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畫符】蟲妖伍傀(最終回)  

 《【畫符】蟲妖伍傀(最終回)》


 編號:040
 作者:羅三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4.01.25
 ISBN:9789862906514
    定價:99元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OK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要玩,就玩大的。惡夢即將開播——

殘酷遊戲、鬥法擂台、絕命復仇

鬥智打怪最終戰!

 

內容簡介

 

公園裡、捷運上都被逃不出的大霧包圍,接著傳來類似廣播的聲音——

 

各位被挑選為測試員,必須打倒接下來出現的怪物。

當所有怪物都消滅時,遊戲就結束了,大家也能夠離開這裡,

殺掉最多怪物的人還能得到一千萬獎金,祝大家狩獵順利。」

 

像是著魔一樣,所有人開始了殘忍的狩獵遊戲——但是,他們真的是獵人嗎?

 

作者簡介

羅三

一九八一年出生於高雄市,

新竹教育大學數學教育系畢業後一邊擔任國小與補習班老師一邊開始著手小說寫作,

花了一年多完成的出道作「魍魎」

曾經讓作者本人輾轉難眠,是要一輩子守著教育事業還是徹底轉型做自己想要的,

百般掙扎最後選擇了忠於本心的方向,寫作。

當然學校營養午餐過於難吃也是一個原因。

作為一個文字工作者,曾經沒有人看好,曾經沒有人支持,

但難道因為這些外在因素我就要放棄嗎,不,我要做,我能做的只有寫好作品,

我需要的也只是把作品寫好,希望十年之後回顧此時,始心依然不改。

同樣祝福各位。

粉絲團  三的定律https://www.facebook.com/3thlaw

 

作者自序

第三集結束了,畫符的故事也暫告一個段落。

什麼!還會不會再出,當然會啦,這可是非常重要的王道作品啊,不管怎樣都要繼續下去的。

這個作品可以說是我第一次把心中故事的主線給寫了出來,

駭屍任務也好,末日列車也是,魍魎、冥醫、傲因一家,都是我故事的一部份。

而重要人物:黃利貞。

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有什麼樣的背景,為什麼能打贏嘉裕,等等在本集也會出現許多線索。

接下來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嘗試寫一點古裝的作品,或者是未來型的,一直都寫現代作品,也該有點突破了。

像是很久以前,我跟刀編討論過一則故事。

內容是一個有錢人,投注所有的金錢在女性機器人設計上。

最後,他們成功的做出了完美的女機器人,但因為太過溫柔,所以男人們再也不喜歡真實女性了。

是一個有點情色,有點悲哀,還有很多科技感的故事,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寫那個呢。

感謝您的支持,也希望你能支持羅三其他的作品。

最後再次感謝出版社給我這個從自嗨變成大家嗨的機會,也感謝讀者的支持沒有你們的話我是寫不出東西的。

 

目錄

第一章:改變的三人

第二章:法盔和芸嫻

第三章:法術分系

第四章:迷途公園

第五章:道士出手

第六章:蟲妖伍傀

第七章:利貞的敗績

第八章:難以承受之痛

 

試閱

第一章:改變的三人

星期日的捷運地下街,人潮依舊洶湧。

一群青年男女正圍著一塊空地擺動著雙臂,這塊地下街的邊角區域音樂放的大聲,

牆上也布滿各式各樣的噴漆塗鴉,其中有幾些深有欣賞價值。

在空地中央一個帶著復古頭飾的男子正在熱舞,一連串的高水準動作看的周圍人群驚呼連連。

「你看到了嗎?那個動作能做到如此順暢的只有那個人,墨鏡海盜,地下街的對舞王者。」

「的確,那樣的旋轉,我練了好久都沒有成功,他卻做得那麼輕鬆。」

「像在玩遊戲。」

舞池場上似乎分出了勝負,另一個金髮的舞者垂頭喪氣地離開了中間舞池,

邊人潮瘋狂地叫著墨鏡海盜的名字,留在場上的他也很瀟灑地打著招呼。

墨鏡海盜喝了口水後心想

(喝采吧,你們這些平凡的豬,你們生來就是要為我喝采的,我的父母都是知名富商,

從小就幫我請了專業舞者來訓練,水準當然跟你們這些窮鬼不一樣,這世界就是講錢,所以我永遠不會失敗。)

