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仙》

 編號:733
 作者:言紡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2.7.25
 ISBN:9789862903940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鬼樂園」、「人祭」作者  教你如何修練升天

言紡◎著   Cash◎封面插畫

只要貢獻出你的肉身,

放繼身邊所有俗物凡念,

就能得道——

成仙!

附贈夏日都市傳說短篇:魚缸

內容簡介

寬寬像個孩子一樣哭叫著,他的喉嚨應該是毀了吧?阿裕輕而易舉的將他按倒在地上。

「我來吧。」

聽了這句話,寬寬滿臉淚水的安靜了下來。

「不會難過的,一下子就結束了。」

阿裕把瑞士刀打開,鋒利的刀尖對準了寬寬的心臟刺下,絲毫沒有猶豫。

短刀插入的時候,寬寬瘋狂的掙扎了一陣,然後他很快的開始抽搐,紅色的刀子拔出,溫熱的血噴了出來,濺得二人滿身都是,接著從寬寬的胸口流到背後,再流到地上,血流成河。

又是那股香氣出現了。

花草所喜愛的──肥料的香氣。

寬寬不動了,很快的變得冰冷,瞳孔放大了,阿裕呆坐在他身邊,很久很久起不了身。

中午了,外頭的陽光正耀眼,一如預料的是個大好的晴天。

只剩下自己了……

心跳加快 指數   ★★★☆☆
後遺症     指數   ★★★★★
催淚         指數   ★★★☆☆
閒嗑牙     指數   ★★★★★

作者簡介

言紡

文鳥鳥奴一名,喜歡鬼故事,但膽子很小,半夜寫稿總覺得毛毛的,但白天寫又覺得很沒氣氛。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敢一個人去看恐怖片的勇者。

部落格:http://totoring.blog71.fc2.com/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鬼樂園》2010.9
《人祭》2010.10
《寵物妖》2011.2
《死亡錄音》2012.6
《登仙》2012.7

目錄

第一章、錯路
第二章、這裡是哪裡
第三章、地下石室
第四章、過去的筆記
第五章、崩潰
短  篇:魚缸

作者自序

這篇登仙因為字數比較少些的關係,編輯要我再加寫一篇短篇補足字數,可是我把編輯寄來的信看成「請寫一篇和本傳沒有關係的短篇」,我心裡雖然很疑惑為什麼要特別要求和本傳沒有關係的短篇?但還是迅速的開始補稿,寫了超過二千字後才發現原來信裡寫的是「和本傳有沒有關係都可以,由你自行決定」,但已經來不及了。

因此魚缸這一篇短篇和登仙完全沒有任何的關係,對於想看登仙特別篇的讀者也只能說聲抱歉,不過魚缸這篇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篇,做為夏日的都市傳說也請多多指教。

2012/6/19

精采試閱

第一章、錯路

「好了沒,要準備下車了喔!」

眼看著車站就要到了,阿裕大聲的提醒他的同伴們。

「好啦!知道了。」

兩個女生惠惠和安嘉趕忙收拾起零食,而明仔則是迅速的把便當吃光,一旁的寬寬拿出垃圾袋,很不滿的督促他們把垃圾收好。

「你們今天是來野餐的喔?帶這麼多零食!吃吃吃,等等不要爬到一半說走不動了!」

「唉唷,一定走不動的啊!」惠惠嘻嘻的笑。

「明仔說他會揹惠惠下山啦。」

「亂講!不是叫直升機喔?」

「我看你們兩個的存款加起來都不夠叫直昇機。」阿裕罵道:「快點下車了

這輛乘客半滿的巴士,跑的是一個普通有名的登山路線,除了少少的當地人會搭乘外,其他的乘客幾乎都是帶著登山背包、穿著運動鞋前來爬山的遊客。

臺灣是個多山的地方,別說阿里山或是玉山這樣知名的地方,另外還有被稱呼為百岳的一百個登山地點,光是被稱作是百岳的地方就涵蓋了一百個標高超過三千公尺的山頭,更別說其他比較低的景點有多少。

