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獸鬼城【末日列車】》

 編號:814
 作者:羅三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3.4.24

 ISBN:9789862905326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7-11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超熱賣系列「駭屍任務」作者
末世逃殺之二 ◎羅三

一夜結束,血腥威脅才要開始……

內容簡介

局勢曾經站在他們這裡。

天亮之後,夜裡的女鬼都化成石頭,取而代之的卻是更兇狠、更殘暴,甚至更有紀律、有效率的另一種怪物……十隻,不更多,可能有二十隻以上,樓下馬路簡直變成了陸地上的錦鯉池,半數的怪物在那裡徘徊,等著有人丟餌食下去。

庫克就像瑪力歐,只能跨過屋頂與屋頂之間逃生,更糟的是他是斷了手的瑪力歐,攀爬不方便,更會被雜物絆倒。唯一讓他努力撐下去的信念只有一個:
「妳還沒拒絕我的告白呢!」

作者簡介

羅三

一九八一年出生於高雄市,新竹教育大學數學教育系畢業後一邊擔任國小與補習班老師一邊開始著手小說寫作,花了一年多完成的出道作「魍魎」曾經讓作者本人輾轉難眠,是要一輩子守著教育事業還是徹底轉型做自己想要的,百般掙扎最後選擇了忠於本心的方向,寫作。

當然學校營養午餐過於難吃也是一個原因。

作為一個文字工作者,曾經沒有人看好,曾經沒有人支持,但難道因為這些外在因素我就要放棄嗎,不,我要做,我能做的只有寫好作品,我需要的也只是把作品寫好,希望十年之後回顧此時,始心依然不改。

同樣祝福各位。

無名 自解羅三 http://www.wretch.cc/blog/aligantz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魍魎》2009.10
《冥醫》2010.8
《秦煞》【駭屍任務】2011.3
《操屍人》【駭屍任務】2011.6
《復活神》【駭屍任務】2011.7(最終回)
《鬼頭條》2011.10
《鬼曆》2011.11
《瘋鬼城》【末日列車】2013.1
《獸鬼城》【末日列車】2013.4

◆預計出版作品
末日列車續集

目錄

第一章: 末日的心境
第二章: 規則
第三章: 生還者
第四章: 怪物入侵
第五章: 無路可逃的天台
第六章: 半狼和人的最後對決
第七章: 新的方向
第八章: 避難所

作者自序

第二集來啦,這集是過年其間拼出來的,不過裡面一點年味都沒有,主角們依然沒有任何能力,能依靠的只有單薄的肉體和頭腦。

與其說本作是怪物的作品,倒不如說更偏向生存類型。

對象從天災變成了怪物入侵,在台灣不比美國,處處可以獲得槍械,人民實際上可以拿到武器的不多,夜晚時,我在床上睡覺經常會想,要是窗戶外面忽然有怪物衝了進來我該如何反應呢。

