到包裹的人是他,竟不是櫻庭愛生──

【限定】網書預購及書展現場買,加碼送/典藏海報



購買資訊

1.28  金石堂、博客來 網路書局 開放預購
單書79折(簽名版)
金石堂 ENTER
博客來 ENTER

1.30 國際書展首發
(相關資訊ENTER
限明日工作室攤位獨家首賣,別處買不到喔!

2.4 全面上市資訊
全省書局、網路書店

書展簽名會

01.30(三) 16:30-18:00 柚臻+振鑫 見面會

02.02(六)10:30~12:00 惡哉及鐘小建 見面會

02.03(日)10:30~12:00 龍雲+D51 見面會(貴賓:譚劍、畢名)

創作者簡介

原惡哉

◇一生一世雷電廚
◇羞裸場的彼岸正對我閃閃發亮
◇我家的攻君各個都是深情男子
◇愛護編輯人人有責,拖稿此風不可長
◇大家都是我的翅膀*\^O^/*

革命少年軍團:http://akusai917.pixnet.net/blog

後記

 在寫這本合輯時,是我人生最低落的時候,一直困擾我好多年的事情始終沒有辦法去改變,無論做什麼樣的努力似乎都沒有用,每天就是感受這種無力感然後在其他人面前維持自己其實過得很好這樣的假象。

 總覺得有點疲憊,為什麼非得要這樣不可,雖然很多人認為一個人究竟要過什麼樣的人生全是自己的選擇,但有很多時候其實無從選擇。無從選擇自己所誕生的家庭,無從選擇自己的父母,無從選擇自己的生長環境,即使長大成人以為可以脫離或者改變家庭的現況,到頭來還是無能為力。

 這世上有著努力也無法完成的事。

 ……撇除這些私事,能寫合輯我一直覺得很開心,很感謝編輯給我這個機會,彼此在出場人物及順序的安排上也討論很多次,例如──

 我:欸這次居然有晃司跟一雪,眾所皆知這兩人都老夫老妻(?)了,觀眾們應該都看膩了吧。

 編:什麼啊你,在七海系列裡面你也沒有好好寫人家的戲份,在這裡補充一下兩人的故事是應該的吧。

 我:好吧,那茶茶的年齡要不要改一下,從原本的十歲變成十五歲或更大一點會比較有說服力吧,而且比起正太我更喜歡少年。

 編:不要改啦,就是因為他是小孩子,說話才可愛啊。

 我:編輯大大您的喜好我真是……

 於是這次的出場人物就這麼定下來了,能再次寫到七海及蟬時雨、愛生與信三非常的高興,特別是空穗與蟬四紀這一對,執事與女僕的組合最棒了XD

 順便來說一下這本合輯的細微設定,Solo con te 的意思是與你相隨,Nuit blanche是法文,意思是不眠夜;在愛生篇裡出現的梵維諾這角色在其他作品有出現,然後清零,是的清零,我好愛這個角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終於可以爆了他和哥哥大人的雷了(到底)。信三和愛生這對太對味了我不忍拆散,而且信三會輸給哥哥大人的機率百分之八百啊啊啊啊,這叫我怎麼忍心,因此在這裡稍微揭露了左京第三集裡內心黑暗的清零他的過去。

 呃,我想應該要說明一下這次合輯內容的時間點,基本上是這樣的:

 Prince X Princess(空穗篇)鬼畜七海系列塵埃(晃司篇)過了十年→So what(茶茶篇)蟬鳴如雨的季節(七海篇)巴別塔樂園的墮落(愛生篇)。

 櫻庭愛生那一篇的背景架設在一個很微妙的時間點,基本上是接在蟬時雨篇的後面,明夜出版社依然用小說征服全世界(笑),編輯及作家陣容有了很大的改變,編輯方面的成員是主編紫苑、信三、八雲以及李唯,作家方面的成員是櫻庭愛生,左京,蟬時雨。是的,七海回來當編輯了,但他同時也是凱龍集團的執行長,因此使用李唯這個暱稱在出版業活動。

 在寫櫻庭愛生那一篇時,不知為何很想安排一個橋段,大致內容就是明夜出版社新增了一位叫作朱小豔(男)的編輯,此編心血來潮去逛CWT(同人誌販售場)時,認識了名為一色純的同人作者,因此商業編輯就勾搭上同人作者了(這設定到底)。

 謎音:你其實是想寫同人場窗本這事對吧。

 我:同人場窗本這事我太有經驗了(不對),以及之前參戰的時候眼睜睜看著旁邊攤位鄰居在人潮擁擠的時候不疾不徐的訂了披薩來吃,簡直勇者。會想寫這部分是因為前些年有位認識的同人作者跨跑道去出版商業小說,他和編輯據說有了下面的對話──

 編:先跟你說一下,商業小說基本印量五千起跳喔。

 作者:尛!?五千本我要在CWT賣幾場才能完售啊淦,您在考驗我的人氣是不?

