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4鬼笑笑           

 《鬼笑笑》


 編號:834
 作者:馬尼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3.6.19

 ISBN:9789862905555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7-11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悲喜交加、冷面鬼匠  馬尼◎著

小客車爆胎,995客運巴士閃避不及,三十一人當場死亡!
——小說情節一語成讖……現在,他們全來討命了!

內容簡介

全車都是鬼,陰慘慘笑著,怎麼逃都沒有用……

「巴士乘客變成鬼之後,故事要往哪個方向走呢?」林書儀望著窗外快速移動的夜間風景,苦思不已。
「該讓亡魂留在路邊,然後一個接一個害倒楣的過路客死於非命?還是要整臺車一起行動,變成幽靈巴士,專門陷害下一輛滿載乘客的巴士?」
啊!林書儀突然想到了,因為995是早先出發的一輛巴士,所以下一輛遇害的應該要是她現在所搭的這班車。

但她算錯了,因為整車人只找上她一個!

作者簡介

馬尼
喜歡想鬼故事,卻不敢看鬼片,因為膽小,討厭被嚇,簡單說就是俗辣。
喜歡看書,喜歡文字,於是動筆寫小說,但深深覺得當讀者比較快活,小小的書錢可以換來作者大大的折磨,非常划算。
最大的快樂,是把想像的畫面化為文字,讓更多人參與我的幻想世界。
我打算繼續快樂下去,也繼續受折磨。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不用客氣,直接加為朋友吧!
http://www.facebook.com/ggbb6403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噬人嬰》2012.10
《鬼刺青》2013.1
《女人心》2013.1
《死胖子》【鬼開眼】2013.4
《鬼陰緣》2013.4
《鬼笑笑》2013.6

作者自序

這是我在明日出的第六本小說。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我也在明日工作室出版了六本鬼故事,回想當初,我也跟各位一樣,是個會到便利商店買書回家的小讀者。
(路人:ㄟ……年紀不小了吧!)
我還記得當時自己很羨慕那些一本接一本出書的作者,怎麼那麼會寫啊!哪來那麼多靈感啊!而且故事都好好看喔!真是一群厲害的傢伙。
結果自己現在竟然也跟著一本接一本寫,而且後頭還有好多故事靈感等著被一一完成,原來……靈感沒想像中那樣難以取得,一本接一本也不是做不到的啊!
為什麼要說這些呢?因為這半年下來,有好多讀者私下跟我說,他們也想投稿給明日工作室,也想成為作者,也希望自己的書能在便利商店販賣。
但是!他們覺得好難好難啊,連故事大綱都不知道怎麼想了,何況是真的寫完一本至少要五萬字的小說。
我都會鼓勵他們,想寫就寫,先別想有多難,只要真的動腦去想、動手去寫,總有一天會完成屬於自己的作品。
因為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
好多年以前,我也沒想過自己可以寫東西,甚至覺得文筆太爛,爛到根本羞於見人。但隨著部落格的流行,我也不甘寂寞地在網路上亂寫些有的沒的,一貼上網路就馬上有人回應鼓勵,一受到鼓勵我就開始有點信心,一有信心就會不小心愈寫愈好……
直到有一天,出版社的編輯主動找上門,問我有沒有興趣出版小說?
人生是難以預測的,更不需要給自己設下框架,因為我們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擁有什麼潛力或天分,除非我們真的實際去做,才會知道有沒有那個機會。
而機會,是你可以幫自己創造的。
而你手上這本書的作者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我不是天生下來就會寫故事,你也不是,但我能做到,你沒理由認為自己做不到。
不管是寫書,或是任何你想要達成的夢想。
就先從第一步踏出去吧!
最後,歡迎大家加入我的臉書,帳號是「ggbb6403」,直接加為朋友,不用客氣,我很喜歡跟讀者互動,更樂於直接享受讀者的肯定支持。
超虛榮的啦~~~

P.S.

林書儀,生日快樂!

