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腸【靈異之家】(最終回)

 編號:763
 作者:
翼霆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2.10
.5
 ISBN:
9789862904442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大魔王現身  精彩決戰最終回
翼霆著/  FC◎封面設計

連結大惡魔別西卜的異次元魔空間,
所有一切都將被消耗殆盡,無一倖免……

內容簡介

「嘻嘻嘻,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就在金二終於將那紅色惡魔擊殺、正要喘口氣時,掉在地面上的損壞懷錶卻吸收地面血肉,一下又扭曲變形成紅色惡魔模樣,獰笑著舉起懷錶,一下跳到肉壁上頭,抓住了垂掛而下的肉瘤,望向驚愕的金二和林清夜。

四周開始震動起來,肉壁緩緩膨脹充滿,透出的強酸刺鼻氣味薰得兩人瞇眼摀鼻。望向後方,沒有任何地方可以躲避,而且消化液一流出來,說不定會把下水道完全注滿,將裡頭所有生物消化殆盡。

看來,這次真的要死在這裡了。金二和林清夜互望一眼,儘管死到臨頭,但她們卻沒有露出驚慌眼神。林清夜考慮了會,忽然伸手緊握住金二的手,金二微微一愣,但想了想後卻沒將她的手甩開。

「我們當好朋友好嗎?」

「好朋友嗎?」金二愣了愣,露出釋懷笑容,「嗯,那麼,妳就是金二最初也是最後的人類朋友!」

強酸消化液就這麼從脹開壁口破開,洩洪般湧向兩人——

心跳加快 指數 ★★★★★
後遺症  指數 ★★★★☆
催淚   指數    ★★★☆☆
閒嗑牙  指數 ★★★★☆

作者簡介

翼霆

暗夜中的黑色骨骸飛龍,悄聲問著你是否有深沉焦黑的靈魂,張開雙翼,隨即落下了閃電。「想去,地獄嗎?」骸龍從混雜著煙霧的笑聲中,吐出了這樣的話語。

在祕笈總動員連載過一年魔力寶貝四格漫畫,以拉樂比為名在自由刊載過十幾篇迷你小說,目前專心寫作中。

無名︰www.wretch.cc/album/searabbit
噗浪:www.plurk.com/searabbit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異胎》【別鬧了,名偵探!】2011.3
《食蠱》【別鬧了,名偵探!】2011.4
《妖契》【別鬧了,名偵探!】2011.5
《骨鑽石》【別鬧了,名偵探!】2011.6
《奪魂蝶影》【別鬧了,名偵探!】2011.8
《蟲寄生》【別鬧了,名偵探!】(最終回)2011.9
《慾魂蠱》2011.10
怨亡【靈異之家】2012.01
妖童【靈異之家】2012.02
腐魔像【靈異之家】2012.05
器官少女》2012.06
《魔腸》【靈異之家】(最終回)2012.10

目錄

人物介紹
楔子 流星
01.死蝶復燃
02.園遊會
03.失蹤人口
04.電桿怨魂
05.陰暗下水道
06.屍群
07.地獄捷運
08.食人隧道
09.惡魔誘惑
10.血腥機場
11.召喚祭壇
12.真正的願望
13.許願
最終章 之後

人物簡介

人物簡介

銘川道(小道):主角,高中生,看得見幽靈,能把接觸到的幽靈變成實體一段時間,凝神可以看見魔力流動。

鎖螺絲:因為碟仙而附身在小道身上的外星人幽靈,長得像章魚,戴著上頭有顆星星的毛線帽。全名是第十八艾索星雲流木犀星群紫薇星座愛克遜羅界愛卅斯大人殿下。

銘川裕:父,皮膚有點黑,能自己或帶人穿越空間,愛亂撿東西,目前家中養著他撿來的食人花(小柔)。

李風寧:母,有魔法天份,不過常輕信網路道聽塗說的魔法而搞出難以收拾的後果。

金二:金瞳短髮少女,和銘川裕有相同的穿越空間能力,養了隻可以變成怪物的小黃狗(離乾)。實際身份是修行多年的金蟾蜍,自認是小道配偶。

林清夜:小道高中同學,長髮大眼也聰慧,因為事件差點死亡被小道所救。和小道曖昧中。

鈕詩音:比小道大了三歲的短髮女刑警,為「0異懸案組」隊長,常為了靈異案件請小道全家幫忙。

Seamoon戴著銀框眼鏡,頭髮一側垂下的青年心理醫生,但常讓病人簽下「契約」得到「能力」而實現「願望」……可以說是一連串事件的元凶。似乎是鈕詩茵的初戀情人,本名海越。

