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不二價03愛殺新娘》

鐘小建◎著/
Salah-D
◎封面繪圖
初版日期:2012.10.9 | 售價:220元 | ISBN:9789862904435



特色

你殺了我的未婚夫,你就得代替他……給你三天的時間追求我……直到結婚。這就是我要和你玩的相愛遊戲!

戀愛的墳墓,人生的終點──愛你愛到殺死你!

簡介

美女殺殺和號稱無敵的阿手相繼出事……不二也失手被擒……「殺手專門店」四人組,到底誰是叛徒──「殺手專門店」將全軍覆沒!

最頂尖的殺手,風暴來襲

黑寡婦──安潔莉娜

布萊德的未婚妻。因為布萊德已死,所以非常痛恨別人結婚,大鬧多場婚宴並且殺害新人。擅長用毒跟媚術。

鏡人──米諾

擅長易容。被裝扮者站在他面前甚至會有照鏡子的錯覺,鏡人米諾因而得名。他的特色就是──沒有特色。

數位殺手──潔西卡

一個電腦技能不在「天才駭客」小賈之下的殺手。是「殺手學院」對抗「殺手專門店」的祕密武器。

借刀殺手──武田龍司

殺神的傳人。從不親自殺人,接到生意後會以嫁禍或媒合來幹掉目標。他不是沒有殺人能力,會選擇這麼複雜又麻煩的殺人方式,純粹是因為──好玩。

購買資訊

10.2 金石堂 網路書局 開放預購

單書79折(簽名版)
金石堂 | ENTER

消費滿
199
元,贈【亂世風魔】或【愛殺新娘】私藏名片乙份(贈品共計二款式,採隨機出貨,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尺寸:9*5.4CM
(橫式)◇每單份數量:20
◇款式:
A款)【亂世風魔】私藏名片
B款)【愛殺新娘】私藏名片

 


10.9 
全面上市資訊

全省書局、網路書店
備註:超商沒有上架,請多見諒

創作者簡介

鐘小建

出生於1981年6月14日,標準 B型雙子座。

白天是辛勤工作的公務人員,晚上是鬼黑幫的下屆幫主,不要問我什麼時候才能接班,因為要看現任幫主向日魁少爺他還想當多久。

綽號很多而且都很長,包括「再高二十公分就直接進演藝圈,但還是只能當諧星」,興趣是音樂和棒球,某日誤食過期的天山雪蓮激發出文字創作力量,立志寫出的小說電子檔要能塞爆一個4G容量大小的隨身碟。(其中3G多是放謎片啦!)

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J0614

作者自序

人的一生就是生、老、病、死,除了頭尾兩個順序不會變之外,老和病不一定誰先誰後。當然,人生不可能只用這四個字就可以完全帶過,每個頓號中間一定都會有喜、怒、哀、樂、悲、歡、離、合,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故事,而我很高興可以用說故事的方式去表達不只屬於我的故事。

我寫的故事,雖然大部份都不是真的,但卻是專屬於我和每位讀者的。

古人說人生四大樂事分別是久旱逢甘霖、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這部作品就是以洞房花燭夜(結婚)為題的故事,我們的主角不二會在「結婚」這個議題上產生什麼爆笑的事情?結婚跟殺手究竟有什麼關聯?莫非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之前有讀者問我,為什麼我的作品都可以讓他笑那麼久、讓他那麼愛不釋手。

我覺得這個答案只有他才會知道,因為喜歡一位作家的作品是很主觀的,有人喜歡就一定有人討厭。雖然如此,我還是簡單回答了那位讀者一句話──

因為我做什麼事都全力以赴。

傳奇球星狄馬喬某日被記者問:「你在大聯盟打這麼久,為何每場比賽都像菜鳥一樣拚命?」

狄馬喬回答︰「一定有個小孩是第一次來看我打球,我必須全力以赴。」

同理,一定有個讀者是第一次買我的書來看,我必須全力以赴。

○一二年八月二十四日

很認份的到學校參加新生始業輔導,因為台北沒有放颱風假

目錄

CHAPTER 1  婚禮殺手
CHAPTER 2 殺氣教學
CHAPTER 3  墜入陷阱
CHAPTER 4  指甲刀
CHAPTER 5 相愛遊戲
CHAPTER 6  為我戰鬥吧!
CHAPTER 7 撿到一個殺手
CHAPTER 8 嫁給我吧!
CHAPTER 9 世紀婚禮
CHAPTER 10 鏡人米諾

