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出版社】恐怖病‧失蹤

【靈異出版社】恐怖病‧失蹤

作者:畢名

封面繪圖:FC

上市日期:2013年8月15日

售價:220元

ISBN:9789862905753

◇8/8金石堂、博客來 網路書局 79折 預購

金石堂 ENTER

博客來 ENTER

◇8/15 各大書店、博客來皆有販售

特色

那一刻,我有被死亡威脅的感覺。
血腥、殘忍,與邪靈作戰
驚悚大師 畢名 【靈異出版社】系列最新創作

讀著他的《靈異出版社》,閉上眼,畫面自浮現出來;留心聽,沒有聲音但竟隱隱耳鳴。飽覽不少恐怖靈異電影的我不自覺心裡暗叫:惡靈!快出來啊!
─作家 靛

出版人  陳夏民  跨刀專文推薦

內容簡介

校園裡,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達德中學」接二連三發生學生失蹤案件,被找到的一篇日記與內容不全的○一三檔案,顯示著這一切並非表面上那麼簡單。

「那些女生……很恐怖……怎麼會這樣?」我不斷望向四周,卻看不見剛在相機觀景窗上看到那一張張面露痛苦表情的女生。
莫非是幻覺?
我伸出微顫的手,撿起地上的照相機,再次舉機一看。
「啊──」我嚇得歇斯底里起來,我吼叫道:「分明是虐殺!怎麼這樣?這些女生……這些女生很可憐,這是誰?這蒙著臉的是誰?不要!不要把刀子插進去……啊!救命啊!血……很多血……不!不要切她的手指……啊!停啊!停手啊……你……你想做什麼?你想把這些女孩怎麼樣?不要……不要啊你這個變態!」
就在這時,相機裡頭傳來一聲異動,原本已躺在血泊死生未卜的一眾少女,竟朝我的眼球……不!是朝觀景窗的方向疾衝過來!
「啊──」那突然而來的衝力把我推倒在地上,手上的相機亦脫手甩出。
是鬼魂?

推薦序

超熱血,創作人 ◎靛
畢名是驚悚小說作家代言人,認識他以後更發現他是個超熱血的創作人,專注加上熱忱,當然成為大師!一邊讀著他的《靈異出版社》,閉上眼,畫面自浮現出來;留心聽,沒有聲音但竟隱隱耳鳴。飽覽不少恐怖靈異電影的我不自覺心裡暗叫:
惡靈!快出來啊!
怎樣才是好的小說作品?就是對任何人都有欲罷不能的吸引力!

靛  

現職小說作家、插畫師、設計師。05年開始推出圖文小說,作品以包辦文字、插畫及設計見稱。曾參與插畫之出版累積超過190部。 

作者簡介

畢名
香港作家,畢業於文史哲學系。埋首驚悚世界裡頭,體會人間善惡、人情冷暖,現實中更愛抱打不平、守護信念。一直以來,嘗試抓緊每個機會寫下不同故事,把電影、漫畫的感覺融入小說當中。
由香港寫到台灣,七年間幸福滿滿地出版二十二本小說,三度入選香港十本好讀選舉我最喜愛作家名單,亦曾擔任兩屆微型小說創作大賽評審,香港小說會理事。
「我不是天才,但我懂得抓緊機會、發揮天賦,做個守護自己信念的幸福人。」

2006 《愛上了線》香港閱讀城好書排行榜年度總冠軍
2007 《1414》香港閱讀城好書排行榜三周冠軍
2008 《末殺者2012》十本好讀年度候選作品
2008 《娃娃契約》香港商務印書館、三聯書店暢銷小說
2010 《恐怖潮II──慘絕人寰》十本好讀年度候選作品
2011 《殺性回歸》第四屆香港書獎提名作品
2013 《終結者》(上下冊) 第六屆香港書獎提名作品
2013 《畸羅之眼》第六屆香港書獎提名作品
2013 《嬰之契約》第六屆香港書獎提名作品

