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漠嬰影
 編號:690
 作者:艾迪生
 封面繪者: Cash
 初版日期:2012.4.4
 ISBN:9789862902998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受人矚目新星作家艾迪生◎著 / Cash◎封面繪圖 

你永遠不知道,深挖出的內幕是什麼
最令人驚悚的,是深入其境,體驗那最真實的恐懼……

內容簡介

面臨閉社的靈劇社,招了新成員,卻誤打誤撞演出了禁忌古書上的戲碼
他們已經────「入戲了。」

邪靈最喜歡化身為純真又無害的形象來蠱惑人心,
當時的神父們便稱那古書的邪靈為……「沙漠嬰影」 

當我怕的時候,由你來保護我,好不好?
那假如,我變蠍子後你捨得動手嗎?

你瞧,
這戲我已經死路一條了,我寧願是你了結我…… 

關鍵是,不能心軟! 

心跳加快 指數   ★★★★★
後遺症     指數   ★★★★☆
催淚         指數   ★★★☆☆
閒嗑牙     指數   ★★★★☆ 

作者簡介

艾迪生

嗨……我是艾迪生,而發明大王是愛迪生。

人們耳熟能詳的愛迪生發明了很多東西,身為小小作家的我也寫了很多故事;如果文字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那艾迪生也要當發明大王!

小說儲藏地:http://addisonovel.pixnet.net/blog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沙漠嬰影》2012.04

目錄

第一章 靈劇社
第二章 第五位成員
第三章 小教堂
第四章 黑暗來襲
第五章 入戲
第六章 沙漠嬰影
第七章 絕地逢生

自序

人生如戲,各行各業每個人都在扮演一位角色,無論舞台是在校園或是辦公室,演得稱職或不稱職,只要投入勢必會有回報。

我是艾迪生,寫小說的我很開心能扮演很多不同的角色,像是居無定所的流浪漢、日理萬機的大臣等,但最喜歡的莫過於進入一個充滿幻想的世界,沒有法則能定律的地方,離奇且詭異。

《沙漠嬰影》是我的第一本小說,也是一個開端。

當初在構思它的時候,是想了三段不同情景的故事,給自己一個挑戰,把它們全部融合在一塊,簡單的做法,就是演戲了。

不但寫實,又能將不合理之處化為真正的靈異。

而既然提到戲劇,這故事的描述便要讓讀者感到畫面感十足,一種身歷其境的感覺,之後再回歸現實,品嚐大夢初醒的滋味。

至於是惡夢還美夢就先不破梗了。

最後,非常感謝打小說以來,不管是在陽間、陰間、第三空間,一路支持我的人們。XD

希望大家看《沙漠嬰影》都能看到入戲囉!

精采試閱

第一章 靈劇社

砰!我們實驗室的門被一位狂爆、粗魯的人打開。

久違的日光從那人身後照來,他額頭冒著汗滴,悶熱的身體和實驗室的冷氣接觸產生霧氣,手裡持著一把槍的他,表情驚慌失措用後腳跟快速將門關上,轉眼間,實驗室又黯淡下來,他喘氣說道:「我、我又殺了一個。」

「死人啊……」我的腦海產生一位中年人倒在血泊中的畫面,臉上有彈孔,血從小黑洞湧出來,咕嚕咕嚕……

而現實中,我聽見他的話仍坐在椅上,不慌不忙地隨椅子退開螢幕前,望著儲存槽裡濃郁的灰色液體,我拿兩根試管抽取適當的量,查看這次的調配有無異變,而那穿皮革夾克的男子走到我身旁,他的汗臭味讓人厭惡,沾染鮮血的手甚至放在我實驗桌。

「你倒是說句話,她人呢?」他晃著槍,槍口不時地對準我頭顱。

我冷眼看他,把兩根試管收進一只皮箱,移動滑鼠,我說:「是一位上班族吧?我們都有追蹤到,編號橙色。」

「他媽的,我管他什麼顏色!」男子怒吼,他轉身踢翻垃圾桶,一堆碎紙片灑在地板,他來回走動、巡視,不耐煩的說:「快叫她出來!快!我已經履行協議很久,殺了十三人了,比原定的多出四人,我忍不住,快叫她出來!」

