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意手紙

 編號:667
    作者:尾巴&浮靈子
 封面繪者: FC
  
初版日期:2012.2.24
    ISBN:9789862902653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兩大美女作家帶你探究人性  聯手精彩出擊

我寫信給妳最主要的目的是,我覺得妳和我很像,
在妳的殺人日記裡每天每天要殺的人都不同……

我們都覺得這世界遭透了。

內容簡介

看看現今新聞,每天都是殺人、強姦、誘拐、猥褻、冤案、賄絡等,人類是不是太骯髒?

自稱為萬物之靈,理當是萬物之靈的靈魂,但我們的靈魂卻開始骯髒並且互相殘害。

我在電影上看見一句話,他說當杯子滿了的時候,唯有倒空才能再添一杯,

也就是說,當這世界罪惡的靈魂到達一定的數量,那就該有人來清理這些靈魂。

我想世界好幾次的末日,也許就是這個原因吧。

但上帝也該為人類感到失望了吧,不是有此一說嗎?2012是世界末日,我相信這一點,因為現今的世界早已不再明亮,也許從宇宙看下來,地球不再是蔚藍的美麗星球,而是被人類弄髒的混濁黑色。

如果地球要永續經營,那人類勢必該先滅亡吧。

我對這世界實在失望透頂,

但有天當我變成大人後,會不會也成為這樣的人?

心跳加快 指數    ★★★★☆
後遺症   指數    ★★★★★
催淚      指數    ★★★☆☆
閒嗑牙   指數    ★★★★★

作者簡介

尾巴

一九八七的金牛兔,愛哭、愛笑、愛吃、愛喝、愛幻想、愛任性、愛發呆、愛創作、愛無所事事、愛拼命寫作。

最愛從生活中尋找小靈感、最愛延伸別人與自己的故事。

更愛看著這本書的你們。

至於部落格,從無名搬家到痞客邦,望請多多關照。

http://ikumisa.pixnet.net/blog

 浮靈子

面惡心善,喜歡獨來獨往,觀察人群,想故事,啃書,當偽背包客。

是個擁有B型脾氣,A型膽小,O型固執,AB型難搞的遲頓小女子。

部落格:http://moma1126.pixnet.net/blog

目錄

第一章    少女B
第二章    少女A
第三章    少女A的計劃
第四章    少女B的計劃
尾聲

精采試閱

第一章 

 少女B

 現代灰姑娘沒有老鼠朋友幫忙,有的是一台電腦,她在網路上化身為一名神祕女郎,用殘酷的故事來吸引眾人的目光,為的不是尋找王子,而是成為令人驚異的殘暴女王。

【虛擬殺人網.少女B】

2月14日

今天天氣真糟,中午時曾一度小露陽光,雖然溫度並沒有提升多少,但至少讓我的心情好轉些。下午後天氣又轉為溼冷,濃厚的雲層四處霧朦朧的一片,就像我現在的心情一樣糟。

講這麼多廢話,是因為今天是第17次它媽該死的情人節!

離開學時已經快過了一星期,我還是討厭看到班上那群蠢女人的嘴臉,我恨不得這學期快點結束。但事實上卻只是剛開始。

真令人痛苦,明明前不久才剛過農曆新年。

放學後我一如往常的回到閣樓的房間,每次走上通往閣樓的這段樓梯時,我的心中就會湧現一股莫名的悸動。

灰姑娘住在閣樓上,那裡有她善良的動物朋友,還有魔法傳奇等著她。

關上門,等待我的是桌上一台電腦,房裡漆黑一片。窗簾輕輕拂動,隱隱透著窗外微弱的光線描繪出空曠房間裡每樣物品的輪廓。

黑暗給我一股莫大的安全感,電腦,就是我的魔法。

我家是一棟老舊卻不失華麗的四層樓透天厝,祖先曾是地方紳士,在當地相當有聲望,早年家族勢力盛大時,常與黑白兩道的人都有交情與來往,甚為風光。

直到爺爺這代開始家道中落,雖然算不上是有錢人,但我家在台北這種寸土寸金的地段上,還有自己的院子及大門,算是一項頂好的資產。這房子像地標城堡一樣地引人注目,就像一個活化石般的守著這裡舊有過的風華。

實際上,只有我一個人住在這個陰冷的城堡裡。

我的人生對同儕而言就是灰暗,我不會像他們一樣放開胸懷的大笑、聊八卦、相約出去遊玩,他們每天無所事事的玩樂打鬧,或煞有其事的努力用功沒有用的學問,在我眼裡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蠢。

