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9 <搶鬼妻 [鬼開眼] >  

 《搶鬼妻【鬼開眼】》


 編號:039
 作者:馬尼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4.01.25
 ISBN:9789862906507
    定價:99元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OK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搶人鬼妻,小心遭殃。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搶的,怎麼大腸被打蝴蝶結了啊啊啊——

內容簡介

死胖子戀愛了,他喜歡上一位剛過世的女孩。

原本一切不關我事的,偏偏看見那女孩後被他纏上了,還得幫她阻止父母安排的冥婚!

為了女孩的幸福、為了幫死胖子追她,我使出了渾身解數。

沒想到擋婚如檔煞,不只讓我倒楣透頂,半路更殺出好幾個搶婚的人——

不是吧,女鬼有沒有這麼搶手!因為新鮮嗎!

作者簡介

馬尼

喜歡想鬼故事,卻不敢看鬼片,因為膽小,討厭被嚇,簡單說就是俗辣。

喜歡看書,喜歡文字,於是動筆寫小說,

但深深覺得當讀者比較快活,小小的書錢可以換來作者大大的折磨,非常划算。

最大的快樂,是把想像的畫面化為文字,讓更多人參與我的幻想世界。 

我打算繼續快樂下去,也繼續受折磨。

【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gbb6403

目錄

【第一章】鬼新歡

【第二章】撿紅包

【第三章】程咬金

【第四章】搶紅線

【第五章】大色鬼

試閱

【第一章】鬼新歡

「嗚嗚嗚嗚嗚!」

我的好朋友死胖子李育緯縮在牆角,拚命哀嚎慘叫,四肢伸直僵硬,渾身顫抖個不停。

晚上十點,在宿舍房間裡,我嚇得冷汗直流,

愣在原地不知所措地看著正在受苦受難的李育緯,一點忙都幫不上。 

「死胖子,你不能死!一定要撐過去!」我只能給他打氣加油,「我救不了你,只能靠自己了!」 

「陳盈達,快救我,好痛苦……」

李育緯眼睛、鼻子和下巴全都擠在一塊,嘴唇左歪右斜,連口水都流出來了,

「我受不了了,這比死還難受!被大龍炮炸掉頭還比較乾脆啊!快讓我解脫吧,求求你!」 

「死胖子!」我想上前抱住李育緯,減輕他的痛苦。「別過去!」一旁的林承靚突然大喊,阻止我。

「林承靚!再這樣下去,死胖子真的會死!」我很不爽,朝他亂吼。

「他早就死過了,不會有事的!」林靚說得輕鬆,雙手合握,兩隻食指對準死胖子。

「陳盈達,快叫他停止!這法術太厲害了,我承受不了!」

李育緯努力控制僵硬的雙手雙腳,企圖想從地上爬起。

「林承靚!不要再玩死胖子了,他真的很痛苦!一直要我跟你說放過他吧!」

「哇靠!他還那麼多話?那我就讓他閉嘴,一句話都說不了!」林承靚變換手勢,指向自己嘴巴,

「鬼抽筋,舌頭硬硬!」林承靚伸出舌頭,兩隻食指夾住自己舌尖,向前拉直。

我望向李育緯,他果然也跟著打開嘴巴,一條超級肥舌從口中伸出,硬梆梆地像是冷凍過的豬舌頭,

顯然正處於抽筋狀態,連我看了都覺得難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李育緯哀嚎地更為慘烈,兩手緊緊握住舌頭,企圖想讓那裡的肌肉放鬆。