目錄

第一章 讓座
第二章 鬼影
第三章 鬼笑
第四章 殺鬼
第五章 995

精采試閱

【第一章】讓座
「小姐,要不要買口香糖?一條二十元。」
林書儀站在路口的珠寶店前,望著年老駝背、手裡捧著一盒青綠色包裝口香糖的老婆婆,心裡猶豫起來。
尤其老婆婆臉上溫暖的微笑,更是讓她難以開口拒絕。
她沒有吃口香糖的習慣,但家裡有個差不多歲數的奶奶,一想到如果自己年老的奶奶還需要到外頭賣東西賺錢,她就覺得心疼不已。
這把年紀,不是該在家裡含飴弄孫、享受天倫之樂嗎?
個性善良的她,想了想之後,決定幫老婆婆一把。
二十元雖然是貴了一點,便利商店頂多花個十元就能買到,但通常這種在路上賣的差不多就是這個價錢,其中當然包含了所謂的愛心成分,是為了幫助弱勢族群而加的差價。
至於自己不吃的口香糖,就等著明天到早餐店打工時,再分送給老闆娘和她兒子吃吧。
從錢包裡掏出兩個十元硬幣、準備跟老婆婆買口香糖時,一名富貴裝扮的中年婦女,突然出手阻擋她。
「別跟她買!」中年婦女開口說道,一臉嫌惡的神情。
「為什麼?」林書儀納悶著。
「妳買了,她就會繼續留在這裡賣口香糖,那不就會影響我做生意?」中年婦女指著身後的珠寶店。
原來如此,林書儀當下知道這婦女原來就是珠寶店的老闆娘,一定是嫌老婆婆在她店門口賣口香糖有礙觀瞻,所以想趕人吧。
「妳能做生意,老婆婆就不行嗎?」林書儀不以為然。
「拜託!我一個月付多少店租啊,憑什麼讓她沾光?」中年婦女朝著老婆婆揮揮手,「走開、走開!去別的地方做生意!難看死了!」
「別這樣,我只是想賺點生活費,這裡人多,比較好賣……拜託啦!」老婆婆朝著中年婦女彎腰鞠躬,苦苦哀求。
林書儀看老婆婆為了賺這點小錢,還得跟傲慢的珠寶店老闆娘低聲下氣,肚子一把火油然而生,當場就把二十元收進錢包,反倒抽出一張千元大鈔。
「老婆婆,這給妳,我全買了。」林書儀把一千元塞進老婆婆的口袋,再將她手上的口香糖全數拿走。
「啊?妳全買了?」老婆婆驚訝不已,竟然連笑容都忘了。
「對,不用找錢了,妳趕快回家休息吧!」林書儀望著外頭正下雨的馬路,心疼說道:「正下著雨呢!今天就做到這裡,早點回家抱孫子吧!」
老婆婆一聽,神色無奈,低著頭嘆息說道:「家裡就我一個人。」
「是喔……」林書儀感到抱歉,卻也心疼,原來老婆婆孤苦無依,沒老公沒小孩,當然更沒有孫子了。
「好啦!管妳幾個人,趕快走吧!」中年婦女又開了口,先是瞪了林書儀一眼,接著沒好氣地對老婆婆說:「今天算妳好運,口香糖賣光光,下次別再來我店門口賣了!聽到沒有!」
「妳可不可以對老人家客氣一點!」林書儀對中年婦女說。
「客氣?沒報警就已經很客氣了!」說完,中年婦女頭也不回地走回珠寶店。
「老婆婆,別理她,妳快回家吧。」林書儀溫柔笑著,還揮手跟婆婆道別。
「等等!先別走啊!」老婆婆連忙拉住她。
「怎麼啦?」
「這一千元太多了,這一盒頂多賣四百,我得找妳錢啊!」
「不用啦!都給妳,去買件薄外套吧,看妳穿這麼少,怕妳著涼。」林書儀看著老婆婆身上單薄的衣服,有些心疼,雖然已經是夏天了,但下雨的夜晚還是頗有涼意。
「不行不行,該多少就多少,我一定要找給妳!」老婆婆一手拉著林書儀,一手在口袋裡掏啊掏的,卻半天掏不出半張鈔票來。
林書儀看看手錶,已經八點五十五分了,她買了九點準時從臺中出發開往臺北的客運車票,眼看只剩五分鐘的時間。
雖然客運站就在幾十公尺外,走過去五分鐘綽綽有餘,但如果老婆婆死拖著她不放,肯定會錯過上車時間。
「沒關係啦,老婆婆,我還有事得先走了。」林書儀說。
「妳等等!很快的,我去換個錢馬上回來!」老婆婆放開抓著林書儀的手,自顧自地往一旁的便利商店跑去。
唉!林書儀有些無奈,雖然她心疼那一千元,但更希望能讓老婆婆多帶點錢回家過日子。
沒辦法,現在只能等老婆婆換錢回來,至於可能錯過的客運,那就錯過吧,反正這間客運有候補機制,錯過了發車時間,只要排之後班次的候補車位即可。
