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愛季】戀愛實習生

【戀愛季】戀愛實習生  

 

D51◎著
壬生喵四郎◎封面繪圖

上市日期:2013年5月16日
售價:220元
ISBN:9789862905463

◇5/9 金石堂、博客來 網路書局 79折 限量簽名版預購(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金石堂 ENTER
博客來 ENTER

◇5/16 各大書店、博客來皆有販售

特色
從曖昧開始練習!
學烹飪 + 臉書好友 +月老平安符
人氣破表‧輕大叔型男 D51 X 8個攻心為上的戀愛守則

偶像團體「台灣女孩」感動推薦
阿嘉: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才是幸福
子玄:純真、青澀、充滿期待的初戀,酸酸甜甜,就像南瓜湯一樣
妮妮:時而會心一笑、時而感到心疼,你會期待它

你覺得幸福嗎?
戀愛是條你追我跑的單行道,想碰在一起,除非其中一人停下腳步,或者逆向而行。
唯有如此,兩個互相喜歡的人才能如願相遇。
期待春天的到來,和我喜歡的女孩一起度過溫暖的春日時光。
──D51

內容簡介
最喜歡你的女孩,往往都在你身邊。
我喜歡妳,請妳和我交往吧!

我是劉牧言,外號木訥寡言。
喜歡親手做料理,參加學校的烹飪社。
這年頭,懂得做菜的男生才受歡迎。
我不曉得在哪本時尚雜誌裡看過這句話。
我夢想成為一個精明、幹練、燒得一手好菜的男人,像雜誌上的型男主廚,擁有光潔明亮的廚房、讓心愛的人品嘗自己親手製作的義大利麵。

現在我最期待的事,就是談一場戀愛。
班上的女生約我一起去霞海城隍廟拜拜。
拜月老就是誠心希望另一半能趕快出現,自己的心意能趕快被對方注意到。
能被她喜歡上的男孩,一定是很幸福的人。

推薦
阿嘉│尹嘉萱
《戀愛季‧戀愛實習生》讓我回想起自己初戀時那種酸甜的感覺,最愛書中這句「當自己喜歡的人心另有他屬時,心中的那份酸澀是有苦難言」,有時候,在愛情的世界裡,並不一定你愛他,他就一定會愛你,也表示還沒有遇到對的人,在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人才是幸福!

子玄│陳子玄
《戀愛季‧戀愛實習生》讓我年輕了起來!讓我回憶起學生時代純真、青澀、充滿期待的初戀,就像南瓜湯一樣……甜甜又鹹鹹的酸甜滋味,彷彿身在其中。
一邊看《戀愛季》,嘴角都會不自覺上揚到幸福甜蜜的角度……。
跟著書中字句,情緒起起伏伏,有好幾次,心中漾起甜甜的微笑,真的會讓人想一頁一頁的看下去。《戀愛季》讓我重拾了高中時期最棒最棒最棒的感受!推薦給大家。

妮妮│黃甄妮
如果現在有一台「時光遊覽機」能夠帶我們回到某個時期,就像看電影般在眼前重現播放,我想最令人難忘並且回味的時期,莫過於是「想當年」的「青澀懵懂學生時代」吧!那時的點點滴滴特別刻骨銘心,無論是那群上課會跟你傳紙條、每天交換日記分享心情、一起胡鬧結隊去球場旁打芒果樹的死黨,或是在學校走廊上經過特定教室時,總是讓人心跳加速的某個身影……這些快樂的小事都深深印在我們的腦海裡,過去是、現在是、未來也是。
這本小說帶我回到那段充滿歡笑、純真、熱血的時光,字裡行間滿滿的畫面,不由自主隨著情節的發展與變化,時而會心一笑覺得可愛,時而心裡發酸感到心疼,生動的刻劃出初戀的青澀與酸甜。
戀愛是一件很奇妙也很美妙的過程,還未親身經歷過,你會期待它,當愛情悄悄的發了芽,你會注視著它。戀愛的美與甜,《戀愛季‧戀愛實習生》將帶給你豐富的想像與滋味,細細品嘗這段純真曖昧的初戀。