一旁的路人這樣評論:「西區的戴蒙也輸了,這樣墨鏡海盜又要繼續蟬聯霸主了吧。」

「沒辦法,人家可是去過美國,一般舞者贏不了他吧,

唉,這個團體裡以前有一個叫芸嫻的高中女孩勉強可以排第二,但是她好幾個月沒來了,我猜舞步都不會跳了吧。」

就在一陣叨絮中,一個人影走進了舞池,他個子嬌小,身上穿著有點破爛,有點像是某個高中的女生制服,

墨鏡海盜一看到到他,捏著鼻子擺出好臭的表情,挑性意味十足。

他經過的人群聞到的其實是一陣雨水過後的幽香,跟他髒髒的衣服完全天差地別。

隨著音樂,髒小子擺動了起來,韻律滑過他的指尖,幾個舞步做出了剛勁的力道和肢體的美感,眾人立刻尖叫了起來。

「這傢伙!」墨鏡海盜微微的動容起來。

當節奏來到高潮時,髒小子一個後翻,穿在腰際的外褲掉了下來,只剩下一條緊身短褲,

時機巧妙竟然能配合音樂,也讓她誘人的臀腿曲線一覽無遺,舞姿搭配美腿,

讓人潮看的激動興奮,加油聲一點也不輸給剛剛的那場對舞。

「是女人。」

「太帥了。」

墨鏡海盜不甘示弱,一個地板動作硬是把髒小子逼到牆邊,俐落的舞姿一下就把驚嘆聲吸了回去。

「不敢相信,墨鏡海盜的那招,他出全力了!」

「太讚了,幾個禮拜內看到最好的一場。」

雙方陸陸續續地拿出壓箱法寶,各種不同的高難度動作一直出籠,

就在對舞到了最高峰時,墨鏡海盜出現了疲態,髒小子慢慢取得了優勢,這時有好幾個警察趕了過來大喊。

「你們這群年輕人在這裡吵人了。」

「糟糕了,又是那個掃興的傢伙找了警察。」

「怎麼辦?」

「我才不走,這場比賽看不到最後太可惜了。」

髒小子給了對方一個眼神,告訴墨鏡海盜下一個招式分勝負,墨鏡海盜大吼:「正合我意。」

墨鏡海盜跑到一個警察面前把他引到牆邊,接著漂亮的踏著牆壁翻了兩圈,彷彿特技表演一樣甩開了警察。

正當他以為自己要勝利時,髒小子卻做了一個不可思議的模仿,

跟墨鏡海盜一樣的動作,她往空中一跳,接著在完全不能施力的空中,跳躍了第二次。

「什麼!」

墨鏡海盜看到之後,渾身如遭雷擊,在原地不能動彈,

其他觀眾也是一樣,剛剛的美妙一瞬,彷彿另一個世界的生物,不管在哪裡都沒有看過類似的動作。

在這瞬間,墨鏡小子跪在了地上,一臉的不可置信:

「怎麼會,她是怎麼做到的,我花了那麼多錢,我應該才是最強的啊。」

被警察壓住的觀看者笑著大喊:

「輸了,墨鏡海盜輸了,霸主換人了啊。」

「那個傢伙到底是誰?」

「我看過她,是芸嫻,是OO高中的芸嫻。」

最不敢相信這個事實的人就是墨鏡海盜:「怎麼可能,那個女孩之前明明還差我一截的。」

警察就這樣把呆在當場的墨鏡海盜抓了起來,而芸嫻呢,她像條蛇一樣快速地穿過捷運的人群,把警察甩的遠遠的,一下就消失了蹤影。

※※※

市區幽暗的巷道內,一個男人跌在了地上,周圍五六個抽著煙的不良少年圍著他,這人竟然是蘇佩之前的男友,高中的籃球社長。

「有話好說,別動手。」社長有些畏懼地伸手出來阻擋。

「誰理你啊。」帶頭的混混老大一腳就往社長臉上踢去,皮鞋一下就把他的門牙踢斷了,痛的社長哭了出來

「啊啊啊。」

「媽的,叫屁啊。」

「對不起。」社長留著淚說。

「社長大人你說什麼,我說過要你道歉了嗎,別自作主張。」

混混老大說完又是一腳,看著社長的狼狽模樣,周圍的小弟一邊抽煙一邊暗自竊笑。

「那你想要怎麼樣,我說了抱歉了。」

混混老大雙腿一開蹲了下來,拉了拉社長的衣領:「我並不是個不講理的人,你說說看,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等你呢?」