 編:總會賣完的,以及你有特別想合作的繪者嗎?

 作者:繪者啊,那就OOO吧。

 編:(思考了二十秒)我知道OOO在同人圈很有名氣,但是他會接商業畫稿嗎?

 作者:上禮拜的場次OOO的攤位就在我隔壁,我有他的MSN,幫你問一下。

 於是神繪師就這麼僑到了……

 在寫同人作者這部分時真的覺得很有趣,但最後還是把這個橋段給刪了(抹臉),總覺得放在這本合輯裡不大適合,希望能有個機會讓我寫明夜工作室系列還有櫻庭愛生他們震盪的未來後續,嗚嗚(望向編輯)。

 希望大家能喜歡這本合輯,逢人推廣功德無量。

目錄

Prince X Princess(空穗X蟬四紀)
塵埃(晃司X蟬一雪)
So what(曜曜X蟬茶茶)
蟬鳴如雨的季節(七海X蟬時雨)
巴別塔樂園的墮落(櫻庭愛生X信三)

精采試閱

Prince X Princess

Solo con te 女僕咖啡廳

主人,歡迎回來,這裡是Solo con te女僕哪啡廳,我們提供最好吃的噗噗豬排咖哩以及夢幻戀季水果茶,您若需要女僕的服務,只要搖桌上的鈴鐺就可以了。

那麼,希望主人在Solo con te能有美好的一天。

 「小花花。」客人對著一名綁著雙馬尾的可愛少女招了招手,見少女穿著女僕裝恭敬來到桌旁後,客人望了望咖啡店的大門,「妳們家的美……不對,妳們家的老闆還沒來嗎?」

 「親愛的主人,BOSS不見得每天都來。」少女面露微笑,實際上頭冒青筋的回答。

 「我連續來妳們家五天了,這五天都沒看見老闆。」客人難過到語氣都哽噎了。

 「別難過,總會見到面的,也請主人再接再厲。」少女留下這句話之後就去廚房了,臉上那抹執業微笑瞬間黯淡了下來,一腳踩著櫃子一手拿著紅茶不計形象的刻薄起來。「每天都老闆東老闆西的煩不煩煩不煩煩不煩煩不煩煩不煩煩不煩。」

 一口氣不間斷的唸完後,少女撇了廚房的料理師傅一眼,用無比清爽的聲音說著,「給三號桌的和風雞排飯加份瀉藥劑量濃一點。」

 正在炸豬排的料理師傅一號:「劑量濃一點的意思是要讓他脫肛嗎?」

 正在準備冰淇淋點心的師傅二號:「脫肛這實在太陰很了,讓他今晚睡廁所就行好不好?」

 喝著紅茶稍作休息的小花花:「睡廁所太便宜他了,得讓他明白什麼叫作少年得痣大不幸。」

 師傅一號嘆了一口大氣:「看來只能讓他脫肛了。」

 踏進廚房來送單的領班妹子把大家的對話都聽進去了,領班妹子正義凜然,因此推了推眼鏡對眾人曉以大義起來,「不可以這樣,怎麼能在客人的飯菜裡加瀉藥,這太不道德太沒良心了。」

 「妹妹我也不想但實在忍不住了。」小花花看見領班只好把心中的委屈一五一十的說出來,「三桌那貨連續來了五天都是為了見BOSSBOSS天生身子骨纖細弱不禁風的,被那貨不懷好意的眼睛掃視個幾遍我看都會得病,我這麼做也痛心可實在無路可走了。」

 說這話還要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才有說服力,小花花演技高超,眼淚當場就流出來了一臉梨花帶雨好不可憐。

 領班妹子心地善良不忍責備,輕輕拍著小花花的肩給了她幾句精神勉勵的話,「花兒別傷心了,我知道妳這麼做也是逼不得已有所苦衷,但下瀉藥這事未免說不過去。」

 又是個嘆氣又是個皺眉,領班妹子抬起頭看著廚房打雜一號,對著一號打雜工輕聲溫柔說著,「快去後巷的中藥行買幾斤巴豆回來吧,給客人補補身子也好。」

 打雜一號也不囉嗦就這麼奔去買藥了,隨時注意客人們的身體健康、堅持讓客人吃到養生美味的料理,就是Solo con te女僕咖啡廳的最高宗旨。

 中藥數據顯示,巴豆主治寒結便秘、腹水腫脹,能幫助順暢解放,是個居家出外排便愉快的好秘方。但它同時也是個殺傷力十足的天然瀉藥,食後可能引起嘔吐、劇烈腹痛腹瀉等等症狀,請謹慎使用。

