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7天蛾人【超級駭屍任務】       

 《天蛾人【超級駭屍任務】》


 編號:837
 作者:羅三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3.7.5

 ISBN: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羅三◎著 / FC◎封面繪圖

史上最暢銷的【駭屍任務】回來了!
這次「超級電腦駭客」偉德的智慧、電腦技術以及腦內黃色笑話,都有突破性的成長!

為什麼人們害怕天蛾人,因為牠會伴隨著災難而出現……

內容簡介

鄭偉德:
世界頂級駭客。曾利用駭客技術與殭屍對抗,後來加入了調查各地怪事的調查團。

張筱涵:
健康型的美人,台灣軍官。擁有能跟非人生物相對抗的武功,與偉德同屬調查團團員。

自從得到線索那天起,他開始看見天蛾人,一開始是每周一次,接著每三天,每隔天,

每一天……看到的頻率越來越密,彷彿被天蛾人纏上了。之後再也沒有他的消息,好像是他從人間消失了一樣。

三天後警方就找到了屍體……

作者簡介

羅三

  一九八一年出生於高雄市,新竹教育大學數學教育系畢業後,
一邊擔任國小與補習班老師一邊開始寫作小說,花了一年多完成的出道作《魍魎》。
曾經讓作者本人輾轉難眠的,是要一輩子守著教育事業,
還是徹底轉型做自己想要的──百般掙扎最後選擇了忠於本心的方向:寫作。

當然,學校營養午餐過於難吃也是一個原因。
作為一個文字工作者,曾經沒有人看好,曾經沒有人支持,
但難道因為這些外在因素我就要放棄嗎?

不,我要做、我能做的只有寫好作品,我需要的也只是把作品寫好,
希望十年之後回顧此時,始心依然不改。

同樣祝福各位。


無名  自解羅三
http://www.wretch.cc/blog/aligantz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魍魎》2009.10
《冥醫》2010.8
《秦煞》【駭屍任務】2011.3
《操屍人》【駭屍任務】2011.6
《復活神》【駭屍任務】2011.7(最終回)
《鬼頭條》2011.10
《鬼曆》2011.11
《瘋鬼城》【末日列車】2013.1
《獸鬼城》【末日列車】2013.4
《天蛾人》【超級駭屍任務】2013.7

目錄

序章  異象
第一章  那兩人在美國
第二章  那個不想提到的名字
第三章 考據天蛾人
第四章 多方攻防戰
第五章 額外的插曲
第六章 天蛾人的轉變與出生
第七章  世界最強名歸誰

作者自序

這次是第一次挑戰所謂的上下集,也是為了給大家的呼聲一個交代,既然大家喜歡偉德系列,那就來吧。
寫上下集當然是為了錢,喔不,是為了讓劇情有更廣的拓展,之前在駭屍系列時就隱約感到篇幅的不夠,導致了一些缺憾,所以這次便使用了這個手法。
我想文案一定會爆我雷的,所以乾脆我也來爆個一次,在駭屍任務結束後,我把場景移動到了美國,其實一開始非常煩惱啊,到底要用什麼怪物來代表美國呢。
西洋怪物最廣為人知的當然是吸血鬼加上狼人,我本來對這兩種怪物也沒有什麼抵觸,直到○光之城的出現,它很受歡迎,但我看著好辛酸。這讓我痛定思痛,這輩子如果可以,我真不想寫那兩種生物。
雖然我的能力還不足以批評,但我還是忍不住要說:「那個XX之城難看斃了。」
找了一些資料後,決定來寫一個可以說是禁忌的怪物,這怪物為什麼是禁忌呢,我想是因為,之前所拍的電影實在不好看,熱門度也不高。
簡單來說,就是個爹不疼娘不愛的怪物,寫了牠的故事好像都沒啥好下場。
嗯嗯,感覺很有挑戰。
所以我就挑了天蛾人。希望能破解這個詛咒,讓天蛾人變成有趣的故事。
主角偉德到了美國後,說話和做事的方法也加入了一些美式風格喔,比如愛吃速食、被逼著開車等等。
感謝您的支持,也希望能支持羅三其他的作品。
最後再次感謝出版社給我這個從自嗨變成大家嗨的機會,也感謝讀者的支持,沒有你們,我是寫不出東西的。