精采試閱

楔子 流星

晴空萬里的夜晚,只要倚靠在路邊欄杆,抬頭上望便自然而然可以看見充盈於深藍夜空中的點點繁星,猶如灑落高貴藍鵝絨地毯上的無數碎鑽,燦爛耀眼非常。

「轟轟轟——」

遠處傳來嘈雜振動聲響,移過視線,一架巨型飛機放下機輪緩緩下降,一下遮蔽越過上空,隨著地面輕微震動,它已經安全降落,減速向前滑去,逐漸停下。

圍繞飛機周圍是個寬闊廣場,機場建築不歇息的明亮燈光向四處照耀,許多架巨型飛機在停機坪上整裝待發,準備各自開始它們的旅途。

「好感動,我第一次看見飛機在眼前降落耶!」

機場旁邊一條小巷子裡的欄杆旁,一名女國中生露出激動神情,手舞足蹈。身邊年紀差不多的男伴嘴角含笑,突然伸出手將她一把抱住,女學生愣了愣,隨即臉上泛紅回抱。

「我好喜歡妳,我們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喔。」

雖然像是小孩子的童言童語,但男孩說來卻非常誠懇,讓人覺得十分認真

「嗯,我也最喜歡你了。」女學生微笑,「我們要一起上高中、上大學、一起工作,然後結婚——」

想到什麼,女學生的表情凝頓,沉默下來。

「怎麼了?」察覺女孩情緒,男孩鬆開她,把臉湊到她面前,和她磨著鼻子。

「不行啦,」女孩哭喪著臉,「我們不能在一起。」

「為什麼?」男孩疑惑。

「爸媽說我的身體生病了,不能生小孩。」女孩含淚望向男孩,「女生不能生小孩好奇怪,我好像怪物哦!」

「才不會啦,妳就是妳啊。」男孩安慰女孩,但女孩只是一個勁地掉下淚來,不住哭泣。小孩子的價值觀都很簡單,和別人不一樣的就是不正常、就是不對。

「這樣好了,」眼看怎麼安慰都不奏效,男孩突然靈機一動,「妳有沒有聽說跟流星許願就可以實現願望?」

「真、真的嗎?」抹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女孩這才又回神注視他。

「對啊,如果看見流星,我們就許願讓妳可以生小孩,這樣願望就會實現了。」男孩裝出信心十足的表情,讓女孩不由得信了。

「啊!」突然女孩指著男孩後方的天空,男孩一愣轉頭,居然發現一顆流星正劃過天際!

幾乎是反射性的,兩人閉眼合掌,就要說出願望。

「我希望——」「我想要——」

「我要和——做朋友!」

一聲稚嫩童聲在兩人身邊大叫,兩人訝異睜開眼睛,一個小男孩在他們身邊大聲許願,說完就跑向遠處的父母那邊。

「怎麼辦?錯過流星了。」女孩著急得快哭出來了,「這樣我是不是永遠都不能有小孩了?」

「沒關係、沒關係啦,」男孩抱住她,話語溫柔,「就算不能許願,就讓我想辦法,實現妳的願望。」

「真的嗎?」女孩訝異。

「真的啊,現在醫學這麼發達,我以後就考上醫生想辦法研究,這就沒問題了。」

「嗯。」女孩點點頭,抱著男孩,無限甜蜜,她閉上眼睛,當再睜開——

 眼前卻是一處寬敞潔淨的醫院產房,長大了的她躺在半傾斜的病床上,臉上滿是汗水,氣喘吁吁,露出緊張痛苦的表情。

 「加油,用力、用力!」護士要她好好調整呼吸,這樣才能順利分娩。

「我、我不行了。」婦女喘著喘著,幾乎快要放棄,卻感覺身下一鬆。

「生了生了!」

剪斷臍帶後,護士手中多了個不住啼哭的嬰兒,走近到她面前。聽著那充滿朝氣的哭聲,婦女臉上露出掩藏不住的喜悅。

「太太,恭喜您,是個健康的男孩。」護士恭賀她。醫生護士也圍著婦女,一齊拍手。

「太……好了,讓我看看。」婦女感動欲淚,催促護士讓她看看自己的親生寶貝。

「說起來,妳本不應該會有小孩的呢。妳沒忘吧?妳的身體狀況……」護士的臉孔突然變得詭異,抖動著笑了起來,產房裡的景象開始變得搖晃不清,「所以啊,妳生的——」

「是怪物啊!」

隨著護士瘋狂大叫,手中嬰兒猛的轉頭,露出腐爛臉孔和驚人獠牙,沒有黑瞳的眼白混濁蠟黃,朝著婦女張大嘴巴飛撲啃咬,用長著尖利指甲的小手奮力亂抓,鮮血飛濺,挖出了染血眼球——