※關於「台灣女孩」
由三個女孩阿嘉、子玄、妮妮所組成的女子團體,擁有三種特質,象徵台灣女孩多變的一面,可愛單純、知性優雅、勇敢韌性。2013年初發行「台灣女孩」同名專輯。

作者簡介
D51
蒸汽火車頭,日本樂團,以上都不是。
過了而立之年,慢慢抓住人生方向的輕大叔。
加入明日工作室至今,寫了三十多本書,包含了各種靈異、驚悚、科幻、愛情各種類型。
天蠍座,但蠍尾已經沒有毒了。
非常沒有耐性,唯獨在寫作時,能專注意志力。
愛看動畫、漫畫、電影,特別是爆炸場面多的爽片。
嗜喝咖啡,喜歡自助旅行,尋找靈感,然後寫成小說。

部落格:http://iamd51.pixnet.net/blog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iamd51

繪者簡介
壬生喵四郎
只是一個愛畫圖的笨蛋。耶━ ヽ(゚д゚) / ━咿
個人網站:http://www.geocities.jp/nyaroro923/
噗浪:http://www.plurk.com/nyaroro

作者自序
你覺得幸福嗎?
幸福,乍看之下似乎是個虛幻的名詞,很多人都會疑惑,究竟何謂幸福?
享受美食、上街購物、讀喜歡的書,都讓人感覺幸福,但最幸福的事莫過於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那個人也許是你的多年好友,也許是家人,也許是你深愛的某個人。
生在和平的時代,衣食無缺,沒有戰亂侵擾,我們應該是幸福的,但我們仍在愛情之中迷惘,難以獲得滿足。
你喜歡的人不一定喜歡你,而喜歡你的人,你不一定喜歡。
對於「喜歡」這兩個字,感覺是很曖昧模糊的,很難確定自己是不是喜歡上對方了。當我們開始在意某個人,忍不住想知道與他有關的任何事情,然後當想起他或她的時候,心裡便洋溢著幸福感。
本書是【戀愛季】的第三彈,寫作的過程中,我感覺很幸福(笑),我用很慢的步調寫這本書,仔細的去揣摩書中男女角色的心境,然後不禁莞爾,年輕時我也曾經有過書中角色的那種想法,對於愛情,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經驗。
我和出版社為本書想了一個很棒的書名《戀愛實習生》,愛情常在不經意間開始萌芽,來得令人措手不及,初陷於愛情漩渦中的少年少女總是不知所措,所以需要一套能夠遵循的守則,至少也讓人心安。
從我的前兩本【戀愛季】《初夏之雪》到《戀愛微光》,其實我寫的是追求愛情的勇氣,喜歡一個人是很美好的事情,不需要遮遮掩掩或妄自菲薄。每個人都有愛人的權利。
我有一個小小的願望,如果讀過【戀愛季】系列的讀者們,能從我的小說裡獲得一些共鳴或是勇氣,對我來說,那就是最幸福的事。
另外一件讓我覺得幸福的事,就是本書封面依然由壬生喵四郎大大操刀繪製,有了《初夏之雪》和《戀愛微光》的經驗,相信大家已經知道,她所繪製的封面自然有種讓人感覺溫暖與幸福的魔力。
附帶一提,3/3的台大CWT33場,我也到了現場拜訪喵四郎大大,並且獲得了她的簽名(閃亮)。

《初夏之雪》和《戀愛微光》推出之後,我收到非常熱烈的反饋和回應,就連金石堂網路書店的讀者意見區,留言數量都刷新我過去作品的紀錄。讀者們認真的意見留言讓我驚喜萬分,因為我想要寫的是能貼近人心的作品,而且一直在努力中,謝謝你們喜歡我的文字,並且也請不吝給予指教。

