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MAN!不是娘,只是宅

柚臻◎著 | PAPARAYA◎封面繪圖
初版日期:2012.6.7 | 售價:220元 | ISBN:9789862903322




特色

我現在才更了解自己!男人玩電玩就好像女人看偶像劇一樣,如此的專注!

──青春人氣偶像 黃靖倫  誠心推薦

哥嫂的生活樂趣,讀者不能不知!

──純愛人氣作家 原惡哉 心動推薦

一定讓你津津有味的嗆辣筆記

情場高手、排行榜超人氣作家  柚臻 最爆炸告白

電影小說人氣作家 吳小月Vs. 青春小說作家 尾巴

揭穿男人皮下祕密 專文推薦

粗心無腦,加生活白癡

愛鬧彆扭,又不承認

會裝可愛,又很厚臉

……

就算有這N種症狀,我還是愛!

他是工作狂還是打怪狂

體味只剩菸味和尿味

沒營養又打嘴炮

大肚子、一張嘴

要我們選軟香蕉或硬黃瓜

簡介

「男人是不是都不喜歡逛街?

「交往的前三個月,他會帶我去電影院看新片,還有上陽明山去看夜景,我們也會到淡水老街去看夕陽。

「但是他最近只喜歡宅在家,讓我都沒了戀愛的感覺。」   ──Selin

「說真的,看一場電影,兩人的門票和飲料加起來就超過五百元,總不能叫女生付吧,再說了,出去看一場電影也不可能看完之後就回家,再吃一頓晚餐又不知道要花多少錢。月底了,我的囊中羞澀。」   ──P仔,含著無限的哀怨

「在家裡也能約會呀,看DVD,不然聽音樂、買火鍋料回家煮。」   ──男友

搞清楚,其實他們真正的意思是

「月底了,沒錢了」!   ──我

購買資訊

6.1 金石堂、博客來 網路書局 開放預購

單書79折(簽名版)

金石堂 |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6809581&lid=search&actid=wise
博客來 |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6175

6.7 全面上市資訊

全省書局、網路書店上架
(超商沒有販售,請多見諒)


創作者簡介

柚臻
1983年生。
不自覺已過了可以啾咪拍照的年紀,
看到可愛的東西眼神卻仍會閃爍出明亮的光芒。
 
不甘寂寞正是作家的寫照,在這一條孤單的航行旅程中,謝謝你陪我一起征服世界。
歡迎各位到我的部佈格逛逛──
http://cansnail.pixnet.net

作者自序

推薦序◎尾巴

這一本書我根本是一邊笑一邊看完,不過大笑過後卻又會有所體悟,男女之間的相處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

在柚臻這本書裡,以另一種幽默的角度去看待男女之間的相處模式,比如男朋友不懂自己的心、或是講不聽時,我們常常怨嘆為什麼自己的男朋友都不聽話,不過柚臻卻用另一種幽默的智慧去轉換不聽話的男朋友。

簡單來說,就是小孩子吵著不想看醫生,而在醫院大哭大鬧讓大家措手無策時,大多數的媽媽會生氣或是打小孩之類(以暴制暴?),但有些媽媽卻會機智地說:「好,不要看醫生,我們給醫生看好不好?」,傻傻的小朋友就會:「好。」

小孩子就是男朋友,柚臻就是那個聰明的媽媽。

其實男人和女人本來就是不同生物,所以思考的方向也會不同,人家說夏娃吃的第一口蘋果是掌管情感的,所以女人比男人更容易用情感來看待相同的事情。

書裡面提到很多柚臻和男友相處所發生的趣味事情,不管女生要講什麼,男生總是很容易想到別的地方去,然而又不承認自己想歪,不過動作卻已經洩了底。

看完後,會發現男生其實很單純,想的東西不外乎就是『食物、性、睡、性、電玩』(性提了兩次),就像女生也很單純,想的東西大多是『皮包、衣服、鞋子、美食、電影』,除了食物外沒有事情是重疊的,所以才會在兩人相處的過程中發生許多好氣又好笑的事情,但男女就是因為相差天南地北才會互相吸引,要維持長久的愛情,除了要相當量的「愛」以外,最重要的就是相互尊重、相互體諒、相互包容。

尾巴,青春小說作家,擅長愛情、恐怖類,著有《殺意手紙》、《鬼矇眼》、《那年夏天,她和他和她》等。


推薦序  男人皮下的祕密 ◎吳小月

前陣子看了一則網路四格漫畫。

上面畫著,女人逼問著身邊的男人說:「如果世界只剩下我和LOL,你要選那個?」

「當然是選妳啊!」男人沒有思考,馬上回答。

如果,這時,男人身邊的是妳,千萬別太高興,但也不用傷心。

他內心的OS是:因為,LOL一個人不能玩啊!

