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不二價01黑鍋人

鐘小建◎著 │ Salah-D◎封面繪圖
初版日期:2012.6.28 | 售價:220元 | ISBN:9789862903674



簡介

「什麼壞事都是我幹的,要抓就抓我吧!」
──黑鍋人第99號‧周不二的人生座右銘。

黑鍋人24H OPEN
只要一通電話,馬上為你頂罪!

江湖上有兩大神祕組織:「殺手專門店」和「黑鍋人」。這兩個組織一攻一守,當委託人想幹掉某人,就會去找殺手,這是攻擊;當委託人遇到麻煩,就會找黑鍋人來頂罪,這就是防守……

沒有味道,就是殺手的味道──

這間隱身在鬧區之中的專門店,掛的招牌是「分手專門店」,表面上是專門處理男女感情問題的公司,只有熟客才會知道他們私下從事殺手的工作。
只要委託人下達了「分手」的指令,店裡的四名成員就會出動解決目標,為了讓委託人仔細思考是否要執行「分手」,通常接單和實際行動會有三天的緩衝,而這三天的「鑑賞期」,專門店會派出美女殺殺,勘查最佳的動手時機和觀察目標的生活習性……

「殺手專門店」職責分配表

腦:老龐(殺手專門店創始人)
手:阿手(殺手專門店頭號殺手)
腳:殺殺(美女,負責勘查和報價)
眼:小價(天才駭客)

購買資訊

6.22 (獨家)金石堂 網路書局 開放預購

單書79折(簽名版)

金石堂 |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6849099&lid=search&actid=wise

6.28 全面上市資訊

全省書局、網路書店(超商沒有販售,請多見諒)

創作者簡介

鐘小建

出生於1981年6月14日,標準 B型雙子座。
白天是辛勤工作的公務人員,晚上是鬼黑幫的下屆幫主,不要問我什麼時候才能接班,因為要看現任幫主向日魁少爺他還想當多久。

綽號很多而且都很長,包括「再高二十公分就直接進演藝圈,但還是只能當諧星」,興趣是音樂和棒球,某日誤食過期的天山雪蓮激發出文字創作力量,立志寫出的小說電子檔要能塞爆一個4G容量大小的隨身碟。(其中3G多是放謎片啦!)

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J0614

目錄

CHAPTER 1 殺手專門店
CHAPTER 2 黑鍋人
CHAPTER 3 特別調查組
CHAPTER 4  毒殺
CHAPTER 5 超級黑鍋人
CHAPTER 6  一擊不中
CHAPTER 7  什麼罪都得扛
CHAPTER 8  詭異的綁架案
CHAPTER 9  獵殺周不二
CHAPTER 10  請你殺了我
CHAPTER 11  扛
尾聲

作者自序

很高興又有新系列跟大家見面啦!這次寫的是「殺手」。

殺手其實是一個還蠻常見的題材,現實生活中你很難遇到一個殺手,大部份的人對殺手這行業都是陌生的,所以殺手反而是一個最好發揮的題材,因為沒有標準答案,鐵定不會有一個真正的殺手在看了本書之後到我的臉書留言糾正我說:「喂!鐘小建你把殺人的價碼寫低了,我殺一個人得到的報酬是你書中的好幾倍。」

因此我天馬行空的想像殺手平常不殺人的時候到底在做什麼?我想應該也是跟一般人一樣吧!聽音樂、運動、上網……等,畢竟殺手也是人,只是他們擅於掩飾殺手的身份不被別人察覺。

或許他平常時是一個廚師,殺人就跟炒菜一樣;或許他是一位家庭主婦,殺人的時候都會戴上洗廁所專用的橡膠手套;或許他是一個作家,利用文字就能殺人於無形、或許他是一個讀者……

你是不是開始懷疑身邊的人是殺手了?

