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行戀人Ⅱ】保姆‧執事01 

【神行戀人Ⅱ】保姆‧執事01

作者:瀝青
封面繪圖:牛魚

上市日期:2013年7月4日
售價:190元
ISBN:9789862905678

◇6/29金石堂、博客來 網路書局 79折 預購

金石堂 ENTER
博客來 ENTER

◇7/4 各大書店、博客來皆有販售

特色

人與神靈不能相愛,因為總有一方會先離去。所以我會控制自己,不會愛上你……

總有一天你最愛的事物,都可能會絕種。
但你的星座運勢說,愛情是看見花朵重生的瞬間──

 

最溫暖的日常奇幻小說 瀝青
內容簡介

來歷不明的「傻瓜少年」龍船,被神之森的信使當成包裹送到葉堂,
唯一指定的保姆,就是「魔鬼執事」阿梁!

「這孩子是從土裡挖出來的吧?」阿梁發現少年身上有股獨特香氣,
那是來自神之森的土才能擁有的氣味──後來阿梁才知道,現在的龍船不是真正的他,
這個人藏著很多祕密……


「阿梁師兄你們家那個小傻瓜,亂吃我賣的西瓜啊!」
這聲呼喚硬生生打斷了阿梁師兄的思緒──又來了嗎?

「真是抱歉,等等我會照價賠償。」阿梁師兄努力緩住自己的情緒,好聲好氣地開口。
又想著這是第幾回了呢?這菜市場還有哪一攤沒被這傻瓜白吃白喝過?

偷吃西瓜的人叫龍船,是十六歲的少年模樣,如果替他抹去滿嘴的西瓜子還有殘餘果肉,
順便替他梳個頭髮換件乾淨的衣服,活脫脫就是個美少年。

「阿釀!這個西瓜很好吃。」少年無視四周襲來的緊張氣氛,露出大大的笑容,
還對阿梁師兄招手、想和他分享。

「我叫阿梁。」他忍不住糾正少年,雖然不管說了幾次這孩子還是一樣。

「喔!阿釀,西瓜很好吃。」少年跟孩子一樣純淨,但內心大概只有五歲。

「跟我回家,你在這裡造成很多人的麻煩。」阿梁師兄皺眉說著。

「有嗎?我看他們都很歡迎我呀!」龍船轉過身看著四周的人,
所有人都對他露出淺淺的疼惜笑意……

作者簡介

瀝青

職業阿宅。
呃……更正,現在專心於每天跟角色培養感情,寫出屬於他們的故事。
除此之外就是個普通的阿宅,同時也是個專業路痴,外出迷路是正常現象,請不用擔心XD

作者自序

首先,先謝謝大家。
【神行戀人】會有第二部,全靠大家的支持,或者該說一直以來我能專心窩在電腦前創作,都是因為你們。
關於神行的故事,其實我在好幾年前翻到一本關於台灣過去的文獻,我還興沖沖地跑去跟刀編(是的,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那個傳說中的編輯XD)說:「我翻到這本書,裡面好多有趣的東西,三百年前的台灣好神祕喔!」
大概就是這個感想,種下了我一直想寫類似題材的想法,然後直到現在。
第一部現身的時候,我記得我曾提過不要侷限於這個故事是什麼走向。
而且我其實印象最深的是,有人說怎麼不是BL……有點小失望的反應,唉呀……所以說,不要侷限「單一感情」來看待這些故事,這是我最大的希望啦!
因為,我一開始就偏向不一定只有男女向的戀愛喔!
就像日常裡,你不會只存在一種情感,人的情感很複雜,有時對於親情、友情糾結,至於最常被在意的「愛情」,更不可能只有男生女生,也有會出現同性、跨越年紀、身分甚至是種族。
所以,屬於一個人的故事構成其實很複雜,這麼說,這一次的故事主角,很早之前其實就有在自己的部落格提過,主角會是阿梁葛格,他從第一部第一集出現的時候,我就很在意他了。
既然有幸可以繼續寫第二部,我就決定好好述說一下關於他的故事。
至於這次,阿梁葛格的對象不是女性喔……科科(喂)
他所遭遇的情況會比較複雜,所以也懇請有興趣的朋友,一起關注他的故事吧!
不過,我自己也好難定義這次的取向,如果要明確一點地來說,的確是同性愛的設定,有興趣的……就來翻一下吧(羞)
這次的登場人物中,第一部的主要角色同樣再次登場,也增加了幾位新角色,大家的生活也有了微妙的改變,如果已經看過第一部的朋友,歡迎繼續接著看。
我很高興,所接觸到的讀者們,對於我任何一種類型的創作,幾乎都是鼓勵、指教的回應,這跟我以前的印象截然不同。
以前多半會碰到「這些是女生才看的書、那些是男生才看的書」這樣的分類標準,可是最近我開始碰到不管男生、女生,甚至比我年長的哥哥姊姊們,會來跟我聊聊他們看過的心得,而且不限於靈異、奇幻,甚至是同性愛取向的書,他們都給了很仔細的心得、感想,甚至是注意到的缺點、指教。
不管是哪種聲音,聽到的時候都超級開心的啊——
因為你們,我才能持續創作,這些都是我繼續下去的動力,在這裡萬分感謝!