死蝶復燃

「咚!」

「嗚!」鈕詩茵身體晃了晃接著倒下,手卡到望遠鏡讓它傾倒砸在自己身上,不由得發出一聲吃痛悶哼,這才張開眼睛。「我的天,居然不小心睡著了……」

將望遠鏡扶正,她揉了揉被擊中的背部閉上眼睛,再睜開時隨即回復了銳利堅定的眼神。剛剛似乎作了個頗為恐怖的惡夢,但內容卻怎麼都想不起來了。

鈕詩茵今天沒有穿著刑警套裝,一身輕便白襯衫及黑牛仔褲襯托出姣好身形,綁起馬尾露出了有些性感的脖子。她身處的地方是間空無一物的出租套房,牆面斑駁油漆、廁所老舊,似乎已經許久沒人居住。鈕詩茵腳邊擺放一個大塑膠袋,裡頭是從便利商店買來的麵包、礦泉水,從袋子旁一大堆食物的包裝殘骸看來,她在這裡已經待了好幾天了。

她重新將眼睛湊到望遠鏡前,便可以看見對面位於中和環球購物中心旁邊、一棟纖體大樓四樓的窗戶。對比下方馬路下班時間熙來攘往的人潮,窗戶內此時是一片淡淡昏暗,她嘆了口氣,撕開巧克力麵包包裝,用力咬了一大口,囫圇吞下。

雖然行為像是在執行勤務,卻沒有任何人知道她在這裡。

這是有一次看見幼稚園小孩在做連連看作業時,靈機一動偶然發現的。鈕詩茵在地圖上將之前和海越有關案件受害人的居住地標起連接,雖然圖案不規則,但仍可以看出都圍繞著附近打轉,經過她這陣子私下查訪,終於鎖定了這個可疑地點。只是每次坐電梯上去,不是暫停營業就是進行整修,而平常從望眼鏡望過去,卻又可以看見幾名女僕裝扮的少女在裡頭悠閒接待客人,莫非這是種魔法障眼法?

雖然想求助小道他們家,但難保他們不會把自己的行蹤透露給警方。是的,這是獨自私下行動,只為了再見海越一面,問清楚一切。

她想起小道和腐魔像戰鬥、自己追著海越出去那時的情況。

**********************************

那時,她追到了一個公園裡頭,Seamoon突然又消失了蹤影。

「海越,我知道你在!」鈕詩茵放聲大叫,「不要躲了,出來吧!你知道我找你找了多久嗎!過了這麼多年,幾乎所有人都以為你死了,只有我相信你還活著!為了找你,我甚至當上了刑警,拜託,出來和我見一面吧,海越……」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大叫到後來,她幾乎是哭喊著了。蹲下身將頭埋在膝蓋之間,眼淚不住落下。

「這是妳的願望嗎?那就這樣吧。」

冷冷的,一句話從背後吐出,鈕詩茵一愣轉頭,Seamoon正站在她身後,用居高臨下的眼神,冷淡望向她。

「海越!」鈕詩茵激動想撲上,卻愕然發現有道無形牆壁擋在兩人之間。她露出愕然表情用力拍著那道牆,看來像是被關在玻璃棺材中想逃脫的生物。

「夠了,妳是過不來的。」Seamoon雙手抱胸,「找我幹嘛?」

「我想你啊,」鈕詩茵的眼淚泉湧而出,「我們不是說好,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那麼久的事情,我早忘了。」輕輕扶了扶鏡框,光線在鏡片上閃了一下,Seamoon面無表情望向她,旋即轉身,「我很忙,沒時間理妳。沒其他事的話,我要走了。」