精采試閱

人物介紹

鄭偉德:十八歲,世界頂級駭客,曾利用駭客技術與殭屍對抗,學校被殭屍群毀壞後,加入了調查各地怪事的調查團。
張筱涵:二十一歲,台灣軍官,擁有能跟非人生物相對抗的武功,健康型的美人,與偉德同屬調查團團員。
洪碧純:十八歲,殭屍少女,是軍方的實驗成果,目前失蹤中。
嘉裕:謎一般的老人,能操縱殭屍,擁有多重身份,似乎是調查團的幹部。

 

序章  異象

美國  維吉尼亞州  雪蘭多國家公園
時值冬天,山區已經有不少積雪,樹林只露出一點蔥綠,沒有太多動物的聲音迴盪在山谷裡,大地顯得寂靜。所幸今日還算晴朗,道路用掃雪機做過幾次處理後勉強可以通行。
在一個村莊的連外道路旁,一名年輕男子坐在公車站等待,他的名字是彼得,穿著厚重的外衣、戴著棕色的耳罩、手上拿著一本通俗小說,嘴裡吐出的霧氣有時會把他的鏡片也給遮住了。
和諧的畫面讓人想到所有愛情故事的開端,鄉間的小夥子遇到城市裡的美麗女孩,一個汲汲營營於事業,一個卻更在意生活上的美好,兩人在價值觀的衝突下慢慢開始理解和相愛。
但彼得今天沒有那樣的好運。
腳邊的大包行李說明他正要遠行,沒有多餘飾品表示他沒有戀人。
時間已經接近早上七點,彼得抬起頭來看著右手邊的公車站牌,上面標示的公車到站時間是六點五十分,這班公車已經慢了將近十分鐘。
他拿出口袋裡的手機確認了下時間,不禁感到有些不安。
(奇怪了,是怎麼回事呢?是路況太差了嗎?但手機程式查詢路況沒有類似的報告,還記得有次從紐約過來,那一夜大雪紛飛,能見度幾乎只有十五公尺,可是公車誤點頂多也就十分鐘。今天是發生了什麼事呢?怎麼說呢,狀況有些異常,這樣可不好,要是來不及到紐約的話。)
看著往紐約的山路,彼得煩惱起來,稍晚在紐約有一場面試等著他,要是順利就能獲得超高薪的職位和無負擔的工作環境,錯過的話就太可惜了。
但在這窮鄉僻壤的山區,彼得卻是無計可施,手機雖然有訊號,但打到公車總站也不能讓公車快一點到,彼得只能向上帝祈禱,希望公車只是稍微誤點。
就像回應他的祈禱般,遠方傳來了引擎聲,彼得興奮地站了起來。
「來了,終於。」
把小說放回大衣的口袋,彼得提起行李做好上車準備,慢慢地已經可以看到車輛出現在地平線上,但行車的軌跡卻不太自然,好像在左右搖晃。
「司機不會喝醉了吧。」彼得自我調侃地說,實際上就算司機現在還拿著酒瓶,他也會上這班車。
隨著車體越來越近,彼得看見的不正常情況也越來越多,正面的擋風玻璃上有血跡,一名臉色蒼白的女人站在司機旁邊,整張臉貼在玻璃上,表情猙獰彷彿被人勒住了脖子,雙眼空洞,就像兩個深陷的坑。
「……怎麼了?不會是死了吧?司機沒發現嗎?」
公車越來越近,彼得看見車體兩側窗戶或碎裂或緊閉,車上的乘客好像在跳舞一樣隨意擺動,彷彿是場噁心的木偶秀,車體內流瀉出八○年代的搖滾樂,詭異的漣漪在彼得心中不斷擴大。
一名男性乘客的上半身鑽出車窗外,他帶著血絲的雙眼好像在瞪著彼得,然後尖嘯出來:「嗚啊,快跑。」
彼得被那人嚇得動彈不得,只能看著公車呼嘯駛過,可是車上的景象卻烙印在彼得眼裡。
彼得心有餘悸地喃道:「天啊,那輛車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又過了幾分鐘,撞擊聲響徹了山間。

