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鬼差》

 編號:724
 作者:Echo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2.6.23
 ISBN:
 9789862903643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就讓可以穿越陰陽兩界與時空的少女 帶你邁入最精彩的冒險

Echo著/  Cash◎封面設計

上課睡覺是為了修練拯救地球的能力,

所以拜託不要叫醒我!

內容簡介

白衣天女說,鬼都很可憐,有好多負面情緒,幫助他們,讓他們也可以回歸天道,才是挽化天地劫數的好方法,畢竟目前的天災真是太多了,能少一個災難,也算是修行的人,該有的良知。

所有的負面情緒:悲傷、痛苦、憤怒、悔恨、不甘心等,都會形成不好的磁波。等這些磁波聚集一個程度後,就會形成災難。

怨念,正是災難的來源;但是,鬼正是所有怨念所集中形成的,所以為鬼做事,就是愛地球、幫助人類的表現。

心跳加快 指數   ★★★★★
後遺症     指數   ★★★★☆
催淚         指數   ★★★☆☆
閒嗑牙     指數   ★★★★☆

作者簡介

Echo

Echo,很喜歡寫稿,也很喜歡說故事給人聽,

目前有一個小孩,正和孩子一起享受新的人生。

目前在聯合報、國語日報、人間福報、蘋果日報、

自由時報、講義雜誌、皇冠雜誌都有陸續刊出文章。

已出版的書都可以在部落格上找到^^

我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echo2626
電子信箱:echo2626@gmail.com
Facebook信箱:echo2626@gmail.com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靈異鬼差》2012.6

目錄

第一章 緣起
第二章 外曾祖父的呻吟
第三章 相思林女鬼
第四章 綠臉婆婆
第五章 下降的婆婆
第六章 黑狗情人
第七章 竹林裡哀泣的女鬼
第八章 鬼屋

作者自序

這本書中,每一個角色都是真實的人,每一個鬼也都是真實的,作者本身就是一個靈異鬼差,常常要替鬼做事,所以作者自己寫下來這些故事,讓每一個鬼的出現,可以教會活著的人,一些真實的生活的道理。

很多鬼故事都把鬼寫得很可怕,我知道那是真的如此,很多鬼真的是很糟糕,個性也很不好,但是更多鬼是很無奈的生存著,祂們活著時被自己的固執害死,死後卻被自己的遺憾綁住,無法得到自由和安息,我想把這些鬼都寫下來,希望祂們的故事可以讓活著的人更珍惜生命。

東海的女鬼是我在唸書時常遇到的女鬼,可是當時的我真的沒有能力幫忙祂,我當時也是一個不懂人間情愛的小女孩,等我懂得感情有多傷人時,才有能力去幫祂。

我從來沒看過外婆的爸爸,因為他在外婆七歲就死了,可是我從小都會夢到祂,一直不知道祂是誰,等到有能力幫到祂時,也是我都很大了以後,我才知道我可以幫到我外祖父。

書中的故事,就是在寫我自己的經歷,我是一個通靈的人,常常外出都會看到很多不同的鬼,而且我不知道祂們是鬼,我記得我小時候常會看到鬼差,來我住的那個小鎮,我媽都很怕我,因為我一說完後沒多久,就會有人死去,對我媽來說,我是個可怕的小孩,常常都會說中許多她不知道的事發生,後來我媽都把我當做是透明人,因為她太害怕了,就當作我不存在。

接下來我還要寫更多真實的鬼故事,讓活著的人,可以學會更多珍惜生命的人生道理。

精采試閱

緣起

如果可以選擇,楊小曼不想成為一個有靈異體質、有陰陽眼,可以穿梭古今時空、擁有靈力,卻常幫鬼出公差的人。

有能力就有責任,這是上天給她的啟示,可是鬼真的太多,也太會哀哭了,所以她有很多時間,都在為鬼做事。

況且,鬼都有些迷糊,常主觀的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也就是俗話說的執著,所以每次聽完鬼告訴她的故事,楊小曼都要重新再調查一次,不然根本不知道該從何幫起,只是白做工而已。