 「要看BOSS也得挑時間算時辰排隊伍的,三桌那貨不懂規矩跟行情。」領班妹子倒了一杯水解解渴並輕聲細語的說著,「能配上BOSS的,這世上果然只有賽巴斯欽米卡艾利斯了,強大優秀完美無可挑剔。」

 廚房一陣沉默十秒後,師傅一號發表了感想:「請問一下,那個什麼賽巴斯欽是人類嗎?」

 領班妹子笑了笑:「是某動漫的角色。」

 師傅二號:「我想也是。」

 正當眾人將專注力放在「如何讓男人脫肛得痣瘡以及睡廁所」這危險的層面時,一人從後門走了過來,此人的長相文學一點來說就是──啊啊,我看到了聖光,那如斯曼妙清秀的身影像流星般闖入了我心房。白話一點來說就是──好個絕世美人,皇上還不快快納入後宮來個三千美男甄環傳?

 由於這廝過於清秀脫俗純白不染,飄逸得像個飛仙,卻也超塵得像個妖孽,遠遠望過去漂亮得過於懾人,臉蛋精緻得不像個活生生的人類。

 他是這間女僕咖啡店的老闆,蟬四紀,性別男,興趣是花藝與研究點心食譜,專長是調飲,身高一百八十公分體重五十三公斤,最喜歡吃酒心巧克力,目前最大的煩惱就是出個門都要戴防毒面具(無誤)。

 「BOSS怎麼過來了?這路上沒有怎樣吧?你要來之前應該先通知我們一聲啊,我接到電話就會立刻派幾個有用的壯丁保駕護送,免得一路上被人攔路騷擾怪折騰的。」小花花邊說邊抽了幾張濕紙巾仔細擦了蟬四紀的雙手,就怕外頭什麼不潔不淨的視線眼神玷汙了老闆。

 「事情沒有那麼嚴重,妳想太多了。」蟬四紀無奈的拍拍小花花的手。「對了,我們對面那間店似乎近期就要開幕,我一直不知道那是賣什麼的,因此來的路上就去問了,好像是執事咖啡店。」

 廚房在場的人都停下動作,一致用囧囧有神的目光望向蟬四紀。

 「執、執事咖啡店!?」小花花頓時暴走了,「在我們對面開執事咖啡店,是要跟我們宣戰了是不是?」

 領班妹子也跟著一臉驚恐:「對面那家店太不是東西了,要知道女僕的天敵就是執事啊,這樣肆無忌憚任性妄為實在可憎。」

 說完後,領班妹子誠摯的對蟬四紀表示,「BOSS,探查敵營這事就放心的交給我吧,我必會不負眾望的。」

 料理師傅一號:「小姐妳根本是想看對面的姿色是否有符合妳心中的水準吧。」

 料理師傅二號:「簡單說來就是想看帥哥。」

 妹子:「夠了別這麼瞭解我行不行?」

 生性溫文儒雅毫無殺傷力跟攻擊力的蟬四紀一直是體恤員工的好老闆,這家店上上下下的員工都能感受到他的誠意與光環,因此各個都誓死效忠永遠跟隨。

 知道妹子就是標準的外貌協會,蟬四紀溫和的說了一句,「那麼,對面開幕之後,我找個時間帶大家一起去吧。」

 如此簡單的一段話,眾人幾乎快感激涕零。

 蟬四紀大學還沒畢業就經營這間女僕咖啡店,並且取名為Solo con te,意思是只與你相隨。

 他還在讀高中時,有次去圖書館還書時不小心將學生證夾在裡面,那本書不巧被一位學長借走,蟬四紀找不到自己的學生證心裡相當焦急,就在他不知所措之際,學長特地來他的教室把學生證還給他。

 蟬四紀在這之前就聽過這名學長,俊美卻過於冷淡的臉龐及人高馬大的身影讓學長在人群中特別醒目,獨樹一格的性格也讓學長紅遍大街小巷惹來不少風坡,最有名的事蹟就是他一人差點弄殘了別校的六名學生,師長指責他為何下手如此兇殘,而學長只是淡淡回著「這種餘興我不想一再遇到,我得確保他們從此以後不會出現在我面前,不然出手就沒意義了」。確實學長的外表及不近人情的態度讓他很招搖,儘管本人很低調,但,有句話是這麼說的--Please disappear because it is an eyesore,摧毀你是因為你很礙眼。