當然這次,這個五人組來爬山的地方,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路線,這五個人其實都是高中同學,畢業之後交情還是很好,常有聯絡,前不久他們計畫一起出去玩,惠惠和安嘉就說想去爬山,因為寬寬大學的時候是登山社的,她們想要去爬山兼觀光減肥。

兩個女生完全沒有正式的登山經驗,平常是屬於完全不運動的類型,寧可等電梯十五分鐘也不願意爬三層樓梯,體力可想而之是走不了什麼了不起的山,於是寬寬就替大家安排了一個看似很艱難但非常初級的登山旅程。

他選了這條普通知名的登山路線,不過當然不打算帶大家走完全程,他知道這條路線的途中有一間山中民宿,因此他預計帶大家很正式的進山,然後走到民宿去住一晚,再很正式的下山。

裝備簡單帶些,輕鬆玩就好,也可以稍微體驗一下自然風光,二天一夜剛剛好,體力上也絕對應付得來。

不過寬寬真沒想到,他認知中的登山和其他人相差甚遠。

雖然他也是大學加入登山社才第一次攻頂玉山,不過其他人表現出來的樣子,根本就是要去公園野餐啊!

早知道就在行前對他們做更詳細點的解說,不過……想想這個行程其實還好,也就算了。

巴士到了站,一行人匆匆忙忙的拿起大包小包下車,把剛才包好的垃圾丟在登山口的垃圾箱中,整裝完畢,周圍風光明媚,空氣清新,大家發出開心的聲音:「哇!看起來好漂亮。」

於是大家說說笑笑的開始了二天一夜的登山之旅,天氣非常的好,上午陽光普照,亮的人要睜不開眼,熱的要流汗,安嘉才走半小時就說她走不動了,坐在路邊的石頭上要大家等她喝水,旁邊揹著大背包的老爺爺老奶奶們紛紛快步經過,大家一陣崇拜。

「老爺爺好厲害喔

「當然,誰叫妳都不運動啊還吃那麼多。」

「哈哈,我早上就想笑妳,不是說要減肥才來爬山?一上車就開始偷吃。」

「厚!」安嘉笑得岔氣,作勢要揍他們:「你還不是吃便當。」

「不吃會壞掉嘛

就這樣邊爬邊休息,剛好比寬寬預期的時間要早一點點,大家抵達了山中的民宿。

寬寬介紹道:「這裡的老闆也是山友,人很好喔我之前來住過一次,設備當然不能和渡假的比啦,不過餐點很好吃喔,房間也很乾淨。」

民宿的外觀看起來就是大間的小木屋那樣,門口還有院子和可以坐著聊天的桌椅及鞦韆,看起來很不錯。

「咦?可是……那個是什麼?」

阿裕指著屋子後頭被擋住的一個地方。

可以看到在被擋住的地方拉起了黃色的封鎖線。而且在民宿旁邊的馬路上,還停著一輛沒熄火的警車,藍紅閃爍的警車燈在傍晚的路上特別刺眼。

在封鎖線旁好像還有像是警察之類的人一閃而過,而且有好多個。

「那是什麼啊?是發生了什麼事嗎?」大家面面相覷,「不會沒有開了吧?」

明仔於是說:「在這邊看也看不出來啊,先進去吧,等等問老闆就知道了。」

進了民宿,幸好還有營業,在辦理入住的時候,大家當然忍不住問:「你們後面那邊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啊?怎麼有警察?」

顧著櫃檯的年輕女人,看起來是民宿的老闆娘,她有些為難的說:「真的很抱歉,就是,其實後面出了一點事情,不過我們民宿今天都是正常營業,請不要擔心,我給各位安排比較遠一點的房間,不會被吵到的。」

「我們是想知道後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呃……這個……」老闆娘又很為難的壓低了聲音:「其實是……」

老闆娘好像故意講不清楚,這時五人的身後響起一陣無禮的訕笑聲。

那個聲音直接打斷老闆娘的話道:「是後面有死人啦!」

「啊?」

一行人嚇了一跳,轉頭一看,是坐在大廳的一個阿伯,阿伯看起來是在山上工作的人,長得很粗壯很黑,腳邊放一個蓋起來的大簍子。

那個阿伯給人的感覺很沒禮貌,而且他一副喝醉的模樣,但是對於他的話,老闆娘只是臉色非常難看的默認。

所以是真的……有人死在後頭?