放心啦!看完本書,你會覺得殺手其實也是有可愛的一面。

我很感謝我的父母在我成長階段並沒有給我太多的限制,他們沒有告訴我長大後一定要當醫生、律師、公務員……,他們永遠給我最大的自由,並且告訴我:「路是自己走的,當你回過頭看腳印的時候,沒後悔走過這條路就好。」所以他們頂多是在我走偏的時候踢我一腳,把我踢回正途,而不是亦步亦趨在後面緊跟著我,讓我留下混亂的足跡。

我最後還是當了公務員,但不安份的我還是努力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寫小說對我來說就是一個興趣,它永遠不會變成我的職業,雖然我常常覺得「作家」這身份還蠻屌的。

如果我不是一個非常害怕看到血的人、又或者我的父母沒有把我導向正途,或許我現在不是公務員和作家,已經是一個殺手了吧!

一個有很多怪僻的殺手。

或許這麼說很奇怪,但我還是想把本書獻給我的父母。

謝謝你們對我的栽培,你們是最棒的父母,我永遠不會讓你們失望……

               二○一二年五月十六日  與父母剛用完晚餐

試閱

CHAPTER 1  殺手專門店

紅色的細高跟鞋踩在鋪了高級地毯的地面上,並沒有發出「搭搭搭」的聲響。

身材纖細的妙齡女子穿梭在會場大廳,每位賓客都盛裝出席參加這場慈善餐會。

「門口到會場正中間,一百零七步。」女子停下腳步自言自語,但這句話卻透過掛在她胸前的美鑽傳送出去。

她胸前這串發出奪目光芒的鑽石項鍊,其實內藏了高科技裝置,不但是個視訊裝置,還能躲過任何金屬探測器的偵測,在危險時只要將項鍊狠摔在地上,還會發出刺鼻的煙味以利使用者逃亡,而發明這項裝置的,是個只有十二歲的小男孩。

女子的年紀大概只有二十出頭,凹凸有致的身材加上絕美的面容,吸引了在場所有男賓客的注意,她穿著一身火紅的時尚禮服,當她走動時,周遭彷彿只剩下她有顏色,她就像一個出現在黑白電影中的彩色人物,讓其他賓客相形失色。

今晚這場慈善餐會是由一家國內知名的企業發起的,出席的不乏政商名流和影視巨星,女子以報社記者的身份混了進來。

當然,混進來的不只她一人。

女子彙報完場內的情況,踩著優雅的交叉步伐走向自助餐區,來到一名男子身後。

「阿手,你可不可以等一下再吃?辦正事要緊。」女子輕鬆的以背部輕靠著牆面,雙手交叉在胸前,看著那名叫做阿手的男子。

男子聞言,停止將食物送到嘴裡的動作,他長得十分高大且身形比例完美,剪裁合身的黑西裝穿在他身上,讓他顯得帥氣挺拔,西裝內的白襯衫並沒有紮入褲內,最上面的兩顆釦子沒扣上,露出精實的胸膛,他的五官非常有男人味,不說話的時候,眼神讓人不寒而慄,他雙手都戴著黑色手套,如火燄般直立而起的頭髮,非常有特色,彷彿在他身上只找得到黑與白兩種顏色。

「殺殺,我很餓。」阿手說話一向非常精簡,雖然他這麼說,但還是乖乖的把一塊精緻的蛋糕放回餐盤內。

「我都把資料彙報給小價了,他會幫你算出最佳路徑,目標就在樓上的VIP室,等一下燈滅了就開始行動。」殺殺快速在阿手耳邊交代完畢之後,轉身往會場門口的方向走去。

美女殺殺和硬漢阿手都是一間名為「殺手專門店」的成員,另外兩名成員則是電腦天才小價和身兼老闆的老龐。

這間隱身在鬧區之中的專門店,掛的招牌是「分手專門店」,表面上是一間專門處理男女感情問題的公司,熟客才會知道他們私下從事的工作。

只要委託人下達了「分手」的指令,店裡的四名成員就會出動解決目標,為了讓委託人有仔細思考是否要執行「分手」的時間,通常接單和實際行動會有三天的緩衝,畢竟把人殺了,就回不來了,人命可不是像打電動那樣,死了只要按「try again」就能夠讓主角復活。

而這三天的「鑑賞期」,專門店會派出殺殺勘查最佳的動手時機和觀察目標的生活習性,殺殺在組織內的角色,就像是人的「腳」,負責事前的查探。也因為她是一個美女,到任何地方都不會受到太大的阻攔,因此她總能順利完成任務。

