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世界的頂端【男公關戀愛守則01】》

原惡哉◎著 | 重花〈塚本月〉 ◎封面繪圖
初版日期:2012.8.16 | 售價:190元 | ISBN:9789862904077


特色

「夜殿HOST CLUB」即日起,開始營業!

排名第一的「夜殿」,讓人進來消費金錢跟男人,也可以消費愛情……
在「夜世界」裡,也許「黑暗」才是唯一的光源──

簡介

左京不確定他們是否會再見到面。他難得覺得很失落,但他應該要比任何人還習慣,因為牛郎就是這種得接受客人來來去去的職業。

今天他頭一次發現,自己無法習慣擦肩而過這件事。

無法習慣自己始終只有一個人。

擅長寫社會黑暗題材的左京,是個飽受爭議的強勢作家,照三餐拖稿,要求特多,脾氣很硬。而且,他還是一位站在夜世界頂端的牛郎。

上個月,左京那時不斷被一位女客人糾纏,偏偏他那種既親近又冷淡的距離讓女客人無法忍受,女客人一時氣憤難耐,開著百萬名車衝撞正在過馬路的左京。

幸好,有個男人在危急之刻救了左京。那個男人,是個混血兒,有著深邃的五官,鼻子很挺,眼睛是罕見的墨綠色。

只要看過一次,就不會忘記……他就是Nior

購買資訊

8.9 金石堂 網路書局 開放預購(本次沒有配合博客來)

二合一75折【夜世界的頂端+妖怪巷弄】(書籍二本皆為簽名版)

金石堂 | ENTER

8.16 
全面上市資訊

全省書局、網路書店
(超商沒有販售,請多見諒)

博客來夏日書展

已開跑 活動網址ENTER

1)明日名家指定書籍單書79折,任選三本75折

2)異色館指定書任選5書66折

3)購書滿399元,就送笭菁限量不織布提袋,送完為止!

金石堂漫博展

展期8.2開跑 活動網址ENTER

1)指定書籍單書79折,任選三本75折

2)消費滿199送「望日‧朔月+噬月獸封卷01」典藏書籤組(一式六張|尺寸:10*13cm)

3)消費滿299送「夜世界的頂端+妖怪巷弄」涼扇乙隻(扇面尺寸:13*12.4CM)

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點選圖片,可看大圖



創作者簡介

如果寫著溫情治癒應該會被客訴太騙人

但簡介寫作者風格黑暗扭曲又好像有哪裡不對

因此我想我應該適合「天真爛漫」這四字〈誤〉

雖然筆下人物有崩壞的可能

但就跟作者一樣表面黑化骨子純情

所以請放心跌坑

鬼界非常口:http://akusai917.pixnet.net/blog

目錄

第一章    站在夜世界頂端那個傳說中的牛郎
第二章    拿來賺錢的甜言蜜語無法用在男人身上
第三章    居住在地球上是件很危險的事
第四章    牛郎也可以是一種良心事業
斷章   就是喜歡捉弄你

精采試閱

第一章 站在夜世界頂端那個傳說中的牛郎

「作為教育者,我一向是秉持有錯就要罰,已經無法用口頭警告應付你們這些學生了,每一個都是被父母寵過頭不知人間疾苦的小孩,認為這個世界就是要順從你們的任性,太天真了。剛好趁這個機會,我要好好告訴你做人處事的規則,A君,你做好準備了嗎?」男人低聲說著。

郊外廢棄的鐵皮屋外傳來雨水滴落的聲音,已經快傍晚了,天空仍然是一片灰沉沉,無法看出什麼變化。連日不斷下雨,鐵皮屋散發生鏽的氣味,旁邊還有遭人囤積的垃圾與被雨水浸濕的廢紙,混合起來的味道相當俗不可耐。

男人,是一名教育者,在他眼前的是一名穿著市立高中制服的男同學,在這裡簡稱A君。A君的雙腳被透明膠帶層層綑綁了起來,腹部是用麻繩與椅背繞在一起,手的話,則是用膠帶黏在前面的桌子上。男人顯然黏得漫不經心,他只是用兩層膠帶限制A君的手而已,A君如果想掙脫的話,雙手隨時都可以獲得自由。

男人知道A君不會這麼做。

A君的腳邊有一具斷氣不久的屍體,是他的同學,因為企圖離開鐵皮屋,所以被男人用電鋸處決了。A君親眼目睹逃離的下場是什麼,因此他只能安分地坐在位置上。

「老、老師,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我真的知道錯了,我知道錯了,拜託你,再給我一個機……」A君很艱難的說著這段話,雙唇不斷抖著,讓他無法把話說得清楚,老師應該要體恤他這麼努力想表達意思才對,但男人只是邊聽邊搖頭。