阿伯又用誇張的手勢在那邊對他們講:「最近一直掉下來啦!從山上不知道哪裡掉下來,今天早上「砰」的一聲就落在後面,還好沒掉在屋頂上,要不有得修了!你們這些年輕人,上山小心啦。」

「阿伯,你說從山上掉……掉什麼東西下來?」

「人啊!」

阿伯喝了口茶後才又大叫「人從天上掉下來!」聲音之大,吼得全大廳都有回音了。

人從天上掉下來?完全聽不懂阿伯的意思。

惠惠和安嘉咬耳朵說:「是不是喝醉了啊?那阿伯怪怪的。」

接下來阿伯又瘋言瘋語的說了一堆,於是大夥兒為了躲避大廳那個阿伯,趕忙上樓進房間,五個人一共租二間房,女生住一間雙人房,男生則住通鋪的大房間,大家休息整理一下,剛好趕上吃晚餐,不過老闆在晚餐前親自到他們的房間來道歉,說是因為大廳要讓給警察暫時使用,於是晚餐就拿到男生的大房間去一起吃。

大家把晚餐放在地上,圍個圈圈吃,氣氛其實不差,飯菜也很好吃,所以也沒有掃到大家的興頭,惠惠說她決定原諒老闆,吃著吃著,明仔講起了剛才他和寬寬去打聽的結果。

明仔道:「我剛和老闆聊天,他說那個阿伯是採草藥的。」

「草藥?山上的草藥啊。」

「對,他有時候來採草藥都會住這邊,是熟客吧,那個阿伯說這裡很奇怪,他一直說這山上有天上掉下來的神仙草藥,他上山就是找那些神丹妙藥,聽說他好像靠賣山上的草藥賺超多的,不知道是真是假。還有……」他故意吊了下胃口。

