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巷弄【神行戀人】》

瀝青◎著 | 綠川明◎封面繪圖
初版日期:2012.8.16 | 售價:190元 | ISBN:9789862904060

活動



特色

當「神行使男孩」遇上「天然呆女孩」──

全新的瀝青 奇幻X愛情偶像劇

每個神行使都一樣嘛!會收幾隻妖怪,卻不會戀愛……

簡介

在「么五巷」裡,大家都知道他是初等「神行使」──負責處理妖怪、魔物相關的事務,高等一點的還可以與神明溝通。雖然他才二十二歲,卻已在這條巷子裡開店,幫附近鄰居收驚驅邪、收伏妖怪。

直到那天,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巷子的天空出現一尾溜長的身影,猶如水晶般的透明,如水流又稍縱即逝。祂閃閃發光的雙眼,正低頭注視著么五巷……

說也奇怪,沒有么一也沒有么二,也沒有么三跟么四,這裡只有這麼一條取名為「么五巷」的巷子。

巷尾有土地公廟,巷口還有一家貨品完善的小雜貨店,又鄰近捷運站、公車站,再過兩個路口,甚至還有一個夜市,不管怎麼看,都是個非常棒的地點。

更重要的一點是──這裡非常「乾淨」,完全沒有「那個」!

我會在這裡、你會在這裡,全都是有原因的

「么五巷」只會讓符合條件的人住進來……這可不是一條普通的巷子。

初等神行使 寧春夏 特徵是不修邊幅的鳥窩頭。喜歡吃甜食,個性很率直、硬脾氣。

天然呆女孩 藍小冬 率直豁達、神經大條。常常收到弟弟從「神之森」寄來的包裹。

淡定老闆娘 醋子 雜貨屋老闆娘。個性冷淡,卻非常清楚「么五巷」的一切。

購買資訊

8.9 金石堂 網路書局 開放預購(本次沒有配合博客來)

二合一75折【夜世界的頂端+妖怪巷弄】(書籍二本皆為簽名版)

金石堂 | ENTER

8.16 
全面上市資訊

全省書局、網路書店
(超商沒有販售,請多見諒)

博客來夏日書展

已開跑 活動網址ENTER

1)明日名家指定書籍單書79折,任選三本75折

2)異色館指定書任選5書66折

3)購書滿399元,就送笭菁限量不織布提袋,送完為止!



金石堂漫博展

展期8.2開跑 活動網址ENTER

1)指定書籍單書79折,任選三本75折

2)消費滿199送「望日‧朔月+噬月獸封卷01」典藏書籤組(一式六張|尺寸:10*13cm)

3)消費滿299送「夜世界的頂端+妖怪巷弄」涼扇乙隻(扇面尺寸:13*12.4CM)

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點選圖片,可看大圖



創作者簡介

瀝青

職業阿宅。

呃……更正,現在專心於每天跟角色培養感情,寫出屬於他們的故事。

除此之外就是個普通的阿宅,同時也是個專業路痴,外出迷路是正常現象,請不用擔心XD

作者自序

因為,我想寫很輕鬆、隱身在常見的生活環境下的不尋常人物們,所發生的故事。

而且,我超想寫戀愛喜劇!我想讓腦袋裡的那對笨蛋情侶,好好出來跟大家見面。

所以才會誕生了這樣一個全新的奇幻故事喔!

(突然就切入主題的發言,會嚇到人啦!!!!)

這個故事,我設定的是非常歡樂且輕鬆的走向,所以希望大家可以愉快的閱讀!

所以我在寫么五巷的住戶們時,心情可是超快樂的!

尤其是我們家春夏跟小冬,真的笨得很可愛啊啊啊啊啊!

(好了,對自己創作的角色發花癡的時間結束。)

這次依然是我很愛的奇幻走向,但是稍微添加了我以前沒寫過的元素,我以前很少在主角身上特別描寫戀愛的元素,所以這次才會有這樣的決定!

另外,男主角的職業設定,也是在很早很早之前就確定好的。

感覺會超有趣、每天都很熱鬧的樣子!