精采試閱

CHAPTER 1  婚禮殺手

六十六桌,對台灣人來說是個吉利的數字。

男女雙方的親友熱烈的出席,讓喜宴場地熱鬧不已、座無虛席。

「各位貴賓,我們的新人即將進場,請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這對新人,掌聲越大,祝福就越多,祝福越多,這對新人未來就會越幸福喔!讓我們先歡迎新郎進場!」

婚禮主持人透過麥克風對台下數百位賓客說。

「啪啪啪──」

如雷的掌聲塞滿這間喜宴會場,燈光慢慢變暗,只剩下一盞追蹤燈打在會場的入口,隆重的孟德爾頌緩緩響起,有些賓客甚至被這感人的氣氛所渲染,眼眶積滿了眼淚。

身穿禮服背心的工作人員一左一右拉開了會場大門,率先入場的是新郎,他微微舉起右手向賓客致意,在賓客熱烈的掌聲之下來帶著笑意向前行,追蹤燈亦步亦趨隨著新郎來到了紅毯的正中央。

大門又再度關上,新郎緊張的吐了一口氣,但看得出來他的心情是愉悅的,畢竟這是人生最重要的時刻之一。

此時典禮來到了最高潮,司儀宣佈新娘即將進場,全場來賓紛紛將目光投回大門。

「讓我們歡迎最美麗的新娘進場!」

手持拉炮的賓客都來到了紅毯走道的兩邊,其他賓客則是幾乎人手一機準備拍攝下新娘進場的過程。

門開,一名手捧著一束花的新娘站在門外,觀禮嘉賓全都站了起來,用掌聲迎接新娘的進場。

「嗯?」

「咦?」

「啊?」

眾人的反應不一,但視線全都緊盯著門外的新娘。

那名新娘美若天仙,但她的五官深邃、身材高挑、鼻樑堅挺、瞳孔是淡藍色的、豐唇上塗著鮮紅色的口紅、有如黃金瀑布的頭髮,簡單說……她是一名外國人。

賓客開始交頭接耳竊竊私語,尤其是女方的賓客,新娘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這名穿著新娘禮服的外國女子是誰?

站在走道中央的新郎也感到一陣錯愕,連忙向門口的工作人員走去並且說道:「我老婆呢?這人是誰?跑錯廳的嗎?」

這間喜宴會場占地很廣,和這間席廳一樣大的就有五間,而今天是黃曆中適合嫁娶的傳統好日子,因此其他席廳都有人在辦喜事,所以當新郎懷疑這位外國女子是跑錯廳,其他賓客也覺得可能性非常大,於是恍然大悟開始覺得這個美麗的錯誤應該是個令人難忘的插曲。