楊小曼也會為神、精怪、靈獸、天女、陰差、天使、精靈等做事出差,但是和鬼比起來,這些都有神識也驕傲多了,比較不會亂編故事、讓事情變得複雜,處理起來也簡單得多。

黑衣天女說,這是在為楊小曼修智慧,在顛倒錯亂中明辨是非,才能增長智慧,這是修行的大關卡。

白衣天女說,鬼都很可憐,有好多負面情緒,幫助他們,讓他們可以回歸天道,才是挽化天地劫數的好方法,畢竟目前的天災已經太多了,能少一個災難,也算是修行的人該有的良知。

依白衣天女的說法,所有的負面情緒,悲傷、痛苦、憤怒、悔恨、不甘心等,都會形成不好的磁波。一旦這些磁波聚集到某種程度後,就會形成災難。

怨念,正是災難的來源,而鬼正是怨念集中形成的,所以為鬼做事,就是愛地球、幫人類的表現。

雖然楊小曼也不願意,但是卻很甘願的在做著,畢竟天女們都有無限的生命、嚇死人的意志力,可以慢慢盧她去做事,既然最終結果都一樣,不如就甘心的去做。

楊小曼從出生以來,只要一睡著,就是在上課。

夢裡,她會來到一面大白牆前,白牆上會自動浮出毛筆字來教她上課,剛開始教的都是白話文,例如:「正義,是以良知出發,為人類做出良好生活而衍生的。」等她學到一定程度後,就會改用文言文:義,咸以量為出,衍為人之良。

她的視界會被固定在白牆上,只看得到白牆上的字不斷地浮出,耳邊也會傳來輕柔的聲音,為她解釋字義。

起先楊小曼很叛逆,會故意問很多問題,就是為了不想上課,但後來她就投降了,因為那道聲音總是很有耐心,不斷重複的上課、解釋,直到她懂為止。

有一次楊小曼問:「如果我這輩子都不懂,你就要這樣一直教下去?」

沒想到那聲音笑了,說:「我不擔心的,我有永恆的時間教妳,倒是妳,課一直上不完,就等下輩子再來上課吧!反正我還有其他學生很願意做事,也都做得很好,世界總是有人在維持著,妳願意用二十五世來上我的課,也算妳我有緣。

有沒有被很溫柔的黑社會威脅過?楊小曼這時,就有這種感覺。

加入黑社會,最多一死就可以退出,可是這道聲音,可以重複的上二十五世的課而不變,簡直比黑社會更可怕。

在楊小曼小小的心靈中,已經認知到,絕對不要惹到仙佛,因為祂們會比黑社會更有耐心,用慈愛的方式,逼你心甘情願的做事。

從此,楊小曼就很認真的上課了。

等這面牆的課上完後,楊小曼開始上看得到書的課,也就是一進入睡眠狀態,靈就會來到一本書面前,有人會幫她自動翻頁,也有另一道聲音在講解。

例如有一堂課是上「公論」,也就是光是講解「公」這個字,就可以有一本書。

而且會用各種比喻讓人懂,例如「公」就像陽光、雨水,每個人均霑,不會有偏私等。

因為知道這課程是一定的,所以楊小曼在上到「書」的這個階段,上課非常認真,只想快快上完。

小時候的楊小曼,每天都很認真的玩,因為在學校要上課,睡著之後也要上課,所以只要一有可以玩樂的時間,她就會盡情地去玩,這樣上課也比較甘願些。

因為晚上的靈修,讓楊小曼的國文程度還不錯,參加作文比賽都能得第一。上了大學,她主修文學,成績也是學年排名第一。

書的階段上完後,楊小曼終於和其他人一起上課,教室裡坐了很多人,大家都很認真的上著課,等課程結束,這些人一起參加了畢業典禮。

那道聲音說:這次畢業人數有一百一十一人,你們將在世界各地出差,也不會相見,不過等到你們的陽壽終了,就會再回到這裡,你們是同一個靈魂群組,所以知識可以互通,只要有需要,向靈魂群組呼求,相關的知識就會湧出腦海,你們是一體的,終歸會回來,這只是短暫的分離,和永恆的時間相比,人世間只是一瞬。