裡面有一段我想特別聊一下。

故事中有出現「收驚」的橋段,這個對我來說,因為是從小就熟悉的事情,才會特地加進劇情裡。

大概是因為影響我大部分人生的阿嬤,本身就會收驚的關係。

從小的印象,就是常常會看到附近的鄰居跟親友抱著小孩,或者是他們自己來拜託我阿嬤幫忙收驚。

我一直把這樣的事情當作是生活的環節之一,我們獨有的文化之一。

不怪力亂神,反而像是在心情不平靜的時候,尋求一位可以幫你安撫心靈的人,事情不一定可以完全解決,但是至少可以獲得一絲慰藉。

打從出生起,只要發生所謂的「驚嚇」,或者遭逢難以形容的困境時,阿嬤就會拿起那只裝滿白米的杯子,幫我們收驚。

我永遠都記不得阿嬤所唸的咒語的內容,可是聽到她那令人安心的嗓音時,心情總會平復許多。

在這次的主角春夏身上,還是可以找到一點點我自己投射過去的影子。

但是,我更愛這次的女主角,小冬,不覺得她呆呆的超可愛的嗎?

換作是我,我也好想追她!(噗)

這次的系列故事,架構在常見的老巷子裡,一群熟悉的鄰居們所發生的故事。

在翻開這本書之前,請大家帶著愉快的心情閱讀喔!

那麼,開始看故事啦!

目錄

么五巷
么五巷的四季堂
巷子尾的祕密
下不停的雨
有請龍神
你所不知道的么五巷
二手書店老闆的戀愛加持
沒有影子
春夏戀愛吧!
從破壞開始的戀情

精采試閱

么五巷

晚上七點,剛過晚餐時間,但感覺上還算早。

這裡是一條相當筆直且安靜的巷道,可雙向通行,路肩勉強還可以讓附近住戶作為停車的空間,每棟屋子的樓層數不一、新舊不一,偶爾還可以聽見部分住戶在家裡的交談聲,甚至還可以聞到某一戶傳來的炒菜香味。

這戶人家今晚的菜色裡,大概有一道煎魚吧?魚腥味還真清楚啊!

啊啊!隔壁鄰居晒在陽台的衣服還沒收進去,看來還沒到家啊!

唉唷!這是哪家的小朋友啊!在路邊玩也不把玩具收好!

經過這些不知不覺習慣的街景,心裡總忍不住這麼碎唸著,這真是一條很棒的巷弄,安靜又充滿懷舊風情,每一間的屋齡至少都有十年以上吧?

有些住戶陽台加裝的鐵窗都已經生鏽,樣式也是相當久遠以前流行的款式。

仰頭看,甚至還可以看到有些種植在陽台的盆栽,幾乎比圍牆還要高,甚至蜿蜒到隔壁住戶去了。

這些都是很常見的生活街景,但是能這麼平靜,實在令人忍不住放慢腳步。

這條巷子就叫作「么五巷」,說也奇怪……沒有么一也沒有么二,當然也沒有么三跟么四,這個區域裡,就只有這麼一條取名為么五巷的巷道。

走到巷底,右轉是通往另一條路,而正對路口的地方是一間土地公廟,這座土地公廟不算大,約一般雙人套房的空間大,廟裡安置著看來相當有歷史的土地公神像,廟前還有座老舊的天公爐,爐裡好似插著幾支剛點燃不久的線香。

記得老一輩的人說過,土地公廟就像是地下的派出所、公所,通常這塊區域的任何大小事都歸他管,看是祈求考試順利抑或家庭和樂,有時戀愛煩惱也歸祂管。

這也就是當初弟弟建議在這裡租房子的原因吧?巷尾有神明保佑,巷口還有一家貨品完善的小型雜貨店,又鄰近捷運站、公車站,再過兩個路口,甚至還有一個夜市,不管怎麼看,都是個非常棒的地點。

當然,更重要的一點是,弟弟說……這裡非常「乾淨」,完全沒有「那個」!

