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有鬼》

 編號:677
 作者:羅策
 封面繪者: Cash
 初版日期:2012.2.29
    ISBN:9789862902660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7-11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怪奇搜查課】系列作者  帶您體驗飛機遇鬼限定!

羅策◎

飛機走道上的鬼魂緩緩地走過去,裡頭有男女老少,每個人的外表都很正常,只是臉色蒼白、表情木然,似乎沒有靈識……它們都是在飛機上死去的人,沒有目的地,只是不斷地朝一個方向走去……

內容簡介

這位子有人坐嗎?

今天的商務艙沒有坐滿,但空姐茱莉亞再怎麼無聊,也不會去數剩幾個空位,因為機上有個不成文的規定:「絕不在未滿座的情況下點人頭。」

因為會愈點愈多,直到全部位子都坐滿了。但是,全部坐滿會怎樣呢?沒有人知道……

作家樓轍某日收到一個包裹,裡頭有去倫敦的來回機票,一本旅行支票和現金,最後附了一封信。

他打開信封,信上只有短短幾行字。信的內容為希望他去倫敦去見一個名為蘇珊娜的女人,有要事交辦,但並未明說是什麼事情。

在去倫敦的飛機上,樓轍看到穿著大紅制服,如穿梭在花叢的蝴蝶般忙裡忙出的空姐們。想起,之前遇到許久不見當空姐的學妹,好像也是這身制服。他也回想起學妹說過有關飛機的鬼故事,而這些鬼故事,竟然都一一應驗在他身上……

作者簡介

羅策

自小就喜歡看小說,動不動就想找姑姑跟外星人,有著嚴重的妄想症。

長大後試著寫作,並取了這個筆名,感覺很有武俠小說家的fu,卻痛苦地意識到自己不是這塊料,趕緊換了跑道,感覺不錯,卻忘了換筆名,一直沿用至今。

故事內容就跟作者一樣好笑,多買幾本來看有益健康,請安心服用。

歡迎寫信給我:piga0722@hotmail.com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百鬼夜話》【怪奇搜查課】2011.3
《靈騷》【怪奇搜查課】2011. 5
《鬼女咒殺》【怪奇搜查課】2011. 9
《夜半人肉市場》2011.10(與惡哉先生合著)
《黃泉之門》【怪奇搜查課】(最終回)2011. 11
《飛機上有鬼》2012.2

作者自序



這本書的內容是真實故事改編。

在下老早就想說這句台詞了!(興奮貌)

但當然不是呼呼口號,而是本書裡頭的鬼故事,都是真正的空姐提供給我的!在此特別感謝時尚氣質美女空姐學妹──Gillian(原本要打G姊,但會被誤以為是雙刀火G而作罷)跟她的美麗室友Yuki幫我蒐集那麼多有趣的鬼故事,雖然無法全部收錄,可能還會被我改得面目全非,但希望妳們不要介意,哈哈──真的非常感謝妳們!沒有妳們這本書就不會誕生,作者會無限期的拖稿下去。

女主角程欣的原形,也是借用Gillian的制服形象,省了角色設定的時間,更具有真實性,讓大家可以好好欣賞這位美女的演出。

男主角樓轍的原形,若看不出來,那就……多買幾本多看幾次吧!

其餘角色的原形,就不在此爆雷,由各位讀者自行發掘猜猜看哩。

祝大家  新年快樂

羅策 101.1.1於家中

p.s.:短短幾百字,雙刪節號就佔了快一半的版面,這樣實在不行啊……下次以單、雙刪節號交互使用好了。(誤)

目錄

序曲 突如其來的邀請
故事I 這位子有人坐嗎
故事II Let me out
間奏
故事III 飯店驚魂
間奏
故事IV 程欣的故事
間奏故事V Golden Hotel
尾聲

精采試閱

序曲 突如其來的邀請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彷彿永無止境的敲門聲,有如萬磅巨錘般猛擊樓轍的腦袋,讓宿醉未消的他更形痛苦,只覺腦袋嗡嗡作響,天旋地轉。他全身乏力,想躺在沙發上裝死,不打算理會敲門的人,但那人似乎吃了秤鉈鐵了心,又或是苦練鐵砂掌有成,這麼猛力打門持續好幾分鐘,手都不痛啊?樓轍咕噥著。