還記得我在《初夏之雪》自序中寫過的那段話嗎?
而現在,春天來了(笑)。

目錄
第一章 戀愛就像美味的感覺
第二章 愛情總是從否認開始
第三章 想見一個人的時候,別讓她等
第四章 不要害怕失敗,因為她就在名為失敗的那扇門後面
第五章 最喜歡你的女孩,往往都在你身邊
第六章 別讓你喜歡的女孩哭泣
第七章 把她的每一個笑容都刻在心裡
第八章 勇敢告白,然後一起去尋找春天

精彩試閱
楔子

有人說春天是戀愛的季節。
不過,我討厭春天,又濕又冷,衣服晾不乾,什麼東西都容易發霉。
聽說以前台灣四季如春,那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若是天天下雨,我可能會活不下去。
但是現在的春天很短,總覺得梅雨沒下幾天,夏天就來了。
幸好春天很短,否則,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很懶惰,只喜歡做自己覺得開心的事,其他全都提不起興趣。
懶洋洋應該是我現在最棒的寫照。
無所事事的午後,我在寂靜的圖書室裡,偎坐在偏僻靠窗的角落,冬日暖陽穿越佈滿灰塵的玻璃窗,形成了幾道金黃色的光束。
圖書室裡有很多人,卻很安靜,大家都沉浸在書中的世界裡,安分守己,不吵鬧也不說話。
學校的舊圖書室規模沒有新館那麼大,但是負責管理此館的老師是個有名的書蟲,書架上收藏了許多稀奇古怪,甚至絕版佚失的珍貴書籍。
我沒有趙老師那麼高深的學養,但我喜歡趁社團活動的空閒時間來窩在這裡,看我喜歡的料理食譜。
我必須強調,我是個正常的高中男生,沒有任何稀奇古怪的地方,性向也相當正常,只是喜歡自己動手做東西吃罷了。
我們學校沒有烹飪課。
我參加的烹飪研究社,就像是國中家政課的延伸,我不明白為什麼國中有烹飪課程而高中沒有?因為大學聯考的關係?但高中依舊有體育課、工藝課,明明有烹飪教室,卻沒有相關課程,這不是很奇怪的一件事嗎?
詢問社團指導老師的結果,她說其實以前是有的,只是不曉得什麼原因取消了。但我想應該是把時間都拿來考模擬考,當做學生自習課的時間用了吧。
烹飪研究社裡女生很多,相較於多數的女同學,我們幾個男生就變成了搬運食材的苦工,不過,我怡然自得。
我曾夢想過,能煮一桌好菜請自己喜歡的女生吃,那一定是人生中至為幸福的時光吧。
「這年頭,懂得做菜的男生才受歡迎。」以前不曉得在哪本時尚雜誌裡看過這句話。
當期採訪的是時下最紅的型男主廚,記者以大篇幅的照片帶領讀者進入他光潔明亮的廚房,拍攝他親手做出的創意義大利麵和各式西點。
從那時開始,我就夢想成為像他那樣的男人。
精明、幹練,燒得一手好菜。
這夢想聽起來有點蠢,不過我想,在我這懶洋洋的十六年人生裡,總是要有個遠大的目標。否則我就會整天跟周公當好朋友下棋,什麼時候都在打呵欠。
老爸說我們這一代很幸運,生在網路科技進步的時代,從小就有行動電話可以拿,任何疑難雜症只要用手機上網一查就能搞定。
大人們替我們設想好了一切,而我們只需要懶洋洋的順著他們制定的規矩走,就不會出任何差錯。
就算走得慢了點,也不會有人責怪你。
有人說,世界末日快到了。但太陽依舊升起,夜晚準時到來,日子一天天的過,似乎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小時候看的怪獸電影裡,東京每個禮拜都會被外星怪獸攻擊。上個禮拜被摧毀的煉油廠,這個禮拜立刻重建完成。
日本人擅長對付巨大怪獸,而美國人是專門對付飛碟和外星人的專家。
回到日常生活,我還是必須早起上學,日子很簡單,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外星怪獸不會來,更別提幽浮了。
我不想當拯救人類的英雄或超人,只希望能安穩平淡的度過每一天,我滿足於現在得到的微小幸福,我真的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
只要能坐在最靠角落的位置,讀我喜歡的書,在社團時間做我喜歡的菜,這樣就夠了。
我是個很懶惰的人,也很容易滿足,如果真要問我,有什麼特別希冀期待的事。
我想,應該是談一場戀愛吧。

