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屍人:魂之彼岸》(最終回)

 作者:金絲 | 封面繪者:JIA
 初版日期:2011.9.24
 售價:5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簡介

殘酷VS溫馨 異色館推薦新秀 金絲◎著
大受歡迎的【養屍人】系列最終回

你必須「死一次」,徹底的死去,否則這輩子注定與之糾纏到底。

一旦完成生死契約,天涯海角,直到把命還清,否則誰也逃不了……

一瞬間,淒厲地尖叫劃破夜晚的寧靜,此起彼落是更多悽慘的呼應,迴盪在空氣中的哀嚎,開啟了血腥戰場,沒有一個跑得了。

「嘻嘻嘻……」中年男子雙眼腥紅立在其中,冷漠地看待一切,「新的世代,即將來臨。」

身為「死之子」──與亡靈交易所產生的生命體,似活非活,煞氣環身之下剋親剋友,注定孤苦終老,一生受盡折磨苦難,念真,真要死一次才能擺脫宿命?

「回魂草,只要身體無受損的情況下吃了它,就能回到自己的身體再次重生,前提是──得在二十四小時內回來,否則身體會徹底死透,靈魂與軀體剝離後,立即成為一絲幽魂。」

作者簡介

金絲

我是金絲,存活在1/2的現實世界與1/2的虛構世界裡,想找我的話可以來部落格走走,也可以到我的作品裡收尋,因為裡面有我的影子。 

金絲部落格【絲絲入扣】

http://www.wretch.cc/blog/gooddgo99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養屍人─童屍》2010.10
《養屍人─泥屍》2010.11
《養屍人─百子祭》2011.1
《養屍人─鬼葬場》2011.2
《養屍人─美人屍》2011.5
《養屍人─嗜血花》2011.6
《養屍人─魂之彼岸》2011.9 (最終回)

作者自序

啊,這系列總算完成了,讓我感動得一把鼻涕一把淚,終於不用再養屍體了,可以養點其他的生物;譬如說養忘記澆水也不會死的仙人掌,或開一個新系列叫養豬人、養鴨人,然後書系列就可以歸在〈我愛農村〉的架上了……

好啦,我知道不小心扯遠了,說點正經的,這本書出版的時間,大概就是我出【養屍人】系列滿一年,時間過得很快,「咻咻咻」就飛逝而過,其中有快樂的時候、有難過辛苦的時候,很感謝明日的團隊與大家陪我一路走到這裡,感恩吶。

拜託,不要嫌我噁心,有些感謝我覺得不只要放心裡,還要學著說出來,所以我厚著臉皮說出來了,哈哈,愛你們啦。

最後,有件請求請大家一定要答應我,就是看到書的最後,千萬別跑來問我某人是誰與相關問題。不會說的,我不會說的,科科科……千萬別跑來部落格或FB問我,哇哈哈,要保持神秘感(?)耶?別打我啦!

精采試閱
楔子
  漆黑無雲的夜空,高掛一輪明月。

  老舊建築物附近,有棵高聳的老榕樹不知在活了幾百年,扭曲著奇異的姿勢而生長。

  隨著陰風陣陣吹來,它搖曳茂密的枝葉,磨擦出磨豆子般「沙沙」碎聲,有一下沒一下的拍打著建築物二樓窗口。破損的玻璃窗內,一大片厚重骯髒的窗簾隔絕了外頭光源,使黑暗狹小的雜物間添加了神祕的色彩。

  不知過了多久,遲緩的腳步聲從長廊盡頭處傳來,「噠、噠、噠」直到走至某個房間才停止移動。

  黑影遮住半扇木門,沒有遲疑的,一雙枯瘦的手輕輕往前推動,破舊的門被人推了開,發出「咿呀」聲。

  十幾名男女面色蒼白、手持白蠟燭,死氣沉沉地陸續走進來,他們陌生地彼此看一眼後隨即清開堆滿雜物的地板,將蠟燭放在面前圍成圓形坐下。

  沉默中,燭火的紅色微光印在每個滄桑的臉龐上,毫無生氣;散發遊魂般的氣息是他們共有的特色。

  久久後,一名雙頰凹陷的中年男子,終於開口:「你們都是看了那篇文章而來的?」

  他們緩緩點著頭,隨即又陷入長長的沉默中。

  燭火照亮男子詭異表情,他死氣沉沉的又開口:「對死亡感到恐懼,想退出的人,現在後悔還來得及。」

  「嘻嘻。」突然間,坐在他左側,一名少女發出尖細的怪異笑聲,接著顫抖地伸出一隻手臂,拉起衣袖秀出布滿大大小小傷痕的手腕,扭曲面容說道:「不怕死啊,就怕死不了。」

  「咯咯咯……」聽完她這番話,立即引起其他人莫名的共鳴。

  詭異的笑聲像會感染一樣,一個接一個,從所有人的嘴中傳出來。他們吊起眼珠,紛紛秀出布滿全身各部位的新舊傷痕。

  「說得好,就怕死不了。」一名婦人雙眼空洞地看向虛幻的前方,喃喃自語:「做人太痛苦了,倒債又被心愛的人拋棄,日復一日的沉重壓力與打擊,每天醒來就是痛苦的開始,不如死去。」