「來了!來了!」

受不了那噪音的樓轍,終於舉白旗投降,拖著百般不願的腳步去開門。他打開門,一見來人,就非常想將門甩上,當作沒開過門,但他不行。

因為開門的人是房東──張太太。

「您、您好啊,房東太太,哈哈哈……」樓轍此刻擠出來的笑臉,比哭還難看,因為他已經兩個月沒繳租金了,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

「挺能睡的嘛,樓先生。」頂著歐巴桑爆炸頭的張太太,抬頭斜睨著他。

「好說、好說……」樓轍乾笑道。

「閒話少說,樓先生,您的房租該交了吧?都兩個月了──」張太太提高聲調,聲音刺耳異常,宛若魔音傳腦,他真想一巴掌揮過去叫那老太婆閉嘴,但想歸想,若真這麼做,事情就大條了。

「最近我的稿費快下來了,可以再寬限個幾天嗎?」自己最近根本沒新作品,哪來的稿費?這完全是個謊言,目的只是為了度過目前的危機。

但這理由似乎用過不少次了,張太太冷哼一聲道:「上個月你也這麼說,結果勒?稿費拖那麼久?」

「因、因為出版社那裡,好像財務有點……吃緊,所以稿費卡住下不來,我也很無奈啊──」

樓轍露出一副莫可奈何的表情,這讓他看起來像個受害者,張太太半信半疑,也不好意思太過深究,只得嘆道:「樓先生,下週我會再來,希望到時你能順利拿到稿費,好支付積欠的房租,否則我要請你走人了。」

「是,那是當然、那是當然。」

樓轍心中的大石放下,總算解除警報,雖然只是暫時的,但獲得了喘息的機會,正慶幸間,張太太遞來一件包裹,說道:

「你的包裹,我幫你從管理室拿來了。」

「啊,謝謝您。」樓轍將包裹接了過來,感覺很輕,沒什麼重量。

「不客氣,記得交房租啊!我先走了,還要去市場買菜。」

「一定一定!您慢走。」

樓轍鞠躬哈腰,將房東恭送出去,他站在門口,直到張太太進了電梯,才轉身關門,吐了深長的一口大氣。他看著手上的包裹,想知道是誰寄的,但上頭卻沒有寫明寄件人,樓轍滿臉狐疑,要不是包裹成扁平狀,重量也輕,他早把它當作炸彈扔了。

樓轍將包裹丟到辦公桌上,從抽屜拿出美工刀,將封口割開,把裡頭的東西取出一看,有去倫敦的來回機票、一本旅行支票、些許現金,最後附了一封信。他打開信封,信上只有短短幾行字,但字跡秀麗,應是女性所寫。信的內容為希望他去倫敦見一個名為蘇珊娜的女人,有要事交辦,但並未明說是什麼事情。

要不是收信人是寫著樓轍,他會以為郵差送錯地方,因為自己是作家,不是偵探。

信紙的背面有用英文寫著一排字,應該是見面的地點,但樓轍並不太在意,現在吸引他的,是桌上那疊現金跟旅行支票。

樓轍點了點鈔票,仟元鈔共有十八張,伍百元鈔六張,佰元鈔四張,以及零錢八十六元,總計新台幣兩萬一千四百八十六元。旅行支票十張,每張面額五百美金,總計美金五千元,若匯率一比三十計算,合算新台幣十五萬元,近十八萬元的鉅款,就這樣平白交到他手上,不怕他臨時起意偷偷吞掉?

「會不會太過放心啦!」樓轍如是心想。

他承認真的有私吞的念頭,畢竟沒有寄件人的資料,無法退回,若對方真的找上門來,他只需裝傻說沒收到,對方也難以舉證錢是他們寄的。對鈔票號碼?太天真了,在對方找上門前,他應該就已經把錢花光了吧!

只是總金額讓樓轍很是在意,通常給錢都是給整數吧,居然還有零頭?是要拿來坐公車嗎?現在都用悠遊卡啦!