「死胖子,我幫你!」我再也看不下去,不顧林承靚反對,直接上前抓住李育緯的舌頭。

「吼!」林承靚超不爽,「陳盈達你不要阻止啦!我還有下一招雞雞凍凍耶!」

「吼!」我雙手趕緊放開,拚命甩個不停,

「挖靠超噁心的啦!鬼的舌頭怎麼這麼滑,又肥又厚還黏滴滴的!」

「吼!」李育緯突然瞪我一眼,忍不住笑出來,

「陳盈達,你這樣我怎麼演下去?害我都笑場了啦,哈哈哈!」

我愣住,看著李育緯突然上下彈動舌頭,左翻右捲的好不靈活,最後縮回嘴巴裡。

「死胖子,你沒事了?」我扳開他嘴唇,捏捏舌頭,接著又摸摸他的身體,

「舌頭變軟了?連身體也不硬了?」

「本來就不硬啊,是我在裝硬,他還真以為自己的法術有用喔?」李育緯指著林承靚,竟然露出嘲諷的表情。

「陳盈達,現在死胖子是什麼狀況?有沒有跪地求饒,說我好厲害?」看不見李育緯的林承靚,問我。

「他根本沒抽筋,連舌頭也是故意裝僵硬的。」我說實話。

「什麼!他在演戲喔?」林承靚臉上表情瞬間垮掉。

「陳盈達,你跟他說,他真的一點天分也沒有,搞不好不是古公的親生外孫。」李育緯在旁邊說風涼話。

「我才不要!林承靚應該只是沒遺傳到古公的天分而已。」 

 林承靚聽了表情變得更加難看,撿起放在一旁桌上的《古公秘笈》,連忙翻開到寫著「鬼抽筋」的那頁。  

「到底是哪裡出問題?為什麼會失敗?」林承靚不停搔頭,努力想找出法術不靈的答案,

「會不會是『鬼抽筋』的步驟寫錯了?

要不然我試試其他法術好了,陳盈達,幫我跟死胖子說,如果有成功一定要讓我知道。」

李育緯搖搖頭,走到一旁椅子坐下,顯然不想配合。

其實我很想跟林承靚說,法術不靈應該不是《古公秘笈》哪裡出了錯,

而是使用者本身資質天分的問題,但這答案太過殘酷,我實在不忍心說出口。

雖然古公把全新的秘笈交給林承靚,也說只要能夠自學成功,就讓他成為斬妖除魔的接班人,

但連看起來應該是入門法術的「鬼抽筋」都練不好,其他招大概也沒什麼搞頭了。

「會不會是因為看不見鬼,所以法術才沒用?」林承靚苦著一張臉,問我。

「搞不好喔!要不然你叫古公幫你開永久生效的天眼啊,上次只開一個時辰的太短了。」我建議。

「不行!這樣等於作弊!」林承靚直接拒絕,

「我外公說過,只有靠苦修累積道行,直到能夠成功看見鬼,這樣的功夫才實在!」

算了,我懶得跟林承靚辯解,對我來說根本沒差啊,反正我也沒修行過,

還不是只靠「鬼開眼」就能看到鬼,而且之前在醫院使用「釘鬼箭」,也是一次就成功。 

我想,總歸一句還是使用者資質的問題,像我擺明了就有天分。

「陳盈達,你叫林承靚看開點吧,不會法術也沒關係啊!」死胖子試圖透過我安慰林承靚,

「起碼以後他不會真的用法術欺負我,我也不怕得罪他。」 

「說得也是,而且古公也說這都是命,抓鬼不是一件好差事啦!」我笑著跟死胖子說。

「還不如學把妹絕技還比較實在。」李育緯說完便哈哈大笑。

「那我也要學,搞不好古公超厲害,隨隨便便就能讓女生喜歡他,哈哈哈!」

林承靚看我對著空氣有說有笑,臉上表情愈發難看,終於破口大罵:

「陳盈達、死胖子,你們兩個不要孤立我!

我學不會法術已經夠沮喪了,你們兩個可以直接聊天,我不行,這樣會讓我更難過啊!」 

林承靚這一講,我和李育緯馬上就吞下笑聲,

想起過去我們三個每天在宿舍房間裡嘻嘻哈哈的玩在一塊,如今卻變得雖然同住一個屋簷下,

但林承靚就是看不到李育緯,想想也是一種心酸。

「承靚,別難過了,學不會法術沒關係,接不了你外公的班也沒差,

有空請他幫你開開天眼,這樣就可以直接跟死胖子聊天啦。」我努力安慰他。

「嗚嗚……」林承靚淚眼汪汪,對我搖搖頭,

「我難過的,不是學不好法術,無法成為外公的接班人。」

「那你是在哭個屁?」我真不懂。「阿不然還有啥好難過的?」李育緯也納悶。

「因為……因為……」林承靚欲言又止,想說又不想說。

「靠北啊!有事情說出來啊,我們一起面對嘛!」我有些不耐煩。

「別怕!兄弟一場,我一定挺你!」死胖子拍拍林承靚肩膀,拍得好用力,但林承靚一點感覺也沒有。

「我……嗚嗚!」林承靚竟然真的哭出來了,一點都不像個男人啊!