沒有那個才是重點呢!想來弟弟真貼心……

呃、不!這奇怪的腳步聲是怎麼回事?不會吧?我才剛搬來不到一個禮拜啊,怎麼這麼容易又引來「那個」了呢?

啊啊!超討厭的啊!

雜亂的腳步聲,從巷子尾傳來。

是女孩子蹬著高跟鞋拚命往前奔跑的聲音,尾隨在後頭的卻是無法形容的腳步聲。

若說那是野狗奔跑的聲音,又顯得太過響;若說是人類的腳步聲,卻又不如人類奔跑的力道,猶如輕點地面往前奔。

總之,這是個很詭異的狀況,也是造成高跟鞋的主人如此快步奔跑的原因。

聲音,在這狹小的巷弄裡形成相當引人注意的回音,夜裡這條么五巷一個人影都沒有,只有一個瘦小的女孩身影越過這些凹凸不平的住家牆面,她的身後是一堆無法用任何文字形容的奇怪黑影。

最後,聲音在抵達巷子口前消失,緊接著聽到一陣急忙又響亮的開關門聲,迅速的推開,又迅速的闔上。

「對、對不起,我又來打擾了!」女孩跑得滿臉通紅,眼底不見任何驚慌,只是呼吸非常雜亂的對著屋裡的人這麼說著。

她跑進了一家傳統的雜貨超商裡,店內雖然不如連鎖便利超商陳列,但是各式堆疊的商品中,包含了生活必需品、零食、飲料以及菸酒,甚至還劃分一個小區塊擺放分裝好的蔬果,儼然就是一座小型的超市。

而這裡,也是么五巷的居民們基本購物的重心,「么五雜貨屋」。

「又被怪東西追了?」坐在櫃台後方的女人,雖然素顏,身上的穿著也是樸素的襯衫長裙,但是她略微冷淡的態度、一雙不須上妝就相當美麗的雙眼,經常讓來購物的客人不禁多看幾眼。

而她用著一貫的冷淡口吻對女孩這麼問道,看來對她這種情況已經很習慣了。

「是、是的!」女孩緊貼著關上的玻璃門,用著亂七八糟的呼吸節奏說道,面對對方冷淡得足以殺人的眼神,她露出充滿歉意且困擾的表情。

「真的很奇怪,每次都會碰到這種狀況呢!」女孩苦笑著,似乎想緩和氣氛,但是櫃台裡的女人依舊冷冷的看著她,不為所動。

「呃……呃……不是我招惹他們的喔!全是他們自己找上來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女孩又拚命搖手澄清,面對這越來越尷尬的氣氛,讓她越來越不知所措。

「我知道。」女人淡淡的說著,她的手下壓著一本非常冷門的文學書籍,似乎因為女孩的突然闖入,打擾了她的閱讀,她正一邊與女孩交談,一邊抽出藏在書本下的書籤夾好,並輕輕嘆口氣,將書本闔起。

「我打電話叫春夏來幫你,這種情況也只有他能幫了吧?」女人小心翼翼收好書籍,不經意的顯露出她對於書本愛惜的細心。

「也、也只能這樣了。」女孩挫敗的順著玻璃門滑下身軀,蹲在地上掩面發出困擾的呻吟。

「等一下又會被那個人唸一頓了……唉啊!每天都被唸,每天、每天,我又不是自願要這樣。」蹲在地上的女孩,掩面不停地碎唸。

女人漠視她猶如唸咒般的低喃,拿起櫃台上的電話,熟稔的撥出一組電話號碼,等著對方接通。

「我以為這裡很乾淨,應該不會再碰到這種事的啊!弟弟說過這裡很安全,完全不是這樣嘛!一定又被他給拐了……」

等待接通的空檔,女孩仍不停地碎唸,而手持話筒聽著規律鈴聲的女人,依舊面無表情的注視女孩詭異的舉動。

「春夏,我是醋子。」女人報上名字後,對方隨即發出不耐煩的嘆息。

「是的!跟你同層的房客,又碰到妖怪追逐的事,你出來帶她回家吧!現在外頭引來不少妖怪,放她一個人繼續在外面跑馬拉松也不是辦法。」名為醋子的女人,用著冷淡卻直接的言詞說道,完全無視這樣的說法是否會傷害女孩的心。