比力氣我是一定輸的,大概兩隻怪物就把我打死了吧,死之前可能連「我不想死的時候還是處男。」都喊不出來就被分屍了。

就算是要發揮一些腦力也必須要有時間,所以我應該會先躲廁所裡,把門鎖上,後先想想對方是什麼怪物,幸運的話希望她們不要學會開門,不然就真的死定了。

以台灣來說,通常住家的窗戶外面都會加增防盜用的鋁條,大門也都至少有兩扇,有些一樓店家還有鐵捲門呢,以防禦來說,台灣的房屋比很多地方都好,而壞處也在這裡。

你沒有辦法躲進別人家裡,只要別人把門鎖上,逃亡的人就沒辦法進去。

所以在外面的人大概只能往醫院,學校,百貨公司等等地方湧入了,如果怪物的目標跟僵屍片一樣是人類的話,這些人多的地方大概也會是最危險的地方。

所以,若是台灣真的發生這種事,請往山上逃。

最近我也很迷美國影集,陰屍路。

每個禮拜我都會準時收看,漫畫版因為我還不想被雷到所一先放著。一般的僵屍片頂多是兩個小時就演完了,但這部戲厲害了,明明就已經撥到第三季了,但劇情依然十分刺激。

推薦給大家,我記得好像是衛視電影台會撥。

最後再次感謝出版社給我這個從自嗨變成大家嗨的機會,也感謝讀者的支持沒有你們的話我是寫不出東西的。

試閱

第一章:末日的心境

我的名字叫做庫克,是交大二年級的學生,就讀電機工程系,單身,興趣是做一些手製的機具或發明,像是帶著農藥噴灑器的遙控飛機,可以讓灑農藥的過程不再危害農夫的身體。我也跟時下的年輕人一樣喜歡電玩遊戲,但對於需要靠反應的格鬥遊戲或是即時戰略遊戲並不在行,我比較喜歡玩的是像「當個創世神」那種類型的沙盒遊戲,可以像堆積木一樣建造出一個喜歡的世界,並且在裡面冒險。

在二十四個小時之前我跟上面的描述一樣,是個普通的大學生,家庭關係還算和諧,也很少與人爭執,喜歡在遊戲裡冒險的,再普通不過的大學生。

二十四小時後,我對爭執、生命、血腥、殺戮,冒險等等字眼有了新的認識。這些感官上讓人興奮激動的衝擊全都集中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密度濃得好似極純蜂蜜,只是嚐起來的味道卻苦澀不已。

昨天晚上我乘坐台鐵的夜車從台北的家回到新竹的學校,1057分出發,1232分到達,本來應該是一個常見的星期天,我會回到學校,吃個宵夜,然後一邊唸書一邊玩遊戲。

但當我回到新竹的時候,卻發現新竹已經出現了巨大的變化,沒有熄火的車子隨地亂停,遍地的死人屍體。

我的心靈就好像一個只看過家庭溫馨喜劇還有超人特效片的孩子忽然被綁在椅子上,然後不眠不休的看完世界排名前十的恐怖片,一開始會不能接受,接著陷入恐懼,最後,那個孩子習慣了。

唯一在我身邊的活人只有我在火車上遇見的女孩子,她也是在新竹就讀的大學生,我們在市區徘徊探查了一陣子,遇見了造成一切動亂的元兇──一種像是女鬼的生物,它們靠聽覺找尋獵物,力氣和速度都非常驚人。

就我們所看到的部分,新竹市區幾乎已經被女鬼消滅,一個活人也不剩,當然也沒有辦法使用電話和網路。人民保母警察的影子消失無蹤,大概是全滅了吧,所以完全無法指望別人。如果想活下去,能做的事只剩全力逃跑和自救。

花了很多功夫、加上幸運,最後還有他人的犧牲,我們兩人從女鬼手中活了下來,甚至還發現了他們的弱點,陽光。

局勢曾經站在我們這裡。

本以為安全的我們來到了第一個目的地──敬嵐的家,結果卻發現她男友國原跟她好友寶華出軌的事實,雖然他們已經成為兩具床上的裸屍,但對敬嵐來說,這才是世界真正的崩壞吧。但對我來說,還有另一種怪物出現在這裡的慘劇,比什麼都重要。

情況依然朦朧不明,我們身在風城,我們身在鬼城,我們身在瘋鬼城。

※※※

敬嵐,一個普通的女大學生,就讀的是竹師語言教育學系,這個科系是做什麼的呢?用路邊大嬸都能懂的說法就是,唸完後可以去小學當國語老師的那種科系。

大嬸們應該會笑著用欣羨的語氣說:「這麼厲害,要當老師,唉呦,小時候我就覺得妳特別聰明,就像那個,嗯,哈哈,多麼,嘿嘿嘿嘿。」

街坊鄰居總會聚焦事情的結果,不管你吃了多少苦,不管你花了多少心力才達到她們嘴裡一句帶過的成就,她們會說:「喔,你是第一名。喔,你結婚了。喔,你在車禍中生還。」好像過程完全不重要一樣。

如果她們現在看到敬嵐,可能也只會說「喔,妳還活著。」

活著可不簡單。

這幾小時內她經歷了同年紀女性都可能會遇到的事,男友外遇、朋友在背後捅刀子、被奇怪的男人尾隨等等;也經歷了同年紀女性絕對不會遇到的事,接觸屍體、被女鬼追殺、跟剛認識的男人一起搶劫便利商店。

