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日文庫001恐怖小說家暗子

《恐怖小說家暗子》


編號:001
作者:柚臻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3.8.6
ISBN:9789862905869
定價:99元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OK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本書大膽披露恐怖小說界的秘辛
噓!看完千萬不要告訴別人……

內容簡介

我叫暗子,是個專寫恐怖小說的作家。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我的作品?沒有也沒關係,呵。

有讀者問過我,「小說裡面的劇情都是妳的親身經驗嗎?」也有人問我,「妳寫恐怖小說,有沒有遇到可怕的事情?」

 

那就趁這機會說說吧──有關恐怖小說家暗子的親身經歷。

個案一:恐怖小說家分享會集體中屍毒?
個案二:水垢與清潔無關,也許,它就是想跟著你?
個案三:美女作家永遠只能有一個,多的就得消失……
個案四:作家取材連殺人也得試試,是嗎?
個案五:粉絲很重要,包括去威脅別人買你的書?
個案六:某作家靠著一顆蛋轉世逃生,真的嗎?

作者簡介

柚臻
 
1983年生。
不自覺已過了可以啾咪拍照的年紀,
看到可愛的東西眼神卻仍會閃爍出明亮的光芒。
 
不甘寂寞正是作家的寫照,在這一條孤單的航行旅程中,謝謝你陪我一起征服世界。
 
歡迎各位到我的部落格逛逛──
http://cansnail.pixnet.net/blog

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3golden

作者自序

哈囉,再次與大家見面,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大概是因為這是明日的新系列吧,為了文庫系列的誕生,我也特別用力、努力地創作這一部小說。
它是系列作、但不確定會有幾集,當初編輯在邀稿時給了我三個原則,一、要創新的;二、有新梗時可以往後發展的;三、要比過去更好看的!
前兩點真是難倒我了,居然要創新的,我以前寫的是老梗嗎(驚慌。
第三點當然沒問題啦,我一向覺得柚臻的小說一本比一本好看。(讚!
最後我苦思冥想,終於粹煉出這一本小說。
寫得辛苦、卻也寫得很開心,各位想要知道恐怖小說家都過著怎樣的生活嗎?神秘的恐怖小說家暗子,將帶你體驗她的世界。
這是個讓人著迷的世界,必定讓人不可自拔。
中邪、撞鬼、詛咒都只是小意思,還有更詭異的喔。
等一下!
我序還沒講完,大家不要急著翻頁。
服用本書請注意,不要半夜一個人看。
以及歡迎加入我的FB粉絲專頁──搜尋「振鑫和柚臻的粉絲團」即可找到,目前已經破六千個讚了,期待你的加入。
想聊小說的,也歡迎加入FB社團──「妖行卷」喔。
愛你們。
請享用柚臻的全新創作…

目錄

第一章 恐怖協會
第二章 水垢人
第三章 簽書會
第四章 美女作家
第五章 靈感
第六章 鬼牌
第七章 恐怖展
第八章 雪女
第九章 廁所
第十章 奇蛋
第十一章 無解
第十二章 時空跳躍
第十三章 作家的風險
第十四章 A君
第十五章 寄居蟹
第十六章 分裂
第十七章 劇情
第十八章 社區管理員
第十九章 兩人一組
第二十章 罐頭
第二十一章 小時候
第二十二章 大眼怪
第二十三章 死了沒

精采試閱

第一章 恐怖協會


我是一名作家,專門寫恐怖小說,我的暱稱叫作「暗子」,這不是我的筆名,很抱歉我不能公佈我的筆名,因為接下來要揭露的是,恐怖小說界的秘辛。
噓……看完請不要告訴別人。

 

開始寫恐怖小說大概兩年時,有一個叫「恐怖協會」的社團邀請我加入。
裡面的社員大多是恐怖小說作家,包括了大陸、香港、台灣三地作者,不過人數不多,才三十幾個人。
除了作家以外,成員還有一些研究幽浮、靈學的愛好者。
「恐怖協會」有不定期的網聚,因為大家都住得很遠,所以聚會時不會每個人都到。
聚會的方式是這樣,由其中一名成員舉辦主題性的活動,辦完後,下次改由下一位成員舉辦,大家接力進行,這樣每回的聚會就會有不同新鮮感。
協會成員多是作家,所以新鮮感很重要,可以刺激我們寫作的靈感。
不過有時候主題很無聊,例如讀書會我參加過兩次,之後再辦讀書會我就不想參加了。
其中一次讀書會辦在租書店,大家一起看恐怖小說和鬼漫畫,看完各自解散。彼此沒有討論劇情、也沒有多聊小說心得。
另一次讀書會更無聊,活動的主辦人在咖啡廳裡念完一本書,然後就結束了。
以上是無聊的聚會,我也參加過很匪夷所思的聚會。
例如那一次,輪到台灣很有名的一個作家主辦。
暫時稱他為A君吧,他是台灣非常有名的恐怖小說作家,每回出版新書,必定會登上水果周刊排行榜前三名。