不過,這樣的OS,也不是不愛妳的意思。

大部分的男人,透過像猩猩吃香蕉的類似實驗,發現什麼場合要回答什麼話,什麼情況要做什麼動作,他們才能「好好的」(或安靜的)突破困難(要妳閉嘴)吃到香蕉,喔不,是做他們想要做的事(如打電動)。

這也不是他說謊的表現,只是當下他們真的不想花腦子探討愛不愛、喜不喜歡之類的複雜情緒感受,他的角色就快掛了,他現在就想快點推王成功,如此簡單。

男人是個既單純但其實複雜的動物;女人卻是既複雜但實際單純的生物。

為了打到電動,他可以九拐十八彎,掩飾皮下內心真實的想法,說出一些符合生存的話;為了得到被在乎的保證,她可以用盡一切(甚至無理)方法想要證明你的愛,只為了一句:我只愛妳。

柚臻大膽透露了50種男人皮下的祕密,根本就是姐姐妹妹的馴怪聖經。但也別因此看了灰心,想說男人原來都是這麼想的。

嫌貨才是買貨人,雖然妳的男人可能出現以上各種徵兆,但別急著逃離他,快捧出柚臻的「Man」聖經,看看怎麼佭妖伏魔;他打他虛擬中的怪,妳打妳現實裡男人個性中的怪,最後一起露出勝利的微笑,甜甜蜜蜜過下去!

吳小月,電影偶像劇改編小說人氣作家,著有《愛妻家電影小說》、《逆戰電影改編小說》、《幸福三顆星創作小說》、《記得我們有約電視小說》、《幸福的抉擇,I DO?》等。

目錄

自序
1. 吾命
2. 死穴
3. 禮物
4.
愛美是天性
5.
我有在聽呀
6. 男人也長舌
7. 別再問了
8. 英雄救美
9. 生活白痴
10.
購物狂
11. 第二生命
12. 娘砲?
13. 男人領域
14. 不服輸
15.
生病
16. 抽菸治百病
17. 臭男人
18. 宅約會
19. 台客
20.
大奶
21. 無腦
22. 粗心
23. 有淚不輕彈
24. 聯想力
25.
書也有分性別?
26. 假裝單身
27. 沉默是金
28. 多疑
29. 女神形態
30.
隔閡
31. 正確答案
32. 名模
33. 愛的起源
34. 難侍候
35.
鍥而不捨
36. 摳門
37. 恐怖片
38. 熱血
39. 浪漫感知
40. 出軌
41. 工作狂
42.
鬧彆扭
43. 人要衣裝
44. 老得有韻味
45. 情書
46. 可愛
47.
深謀遠慮
48. 吸血鬼與狼人
49. 厚臉男
50.
男人都會犯的錯
後記

精采試閱

自序

男人是不浪漫,但是他們的真誠與傻氣總能讓我感動落淚。

我們曾經同居,也曾經過了一年多的遠距離戀愛,他每兩個月只能回台與我約會五天……

遠距離戀愛時,我們靠著E-mail通信,彼此寫下一天的感想、日記寄給對方。

在這裡分享一篇當時的通信。

親愛的柚臻

記得妳常覺得沒有自信,總是躲在殼裡,就連戴帽子其實也是一種逃避的表徵。其實,我當時就該告訴柚寶我眼中的妳,也交流彼此的心情,但卻因為忙碌而忽略了妳的感受,當妳寂寞、悲傷、難過、甚至想分享心情的時候,我少了體貼的心,現在回過頭來看這自己諸多拙劣的冰山一角,我對自己愚鈍的愛也有了更清楚的體會。或許現在說這些為時已晚,但該痛的前幾天都痛過了,現在我是以一顆很清澈的心,說出自己眼中的妳,或許沒有重點,但這是對妳的印象的一番沉澱,也是近三年的愛的回憶。