第一章 戀愛就像美味的感覺

我所就讀的學校是一所校風開放的綜合高中,四棟校舍圍成口字形,中央是花圃庭園,校舍外圍則是體育大樓和操場。
這所高中學生人數很多,高中部兩千多人,國中部也有一千多人。每次例行朝會,操場上總是站滿了學生,若從上空俯瞰,肯定像極了軍隊的軍容校閱。
老實說,這種活動一點意義也沒有,現在是冬天,外頭冷颼颼的,還得聽校長或訓導主任訓話。一講就是半個小時,見大家凍得受不了才會匆忙結束,像趕羊般的把我們趕回教室裡。
除了朝會之外,我還蠻喜歡這個操場。
標準的四百公尺田徑用場地,我們沒有足球隊,但中央草皮兩側卻放了足球門,不知是何因由?跑道周邊種了很多樹,常綠闊葉種,榕樹、漆樹、相思木等。天氣好的時候,坐在樹下乘涼實在是人間一大享受,我有好幾次坐到睡著而不小心蹺課的經驗。
另外一大享受就是坐在樹下看田徑隊練習。
從小我就跑得不快,常常被人笑遇到火災時逃命一定跑最後,我也不曉得是基因遺傳還是我運動神經差,運動會接力賽從來沒我的分,更別說代表班上參加一百公尺或兩百公尺的賽跑。
我很羨慕跑得快的人,不過那並不代表我也想跑得跟他們一樣快,我對現狀滿足,只是喜歡看他們跑步。
然後我會在社團時間開始的時候回到烹飪教室,開始準備大展廚藝。
我是第一個走進教室的人,拉開窗簾,讓陽光透進來,整間烹飪教室就會被染成溫暖的澄黃色。
今天我打算燉一鍋南瓜濃湯,裡頭當然加了煙燻火腿,這是我個人喜好。
我熟練的運使菜刀,將事先解凍的火腿切丁,放入已經開始加熱的濃湯裡。
安靜的教室裡,只聽得見菜刀敲擊砧板和濃湯沸騰的波波聲。我專心致志的盯著濃湯煮沸的程度。南瓜和洋蔥已經煮得糊爛,鍋邊逸出誘人香氣,我用湯杓在鍋底輕輕畫圓,使濃湯受熱均勻,避免鍋底焦黑,這和煮豆漿是一樣的道理。
這時候,我才發現社團時間已經過了半個小時,為什麼還沒有人來?
操場上傳來同學們的嬉笑聲,那應該是直排輪社在玩遊戲吧,我跑到走廊上探頭一看,空空蕩蕩的,沒有人來的跡象。
教室的後門上貼了一張紙,我差點沒昏倒,上頭寫著「今日社團活動暫停」。
為什麼沒有人通知我?還是我根本忘了這件事?
做人不能太懶惰,連記性都開始退化。
「算了,反正湯煮得成就好了。」我聳肩自語,突然想起火沒關,湯還在沸騰,連忙衝進教室繼續拿湯杓畫圓。
幾分鐘後我關火起鍋,事先灑了點巴西利和黑胡椒,一鍋色澤晶潤,美味可口的南瓜濃湯就完成了。
我盛了一碗給自己,濃湯裡牛奶濃醇的味道在口腔中流竄,這鍋湯煮得還真不錯,可惜我一個人也喝不完,待會搬去教師辦公室請老師們喝好了,我心想。
突然間,門邊探了一顆頭進來,兩隻眼睛睜得老大,緊盯著我看。
我喝湯喝得正開心,一開始還沒注意到那顆頭,冷不防嚇了一跳。
「哇啊!燙燙燙燙燙!」我大叫一聲,手中的湯灑在腿上,燙得我直跳。
「你沒事吧?」那人趕忙跑進來,也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一條毛巾,替我擦掉褲子上的熱湯。
「妳是誰,為什麼在門口偷看?」我皺眉問道,此刻大腿應該紅起來了吧。
「不好意思,嚇到你了。剛才聞到很香的味道,肚子就很不爭氣的咕咕叫了。」
仔細一看,我赫然發現,蹲在地上幫我擦褲子的這個女生,竟然是田徑隊的溫念芸。