很遺憾的,幾乎都是糟糕的經歷。

最糟糕的還要算最近這一小時裡發生的事,她以為自己已經逃離女鬼的掌控,都高興地開始盤算逃離新竹後的生活計畫了,卻忽然被現實拉回煉獄。窗外出現了新的怪物,在白天也能行動的怪物,半狼半人而且頸部掛著人類的內臟。

感覺有點像喉嚨被麻辣湯燙傷,濁熱正在撕裂自己脆弱的部位,於是你喝了一小口冰飲舒緩喉嚨不適,但當你覺得舒服多了,卻馬上又被灌了一碗麻辣湯,那種忽高忽低的折磨。

怪物的腦袋左搖右晃,顯得不是很穩重,下半身的狼身有四隻狼腳,毛色是銀、白、黑三色交雜,尾巴據目測有人的手臂一樣長,加上上身的兩隻人手一共有六隻肢體。在地球生物中有六隻肢體的動物主要是昆蟲,但這玩意絕對不是其中一種。

「怎麼會這樣,我們還是──」敬嵐的牙齒有些打顫。

「別擔心,它並沒有發現我們在屋子裡,待在這裡還是安全的。」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們──還是會死吧。」

「這……」

庫克注意到敬嵐的眼神變得有些空洞,好像已經看不見眼前的東西。

敬嵐心裡只有幾個字在重複播放。(不是安全了嗎?惡夢不是結束了嗎?那種恐怖的逃亡生涯又要開始了?)

正當她覺得自己快要崩潰的時候,卻發現自己那纖細的身體出現了意外的反應,沒有尖叫,沒有淚水,只有一股沉重濁熱的感覺從腹部蔓延開來。

敬嵐第一個拿起的物品,是庫克身上的自製噴火器,而不是拭淚用的面紙,她似乎不準備傷心。

握緊手上的武器,敬嵐用老師看學生的眼神看著庫克:「明明應該很害怕的,是因為已經殺過一隻怪物的關係嗎?庫克你看,我的手不會抖,手指表面還回憶起把刀插進那個女鬼身體裡的觸感。」

「腎上腺素吧。」

「沒錯,這的確跟書裡寫的腎上腺素分泌的狀況一樣。力氣變大了,動作也變快了,我覺得自己現在什麼都能做到喔,就算是一隻老虎我也能殺掉,喂!走吧庫克,我們衝出去吧,一路殺到交大去。」

「妳覺得這是好方法嗎?」

「當然,我們不能再被欺負了,讓它們知道我們的厲害吧。」

「這樣啊。」

庫克這次看清楚了,出現在敬嵐眼裡的是一種迷惘。

殺出去!這絕對是錯誤的想法,敬嵐明明是能夠冷靜判斷狀況的女孩,而且在這一點上要比庫克更優秀,實際上是她先發現這個世界不尋常的地方,比庫克更早,為什麼此時此刻會突然變成衝動的人呢?

庫克想起他們剛剛看到的屍體,心裡冒出了一個臆測。

「妳看的書上有沒有寫道,腎上腺素在什麼時候才會分泌呢?」庫克裝作沒事一般的問。

「緊張、憤怒、遇到危險,我們一直都在危險之中吧,所以才會分泌。」敬嵐的眼球小幅晃動,瞳孔也有些放大。

「妳一下車就有現在的感覺嗎?」

「當,當然有。」

「那個小女孩死掉的時候呢?」

「……有。」敬嵐的語氣越來越微弱。

「看到那兩個賤人的屍體的時候呢?」

「……」敬嵐沈默了。

「我知道了,我不會跟妳說妳該冷靜一下的,我們殺出去吧。」庫克扶著自己斷掉的左手走下樓梯。

敬嵐想叫住庫克,但又噤聲不語,掙扎了一會兒,最後終於吐出兩個字。

「等等。」

站在樓梯間的庫克回頭看著敬嵐。

「為什麼說停?」

「我。」

「不出去面對半狼可以嗎?」

「去的話……不要,不要去,你會死的。」敬嵐哭了出來。

(果然是這樣啊。)