其他著作:《別殺我媽媽》【靈異出版社】、《守護者》、《沉淪者》、《末殺者》、《援交血罪》、《魔眼檔案》、《恐怖潮》、《七天房客‧相遇九如坊》等。

官方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bedming
官方部落格:http://blog.yahoo.com/bzone
畢名電郵:bedming@yahoo.com.hk

作者後記

終於感到再次如釋重負。
每次創作【靈異出版社】系列故事,都恍似陷入了一場又一場的人性戰爭當中,化成一隻幽靈再遊走於不同的醜惡人性之間,經歷黑暗,再尋找光明。
你說享受嗎?
我很享受創作小說帶來的樂趣和成功感。
但你說快樂嗎?
我會說一半一半。
因為每次當我為小說找主題、找靈感時,當我在一堆堆舊資料、一本本犯罪檔案中找到亮點的時候,我同時亦會感到一顆心不禁往下沉。
我實在不想相信,潛藏在人類內心的一隻惡魔竟是如此強大,又是如此醜惡,更是如此難以根除。越看,我就越覺得這世界很不安全;越看,我就越覺得自己寫這類型小說實在很有意義。
因為單單直接說教說理,很沉悶,亦沒有多少人願意去聽。
但如果運用小說技巧,把想探討的社會、人性議題放入故事之內,透過刺激的情節,生動的對話,鮮明的人物性格,令讀者不知不覺間順著故事發展去自我思考,自我發掘,最後對平日不屑一顧的人性現象作出那怕是丁點兒的反思,我都會說,這令我寫小說更顯得有意思。
這集《【靈異出版社】恐怖病‧失蹤》究竟想探討什麼?我不明言,由大家自由發掘,發掘到的可以去我的Facebook專頁寫下留言給我。一時間想不到的,不緊要,你還有時間把故事再讀多兩遍、三遍,直至你找到答案為止。
不過話說回來,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可能部份香港讀者會知道,就是小說內那間「達德中學」,並不完全是小說內的虛構產物。
只要在網路搜索引擎鍵入「達德小學」或「達德學校」,後面再加上「香港」或「元朗」等字眼,就會找到一些關於香港「達德學校」的靈異恐怖都市怪談故事。
說到這間學校,近年香港亦曾經多次有學生深夜組隊一班入偷偷入內靈探,最後不是說見到傳聞中在廁所吊頸斃命的紅衣女鬼,就是被不知哪些人在牆身寫下的恐嚇紅字而嚇得落荒而逃。
最嚴重的一次,那班盛傳撞鬼的學生,一個當場被嚇得失常,其他就言之鑿鑿地說著裡頭如何鬼影幢幢,終於這宗案件更被刊登在報紙的A1頭條版位之上,成為一時茶餘飯後的話題。
關於「達德學校」的傳聞還有很多,有興趣的台灣讀者下次來香港時,不妨大白天就去元朗那裡走走逛逛,至於是否選擇夜裡來個靈探?我作不了主,你們不怕的話可以一去,但後果當然要自負,更不好說是畢名指示大家的。
能夠成功出版《【靈異出版社】恐怖病‧失蹤》,我要再次感謝明日工作室對我筆下小說故事的信任,亦同時要感謝這次百忙中負責這書主編的責編令葳姐、君宇,而每次都畫出故事神髓的插畫師FC亦功不可抹。
當然,我還得感謝這次跟我一起參與創作的讀者,感謝他們提供部份角色的名字,解決創作小說時令人最頭痛的問題,加上大家每一晚在Facebook的打氣留言,令我內心溫暖,在孤獨一人寫作時戰鬥力急升。
另外,我亦很想感謝我身邊的伴侶,沒有她的默默支持,我不可能在這僅僅三十多個工作天內,就把這本小說完成送交出版社。而完成這本小說後,我亦會向著人生另一個階段進發,除了做一個好兒子、好丈夫,接下來就是要做一個好爸爸。
但無論人生的角色怎樣轉變,我仍然會繼續堅持我的夢想,繼續寫更多精彩的小說送給大家,希望無論在台灣,又抑或者香港的讀者,會繼續喜歡我的小說,繼續把我的小說推介給身邊的朋友,然後有天,我們在簽書會上來個相認,這就是我感到最熱血的回饋了。
我愛我的小說。
我更愛每一位喜歡我筆下小說的你。
衷心感謝大家存下零用錢、省下工資,來買我的小說,替我續夢。
有緣的話,約定你,我們總會有相見的一天。
而下一本小說,我會繼續帶驚喜給大家,因為我就是那個永遠不甘於墨守成規的畢名。