對於這禽獸,我無奈的搖頭不理會他,盯著電腦輸入數據研究我的資料。

那男子急躁地踱地,他怒氣沖沖繞過了檔案櫃,彎下身檢查實驗桌下方,實驗室所有的櫥窗都被他打開,他激動說道:「我聞得到她的香水味,小子,快告訴我她在哪?」

「煩死了。」我懶得和他囉嗦,指著一幅人體掛畫說道:「老師在後面睡覺,你大吼大叫會吵醒她。」

「哈!哈!」男子聽到想要的答案表情滿足,脫下了皮革夾克猥瑣笑道:「對,你說得對,最好不要吵醒她。」

見那男子走路畏畏縮縮靠近掛畫,他舔著下唇,像隻饑渴的野狼用爪子扳開畫虎視眈眈。畫之後是一扇設計過的木門,他不知道如何打開,他搖晃、他敲門。

經過一會兒,掛畫底下吹來了風,木門開啟的聲響,男子愣在原地,我知道老師醒了,他慘了。

男子看來開始害怕,他縮回手,回頭對我說:「不覺得這裡有點冷嗎?冷氣好強。」

我瞧他發抖的手,嘴巴挺硬的。

此刻相當諷刺的是,掛畫裡的人物下體漸漸突起,男子低頭感到錯愕,接著碰的一聲,一修長美腿隔著掛畫將他踹倒在地,力道之大,看凹陷的鐵櫃即可瞭然。

「噢……」男子雙手按著腹部疼得哀嚎,他掛在腰際的手槍也掉落。

一個苗條人影現身,我倏然起立,欣賞世上最美的女人出關。

掛畫移動,微微被老師的左手挪開,她蹲低身子,寬大的薄紗睡衣洩漏了她傲人的上圍,老師撿起手槍,僅穿一件大睡衣加披白色實驗服的她右手提著槍,另一手插腰,身材姣好、姿態美豔,一雙長腿向前交叉行走,她的睡衣衣擺只能遮到她膝蓋上十五公分,透過光線,衣內的粉色內衣一覽無遺,讓夾克男看得不自覺地忘記痛楚。

老師走到她的位置,撥弄棕色長髮,一醒來便是調開檔案檢視進度,她連椅子也沒坐,彎著身子、翹起臀部,完美的曲線和細緻的腰身,任何男人看了都會慾火焚身。

「唷,新的魂,橙色的。」老師用槍敲打桌子,叩、叩!她蹙眉,嗲聲道:「嗯,小余,我的護唇膏呢?我不喜歡來這乾燥的地方。」

「是、是,老師我立刻找給妳。」我恭敬地回答,不到幾秒鐘我就找出了護唇膏。

「別叫我那個名,我不年輕嗎?為什麼要講那個字呢?」老師接過護唇膏順手摸了我的手腕至手臂,觸感很柔滑,散發誘人香氣,一邊倒地的皮革男看了很不是滋味。

「你好可口。」老師拋了個媚眼給我,我全身酥麻,她柔聲道:「感謝你幫我拿來,可以再麻煩你幫我塗嗎?嗯?我會不會太強人所難?」

「不會。」我搖頭傻笑,扭開護唇膏。

「太貼心了你。」老師嘟著嘴繼續觀察新得手魂魄的動向,在抹完了上唇,她輕哼動感的曲調,肩膀搖啊晃,神情很享受做研究的樂趣,我的精神則專注在她的迷人雙唇。

「嘿,大美人。」皮革男總算受不了了,他的眼神恨不得把老師吃下肚,他說:「記不記得妳答應我什麼?」

「不就是身體嘛。」老師轉身,抿著剛塗好唇膏的嘴唇,她的指甲長且亮麗扣著板機瞄準皮革男。

「妳、妳想做什麼?」皮革男臉色嚇得蒼白,他不解的攤開手問道:「現在警察全面通緝我,我為妳做得不夠多嗎?」

老師妖媚地笑著,不加思索便說:「當然不夠,好像還差兩個,是吧?」

老師回頭看我,我答覆道:「沒錯,再兩個做參考……比較容易分析,我這邊老早準備好了。」

我舉起剛弄好的皮箱,要交給皮革男前,他不悅的丟出插在他口袋的三根空試管,噹!噹!聲音響亮,他朝試管吐了口水,瞪著老師說:「除非妳現在和我做一次,不然我不會再幫妳殺人。」

「怎辦,好為難呢。」老師神情顯得猶豫,但下一秒卻果決地開槍……

砰!槍口冒煙,地板血跡蔓延,皮革男張大眼睛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他啞啞開口,抽搐片刻就沒了反應,我擔心實驗室外有人聽到槍聲,趕緊收拾殘局。