 

A君的活動地點就在他家,時間是晚上九點。
大概是因為他的名氣很大,參加人數罕見地超過十人。
總共十二個人前往A君家中聚會。
晚上九點,大家陸續到了,然後一起搭電梯到七樓找A君。
A君住在高級社區裡,果然很有名作家的氣勢。
我們到了門口,按下他家的電鈴。
嘟嘟兩聲,A君很快就來開門。
誰知道大門打開一剎那,一股惡臭立刻撲向我們。
大家的表情驟變,沒人能忍受那股噁心的氣味。我無法形容那讓人反胃的惡臭,只能說直覺就想到屍臭兩字。
雖然寫的是恐怖小說,可是我沒有見過真正的屍體,也沒有聞過真正的屍臭。只是那股味道,就跟我描寫、幻想中的屍臭相似,而且更為可怕、噁心。
站在門邊的眾人下意識往後退開一步。
A君戴著口罩出現,可見那股味道他自己也是知道的。
他看了我們一眼,淡淡說道:「進來吧。」他的聲音很平,沒有任何起伏,甚至給人一種死氣沉沉的感覺。
沒人想進去,太臭了,只怕進去會窒息或中毒。
A君打開大門,見我們都不動,一會兒像是想起什麼,逕自轉身回到屋內,然後拿了一疊口罩走出來。
那是醫療專業用的口罩,很厚,很像女生的胸墊,就跟他戴的那個款式一樣。
A君把口罩發給大家。
我們還是很猶豫,要進去嗎?
A君的活動主題是「陰森」。
他沒有透露太多細節,只說要帶大家一起感受陰森、實驗陰森。
「進來吧。」A君又說了一次。
忘了是誰先戴上口罩,然後走進A君家裡的。
我也跟著戴上口罩,與其他人一起走進去。大家都進去了,而屋內的惡臭更嚴重,好像全身皮膚都會被這股味道給侵蝕似的。
A君招待我們在客廳坐下,接著端出飲料。
只是在這股惡臭籠罩下,我們誰也沒敢喝半滴飲料,就連吞嚥口水都覺得有陰影,好像自己在吞的是濃痰或屍水。
B作家問A君:「那是什麼味道?」
這也是我們都很好奇的問題。
A君淡淡地看向冷氣:「是冷氣的味道。」
「冷氣怎會這麼臭?」B作家直接說道,他皺緊眉頭,似乎快受不了了。
「喔,這就是這次的主題,陰森呀。」A君露出口罩外的眼睛在笑,瞇成一條詭異的細線,他解釋:「小說裡面常寫的,到了陰森的地方,氣溫都會下降個一兩度左右,所以我想做個實驗,看陰森的地方到底會不會比較涼。」
「所以呢?」B作家不解地追問。
A君說道:「所以要先製作出一個陰森的地方,我想,有屍體的地方就算陰森了吧?我把一隻死老鼠放在冷氣孔裡,然後把冷氣調到二十七度,等一會兒我們來實際測量一下客廳的氣溫,看有沒有多降一兩度。」
冷氣孔吹出嗖嗖的寒氣,我看向正在運轉的冷氣機,原來裡面塞了一隻死老鼠,難怪會這麼臭。
我聞到的氣味果然是屍臭。
A君拿出溫度計,看了一下,失望地說:「可能一隻死老鼠還不夠陰森吧,所以現在的室溫還是二十七度,沒有降到二十六或二十五。」
實驗很快結束,我們也不願意多待,那次的聚會讓人印象深刻,也是大家最快解散的一次。
我們在A君家中待不到半小時,就全落荒而逃了。
屍臭是種可怕的氣味,因為我直到回家後洗了三次澡,鼻腔還是能聞到那頑強的惡臭。
不過,真不愧是A君,那場聚會確實激發了我很多靈感,嘻嘻。

 