  「為了生活,為了爭第一,不停地惡性競爭,一天到晚被人唾棄、陷害,我受夠了──死亡才能解脫啊。」穿西裝的男子眼淚一掉,痛苦得不能言語。

  七嘴八舌中,大家紛紛說起各自不如意的地方,痛苦、難過、煎熬,不順遂或自殺未遂或求生求死都不能的過程。

  負面情緒大量湧入這個小小空間,各各哭成一團,覺得自己是最不幸的人類。

  自始自終麻木不語的中年男子,聽到最後默默扯動凹陷的臉頰,嘴角揚起詭弧度異,使他整個人看起來更加陰森恐怖。

  「既然如此,今晚一起走。」

  他的語氣雖輕卻清楚傳達到每個人的耳中。瞬間,大家又沉默了。

  「不是想死?怎麼不敢說話了?」他諷刺的問。

  「是真的嗎?只要召喚出它們,就可以毫不痛苦的死亡,再也不用進入輪迴,靈魂將永遠安祥的沉睡下去?」一名少年仰起毫無血色的臉龐,面無表情的詢問,這也是吸引他前來的原因。

  「是啊。」他一字一句說得緩慢,語氣中充滿不可思議的魔力,「這是亡靈使者的仁慈。」

  他們露出略微不安的表情互看對方,等著有人先開口說要逃跑,可惜在龐大的壓力下沒人敢當背叛者,決定硬著頭皮幹到底。

  中年男子滿意的拿出一把小刀,狠狠劃破手掌,在地板畫上血淋淋的陣法符號,其他人聽指令紛紛接過小刀劃破自己的手指,將鮮血滴在白蠟燭上頭,擺在陣法的空格處。

  忽然間,密不通風的空間裡陰風陣陣襲來,他們有些害怕的四處張望。在男子口中源源不絕的咒語聲中,狂風捲起,空間裡激起巨大的變化。

  「啊!」他們被刺骨的寒風吹得東倒西歪,坐都坐不穩,眼睛睜不開地只能緊抓著彼此。

  終於,當咒語與狂風停下來的這一刻,所有人心頭砰砰跳地慢慢睜開眼睛,眼前這一幕,眾人驚恐到不能言語,放大的瞳孔中,印著宛如人間煉獄的景象,侵蝕著他們的理智。

  「我、我不想死了!」其中一名成員率先反應過來。他後悔了,臉色蒼白地想逃出門口卻被門外的「生物」給擋住,腿一軟,哭喪著臉苦苦哀求,「我錯了,我真的不想死,不、不要過來,啊──」

  一瞬間,淒厲地尖叫劃破夜晚的寧靜,此起彼落是更多悽慘的呼應,迴盪在空氣中的哀嚎,開啟血腥的戰場,沒有一個跑得了。

  「嘻嘻嘻……」中年男子雙眼腥紅的立在其中,冷漠看待一切,「新的世代,即將來臨。」
第一章
  雖然是假日,但從早上我就坐在書房的辦公桌前,研讀厚厚一疊公司近期的報表與資料。

  專注,本身就是一件累人的事;長時間的專注,更讓我身心靈都疲憊不堪。終於,我擰緊眉頭放下讀完的資料,閉眼小歇片刻。

  這樣忙碌的日子,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想想真可笑,時間久到我有點回想不起來了。

  每天的生活猶如轉不停的陀螺,除了要應付學校裡的課業,還得按時回「本家」學習接管父親產業的相關事務。

  所謂的「本家」,就是以爺爺為首的家庭,是整個家族的指揮協商中心,我的家庭是眾多「分支」之一。

  原本學習接管公司這等煩心的事,不該由我一個大學生扛下,要不是因為一年多前,一名叫「屍爺」的人以「死而復生」為誘餌慫恿我母親,解開塵封已久的悲劇,也不會弄得我家破人亡,非得一肩扛下所有責任。