首先……老婆,妳真的是小朋友喔,每次總是故作玄虛地對我說,「老公,我要跟你說祕密」,要不然就是親熱地對我說:「老公老公……」總像天真的孩子急著和我分享妳的一切,那句老公老公對我而言很貼心,感覺我們倆就像是熱戀的情侶,無私地和對方分享一切,我喜歡這種分享的感覺。而且喔,妳超愛信口開河或裝懂,有時候挖坑了,再撒嬌找我補坑,要不然就是亂報路之後再向我撒嬌試圖脫罪,闖禍之後再撒嬌,我覺得這真的是很可愛的生活態度,我超喜歡的,或許是我愛上妳的撒嬌吧。

說到生活態度,老婆很多生活上的種種,我都很能品味再三呢,像是妳總是屈腳坐在椅子上或車上,而且顯然妳對這樣的姿態很自得其樂,這姿勢每次都會讓我聯想到《死神筆記本》的L,專注在自己的小地盤上,而這種姿勢似乎可以帶來某種安全感?只是L的任務是對抗奇樂,而老婆則是在打小說或在msn上聊八卦,有時也順便偷查一下老公的emailmsn,看看有沒有可疑的女人,呵,我喜歡這種任性,因為從中我可以感受到一種愉快的愛。

妳連騎車左轉都不會,卻總是嚷著老公我載你,雖然我表面平靜,但妳那模樣總是逗得我很開心,妳給的熱情太濃郁,讓我不知不覺中也跟著青春起來,啊啊啊,我好想永遠獨佔這青春熱情的妳。妳喜歡踏青,喜歡坐車,我其實很喜歡開車載妳兜風,短程的接送上下班回家,那是我們短短的約會,妳會開心地和我聊天說地,那真是很愉快而短暫的歡樂時光,若是我開長程些,妳就會像小朋友要踏青郊遊般很浮浮聒聒,一直說話和開心看風景,偶爾像個小天使般溫柔地伸手撫摸我的手我的臉,我總覺得是很奢侈的幸福,也只有妳能帶給我這樣特別的氛圍,於是開心的分享和溫柔的寧靜,兩種氛圍就這樣奇妙地鋪疊在車內小小的空間裡。我開車雖然容易累,但是過程中卻是無比享受,這些心底話,不曉得我是否曾經告訴妳?如果可以,我真的願意就這樣載妳一輩子。

每次看到妳勾勾手指比耶,我就覺得很可愛,兩根靈動的手指為什麼可以把很青春的動感光波射到我心裡,讓我像小朋友一樣感覺好開心,也好想一起比耶,可是為了形象我得矜住,真的,我也好想和妳一樣變成小朋友。記得我說我寫不出童詩嗎?那是因為自小接受商家的務實教育,我早熟太快,喪失了一顆童稚的心。每次和妳相處,擁抱著妳,就好像擁抱著自己失落的童心,也圓滿了某樣生命中的缺角,幸福地在愛中嘆息。

說到小朋友,賴床是必修的基本技能。妳賴床的聲音很慵懶,可愛得不像話,其實我很愛給妳morning call,不用說太多,光聽妳起床時的慵懶聲音就真的是值回票價了。可以常常讓我給妳morning call嗎?短短一兩句聲音,就可以讓我品味一整個下午,對遠在外地的我而言,這是一種奢侈的幸福。而在我記憶中,還有一個很可愛的聲音,就是賴床的妳都會發出啊~的叫聲,還會轉音喔,不過隨著時間飛逝,那含著鬧彆扭的聲音默默地消失了,只存在我的腦海裡,每次回想,總是覺得很有意思,這是專屬於我的私房聲音。

和妳相處,我有一種餵食的樂趣,喜歡看妳吃得滿足,那尖嘴的模樣總是可愛得讓我忍不住想抱抱妳,真的,好可愛。偶爾妳會要我也吃一口,一起分享妳的喜悅,偶然我們交換食物,也交流著把最好的留給對方的關心。我喜歡帶食物給妳,幫妳剝蝦子,因為在餵食的過程中,有一種我真的把妳當寶貝在呵護的氛圍,那會讓我有愛的感覺。

妳小朋友的一面中,當然不能錯過玩心。妳總是在玩,在溫泉剝橘子、在旅館內忙泡茶玩飲料餅乾和電視……無所不在的玩心就像妳天馬行空、靈思飄逸的文采。我很早就知道遊戲是妳的生活態度,卻很晚才明白該在聊天和相處中也陪妳參與遊戲,而不是只在一旁自high地品味妳。過去的時間有點可惜,更多些遺憾,從現在開始,我會從觀察變成參與,一起和妳遊戲,讓彼此更親密地享受生活的樂趣。