 蟬四紀對學長沒有特別的想法,直到學長將學生證送到教室給他時,他才真正的接觸到學長這個人。

 也一直記得兩人初次見面時學長對他說的第一句話,「四紀,這是你的學生證,別再把它書籤用了」,幾乎沒有例外,只要有機會和蟬四紀說到話,都一定會講一句「你真的長得好漂亮」,但學長不一樣,他看蟬四紀的眼神既不帶著情慾也不帶著玩味,語調平淡到沒什麼情感,讓蟬四紀對他印象深刻。

 之後兩人時常在校內圖書館碰到面,確切點來說,是蟬四紀偶然得知學長放學後都會去圖書館借書,於是他調整自己的習慣,想要時常能看到學長。

 蟬四紀不知為何自己對學長如此執著,大概是因為學長是他眼前成千上萬人之中,唯一真正直視他這個「人」,而不是光鮮亮麗的外表。

 因為多次和學長見到面,兩人熟稔了起來,學長有在樂器行打工,休閒興趣就是彈吉他,有次蟬四紀去學長家作客,學長拿了一把木吉他自彈自唱了起來,聲音低沉好聽,他唱的那首歌就是Solo con te

 蟬四紀從沒忘記學長說著「Solo con te」這句話時,那張冷淡的臉上所浮現的淡淡微笑。

 他從沒忘記。

 升高二那一年學長搬到國外,兩人就沒有再見過面了。時間一久蟬四紀其實有點忘了學長的容貌,他過於高大,得要抬起頭才能完整看到學長的臉,比起學長頸部以上的樣子,蟬四紀最記得的是學長的鎖骨。

 學長從不把制服穿好,只要靠近他就能看到微微突起的鎖骨線條,曲線很漂亮。

 他一直不知道自己究竟對學長抱持什麼樣的情感。

 恍惚的度過了幾年,打算開一家店的時候,不知不覺的就想起學長所唱的那首歌。

 Solo con te,只與你相隨。

 蟬四紀在那時才發現自己對學長抱持的情感,是喜歡。

 只可惜那段時間太過短暫,他所記得的,只剩當初在初夏時分裡那首輕輕哼起的歌。

Absolute obey執事咖啡店

大小姐,歡迎回來,這裡是Absolute obey執事咖啡店,今天特別推薦的餐點是黑松露鵝肝菲力牛排,點心是水果千層派,搭配白蘭帝皇家奶茶呈現最美味的口感,呵呵,請不要這麼緊張,我會牽著大小姐的手走到位置上的。

那麼,希望大小姐在Absolute obey能有美好的一天。

 「我從昨天開始就睡不著覺了,突然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好慢啊,都想來個二十倍快轉。」

 「我也是我也是,我到凌晨三點還在翻箱倒櫃的找衣服,總不能穿得太難看,氣質一點是好的,可我還年輕總不能穿得太成熟,人生沒有多少年可以讓嬌滴滴的少女拍照時啾咪。」

 「我也在煩惱要穿什麼耶,很想穿蘿莉裝,但只要一穿蘿莉裝就會暴露我是女僕的本性,都不知該怎麼辦才好了。」

 「借問一下女僕的本性是?」

 「就是眼前除了女僕之外都是主人,我總不能去執事店然後當著人家執事的面說出主人這兩字吧。」

 「在執事面前喊他主人這還真夠嗆的了,不過,不覺得這樣才有趣嗎?」

 於是所有女僕都看著小花花了,小花花也不害臊的繼續說著:「我們也別做作了,就大方穿著店裡的制服去對面那間執事店吧,他們是執事,我們是女僕,這點是不能被改變的。」

 小花花一番話激起大家的決心,紛紛從置物櫃裡拿出店裡的女僕裝穿上。

 「花兒說的沒有錯,我們是女僕,就算去執事店我們還是女僕,千萬不能讓BOSS丟臉。」

 「務必要讓執事們見識看看什麼叫作最高竿的服務。」

 眾妹子整理完畢過後,互相幫對方上下打量一遍,確定整體都沒問題後,一群穿著上好質感高級剪裁女僕裝的少女們就這樣殺去對面的執事店了。

 對面的敵營,是叫Absolute obey執事咖啡店來著的,Absolute obey是「絕對服從」的意思,外觀裝潢走的是歌德風,無論是內在佈置還是執事素質在網路上的評價都高到嚇人,領班妹子在去執事店之前還說了一句「這評價大概是請網路點閱大軍瘋狂按讚得來的,我們這家女僕店才是腐宅世界的最高領域,大家不用害怕要對自己有信心」。