之後上的課程是

楊小曼開始可以到處去,天堂、地獄,還有各種說不出名字的時間、空間。

黑衣天女和白衣天女,就是這時出現的,她們是楊小曼的指導者。

楊小曼想去哪裡都可以,例如有一次,她想去看她一出生的財庫在哪裡,能賺多少錢。

她就來到一間古宅大院,有瀑布、流水、庭院、花草,很多梳髻的童子問她:「妳是誰?來做什麼?」

楊小曼說:「我是來看我今生會有多少錢的。」

童子說:「這裡很久沒有人來了,先陪我玩,我等一下再把妳的錢拿出來給妳看。」

平常上課是很寂寞的,現在終於有人要和她玩了,於是她開心的和他們玩起捉迷藏,玩累了,還有童子拿小點心給她吃,童子說:妳吃的這些,是很多修煉之人追求一世都吃不到的東西。

「有哪些人吃不到?」楊小曼問。

「人間最有名的皇帝秦始皇就很想吃卻吃不到。另外一名童子說。

可是這東西又沒特別好吃。」楊小曼很重視好不好吃這件事,而不是珍不珍貴。

童子笑:這些是給妳的靈吃的,雖然沒有味道也不好吃,但可以轉化靈體,方便妳以後做事,不致於被欺負,如果妳想吃好吃的,還要做很多事。

做事就可以吃到好吃的?楊小曼是個可以為美食拚命的人。

和人間比起來,這裡的美味更勝,滋味也是妙不可言,只要妳的功果俱定,天女自然會送好吃的給妳吃。」童子理所當然的說。

因為還想吃到好吃的,所以楊小曼很認真的做事,就算是為她討厭的鬼做事,她也很甘願。

很多鬼都說,楊小曼是很慈悲的人,託她辦事,她都做得很好,那是他們都不知道楊小曼是因為貪戀美食,不然一定很昏倒。

楊小曼從不跟鬼說這些,他們已經被執念折磨到無法享受美好,多說也無益。

後來有一名童子說要去拿她的財給她看,沒多久,他就用一台小板車,很吃力地推了四個很大的元寶出來,全是黃金打造。

楊小曼對金元寶沒有概念,非常失望的說:這又不是錢,沒辦法買好吃的糖果,我不要。

童子安慰:沒關係,這些以後會變成錢,妳就好好出差做事,不用擔心錢,錢會自動出現。

喔。楊小曼聽不懂,但是覺得金元寶很漂亮,走過去摸了一下。

才摸一下,大地為之震撼,只聽到很大聲的咚、咚、咚」,接著從很遠的地平線那端,出現了一個穿橘色衣服的大巨人,沒多久來巨人到楊小曼面前說:我先取回內院。」說完,推著小板車就不見了。

童子說:妳是不能摸的。

對不起,我不知道。我只是想看看,我會不會有錢買糖果,我媽媽都不讓我買,我家隔壁就是雜貨店,每天看別人吃,我都吃不到,好想有錢買。

聽到她這麼說,童子只是沉默的面面相覷。

楊小曼這時發現,所有童子都長得一樣,問:為什麼你們都長得一樣?

童子笑:因為我們的程度都一樣,所以都長得一樣,像剛才來的那位能夠長得如此巨大,就是因為修得很好,功德力很具足。

他也出很多差嗎?楊小曼問。

很多、很多,沒有停止過。童子理所當然地說。

他是誰?雖然看起來很有威嚴,但是不會讓人害怕,好像還帶著微笑。

童子說:他是彌勒佛,我們現在的大老闆,我們都在為他做事。

哦。楊小曼對這個沒興趣,虛應了一聲。

有一名童子問:什麼是雜貨店?

楊小曼眼睛亮起來說:就是有好多糖果、餅乾、汽水、零食的地方,只要付錢給老闆,老闆就會給你很多好吃的。

真的?人間現在有這種好地方?童子說。

你們沒有去雜貨店過?

