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路邊攤》

 編號:807
 作者:路邊攤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3.3.5

 ISBN:9789862905210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專門販售各種都市奇談的路邊攤正式開張上市

路邊攤
著/ Cash◎封面繪圖

十則精彩短篇故事,每篇都叫你意猶未盡!

內容簡介

01代班DJ:請鬼來當代班DJ,你能想像嗎?

02小角落 名字:一個校園傳說,竟然讓一個女學生成了地縛靈。唯一解救她的唯一方法就是找出藏在小園裡的名字。

03黑西裝 天使:來吧,把靈魂交給我,我幫你達成死前未能完成的心願。惡魔在耳邊呢喃著。

04另一個女兒:以為早就破案的警察,沒意料到原來背後有更深程的陰謀。

05我不能飛:能間隔愛情的唯一東西,就是時間吧。活在未來的男孩與活在過去的女孩,意外因為一部電話認識了彼此,甚至愛上對方。

06無聲電話:別掛掉無聲電話啊,那可能是你死去的摯愛給你的最後一通電話。

07看不見 關愛:白衣天使就算過世了,還是不忘要照顧病患,如此偉大。

08消失名單:這是上帝的陰謀嗎?所以我也可能隨時消失嗎?

09靜默鏡面:看不見的正妹室友,浴室的鏡子就是我們溝通的工具。

10三人 聲音:我想大概是神的旨意吧,希望我能幫他們完成人世間最後的心願。

作者簡介

路邊攤

七年級生,目前在台中當公務員,每天培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本人就跟街頭上許多的攤販一樣,平凡不起眼,但總是在你需要的時候永不打烊,只是賣的東西變成了許多幻想故事。

個人網站
這家路邊攤有鬧鬼http://batan.pixnet.net/blog
路邊攤於2008年加入冷諺明作家經紀工作室http://tw.myblog.yahoo.com/phenom5433/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黑色手機》2008.8
《鬼公寓》2009.9
《妖獸都域》2009.11
《鬼城市》2010.4
《詭誌》2012.1
《詭誌之墮血僧》2012.3
《異數》2012.4
《異數之奇談》2012.5
《深夜的路邊攤》2013.3

目錄

CONTENTS
01:代班DJ        05
02:小角落の名字    15
03:黑西裝の天使    24
04:另一個女兒        33
05:我不能飛        43
06:無聲電話        57
07:看不見の關愛    61
08:消失名單        69
09:靜默鏡面        76
10:三人の聲音        80

作者自序

有讀者對我的短篇曾經這樣評價:「雖然短可是很好看,可以配著零食一下子就看完一篇!」

這也是我想寫的形式,但一直寫相同題材的故事,看久了也會膩,於是有人建議我試寫看看戀愛方面的故事。

老實說,對於沒什麼經驗的我,還真的寫不太出來,但我沒有放棄。

我打從內心裡也很想寫那種像巧克力一樣、甜甜的故事。

收錄在這本書中的幾個短篇可能沒有跟愛情扯上關係,但我盡力讓閱讀的人感覺到故事中想表達的那種感覺。

寫完這些文章後,就連我自己在閱讀時,都會覺得害羞。

就像情人節時拿到的巧克力一樣,甜甜的、暖暖的,吃完後又覺得惋惜,但你的嘴巴會永遠記得這個味道。

希望大家可以體會到這個感覺。

PS:大家寄給我的信和禮物我都有收到,感謝編輯們不辭辛苦地轉達,最感謝的是大家帶給我的關心,我會繼續努力的!

試閱

代班DJ

當我如遊魂野鬼一樣走進電台裡時,宏昌那傢伙就站在門口等我,他雙手抱胸,表情跟岩石一樣,渾身散發出一股氣勢,好像他今天早上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等我。

我有氣無力地跟他打了個招呼,但他不理我,直接把我硬拉到播音室外面,透過隔音玻璃我看到此時坐在播音室裡的是瑜安,她是早上時段的DJ,此時的她正透過麥克風跟一個Call-in進來的聽眾討論一個小笑話。

「瑜安怎麼了嗎?」我揉著仍有點疼痛的雙眼,說:「你一大早把我叫來電台,又不跟我說要幹嘛,該不會是要我現在幫她代班吧——」

「聽著,亞瑟,我知道你很累。」宏昌說。

「所以?那你也應該知道,我已經有幾乎一整年的時間沒有在中午十二點以前起床了,老天……」我將眼皮上的手指移向頭部,揉著太陽穴。

 我這樣說可一點也不誇張,我在這家電台工作一年多了,所主持的時段是晚上十點到早上六點,總共八個小時的音樂馬拉松,六點下班之後,我回家總是睡到中午過後才會起床,而現在呢?該死的早上十點我卻出現在電台?