 等妹子們殺來人家店門口,一位文質彬彬充滿知性的美少年執事打開大門,讓妹子們一覽無遺裡頭的內在和執事們的外型後,這票妹子們一致有個感想,那就是──可惡,輸惹O_Q

 用金錢數值去比的話,Solo con te女僕店大概砸了四百萬,人家執事店砸了有六百萬,用人員外觀去比的話,女僕店就是鮎澤美咲(學生會長是女僕)、十六夜咲夜(東方紅魔鄉)、由衣(機械女僕)這一類型,執事店就可觀了,個個外貌都有宗像禮司(K)、梅倫(Unlight)、傑克(Are you Alice?)這等姿色及氣場。一言蔽之就是放眼所見都是攻君。

 這其實不打緊,讓妹子們覺得一擊必殺的是,一踏進這家店所有執事都恭敬的低下頭了,並且不約而同的說著:「大小姐們,歡迎回來。」

 都酥軟了。

 真的,都酥軟了。

 踏進執事店之前是攻擊力一千,踏進之後是攻擊力=零。

 這些其實真的也都不打緊,眾妹子們在坐穩之後沒五分鐘,眼睜睜的看到什麼叫作殿下與公主的邂逅。女僕店清純美麗的老闆蟬四紀晚了大家好幾步才來這家店,迎接他的不是什麼宗像禮司也不是什麼梅倫傑克,而是人家執事店的老闆親自為他開門。

 是個鬼畜攻,不對,是個擁有壓倒性魅力且輪廓深邃冷峻的青年,叫作空穗,身高一百八十七公分,體重七十公斤,興趣是下西洋棋,專長是合併收購(?),目前最大的興趣就是人間觀察,尤其是觀察對面。

 於是,一姬一殿的相遇就在一票女僕執事的眼中展開了。

 不得不說,眾目睽睽之中殿下扶著蟬四紀到位置上坐的景象太過華麗閃亮,兩人面對面坐在充滿歌德頹廢奢華的唯美場所,背景音樂還是德布希的月光,要不是殿內禁止攝影,都想把姬殿邂逅的畫面錄影下來放在你水管上面廣為流傳。

 問:你水管這到底是哪國用詞?

 答:就是YOUTUBE……

 蟬四紀覺得眼前這個男人似曾相識,但想不大起來是哪裡看過他,倒茶水還有遞菜單的姿勢都優雅漂亮,這麼一個流露高貴上流氣質的人,若之前有見過面蟬四紀不可能會忘掉。

 「請問,我們在哪裡見過面嗎?」蟬四紀決定直接問了。「你的模樣讓我感到很熟悉,可……我記憶裡沒有你這個人。」

 「記憶裡沒有我這個人?」像是聽到什麼有趣的事情,空穗輕聲笑了笑,「真是令人傷心,沒想到你已經忘記我了。」

 「欸?」蟬四紀不明所以的看著空穗。他認真的在腦海裡搜尋一遍,仍是沒什麼印象,可聽空穗這樣說來,他們應該是舊識,但是,到底是在哪裡認識的呢?

 「空穗是我出門在外用的暱稱,告訴你我的真名也無妨。」空穗說完後,起身來到蟬四紀旁邊,在他的耳畔低聲開口,「我的名字是──」

 蟬四紀張大了雙眼,他愣愣的看向空穗,想要說出什麼但卻卡在喉嚨發不出聲音,不,應該說是他緊張到說不出話來,沒想到空穗就是那個人。

 「你的店名很好聽喔。」空穗喝著溫熱的紅茶輕聲說著。

 「是的……」蟬四紀低下頭,他有點想哭有點感動,他以為與學長分開之後,可能這一生都無法再見面了。

 沒想到他還能在這塊土地上與學長重逢。

 學長還記得他,也同樣記得那一年的夏季他所唱的歌。

 Solo con te,只與你相隨。

 他彷彿聽到了好久之前學長坐在他對面,低著頭用手撥動吉他輕輕哼著曲子,以及臉上所流露的微笑。

 蟬四紀再次的明白一件事。

 他不會再錯認,也不會再猶豫,他清楚的明白──

 那時的喜歡,是初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