目錄

推薦序◎陳夏民
推薦序‧超熱血,創作人 ◎靛
前言‧「靈出版」神秘四大守則
序章‧魔障(甘炳基校長)
第一章‧惡夢纏身(凌楚天同學)
第二章‧恐怖病(凌楚天同學)
第三章‧血腥屠房(陸毅同學)
第四章‧不倫之戀(鄒峻老師)
第五章‧設局(鄒峻老師)
第六章‧收藏品(章小羽同學)
第七章‧神秘日記(劉欣樺老師)
第八章‧檔案「013」(劉欣樺老師)
第九章‧解禁(記者小齊)
第十章‧是命,躲不過(記者小齊)
第十一章‧拘留室(羅布奇高級督察)
第十二章‧催眠(羅布奇高級督察)
第十三章‧鬼校(典子沙展)
第十四章‧七月十四(典子沙展)
終章‧陰差陽錯(甘炳基校長)
後記
附錄‧畢名絕密小檔案Q&A

精彩試閱

前言‧「靈出版」神秘四大守則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自古以來各行各業也有不同的禁忌守則,但就從沒聽聞,做記者的也有什麼鬼守則需要遵守。
有人說,創辦「靈出版」的榮江總喜歡故弄玄虛;亦有人說,準是榮江一生做過太多不見得光的事,到頭來孽債纏身,才讓出版社的職員不是無緣無故死掉,就是落得瘋癲下場,所以他寫下這些守則,將自身孽債都一一推到員工身上,還硬要賴員工不遵守規定,才種下禍根,與人無由。
究竟誰是誰非?一時間眾說紛紜。
只有一點可以肯定,寫下這「『靈出版』記者四大守則」及「閱讀『靈異檔案』四大法則」的人不是榮江,而是他的老僕,人稱大鎖匙的忠叔。
而忠叔在寫下這些規定後,竟也同時人間蒸發,生死未卜。
之後,這些規條就被陳封在出版社資料室之內,無人問津……

 

「靈出版」記者四大守則
未經出版社總編輯或資料室管理員批准,記者不得擅自進入資料室內,更不得試圖打開、翻閱任何檔案內容,更嚴禁披露當中任何資料。
資料室內的「靈異檔案」均附上編號,並不表示會依編號整齊地排列在檔案櫃內,如發現某編號的檔案不翼而飛,不需驚訝,亦不用查詢,這也是一場緣份遊戲。
追查真相是記者天職,唯靈異事件的真相可能永無止境,報導要適可宜止,否則丟掉性命,出版社也不會有額外補償。
下班後就要脫下記者身分,絕不向朋友、親人提及任何採訪內容,這點尤為重要,因為因果一經發動,唯有自求多福。

 

閱讀「靈異檔案」四大法則
「靈異檔案」只供閱讀,不得翻印、不得抄錄、不得拍照,更不得跟進。閱讀過後,亦最好立即忘記,生生世世,不要想起。
當翻開「靈異檔案」,準備細閱內容時,必須保持平常心,切忌過份投入,亦切忌釋出同情、憐憫之心。沉默閱讀,是資料室開創人忠叔給大家的忠告。
無論是出於好意,或是出於好奇,切勿試圖接觸記錄在「靈異檔案」內的任何人士,謹記萬法有道,當生命牽絆其中,就後悔莫及。
「靈異檔案」可以在夜裡閱讀,但附在檔案後的小信封盡可能不要在夜裡打開,因為被「畸羅」拍下的影像,並不是太多人想看到。

 