「我知道,我都知道。」宏昌一邊用好像很體諒我的口氣說著,一邊卻用凌厲的眼神盯著我,「今天早上叫你過來,是想要問你幾個問題。」

我覺得宏昌的眼神不太對勁,感覺他似乎把我當成某種嫌疑人看待:「大哥,到底出了什麼事?你看我的眼神似乎怪怪的?」

宏昌咬著嘴唇問:「昨天晚上發生什麼事了?」

「嗯?」

「好,你可能有點搞不清楚狀況,那我一個個慢慢問,首先,昨天晚上,你主持廣播的時候,播音室裡有誰?」

「有誰?」我的眼睛瞄了一下播音室裡的瑜安。她跟聽眾的閒聊結束了,並播出一首歌曲,現在正透過隔音玻璃看著我跟宏昌。

「還能有誰?」我說:「一個是當班的DJ,就是我。還有我的搭檔混音師任哥,就我們兩個人。」

宏昌揚了揚眉毛,用十分懷疑的口氣說:「是這樣嗎?」

「不然呢?」我實在搞不懂這位年輕的電台負責人到底想要幹嘛。

「但聽眾所打來的電話,跟昨天晚上你的廣播內容,可不是這樣喔。」宏昌轉頭看向身後的混音師,「尼森,你跟他說吧。」

尼森是早上跟瑜安搭配的混音師,他注意了一下歌曲剩餘的播放時間後,說:「亞瑟,今天早上我們接到了許多聽眾的電話,他們說你似乎還多帶了一個女人進入播音室……」

「啥?」我急忙揮手打住:「等等等,等一下,你在說什麼?」

「我還想問你到底在搞什麼呢?」宏昌把另一台耳機遞給我,「聽聽你昨晚的廣播內容吧。」

我有點遲疑地接過那副耳機,然後戴到頭上,而宏昌在連接著耳機的電腦裡則按下了撥放,然後我聽到了我自己的聲音,這是我昨天晚上的廣播內容。

大家好,我是亞瑟,今天晚上一樣由我來陪伴大家,一同分享這八個小時的音樂,首先第一首歌為大家帶來日本歌手Yui的『Again——

我廣播的風格一向是少廢話、多放歌,但這次的重點不在歌曲,我只聽了不到幾分鐘,就聽出這段廣播的問題到底在哪。

在我講完話跟歌曲播出之前,會有幾秒鐘沒聲音的小空檔,而在這個小空檔,廣播竟然出現了一個聲音,一個讓我無法解釋的聲音,一個女孩子的聲音。她似乎想在這幾秒的空檔說些什麼,但總是被音樂打斷,我專心聽著昨晚錄下的內容,只聽到那女孩似乎拼拼湊湊地說著:「常聽……電台……我是……想要……到嗎……

她一次大概只能說出兩個字,我也無法聽懂她到底在說什麼,於是我放下耳機,搖搖頭對宏昌說:「這……我不知道她到底想說什麼。」

「重點是,為什麼廣播裡會有這些聲音?」宏昌挑著眉,問我:「亞瑟,你昨天是不是帶了一個女孩進入播音室裡亂搞?」

「喂,那不是我的作風,那比較像小育會做的事。」小育是另一個作風豪邁的DJ,每次總播辛辣的歌給聽眾。「那你有打電話給任哥嗎?昨天晚上就我跟他兩個人在播音室,他可以幫我作證。」

「在打給他之前,我希望先找你求證。」

宏昌看向播音室內,此時歌曲已經放完了,但瑜安接過麥克風簡短說了幾句話,又換播出下一首歌。

宏昌說:「如果你沒帶人進來,那麼昨天你的時段……那些穿插的女生聲音是怎麼回事?」

「別問我,昨天我錄音時根本沒有半點異樣。」我也看著播音室裡,但此時瑜安已經走了出來,對著我們問道:「如何?我的時段裡……也有那個女生的聲音嗎?」

尼森比出OK的手勢,說:「沒有,廣播的內容完全沒有問題。」

「喔,所以昨天晚上亞瑟果然有帶人進播音室囉?」瑜安說。

「並沒有這回事,好嗎?」我已經百口莫辯了:「我沒有帶人進去,我也不知道那個女孩的聲音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完全狀況外呀!」

「可是……如果你沒帶外人進來,那個女生的聲音……」瑜安有點不安地轉頭看了一下播音室裡,好像怕裡面有鬼。

說實話,我也有點這樣擔心,該不會有鬼魂亂入了我的時段吧?