「還有什麼?」其他人著急的問。

「這個阿伯,他很奇妙,他找到很多登山客的那個。」

明仔的意思是──屍體。

「哇啊

「至今好像已經找到快二十具了,雖然不知道怎麼找到的,可是還蠻了不起的,也算是積很多陰德吧,所以老闆還蠻尊敬他的,他講的瘋話什麼的就說聽聽就好。」

「那、那個後面的屍體是怎麼回事啊?」

沉默的寬寬開口了:「我剛才下去有聽到警察的談話,可是很奇怪,他們說是墜山。」

「可是這裡離會摔死的地方還很遠吧!」

「嗯,還很遠,所以警察說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把遺體運下來,丟棄在這裡。」

「把遺體帶下來卻不想處理,所以放在會被人發現的地方,讓別人去通知警察嗎?」

「好像是這個意思沒錯,也不曉得是誰就是了,我們有問老闆會不會是那個阿伯丟的,可是老闆說絕對不是,因為那個阿伯一定會和家屬拿去霉氣的紅包,不可能會不認帳。」

「那……知道那具遺體的身分了嗎?」

「好像是前陣子登山失蹤的學生,可是我聽警察說他失蹤的地方不是這裡,是在南部,現在就是請家屬過來認屍。」

「完全不是危險的事,所以明天的行程可以安心繼續了。」

「啊這樣聽起來山上真可怕啊每年颱風來的時候好像都會聽到有登山客被困在山上的新聞耶。」

「還有好多山上的鬼故事,什麼山魅的魔神仔啊小飛俠啦……

「別講啦!很恐怖耶!」

「別怕啦我們在這個高度,人家妖魔鬼怪才不屑降臨呢。而且妳們一定爬不了三千以上的,一輩子都不可能會遇到!放心!」

「你很壞耶!我下次就爬三千給你看!」

「今天才走半小時就喘得和牛一樣──」阿裕故意學安嘉坐在地上耍賴不走的樣子。

「哈哈哈哈──」

就這樣大夥兒打打鬧鬧,又玩了一下撲克牌,差不多晚上九點就關燈睡覺了,三個男生睡通鋪,棉被鋪了很快就呼呼大睡。

半夜二點。

「喂──」

睡著的阿裕感覺有人在猛搖他的肩膀,他嚇了一跳,睜開眼睛醒過來,看見一個巨大的黑影罩在自己身上。

「靠!明仔,你嚇人啊。」

「噓!」明仔很著急的要他別說話。

「幹麻啊?上廁所要我陪嗎?」睡得很沉被吵醒,阿裕難免的回嘴一下。

「沒啦,叫你別吵醒寬寬。」

「欸?你怎麼了?」眼睛看得比較清楚後,阿裕這才注意到明仔身上沾了好大一塊髒兮兮的土,身上還有一種溼土的味道超臭的。

「小聲點講。」

阿裕和他一起擠到房間的邊邊,明仔把髒掉的衣服隨便換掉,一面和他說剛才發生的事情。

「我剛才起床上廁所,你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怎麼可能知道啊!」

男生住的通鋪房間沒有衛浴,要去一樓用共用的。

「我起床上廁所的時候,廁所後面……就是拉封鎖線那個方向,我進去沒開燈,找不到燈在哪裡,不過外頭有路燈,勉強看得到,就摸黑進去。因為有點好奇,我就往窗戶外面看,想說是不是能看到拉封鎖線的地方,結果……

「哇靠!你膽子也太大。」

「噓,別亂叫,萬一寬寬醒了,他會罵我。」明仔很明顯還一副興奮過頭的模樣,難怪忍不住的一定要把誰叫起來說話。

「我看到有個人鬼鬼祟祟的在那邊東看西看,就是那個藥草阿伯,在封鎖線內,警察有把屍體的位置用牌子標出來,然後那個阿伯他……他竟然拿小鏟子在那邊挖屍體底下的土!拼命的挖、拼命的挖,而且他竟然還把土用袋子裝起來。」

聽起來有夠邪門的。不過明仔話還沒說完。

「裝起來要帶走嗎?」

「對。他看起來就是要帶走,我覺得怪透了,也不知道是哪來的膽子,反正我就想說偷偷靠近一點看,結果哈哈――我從廁所窗戶爬出去的時候,腳滑摔下去了。」

所以摔得滿身都是土。

「阿伯被我整個人嚇到挫,然後就跑掉了!」他乾笑。

「還以為你和他扭打哩!結果是你自己摔的!」

「怎麼可能。不要和寬寬他們說,睡覺啦。」

「你應該沒被他看見吧?」

「被你這樣一說還蠻可怕的,我想應該沒有吧。」

之後兩個人回到房間把房門仔細鎖好才睡。

隔天一早六點大家就起床了,預定吃完早餐後就繼續趕路,第一天的行程因為要趕民宿的入住時間,安排得比較短,第二天就是紮紮實實的爬山,出發前寬寬還特別和大家重新宣告,下山那邊的巴士站二個小時才會有一班車,如果走快點可以趕上五點的車,走慢點就要等七點,要是超過七點的話……

他拿出手機道:「就只能叫計程車囉。」

「我現在就想叫計程車了……」昨天走得鐵腿的安嘉,今天還沒出發就在哀嚎。

「妳怕什麼,大不了揹妳下山。」

安嘉奸詐笑說:「那你現在可以開始揹了嗎?」

「哇這女人得寸進尺!」

「其實我也鐵腿,背我……」明仔也偷偷舉手加入。

「妳不要給他揹啦,大不了我揹妳,哼哼」惠惠雖然平常也超級不運動,不過爬起山來狀況異常的好,一大早就容光煥發,非常有精神。

這讓寬寬對她的印象很有加分,惠惠下次應該還會再來爬山吧?看來是個爬山的料子。

吃飽了早餐後,民宿老闆出來送大家,並且對昨天發生的事情道歉,不過那也不是他的錯,大家又多聊了兩句,民宿老闆這才語重心長的說:「其實,我前陣子也才聽過這個傳聞。」

「傳聞?」

「也許你們聽了會以為我很怪,不過山裡的事誰都說不準──人在山的面前,真的就只能說是什麼都不懂。我前不久才聽一個來住宿的朋友講,說他前兩年在山上有找到一具遺體,就和昨天碰到的一樣。

明明就是在平地……可是死因是墜崖,沒想到這事馬上就給我碰著了,真的非常的奇怪,唉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