據說,在出版社倒閉之時,有一位碩果僅存的記者,偷偷將寫上八大規條的檔案帶走。至於用意……則無從得知。
若有一天,你到出版社應徵記者,在入職登記表下,放著一份相類似的就職規條約章……
你會遵守它,還是忍不住心魔作祟,偷偷犯禁?
無論如何,還是一句,一切後果自負。
除非,你從未見過這些規條……又或者,你是一個瘋子。

 

如果你一意姑行決定犯禁,我祝你「百無禁忌」、「好自為之」。

 

序章‧魔障(甘柄基校長)

 

有一刻,這世界已變得瘋狂。
「吃吃……吃吃……嘿……嘿嘿……不……不是嗎?」
我不清楚這世界是不是有了我的存在,而出現了少許差錯;我更不知道這空間是不是因為我的一個稍為偏執的決定,而讓所有的因果出現……出現了少許偏離原軌的不同。
但……嘿……嘿嘿……我沒有後悔,我並沒有後悔……我……我不需要後悔。
因為……
這世界根本不值得我去後悔。
我沒有說錯,就算不是我,這世界早已是子不子、父不父、母不母、夫不夫、妻不妻、人不人、鬼不鬼,嘿嘿……人性,所謂人性早已跟畜性混亂,甚至在兩者雜交下,一張張偽善的臉孔已不能完全掩蓋,那一張又一張似恐怖但又復可憐的猙獰魔性臉孔。
人性本惡的劣根,早已在道德淪亡的世道下,早被世人所揭破,但意想不到的,是這一張又一張的卑劣面孔,竟逐漸被社會、世人所接受。
所膜拜……
而視作等閒,視作平常,更視作主流。
但幸好,嘿……我說這世界幸好還有「祂」,我知道「祂」不甘於世界就此淪亡,「祂」不甘於世人盡被邪惡的本性所污染,再變得習以為常。儘管在過去,「祂」可能早已看破人類不能擺脫殖根深重的魔性,但「祂」在我眼前出現的一刻,我深信,「祂」仍希望所有人、所有事都可以撥亂反正。
「應該是這樣的,嘿嘿……『祂』給我的啟示應該是這樣的。」我邊吮著那隻發黑的左手大姆指,一邊小心翼翼地翻閱手上那個「祂」。
話說回來,這個「祂」究竟何時出現?我壓根兒完全想不起來。每次當我抱著「祂」在懷中看得津津有味之時,偶爾回想「祂」出現在我身旁的細節時,腦袋就像被人放了一枚遙控炸彈般,立即被按下爆炸按鈕,劇烈的痛楚霎時在不知哪個位置爆發開來。
雖然沒有肝腦塗地,但總痛得我死去活來。
我明白,「祂」鐵定不希望我再回想下去。
但我好歹也是一個寫書人,雖然是過氣了一點,生活潦倒了一點,家破人亡……妻離子散了一點。
「什麼?什麼不可以用一點來形容『妻離子散』?呸!我喜歡怎樣就怎樣!你憑什麼管我?」我對著偶爾在我眼前那破牆凝聚的黑影吼叫道。「別打亂我的思緒!」
我究竟說到哪裡去了?啊!對了!「祂」雖然不希望我回憶下去,但我就是記得,嘿……我清楚記得「祂」是怎樣跟我「相遇」的。
「『祂』是我在那間他媽的曾經名震一時的出版社後巷找到的,嘿……這個見鬼的地方我才媽的不會忘記,吃吃……什麼『靈出版』,什麼榮江,到頭來還不是要夾著尾巴逃掉!都說冤有頭,債有主,壞事做得多的人就惡有惡報,嘿嘿……不是嗎?嘿嘿……榮江……榮江這衰人欠我的,你是他媽的走到天涯海角我也要你償還給我,吃……」一想至此,我不察覺眼角流下一滴混著鮮血的眼淚。
等等,榮江……榮江究竟是什麼樣子?怎麼我完全想不起來。我記得……我記得我是一個寫書人,榮江曾經求我替他的雜誌寫故事,後來……對!後來更給我一堆奇怪的案件資料,聘請我幫他寫成一個又一個檔案內容,之後……之後那個什麼忠叔……