目錄
一、葉堂來了個傻瓜
二、四季堂的意外訪客
三、人生總是充滿意外,要習慣、要習慣。
四、這裡、那裡亂成一團
五、兄長不是永遠的超人
六、那裡、這裡還是一團亂
七、失戀,是人生之書的章節之一
八、祖先,藏在日記裡、藏在神之森裡。
九、拜見原泉大人
十、謠言裡的真實

精彩試閱

一、葉堂來了個傻瓜
海島日記——一六二八年夏天
不知不覺已是夏季了,這塊地方好像每天都豔陽高照一般。
我現在身處宛如仙境般的地方。
這裡的居民純樸又善良,總是不嗇於分享他們所擁有的事物。
多美好的地方、多純真的地方,然而我更擔心這麼乾淨又迷人的地方,會遭人利用,我待在此處已有兩年多,靠著水與蔬菜就足以過活。
這裡的水非常純淨,我想世人們一定會對此處很感興趣,因為這裡處處是寶藏。
然而,我卻不希望眾人找尋至此處,因為我捨不得這裡的美遭到破壞。
居民們,都稱這裡為神之森——意味著,神靈所住的森林。
這裡,好美、好美……

吉苛.范登.費爾赫

菜市場的吆喝聲與攤位老闆喊價、買賣的交談聲,清楚又吵鬧地充斥在這條傳統巷弄之間。
這是個與葉堂只隔了一條街距離的傳統菜市場,沒有任何遮掩的屋頂,攤販們沿著街道兩旁,自然而然、有順序地擺設自己的攤位,販售人們需要的民生物資。
這裡的東西很便宜,就跟其他傳統市場一樣物超所值;還可以跟老闆博感情,老闆要是心情好,搞不好還會多送你一把蔥。
當然,這裡也是史上最強悍的生物,歐巴桑們出沒的重要場所。
這是個人情味、買賣、以及屬於這塊地最常見的生活型態所交織而成的縮影,接近春天的季節,已經有些微熱,但是偶爾劃過天空的風,還是有點涼意。
很舒服的天氣,讓人不知不覺感到精神都提振了起來,坐在葉堂主廳工作桌前專心畫符咒、查咒書的阿梁師兄,耳邊聽著不遠處的市場吵雜聲,夾雜著來訪求助驅邪的訪客,伴隨著每天都會點燃的檀香味,全身都浸泡在自己所愛的工作之中,讓他心情不禁愉悅了起來。
雖然,他依舊繃著一副又冷又嚴肅的神情,就是這不苟言笑的模樣,常常讓來訪的顧客嚇得連氣都不敢吭一聲。
他正在寫的是可以祈求身體健康的驅病符咒,最近氣候轉變非常不穩定,來求驅病符的人增加許多。
他寫得非常專心,用著老舊的小楷狼毫沾上朱砂色墨,接著俐落又蒼勁有力地在那張經過薰香淨化的黃色長條符紙上,寫下古老的保護咒語。
寫符令需要專心一致,握在他手上這隻小楷狼毫更是珍貴,這可是上一任長老留給他的寶物,打從成為職業神行使之後,這枝狼毫便不曾離過身,至今所有的符咒都是使用這枝筆完成的。
心裡唸著咒語時,手腦必須專心一致絕不能有其他雜念、千萬不能有其他雜念……
「阿梁師兄啊——你們家那個新來的小傻瓜,亂吃我賣的西瓜啊!」
這聲呼喚硬生生打斷了阿梁師兄的思緒,畫在符令上的紅色字跡還偏出了紙張外頭,額際好似也浮出了一條清楚的青筋。
又來了嗎?
阿梁師兄瞇眼,望了葉堂門口一眼,略顯無奈。
葉堂在社區之中可是有名的古老建築,四周的屋子都已是水泥磚瓦建造,這裡卻還保留著木造的風格,仰頭一看還可以發現屋頂是用現今少見的木造梁柱支撐。
門口還是古老的兩門對開樣式,貼在門上的門神春聯已經有些斑駁褪色,搖曳的紅紙燈籠、沉靜心情的檀香在室內繚繞著,偶有唸咒的低吟,讓這座古老的兩層樓木造建築,混在此處顯得有些突兀。
然而,菜市場的攤販、顧客們自然也很清楚這裡專司的工作,熟門路的人更曉得遇到難以解釋的事件,來葉堂一趟準沒錯。
也因為如此,葉堂有任何新動靜,整個社區都會知曉,例如剛才所發生的事。
「阿梁先生還是快去阿橘婆婆那邊一趟吧!我可以幫你看店。」坐在一旁等著領符令的中年男子,一臉苦笑又好聲好氣地說著。
「但是這會造成你的麻煩。」阿梁師兄額際上的青筋越來越明顯,加上板著那張臉,不熟的人總會因此退避三舍。
「不會的!你快去看看吧!」中年男子立刻說著,看著那雙足以殺人的眼神,他哪敢說麻煩?
「那麼失禮了。」阿梁師兄起身,並有禮地彎身以表歉意後,轉身跨出大步離開了葉堂。
「這種威嚴感,還真是與生俱來的啊!有夠凶……連我都會怕。」另外一位客人望著總是身穿襯衫、西裝長褲,身形挺拔又修長,卻老是一副嚴父模樣,年紀只有三十出頭的阿梁師兄,不禁這麼感嘆著。
「難怪附近的阿姨們都喜歡找阿梁先生幫忙教訓小孩。」好心幫忙守著葉堂的中年男子這麼低喃著。