老師又哼起歌,單手打開皮箱取出一根試管,她悠哉的跨過皮革男屍體,半眼也沒瞧他,她說:「他一定也很為難哦,要在我肉體和靈魂間做選擇……」

老師遞了裝滿灰色試劑的試管,我蹲在屍體旁抬頭接過,她輕描淡寫地說:「他選了我的肉體,而我選了他的靈魂,來吧,你的靈魂可以和我的肉體發生關係了,呵,看他的是什麼顏色。」

「好。」我將試劑往皮革男子半闔的口裡倒,結果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皮革男的天靈蓋漸漸竄出橄欖色的煙霧,它們悄然聚集,貌似有形體、意識,在空中停留了一段時間後,穿透天花板消失的無影無蹤。

看完這過程,我跑回我的座位,追蹤靈魂是我和老師研究課題中重要的環節之一。

「呼呼,搞定一個了。」老師一步一步走來我背後,我能從電腦螢幕的反射看見她優雅的步伐。

「嗯。」老師兩手肘靠在我雙肩,她上身前傾看著報告出爐,我的後腦勺受到一股柔軟溫熱的觸感,特別是那體香……要不是她的右手垂在我胸口並拿了件物品,不然我也會像皮革男一樣衝動。

我心跳加快,不是因為她的勾引,是我眼角餘光見到一把槍,槍口貼在我左胸膛。

「快完成了。」老師小聲的說,談吐間她的呼氣吹動我頭髮,她似乎刻意黏著我,想感受我的顫抖,她提醒道:「剩一個囉。」

「對。」我點頭,十分害怕。

「呵。」老師竊笑,一把推了我離開我身邊,而那槍枝竟丟在我的大腿上,個性捉摸不定的她側身移開掛畫,說道:「交給你了,完成它,你要什麼,我都給你。」

我吞嚥,看老師姿勢撩人慢慢的掀高睡衣,不過她的實驗外套擋住了精采的部位,她嘴角上揚,走進小房間。

門上鎖。

我回過神,情緒起伏仍是強烈,雙手捧著手槍,它很沉,沉到可以用握把按下螢幕開關。

螢幕熄了,當然,我知道手槍的功用不止是這個。

我問自己:「我也要變禽獸了嗎?」

我搖頭,思緒徬徨,看著實驗室內一路走來的成果,研究的目的是為了追尋死後靈魂的真諦,我心意已決,將手槍連同試管一齊放入皮箱。

我帶著它走出實驗室大門,我詭異地笑了,說道:「不,我不是禽獸,我是個魔鬼,我要奪走世人的靈魂!」

「哈哈哈……」我瘋狂的大笑,渾然忘我,笑到整個世界都變漆黑了,燈光、焦點都注目在我身上時,一個宏亮的聲音結束了這一切。

「卡--」

咚!掛掉的皮革男火速翻身站了起來,他甩著手大喊道:「太冰了、太冰了,我的天啊,正式來的時候可以把它改成木櫃嗎?冷到凍僵了我!」

「哈哈。」我放下箱子露出我本來的笑容,如今我們在廢棄的小教堂排戲,那皮革男是我大四的學長,他叫艾迪生,也是我們「靈劇社」的社長兼編劇兼演員兼道具、服裝……等很多很多,只可惜不是型男,和我都是配角命。

於是我又走回研究室,在舞台上,它跟所謂的室外僅一道木板之隔,我說:「學長啊,你不用鐵櫃就不能強調女老師踹人的力道,假如放木櫃,你把它撞破,裡面藏的乾冰、假血漿不就露餡了。」

「我知道啦,只是乾冰一直悶在櫃子,鐵殼太冰了呀,我臉不用化妝就冷得跟死人一樣白,效果未免太真實了。」艾迪生邊說邊穿上皮革外套,他戳揉雙手冷到打顫,接著拿起實驗桌上的礦泉水猛灌,他擦拭嘴角,問道:「還有啊,你準備的試劑是水銀嗎?難喝的要死!」