忠叔……
他……
「哎!我不想了!哎……不要再折磨我啊!」
我放下手上的「祂」,抱著痛得離魂的頭顱,大口大口喘著氣,而剛從腦袋深處湧現的記憶片段,則通通竄回那幽暗的空間裡,再也不敢浮現,我喃喃地道:「嗄嗄……我知道了!是叫我不要再提榮江吧!」劇痛再次電擊腦門,我慘叫一聲,以乞求的口吻哀道:「夠……夠了!我不提……我不再提他了,可以嗎?」
放在大腿上的「祂」似微微一抖,我知道「祂」滿意我這個答覆,但雖然我沒有宣之於口,但腦海還是突然閃過跟「祂」相遇的情境。
我沒有忘記,是在那棟舊式大廈的後巷,那是我經常流連的地方,我總是早晚潛伏在後巷橫街那裡偷偷窺望,等待那個久沒露面的男人再次出現,從大廈後門鬼鬼祟祟入內。可惜,經過許多個風雨招搖的晚上,他……榮江都再沒有出現。
直至那天,那個颳著暴風雨的夜晚,我見到一班清潔工人從大廈後面的防火巷抬著一箱又一箱的垃圾出來,我靜悄悄地看著,待他們離開之後,才躡手躡腳走到那裡,同時感覺到有個聲音正呼喚著我。
是「祂」!沒錯,當日那聲音就是「祂」!
我不理那堆垃圾有多骯髒,只瘋似的不斷尋找,終於,我找到一份厚厚的文件夾,當中滿是一個又一個裝訂有序的檔案,而其中,我發現一個與其他資料不同的檔案。
它的編號是……哎……我又忘了!只記得它就是「祂」!
我只記得,「祂」跟其他檔案最不同的是,「祂」擁有一種詭異的生命力,一種足以改變世界、改變人心,甚至……甚至擁有佔領他人思想的生命力。
「祂」遇上我……不!應該說我遇上「祂」,我知道一定有特別的深意,自從我遇上「祂」之後,我就不斷發著一個又一個似是而非的詭夢。
「不……不……又可能不是夢!嘿嘿……是幻覺……不!不可能是幻覺,幻覺那有這麼真實,那麼恐怖……」我繼續輪流吮著十指,除了因為感覺這樣做蠻有安全感外,把指頭上的污穢舐得一乾二淨,就為了準備用已清潔的手拾起放在身旁那個今早在垃圾箱找來的半個漢堡。
那是我今晚的豐富晚餐。
「吃吃……吃……嘿……好吃。」
「唦唦……唦唦唦……唦唦唦唦……」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灑在後巷地上的雨點彈起的污水,穿過我用厚紙板架設的臨時屏障,湧進躲在紙箱裡棲息的我。除了感覺有點冷外,我對這種惡劣環境早已習以為常,嘿嘿……既要選擇路宿街頭,一點兒雨水、污水又算得上什麼?
「啊──」我喝過那餘下兩口的啤酒,吐出悶在胃內的胃氣,把還沾有不知屬於哪個女主人唇印的啤酒罐隨手向後拋掉。
然後,身後傳來一下清脆的撞擊聲,我回過頭來,朝聲響的方向望去,那裡有一面鏡子……我……我隠約感覺到一雙「眼睛」正凝視著我。好奇心驅使下,我轉身冒著大雨,爬出臨時堆砌的紙皮屋,朝那雙「眼睛」走去。
「你……你是誰?」
沒人回答我。
但躲藏在黑暗中那雙眼睛的主人,也同時張開口說了一番我聽不懂的話語。
「你在喃喃自語說些什麼?說我壞話嗎?」我指著若隱若現的「他」問道:「怎麼不繼續說話?別以為我好欺負!」我作勢衝向前。
「咦?怎……怎麼會這樣?」
怎麼我覺得眼前面目模糊的「他」有點面善?那不修邊幅、長髮披肩、滿面白鬍,還有左邊臉頰上那道刀疤傷痕……怎麼……「他」,好像一個我很熟悉的人?