「嗯……do you……do you……」

工作人員試圖用英文問那名外國女子是不是別廳的新娘,但才說了兩個英文單字,就不知道該怎麼說下去。

「我會說中文。」

外國新娘居然說得一口字正腔圓的國語,讓在場所有人紛感好奇。

「請問妳……是不是走錯宴會場地了,可以告訴我是哪個廳嗎?我馬上帶妳到會場。」工作人員用非常親切的口吻對外國女子說道。

外國女子微笑問道:「這裡是龍鳳廳對吧!」

「是的,這裡是龍鳳廳。」工作人員回答道。

「那我就沒走錯。」外國女子輕推開工作人員,帶著滿臉的迷人笑容往新郎走去,以嬌媚的語氣說道:「親愛的,讓你久等了。」

外國女子一把抱住滿頭問號的新郎。

「小姐,我不認識妳。」新郎將外國女子給輕輕推開。

「你這沒良心的,居然把我忘了,而且還背著我跟別的女人結婚?陳志勳,我看錯你了。」

外國女子說完這番話之後現場引起一陣騷動,因為「陳志勳」的確是新郎的名字,大家開始懷疑會不會是新郎始亂終棄,這名外國女子才會來鬧場。

「你說我該怎麼懲罰你?」外國女子張開左手掌心,一枚戒指出現在她手上,新郎見到戒指吃了一驚。

「啊!這是……筱雯……怎麼會在妳手上?」

新郎之所以會有如此大的反應,因為這枚戒指是等一下兩位新人要在交換信物的儀式時所用的,這時卻出現在外國女子的手上。

外國女子將手中戒指隨手一拋,戒指在空中翻轉了幾圈之後落進了一名賓客的酒杯中。

「妳……筱雯在哪?妳把她怎麼了?」

新郎氣憤的向外國女子走去,就在他距離外國女子只剩下一步的時候,他突然整個人向後彈飛,就像背後纏了一條線,被人重重拉回。

新郎跌坐在地上,潔白的襯衫上出現一個高跟鞋腳印。

腳印的主人,正是依舊將美腿舉在半空中的外國女子。

外國女子的腿伸在婚紗之外,她的腿非常修長且勻稱,交叉錯置的性感黑色網襪令人引起遐想,不少男賓客暗地吞了口口水。

「我問你,你娶不娶我?」外國女子收回美腿,以腳尖輕觸在地上弓出性感的姿勢,手則是輕貼在大腿側,握著掛在網襪上的一把短槍。

「槍!是槍!」

眾賓客看到外國女子手中的槍,紛紛嚇得蹲了下來。

「神經病啊妳?妳到底是誰啊?」新郎用手摀著自己的胸口,非常大聲的對外國女子吼道。

外國女子俐落的從槍套中抽出短槍說道:「我叫安潔莉娜,到了結婚那天還不知道新娘的名字是不行的呦!」

安潔莉娜用槍指著新郎說道:「我再問你一遍,你娶不娶我?」

從來沒被槍指過的新郎瞪大了眼睛,額頭冒出了無數汗珠,他結結巴巴說道:「我不……」

「砰!」

安潔莉娜扣下扳機,子彈射穿了新郎的胸口,在場所有賓客瘋狂大叫,靠近門邊的工作人員想奪門而出,但卻被調轉槍口方向的安潔莉娜給先一步阻止。

「關門,不然我一人賞一顆子彈。」安潔莉娜接著說道:「所有人把手機丟進裝滿紅酒或果汁的杯子裡,不照做的人也是賞一顆子彈。」

工作人員依言關上了門,有槍的人就是老大,在任何場合都是不變的道理,所有賓客受到死亡威脅,紛紛將手機從口袋掏了出來放進杯子裡,原本想用手機偷偷報警的賓客非常扼腕,差一點點就可以求救了。

安潔莉娜輕輕扶起受了重傷的新郎,她回過頭冷冷對所有賓客說道:「你們為什麼都哭喪著臉?這是喜事不是喪事,你們通通給我愉快一點,婚禮繼續。」

「是!是!是!」

工作人員連忙在紅毯走道上重新排成兩列,高舉手中類似聖火的火把,其他賓客也非常識相的拍手鼓掌,但稀稀落落的掌聲讓安潔莉娜有點不高興。

安潔莉娜扶著新郎往主桌的方向走去,紅毯上灑落出一條血跡,那是從新郎的胸口流出來的。

新郎的父母都坐在主桌,他們看到自己的兒子受到如此殘忍的對待,心裡痛到簡直要滴血,卻又對安潔莉娜手中的槍莫可奈何。

新郎幾乎是被安潔莉娜拖行到走道的最前端。

「喂!主持人,你沒看到新郎快要撐不住了嗎?還不快點進行儀式!」安潔莉娜將槍口指向婚禮主持人。

主持人深深倒吸了一口氣,他連忙將麥克風舉到嘴前說道:「陳志勳,請問……請問你願意娶……」

「安潔莉娜。」安潔莉娜知道主持人的眼神是在向她確認名字,於是又再度報上名字。

「陳志勳先生,請問你願意娶安潔莉娜小姐為妻嗎?」

主持人問完話後,全場靜得連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聽得見,所有人屏息以待新郎的答案,深怕新郎要是回答出像剛剛一樣的否定答案,又會換來一槍。

「……」

新郎並沒有答話,因為他已經知去意識了,他還能站著完全是靠安潔莉娜撐著。

安潔莉娜將槍口貼在新郎的額頭,只要扣下扳機,馬上是腦漿四濺的畫面。

「別開槍啊!我願意!我願意啊!我是說……我兒子……我兒子他願意啊!求求妳別開槍啊!」

在千鈞一髮之際,新郎的爸爸站起身子大聲說著,想藉此阻止安潔莉娜開槍,老爸爸在此時哭得老淚縱橫,卻又不敢上前關心兒子。

安潔莉娜側過頭看了新郎毫無表情的臉孔一眼,接著緩緩放下槍說道:「好吧!爸爸代替兒子答應也行。」

所有賓客鬆了一口氣。

「我也願意,那麼就開始敬酒吧!別讓賓客等太久。」安潔莉娜對主持人露出一個甜甜的微笑,但主持人卻感覺到那抹微笑非常邪惡。

「好好好!我們開始敬酒啦!」

主持人對工作人員一使眼色,馬上有工作人員端著一瓶酒和杯子走了過來,所有人的想法都是一樣,不管這個女瘋子想要做什麼,全力配合就好,雖然賓客都因為還沒有吃到食物而感到有點肚子餓,但敬酒是喜宴後半段的重頭戲,也就是說,敬完酒就可以離開了。