當然,林書儀還是希望可以準時上車,因為她希望可以早一點回到臺北,明天早上得到早餐店打工,萬一太晚回到家,她的睡眠時間可就減少很多囉。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老婆婆卻還沒回來,林書儀開始幻想她是不是其實根本沒想要找錢,只是做做樣子而已?
說不定老婆婆正躲在便利商店裡,期待她會等到不耐煩,最後乾脆不等了,那老婆婆就可以穩賺多出來的六百元。
林書儀還打算繼續幻想下去,甚至想把老婆婆設想成是一個裝可憐的壞蛋,捏造可憐的身世博取同情,讓過路客傻傻地掏錢買她的口香糖。
要是每個人都像她這樣好心,一次都拿千元大鈔買下整盒口香糖,老婆婆如果一晚準備個十盒,一天就是一萬元收入。
一個月下來,輕輕鬆鬆就能賺進三十萬,一年可就有三百六十萬!
天啊,老婆婆其實是老富婆啊!身價搞不好上億的呢!
啊!說不定連珠寶店的老闆娘都是共犯,兩人一搭一唱——
「小姐,錢找妳,不好意思讓妳等那麼久。」老婆婆突然現身,笑咪咪地把六百元塞進林書儀手裡,「便利商店客人很多,我等好久——」
林書儀的老富婆幻想瞬間中斷,老婆婆依舊還是窮苦的孤單老人。
「沒關係啦!」林書儀忍不住尷尬笑著,自己真的太愛幻想,老婆婆才不是她亂想的那種人呢!
找回了錢,帶著整盒口香糖,林書儀揮別老婆婆,心情愉悅地朝客運站走去。
被老婆婆一耽擱,心想車次當然是錯過了,但不要緊,因為助人為善的好心情更叫她重視。
自己總算也有能力幫助人了呢,儘管只是微薄之力。
林書儀心滿意足了。
「啊!早知道就用跑的!」
進了客運站,林書儀看到原本要搭乘的巴士才剛駛離。
真的是錯過了,沒辦法,林書儀只好趕緊去排候補車位,祈禱自己能順利坐上下一班車。
「一、二、三、四……」林書儀數了前面已經排隊的人數,才四個,這家客運每班車都會留六個候補車位,自己排第五個,肯定能順利搭上的。
「啊吧、啊吧!」
後頭,有人拍拍林書儀肩膀,她回過頭,一名看起來約莫二十多歲的年輕男子正衝著她笑,那笑容很陽光、很溫暖。
「有事嗎?」林書儀說。
「啊吧、啊吧!」年輕男子用手指著巴士,又拿著手上的車票要林書儀看,口中繼續唸著:「啊吧、啊吧!」
林書儀覺得納悶,這個年輕人怎麼一直啊吧啊吧的,不會說話嗎?難道是個啞巴?
「啊吧、啊吧……」
看來是啞巴沒錯,大概是想確認自己要上的是不是這班車吧?
林書儀接過他的車票,檢查一下,上頭印的是一小時前就出發的車次,看來他也錯過了時間,只好來排候補車位。
「你的車早就出發了喔!」林書儀邊說邊回頭,剛好看到下一班車正緩緩駛近,在確定了車頭上所顯示的車次數字後,她又回頭對年輕男子說:「你只好排候補囉,不過這一班車就可以搭了。」
「啊吧?」年輕男子指著自己嘴巴,又對林書儀的嘴巴比劃著。
「聽不到?」林書儀問著。
年輕男子用力點頭,先指向自己耳朵,接著又揮揮手,表示聽不到。
真可憐啊!林書儀在心裡疼惜,這個年輕人應該是因為先天聽不到,所以也無法學說話吧。
「啊吧、啊吧!」年輕男子先指著林書儀嘴巴,接著又比向自己的眼睛。
「喔!我懂了!你會讀唇語!」林書儀直接猜。
年輕男子笑了笑,還比出大拇指。
正確答案!林書儀心裡笑著,為自己猜對答案感到開心。
「沒問題的!一班車候補六個人,你是第六個,所以這臺車你一定上得了。」林書儀一個字一個字講得清清楚楚。
「啊吧!啊吧!」年輕男子再次用力點頭,兩隻手都比出大拇指,呵呵地朝林書儀笑著。
林書儀心想,跟這樣笑口常開的年輕人搭同一臺車,應該是緣分使然。
要是他一小時前上了車,或是自己沒被老婆婆耽誤幾分鐘,兩個人根本不可能在這裡相遇,更不可能有機會搭上同一班車。
可惜自己不懂手語,不然還能問問他是怎麼走過這段無聲無語的人生路。
對林書儀來說,這個人或許是個值得認識的朋友,應該能帶她認識一個不同的世界。
年輕男子拿出智慧型手機,手指飛快地在螢幕上來回滑動,顯然正在打簡訊給別人。
林書儀有些好奇,忍不住偷偷瞄向年輕男子正在輸入的訊息。
「快搭上客運了,應該能在十二點前回到臺北,希望不會錯過老媽生日,哥。」
原來啊!林書儀恍然大悟。