就在我定格凝視那個「他」超過二十秒之時,「不!」我竟發現「他」的容貌開始逐漸轉變,我……我看見「他」臉上的鬍子一根接一根地脫落,而那白色的長髮竟迅速地蛻變為黑色,髮尾更像有生命力般縮短。
連「他」臉上的刀疤傷痕都竟似在蠕動般朝面頰肌肉裡鑽,一直鑽……繼續鑽……我恍似聽到一陣令人雞皮疙瘩頓起、侵肌蝕肉的聲音。
「啊!我的媽!」最後,那刀疤竟完全消失掉,只在面上留下一灘血印,但「他」一絲痛苦的表情也沒有,反而朝我露出一抹詭異的微笑,然後……
慢慢地伸出手指指向我。
「不要!」我怕得雙腳發麻,但同時覺得眼前的「他」給我一種熟人的感覺,在恐懼的本能反應下,我隨手拾起身邊的東西,擲向眼前那個「他」。
但當我下意識將手上的東西飛擲出去之時,同時也大吃一驚,因為我竟然把「祂」擲出了!我竟然做出那麼不敬的舉措!
「不!」我第一時間撲前伸盡手臂妄想抓回已擲出的「祂」。
遲了……
「崩──」
一下玻璃爆破碎聲響起,「他」那詭異的容貌在我面前炸得粉碎,而碎片紛紛割向我的肌膚,鮮血溢出同時,眼前竟瞬間變得漆黑一片。「他」在我面前消失,只留下陣陣詭異的笑聲;而「祂」,也憑空失去蹤影。
但恐怖的事還未結束。
我發現,在原本狹小的紙皮屋空間內,噴發出碎片的漆黑方向,竟生出一股強大的吸力漩渦,儘管我死命地用長指甲抓著地面,仍被拖行出一條黏著血肉的血痕。
「不……不要……我還不想死啊!」
我感覺渾身傳來絞裂的痛楚,還有鼻腔湧現腥臭的濃烈味道,最後,那倒灌的黏稠稠血水,終於讓我在窒息中擺脫恐怖的感覺。
我漸漸失去知覺,昏死了過去。
在虛無的幻覺狀態下,我隱約感覺到那股強大的吸力,把我扯進一個黑暗的管道當中,四周圍很腥很臭,然後,我感覺到前方有一個佝僂的男人身影。
我快要與他撞上,「啊!停……停啊!不……」
「嘭!」腦門傳來一下混沌的感覺,「搞什麼鬼?」待我完全恢復意識之際,我發現……我發現自己竟被困在一個無法想像的實體空間之內。
怎會這樣?我被困在這個原本只裝載著一個靈魂的「容器」裡頭,不由自主。我腦海閃過一個恐怖的意念,遍體生寒,「莫非,我成為了這男人體內的『養分』?」
抑或是……「鬼上身?」不!我怎會反過來成為「鬼」……上了這個男人的身?
「啊──」我怕得嘶叫著。
(嘿嘿……沒那麼簡單?)
「誰?」我朝無盡的黑暗空間吼叫。
(萬般帶不走,唯有孽隨身,嘿嘿……天理循環,生生不息……嘿嘿……)
「說明白一點,不……不要走!我還要找榮江報仇,快放我走!啊……」那低沉的聲音繼續在我耳邊迴盪,就在我幾近歇斯底里之際,一束光突入我的眼簾,我感覺一下子意識跟這軀體的主人連接起來,再而同步。
眼前也不再是漆黑一片,那投射在視網膜的影像,帶來一種很熟悉、很親切,卻又似是而非的矛盾感覺……
是校園!一個快要舉行畢業典禮的中學校園!
「校長,早安!」兩個嬌嫩的聲音突入耳窩。
這兩個女孩是誰?什麼校長?誰是你的校長?我不是你的校長,怎麼你們用這般笑容在盯著我?走……走開啊!
「小娟、美儀,早安!」一個似曾相識的成熟男人聲音響起,在我身處的空間迴盪,帶來刺痛耳膜的巨大回音。
莫非……
一切都不像是假的,難道我的魂魄真的……進入了這個男人身體之內?
我哭喪著臉叫道:「我做『鬼』了嗎?」
(嘿嘿……他,一直,等著你回來,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