「那麼,當時你有給K女同學機會嗎?」男人說著,A君頓時流了一身冷汗。

「嘴巴上說著我知道錯了,可你當初在欺負同學時,應該知道這麼做是不對的,但就是抱持著這樣很好玩啊,我每天都過得這麼無聊,無聊死了,只好欺負你們囉的心態,把K女同學的制服扯開,強行拍她裸照不是嗎?」男人淡淡開口。「你知道這麼做是不對的,卻還是這麼幹了。」

A君拍K女同學裸照的事發生在上週,參與這個活動的人,總共有五個,三男兩女,主謀是A君。據其他學生說,A君之所以這麼做的原因是K同學長得醜家裡又窮,他覺得K同學很礙眼,因此在放學後就聯合其他人欺負她了。

想不到又醜又窮的K同學居然將這件事告訴級任導師,也就是這個男人,A君心慌了,他請當上立委的母親來擺平這件事,老師並沒有為此妥協,A君的母親只好暗中利用關係叫校方將男人開除。

於是這個照理來說已經不是老師的男人,在裸照事件過後十天找上A君以及其他人,當初犯案的五個人裡,兩位女孩子的臉部受傷,一位男同學的右手被砍斷,另一位身亡,最後剩下的,就是A君。

「聽說A君在國中時就是個會把爆竹綁在流浪狗的腿上,欣賞牠痛苦哀嚎慘叫的景象,你從以前就是這樣的孩子呢。書可能唸得不大好,卻是個殘酷天才,到底要怎麼教育A君,這是身為教育者的我最大的難題。」男人邊說邊從毀壞的櫃子裡抽出一把刀,不是每一把刀都能輕鬆砍斷人類的手,因此他挑了豬肉販會使用的刀子,即使面對大腿骨也能輕鬆一分為二。

「我覺得痛定思痛後,才能改變一個人,要是不讓你永遠記得自己有多卑劣,搞不好你長大之後會對其他人施加暴力。你是我的學生,無論如何,我絕不能教育出一個社會的敗類。」男人輕輕拍著刀面,來到A君的面前。

「來吧,把手伸好。」他說著,語氣依舊是冷靜淡漠的。

「老、老師、拜託你、拜託你,我真的知道錯了,我不會再做了、我、我會好好做人、拜託你……A君因為害怕流出了眼淚,身子微微顫抖,跟平時囂張跋扈的模樣完全不同。

「道歉有用的話,做錯事道歉就好了,需要警察幹嘛?」男人看A君死命握緊雙手,忍不住嘆了一口氣說道,「手放好,砍到其他地方我可不管喔。」

知道自己可能無法逃脫出去,也知道男人不會輕易放過他,飽受驚嚇的A君,終於面露猙獰的吼著,「你、你敢傷害我的話,我絕不會讓你好過的!你知道我媽是誰嗎?她可是立委!我會叫我媽整死你的!」

男人微微一愣,隨後笑了幾聲。「哼哼,我好害怕呢。」

「沒有相當的覺悟,我就不會來這裡了,像你們這種一有挫折一有失敗就找大人擺平的小孩,我看五十年後也不會斷奶。」男人閉上眼睛想了幾秒後,略略無奈地說著,「抱歉了,A君,我改變主意了。」

「你、你想做什麼?」

「原本我是想砍掉你的雙手就好,但,你的本性不是普通的惡劣,因此我打算直接連根拔除。」

一聽到「連根拔除」這四個字,A君的臉色瞬間慘澹。

「什……什麼?」

「意思就是殺了你。」男人拿著刀子緩緩走到A君的後頭,確定這個地方下手比較方便後,將刀子架在A君的頸側。「你的老師我在二十年前就殺了十幾個人,換張臉改了名字後,想洗心革面當個教育者,卻遇到A君你……我想這世界還是需要我這樣的人存在,我只殺無法教育的垃圾,所以,再問你一次,你準備好了嗎?」

A君想不到老師居然殺過人,那個只吃素、對每一位學生都不吝給予關愛的老師,居然殺過人……啊啊,絕對會死在這個地方的,A君有了強烈的預感。

「老、老師、不要靠近、我、我、我、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啪嚓。

打下最後兩個字,重新把八萬字的稿子再看過一遍後,左京將小說寄了出去,然後像往常一樣發送MSN給編輯。

「我交稿了。」左京簡略的打上這行字。

「你終於交了。」編輯有些崩潰的回應。「那個,趁現在你有上線,有件事想跟你溝通一下。」

「你說。」左京喝了一口阿薩姆奶茶,順便整理桌面。這幾天邊趕稿子邊看許多資料,桌面就像歷經第三次世界大戰一樣,隨便亂擺的書與三、四個超商咖啡空罐,趕稿期間不能少的還有泡麵,因此桌子上還有一堆泡麵的紙碗。