她跟我一樣都是一年級,不過班級不同。她還是田徑隊的新秀,據說國中時期就是厲害的田徑選手。
我當然知道她,因為要到社團教室必須經過操場,我常常看到田徑隊練習,她留著俐落的短髮,眼睛圓圓的,笑起來時還會露出虎牙,她練跑的時候很美,專注的姿態讓她像是優雅的羚羊,飛蹬跳躍都吸引我的目光。
而且,她還是我所認識的女生裡,排行前幾名的美少女。
我沒和她說過話,因為我不敢找她說話,她是學校裡的名人,男生的夢中情人。
有句成語叫眾星拱月,意思是繁星都是月亮的點綴,她當然是那顆明亮的月,但是我只是站在地上仰頭看的普通人,連星星都不是。
她不會是我平凡人生中的一個選項,從來都不可能是。
但是,田徑美少女溫念芸竟然主動找我說話,而且現在正拿著毛巾幫我擦褲子。
今天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有沒有燙傷啊?要不要把褲子脫下來看一下?」
「什麼!脫褲子?妳叫我脫褲子?」我大驚失色,現在可是放學後的社團時間,夕陽下,只有我倆的烹飪教室,這種劇情發展,莫非——
她噗的一聲笑,就像一朵百合花在我眼前豔然綻放。
「你白痴喔,我當然會先出去啊,啊,我是一年三班的溫念芸,你也是一年級對不對?我常常看你坐在樹下。」
「喔……是我誤會了,我是七班的劉牧言,外號是木訥寡言。」
她斜眼看我:「看起來不像木訥寡言的樣子啊,而且哪有人用木訥寡言當外號的?要是我要用外號叫你,不就變成『欸,木訥寡言』?」
「聽起來很奇怪。」我點頭,事實上那個外號是我臨時想到胡謅的。
「對嘛,你真的很奇怪。」她笑咪咪的看著我。
我站在瓦斯爐前,一時窘迫不知該如何自處,我認識她很久了,但她可是第一天認識我。
人生十六年,從來沒有碰過這種情況,小學老師教我們過馬路要看紅綠燈,可沒教過我與漂亮女生同處無人教室裡時,該如何自處。
情急之下,我舀了一碗南瓜濃湯遞到她面前:「請、請妳喝,如果妳不嫌棄的話。」
「真的嗎?好棒,剛練習完肚子正餓呢,我就是被這香味引誘過來的,喔天啊,好香喔。」她閉上眼簾,輕輕嗅著南瓜濃湯的香氣。
「湯很燙,要小心。」
溫念芸小心翼翼的喝了一口,陶醉的神情令人難忘,對一個廚師來說,這是比言語更美好一百倍的讚美。
喝完湯,她深深吐了口氣,對我說道:「星座網站說今天是我的幸運日,果然沒錯。剛練習完渾身大汗,本來想去沖個澡,想不到一上樓就被你的南瓜濃湯吸引過來。劉牧言,謝謝你請我喝湯,真的很好喝。」她竟向我鞠躬道謝,害我手忙腳亂也鞠躬回禮。
溫念芸走出烹飪教室,站在門口微笑:「你真的是個很奇怪的人,放學不回家,竟然留在學校教室裡煮湯,嘻。」
她快步離開教室,修長的身影遁入澄紅晚霞裡,這天傍晚,是我和她的第一次邂逅。
###
「弟弟,你傻笑什麼?表情有夠噁心的,發春了嗎?明明還是冬天。」
大我兩歲的姐姐舀了碗湯,用匪夷所思的表情看著我。
晚餐飯桌上擺的當然是那鍋南瓜濃湯,我費盡千辛萬苦才把整鍋湯從學校扛回家,幸好學校離家不遠,三公里的路程,用走的還可以接受。
至於我在傻笑什麼,那當然是傍晚時奇妙的巧遇,溫念芸甜甜的微笑還在我腦海中迴盪,我從來沒有過這種感覺,飄飄欲仙,茫茫若醉。
「有句話叫小春日和妳沒聽過嗎?」我瞪她一眼。