樓轍自我吐槽著,突然靈光乍閃,衝到活像是垃圾堆的客廳,從諸多酒瓶及塑膠袋裡頭摸出繳費帳單,他緊張地計算上頭的金額:水費一百零三元、電費九百八十一元、手機通話費四百零二元,總計一千四百八十六元整,外加欠了兩個月的房租……

「兩萬一千四百八十六元……」樓轍喃喃說道。

他覺得有股寒氣從腳底板向上延伸,從頭頂竄出,整個人宛若冰棍,一動也不動。

許久,停止運轉的腦袋終於開始運作,樓轍乾嚥了一下,這金額是種警告!已經很確定了,說明著對樓轍這個人瞭若指掌,自己最好乖乖坐上往倫敦的班機,去辦該辦的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樓轍收拾了行李,準備出門,行前還去找了房東。張太太見到樓轍拖著厚重的行李箱,以為他繳不出房租要跑路,不禁面露同情,主動提議可暫緩交租,著實讓樓轍相當感動,趕緊從皮包拿出兩萬,說道:

「房東太太,這是兩個月的房租。」

「哎呀,你哪來的錢?」

「就……稿費呀──」

「我前腳剛走,後頭稿費就來了?真有效率。」張太太抬頭以懷疑的眼神看著樓轍,似乎對這筆錢的來路不太放心。

還真被張太太猜中了,這筆錢的來路樓轍也說不清,只得推稱那包裹裡頭裝的就是稿費,張太太才去了懷疑,將房租收下,然後問道:

「要出遠門?」

「是的,可能會不在一個……或兩個星期吧。」

張太太驚呼道:「這麼久!你是去哪?」

「慶祝拿到稿費,出國散心。」要騙就騙得徹底一點,樓轍心想。

「年輕人──要懂得多存點錢,不要整天只想玩樂,到時會娶不到老婆喔!所以啊……」

張太太展現婆媽的個性,不住叨唸著,樓轍耐著性子,好不容易聽到一個段落,趁機打斷張太太的長篇大論,與她道別,才得以脫身而出,奔向機場。樓轍到了機場才發現自己坐的是商務艙,這樣去英國的途中可以舒適些了,不必在經濟艙擠得腰酸背痛。他挪了挪身子,讓自己更舒適些,暢快地呼了口大氣,好久沒有那麼享受了,樓轍心想。

雖然對於信件的內容,樓轍還是感到不安,畢竟自己的隱私,居然絲毫不差的被人揭破,不管怎麼說都會覺得不舒服。但目前看來,對方似乎對自己沒有惡意,不然不會出錢讓他繳房租,機票也不會訂商務艙了,不過若是頭等艙就更好了……哎呀,不能那麼貪心,樓轍自嘲了一下。

因為後頭還有經濟艙的旅客上機,一時半刻還不會起飛,等待的這段時間有些枯燥,樓轍不由轉著眼睛,觀察著周圍的旅客,跟漂亮的空姐。

或許這時期是旅遊淡季,商務艙並沒有坐滿,樓轍的右手邊是空著的,而左邊靠窗的老兄則是一上機就睡,此時正睡得香甜哩。

他很快地把注意力放在穿著大紅制服、如穿梭在花叢的蝴蝶般忙裡忙出的空姐們身上。這間航空公司來自香港,其特色就是那身全紅色的制服,搭配金黃色的內裡,顯得很是喜氣,這也讓樓轍回想起,之前遇到許久不見的學妹,好像也是穿著這身制服。

※※※

那是一個冷冽的夜晚。

樓轍披著大衣,縮著身子擠進暗巷,那巷子其實是防火巷,但兩旁的住戶都會在那裡堆放雜物,甚至外推搭建,使得原本已經不寬的巷子,更為狹窄扭曲,街燈難以透入,顯得更是陰暗。

暗巷裡頭有間小酒吧,沒有招牌,只在入口貼著簡陋的標示,上頭寫著店名跟營業時間。裡頭似乎是把廚房跟客廳的牆壁打通,騰出所有的空間,再請人裝潢成酒吧的格局。沒錯,這區是住宅區,這種「家庭式酒吧」基本上是違法的,所以酒吧的出入口開在防火巷那端,前門還是維持一般住家的格局,可以掩人耳目。