庫克慢慢走回敬嵐的身邊,用溫柔的聲音說:「如果不是在這種世界,妳可以當面給那男人一巴掌,讓他跪下說出他錯了,在他臉上貼上負心漢的字樣,把他的資料公布在臉書上等等,讓他在大學裡再也找不到女友。至於那個女人,妳也可以把實情公佈,讓全班都知道她是個表面會跟妳做好朋友背地卻搶人男友的賤人,讓她四年的大學生活都在別人歧視的目光下度過,沒人想跟她一組做報告,體育課跑步沒人想幫她計時,逼她去選修別班的課程,不邀她出遊,不邀她聯誼,讓她痛苦、寂寞,甚至不敢出席十年後的同學會。」

「庫克。」敬嵐喘不過氣地說。

「本來應該讓他們痛苦一輩子的,但他們卻死了,死得那麼簡單,把所有痛苦都留在妳身上。」

「沒錯,為什麼,為什麼可以那麼輕鬆?明明錯的人是他們。」敬嵐用髒污的手擋住自己哀傷的臉,喊叫著的嘴卻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妳很羨慕他們嗎?」

「沒錯。」

「所以妳才想衝出去,想死、想結束?」

「不行嗎?我累了,如果怎麼逃都還是會看見新怪物的話……」

「死了的話,就可以不用再痛苦了對不對?」

「是。」

「那為什麼哭呢?」

「可惡,本來不想哭的,為什麼我要為那種人傷心,為那種人懦弱?」

庫克摸了摸敬嵐的頭,她髮絲的觸感細緻而滑順,「我還情願妳哭鬧一下呢,那樣有益健康。」

「沒哭,我才沒哭啦!」

「嗯,妳說了算。」庫克裝帥地說。

敬嵐花了一些時間把情緒發洩出來,實際上也沒有多久,因為威脅尚未結束。敬嵐吸了吸鼻水,用咽嗚的音調說:「為什麼剛剛能把我的想法說的那麼清楚?」

庫克擺出「沒有什麼」的表情說:「這個……因為經歷過昨晚的那些吧,死亡刺激感官讓我的感受力大幅提升,所以多少能瞭解周圍伙伴的想法。啊,妳想不想試試把他們兩個丟下去餵怪物。」

「不用啦,對屍體做那種事也……」

「那還想死嗎?」

敬嵐搖搖頭,好像慢慢恢復了一些。

「不想死的話就要開始麻煩了,為了活下去我們有很多事要想,我問妳,妳覺得外面的那個,上半身是人、下半身像是動物的東西是什麼?」

「女鬼的先生?」

「是的話還挺有趣,可惜不太可能,同種生物的外觀不會差那麼多,而且一到白天女方都變成石頭了,它們要怎麼──妳知道的,就是培育後代。」

「你想說做愛對不對?」

「是……是沒錯。」

「我可不是那種假正經的女人,所以你的意思是有兩種鬼。」

「只有兩種就好了,實際上不管多少種都有可能吧,嗚呀。」

庫克臉上忽現痛苦的表情,他的手被女鬼弄骨折了,之前一直苦撐著。

「你等等,樓下應該有些止痛藥,反正照這個情況看來,那個東西還不知道我們在這裡,我們先在這兒躲一下吧。我找一些東西固定你的手。」

「好。」

看到敬嵐走下樓去,庫克便推開寶華的門,走進躺著屍體的房間,蓋住屍體的被子被丟在地下,床上的兩具裸屍被窗外的陽光直接照射,這就是所謂的曝屍吧,看上去有些淒涼。

庫克第一次進來時,被子不是這樣的。他想起剛剛進這房間的人只有敬嵐而已,所以這是她做的,被這兩人背叛她一定很傷心,傷心結束後就是憤怒,而讓這兩人曝屍也許是無意識的一種消氣方式。

庫克急著進房間,是為了查看屍體的傷痕,第一次看見的時候沒有多想,單純就認為是女鬼闖了進來把這對男女的生命給吸走了,但現在既然看到了另一種鬼怪的存在,那麼這兩人的死因就出現了變數。是被這種半狼鬼殺掉的嗎?