「現在是冬天,跟小春日和有什麼關係?」
「妳不要以為有個春字就是春天了,小春日和是日語中的詞,意思是在冬天剛開始的時候,因為高氣壓的關係讓天氣溫暖充滿陽光而得名。」
「這麼有學問?」姐姐笑笑的看著我。
「我不是只愛做菜,也很愛看書。」
「你喔,這麼喜歡做菜不會去唸有餐飲科的學校嗎?」姐姐說道。
「做菜只是興趣,我又不想真的當個廚師。」我說。
姐姐笑說:「我們學校的老師常在說,這年頭學得一技之長的人,比唸大學有用多了。」
「那妳還不是一樣?怎麼不去唸技職體系的學校?」
「我又沒有一技之長,除了唸書以外什麼都不會啊。」
雖然她聳肩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不過,姐姐腦袋聰明是眾所皆知的事實,她今年高三,學校制服是被我們高中生俗稱小綠綠的那間,就算在那全國百分之幾的菁英齊聚的地方,姐姐依舊能拿到班上前幾名。
幸好爸媽從來不過問我們的課業,姐姐優秀的成績也就不構成我的負擔,因為不會被拿來相互比較。他們的教育方針是放任主義,原因據說是奶奶多年前的一句話:「小孩子只要健健康康的長大、不要變壞,就謝天謝地了。」
我衷心感謝開明的奶奶,讓我擁有一個不需要埋頭苦讀、只為了擠進國立大學窄門的高中生活。
家人都喜歡吃我做的菜,我也樂於天天下廚,一來讓辛苦工作的媽媽輕鬆一點,老爸也會給我面子,每天準時回家吃飯。
不過他們今晚很有默契的一齊加班,餐桌邊就只剩下我和姐姐兩個人吃飯。
「話說回來,以後你要是交女朋友,她一定會被你養胖吧?」
「怎麼可能?妳天天吃也沒變胖,事實證明我的料理不會讓人肥胖,我可是精算過卡路里。」
「要是敢讓我變胖,我就揍死你。」姐姐凶巴巴的說。
天底下竟然有這種事?因為我煮的飯太好吃而變胖了,然後全怪在我身上?
吃完飯,姐姐捲起袖子:「我來洗碗就好了,你先去洗澡吧。」
洗碗一向是我的工作,也不曉得她今天是吃錯了什麼藥,竟然主動洗碗。
「妳沒生病吧?」我大笑。
「沒有啦,你很囉嗦耶,快去洗澡,渾身臭汗味噁心死了。」她把我推進浴室,自顧自的洗碗去了。
浴缸放了滿滿的熱水,想不到姐姐今天突然開竅,懂得照顧弟弟了。我一邊竊笑,一邊把自己脫得渾身赤條條,大腿邊上一層紅色的印子,是下午被熱湯燙到的痕跡,幸虧沒有起水泡。
泡熱水澡應該是人生中最幸福的幾件事情之一吧,我把自己浸入水裡,只留一顆頭枕在浴缸邊,哼著歌,回想著下午和溫念芸的對話。
如果能和她交上朋友就好了。
我喜歡一個人獨處,不代表我是個沒朋友的人,班上男生們的話題也都跟得上,唯獨運動不甚在行,上籃球課的時候我總是躲在一邊自個兒練投籃。
想著想著,我又笑了,我真的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
這也許是因為我有個幸福的家庭,從小到大順風順水、衣食無缺的緣故。
我聽見姐姐的手機響起,她換了鈴聲,那個萬年使用單調平板的預設鈴聲的姐姐,竟然換了鈴聲?果然有點古怪,我悄悄起身,圍著浴巾,把門打開一縫,聽見了她接起電話的聲音。
「喂,你到了?」
一聽見那嬌媚甜膩的聲線,我瞬間雞皮疙瘩掉滿地。這真的是我那粗線條大剌剌、講話口無遮攔的姐姐?