樓轍之所以知道這間巷子內的酒吧,還是聽有在跑PUB的朋友講的,真的是只有「巷子內」的才會知道。而他常來光顧的原因,就是因為這裡人少安靜,消費又便宜,他通常都點杯最便宜的酒,窩在角落寫整晚的稿。

不過他今晚手上無稿,而是因為又被退稿,心情鬱悶,想找人聊聊天,酩酊大醉一番。

當他推開大門走進酒吧,映入眼簾的,是那大紅色的衣服,在昏黃的燈光下仍是那麼顯眼。衣服的主人坐在吧台前,背對著樓轍,合身的套裝將她的婀娜身形勾勒出來,樓轍眼神貪婪,狠狠地欣賞了一番。

此時紅衣服女人的旁邊,走近了幾個人,應是上前搭訕,但那女人似乎不買帳,不太搭理那些人。原本樓轍被那群人擋住視線,感到有點不爽,見他們吃癟,不由笑了出來。但笑聲稍微大了點,被那群人聽見了,他們回頭怒瞪樓轍,其中一人還吼道:

「笑三小!」

樓轍聽那聲調很明顯是醉了,他掃視其他兩人,也都掛著一副醉眼,他心裡有底,笑了笑,指著他們道:「我啊,在笑你們這三個包尿布的小朋友。」

「幹!」

三人聽了大為光火,全都衝上去,想要教訓這不知好歹的渾蛋。可是樓轍既敢挑釁,自有退敵的把握,他閃過第一人的同時,用腳將那人絆倒;腳收回後,剛好迎向第二人的拳頭,樓轍將頭偏過閃掉拳頭,舉起右臂,藉著第二人的衝勢,賞了一發金臂勾,將對方打得後腦著地、四腳朝天,躺在地上爬不起來;剩下那人見狀,眼露畏怯,身體略微僵直,被樓轍大步欺上,一拳搗向面門,「啪」的一聲,那人被打斷了鼻梁,痛苦地躺在地上哀嚎。

樓轍轉身,剛好看到第一人從地上爬起,臉上表情既驚駭又憤怒,不知該如何是好,他出言提醒道:「你是要將他們抬回家,還是想跟他們一樣?」

「嚇!」

那人趕緊將同伴拉起,三個人跌跌撞撞地逃出酒吧。

這時吧台那裡傳來酒保冷冷的聲音,「這位客人,他們都還沒付帳,這帳該怎麼清?」

本來仍意氣風發的樓轍,頓時腿軟,發出乾笑,「這……這個──」

「嘻,我來付吧。」坐在吧台的女人笑出了聲,聲音煞是動人。

「啊哈哈哈,謝謝妳,真是幫了我一個大忙……咦?是妳!程欣學妹?」樓轍嘻皮笑臉湊近那女人,看到對方的臉後,大吃一驚。

「學長,好久不見囉!」女人露出燦爛的微笑。

兩人坐在吧台,你一句我一句的聊著。

這名身著紅色衣服的女人,是樓轍唸大學時的學妹程欣,皮膚白皙,身材姣好,瓜子臉兒,明眸皓齒,是標準的美人胚子。個性活潑外向的她,常常露出燦爛的笑容,眼睛瞇得跟月牙似的,煞是可愛,也因為如此,程欣旁邊總是圍著人群,相當受到歡迎。