記得我們交往時,妳好常寫信給我,當時我還很孤僻,老是以忙碌為藉口,吝惜著那寫信給妳的時間,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很不惜福,不懂得珍惜妳的情意。除了工作之外,我的靈魂非常枯燥無味,從妳初認識我發現我幾乎不看電視時就可以窺見一斑。每次妳寫信,分享著生活的點點滴滴,妳的心思與情意就一直為我枯槁的靈魂不斷灌注著青春與甜蜜,當我認識妳收到許多信時,心底就一直有股票暴漲的感覺,妳怎麼這麼好,也從沒有人這麼熱情地向我傾注甜蜜,真的,一日有妳一日甜在心,現在還是沒忘記當初的感動,每次收到妳的信時,空盪的心房就充滿愛情的豐盈。我難過、生氣、惆悵、傷心的時候,妳總是問我怎麼了,溫柔地陪伴我,體貼我的心,也體貼我的身體,每次妳問我怎麼了的時候,我或許一時情緒無法平靜,但暗自裡總是很感心。我不帥,也不優,又倔強,頑冥傢伙一個,但是從我出生以來,從沒有人像妳這麼樣地在乎我的感受,撫平我的傷口,體貼我的脆弱……寶貝,妳太甜了,這樣會寵壞我,我會像重度菸毒患者一樣,怎麼戒也戒不掉妳的甜蜜。真的,好愛好愛妳。

雖說妳有小朋友的特質,但偏偏妳的外表是御姐的原型,所以我煞到妳也不是沒有道理,御姐剋宅男,天生就有2000%的加成攻擊力。妳說妳不正,我無法同意!我喜歡妳的身體,非常喜歡,喜歡到近乎痴迷。妳的長腿修長勻纖,再搭配上露趾高跟鞋,那完美的曲線簡直無懈可擊,走幾步路,便是動感的勾引,若當時穿扮是裙子的話,說實話,妳的背很美,真的很美,那流線著實讓我沉迷,就和妳的腿一樣,那是一種獨有的天賦。有的女人背溝崎嶇;有的女人被突兀的曲線破壞協和感;有的女人身材肥滿,整個背就像一座隆起的丘陵,毫無美感可言;有的女人背肌或骨架影響,將那條黃金曲線劃得凹曲不平……但獨獨是妳,在骨架背肌眾多精密的協和下,造就那一彎起伏有致的流水背溝,我好喜歡撫摸妳的背,貪婪地攫取貼骨背肌襯出的黃金流線,手掌傳來飽和的勻稱感,此刻,我擁有著如此完美的妳。妳胖點的時候,柔軟的背部會讓手掌的飽和感提升,一點點綿綿的觸感像在吸附我的手指,那感覺很奇妙,我說不上來,就像明明是我在抱妳,事實上卻是被妳的背若有似無的吸附一樣,妙不可言,我無法言喻;妳若瘦點,貼骨的背肌會讓我手指的觸感提升,當撫摸著妳的同時,妳的全身曲線會電流般貫入我腦中,變成一種立體的意象,於是我便被骨感給強暴折服了。胖一分則嬌,瘦一分則媚,這是我對妳奇妙的背的注解。

以前,我看著妳的白頭髮,會沒來由地感到心疼,我知道那是一種身體的警訊,加上痛風和脆弱的身體,讓我不由得擔心。很想要妳健康快樂地和我在一起,這就夠了,我不想冒任何會失去妳的風險。妳是懶惰寶寶,不喜歡運動,所以我常常想以後我們住在一起,我要開始學會燉補滋養妳的身體。妳不喜歡麻油,所以我會燉些清淡的藥膳,看妳吃著我的愛心,也默默地延續了我們的幸福。怎麼辦,我好擔心妳的身體,以後老公成就了,妳不要工作了好嗎,在家寫寫小說看電視,讓老公養妳,妳要當健康快樂寶喔,我們要手牽手,走過幸福的這一生。