老闆非常疑惑的嘆了口氣。

大夥兒和老闆說再見,繼續往前進,一路上大家喘噓噓,也沒聊什麼,就欣賞山上的風景,偶爾看見有鳥在天空飛過時會興奮的尖叫幾聲。大家都很開心,倒是帶隊的寬寬一直很緊張的把臉埋在地圖中。

阿裕問他:「你幹麻一臉嚴肅啊?安啦,又不會走錯路。」

「不是啦,我是怕下雨。」

早上出門的時候天氣很好,不過越到中午就越陰暗,空氣中一直有飄霧的感覺,雖然氣象預報說這兩天都是大晴天,可是山裡的氣候是很難說得準的。

對寬寬這種爬過很多次山的人來說,下雨不算什麼,不過這次帶了一票初學者,要是雨下很大或是起霧的話,那就麻煩了。

果真寬寬的擔心應驗了,到中午時竟然下了小雨還起霧,大家乾脆停下來休息,找了棵大樹躲在底下吃飯,吃著吃著,明仔說要去上廁所,往草叢裡頭一躦,人就不見了。

「奇怪,明仔怎麼這麼久還沒回來?」

「我去看看,你們別走喔。」阿裕往明仔剛才走掉的方向去,有點擔心他上廁所滾下山去了。在霧中摸索了大概有五分鐘久,才看見明仔蹲在一棵樹下,屁股對著自己不知道在做什麼。

「明仔,你在幹麻啊,大家在找你耶。」

明仔好像嚇了一跳,猛的站了起來。

「啊……是阿裕啊?」他鬆了口氣。

「你在幹麻?做什麼虧心事啊嚇成這樣。」

阿裕看見明仔的手上拿著一本很舊還發黃的冊子,是那種A5大小,外封是皮革,還可以扣起來的厚記事本。

那本記事本舊得厲害,好像放在什麼不得了的地方日曬雨淋了十年似的,紙頁都脆黃了,但筆跡幸好還能辨識。

「這什麼?」阿裕疑惑問。明仔很心虛的把本子往懷裡收:「沒什麼。」

「騙誰啊那是什麼怪本子?喂?」

「沒有啦──我們回去!走吧!」

「噢。」

面對明仔奇怪的態度,阿裕也只能抓抓頭算了,他發現就在兩人講話的時候,身邊的霧氣是越來越大。

「怎麼霧突然變這麼大?」

「呃……」

明仔看著眼前的霧,臉色發白。

只是忙著往回走的阿裕沒有發現。

「惠惠!寬寬!你們還在嗎?」阿裕雖然還記得他走過來的方向,可是剛才來的時候至少還看得清差不多十公尺,現在已經連三公尺都看不到了,這讓他變得不安。

「明仔,快跟上來啊」阿裕回頭叫道,明仔卻走得超慢,好像腳受傷似的速度。

「喂──」他冒火的催促道。

「好、好,馬上來。」

明仔跌跌撞撞的走來。這時前頭傳來了叫喚的聲音。

「阿裕!是你嗎?」是寬寬的聲音。

「我在這,明仔也在。」

又往前走了一段路,寬寬的身影才從霧中浮出,他把阿裕和明仔的行李都抱來了,惠惠和安嘉緊緊跟隨著他。

「怎麼有這麼大的霧?太瘋狂了!」

「我有聽說前陣子這裡會起霧,可是沒聽說有這麼大的霧啊,我早上還問過老闆,他說今天應該都很晴朗。」寬寬緊咬著下唇,非常緊張。

「那現在要怎麼辦?小心點走?」

「還是再等一陣子?」

「雨變小了,再等一下好了。」身為領隊的寬寬看了下錶:「頂多叫車下山,現在走太危險了。」

於是大家放下行李,聚在一起聊天等待,只是等了一個小時,周邊的霧氣卻只有變得更加濃厚,天空幾乎被遮蔽,光線暗得好像快要天黑,衣服也都被水氣浸得潮濕了起來。

只有帶著薄外套上山的大家開始冷得發抖,索性又把雨衣拿出來穿。

惠惠道:「你們不覺得很奇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