我無奈地攤手道:「冤枉啊,你劇本寫灰色液體,準備非常困難。」

「喔。」艾迪生敷衍地回話,他跪在地板把凹陷的鐵櫃壓平,我也整理其他道具,他續問:「那到底是什麼噁心液體?」

我支支吾吾的說:「火龍果汁。」

「你這魔鬼。」艾迪生調侃道,他說:「虧你想得出來。」

我分類著道具,淡笑道:「盡力而為囉。」

這時原本聚焦在實驗室外的燈光都逐漸恢復正常,一盞一盞由台下亮回台上,舞台前兩排大長椅冷冷清清,畢竟我們社團不熱門,與人手不足的關係——目前只有四人,照明、攝影……等場外工作必須是當下情節沒戲分的人員去操控,所以我們四人都要學很多東西,也表示舞台上僅能有三位角色同時出現,那劇本就萬分重要了,何況今年的這齣戲是要拉新生加入,不然等學長艾迪生畢業後,剩三人的靈劇社肯定會被迫解散。

「啊!」忽然掛畫後面傳來女子的尖叫聲。

「安娜又發瘋了。」艾迪生聽見她的叫聲不為所動。

謝安娜是我們團唯一的女生,固然是永遠的女主角,讀大三,和大二的我同年出生,稍微大我幾個月,她長得真的很漂亮,身材火辣,是網拍模特兒,社費主要贊助者,去年我加進這社團第一次見到她時,她的美貌使我眼睛為之一亮,好奇她這麼好看的人為何加入默默無名的社團。

她告訴我,她是想滿足演戲的虛榮感,她熱愛演女主角、女王,但是我們學校是含有宗教性質的學校,一些大社團都被校方監控著,頂多演演天使發發糖果、河岸女神彈彈琴之類她認為無法出眾、展現個人魅力的角色。

以至於就讓艾迪生這傢伙趁虛而入了。

他喜歡寫些奇怪的文章發表在網路上,我是沒去看,弄靈劇社的事太忙了,倒是有聽安娜說迴響很差,近些日子她還抱怨說自己好傻、好天真被騙,當初被他一篇文章感動,毅然而然加入靈劇社扮演那角色,結果艾迪生臨時改動劇本讓她被蟲蟲們咬死,我聽了簡直哭笑不得。