「聽著,亞瑟。」宏昌從旁邊拍著我的肩膀,「今天晚上你的時段我會在旁邊看,好好表現。」

意思就是在旁監督我是嗎?哇靠——

好,今天晚上你們就知道了。

         

我在晚上九點半時就到電台了,任哥已經先到了,當然他已經幫我向宏昌作證,昨天晚上我絕對沒有帶人進去播音室裡,雖然他昨天就發現有這樣的問題,但以為只是雜訊,所以沒有特別處理。

任哥可以說是工作態度認真的模範員工,宏昌當然相信他。

但這問題的疑點更大了,出現在昨晚廣播中的聲音,到底是誰發出來的?

「那麼今天我就陪伴大家到這裡了,接下來的漫漫長夜,將會有DJ亞瑟所帶來的音樂馬拉松陪大家渡過,最後再替大家帶來一首愛情氣氛濃厚的歌,每個人在青春戀情時一定都會用小動作來吸引對方吧,請聽由DanceFlow所帶來的『戀愛小動作』,大家晚安。」

前一班的DJ阿恩在播出歌曲後,走出播音室,跟我拍了個手:「換手了,兄弟,今天晚上加油。」

「嗯嗯,我盡力。」我笑笑,走進播音室內,準備開始我的時間。

播音室外,宏昌跟任哥目不轉睛地盯著我看,我討厭這樣的感覺。

該我的時間了。

播音室外的任哥正透過手指告訴我時間,五、四、三、二——

「各位夜貓子大家好,今天晚上一樣是由我亞瑟,以及好聽的音樂來陪大家渡過,不管你現在在幹嘛,但別忘了,打開收音機,仍有我及其他聽眾跟你在一起。今天的第一首歌,雖然是好幾年的歌了喔,不過我感覺這首歌就像好酒一樣,越陳越香,請聽周杰倫在2004年的歌曲『我的地盤』。」

歌曲播出,然後我看向外面的宏昌,我們兩人的眼神一相對,我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我走出播音室,問:「又出現了?」

「嗯,就在歌曲播出前的空檔,又出現了那女孩的聲音……」宏昌敲了敲自己的頭:「怎麼會這樣?我在這裡待了一整天,其他人的時段就不會出現,但怎麼到你……就出現了呢?」

我轉頭看著播音室,裡面剛剛除了我之外,百分百沒有其他人了,但那女孩的聲音還是透過麥克風進入了廣播裡。

「所以……怎麼辦?」我問。

「進去,照平常一樣放歌。」宏昌說,並一邊向任哥交代:「盡量在說完話後就開始放歌,減少空檔的時間,不要讓『她』影響了我們的廣播……」

「等等,我覺得……」雖然我覺得這樣說可能會被宏昌痛罵,但我還是說了:「那女孩可能是個鬼魂,想透過我們的廣播說些話,我們乾脆就讓她說個夠,說不定她以後就不會煩我們了。」

果然,宏昌聽完我的提議,只是瞪大眼睛,問了一句:「你是深夜廣播主持太久,瘋了嗎?」

「……」沒辦法,我只能再度回到播音室,繼續廣播。但宏昌一直在外面盯著我,害我有點不自在,多少影響到廣播內容。

而我更想不到的是,宏昌這一待竟然待到了早上六點,這瘋子竟不回家睡覺,而是待在電台監督我的全程廣播。

等早班的DJ瑜安過來接班後,宏昌這才終於離開了電台,而任哥跟我則是稍後才一起離開,我們兩人的感覺都一樣,有宏昌在旁邊監督,這次的廣播比平常還要累上三倍。

當我要走向停車場準備回家時,任哥叫住了我:「亞瑟,急著回去嗎?」

「只是想早點回去睡覺。」我問:「怎麼了?要吃完早餐再回去嗎?」

有時候任哥會找我去美而美或麥當勞吃完早餐後再回家,順便聊聊音樂跟廣播內容,但這次他似乎沒有這個意思,而是跟我說:「你跟宏昌說的那個鬼魂理論很有趣,原本我在想,會不會是其他電台看我們不爽,所以用某些設備把怪聲音插到我們的廣播裡呢。」

「這也是有可能的。」我打了個哈欠。

「不過我發現,發出聲音的這個女孩……似乎真的想跟我們說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