擅使毒和各種兵器的殺殺還有另一個任務,那就是「報價」。

每條人命都有一個價碼,易殺的目標便宜,難殺的人當然就貴。

這次老龐接到了一張「分手訂單」,委託人是一位知名企業老闆的兒子,他的父親在上個月過世了,但繼承者卻不是他,於是他願意出高價買下繼承者的一條命,而這場慈善餐會就是他精心策劃的,為了讓殺手專門店的成員可以在這裡解決繼承者。

「崩──」會場內的燈光突然全部熄滅,漆黑的空間裡充滿賓客的喧譁聲。

「怎麼回事啊?」

「為什麼突然斷電了?」

一名負責保安工作的警衛摸黑衝到了配電室,約莫過了一分鐘,燈光再度亮起,場地負責人連忙出來致歉,說是因為配電室突然跳電,才會造成剛剛的電力中斷,在場來賓經歷這場小騷動之後,不為所動繼續吃著餐點或聊天,他們都沒注意到,會場內少了兩個人。

「左轉馬上會遇到兩名警衛,前方能利用的武器有……盆栽、滅火器、燈管,請選擇。」

稚嫩的童音透過耳機鑽進阿手的耳裡,阿手在電力中斷的那一分鐘裡,靠著小男孩的指令闖過了幾個需要電力才能運作的感應關卡,來到樓上的VIP室。

說話的小男孩叫小價,雖然今年才十二歲,但天生就是一個電腦高手,剛剛的電力中斷就是他駭入大樓的供電系統所製造出來的傑作,若說美女殺殺是「腳」,那他就是「眼」,雖然他不在現場,但是他卻能透過當地的監視系統和殺殺提供的資料,迅速判斷出最有利的攻擊模式。

「喂喂喂!我說阿手啊!你好歹也回答我要用什麼當武器啊!我知道你綽號叫『鬼手』,任何東西到手上都能夠變成武器,但不要讓我猜嘛!乖,告訴我,你想選哪個?我猜是滅火器,你一定會先用乾粉噴瞎兩名警衛的眼睛,讓他們看不見你,對吧?對吧?」

小價在電腦前興奮搓著手,他認為這次一定會猜對阿手想拿的武器。

阿手依舊沒有答話,再一步就到轉角。

「嗯?」小價將一桶爆米花放在桌上,他邊吃邊透過遠端監視器看著阿手的舉動,但才吃了幾口,他就全數噴了出來。

白色的粉末朝兩名警衛的眼睛灑去,但小價並沒有猜對,那粉末並不是滅火器裡的乾粉。

阿手在到轉角前的最後一步,將右拳縮到身後,然後朝著牆壁重重一擊,牆壁出現不規則的裂痕,阿手伸直手指抓下了一塊水泥握在手裡,強勁的握力將水泥塊壓成粉末,接著一個箭步,瀟灑的朝警衛撒出手中的細粉。

根本不用彎腰撿起滅火器,然後非常不帥的像個消防隊員般狼狽噴灑,抓牆為粉,這就是「鬼手」的實力。

「啊!啊啊啊!」兩名警衛被莫名的攻擊傷了雙眼,痛得彎腰大叫,但叫聲只發出了不到一秒就中斷了,因為兩個深深的拳印烙印在他們的腹部。

阿手勢如破竹的朝前方走去。

「呿!又猜錯了。」小價悶哼了一聲,將一顆爆米花往空中一丟,落下時用嘴巴接住。

阿手來到VIP室前方的大廳,三名身穿黑西裝的保鑣原本悠閒的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和雜誌,見到阿手闖進來,連忙起身並且質問阿手。

「喂!你是做什麼的?這裡不能隨便進來。」

「來……殺人。」阿手的身形隨著最後一個字來到三名保鑣面前,那速度之快,讓三人以為遇上鬼魅。

「碰!碰!碰!」連串的密集聲響在廳內爆開,眨眼工夫,三名身形高大的保鑣盡皆橫躺在地面。

阿手剛剛前衝時,順手拿起了桌上的菸灰缸朝第一名保鑣的左臉敲去,那撞擊的力道剛猛到保鑣的下排的一顆牙齒被撞飛。

斷齒翻滾的同時,阿手張開另一隻手的五指接住,就像是早就預測到斷齒飛行的方向。

接著將斷齒當作一根大頭釘,往第二名保鑣的左眼按去,第二名保鑣見到尾端呈尖刺狀的斷齒朝眼睛襲來,連忙揮出右手格擋,豈知這正是阿手的目的,他根本沒有要把斷齒插入保鑣的眼睛,畢竟那困難度太高了,他只會選擇最簡單和最迅速的途徑擊敗三名保鑣。