「好,麻煩你了!就在雜貨屋的門口。」醋子優雅的掛掉電話之後,看著依舊低頭碎唸不停的女孩。

「藍小冬,跟妳同層的寧春夏會過來接妳,五分鐘後到。」

她用著毫無情感的冷淡口吻解釋完,便望著門外等著對方出現,而這段時間門外跑過不少難以解釋的詭異黑影,以及不能稱作生物的奇怪東西在外頭遊走。

這些,都不是普通人都可以接受的東西,這些全都是妖怪。

而這個名為醋子的女人,卻可以冷靜的看待這一切。

這裡是么五巷,她是么五雜貨屋的老闆娘,門外的這些她早就看膩了。

因為在這條巷子裡的住戶們,沒有人不曾見過妖怪,蹲在門口消沉低喃的女孩也是如此。

只是,這條巷子是出了名的「乾淨」,就算闖進來的妖怪也都是優質好妖怪,鮮少有這種極具攻擊性的狀況發生。

大概又是哪裡不對勁了吧?

醋子望著女孩脆弱無助的身影這麼想著,隨即她又露出更加冷淡的眼神繼續看著她。

不過,這些事情都與她無關,反正寧春夏這傢伙都可以解決……

神行使嘛!會收一、兩隻妖怪,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啊!

雜貨屋的玻璃門外,原本有些不尋常的隱隱騷動,電光石火間,猶如電影特效般,冒出多彩的光線與火花,而這些奇怪的黑色身影隨即被這些火花、如細線般的多彩光線包圍,黑色身影發出宛如野獸的痛苦鳴叫。

接著紛亂的狀況很快地又消失得無影無蹤,么五巷再次恢復往日的平靜,坐在櫃台後方的醋子將這一切全看在眼底,平靜且習慣,連眉毛挑都不挑一下。

巷子平靜一段時間後,雜貨屋推拉式的玻璃門,這時被猛力地推開,一名高瘦、穿著皺又寬鬆的短襯衫,搭上一件黑色七分褲,腳上則是穿著居家拖鞋,頭髮亂得跟鳥巢差不多,看起來非常不修邊幅的青年,一臉不耐煩的站在門口。

「藍小冬,給我出來!」他活像討債似的口吻,讓蜷縮在門邊的女孩,發出懊惱的哀鳴。

「春夏,冷靜點、溫柔點。」坐在櫃台內動也不動的醋子,略略皺眉的提醒。

不管這兩人是什麼關係,以旁人來看,這名男性對女性的態度實在凶了些。

「我一直都很冷靜啊!」青年抓狂的對她喊著,口吻充滿無奈。「是這傢伙每次都把我搞到失控啊!她能不能一天就好?一天不要招惹這些妖怪陪她散步回家?」醋子的提醒反而觸動他更多的不滿,讓他憤恨不平的在店門口不停地抱怨。

這時,那名惹出所有麻煩的女孩,垂著肩膀、懊惱的靠近青年,伸手輕輕拍著比她高許多的肩膀。

「寧先生,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她聲如蚊蚋,今天會弄成這種局面,也不是她自願的。

「妳如果真是故意的還得了,我會被妳搞到折壽啦!」青年搔搔頭,煩躁的喊道,畢竟他面對的是一個瘦弱的女孩,縱使原本在氣頭上,但一看到女孩如此懊惱、真誠的道歉後,似乎氣消了不少。