如果是的話,檢查屍體便可以預測對方會怎麼攻擊,有咬傷的話就要小心對方的牙齒,有爪痕就該小心對方的爪子。

但從屍體有些變色的腳底、帶著腿毛的腿、重點部位一直觀察到頭頂,庫克都沒有看到明顯外傷。

庫克試著把屍體翻過來,從頭皮、頸子、背部一路檢查到光滑的臀部,不知情的人會以為庫克對屍體有特殊癖好吧。但不管怎麼看,屍體都沒有外傷,頂多是手臂的地方有些疹子。

(那個女孩的電腦裡有個影片說,他們遇到的怪物是一種只要在自己臉上塗血或是戴上死人臉皮、把自己裝成死人就能避過的生物,既然知道了弱點那麼他們為什麼還會死呢?難道昨晚出現的是B怪物,而剛剛我跟敬嵐看到的是C怪物嗎?還是根本不是……)

「庫克你在看什麼?」拿著藥品跟包紮用具回來的敬嵐,一眼就看到了正在跟屍體一起玩的庫克。

「死因。」

「我還以為你也對她有興趣呢,死了都能吸引男人的賤──」

「妳覺得他們是怎麼死的?」

「不是被怪物殺掉的嗎?」

「還記得我們剛進來時,門口的樣子嗎?」

「門鎖得好好的,啊對喔。」

「屋子裡如果有怪物殺了他們的話,早該出來把我們也吃了。沒有鬼怪的話,他們又是怎麼死的呢?難道鬼怪攻擊完這兩個人後說了句謝謝招待,然後離開還把門關上了嗎?啊啊──」庫克的臉因為疼痛而變得扭曲。

「先吃藥吧,來,這是止痛藥還有抗生素。」

「你家裡竟然有準備這個。」

庫克沒有多想馬上吞下藥丸,手臂的傷實在是讓他痛得連腦袋都運轉不了。

「在診所打工的時候買來的,反正一般感冒醫生能做的也只是開藥而已,乾脆自己準備藥,還比較便宜呢。等等我把床單剪了做三角巾幫你固定。」

敬嵐拿了剪過女鬼肉體的剪刀,用力把床單劃開,庫克驚訝的發現敬嵐不用丈量就能輕鬆做出正方形的方巾。

「妳經常做這個吧。」

「嗯,還好啦,你很勇敢喔,一般人在包紮的時候都會拼命喊痛。」

「真的?」庫克擺出很高興的樣子。

「你不是為了聽我說這句話才一直忍著不喊痛吧。」

庫克先是訝異,然後故作鎮定地說「沒有這回事,才不是這樣。」

「嗯。」敬嵐懷疑地哼了一聲

敬嵐剪裁和包紮的技術很熟練,庫克的左手在藥效和固定的幫助之下,痛楚也已經消去許多,但真正讓他放心的還是,這隻手不會再惡化了。

國中的英文考試,你一次不背單字,考卷上看不懂的地方就會變多,隨著學習的日子增長,如果你不回頭背誦,不會的單字就越來越多,分數也越來越低,最後就是把英文完全放棄。這手傷也一樣,如果不管,整隻手都會廢掉。

如果拖著那種傷繼續在這個世界遊蕩,那麼這隻手一定會留下永久傷害,會不會因為內出血而必須截肢呢,自己會不會變成殘廢?殘廢了就不能做喜歡的實驗了,所有的夢想都會消失,人生也會完蛋。

像顆不定時炸彈一樣越來越糟的手傷,在跟女鬼搏殺完後一直困擾著庫克,自己一輩子是不是就這樣結束了,會不會慢慢死去,他會不會成為敬嵐的累贅?不管哪一種想法都消極到了頂點,剛剛要是敬嵐沒有阻止的話,庫克也想乾脆直接去找怪物,但敬嵐不想死,庫克也不能讓自己死。

好險傷勢從之前惡化、到停止,現在已經開始恢復感覺,庫克終於放下了一顆心中大石,這也讓他的思考力回到受傷前的水準,他再次觀察起屍體。

「庫克,你覺得他們是怎麼死的?如果怪物根本沒有進過這間屋子的話,那屍體為什麼會在房間裡,難道那種怪物能穿牆嗎?」

「搞不好,這種說法雖然離譜,卻能解釋很多東西,也許不只能穿透牆壁,還能穿過人體,所以表面一點傷都沒留下。」

敬嵐想起剛剛怪物頸上掛著的新鮮內臟,「你是說它可以把手伸進人體內,然後把內臟掏出來吃掉嗎?」

兩個人互看一眼,一種既視的感覺油然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