阿梁師兄頂著一張冷臉,走在這條狹窄的巷弄間,照射而下的和煦陽光並未暖化他有些怒氣的心情,葉堂離傳統市場只有幾尺的距離,人還沒到市場,陣陣鼎沸的吆喝聲便越加清晰。
很快地,他就從這些攤位中發現目標。
「阿梁師兄啊!這裡這裡!」看起來至少也有六十歲以上的水果攤老闆阿橘婆,露出爽朗的笑意朝他招手,阿橘婆婆的攤位就在市場的入口處,一旁還有阿晚伯的菜攤與花姨的碗粿攤,說起花姨的碗粿可真是內行人才知道的美食,吃過的人都回味無窮,不過這不是現在的重點。
阿梁師兄慢慢靠近擺滿當季水果的攤位,琳瑯滿目的水果、各種鮮豔的天然色彩,讓這個攤位顯得非常迷人,尤其陣陣的果香總讓上街買菜的媽媽阿姨們,停下腳步挑個幾樣水果回家享用。
今年的西瓜長得很漂亮,尤其這剖開半邊的鮮豔紅色,看起來多汁鮮甜,也難怪那個傻瓜會想吃——
「阿橘婆婆真抱歉,造成妳的麻煩了,那孩子呢?」阿梁師兄努力緩住自己的情緒,好聲好氣地開口。
「在這兒,小傻瓜挺乖的啦,只是他直接吃掉最漂亮、最大的那顆西瓜,讓我有點困擾。」身材矮小、略顯福態的阿橘婆婆搔著花白的頭髮,指著背對攤位躲在裡頭、坐在小板凳上埋頭猛吃的少年身影,苦笑地說道。
「真的很抱歉,等等我會照價賠償。」他又這麼說著,想著這是第幾回了呢?這菜市場還有哪一攤沒被這傻瓜白吃白喝過?
「不用客氣啦!我會算你便宜一點。」阿橘婆婆讓出一條路,示意阿梁師兄可以走進攤位去逮人。
畢竟這是買賣的場所,阿橘婆婆當然也不可能讓人這麼白吃白喝了事,另一個主因是菜市場的攤販們都很清楚阿梁師兄的個性,就算老闆真的認為不須賠償,阿梁師兄還是會用那雙足以殺人的嚴肅目光,強迫對方必須把錢收下。
因為不想看到這種會讓小孩哭上三天三夜的恐怖眼神,這些攤販受害者們,往往都會虛心地收下阿梁師兄的賠償金額。
這時,阿梁師兄慢慢地來到對方身後,一旁的攤販們都緊張地關注兩人的動靜,那道少年般、略嫌纖細的背影,則是不為所動繼續低頭猛啃手中那顆被剖半邊的紅西瓜。
「龍船。」阿梁師兄喊著他的名字,頗有倒數計時的意味。
埋頭吃西瓜的人,頓了一會兒,慢慢回過頭看著呼喚他的人,他一雙漂亮、無心機的雙眼,搭著那看來只有十六歲的少年模樣,如果替他抹去滿嘴的西瓜子還有殘餘果肉,順便替他梳個頭髮換件乾淨的衣服,他活脫脫就是個美少年。
但是,少年的模樣很邋遢,明明是新買的衣服,卻有辦法在三天之內搞得像被人隨意丟棄的破爛二手衣,阿梁心想,他剛才八成又跑去哪個公園跟小孩玩了,算了!只是一件衣服,不需要計較。
雖然衣服上沾染了西瓜子與殘渣,看起來髒得令人想後退三步,不過,掛在少年臉上的那抹純真笑意,看起來不像是裝的,宛如五歲小孩,天真又可愛,面對阿梁師兄的威嚴,他根本毫無畏懼。