因為有妳,我的日子也大學生了起來,我們常四處去玩,在陽台上吹風發呆,偶爾喝酒。我想起妳在妳家樓下對我說快走快走,一副想快點和我逃走的模樣,是不是很學生呢,呵。有時妳裝模作樣,嘴角卻因為快無法假裝而露出笑容、或者全力以赴,結果變成微妙的打扮、或是夜貓子一樣在msn上八卦聊天、拔腿毛、流淚時的閉唇、討論電視的劇情、分享妳今天作的夢、「啊,那個我知道」的裝懂、牽手就很感動的親密……很多很多生活的片段我都記得,於是乎我乾涸的人生忽然有血有肉,忽然色彩鮮明,然後妳和我點了杯咖啡,我們就開始享受很村上春樹的生活。我愛妳,妳的活潑讓我重新再過一次大學生的生活,日子又無憂無慮地輕盈起來,原來青春是如此垂手可得!我喜歡年輕十歲的感動,我喜歡御姐般的妳。

我記得我對環保不熱衷,也很少做公益,但是看見妳每次為困苦人家心酸的時候,那個善良的模樣好光輝啊。記得我們曾經買一堆物資捐給台北的一間公益團體,我也開始學妳捐發票,一起認養小孩,一起聊著將來有餘力可以怎麼樣幫助別人,然後我們要種樹拯救地球……種種點點滴滴我都記在心底,妳開啟我善心,我喜歡妳悲天憫人的模樣,這一面是我所敬愛的菩薩般的妳。妳曾說過想住美麗的仙境,一定沒問題的,因為我們都是好孩子。請給我這個榮幸牽著妳的手,就這麼延續著這一世的愛情,我們一起走向未來的洞天府地。

充滿各種媚態的女人,又是妳的另一番風情。初認識時沒發現,但漸漸地我可以感受到妳獨有的媚態,妳的舉手投足其實到現在都帶有一點難察的生澀,但就是這份生澀造就了妳獨有的味道。不似都會女子的熟稔,不是村婦的俗俚,不是風塵的遊刃有餘,不是國高中生的刀斧痕跡,不妖不豔,所以妳的媚態難察;又是一項對妳的沉迷。

妳敢愛敢恨,愛憎分明。但我畢竟和妳不同,無論妳做什麼,我告訴自己我都不能恨妳,因為恨會消磨掉愛,這不是我想要的愛情,我的愛田裡該是沒有風雨,陽光和煦,因為我想要永遠都能和善溫柔地愛妳,這也是我心田裡私密的念頭,今天第一次告訴妳。所以妳有愛有恨,我只有愛與悲傷。我愛妳,不願妳離開,但這心頭滿滿的悲傷如何承載?於是我淹沒於飄花與飛葉中,滅頂於風花雪月的漩渦裡,除了包容悲傷,我無路可去,想守住妳,我只能沒有選擇地變成海。

這習題,我想自嘲地模仿妳的語氣說:「唉,寶貝別想了,乖。」

我愛妳,即使有時候妳真的很無情。

柚子,或者要叫妳才女柚臻,妳真的很有才情。本來我只是欣賞,後來變成佩服,因為妳天馬行空的文思著實飄逸,人物魅力更是鮮明,而流暢與張力更不是我能輕易企及的領域,再加上天生快筆,不知何時當年的妳竟然已經變成我無法漠視的彗星。

巨門的妳,有很多黑暗複雜的心思。妳很膽小,遇到困難會想逃走,不想浪漫地共度難關、對自己的容貌沒自信、喜歡斤斤計較、陰晴不定沒耐心、愛鑽牛角尖,常沒事把自己搞得很憂鬱……這些陰暗的拼圖組成了3D的妳,犀利得難以招架,卻又陰暗得立體。可是陰暗的妳卻很喜歡陽光,當妳說出了想逃到一個沒人認識的地方時,惹起我無限共鳴,妳的心思晦暗如月亮陰影,深邃而美麗。還有許多漩渦般複雜的心思,像是在公開場合對我調情、惡女般算度曖昧對象的投資報酬率……妳真該多跟我分享妳的想法的,很有趣耶,怎麼會嚇到呢,全部都是幻覺,嚇不倒我滴。

妳很愛笑,充滿著我捉摸不到的笑感,雖然有時我不知道妳為什麼而笑,但看到妳笑容時,我自己也會跟著快樂起來。妳很愛自由,不喜歡被拘束,像一隻鳥一樣,總想自由自在地飛來飛去,而我也喜歡和妳東逛西晃的,沒什麼意義,就賺一個自由的開心。妳喜歡鄉下,也喜歡鄉下的氣味,那麼希望妳會喜歡未來我所佈置的新窩。還有,妳真的不要我們的愛巢佈置成Motel嗎……(羞)