現在時間九點十分左右,如果國道不塞車,要在十一點半以前到臺北是可以期待的,就算還要轉搭捷運才能回到家,趕一趕的話,應該是可行的吧。
「別擔心!」林書儀忍不住拍拍年輕男子肩膀,給他一個肯定的微笑,「來得及的!祝你媽媽生日快樂!」
「啊吧!啊吧!」年輕男子笑了,不避諱地把手機螢幕秀給林書儀看,呵呵笑個不停。
真是個坦率又開朗的孩子。林書儀在心裡讚嘆著。
「上車囉!」
客運的工作人員開始放人,先放持有該班次票券的旅客上車,等他們都上去了,就輪到林書儀這排等著候補的人。
林書儀看著眼前的旅客開始向前移動,一個接一個上了車,心裡也開始踏實,終於要出發回臺北了。
「等一下!」排她前面的紅衣男人出了聲,直直地站在車門旁,竟然不上車。
「怎麼了?」客運工作人員出聲問道。
「我女朋友還沒回來,她去上廁所。」紅衣男人說。
「那你要不要等下一班,先讓其他人上車?」工作人員說。
「再等一下……啊!來了、來了!」紅衣男人高舉雙手,朝後方急忙揮著。
一個也穿著紅衣的女人急急忙忙衝到車門邊,嘴裡嚷著抱歉抱歉,低著頭直接上了車,還伸手把紅衣男人拉上車。
「還好沒耽誤什麼時間。」林書儀心裡鬆口氣,想說如果這女的剛好有便祕,在廁所裡坐著老半天,那大家不就要等到天荒地老了?
「小姐,上車吧。」工作人員看著林書儀,開口催促。
「喔……」
林書儀笑著把票拿給工作人員,待他撕過截角後,再把票拿回走上了車。
「快吧!快吧!」林書儀小聲催著,期待巴士趕緊出發,好讓那個年輕人可以趕在十二點前回到家。
能把這孩子養這麼大,性格又這樣樂觀,這位媽媽肯定吃了不少苦頭吧。
吱——
突然,車門關了。
「等一下!」林書儀驚呼一聲,趕緊跑到司機旁邊,「還有一個沒上車啊!」
「啊?都上了啊!」司機看著林書儀,一臉疑惑。
「哪有啊!我後面那個男生就還沒有上車!」林書儀轉頭看了一眼車內狀況,知道裡頭還有一個空位。
但沒有,車上除了她剛剛坐的位子是空的,其餘的都有人坐。
「怎麼會這樣?剛剛我都算好了啊!」林書儀簡直不敢相信,自己數學有那麼差嗎?
「小姐,坐好吧,要出發了呢!」司機又催促著。
「啊!」林書儀驚呼一聲,她馬上發現哪裡出了差錯,剛剛數人頭的時候,她並沒有數到那個上完廁所回來的紅衣女人。
該死!都被那個女人搞亂了,這樣一來,排在她後頭的年輕人不就得等下一班車嗎?
下一班車出發的時間是九點半,說不定他根本趕不及在十二點以前回到家。
林書儀回頭望著車門外,果然看見年輕男子一臉失望地望著她。
「對不起,我算錯了。」透過車窗,林書儀用唇型跟他說抱歉。
年輕男子輕輕搖頭,微微笑,顯然覺得沒關係。
「小姐,大家都在等妳耶!」司機顯然不耐煩了。
「好了!好了!」林書儀無奈,只好走回自己的座位。
希望下一班車可以開快一點,讓那個年輕人順利趕上媽媽的生日。
林書儀心裡祈禱,但也不禁懷疑時間是否真的來得及?
如果……自己把位子讓給他呢?
「司機!我要下車!」林書儀當下做出決定,她寧可晚一點回家,也不想讓那個孝順的孩子失望。
司機開了車門,林書儀馬上跑下車,對著年輕男子比劃,示意要他上車。
「啊吧!啊吧!」年輕男子拚命揮手,不敢接受林書儀的好意。
「沒關係,你趕時間,你先上!」
「啊吧!啊吧!」年輕男子拚命搖頭,遲遲不肯上車。
「快吧!大家都在等呢!」林書儀不管他答不答應,直接就從他背後用力一推,硬是把年輕男子給推上車。
年輕男子不再堅持,只好站在司機旁對著林書儀彎腰鞠躬,大力感謝她的讓座。
吱——
終於,車門關上了,年輕男子慢步走向林書儀讓出的位子,透過車窗,不停對她揮手表示感謝。
「再見!好孩子!祝你媽媽生日快樂!」林書儀看著慢慢駛離客運站的巴士,揮手道別。
車尾逐漸離去,林書儀轉身準備回去排隊,卻在下一秒又回過頭看著巴士最後留下的車影。
995。
林書儀望著巴士的車牌號碼,喃喃自語:「995,救救我,真是不吉利的數字啊!」
突然,林書儀心裡看見了一個畫面,很悲慘的車禍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