但是,怒氣仍無法全褪,而且只要一想到這樣的情況往後還會繼續發生,他實在無法給女孩任何好臉色看。

雜貨屋裡,陷入了凝結似的僵持氣氛好一段時間。

「好了啦!妳還要愣在這裡多久?回去吧!」青年打破沉默,不等女孩回應也不與醋子打招呼,逕自推開玻璃門離開。

女孩匆忙的向醋子道別之後,便急忙的跟在青年後頭,走往同一個目的地。

他們的關係有點奇怪,但是巷子裡的住戶都知道,他們並非情侶關係,只是青年很倒楣的因為某些原因,不得不當起這女孩的護花使者。

一個在么五巷大家都很習慣的原因,不過身為老鄰居的他們不得不說,最近的確比較吵鬧了點,妖怪出沒的機率高上許多。

「不過,這樣也不錯,天天都有好戲可以看。」望著早就不見人影的門口,醋子悄悄地露出淺笑這麼說道。

走在前頭的青年,叫作寧春夏。

在么五巷裡,大家都知道他的職業是初等神行使,這是個有點奇怪的職業,然而對這裡的住戶來說,卻是很熟悉的稱謂。

「神行使」意味著負責處理妖怪、魔物相關的事務,等級高一點的還可以與眾家神明進行溝通,只要持有證照、通過認證,就可以開業做生意。

而他,就是已經通過初等測驗,目前已在這條巷子裡開店,成為職業神行使。

雖然他的年紀才二十二歲,但是執行的能力還算不錯,偶爾還可以幫附近鄰居收收驚、驅驅邪、收伏妖怪,雖然才只是初等而已,卻在這條巷子裡已相當有口碑。

走在後頭的女孩,叫作藍小冬。

她是三個月前剛搬來這裡的新住戶,一頭不到肩膀的旁分中長髮、一張還算清秀的臉蛋,看起來內向了些,說話語氣相當的溫柔、有禮,唯一令人困擾的是,這傢伙擁有讓寧春夏非常頭痛的體質。

偏偏這傢伙又跟他在住在同一個樓層,房東當然也是同一個。

若非他尊敬的房東大姊有交代,這孩子比較特別、要多多照顧,他才沒這麼勤勞的晚上還要出來無償的救人,雖然這也是神行使的職責所在,但是每天都這麼幹也是會累的啊!

這一切都是孽緣、孽緣啊!

「寧先生,真、真的很抱歉……」抵達他們的租屋公寓前,藍小冬低著頭,滿是愧疚的說著。

她這人非常不善交際,尤其碰上這種嚴重困擾他人的狀況時,她總是更加的不知所措,而能做的事情除了嘆氣還是嘆氣。

正掏出鑰匙要打開一樓共用空間大門的寧春夏,停頓了一會兒,並輕聲嘆了口氣。

「這種事道歉沒用吧?妳還是會碰上啊!」他頭也不回,直接了當的說。

一樓的大門的門鎖,由於有相當的年代,已經非常老舊,開鎖的時候總要花點時間,就在鑰匙轉開門鎖的清楚聲響下,兩人之間的尷尬越來越濃厚。

「這麼說也、也是啦!」藍小冬被這麼一句話,堵得什麼話都回應不了。

這的確怎麼道歉也沒用,因為問題還是會持續下去,重點在於她與這位鄰居先生如何和樂相處。

因為就算不說,她也清楚的感覺到,寧春夏非常、非常、非常討厭她。

「我只好拜託妳,下次引來的妖怪可以少一點。」老舊的大門終於被打開,寧春夏跨進裡頭時,回頭冷冷的丟了這句話。

「是……」藍小冬挫敗的低頭回應,寧春夏跨進屋裡,身軀靠著鐵門,用著冷冷的視線盯著她。

「妳先上去,我跟在後面。」儘管寧春夏非常的不爽,還是沒忘記該保護弱者的原則,沒讓藍小冬落單。

藍小冬則是心情複雜的看了他一眼,接著拖著緩慢的步伐爬上樓梯。

如果寧先生直接不甩她逕自走上去,她心虛愧疚的感覺,就不會這麼沉重。

多了這層微妙的狀況,讓她更不知道怎麼跟寧先生好好相處,直到他們各自抵達房間前,兩人背對背準備開啟房門時,藍小冬還是不停地偷偷嘆息。

弟弟,你說把房子租在這裡比較好,是真的嗎?我實在忍不住懷疑你的判斷啊!

