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鬼》

 編號:668
 作者:金絲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2.2.24
 ISBN:9789862902677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大受好評「養屍人」系列作者
  2012最新力作

你們相信這世界上有鬼嗎?

我今天要說的鬼故事,

是發生在我朋友身上的事……

內容簡介

啪噠、啪噠……

故事說到這裡,帳篷布簾的飄動聲正好驚動到大家的思緒,

他們覺得全身起雞皮疙瘩,很不自在。

「其實,我覺得在露營時,說露營相關的鬼故事有點毛耶……」

家慶有些害怕的搓手臂。

阿魯故意再次吐槽,這會兒惹惱了她,

「你很討人厭耶,我就不信你準備的故事有多恐怖!」

當然恐怖喔,恐怖到連鬼都有興趣靠過來聽……

作者簡介

金絲

我是金絲,存活在1/2的現實世界與1/2的虛構世界裡,想找我的話可以來部落格走走,也可以到我的作品裡收尋,因為裡面有我的影子。

金絲部落格【絲絲入扣】

http://www.wretch.cc/blog/gooddgo99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養屍人─童屍》2010.10
《養屍人─泥屍》2010.11
《養屍人─百子祭》2011.1
《養屍人─鬼葬場》2011.2
《養屍人─美人屍》2011.5
《養屍人─嗜血花》2011.6
《養屍人─魂之彼岸》2011.9 (最終回)

目錄

楔子      
第一話 隧道 
第二話 偷窺
第三話 紙娃兒
第四話 溺死鬼

前言

中國人怕鬼,西洋人怕鬼,但每個人都愛說鬼。

但大家有沒有想過,當你與朋友正在講鬼故事的時候,那些故事中的鬼在哪裡?是否正站在你的背後,跟著一起把它聽完……

好了,先預告一下,接下來要開始跑長篇故事「陰陽門」系列,故事中的主人翁們又將面對什麼靈異的事件呢,敬請期待,到時還請朋友們多多支持照顧一下,感恩吶。

PS:先說好,不准偷問劇情相關犯規的問題,我是不會說的,嘿嘿嘿。

精采試閱

楔子

「你們相信這世界上有鬼嗎?」小琪輕啜了一口冰飲,這樣問。

「一定有!」

「沒有好不好!」

「有」與「沒有」的答案,幾乎同時從艾艾與阿魯的口中說出來,而對立的答案令對方都不滿意。

「你怎麼知道沒有?」艾艾白了他一眼,沒好氣的開口。

「那妳又知道有了?怎麼?妳親眼看過嗎?」阿魯不屑的反駁她,語氣尖酸的補充:「如果說長相像鬼的眼前倒是有一個。喔,我知道了,妳每天睡醒照鏡子就『見鬼』一次,難怪會說這世界上有鬼,哈哈哈。」

「你說得太過分了。」坐在艾艾旁邊的文子不高興的出聲音,他可不容許別人欺負他心目中的女神。

「好了啦,你們別吵了,再過一個月就要畢業,以後有沒有時間像現在這樣聚在一起都還不知道,你們還有心思吵下去。」家慶打圓場的說,而阿魯不領情,他根本不想住嘴。

「都怪小琪沒事提什麼鬼話題,如果真有鬼為什麼我沒看過?笑話,世界上要是有鬼我的頭給妳們當椅子坐。」

「那你看得到空氣嗎?看得到風嗎?看得到瓦斯氣與細菌嗎?你肉眼看不到這些東西,不代表它們不存在於我們的四周,只是因缺乏精密儀器或某種因素才看不到。以此可推這世界上有鬼,鬼是一種能量,平常看不見,但當能量聚集到一定的程度或磁場相近時自然看得到!」小琪一口氣說到底,這話令阿魯非常不爽卻不知該怎樣反駁,只能瞪大眼睛以示不滿。