沒有,我們好幾千年沒去人間了。童子說。

有空可以來,現在很好玩。楊小曼其實是在學爸爸的朋友說話,那位叔叔有一座草莓觀光果園,每次草莓盛產時,都會這樣說,楊小曼很想去,可是爸爸一次都沒帶她去過。

童子說:我們不敢去,怕回不來,人間要很有定力的人去才回得來。」他們對楊小曼說:「妳一定回得來的,因為妳已經來來回回好多次了。

真的?我怎麼不知道?楊小曼問:那這裡是哪裡?

兜率天的外院,以後要記得常來找我們玩,我們會準備好吃的給妳吃。

我們是朋友嗎?楊小曼問,她很少有朋友,總覺得跟其他人都格格不入。

童子說:當然是,永遠是。

然後,楊小曼就醒來了,醒來後,還是沒有錢,依舊只能看著其他小孩的媽媽買零食給他們吃,也還是沒有朋友,所以楊小曼在「遊」的階段,非常享受,因為只要一睡著,就有吃、有玩、有朋友。

有時楊小曼的靈也會待在人間,黑衣天女和白衣天女向她解釋過,靈的世界和現實世界不一樣,人的眼睛看到的,也總是不真實。

楊小曼醒著時,總是覺得家前面那片田裡有東西,因為她有時經過,會聽到打呼聲,可是眼睛怎樣都看不到。睡著時,她的靈就故意去看,結果看到一隻好大又黑黑的東西蜷在那裡睡覺,打呼聲就是那個東西發出來的。

那是一條龍,還在修煉。白衣天女說。

龍?他很胖又很醜,和電視上演的完全不一樣;而且他一直在睡覺,這樣也叫修煉?

黑衣天女說:不要被眼睛看到的所迷昧了,在凡人眼中,妳的身體現在也在睡覺,誰會知道妳也在修煉?眼前的龍不好看,但是等到修煉完成,升天就會好看。等妳哪天升天,也會跟現在有所不同。

此後,楊小曼對修煉這件事,有比較認真一點了,因為會變美!太神奇了!

楊小曼在生活中慢慢開始發現,自己看到的世界和一般人不同。

她到廟裡去拜拜,會看到神明不同的面貌。有的會笑、有的面無表情、有的對她眨眼睛、有的很驚慌,也有的會跑下來跟她玩。

有的會一直問她:妳是誰?來做什麼?

楊小曼有幾次就跟著玩起來、和對神明對話,結果被驚慌的媽媽打個半死。從此她就很自制,努力當個普通人,因此每次到廟裡,她都會先跟石獅子、石麒麟眨眼睛打招呼,為了確定它們不會亂跑來她身邊,害她被打。

楊小曼也開始有透視力,有一次要一起出去玩的小朋友[v1] 找不到外套,對方的家是三合院,有正廳和兩個旁廳,等於家中有三個客廳,她的媽媽說:外套放在客廳的沙發上,沒穿外套不准出去玩。

小朋友很慌張的在找,就是找不到,在外面等的小朋友開始不耐煩了,催促道:快一點好不好?外面很冷。

楊小曼問:是什麼顏色的外套?

屋裡的小朋友說:是紅色的外套。

站在屋外的楊小曼,用心眼巡視了三個客廳,說:在左邊這個廳的沙發椅背上。

屋裡的小朋友聽了,趕忙去那裡找,找到後跑出來說:小曼,找到了,謝謝,可是妳站在屋外,怎麼看得到我的外套?而且外套被其他衣服蓋住了,害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

楊小曼嚇了一跳,說:只是亂猜的。

幸好小朋友沒有再多問,開始玩起來了。

之後楊小曼自己試了很多次,她站在屋外,心裡想著要找某個東西,就能看到那個東西放在哪裡,再進屋去找,果然都能找到。

還有就是會看到路上的鬼,楊小曼白天也可以看到鬼,有的鬼就站在路邊,看著路上來往的人,沒多久,那個地方就會有人死掉,然後路上的鬼就又不見。

楊小曼後來才知道,這是鬼在捉交替,而且海邊和河邊也都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這種鬼都很凶,會瞪人,所以楊小曼每次都會保持沉默,當作沒看到。