阿手甩掉菸灰缸,空手接住第二名保鑣的右拳,接著他像扭毛巾一樣,把保鑣的手順時針旋轉,然後一推,那名保鑣的手骨頓時像是剝開皮的香蕉,前臂骨頭從手肘爆出,劇痛讓保鑣生不如死,但阿手還是沒放過這趁手的「武器」。

突出的骨頭被阿手往旁一帶,刺中了第三名保鑣的心窩,讓第三名保鑣還沒來得及反應,就癱軟在地上,阿手只用了一個菸灰缸,就擊敗了三名身經百戰的保鑣,完全不愧「鬼手」的封號,任何物體都可以用來當作武器,也難怪殺殺會說他根本就是──

人間凶器。

打開計時器在幫阿手計時的小價,透過監視器看到這一幕,驚得連嘴巴都闔不攏,他原本以為解決掉這三個保鑣至少要花一分鐘以上的時間,沒想到阿手只用了三招,就在電光石火間秒殺三名保鑣,對方甚至連阿手的衣角都沒有碰到。

「嘖嘖嘖!都給你一個人玩就好啦!」小價扁了扁嘴,將腳翹到電腦桌上。

阿手打開了VIP室的門,因為裡面並沒有裝設監視器,所以小價只能對著螢幕空等。

幾十秒鐘之後,阿手拎著一個黑色的塑膠袋走了出來,他不慌不忙的來到電梯口,他刻意不走樓梯,就是避免遇到別人。

小價按下鍵盤,原本顯示「維修中」的電梯突然變成「使用中」,電梯門開啟,阿手將黑色塑膠袋放在電梯角落,搭乘電梯回到一樓大廳。

「噹──」電梯門開啟,一名身穿清潔員制服的女子正好經過,阿手巧妙的將黑色塑膠袋放進女子手推車上的垃圾桶裡,如此的安排並非湊巧,而是經過小價精密的運算,讓阿手一出電梯就能巧遇那名清潔員,不會讓其他賓客發現。

而那名女子,則是趁停電時變裝的殺殺。

「大功告成!」小價在電腦螢幕前振臂歡呼,他將電腦椅往後一退,調皮的伸出右腳,用大拇趾按下「Enter」鍵,這短短十分鐘內的監視影像全都被清除得一乾二淨,一點證據都沒有。

「我還沒登場呢!」

小價的通訊裝置傳來這句話,發話的人是老龐,是這個組織的「腦」,任何的案子和殺人計劃都是由他想出來的。

「唉呦!都做到倒數第二步了,不會出差錯的啦!再說最後一步都是交由老龐老大你來關門,安啦!」小價將雙手枕在腦後說道。

「小價,你要是還有這種想法,我們早晚會出事,棒球比賽沒打完九局,都不算結束。」

「喔!」小價聳了聳肩。

殺殺推著推車來到建築物外,一台專門捕捉流浪狗的車正停在外面,殺殺解開黑色塑膠袋的綁繩,將推車往前一送,一隻貴賓犬從塑膠袋裡被送進了車上的籠子,殺殺俐落的將車門關上,那台車發動引擎,轉個彎來到大馬路上。

駕駛只用右手操控方向盤,左手插在外套口袋裡,幾絲銀白色的毛髮從帽緣鑽了出來,他的年紀其實還不到五十歲,但看起來卻比實際年齡老得多,他是殺手專門店的老闆。

老龐。

車廂裡的那隻貴賓狗就是這次的目標,那名已經去世的大老闆只有一個獨生子,但那名獨生子整天遊手好閒只知道玩樂,他心想著只要老爸一過世,龐大的家產就會落到他手上,任由他揮霍。