「阿釀!這個西瓜很好吃。」少年無視四周襲來的緊張氣氛,露出大大的笑容,還對阿梁師兄招手,似乎是想和他一起分享。
「我叫阿梁。」他忍不住糾正少年,雖然他也知道不管說了幾次這孩子還是一樣。
「喔!阿釀,西瓜很好吃。」少年傻笑著,他的內心就跟孩子一樣純淨,根據明葉的判斷,這孩子的內心大概只有五歲。
乍看之下,是個很漂亮的少年,記得自己的名字卻不記得從何而來,來歷完全是個謎。
葉堂不是慈善機構,不會隨便收留一個來歷不明的人,更何況還是一個心智年齡只有五歲的傻瓜,這個社區的人都很好奇關於這孩子的事,但是知道真相的阿梁師兄絕口不提,自然誰也問不到真相。
所以,這些人只能充滿興趣地圍在一旁看著兩人的互動,看著總是冷著一張臉、不苟言笑的阿梁師兄,無奈地對這個傻瓜少年投降。
喔、這少年的名字有點奇怪,阿梁師兄都叫他龍船,附近的住戶、菜市場的攤販們則叫他阿船或者葉堂的小傻瓜。
「阿橘婆婆,那顆西瓜多少?」阿梁師兄嘆口氣,轉身從褲子口袋裡掏出皮夾。
「哎啊!只是半顆西瓜而已啦!只要八十塊錢就好,現在正是產季,很甜喔!」阿橘婆婆笑著,接過阿梁師兄掏給她的紙鈔說道。
「是啊!看得出來,這是一百塊,不用找了。」付完帳後,他走到龍船身後,狠狠地拎起他的衣領,力道雖大卻不至於傷害對方。
「哎哎?阿釀,你做什麼啊!」被迫起身的龍船不停地扭著身軀,手上那半顆還殘餘一些果肉的西瓜,也因此落地破碎。
「啊……」望著那些落地、沾土的果肉,龍船不免發出嘆息的聲音。
「回家,你在這裡造成很多人的麻煩。」阿梁師兄皺眉說著。
「哎?有嗎?我看他們都很歡迎我呀!」龍船轉過身看著四周的人,所有人都對他露出淺淺的疼惜笑意,或許是同情他的傻,也可能是喜歡他的純真,所以打從他住進葉堂以來,白吃白喝過不少攤位的東西,這些攤主們從來都不放在心上。
「那是因為他們對你客氣。好了,回家。」阿梁師兄不顧他的掙扎,拎著他轉身離開攤位,緩步消失在眾人的視線之中。
但是,他們都很清楚這只是短暫的平靜而已,自這個傻瓜少年出現之後,每天都有新鮮事發生。
尤其看到氣得七竅生煙卻無法有任何反擊動作、只能不停隱忍的阿梁師兄,讓他們覺得非常有趣。
最近的葉堂很熱鬧喔!於是眾人又開始期待著,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了。
關於這些,阿梁師兄一直都知道,同時也倍感困擾。
所以說,明葉啊,你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回來啊?去一趟神之森,真的要待上三個月這麼久嗎?