「蠻有道理的。」家慶點頭說道。

「笨蛋,你是不是我兄弟啊,別因為她是你女朋友就被她洗腦了。這世界上沒、有、鬼,有的只有宗教信仰需要下所產生的幻想,鬼實際上根本不存在!不存在!」

「好、好好,」見阿魯一副想掐死他的模樣,家慶只好牆頭草的倒向他,「我改成不相信有鬼。」

「我也是耶。」文子會這樣回話,應該說他從頭到尾都不相信有鬼這件事。

小琪跟艾艾看到有兩個人倒向阿魯,又見阿魯很賤地露出勝利者的微笑,噘起嘴生氣著。

「固執的蠢蛋!你們就不要哪天遇到鬼,跑來跟我拿護身符自保!」

「膽小的人才會拿護身符自我安慰。」阿魯不留情的譏笑,再次引發小琪強烈的不滿。

「相信有鬼的人才不膽小,逃避有鬼存在的人才是真正的膽小鬼!」

「說的好。」艾艾與小琪同一鼻孔出氣,相挺姐妹到底。

「相不相信有鬼,跟膽不膽小好像沒直接關係吧?」文子忍不住出聲反駁,下一秒,被兩個女人同時用力瞪看。

「當然有關,你們都是膽小鬼!」

「我可是陳大膽。」阿魯痞痞的回話。

「我才不信你們這些臭男生全都不怕鬼。」

「比起怕鬼我更怕母夜叉,哈哈哈哈……」

「去死啦你!」

「好了啦,幹嘛因為這種無解的話題而起爭執,你們真的很無聊耶。」家慶怕引起更大的糾紛想當和事佬,而文子賊頭賊腦的不知想到什麼,嘴角偷偷揚起弧線。

「我不會覺得這個話題很無聊,」文子正經八百的說:「仔細想想,你們不會覺得這個話題很有趣嗎?有些人相信有鬼,有些人不相信,但不論是哪一方都拿不出有力的證據證明自己是對的,如果我們能拿出證明,不就能成為全世界第一人。」

聽完這段廢話,家慶好氣沒氣的說:「你在發什麼神經,要是那麼好證明就不會變成現在這樣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局面了。」

「就是說啊,要怎樣證明?」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要怎樣證明。」文子手一攤,惹來在場全部人的白眼。

「切,講這麼多都是白講的。」

「聊天不就是這樣,亂講咩。」

「無聊!」

「啊!等等,我想到一個好主意了。」文子故作靈機一動的表情,眼神中散發出興奮的光采。接下來在眾人疑惑中他繼續說下去:

「女生團怕鬼,男生團說不怕鬼,會吵起來,其中牽扯信不信與膽子大不大的問題。鬼的存在,說真的,是個無解的謎題,但是膽子的大小是可以測得出來的。反正學分修夠了,離畢業前有段時間不用到校,我們不如來試個膽,順便當成我們的畢業之旅留下一些美好回憶,你們覺得如何?」

「還試膽之旅咧,好老套啊兄弟,這是哪門子的美好回憶啊?」阿魯厭惡的撇嘴,不覺得這是個好主意,但小琪有不同的看法。

「我覺得不錯,地點最好選在出過事的地方。」

家慶驚呼,「說真的還是假的玩這麼大?」

「不敢嗎?」

「誰說不敢了。」阿魯說道。

「那就這麼說定了,每個人都要參加不參加的就是膽小鬼。」

「沒問題。」文子露出詭計得成的竊笑,這樣的結果就是他想要的當然去啊。

「怕妳不成。」阿魯一副無所謂的跩樣,而家慶有點擔心的再次確認。

「這樣真的好嗎?不會出事?」

「安啦,反正這世界上根本沒鬼。」

「很、好!」不知怎地每聽阿魯回一句話,小琪的心頭火就會燃燒得更旺,她要求加碼:「記得,每個人要準備一個鬼故事到現場說,最好是真人真事。」

「真麻煩,沒有鬼,哪來真人真事……」文子的話說到這裡,發現艾艾用銳利的目光掃過來才趕緊改口說:「總之,準備恐怖一點的故事就行了吧!」

「好,就這麼說定。」

他們沒想到因為聚餐時一個「鬼」話題,竟臨時衍生出這種團體遊玩的方式。於是三男兩女各懷心思的準備接下來的試膽之旅,而這趟旅程,將會令他們永生難忘。

茂林蒼蒼,蟲聲四起的炎熱午後,一群人大包小包的扛著東西行走在山林之間。

他們揮汗如雨下,步伐在爬到半山腰時顯得特別沉重。

嬌生慣養的艾艾那受得了辛苦,一陣暈眩下來她開口問:「小琪,還有多遠啊?我……我快爬不動了……」

「快到了,」她指著還有一段距離的地方說:「只要再爬個三十幾分鐘,應該就會到傳說中的營地。」

「啥?還要走那麼遠?」阿魯當場翻了白眼,他不爽的囔囔著:「為什麼不要到開車可以到達的地方試膽,例如明雄鬼屋之類的,偏偏要到鳥不拉屎的深山山頂試膽?我看還沒試到膽子,老子就累倒升天啦!」