當時樓轍就曾對她說過:「妳當空姐的話,一定第一名錄取。」

「嘿嘿,那還用說,哇哈哈哈──」雖然表情得意,但她還是感到不好意思,索性大笑出聲,以掩飾害羞的情緒。

沒想到日後她還真當了空姐,這是樓轍後來輾轉得知的,兩人許多年沒聯絡了,如今卻在這小酒吧碰在一塊,只能說世界真小。

「妳怎穿著這麼喜氣的服裝啊?」樓轍啜了口威士忌道。

「哈哈,這是公司制服啊,好看嗎?」程欣笑道。

「嗯,真的不賴。」樓轍點頭贊同,他沒說的是剛剛他在後頭已經偷看很久了。

「謝謝你囉,學長。」

「謝什麼?這是事實啊。」

程欣搖頭道:「不是這個,是剛剛為我解圍的事啦。」

「呵,小事一樁,妳不是也幫我付了酒錢嗎?我還沒謝妳哩,就此打平?」

程欣又露出招牌笑容,舉起酒杯,美目望著樓轍說道:「好的,乾杯?」

雖然兩人杯中的酒精濃度不同,但樓轍並不遲疑,微笑道:「乾杯。」

兩人一飲而盡。

「哇喔──」樓轍吐出一道濃重的酒氣,直呼過癮。他道:

「話說,妳穿著制服跑來這破落的小酒吧做什麼?啊,糟糕……」

樓轍沒有發現酒保就在旁邊,而且正沒好氣道:「咳!真是對不起,這裡太『破落』了──」還在那兩字加強了語氣。

「嘿,失言、失言……可以再給我一杯嗎?」樓轍難為情地抓著頭髮,遞出了酒杯。

在一旁看著的程欣早就笑得人仰馬翻。

「女孩子家笑成這樣,莊重啊──莊重!」樓轍翻著白眼道。

「欸欸,學長,人家可是很真實的表達自己的情緒,這麼真的女孩,少有囉──」

「是是,您說的是──多年不見,還好嗎?」

「發生了許多事呢……」

程欣沒有直接回答,纖指繞著杯口,表情出神,似乎陷入了回憶。

「抱歉,觸動傷心事了?」

程欣搖頭,說道:「沒有啦,只是這些年飛來飛去,其實也有點疲累。」

「原來如此。」

「不過還真的發生許多事呢!比如我在某次飛行途中,為旅客倒茶水,有個德國旅客拿了咖啡,聽到我問:『sugar?』就對我比了大拇指。看到他對我比大拇指,想說人家在稱讚我服務態度好,就比了個V,並附贈甜美的笑容。」

「真專業呢!」

「可不是嗎?學長,你的聲調好像有點怪怪的……算了,然後那個德國人啊,又對我比大拇指,這時我整個火大,心裡在想:『本美女忙得要死,沒時間陪你玩啦!』但秉著專業的服務態度,我仍是笑容可掬地對他再比個V,這時那德國人開口了,他說……」

「一包糖包,對嗎?」樓轍接話道。

「對!就是這句!咦?學長你怎麼知道?」

樓轍喝了口酒道:「民情不同啊,我們比『一』是食指,但他們是用拇指,由此類推從一到五,增加數目就是從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最後才是小指。妳不是很喜歡看電影嗎?『惡棍特工』裡頭有演,因為比錯手指,被人認出是間諜的那段啊!」

「唉喲!人家忘記了啦,真的丟臉死了!」程欣的臉升起一朵嫣紅,不知是酒精的作用還是難為情,或兼有之。

「不說這個了啦,學長,聽說你畢業後去當作家了嗎?」

「嗯,是啊。」

「寫什麼類型的書呢?」

「恐怖驚悚類的,像《血之書》、《戰慄遊戲》、《我是傳奇》等都是。」

「哇──好厲害!雖然我不看恐怖小說,但這些我都聽過,好像很有名!這都是學長寫的嗎?」

「不,都不是我寫的。」樓轍很快地回答道。

「什……什麼啦,學長你很壞耶!」程欣嬌嗔道。

「我只是舉例,妳自己誤會哩!」樓轍哈哈大笑,續道:

「我還在努力,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出頭天,但現實是殘酷的,像今天我又收到退稿通知了……」說到最後,聲音愈來愈小,他覺得自己快要哭了。

程欣伸出白皙柔荑,握住樓轍的手,溫言道:「學長──沒關係啦,再努力囉!加油!」

雖然可能因為天寒,她的手有些冰冷,但話中的暖意,樓轍深深地感受到了。

見樓轍精神振作了,程欣微笑提議道:「要不,我說幾個鬼故事給你聽,搞不好可以刺激靈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