  「小少爺,還要繼續看下一份文件嗎?」蔡志順表情嚴肅的手持另一疊文件,恭敬地站在旁邊詢問。

  他是我父親的心腹,自我懂事以來,看過他們同進同出處理公司大小事無數次。

  父親死後,他被調回「本家」幫忙,美其名是協助管理父親死後遺留下的產業,事實上是藉此監視我們。

  而後,以不忍父親辛苦打拚的產業被其他「分支」搶奪,他上門要求回到我身邊,正好我缺一個熟悉公司事務的幫手,於是我答應了這個要求。

  不過答應不代表信任,畢竟他可能是「本家」派來的臥底,且聰明的人一向難以控制,能成為我父親左右手的人,絕對不會是簡單的人物。

  我在防他的事,相信他很清楚。

  蔡志順的態度卻始終如一地對我傾囊相授,細心協助、教導我所有事務,直到最近公司的內部事務比較上手了,我才知道他的確沒有二心,是個念情且值得信賴的男人。

  外面的天色暗到不像話,我這才發現已經晚上了。

  「您是要休息或是繼續?」他語氣平穩的再問了一次。

  「繼續。」毫不猶豫,我簡短地回話。

  需要守護到底的東西,就不該因為外在的痛苦與壓力而輕言放棄。

  我很清楚自己的處境,對父親遺留的龐大遺產有興趣的人太多了,只要我稍不慎就會中箭落馬,我沒有時間休息,得儘早掌控大局才行。更何況,同時該進行的事情,不只這一件。

  往事歷歷在目,它,是我擺脫不了的惡夢。

  我抿緊薄唇,冷然地攤開手掌看向手臂,不由得自嘲一笑。它的外觀一如往昔,然而本質卻已經改變了,這樣的我早已不算是個正常的人類。

  想想還真諷刺。當初,母親因與不明人士做了惡魔的交易,才會弄得家破人亡,後患無窮地狼狽收場。如今,我為了獲得新生的力量以抵抗外敵,竟也步上同樣後塵。

  有些人的存在,就像心頭的一根刺,一天不拔除就隱隱作痛。幾個月前,為了能與屍爺相抗衡,我與一名神祕的女子──蔚藍兒做了場交易,以犧牲情感換取嶄新的龐大力量,而後果然順利解決長期的夢魘。

  很多事是一體兩面,這股神祕的力量可以隨著我的成長發揮到極致;相對的,無法駕馭時,反噬的速度也超乎想像地快。

  肉體上的毀滅是其次,無法超渡的靈魂,將會被放逐在混沌的夾縫空間,反覆受著毀滅前的煎熬,日復一日,直到永遠。

  這些是她對我說過的話,情感左右著慾念,同時也影響新生的力量。邪念所產生的毀滅力量與良知、正義所形成的力量只有一線之隔;一念之間,往往會有不同的結果與作為,所以她原本打算取走我的「情感」。

  最後,在我的堅持下保留住情感自主權,相對性的風險要自行負責,只要情感控制得不好,我就會出現各種不適感,例如現在想起母親,濃烈的思念與無法化解的怨恨,使我的雙臂發熱灼痛著。

  再次與屍爺交手時,我原本還想逼他說出被他偷走的母親遺體下落,可惜他死了,尋回母親的希望變得更加渺茫,唯一線索只剩屍爺的背後主導者──神祕的組織。

  每當想起這謎樣的存在,就會讓我更加心煩。摸不著頭緒啊,尤其是屍爺死前對我說過,我吃裡扒外所犯下的罪行,組織一定不會輕易放過。

  我跟他們又沒有關係,怎能說我吃裡扒外?

  不只這幾件事,無法喘息的生活中,總有令人厭惡的事接踵而來,怎麼處理都處理不完,煩死人了!

  我以指尖敲打桌面,心浮氣躁不已。

  「小少爺?」直到聽見蔡志順沉穩的叫喚聲,我這才發現自己失態了。

  深吸一口氣,我重新整理混亂思緒,攤開放在面前的新帳本,準備再苦戰個幾回。就在這時,嘻嘻哈哈的喧譁聲,突兀地出現在這個家中。

  「哇哈哈,老子又贏啦,臭小鬼,快點交出來。」

  「不要,哈哈哈。」

  「媽的咧,就不要讓老子抓到!」

  「哈哈哈,好好玩喔,躲貓貓,你當鬼──」

  「老子才不是鬼!」

  青筋微微跳動,我揉著太陽穴,持續吵鬧的話語讓我的頭隱隱作痛,想都不用想,我早知道是誰來了。

  「該死!」低聲咒罵一句,我對於有人在我思考事情時,吵吵鬧鬧這一點很反感,於是帶著些許怒氣走下樓。

  當我張嘴想出聲警告他安靜一點時,眼前這一幕讓我無言了。

  等等,現在是怎麼一回事?