別哭!哪那麼委屈的,幹嘛這樣啊?」我上前摸摸他的頭,想給一點溫暖。

就在我的手碰觸林承靚頭髮的那一瞬間,有個女孩哭聲突然從一旁冒了出來,嚇了我們三個一跳。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哪來的哭聲?」我好驚訝,連忙看看四周,想知道是誰在哭,

「是女鬼在哭嗎?」 李育緯也睜大眼,左右張望,

「女鬼在哪?出來!」「不是女鬼在哭,是我的手機在響。」

林承靚拿出正閃著光亮的智慧型手機,手指一滑,那怪異的女人哭聲瞬間消失。

我和死胖子都傻眼,看林承靚拿著手機走出陽台,還把落地窗關上,擺明不想讓我聽到他講電話的內容。 

一會後,林承靚哭喪著臉,又回到房間裡。

「靠北了你弄個女鬼哭聲當手機鈴聲幹嘛,想嚇死我啊?」我直接抱怨。

「又不是我弄的。」林承靚一臉無辜,

「是尤馨慧把我的手機拿去,故意設定成女鬼哭聲,她說這樣比較有感覺。」

「哇!這麼親密?開始交往了喔?」死胖子突然好興奮。「不會吧!真的在一起了喔?」我好驚訝。 

記得古公說過法術只傳給自家人,尤馨慧為了想學會制服鬼怪的厲害功夫,竟然不惜說要當林承靚的女友,

因為只要嫁入他們家,自然就跟古公是自家人啦。這種事,全世界大概只有尤馨慧幹得出來。

「還沒啊,但是她超積極的,每天都約我出去,不停問我要不要、要不要、要不要?」 

「要那個喔?」李育緯問得好興奮。 

「吼!死胖子你很色耶!」我打了李育緯一拳,接著又問林承靚:「她問你要不要恩愛一下喔?」 

「吼!是問要不要在一起啦!」林承靚巴了我一拳,「你是色鬼喔?」 

「原來不是那個。」我莫名的有些失落,「不過,就算她想當你女友,也要你答應才行吧?」 

「我能拒絕嗎?她說如果我不答應交往,她就要去自殺。」林承靚說得很為難。

「她不可能成功的,之前自殺那麼多次都失敗。」我又說。

「萬一成功了怎麼辦?」林承靚語氣突然嚴肅,正經八百地看我,

「我一輩子都會良心不安,畢竟她是因為我拒絕她才死的。」 

 說得也有道理,我一時無法反駁林承靚的說法,

雖然尤馨慧是學校有名的自殺天后,一天到晚吵著要自殺,而且也真的都付出行動,但就是怎麼樣也死不了。 

可是正所謂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如果尤馨慧不小心死成功了,那麼林承靚一輩子都得承受有人因為他失去生命的折磨。

「兄弟!辛苦你了!」李育緯忍不住上前抱住林承靚,還親親他的臉頰,弄得林承靚臉上都濕濕的。 

我就不跟林承靚說死胖子對他做的舉動了,免得他覺得怪噁心一把。

「唉!我要出門了,她約我碰面,說有禮物要送我。」

林承靚臉上超無奈的,一點即將收到禮物的喜悅也沒有,

「為什麼我不能拒絕?嗚嗚嗚!都怪我太善良了!」 說完,林承靚就這樣消失在我們眼前,出門去收禮物了。 

我和死胖子一點忙也幫不上,卻是半點虧欠感也沒有,因為尤馨慧雖然是怪咖,但好歹也是個小美女啊! 