有時去爬山,楊小曼發現有些鬼會附在人身上玩幾天才回來,被附身的人,這段時間也許會做些莫名其妙的事,等到鬼離開了,被附身的倒楣人便要自己去承擔後果。

以前看見鬼時,她以為鬼是不會講話的,後來發現,不是鬼不會講話,而是她沒有能力聽到,等到她有溝通能力後,她發現鬼真是很愛說話,會說個不停,可能是因為太寂寞,好不容易有人看到他、聽到他,就掏心掏肺的說不停。

有一次她看到一個女生站在路口,她跑過去問:妳不知道這樣很危險嗎?車子很多,趕快退到一邊去。

回頭走到一半,一個太太問:小姐,妳在跟誰講話?看妳說得很生氣的樣子,那裡又沒人,倒是二個月前,死了一個女學生。

楊小曼心裡一驚,這才想到,那個女生只有上半身,沒有下半身,是飄浮在路邊的。

楊小曼看她失魂落魄的樣子,待在路口很危險,想提醒她放學就該回家,如果因此被抓交替怎麼辦?這才想到,她太雞婆了,那個女孩,是來抓人的,不是被抓的。

妳……看得到我嗎?有些畏縮卻又期待的聲音,從楊小曼身後傳來。

楊小曼回頭說:可以選擇的話,我並不想看到妳。那個女鬼的臉,逐漸綻放出笑容。

女鬼說:我好煩惱,可以跟妳說嗎?

楊小曼翻白眼說:我可以選擇不聽嗎?鬼的傳達,是直接傳到腦中的,除非她可以把腦也關掉,不然一旦和鬼的頻率對上了,就無法關上,當然,楊小曼日後也學會要如何跟鬼溝通了,只是當時的她,還無法掌握能力。

鬼故事裡,鬼要報仇時,會鎖定對象,不斷的說:還我命來還我命來。其實是真的,因為鬼已經對上你的頻率了,你就逃不掉了。

女鬼就開始說了:「一定要抓人當我的替死鬼嗎?我做不出傷害人的事,可是我若找不到人了,我就要一直在那裡流浪了,到底要如何做比較好?

楊小曼說:「一定還有其他的方法的,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來問我?

女鬼奇怪的問:「妳一定知道的,妳身上的光,就是來幫助鬼的,每個鬼看到妳都會來問妳的,從妳的光中就可以讀出訊息,在靈的世界,一切都是很清楚透明的。

「也就是說,以後會有更多鬼來找我,也會問一大堆問題?

「那是當然,這就是妳的工作。」女鬼說。

「我哪裡會懂?」楊小曼慌了。

女鬼說「只要靜下心來,向妳身上的光祈問,自然會有答案,妳可以試看看。

楊小曼試了,果然聽到某道聲音說:只要認真助人,到功德力具足後,自然可以當自由的鬼,來去自如而不用被縛到原地,再加以修行後,可當個小仙。

女鬼笑了「是吧、是吧!我就說有辦法吧!我就有說妳可以幫到我吧!」

女鬼根本沒懷疑她會騙她,連她自己都不知道這個訊息是從哪裡來的,女鬼就興高采烈的去做了,那條路因為有女鬼的幫忙,不再有人發生車禍,女鬼因為助人有功,被土地公呈報上去,成了可以自由修煉的女鬼。

只是這個自稱小波的女鬼,之後就常來找小曼:「我叫小波,妳叫小曼,我們可以當好姊妹!

白衣天女笑著出現說「小曼,恭喜妳可以正式出差了,那條路原本還會有十三個人死亡,現在因為妳,已經改變了命運,妳開始可以做事了。

楊小曼說「遇到我不懂的要怎麼辦?」

白衣天女說「我們都會幫妳的,不用怕。」說完,便消失了。

小波也說「還有我啊!只有當過鬼才會懂鬼啊!」

就這樣,楊小曼開始


 [v1]前面提到楊小曼覺得自己和其他人格格不入,也沒什麼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