「先說好要抱怨找文子跟家慶,最後決定地點的可不是我,我選了好幾個地方給他們挑,是他們選這裡的。」

「嘿,與我無關,是文子決定的,我只是附和他的想法,對不對,文子……」家慶說話的同時看向文子,正看見他諂媚殷勤的打開水壺遞水給艾艾,見她熱的雙頰通紅,還體貼的脫下帽子拼命幫她搧風。

「艾艾,還會渴口再跟我說,我這樣搧,妳有沒有涼快多了?」

「謝謝你,你好體貼喔!」

「嘿嘿,這是應該的啊,妳腿痠不痠?要不要我幫妳搥搥?看妳揹重物好心疼啊,來,給我,這是男人該做的事,妳可不要累壞了。」

「謝謝你,你人真好。」

「……」大家同時無言以對。當他們看向頭上不斷冒出愛心的兩位,突然間明白了。

「臭文子,想追妹獻殷勤,竟拖我們下海爬這座該死的山!」阿魯不爽的舉起腳想猛踹文子洩恨,被他靈巧的閃過,這使阿魯更氣得拖著滿身重物追著他踹,「還敢跑!我看你多會跑!」

「唉喔喂啊,別踢了,魯大人息怒啊,小的哪會如此卑鄙,只為獸……私慾拖大家下海,我純粹是想露營玩樂比較能連絡彼此的友誼啊。」

「騙肖耶!」大家異口同聲的鄙視他、唾棄他。

「算啦,別浪費體力,還有好大段的路要走。」

「還是琪大人英明。」文子耍無賴,沒有一點反省的跡象。

「那麼這袋跟那包東西就交給你了,謝啦,男人。」小琪把肩上跟手上的東西交給文子後愉快的轉動肩膀跟脖子,「呼,輕鬆多了。」

「妳幹嘛把東西丟給我揹?」

「因為某人剛剛說過揹重物是男人該做的事,當然交給男人揹啊,嘻嘻。」

「哇!妳玩陰的,家慶是妳的男人,妳叫他幫妳揹才對。」

「妳沒看他臉色蒼白,一副快斷氣的沒用模樣,交給他揹不是要他死在這裡。」

「耶?我沒吭聲也會中槍。」家慶無辜的說。

「總之就這樣啦,」小琪壞心眼的故意在文子面前牽起艾艾的手搖晃,說:「艾艾寶貝,妳看前面的風景好漂亮,我們去看看。」

「嗯。」說完後她們兩人開心的往前跑,嘻笑的聲音遠遠就能聽見。

「可恨的電燈泡啊!」

「不知怎的我內心平衡過來了。」

「我也是。」

「哇靠!你們很不夠意思耶──喂!你們別走這麼快,東西很重幫忙分擔一點,拜託啦!」

他們一行人走山路雖累,不過打打鬧鬧的玩樂也趕在天黑之前到達了目的地。

在附近平坦的地方簡單的搭好帳篷後,他們見旁邊有燒黑的營火餘跡,乾脆把撿來的木材往上堆。再辛苦生好火後他們滿足的笑了笑,因為有了它不但能好好準備晚餐,晚上也不怕冷了。

他們最後花了一些時間,把所有東西安頓好後登高遠望。從夕陽餘暉中,他們發現營地旁有條小徑可以直通下方到一條清澈的溪流,在陽光照射下它閃爍著耀眼光芒,美的令人驚呼連連。

「好美喔!我們下水玩玩好不好?」

艾艾興奮說完,立即遭到家慶的否決。

「不好,我預估來回也要花一些時間,萬一玩過頭,摸黑走不熟悉的山路回來是很危險的事,我們明早再下去吧。」

她有些失望的說:「也只能先這樣。」

打消念頭之後他們回到帳棚外圍著營火,手忙腳亂的弄一頓勉強能吃的餐點。嬉笑打鬧間,山上的霧氣逐漸飄散在他們的周圍,所謂月色迷濛,氣氛正好,於是文子「好心」的提醒大家:

「時間差不多了,該講鬼故事了吧?」

「耶?真的要講啊?」

艾艾有點害怕的拉緊衣服,見狀,文子馬上很MAN的靠過去:「別怕,我的親親小艾艾,過來點,我會保護妳。」

這瞬間,眾人同時用極度不屑的臭臉盯向文子。

他這個人又在一逞私慾拖大家下水了。

「好啦,早講晚講都要講,這是這次露營的主要目的。」小琪雖有些害怕,但她還是對大家招招手,示意大家靠近一點聽,接著壓低嗓子說:「你們知道,為什麼我會選擇這個營地當說鬼故事的地點之一嗎?」

「難道這裡出過事?」家慶忐忑不安的揣測完,見小琪緩緩點頭,眾人瞬間倒抽一口冷氣。

他們原本只是覺得山上的氣候有些寒意,現在用餘光掃向漆黑的周遭,白霧瀰漫中夾帶著陣陣寒風襲向他們,陰氣逼人。

「你們聽我說,網路上傳言,這個地方曾經有一隊人馬紮營過,而後不知什麼原因突然失聯了。」

「好老套,鬼才會相信你編的劇情。」阿魯不客氣的吐槽,招來小琪的白眼。

「你閉嘴,乖乖聽下去就是。」她整理一下思緒,繼續沉著被營火照得通紅的面孔壓嗓說下去:「在當時,大批的救難隊有為此搜山過,可惜找了又找還是一無所獲,他們就像人間蒸發一樣,至今依舊沒有他們的消息,也沒找到他們的罹難遺體。存在過的痕跡,只剩下這堆年久的營火殘骸,還有我們現在紮營的平地,聽說,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他們為了紮營特別整理出來的平地……」

「哇哈哈,不恐怖咧,一聽就知道是騙人的,隨便說一個鬼故事都比這個可怕。」

阿魯故意再次吐槽小琪,這會兒惹惱了她,「你很討人厭耶,我就不信你準備的故事有多恐怖!」

「當然恐怖喔,恐怖到連鬼都有興趣靠過來聽。」

「阿魯,別說這種話,我都發毛了。」艾艾雙手抱胸地往漆黑的草叢看了一眼,害怕的抱怨。

「女孩子就是膽子小,經不起嚇。」

「你這種說法聽起來很刺耳耶!」小琪不滿地說。

「我有說錯嗎?是很膽小啊。」

「很好,你最大膽!」

「我本來就很大膽,才不怕眼睛看不到的東西。」

「那鬼故事再加碼升級,我們把營火熄掉,摸黑講更刺激。」

「小琪,不要意氣用事,把營火熄掉不但一點光都沒有還很危險,萬一有野獸誤闖進來怎麼辦?」

家慶好言相勸,可是小琪早被阿魯那得意洋洋的嘴臉給氣昏了,眾人來不及阻止,她已經起身拿起放在旁邊的備用水,往營火連續潑水,陣陣黑煙嗆得大家咳個不停,眼睛都快要張不開。

「怕什麼,怕野獸就躲在帳篷裡講!」說完,小琪不理眾人的抱怨,自顧自的伸出雙手往前胡亂摸索,待抓到帳棚的拉鍊,「嘶」一聲拉開後第一個坐進去等。

而後在黑暗中,她感覺到外面的人陸續移動步伐走進帳篷內,肩並肩的圍成圓坐下,直到沒動靜了,她才問:「人都齊了嗎?最靠近帳篷拉鍊的人,順便把帳篷拉鍊拉回去。」

「嘶──」悄然無聲中,帳篷拉鍊被拉回去的聲音顯得特別突兀,而後又是一陣長長的沉默。

受不了這樣的詭異氣氛,艾艾緊張結巴的說:「喂……誰都好,說點話吧,這樣沉默挺恐怖的。」

「也是,那我們開始吧,由我先打頭陣。」小琪不安地吞了一口唾液,娓娓說道:「我今天要說的鬼故事,是發生在我朋友身上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