主持人帶領著主桌賓客和兩位新人從右邊第一桌開始敬酒,兩名工作人員一左一右扶著新郎,讓他能夠跟著安潔莉娜逐桌敬酒。

第一桌坐的是新郎的高中同學,十位同學中有男有女,見到安潔莉娜來了連忙將手機從杯子裡撈出來,也不管酒是否乾淨,都站了起來擺出硬擠出來的笑容捧著酒杯。

「你們是……」安潔莉娜的眼神掃過十人。

「新郎的高中同學!」

「那……不『特調』嗎?」安潔莉娜一派輕鬆說道:「沒『特調』就表示不是新郎很要好的朋友,那留著你們也沒用。」

安潔莉娜舉起了手槍,隨便對著其中一位同學。

「不!不!不!我們跟志勳非常要好,特調是吧!馬上好!」

被槍口指到的那位同學連忙將手中的酒倒掉一半,接著把桌上的果汁、醬油、喜糖、衛生紙、裝飾花瓣一股腦丟進杯子裡。

「特調」是台灣婚禮習俗中常見的「飲料」,賓客常常會把一些非常難下嚥或是味道很怪的東西丟進酒裡,混合成一杯喝下就令人永生難忘的飲料,新郎如果沒有喝下去,就不讓新郎到下一桌敬酒。

常見的東西包括生魚片、龍蝦殼、芥末、菜汁、骨頭、魚刺、冰塊、米糕、水果等等,但因為菜都還沒有上,那名同學能用的「材料」不多,所以就連衛生紙都丟了進去。

那名同學用手指快速在杯子裡面攪拌,一分鐘後他將杯子推到新郎面前。

「好了!這就是我們高中同學特地為志勳精心準備的特調。」

「沒什麼特別的。」安潔莉娜淡淡說了一句,槍枝又重新對準別的同學。

「慢著!慢著!杯子拿來!」被指到的那位同學搶過酒杯,二話不說在杯子裡吐了一口濃稠的口水。

「對嘛!這才像話啊!特調越特別,才代表感情深厚啊!其他桌的人都聽見了吧!」

安潔莉娜的話引起所有賓客的騷動,因為他們紛紛拿起杯子準備特調,深怕因為不夠特別而挨子彈,有的賓客甚至拉下小孩的褲子,要他們尿尿到酒杯裡,整個喜宴會場秩序大亂。

「哈哈哈!結婚就是要這麼熱鬧才對啊!」

昏迷的新郎被強灌下了數十杯的特調飲料,說不定暫時昏迷對他來說還是一件好事。

終於到了最後送客的時候。

急著想要奪門而出的賓客排成了長長一列,安潔莉娜拿著一籃裝滿喜糖的籃子和新郎站在門口,新郎依舊要靠別人攙扶,才能站直。

「百……百年好合。」

「早生貴子。」

安潔莉娜規定每位要離開的賓客都要拿一顆喜糖並且說一句沒有重複的吉祥話,這讓排在後面的賓客傷透了腦筋,畢竟常用的吉祥話就那幾句,大家開始絞盡腦汁想想有什麼別人想不到的吉祥話,到最後連「新年快樂」、「步步高升」都用上了,安潔莉娜也沒反對,頂多在發現重複的吉祥話時說:「這句講過了,排到最後面去給我重來。」

好不容易所有賓客都離場了,安潔莉娜將籃子交給工作人員,然後對著失血過多而臉現蒼白的新郎深深一吻。

唇分。

安潔莉娜閉著眼睛在新郎的下巴上開了一槍,子彈宛若撞擊地球的慧星將新郎的頭炸出一個大洞,鮮血四射的景象讓新郎的家屬全都嚇到瘋狂尖叫。

安潔莉娜摘下頭紗朝著門口走去,她邊走邊對身後的眾人搖搖頭說道:「算你倒楣,今天本來是我跟我未婚夫布萊德結婚的日子,但他已經死了,所以誰都別想在今天結婚。」

安潔莉娜就是被派到台灣執行交流任務的外國殺手布萊德的未婚妻,布萊德在「殺手戰場」被代表殺手專門店的殺殺和周不二給殺死,因此安潔莉娜搭乘飛機千里迢迢來到台灣想替未婚夫報仇,這場殺新郎的戲碼,只不過是一道開胃前菜,也是她對殺手專門店下的戰帖。

這次來台灣的外國殺手,不只她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