與鄰居關係差成這樣,讓她實在好不安、好難受啊!

「抱歉,我回來了。」回到住處的寧春夏不耐煩的吁口氣,重新坐回電腦前,戴上耳機、麥克風,對著螢幕上的通訊對象說道。

「又是那個新鄰居?」一道略微低沉的男性聲音,透過網路通訊軟體,清楚地傳送到寧春夏的耳機裡,從兩人交談的語氣來看,應該已有相當的熟識程度。

「是啊!要不是衣雪姊有叮嚀,我實在不想管。」寧春夏又吁出口氣,重新抓起擱在一旁、沾有紅色顏料的毛筆,壓平桌上一張張裁切好的黃色長形紙條,繼續用熟練的手勢寫下一個又一個令人看不懂的字體,看起來就像一般人開玩笑所說的,鬼畫符。

「你房東都這麼說,你就好好幹吧!」另一頭傳來低笑,卻也不忘詢問正事。「符令畫好了?」

「好了!」寧春夏手勢漂亮的在黃紙上勾下最後一筆,一張張手寫的淺黃色符令總算完成,他吐出一口氣,立刻將手中的符令展現給通訊軟體另一方的人看。

「如何?明天上工的時候可以用吧?」他略微緊張的問道。

「嗯……可以是可以,你寫這麼多?」對方斜眼一瞥,看見滿桌的淺黃色紙張不禁皺眉問著。

「這幾天四季堂的生意不錯啊!越來越多人來要符令,所以才想多寫一些。」

寧春夏帶著苦笑,慢慢地將散落滿桌的符令收拾整齊,等會兒這些符令還得進行其他儀式才可使用。

「恭喜你,不過可別因此過度使用,你還不懂得拿捏神行使這個職業,哪些事情該做、哪些事情不該做。」另一頭的人,同樣也忙著自己的事情,一邊低聲叮嚀。

「唉啊!你忙著畫你自己的符令啦,每次都只會說教!神行長老從來不唸我的說!」他不免抱怨著,但是還是沒停下手邊的工作。

收好符咒之後,緊接著拿起擱在一旁的小香爐,在裡頭倒滿薰香粉點上火,瞬間這充滿各種雜物的房間內,瀰漫著熟悉且令人安心的檀香味。

「就是他人太好,不太唸人,才由我來唸,你才剛開業沒多久,不要太心急!」

對方冷冷的提醒,從語氣聽來,他的輩分比寧春夏高許多。

「你是擔心我的生意比你好吧?嘿嘿。」寧春夏突然靠近視訊鏡頭,發出令人討厭的笑聲。

「我沒那麼幼稚,而且這種各憑本事的工作,用生意來比較也太膚淺。你先鍛鍊好你的能力吧!我這邊也完成工作了,下線去,剛開業給我用心點!」

對方猶如兄長又叮嚀幾句之後,通訊軟體立刻顯示為離線,這狹小雜亂的屋子裡又陷入寂靜,以及充斥著清清淡淡的檀香味。

雖然在剛才的交談中,他的口氣充滿自信,但是冷靜下來時,總會對自己才剛起步的工作感到不安,雖然腦中還盤繞著隔壁鄰居老是招惹麻煩的事情,然而此刻他更擔心的還是自己剛獲得認證、可以開業的工作。

這將會是他一生的職業,過去的磨練都只是基礎,真正困難的,現在才正要開始,他抬頭發出略微不安的嘆息。

而視線,則是落在掛在牆壁上的一塊老舊匾額。

上頭,就刻著三個大字「四季堂」。

這塊匾額是他從老家的倉庫好不容易才找著的珍貴物品,打算明天將這塊匾額掛上才剛開業、營運不久的工作室門前。

這個,就是他現在、未來,甚至是一輩子都要一直支撐下去的工作。

他是神行使,是個剛通過認證、可以出來獨立的初等神行使,而四季堂就是他的長輩傳承給他的店名,也是他過去的祖先擁有的店名。

一切,才剛開始,還會碰到什麼麻煩,他還不知道,也無法預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