「等一下,海越!」眼看阻止不了Seamoon離開,她禁不住又大聲叫住他。

「嗯?」Semoon不耐煩輕撇過了頭。

「那些……」鈕詩茵嚥了嚥口水,「那些怪異案件,都是你在幕後操縱嗎?」

  Seamoon輕笑起來。

「我只是,實現他們的願望罷了。」Seamoon背對鈕詩茵,斜看旁邊,淡淡說道。

「為什麼?」鈕詩茵難以接受事實,大聲質問他,「你不是這樣的人啊!為什麼要這麼做!」

「當然是,」Seamoon堅定說著,「我也有想實現的願望啊。」

隨著這句話,他踏前一步,身影霧般融化,消散在夜色之中。

**********************************

那次見面太過突然,自己還有好多好多問題想問,想起小時候他曾經因為看見有人欺負流浪狗而忿忿不平,不相信他會為了達成願望出賣自己。一定要問出他這麼做的真正目的,還有,到底——還愛不愛她。要在警方之前找到海越,或許在深談之後,他願意放下執著,改過自新,鈕詩茵這麼盼望著。

既然白天入侵一無所獲,或許半夜會有不同結果?抱著這想法,她調好手錶鬧鐘、鋪開睡袋,打算養足精神等待時機來臨。

「喀……」

半夜十二點,輕輕推開樓梯間的消防門,鈕詩茵握著小型LED手電筒,悄無聲息踏進了監視的樓層。她有些訝異,手電筒晃過照出的景象,居然和白天差異如此之大,有著像是被狐狸蒙了眼睛的感覺。

偏巴洛克風格的典雅裝飾環繞四周,讓人有來到高級飯店的錯覺,她進到櫃台察看,翻了翻櫃子卻沒找到任何病人資料。不,根本就是空空如也,整潔到像是沒人使用過般,讓她十分疑惑。

從櫃台走出,她朝向旁邊候診室行去。候診室裝潢得像是咖啡廳一般,然而桌椅都蓋上了一層絨布,像是才剛搬整過來,讓鈕詩茵不得不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了地方。她走到咖啡櫃台前一個個打開櫃子,裡頭一樣什麼都沒有,只在某個櫃子中棲息著一隻巴掌大的蜘蛛,發出「嘶撕」聲響,用泛著綠光的眼睛望向她,她連忙將櫃子關起來。

一無所獲。鈕詩茵有些沮喪,正打算往旁邊走道走去,卻聽見咖啡廳某處好像有什麼聲音傳出。是剛剛的蜘蛛嗎?不像,反倒像是有人在啜泣的聲音。

循著聲音,鈕詩茵小心翼翼走到了一張咖啡桌旁,看見底下露出一雙鞋子,看尺寸應該是小孩子的。她一將桌布掀開,便看見有名小男孩用雙手遮掩哭得紅腫的雙眼,一臉驚懼望著她。手電筒的光線照在他身上,在身後投出了深沉的黑色影子。

「沒事了,我是警察,」鈕詩茵安撫他,「你怎麼會在這裡?」

「有個戴眼鏡的大哥哥帶我來的,可是他一下子就不見了,我好害怕,嗚哇~」說著說著,小男孩又哭了起來。

「沒事沒事,我馬上帶你離開這裡。」鈕詩茵將他扶起,奇怪了,海越幹嘛拐個小男孩到這裡來,他不會變成戀童癖了吧?她搖搖頭,甩掉這噁心猜測。

雖然想找到海越,但不能把小男孩一個人丟在這裡,幾經思索下,她決定先送小男孩回家。又將手電筒朝四周照了照,周圍還是沒有任何動靜,她牽著小男孩朝消防門走去。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走出候診室,鈕詩茵想到便問。

「我、我叫焚易。」小男孩抽噎說著,「大姊姊,這樣好嗎?」

「嗯?」鈕詩茵不懂他在說什麼。

「有時候,小孩子也不能相信喔!」焚易露出了成人般的狡詐眼神,鈕詩茵心知不妙,握著他的手一陣劇痛,一鬆開便發現手心有好幾隻指頭大小的大毛蟲,正啃噬著自己手上的皮膚往內鑽!