左京喜歡吃統○肉燥麵,他買了三大箱放在廚房的儲藏櫃裡,以備不時之需,另外還有北海道拉麵、排骨雞麵,最重要的就是雞精!趕稿時最佳夥伴就是雞精,泡麵可以不吃咖啡可以不喝,但不能沒有雞精。

「等你手邊的系列結束後,下個故事能不能不要這麼血腥暴力,有讀者的家長打電話來投訴。」

「小說封面都打上十八禁了還想怎樣?」左京不耐煩的回應。

「家長也是怕孩子看到這麼暴力的書會影響心理,我也覺得你應該改變風格,可以吸引其他讀者。」編輯柔性勸說著。

「如果今天我銷量不好,你跟我說要改變風格那沒問題,但我現在只要一出書,就登上排行榜第一名,不是市場決定我的走向,而是我去決定市場的走向,你明白嗎?怕區區一本小說就會改變小孩的心理,有這種想法的父母何不去禁止所有涉及暴力成分的電影或戲劇?」左京看了手錶一眼,已經下午四點十分了,他今天晚上七點要去上班,把桌面整理完洗個澡,應該還能小睡一下,不過在這之前,把這個話題結束掉才是重點。

「總之,我是寫小說不是寫教科書,我只對自己的小說負責,無法對讀者的心理層面負責,看完我寫的書要怎麼想我實在管不著,所以,別再拿這種事來煩我了。」把這段話打完後,左京就關閉MSN,把筆記型電腦闔上了。

幾乎所有跟他合作過的編輯都認為左京是個強勢的人,照三餐拖稿,要求特多,脾氣很硬,除了銷售有保證以外,沒有其他優點。

由於左京擅長寫社會黑暗現實面的題材,時常出現霸凌、援交或遭受家暴的劇情,在他的筆下未成年遭到殺害的人數還被一個網站統計出來,據說高達三千人。

除此之外,網路上還有論壇是研究左京在小說裡運用的殺人方法,二零零八年,左京出了一本叫作《狂亂機械與少女的祈禱》的單本小說,裡面描寫一名十三歲的少女,因為不堪長期家暴,去網路上買了一個能殺人的機器,只要少女受到傷害,機械就會自己變換各種機關,殺害那些傷害少女的人。少女後來喜歡一名少年,但少年心有所屬,於是少女拜託機械幫她除去少年心儀的女孩。少年得知這件事後,對少女說了「充其量妳也只是個有了力量後會對別人施加暴力的殺人魔,我不想再看到妳了,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便離開城鎮,搬家到一個很遙遠的地方。

被父母虐待而遍體鱗傷的少女傷心痛苦的時候,少年總會在一旁安慰她,甚至對她說「妳可以來我家,我可以保護妳」。而現在那個說要保護她的少年,毅然的拋棄她了,少女在最後抱著機械一起跳樓自殺,結束十三年短暫的人生。

從這本小說可以看到左京所設計的殺人機械的各種型態,由於小說裡登場的智慧型殺人機器,會因應不同場合與環境變換許多造型,每種造型殺人的方法都不一樣,他總共畫了十六種設計圖。

認真說來,左京也是從《狂亂機械與少女的祈禱》開始走紅。風格一直是冷硬而叛逆,小說議題喜歡踩著道德底線,毫不吝嗇的灑了過量的血漿,雖然人氣居高不下,但作品的評價卻也很兩極。

嚴格來說是個飽受爭議的作家,但左京並不想改變現況,他一點也不想。

十五歲的時候曾經在路上被一位女性搭訕,從那個時候開始,左京就知道自己的容貌可以用來賺錢,十八歲進入夜殿HOST CLUB裡當牛郎,其實他離十八歲還有一些距離,正確來說,左京那時應該是十七歲又三個月,還未成年的他,已經是一個牛郎了。

現在他十九歲,是夜殿的紅牌,名言是「I am a gamblerand the stake is live」(我是一個賭徒,而賭注就是人生)。

他姓左名京,很多人都不相信,認為那是假名,左京一開始還會向人辯解這是他的真名,後來覺得沒有必要一再向別人解釋,以致出入社會工作賺錢了,周遭還是有一半以上的人認為「左京」是他的暱稱。

他上有父母與兄姐,一家五口住在十坪大的房子裡,家雖然小了些,但彼此的感情深厚,即使左京沒有獨立的房間,兄姐都成年了還得跟他擠在一起睡,他也毫不在意。

母親的身體很差,在左京十六歲的時候得了癌症,為了母親的醫藥費,他下定決心去牛郎店上班,十七歲高中畢業後,他就沒再上學了。

雖然當牛郎的薪水很高,但付完醫療費後根本沒有剩多少,左京那時很常三餐都靠泡麵解決。

過完十八歲生日不到七天,他上班的時候,父母與兄姐被患有躁鬱症的鄰居持刀殺害,左京一時之間失去所有家人。殺害左京家人的,是年齡與他相仿的男子,在此簡稱「小緒」,那是他的小名。小緒就住在左京家隔壁,知道殺害家人的凶手是他後,左京並沒有怪罪他。