集小朋友、御姐、熟女、菩薩、才人,萬千風情於一身,又有種種漩渦般的微妙心思,如此豐富的層次感,就是百萬中也難覓其一。我常說妳是極品,不是感情應酬,也不是騙妳喔,我是真的知道妳價值何在,知道妳哪裡璀璨,哪裡珍貴,我也知道自己是真的愛妳,我們之間有無數美麗的回憶,這一世,沒有任何女人可以取代妳。

就像追愛的孩子一樣,我對愛很沒天份,老是單向地投射情感,急著分享我的事情,卻忘了該傾聽妳的聲音,忘了該交流兩人的心靈。我不只說話笨拙,撒嬌也笨拙,我有時說我受傷了,我失眠了,只是想向妳撒嬌,以為妳會摸我的頭說,你好辛苦喔,回台灣我抱抱你,結果事情都跟我想的不一樣,給了太多的沉重,害妳也一起沉重。有時候妳心情不好,我卻不知道要關心妳,以為妳只是一般的搞自閉,卻不知道其中的含意,太多的理所當然擋住了我的關心。唉,寶貝對不起,以後我會少一點理所當然,多一點體貼心,讓妳愛我愛得更輕盈。

柚寶,妳真的是好孩子喔。

孤僻的時代,無數個夜晚我沉淪在逃亡裡,是妳的擁吻平撫了我的痛苦。那一晚,昏黃的燈光下我悠然醒轉,感覺像是終於回到自己的家,恍如隔世。妳讓我重獲新生,將我拉出惡夢地獄,當時的妳就像是光輝的天使。我涉入商場歷練並開啟一連串的人生契機,也是因為妳而推動。而當我受到一連串的打擊而喪失自我,也是妳讓我做回自己。對我而言,妳就像天使一般的存在。

記得,妳曾經對我說過很貼心的一句話,我一輩子都記得,妳說:「沒工作沒關係啊,我養你。」

妳一直都是我的天使,

現在,

換我做妳的天使。

我愛妳。

最愛妳的樵寶

看完此信不要急著感動。因為男人吶,說的和做的都不一樣。結婚兩年多,我還沒吃過他燉的藥膳。

內文:

1. 吾命

交往了四年,我總是以為自己非常的了解他,喜歡看的電影類型、不喜歡吃的東西,生活習性全部摸得一清二楚。而我尤其喜歡他的好脾氣,就算開車時候我胡亂的指著方向報路,害得兩人一直迷路兜圈子,他也從來不會發脾氣。

最近卻碰到一件事情挑戰了他的耐心和脾氣,我也第一次發現男人是種奇妙的生物,他們重視的東西似乎都很奇怪,不會在乎電視劇中的女主角最後情歸何處,也無所謂梁朝偉和劉嘉玲要去哪裡度蜜月,可是卻有一項事物可以讓他們非常專注,不寢不食都要去執行它——那就是電玩。

三十歲的男友已經不是小朋友了,可是一接觸到電玩,就會像個孩子一樣的全神貫注,周圍也會自動進入戒嚴狀態,一旦妳在他玩得正專心時,出聲打擾到他,他就會像是國小老師在對考零分的學生訓話一般,嚴肅的問妳:「一定要在這個時候談這個嗎?」

我真是搞不懂,電玩不過是個虛擬世界,有必要放著活生生的女朋友在旁邊發呆,然後他只顧著帶領電腦中的人馬前往攻城掠地嗎?就算打贏了,請問男人獲得了什麼?除了空虛的成就感,還有什麼呢?

我開始抱怨他,並且質疑他的腦袋是不是裝漿糊,不過最近……我赫然懂了,為什麼男人會那麼喜歡電玩。

那一天我正沉迷在「敗犬女王」的劇情中,而他也正忙著玩他的電玩,忽然,他轉頭向我說道:「能不能幫我煮一碗泡麵?」

「不行,我正在看電視欸,你在打電玩,你去煮好了,順便也幫我煮一碗。」我說。

「不行啦,我正在攻城,不能停下來,而且……妳錯過一集『敗犬女王』有關係嗎?女主角和誰在一起有那麼重要嗎?對妳的人生又到底有什麼幫助?有比男友餓肚子卻沒有宵夜可以吃還要嚴重嗎?」

他真是一句話驚醒夢中人,我赫然明白了,電玩之於男人,不就像是八點檔偶像劇之於女人嗎?