「嗚啊!」鈕詩茵痛叫後退,一邊將那些毛蟲扯下踐踏,地面上一下就出現了好幾灘綠色黏液,尚未死透的蟲子在體液中不住抽動。她手中的手電筒在慌亂中落在地上,將兩人的影子巨大地映照到旁邊牆面。

「嘿嘿,反應很快嘛。」焚易竊竊輕笑。

「我說,你最好不要小看大人喔。」鈕詩茵苦笑著,用右手從口袋中拿出伸縮警棒甩開。她滿臉是汗,鮮血從左手手心沿著手指流下,滴落在地板上匯聚成好幾灘血水,但現在不是處理傷勢的時候,眼前的小男孩太過危險,連眼神都不能移開分毫。

焚易隨意抓了抓頭髮,卻讓鈕詩茵緊張地全身震動了一下。

「哦哦,妳這麼在意我啊?」焚易笑了笑,攤了攤手,「我只是個人畜無害的無辜可憐小男孩啊。妳應該在意的是牠們,妳的鮮血聞起來十分美味呢。」

「……牠們?」儘管有不祥預感,鈕詩茵還是問了。

焚易微笑側走到一邊,他身後的巨大影子此時一分為二,除了跟隨焚易本身的影子,分出的影子變幻蠕動——那是一整面底色偏黑的蝴蝶,一直躲在影子之下,少了焚易影子遮蓋,便露出翅膀上青綠色、彷彿會眨動的眼睛花紋。

「我的天……」鈕詩茵低呼,她知道牠們,那是幾年前曾經在國內肆虐的變種食肉蝴蝶,不是早就消聲匿跡了嗎?

「我想妳應該同意,偶爾吃點宵夜不會發胖吧?」焚易輕笑拍了拍手,整面牆上的食肉蝶便朝鈕詩茵蜂湧撲來!

海越,再也見不到你了嗎……

在被洶湧蝶群淹沒之前,這是鈕詩茵最後的念頭。

**********************************

然而,Seamoon此時並不在醫院之中。

如果這時有人醒著,而且還閒來無事拿望遠鏡朝101大樓頂端望去,就會訝異發現居然有個身穿醫生袍、戴銀框眼鏡、瀏海剪斜一邊的男人踏在樓頂避雷針上,仰望星空,不曉得在沉思什麼。

「是誰?」Seamoon突然開口對空無一物的空氣發問。

他身後空間突然一陣晃動,從虛空中走出一名小男孩,正是焚易。在他肩膀上,停留著一隻人頭大小的食肉蝶,翅膀上的眼睛不住眨動。

「你還真是悠閒,結界也不開,連有人入侵根據地也不知道。」焚易輕描淡寫說著,但表情看來十分不悅。

「有你就夠了不是嗎?」Seamoon斜瞥焚易,這兩人相處狀況似乎頗糟。

「我可不是看門狗!」

焚易怒吼,叫聲在夜空中發出回音,但情緒隨即平復下來。

「算了,我剛把那入侵者處理掉了,」焚易聳了聳肩,「她有資質,屍體適合施咒作為計畫最後一步的操屍者,算是有點收穫。很快,我們就可以將別西卜大人召喚到現世來,然後,祂就會實現我們的任何願望!」

「喔。」Seamoon不置可否。他明白,要實現願望必須先付出什麼,等價交換。

「哼,看你沒什麼反應,其實心裡樂得很吧?數不盡的財富、永恆的生命、極端的權力,你的願望是什麼呢?別以為我不知道,你這傢伙也是人渣一個,才會甘願為惡魔賣命。」焚易大笑,笑聲大得讓人有些頭昏腦脹。

「死小孩閉嘴。」Seamoon淡淡說完,虛空中就出現一隻大蜈蚣,鑽進了焚易的嘴裡。

「咳!呸呸呸!」焚易好不容易把蜈蚣從嘴裡扯出,食肉蝶將蜈蚣叼到一旁大口享用,他睜大佈滿血絲的雙眼,憤怒望向Seamoon

「誰是死小孩!要不是之前不小心失敗過,我也不會被別西卜大人變成這樣!都是那死警察害的!」

「那你要小心,要是這次再失敗,大概就會被變成嬰兒了吧?」Seamoon說著風涼話。

「哼,這次不會失敗的。」焚易得意笑著,「你收集的黑暗靈魂數量已經接近目標,現在就剩下作為魔法陣三角基點的人柱祭品以及潔淨靈魂。從你提供的人選資料中,我已經安排好一切,就等時機到來……到時候,我就是別西卜大人最為寵愛的權臣了,哈哈哈哈!」

「不知道蜈蚣和海蟑螂哪種比較好吃?」Seamoon嘆了口氣,話才說到一半,焚易便自討沒趣化成霧氣和食肉蝶一齊消失了。

「你就試試看吧,那些人的力量,不是你能駕馭的。」

再度望向璀璨星空,Seamoon喃喃自語。話語中,卻隱藏著以理解的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