 

第一章  那兩人在美國


黑色休旅車在公路上奔馳,引擎聲有力順暢,駕駛座上毫無人影,卻見方向盤竟然自動順著道路的曲直而旋轉停下,詭異非常。
副駕駛座上是一位美麗的亞洲女子,五官秀麗,身材非常火辣,穿著厚厚的黑色套裝依然藏不住美妙的曲線,一副幹練的女強人模樣,但她雙手卻被手銬銬住,掛在車門上方的扶手,也因為這樣的姿勢,手臂擠壓了胸部,呼之欲出。
「別人看到會以為是幽靈在開車吧。」女子淡淡地說。
「那也比開車開到變幽靈要好,對了,筱涵,妳可不可以調整一下後照鏡,這個角度沒有辦法偷看妳的胸部。」坐在後座的男生用嚴肅的語氣與臉孔這樣說。
「你再說一次看看。」筱涵的髮絲微微豎起,表情猙獰地試著往後瞪著後座拿著電腦的男生。
「喔好,妳可不可以調整一下後照鏡,這個角度沒有辦法偷看妳的胸部。」
「啊啊啊,故意的嗎,我要殺了你。」
「不是妳叫我說的?」
「鄭偉德!」
「冷靜,妳手上還有手銬呢。」
男孩大約十七八歲,比女子略小一點,戴著眼鏡,身材稍顯瘦弱,穿著厚重大衣,表現出怕冷的感覺,就是一個哪裡都可以見到的一般亞裔男生。
偉德操控著手上的平板電腦,螢幕畫面正是現實的路況,只見他移動平板電腦,車體也跟著移動,就像是能實際操控車子的賽車遊戲一樣。
「解開。」
「萬一妳去搶方向盤怎麼辦,妳的開車技術在這種山裡會死人的。」
「不敢讓我開,那你就去學開車啊。」
「那多花時間。」
「喔,把正常車輛改裝成可以用無線電波遙控,再請大學研發讓平板電腦能放出無線電的裝置,最後寫了一套可以整合一切來操控汽車的軟體就不花時間了嗎?」
「……都是因為妳在催我才沒時間讓後照鏡也能操控。」
「還想著要偷看嗎?」
「冷靜點,就快要到了。」
被遙控的車往前行駛了大約十五分鐘後,到了一處林地,樹梢上還有積雪。
透過樹木的間隙,可以看見不遠處有許多人包圍著一輛大型巴士,情境類似火災現場看熱鬧的人群,警察在公車前討論些什麼,看上去緊張兮兮的。
巴士的正前方有巨大的凹痕,從現場的狀況來看,應該是車子撞到了某棵大樹,力量之大甚至讓百年樹木折斷。
一股詭譎氣氛讓人覺得奇怪,所有人員都站在車子外面,醫療人員低著頭靠著救護車在啜飲著咖啡,拖吊車也沒有行動,駕駛在座位上聽著音樂,簡直像是來看戲的觀眾。
偉德按下平板上的按鈕讓車子停下來、關閉引擎,接著拉起大衣外套走了出去,被丟在車上的筱涵一臉不可置信:「喂,幫我解開啊,可惡。」
美國的天氣讓脂肪不多的偉德有點難受:「嗚,好冷。」
生氣的筱涵雙腕各轉半圈把手銬間的鏈子扭在一起,接著猛一發力,鏈子立刻發出清脆聲響崩裂四散,這時偉德才跑來幫筱涵打開車門。
「外面好冷……妳又弄壞了喔?」
「等等我連你的平板也砸掉。」
「鑰匙。」偉德遞出鐵製的手銬鑰匙。
手銬不是已經被破壞了嗎?「不必了。」
「金屬在這種溫度會黏住皮膚的喔,妳再強也不可能連皮膚也練過吧?」
「幹嘛,裝得一副關心我的樣子。」
「不行嗎?」