「上樓換件乾淨的衣服,等會兒只能乖乖地在客廳看電視,哪裡都不准去,要準備吃午飯了!」好不容易將人抓回來的阿梁師兄,一進葉堂就輕推著走在前方的龍船說道。
「好!」龍船點點頭,像個充滿朝氣的小男孩奔進了內廳,踏著木造階梯,咚咚咚地奔上二樓。
總算獲得一絲清閒的阿梁師兄,這才嘆了口氣,重新回到工作桌前繼續為顧客寫符令。
「這孩子很有趣呢!」好心幫他顧店的中年男子,望著龍船奔上樓的方向說道。
「但是他很會添麻煩。」阿梁師兄重新抓起那枝小楷狼毫,重取了張符令紙,集中精神繼續畫著病符。
中年男子只能乾笑,不再提及龍船的話題,看來這個新住戶讓阿梁師兄非常的苦惱,感覺起來就像多了個兒子要照顧。
等到求助的顧客離去後,這間古老的葉堂只剩阿梁師兄一人坐鎮,時間已過中午,離屋子不遠的菜市場應該已經開始收攤準備休息,不久前,他們才剛吃完午飯,他又費了不少時間催那個小傻瓜上樓看電視打發時間,好讓自己有個空檔處理自己的事,這時原本熱鬧的巷弄正漸漸趨於平靜,他好不容易可以喘口氣。
不久之後,他察覺樓上變得很安靜,沒有傳來任何作怪、玩鬧的聲音,他仰頭看著木造的梁柱,想像著上頭的狀況,他想那個小傻瓜大概待在阿夏以前的房間玩到睡著了。
算一算,是午休時間了。
阿梁師兄有些疲憊地打了個哈欠,心頭則因為這個突然加入的新住戶而煩惱著,原本葉堂打從第三個神行使寧春夏出去獨立之後,已有好幾年的時間只有他跟明葉兩人撐著,前一陣子突然撿到了這個來歷有問題的傻瓜之後,他便覺得生活都被攪亂了。
令他煩心的事很多,同時也倍感疲憊,意識有些模糊了,他想趁著還沒有客人上門前,就著雙臂當枕,直接趴在那張古老的木桌上小睡一下。
春天的氣候,微涼、恰好,很容易引人入睡。
他閉上眼,很快地進入睡夢之中,只要三十分鐘就好,他的心頭不停地這麼叨唸著。
當神行使看似自由,實則很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