不過虧他們兩個所賜我的福利挺多的,一位熱愛寫好故事,無論靈異、血腥、煽情……另一位特別想表現自我魅力,儘管脫到剩內衣褲也無妨,只要角色合她意即可。

因此才出現剛剛的劇情。

憑良心講,安娜的美貌容易帶我入戲,迷戀她不需要演,這點艾迪生也知道,他安排許多親密戲碼,這下流胚子……難得安娜也同意,但機車的是我和他始終都不是男主角。

「啊!」安娜慘叫了第二聲。

我倒掉火龍果汁,這裡沒冰箱擺久會臭酸,尋思:「還是已經臭酸了?管他,喝得不是我。」我問艾迪生:「學長要不要去看一下醫生……不,看安娜啊?」

「啥?別管她,她故意吸引我們去看她換衣服。」艾迪生說起話來道貌岸然,可惜我不是第一天認識他。

「啊!不見了啦。」安娜叫了三聲了,果然她開始大罵道:「我的褲子到底在哪裡!王八蛋,艾迪生你藏起來了對不對!」

「呵呵。」我討厭艾迪生這淫魔笑聲,不過藏褲子的舉動我贊成,他大喊道:「對不起啦,我以為是多的道具收在道具間了!」

「最好是!」憤怒的安娜從左側樓梯走下舞台,目前舞台上隔了三個區塊,女老師的小房間、實驗室、戶外,舞台的兩側都有樓梯。

只見安娜上衣是換回來了,她走過舞台前,兩眼瞪著我們,戲外的她總是打扮光鮮亮麗,耳環、手鍊……零零碎碎的小飾品缺一不可,尤其是現在沒穿褲子的造型更是超級搶眼。

然而她敢這樣大搖大擺穿著性感小褲褲走來走去,是因為我們很熟了,以及小教堂裡沒有外人的因素。

「喂,你很討厭,道具間很髒,你把我褲子放裡面幹嘛!」安娜停在講台後方不願進去道具間,她臉很臭,口吻卻嬌媚,沒看臉色絲毫感覺不出她正在生氣。

「好啦。」艾迪生從舞台中央跳下,我也跟著,他打開舞台下的神祕小門,而這小門平常被講台掩飾住,是以前神父的休息室。

我看著艾迪生走進舞台底下的休息室,那裡霉味很重,堆滿了雜物,我們也把多餘的材料丟在裡頭,故改稱其道具間。

咚!咚!道具間傳出翻箱倒櫃的聲音,安娜的表情更加難看。

此時小教堂頂端的鐵架上,靈劇社第四位成員——公子辛達,他沿鐵梯攀爬下來,打招呼道:「嗨,各位辛苦了,艾迪生哩?」

辛達和安娜是同班同學,他外型不賴,花美男一枚,長得高挑,個性很好相處,且他們系上女生超多,行為舉止有點娘的他深受女生喜愛,自從之前演活一位古代公子後,成了他的代表作,我們就不斷虧他叫公子辛達,他的缺點是沒有主見,凡事依賴安娜。

「他在道具間。」安娜手插腰,不悅地等待。

「哦。」辛達拍手掌清掉鐵鏽,由於剛那場戲他沒有出場,他就負責去小教堂二樓的鐵架通道調整燈光,附帶一提,那聲「卡」也是他喊的,辛達看著安娜笑道:「哇!特殊造型?妳真性感。」

「呿。」安娜神情不以為然。

「喂、黑筆。」辛達回頭叫我,我姓楊,家裡開書局,膚色略黑,綽號黑筆,他說:「你最後的笑聲演得太OVER了。」

「學長,會嗎?劇本寫愈誇大愈好。」我皺眉,伸手拿下在講台上墊高拍攝的數位相機,它的鏡頭對準舞台,我和辛達一同倒轉播放。

「哈哈哈!」聽自己的笑聲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畫面中艾迪生演得起勁,他色瞇瞇的表情是我學不來的,而安娜演戲零分、身材滿分,適合演這種讓人忽視演技的角色……

嘎!道具間的小門半開,艾迪生總算出來了,笑嘻嘻的他手裡提著知名品牌的袋子,像是要給安娜驚喜,她一看見便興奮地大叫,我和辛達也圍觀。

「你買了!你買了!」安娜不顧形象,摀著嘴大跳。

「哦!」我看安娜抱著一雙名貴高跟鞋,完全棄之她的短褲,回想:「她講好久了,夢寐以求的鞋子。」

「我覺得後面的戲分,老師穿這雙外出不錯。」艾迪生笑盈盈接受安娜的擁抱,這畜生啊……我也想。

「對了!」我忽然想到,我說:「艾迪生學長你該不會是花社費買的吧?那很貴耶……」

「噓!」辛達阻止我說下去,比較高的他一手壓著我的頭,低聲道:「那又怎樣,她開心就好,如果讓她認為這雙鞋是為了收買她留在靈劇社,她肯定不收的,說不定還厭惡我們。」

「你說的是在演哪一齣?」我茫然道。

「小孩子不懂。」辛達語帶含意,他張手分開快流鼻血的艾迪生與安娜,說道:「夠了,安娜褲子快穿一穿,大家一起去吃飯吧!」

安娜在穿上褲子前先試了鞋子,她蹲著,看高跟鞋看到眼睛發光呢。

我看錶,十二點十分,不知不覺排練了三小時,練習了走位、進場和流暢度,再來就是吃飯時間的綜合討論,我和艾迪生、辛達按慣例開始關窗、關門、關燈,舞台物品整到定位,道具間、廁所、社辦都得上鎖。

十二點半,一切都弄好眾人才一同走出小教堂。

豈料,麻煩的是大忙人安娜又有事缺席了。

「不好意思啦,下午我和攝影師約好去戶外拍些作品……」安娜合著手一臉無辜,她最近常常這樣臨時有約,和我們團練的機會不停減少,導致演戲進展緩慢。

「嗯,去吧。」艾迪生對她總是無可奈何,雖然我還挺想幫他抱不平的,希望安娜能重視我們這團隊,可艾迪生說過,她的生活圈很廣,和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身為好朋友需體諒她,不是給她壓力,我聽了直搖頭,其實他只是擔心安娜離開靈劇社罷了。

「感謝你,社長。」安娜眉開眼笑,勾著辛達的手說:「你會保護我,開車陪我去吧?」

辛達看了艾迪生一眼,即使他每次都會默許。

「那大家明早見了!」安娜揮手告別,高跟鞋吭吭作響,一步步刺在我和艾迪生胸口,我心想:學長畢業前的最後一場戲,演完不知何時。

看著安娜和辛達快速離去的背影,最終,依然是我與艾迪生學長兩人吃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