我不是每場聚會都會到,有時在趕稿、有時地點太遠,參加聚會完全要看緣份。
那時初加入「恐怖協會」,覺得每一場聚會都很有意思,所以初期參加了比較多場。
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一次,就是Z哥主辦的那場。
Z哥不是作家,他喜歡研究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也常在社團分享奇人異事的新聞。
例如,他分享過一則戀屍癖的報導,國外一名男子深愛自己的妻子,結果妻子早逝,這個男的因為忘不掉妻子,就把妻子製成標本放在家裡。這故事到這裡不稀奇,離奇的是這具標本竟然懷孕了。
沒人能理解那是什麼狀況,又或許根本就是則假新聞,不管怎樣,Z哥不時會分享這類的新聞。
這次輪到Z哥主辦了。
他的人氣不像A君那麼旺,加上很少在社團裡跟其他人聊天,大多只是貼貼報導而已,所以參加的人數只有三個,包括了我。
三個參加者,加上Z哥總共四人。
地點約在郊區一處廢墟。
Z哥說話很直接,也非常得罪人,他說:「我不讓你們知道我家,你們都怪怪的。」
怪的人是他吧。
「這次的主題是食物,所以,也不能約餐廳,餐廳禁止帶外食。」Z哥補充道。
因此我們約在廢墟碰面。
食物嗎?在前往聚會的途中,我不時猜想Z哥準備了什麼。該不會是要我們吃老鼠肉吧?A君給我的影響太深,以至我至今忘不掉死老鼠。
老鼠肉沒什麼特別的,菜市場還能買到青蛙肉。
我不禁又想,莫非是昆蟲大餐?大家一起吃炸蚱蜢或者是烤蜂蛹,我在電視上看過,東南亞國家會把昆蟲當零食來吃。
我吃過炸蝗蟲,因為炸得很乾,除了椒鹽的味道之外吃不出什麼特殊氣味。如果要吃蟲子,我倒是很想試試蜘蛛,據說吃起來和蝦子的味道相似。
該不會是要請我們吃蛇肉吧?蛇肉很貴,如果Z哥真要請吃蛇,那也算大方了。
一路臆測著來到了廢墟。
它算是工地,Z哥說,這裡自從發生凶殺案後就停建了,久而久之便成了廢墟。附近的人說這裡會鬧鬼,因此沒人會來。
我正要走進廢墟,B作家和C女就來了。
我們彼此點頭打招呼,沒有多說話,直接走進裡頭。
遠遠地,我們看見一處地方閃著燭光,有人在角落點了蠟燭。
那氣氛很詭異,我覺得自己真是來對了。
昏暗的紅色燭光晃動,簡直就像邪教儀式。
Z哥站了起來,他站在蠟燭後方。可以感受得出來,這次聚會他用了不少心。
Z哥作了個手勢,示意我們圍成圈圈坐下。
地上舖了幾張報紙,我們按照他的指令坐好,四個人圍成圓,包圍住中間的紅色蠟燭。
B作家開口問道:「主題是食物吧?」
「要吃東西嗎?」C女也問道。
Z哥勾起嘴角,笑道:「別急。」說罷,他從一旁包包拿出四罐杯裝水。
「礦泉水?」我問道。
「對,礦泉水,要另外加點東西,這才是重點。」他又拿出一小袋東西,因為光線昏暗,我不是看得很真切,那東西像是棉球。
「是什麼?」B作家問道。
Z哥把那袋東西打開,「棉球呀,用來擦藥的棉球。」他抓了幾顆,看起來髒髒的,是用過的棉球。
我皺起眉頭。
Z哥表示,「我拜託朋友幫我弄到的,這上面是血,不是藥水。」
「要幹嘛?」B作家觀察那些棉球。
我覺得不衛生,所以不想摸。
Z哥說:「泡在礦泉水裡喝。」
說罷,真的把棉球扔進水杯內。
這樣會有傳染病吧!我張大眼睛,看著Z哥喝了一口。
Z哥表示:「嘿嘿,血的味道,吸血鬼就是著迷這種氣味嗎?你們不要覺得奇怪,國外還有人吃蟲、吃泥巴,我們現在只是先嚐嚐血味而已。」
B作家竟然喝了。
我看向C女,她也在看我,似乎在等我的決定。
我搖頭,不打算喝。
「不喝嗎?」Z哥直接問我。
「我很挑食。」我說道,「不喜歡這味道。」
「要多嚐試新事物,才能寫出更棒的作品。」他說。
我沒被說服。
C女猶豫著也喝了。
我難以想像這是什麼情況,但這也正是我在追求的──「恐怖協會」所帶來的衝擊、驚奇。
我忍不住微笑。

 

之後Z哥又以分享美食為由,多次邀約社團內的成員。
後續幾場的聚會我都沒參加,因為不曉得他會帶來什麼新的噁心食物,而那真的算是食物嗎?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就在半年後,我在社團內看到一則消息,Z哥、B作家和C女因為中毒被送醫急救。
有人在社團上問大家,要不要一起去探病。
又過了兩天之後,社團開始流傳,那三人食物中毒,中的竟然是屍毒。
究竟他們在喝完棉花血之後又吃了什麼,除了他們三人之外就沒人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