「因為我沒去籃球社的練習。」

「那你為什麼沒去呢,你不是社長嗎,不好好地以身作則要怎麼辦呢。」

「我去了會被你們在那裡打啊。」

「所以你就逃走了,真是好氣魄啊,大家說是不是啊。」

順著大家的笑聲,混混又把社長架了起來猛打了一頓,社長的眼睛腫了起來,鼻孔裡也不停著流著血。

「救,救命啊。」社長伸著手,虛弱地喊

經過巷道的孩子天真地問:「媽媽,他們在幹什麼?」

「笨蛋,不能看他們。」

說完媽媽就把孩子拉走,之後巷道又有好幾人經過,他們聽見了社長的哀求,但也都是裝作沒看見快步的離開。

「嘻嘻,沒有人要救你呢,也許是他們都覺得我在執行正義吧,是不是啊。」

「我,我會跟你妹妹分手的。」

「妹妹,妳聽到了嗎,這個之前才跟校花分手過的人,現在又要拋棄妳了喔。」

「幫我揍死他,竟然在我背後嫌我沒有他前女友好看,會打籃球了不起啊。」

一旁濃妝豔抹的太妹生氣地說,在瞳孔放大片和各種化妝品的幫助下,這個女孩看上去也算漂亮,

上圍非常豐滿,混混的手下們不時眼睛就會飄過去,這讓太妹有一種自己就像女王的感覺。

「你聽到了,我也是身不由己。」一陣猛打後,混混抓起了社長的頭髮:

「想分手沒這麼簡單,拿十萬分手費出來。」

「我只是和你妹喝了幾次咖啡,沒那麼嚴重吧,而且還是你妹主動。」

社長的反駁還沒說完,頭就被重重的往地下砸,痛的他大聲地哭,整個臉已經腫的讓人認不出來了。

「我妹看的上你,跟你出去你還不高興嗎。」

「嗚嗚,不,很高興。」

「十萬喔。」

「我沒有那麼多。」

「你的女朋友不是很多嗎,不然妳把它們叫出來,跟我們這幾個哥們快樂幾個晚上。」

「你,你想做什麼?」

老大的聲音越來越兇狠:「你現在的狀況是考慮那些的時候嗎,快答應,不然又要挨揍了喔,

你們這些人不就是會丟幾個球嗎,別以為那樣就能過快樂的日子,告訴你,等把女人約出來之後,

我要你離開這間學校,滾的越遠越好,不然看一次打一次。」

「我,我知道了。」

混混老大站起來對著手下狂熬地說:

「哈哈看到了嗎,學校裡的那些白癡總以為會唸書的才有出息,會運動的才有未來,

告訴你,會使用暴力的才會成為王者啊,我才是OO高中的帝皇,之後所有人都要聽我們的。」

「輪哥,輪哥。」一個手下忽然叫著混混頭目。

「幹什麼,沒看到我在幫你們尋找福利嗎?」

「後面有人!」

回頭一看,有一個纖瘦的人影站在巷道入口,看著這些人

「媽的找死啊,看三小。」老大的吼聲連自己小弟都感覺緊張了起來。

接著人影說話了,聲音婉轉嬌媚,讓現場的氣氛瞬間祥和了起來:「啊,這不是小趙嗎。」

「這個縮音,素粗配嗎。」

社長連話都說不清楚了,但他認出了那個聲音,站在那裡的的確是自己失蹤了兩個多月的女友蘇佩。

蘇佩就這樣走進了有一堆混混的暗巷,她的美麗,讓手下們自動地把路讓了出來,太妹看到之後非常不高興:

「你們在幹什麼,把他攔下來啊。」

「但是大姊,她是女孩子。」

「智障嗎,叫你做就做,看那賤人有幾分姿色就不想做事了嗎。」

太妹一巴掌打在手下的臉上,那個手下不得已只好為擋在蘇佩面前。

「抱歉,妳不能過。」

「那個人我認識。」

「認識誰都一樣。」

「讓她過來。」這次換成混混頭目發話了。

「大哥!」太妹看到哥哥不幫他,急的亂叫。

「閉嘴,今天出來幫妳出氣還不夠嗎,這裡沒妳說話的地方。」

此話一出,剛剛被打的手下心裡暗喜(哼,活該,要不是你是老大的妹妹。看到這個女孩才發現妳有多平庸。)

混混老大打量了蘇佩的全身:「漂亮,真漂亮,你小子之前竟然能跟這樣的美女在一起,我就把她當作是你今天的賠禮。」

「這!」

「有意見嗎。」

「不……」

混混靠近了蘇佩一步:「好香,美女的味道就是不一樣,是妳自己上門的,不要怪我喔。」

「我可以把那個男人帶走嗎?」蘇佩指著地上的社長。

「等你讓我們幾個兄弟都高興了,隨便你吧。」

「喔喔,那你們要怎樣才會高興。」

「當然是發洩一點體力囉。」

「原來如此,沒問題。」

「哈哈哈這麼主動太好了,喂,兩三個人去外面把風,我要在這裡跟校花玩玩。」

混混老大向前一抓,但卻撲了個空,這讓他有點被羞辱的感覺:「喂喂,不是要玩嗎,乖乖把衣服脫了。」

「你來脫嘛,要是做的到的話,今天要我做什麼都可以。」蘇佩說完手裡偷偷探出一張符咒,小小聲的唸著咒語。

獸性大發的混混頭目脫去了上衣,好像久未吃肉的餓狼一樣往蘇佩這裡撲來:

「愛亂跑,先把妳打昏。」

混混一拳打了過去,所有人都以為蘇佩會像所有被這傢伙揍過的人一樣開始慘叫。

但下一秒護著自己的手腕慘叫的人卻是混混老大自己:「啊啊啊啊,妳,妳做了什麼。藏鐵板了嗎。」

「我身上看起來有地方可以藏嗎。」蘇佩雙手一攤,她身上穿的毛衣非常合身,細細的腰身讓人忍不住想沾染。

「給我上,打死這個賤貨。」

手下們雖然不想跟那樣的美女動手,卻更害怕老大的拳頭,

之前人有違背老大的意願,整排牙齒都被打掉,滿臉是血的慘狀所有人都記憶猶新。

好幾個年輕男人就這樣開始往蘇佩臉上揮拳,

每當快要打到那張可人的臉蛋,拳頭都會撞到一面透明的東西,厚重,紮實,就像是你用拳頭全力去攻擊水泥牆壁一樣。

想當然,這些人痛的叫了出來,手也許扭傷,也許骨折,但蘇佩依然像沒事人一樣站在原地,微笑迷人。

「怎麼會這樣?」

「有鬼在幫他嗎?」

「快逃。」

這群人一下就四分五裂的亂竄,只剩下混混老大和太妹:「回來,相不相信我揍死你們。」

蘇佩慢慢走到社長旁邊,關心地問:「沒事吧,能動嗎?」

「還,還可以。」

「那走吧,你不想我扶你吧。」

「嗯。」

混混老大還不死心,他一手建立的幫派,怎麼可以這麼輕鬆就被消滅,

他拿出刀子往蘇佩刺過去,刀子和透明的空間碰撞產生了響亮的聲音,完全刺不進去,

這時混混才注意蘇佩周圍有一些不明顯的文字正在環繞,他顫抖地說。

「這是什麼妖術啊!」

蘇佩用手背甩了混混一個耳光,纏有法盔的手力道驚人,

就像是帶著鐵製拳套一樣,一下就把混混打的七暈八素,倒在巷道內。

蘇佩冷冷地說:「你還沒資格知道這妖術的名字。」

妹一副害怕的樣子縮在牆角,但當蘇佩經過的時候,她卻從口袋裡拿出了電擊器,

接電頭放出了藍色的電流和滋滋滋的恐怖音調,蘇佩沒有回頭,

正當太妹以為要得手的時候,蘇佩用了一副可惜的表情說「有其兄必有其妹啊。」

說完,蘇佩往太妹腹部一個正拳,讓她也倒在了地上,社長看著一切,感覺自己在作夢一般。

兩人到了附近醫院做了些緊急處置,社長躺在了病床上,蘇佩則是一臉認真的看著剛剛買的報紙。

「佩佩,這兩個月你去哪裡,練功夫了嗎,怎麼會忽然變得那麼厲害。」

「去親近了一下大自然罷了,你還好吧,會痛嗎?」

「聽我說,都是因為比賽輸了,妳又不在我身邊,我才會跟剛剛那個太妹出去兩次,在那之前我都是一直等著你的啊。」

蘇佩微笑道:「嗯,我相信你喔。」

「佩佩,太好了,我準備跟妳一起唸書面對大考,我們找間大學一起去吧,到時候我讓父母出錢,租一棟房子。」

伸出手來,蘇佩用手掌摀住了社長的嘴,表情不變地說:「我要跟你分手。」

社長不可置信:「妳在開玩笑吧,不是因為對我還有留戀,所以剛剛才來救我的嗎?」

蘇佩擺出一副天真表情:「沒有,我只是想找你說分手的事。」

「但,是我耶,我上了大學之後一定也是校隊隊長,當我的女朋友的話。」

「也許是吧,你應該可以做到。」

「那妳為什麼要分手呢,大學裡就沒有那些混混了,我還是最有價值的男人阿。」

「抱歉抱歉,我現在對那些事沒什麼興趣,還有更要緊的事情要去做呢,

你的醫藥費我先出了,不用還我,我們就在這裡結束吧。」

蘇佩輝了揮手,頭也不回的離開了病床旁邊,留下了一個心裡滿是空洞的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