尤其對始終是單身的我和李育緯而言,其實還是挺羨慕的。

「死胖子,真希望你趕快交到鬼女朋友,這樣就能去陰間報到了。」我說,

雖然會捨不得,但終究還是希望他嚐嚐愛情的滋味。

「陳盈達,希望你趕快把到張宥希學妹,這樣我才能放下心離開。」李育緯說。

「真的?兄弟,你對我真好,我一定會想辦法追到宥希寶貝。」我握拳。

「吼!我騙你的,我才不希望宥希寶貝跟你在一起,糟蹋了!」他吐舌。

不多說,我直接一腳踢在李育緯又肥又寬的大屁股上,讓他去撞牆。 

嗚嗚嗚嗚嗚嗚嗚!

這一踢,竟然讓死胖哭了出來,而且哭聲還很娘,根本像個女人的哭聲。

「喂!不要哭得這麼娘,不好聽!」我抱怨。 

「我沒哭啊!」李育緯回頭看我,笑笑的,根本沒在哭。 

 嗚嗚嗚嗚嗚嗚嗚!

「見鬼了!還真的不是你在哭耶!」我好驚訝。「難道是林承靚的手機忘了帶?」李育緯說。 

我們在房裡四處找尋林承靚的手機,但根本找不到,看來他沒有忘了帶。 

可是哭聲還在,而且愈來愈清楚,我們豎起耳朵仔細聽,發現是從遠方傳來。 

我打開落地窗,和李育緯一同到陽台,想知道這哭聲是從哪來,

但根本看不出來,宿舍前的馬路上雖然有些還在閒逛的大學生,但沒一個看起來在哭。

「陳盈達,我覺得這哭聲不是人發出來的,應該是女鬼。」李育緯說。

「我也這麼覺得,你看!」我指著那些沒事幹的大學生,「他們好像沒聽到。」

所以啊!應該是有個漂亮的女鬼,因為需要幫忙,所以用哭聲吸引我們,希望我們去解決她的難題。」

「等等!」我覺得不對勁,「為什麼就一定是漂亮的女鬼?」

「因為不漂亮我就不想幫啊,所以一定是美女鬼鬼。」他又吐舌。

然後咻地一聲,死胖子李育緯就憑空消失,連聲再見也沒說,顯然是去找那個正在哭的女鬼。 

「喂!你這個色鬼!」我朝天空大喊。那些無聊大學生突然抬頭看我一眼,我裝沒事,默默轉身回到房間裡。

 說也奇怪,回到房間之後,就真的沒再聽到哭聲,看來李育緯應該找到那個女鬼了。

想想也真受不了,死胖子這個色鬼竟然說走就走,去找他自以為是美女的女鬼,

以為只要演出英雄救美的戲碼,對方就會愛上他。

「哼!愛情有這麼簡單就好了!」我不以為然。 

房間裡空蕩蕩的,林承靚去約會了,雖然對象是個他心不甘情不願的尤馨慧,但好歹是跟異性在一起。 

李育緯去搭訕女鬼,雖然兩個鬼應該幹不了什麼壞事,但好歹也是跟異性碰面。 

只剩下我一個孤伶伶地待在房間裡,沒對象約會,沒啥壞可以做,突然覺得好無聊。

 想拿起手機打電話給張宥希,卻不知道該跟她說什麼。 

「嘿!當我女朋友好嗎?」講這個嗎?

那我肯定會被稱為冰山美人的她封殺,從此離我遠一點。妳三圍多少?」喂!我又不是死胖子。 

「妳想爸媽嗎?」吼!不要吧!這句廢話說了她肯定心情又不好。 

張宥希的爸媽失蹤了,古公說他們的身體被兩個惡鬼佔據,所以連法術高強的他也找不到,

但意外具有「鬼開眼」體質的我,說不定能吸引兩個惡鬼出現。 可是,我自己也怕惡鬼啊!

再說我又不是古公,也沒打算認真學習《古公秘笈》的古怪法術,

萬一真的把惡鬼引來,別說救出張宥希的爸媽了,搞不好連我也會小命不保。

「唉!這真是傷腦筋啊!雖然救出張宥希爸媽說不定就能讓她愛上我,但生命還是很寶貴的啊!」

我無奈的自言自語。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該死!那女鬼的哭聲竟然又出現了!

難道李育緯能力太遜,對方不滿意嗎? 

但很快我就知道這哭聲不是女鬼發出來的,而是我的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