  除了正在與小不點搶烤雞翅的小強之外,院子裡還聚集了其他人。天兒、何詩韻、劉嫂,鬧哄哄的在烤肉,開心嘻笑著。

  「哈哈哈,念真哥哥下來了。」趁我還在錯愕中,小不點已活力十足的晃動綁在耳側兩撮短馬尾,用力往我身上撲過來,兩隻小手爬啊爬像無尾熊般掛在我胸前。

  「放開。」

  「哈哈哈,不要咧。」

  我頭痛的看著小不點放肆的舉動,她雖然看起來像個天真無邪的國中生,事實上根本不是個人類;她是神祕組織的一員,原被指派來追殺我卻因行動失敗而無處可去,莫名奇妙在這個家住了下來。

  她那孩子氣又不會看人臉色的個性,說真的,常讓我不知道該拿她怎麼辦才好。

  我抓住她的衣領正想把她拎開時,肩膀被人猛然一拍,小強不知何時跑到我的身邊。

  「哇哈哈。」他摟住我的肩膀,豪爽的大笑三聲後用蠻力將我拖向庭院,不容我反抗:「來得正好,才想叫你下樓而已。」

  「嗨!」眾人對我笑著打招呼,顯然把這裡當成自己家,「肉烤好了,可以吃了。」

  「我家哪時候變成遊樂場?」我不悅地說道,忽然,一塊烤熟的豬肉硬是塞進我的嘴裡。

  「哈哈,有什麼關係,多吃一點。」小強嘻皮笑臉的連續叉了好幾塊肉,準備再塞進我的嘴裡,也不管會不會噎死我。

  「小強,不可以這樣啦。」小強的女朋友──天兒,趕緊跑過來阻止他的無禮。

  「哇哈哈。」

  「真是的,你還笑。」

  在他們愉快的鬥嘴中,我終於把大到離譜的肉塊吞下……唉,傷腦筋,我無奈的嘆口氣,有些時候想生氣未必氣得起來。

  用死黨形容我們之間的關係或許不夠恰當,尤其是小強,他對我而言可以說是生死之交。在好幾起事件中,他們總是陪我共患難,一路走來,對他們我心中是滿滿的感激,自然也比較縱容他們。

  「毫無規矩。」語畢,何詩韻舉止優雅地拿起餐巾紙擦嘴,冷冷睇著大家再睇向我。

  如陶瓷娃娃般的完美無暇,小巧的巴掌臉蛋上有雙充滿靈氣的眼眸,她用纖細白皙的指尖順了順一頭烏黑的長卷髮,投手舉止就像大家閨秀般,與我們格格不入的存在著。

  「吃東西時要細咬慢嚥,而且不能嬉鬧,懂嗎?」她正經八百的糾正我的行為舉止。

  自從她來到這個家以後,對我有關禮儀方面的糾正不是第一次了,而我,不能反駁她任何話。

  說穿了,會演變成這樣的相處模式,正是因為我總不受控制的出軌演出讓「本家」很頭痛,於是「本家」派來專門指導我行為舉止的人員,那個人就是她。

  「詩韻小姐,難得大家能聚在一起,今晚就放點水好嗎?」從小照顧我到大,如同我第二個母親的家庭幫傭──劉嫂,開口為我求情,隨後神情落寞的苦笑,喃喃說:「自從夫人失蹤之後,這個家就沒熱鬧過了。」

  她的話讓我胸口一悶,心中百感交集。當初「本家」為了遮家醜,於是對外宣布母親失蹤而非實情──死亡,劉嫂自今還深信有一天母親會回來。

  「禮儀的保持,不該分時間地點。」何詩韻嘴裡雖這麼說,卻起身準備離開,打算眼不見為淨,這是她一貫的退讓方式。

  「唉喲。」事出突然,正當她優雅的轉身想踏上石階,結果沒踩好當場絆到腳,「砰!」,一頭撞上旁邊裝飾用的大木柱,痛得她抱頭唉唉叫,「嗚,好痛……」

  「妳沒事吧?」天兒尷尬的問。

  眾目睽睽中何詩韻臉紅了,她沒回答,故作鎮定的起身拍拍裙襬走掉。

  「真是個奇怪的傢伙。」小強搔搔頭,懶得管她。見蔡志順下樓了,趕緊對他招招手一同來烤肉,隨後與天兒瞎胡鬧起來。

  頓時之間,嬉鬧聲與笑聲充滿整個庭院。

  我們坐在一起吃著烤肉,仰頭看明月,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環視他們一圈後,偷偷的,我的嘴角揚起一絲笑意。

  這就是我的,小小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