但誰知結果並不是這麼一回事,大老闆在死前立下遺囑,繼承他大部份家業的竟然是他的一隻愛犬,經過幾名律師的見證,這份遺囑有其效力。

大老闆知道兒子不成才,給了他億萬家產就等於是在害他,於是刻意將家產由狗來繼承,一方面也是給兒子一個教訓。

知道這項消息的兒子氣炸了,因為他只分到那隻貴賓狗的狗屋,一人一狗就像是交換了身份般,一個從天堂掉到了地獄,另一個則是繼承了難以計數的龐大資產,堪稱是狗界的首富。

大老闆的兒子得知那份遺囑有個漏洞,就是在第一順位繼承者死亡後,所有資產就會落到第二順位繼承人身上,於是他找上了殺手專門店。

※※※

「我要你們幫我殺一隻狗。」

「狗?我們是殺手,殺手只殺人。」老龐說道。

「我不管你們只會殺人還是殺狗,反正我會出一筆很可觀的錢。」

「我們有公定價,一個人一百萬,不用多付錢,我們會先做調查,你還有三天的考慮時間,如果這件案子成立了,當你下達『分手』的指令,我們就會行動。」

「不用三天,我現在就要求『分手』。」大老闆的兒子怒氣沖沖說道。

老龐送走了委託人,走進辦公室和另外三位同伴商討此事,豈知平常話不多的阿手得知這項任務後,反應和他當時一樣。

「狗?我們是殺手,殺手只殺人。」

阿手是負責殺人階段的執行者,所以他不願意做的事情,誰都無法勉強,於是老龐變更計劃,讓阿手將狗給抓出來,再交由他把狗載往「流浪動物之家」。

至於委託人的人品如何,就不在殺殺調查的範圍內,只要任務經由多數的成員表決通過,就連親人也得殺,因為這樣才是真正的──

殺手。

※※※

行動結束的隔天一大早,大老闆的兒子,也就是委託人徐定強拿著一份報紙來到「分手專門店」,他興奮的用那對肥手展開報紙的頭條給四名殺手看。

XX企業繼承人離奇失蹤,經由董事會開會後,同意繼承者失蹤一個月後若尚無消息,則將繼承權轉讓給第二順位繼承人,徐老董的獨生子,徐定強。」

「嘿嘿!你們真的是太棒了,雖然還要再等上一個月,但我昨晚就已經夢到白花花的鈔票將我淹沒的夢境了,那感覺真的是太美妙了,這裡是現金一百萬,請你們收下。」

徐定強從西裝內袋裡拿出一個捲成條狀的牛皮紙袋,裡面放了一百萬的現金,殺手的身份是個謎,因此大部份的殺手只收現金,不會蠢到在銀行開戶。

「什麼一百萬?是四百萬才對。」老龐若無其事說道。

「四百萬?不是說公定價一百萬嗎?」雖然四百萬對徐定強來說只不過是九牛一毛,但生性摳門的他,還是想省一點。

「我哪有說公定價一百萬?我是說『一個人一百萬』,不信的話你翻回訂單前幾頁看一下。」老龐繼續說道:「你可能誤會是一條人命一百萬,不是的,我指的是我們出動的人數,四位,所以四百萬。」

「四位?」徐定強看著小價說道:「這小鬼也有出任務?」

「怎麼?看不起我?你信不信我可以在三十秒內合成出一張你的裸照,然後發佈到網路上讓你丟臉?」小價將手放在鍵盤和滑鼠上。

「好、好!我信!剩下的三百萬我明天拿過來。呼!有你們這些神祕的組織幫助我,真是我上輩子燒好香啊!」徐定強說道:「先是有『黑鍋人』幫助我,還有你們『殺手專門店』,你們真是我的大恩人啊!」

「黑鍋人?」老龐原本準備下逐客令,畢竟聽一個噁心的胖子說話並不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但當他聽到徐定強話中三個關鍵字時,他抬起頭,用那對充滿智慧的眼神看著徐定強。

「對啊!黑鍋人,那個組織和你們一樣神祕,我也有那邊的VIP會員。」

老龐的左手依舊插在口袋裡,他伸出右手摸著下巴,眼神卻已經飄到旁邊,似乎在回想什麼。

徐定強則是口沫橫飛的開始講起他與「黑鍋人」的交易。

那是前晚發生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