「等我一下,馬上下去。」
接著便是她打開門、匆促下樓的聲音,我連忙站在浴缸上頭,把頭探出氣窗往樓下偷看。
巷子裡,街燈下有個穿著制服的男生正在等待。
姐姐背著雙手走到他面前,低著頭,身上散發出的強烈女性費洛蒙連身在三樓的我都感覺得到。
每天只懂得埋首於書堆裡、擅長考試得高分的姐姐戀愛了。我已經明白這是怎麼回事了,難怪她會要我先進來洗澡。
我回到浴缸裡,雖然驚奇,也感到一股暖意在心中蔓延,希望對方是個好人。
歌德說:「如果這是一株玫瑰,它總會開花的。」
晚冬的夜色無限美好,微風颯爽,距離花開三月還有一段時間,不過,我的姐姐劉牧潔,春天已經先到了。
我哼著歌,繼續泡我舒適的熱水澡,她還需要一點時間,我則會是個識相的好弟弟。
次日,上學途中人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我。
因為我兩腳開開,走路的姿勢像螃蟹一樣,昨晚的熱水澡讓燙傷的部位發疼,一大早擦了凡士林,黏膩的感覺很不舒服。
校門口人來人往,我躲在樹後,打算等待人比較少的時刻快速橫移進校門。
要是被班上的同學看到這副糗樣,可不知道要被笑幾天才能解決。
突然有隻手冷不防往我背後重重一拍,嚇得我哇的一聲大叫。
「劉牧言,你躲在這裡做什麼?」
我一回頭,看見穿制服的溫念芸站在我身後,短髮下的臉蛋笑意盈盈。
「我有苦難言。」這是實話,不過我還是一五一十的告訴她男人的苦處。
女孩笑得花枝亂顫,笑點之低前所未見。
「你……螃蟹走路……噗……噗哈哈哈。」
「追根究柢,這是妳害的。」我板著臉道。
「對不起啦,不然我揹你進去好了,別擔心,我是田徑隊的,我很強壯。」她真的蹲下了,但我寧願螃蟹走路被天下人笑死,也不願被女生揹進校園裡,我的高中生活才剛開始半年多,怎麼能在這裡結束?
「妳別管我了,我自己會搞定,妳趕快進去!」
「不行,小時候老師都教導我們,要扶行動不便的老先生老太太過馬路。」
她突然抓起我的左臂,挽在懷裡,半拖著我朝校門走去。
她的力氣之大難以想像,而且……我的左手感受到了柔軟的碰觸。
半拖半拉,我走得跌跌撞撞,站在校門口的教官對我們投以詭異眼神。
「教官,他腳痛,我扶他上樓。」溫念芸開口。
「喔,這樣啊,那要小心一點,別摔著了。」
「收到!」她對我眨眨眼,俏皮的樣子很可愛。
我們的教室在分屬東西南北的四棟校舍裡的西棟,溫念芸帶著我上到二樓才鬆開手。
「這邊應該可以了吧,自己上樓沒問題?」
「沒……沒問題啦。真是多謝妳,害我從剛才進校門就是眾人注目的焦點。」
「唉唷,你腳痛嘛,別在意那些小事,我進教室囉,再見!」
「大家早安!」女孩又像一陣風般跑進教室,遠遠的就能聽見她陽光朝氣的招呼聲。
幾分鐘後,一年七班,有隻螃蟹橫著走進教室裡,就是本人在下我。
「阿言竟然跟溫念芸一起上學,人不可貌相!」教室裡立即爆出不出所料的歡呼聲,此時我的臉已經紅得跟煮熟的紅蟳沒什麼兩樣。
「欸,你怎麼認識她的啊?透露一下嘛,我以前就想找她講話,可是一直都不敢。」男同學們七嘴八舌的把我團團包圍,跟第一次看見彈珠的猴子一樣好奇,眼中閃爍著亮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