小緒打從一出生,就不被母親疼愛,他之所以會被生下來,是因為他的母親遭人強暴,不小心有了身孕只好讓他出世。小緒有記憶開始,母親就只會毆打他,他的身體因為長期被母親暴力虐待,已經變形,兩腿沒辦法正常走路,臉上也一直有瘀青。

左京一家人起初不曉得小緒的狀況,只知道隔壁似乎住了一對母子,但總是看不到獨生子的人影,後來左京一家人才從鄰居的口中得知,隔壁那位單親媽媽一直在虐待她的小孩。雖然左鄰右舍都知道這件事,可沒人想去報警,左京的姐姐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打算趁小緒的母親不在,將小緒帶來家裡順便請社工幫忙時,小緒就因躁鬱症發作殺死她了,連帶前來解救姐姐的家人也全死在小緒的刀下。

左京知道小緒也不想這麼做,但躁鬱症一發作,連神也沒有解藥,左京完全能諒解,而小緒的母親則是在法官審問的時候,堅決要法官判小緒死刑。明明兒子會有躁鬱症,最該負責任的人是她,卻搞得一副她也是受害者一樣。

當小緒意識到是他殺害想幫助自己的鄰居後,在警方不注意之下,奪走警用槍往頭部射了一發子彈,當場死亡。

左京辦完小緒與家人的後事,就離開原先住的小公寓了,再也不需要負擔龐大醫藥費的他,靠牛郎這份工作賺了很多很多錢,手頭變得很充裕。他現在住的是原本坪數十倍大的高級大樓,一層一戶,有健身房與書房。

他還是繼續在夜殿工作,長相輕佻又帶著叛逆不羈的左京很受歡迎,他很快就成為夜殿的支柱,上班時段任他挑選,生活過得很自由。

左京雖然只有高中畢業,卻很有文采,閒暇之餘開始寫小說,他其實是個坦白的人,當牛郎為了討好客人,總是要說出許多違心之言,因此左京希望自己在其他層面上可以誠實一點。他最後用「左京」這個名字當作筆名,毫不掩飾地將他的想法寫進小說裡,用文字展現他真誠的面貌。

把桌面整理好,沖個舒服的澡、換上乾淨的衣服後,左京突然覺得沒有什麼睡意,他決定提早出門,開車去附近的書店繞繞,順便買份香雞排去公司吃。

夜殿附近有一家連鎖書店營業到晚上九點,左京很常在上班前去那間書店繞繞,一開始去的時候,店員都會用「啊,是難得一見的帥哥,要隆重迎接」的態度面對他,去了十次以上後,那家的員工只會用「歡迎光臨」的目光瞥他一眼,然後繼續拆貨把新書上架。

從這點可以證明,帥哥如果看久了,也是會膩的。

左京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本各界評價一致叫好的翻譯小說,書名是什麼他其實已經忘了,但譯者的名字他卻牢牢記了起來,是個很特別的名字,叫「Nior」。

在法文裡是黑色的意思。

這個叫作Nior的譯者很有名氣,他翻譯的小說都可以打進排行榜前三名,曾有好幾次拿下整季的銷售冠軍。貌似是個會挑內容翻譯的人,特別喜歡接推理小說的翻譯委託,精通各國語言,美法德日這四國的外文小說他都翻譯過。

老實說,左京是在網路上看到「Nior精通各國語言」這行字,才對這位譯者有興趣。

有在寫小說後,左京時常查閱各種資料,開始博學多聞了起來,才華洋溢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就唯獨語言這層面是他的死穴。

左京的語言能力極差,說得比較流利的就是中文了,雖然唸書的時候還學了點英文,但程度可能連小學生都能贏過他。咱們左京這個天才可是會把brach這個單字拼成bitch,究竟這兩個詞的意思有多天差地遠,也請自行詢問估狗大神。

他在書店裡買了幾本Nior翻譯的小說後,去公司前順道買了香雞排與冬瓜茶,就開車到夜殿了。左京對吃東西不怎麼講究,即使現在生活好過了,他也不會特別到高級餐廳用餐。左京最喜歡吃的東西是離住家不遠的陽春麵,一碗才四十元,有時老闆娘會看在他長得很帥的分上,多給他一顆滷蛋,高級餐廳才沒有這種待遇。

把車子停好後,左京遠遠就看到一些女孩子站在夜殿斜對面的飲料店裡,用癡心絕對的眼神巴望著夜殿的大門,「癡心絕對」這四個字沒有用錯,女孩子的雙眼都充滿著期待,彷彿在等熱戀中的男友到來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