「你說的話太有道理了,那你覺得是電玩重要,還是女朋友重要?」我反問他。

「女朋友。」他說。

「那你快去煮泡麵,順便也幫我煮一碗吧,以證明女朋友比電玩重要。」我說。

後來到底是誰去煮泡麵,嘿嘿,就留給你們想像空間吧。

如果說男人有童心的話,最明顯的表現就是對於電玩的狂熱與執著。無論是X-BOXPS2還是PC-GameOLG,全部都可以變成他們的命根子。

網友L和我聊起這個,也忍不住跟我說,他確實非常喜歡電玩,有一次女友向他抱怨:「難道電玩比陪女友還重要?」

他為了捍衛自己打電玩的權利,於是反問女友:「那麼週年慶有比男朋友重要嗎?重要到男友被人潮擠到不見也沒關係?」

男人呀,為了打電玩,口齒都變得伶俐了。

2. 死穴

經常聽見過了三十歲的女人將一句話掛在嘴邊:「年齡是女人的祕密。」

是呀,千萬別向女人詢問年齡,這是女人的死穴,要是男人白目的問了這個問題,肯定會招來白眼。

或許男人就是因為知道我們在意,所以總是笑我們:「女人吶,越老就越不值錢,男人可是越陳越香呢。」

聽了真是讓人生氣,卻又無從反駁。

除了別向女人詢問年齡之外,女人還有另一個死穴,那就是千萬別觸碰到體重這類敏感的問題。

體重也是讓女人們兢兢業業的課題之一,我們斤斤計較著卡路里,喝著不怎麼美味的油切綠茶,還不就是為了保持自己的身材,不讓肥肉上身嘛。

有時候想想,男女還真是不公平呢,為什麼女人的死穴這麼多?

男人他們有什麼死穴嗎?

根據觀察日記顯示,男人的死穴之一是身高.那是男人的痛。忘了是誰曾經說過:「不到一七零公分的男人是半殘,不到一六零公分的男人等於是死了。」

哇,多麼歹毒的一句話,恰好刺進了男友的心坎,看見他的臉色陡然一變,我才赫然憶起他只有一六七公分高,那不就是等於半殘嗎?我在心裡竊笑的同時,表情卻得裝作無所謂,一邊安撫他的心情:「沒關係啦,這樣才方便接吻嘛。」

「咳咳,男人看的是才華,身高只是虛華的表相。」他也裝作不介意的說道。

男人還真是會幫自己找藉口,但是由此可知,他們真的很在意身高的問題,這是他們除了房事持久度之外,另一個踩了會痛不欲生的死穴。

他們可以接受自己不修邊幅的樣子,卻說自己是走頹廢路線;也可以把肚子吃得大大的,卻說自己是福態、腰纏萬貫。然而卻不能被指說是身高不足的半殘,那可是會嚴重刺傷他們的自尊心。

不然的話,某些男藝人就不會在鞋子裡面偷偷的放進厚鞋墊了。

死穴之二,我認為是掉髮禿頭的問題。男人似乎很害怕自己變成禿頭,卻還得裝作不在意的表示:「十個禿子九個富呀。」

喔,如果你們不在意的話,史雲遜健髮的生意怎麼會那麼好呢?

而我的男友也是非常害怕自己會禿頭,他雖然還沒有這類的傾向出現,但他已經開始使用,防範於未然,三十歲就在用防止掉髮的落健洗髮精,還推薦給我妹妹使用,並且每次到髮廊剪髮時,他總是會特別叮嚀設計師,別把頭髮剪得太短,他不想讓頭皮露出來,會讓人以為他有禿頭。

為了不讓自己變成禿頭,他還買過生薑護髮液,每天往頭皮上搓個五分鐘,據說可以讓頭髮長得更加茂密。他的舉動讓我想到戴假髮的立委邱毅,以及承認自己有用髮片的歌手周董,可見禿頭真的男人的一大死穴,他們彷彿認為,頭髮如果禿了,男人的魅力也等於沒了。

所以要賺男人荷包裡的錢,除了賣壯陽藥之外,增高丸、生髮水都是很賺的一門生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