筱涵不再反駁,乖乖地把偉德手上的鑰匙接過來解開了手銬,然後趁偉德以為沒事了之後,又揍了他一頓。
穿著厚重黑外衣的兩個人,踏著地上的雪往巴士前進,筱涵用中文問偉德說:「你猜他們為什麼都在外面?」
「也許是畏懼妳。」
「也是,怎麼樣我也是台灣軍方的中校,不打仗的年代,以我這種年紀就能升到中校也算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
「我是指我臉上的傷,看到這些傷,再看看妳,是人都會怕好嗎?」
「死宅男,你的臉看上去太像小孩子,多點傷疤對假扮FBI有幫助的。」
「最好是我需要那種東西。」
「要猜猜看車上的狀況嗎?」
「沒有留下任何活口。」
「你都還沒進去呢,怎麼知道?」
「救護人員不是沒有動作嗎?還有能救的人,他們怎麼會在那裡喝咖啡?」
筱涵想了想也對。
車外的人員三三兩兩聚成小團體在竊竊私語,偉德仔細的聽,有一個詞他們重複了好幾遍——
「天罰。」
整個搜查線包圍的地方都瀰漫著詭譎氣氛,有人用不屑的眼神看著他們兩個亞洲人,有人拿起十字架項鍊在禱告,更多的是用手機詢問長官該怎麼做的人。
偉德和筱涵走到巴士旁邊時,一名警員伸手阻攔道:「你們是哪個部門的,請出示證件。」
筱涵偷偷地問:「你有那種東西嗎?」
「放心。」
偉德拿出皮夾露出證件:「FBI,我是RUSH探員,這位是包爾探員。」偉德兩人的英文都很流利,應對完全不成問題。
「你們好,我是警長霍夫納,FBI怎麼會來得這麼快,我們並沒有……」警長畢恭畢敬地敬禮,感覺是個一板一眼的人。
「我們剛好到這附近來查案子,懷疑這件巴士意外跟我們目前在查的案子有關,之前相關案件發生在紐約、紐澤西,還有維吉尼亞州,跨州案件屬於聯邦機構管轄,不需要你們通報。我們可以進去看看嗎?」
「進去是沒什麼關係,但裡面有點——」
「死得很慘嗎?車禍我看得很多了,沒問題的。」偉德拿起平板展示他剛剛在路上找到的恐怖車禍現場照片。
「不是,該怎麼說呢,狀況有點怪異,車禍發生的時間是一個半小時前。」
「嗯,這我們知道。」
「但醫療人員初步認定,有些人已經死了一小時四十分鐘左右。」
偉德不禁和筱涵交換了下眼神。
「也就是說,在車禍之前有人就已經死了?」筱涵為了確定再問了一次。
「老實說,沒有人是因為車禍死的,這太詭異了,我們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當了十年的警察,從來沒看過這種事。」
「我先看看再說吧。」偉德說完準備推開車門,這舉動吸引了附近的人們注意,一下子十幾雙眼球都注視著他。
「等等長官,不好意思,最近電視劇上常常演出有人用假證件混入犯罪現場的劇情,本部要我們現場人員核查得確實一點,我想再驗證一下你的證件。」警長用笑臉帶過這尷尬的一刻。
「OK。」偉德二話不說答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