像今天,幾個男同學在教室裡玩籃球,笨男為了接球一不小心撞上我的桌子,回頭對著我假意嚇一大跳的大叫「伊!陰沉鬼!」

蠢蛋,你們以為你們還有多少個快樂日子可以苟活,不知人生疾苦的笨蛋。

不過也因為有這群笨蛋裡,才能讓我挖掘出更多有趣的靈感。

我開機後登入【虛擬殺人網】,看了一會最新文章與回應。

許多人藉由這個論壇網站上去發洩在現實生活中的不滿,從小學生到社會人士都有,想殺什麼人、妄想怎樣殺他、計劃是什麼,各式各樣極其變態的虐殺方式,千奇百怪的匯聚在這裡。

也常會有人惡作劇PO陷阱連結來嚇人以得到被罵、被噓的回應為樂。還有許多白目,不知道是故意還是跑錯地方,PO一堆色情照片或公然開放某人的徵友資料等等,這些最後當然都會被管理員刪除,凡是不符合「殺人」意圖的文章,都會被版主及其管理員浸水桶。

也有些人的文章真是唬爛,太過誇張的故事沒有真實性,殺人說得像殺安妮道具一樣,一點吸引人的感覺也沒有。

在網站上每PO一篇文章,按字數與回應量,作者皆可賺得【殺網】上的特有點數「黑幣」,版主很慷慨,給黑幣相當大方,黑幣可以換取多款熱門的線上遊戲點數及實質的套裝軟體、禮券等東西。只要在網站規範內,可以毫無限制發洩不滿的文章,又能賺錢換取商品,這種方式果然吸引不少人的PO文。

我現在的黑幣是8,795,200元,PO文篇數達五十多篇,在討論版上,我是名列前茅的有錢人之一。至今,除了有時犯規被扣錢之外,我仍未花用黑幣。一開始我的PO文就不是為了要換購禮物,只是為了要發洩心中的不滿,這麼多的黑幣正代表著我所累積的成就,怎麼可以隨意花用呢?

離上次PO文是五天以前,剛過完年不久,一直沒什麼靈感。版上已經有人在尋問我最近失蹤未發文的消息,因為我這五天來連回應也沒有。

我很享受這種被提及的感覺,很有存在感。在現實生活中,那些想霸占這棟城堡的親友們都巴不得我消失,而這網站上卻有人毫無企圖與目的的等待著我的文章。

我們都是一群被這世界不公平對待的同好,矇著臉露出舌來互舔傷口,自我癒傷。

靈感一來,我開始敲起鍵盤。

嗯,我該怎麼殺掉在教室裡得罪我的蠢蛋呢?或許我會拿黑幣去傳說中的密室交易買違禁品──槍,然後在朝會時,公然在全校面前槍殺那幾個蠢蛋,尤其是今天那個嘲笑我自以為帥的笨蛋。

不過這樣也太便宜他了,而且他還沒資格讓我花掉我貴重的黑幣。

一打起文章來,我整個人的精神全沉迷在復仇的故事中,某幾個班上的女同學,是我死亡名單中的常客,幾乎寫到校園謀殺題材時,她們都常會軋上一角。

時間不知不覺的過了幾個小時,我經常錯過用餐時間,以至於真的感到飢餓時,往往已是深夜。

過於消瘦的身型與嚴重的臉骨凹陷,讓我這個紙片人看起來又黑又乾。或許用「活木乃伊」來形容我,會更加貼切。

PO完文章後,我起身打開房門步下樓去,到一樓廚房挖冰箱找東西來充飢。

喝了一杯鮮奶和幾口麵包後,我感到有些反胃,是餓過頭了嗎?進食太過急躁還是鮮奶的味道讓我反胃?我也懶得去追究,這個醜陋的身軀只是短暫的軀殼而已,現實生活中的一切都不值得我關心,我的本質是個精神體,活在網路世界的人類。

總有一天,我會廢棄這個令人痛苦的醜陋身軀,然後,脫胎換骨。

2月15日

想起很久沒收信了,一進入殺人網裡的信箱後發現有一封幾天前的來信。原以為又是廣告垃圾,正要刪除時主旨吸引我的注意,是一個自稱我的讀者寫來的?

少女B:

妳好,我不知道妳為什麼要叫做少女B,通常應該會稱呼自己為少女A吧?把自己放在第二位,是否代表妳在現實生活中是個不受矚目的人呢?

抱歉,第一次寫信給妳就這麼不禮貌,只是因為我喜歡猜測,既然妳稱呼自己為少女B,那我就叫做少女A好了。

其實我觀察妳很久了,講觀察似乎有些不妥當,應該說我當妳的「讀者」很久了。

在這個虛擬的網路世界中,我知道很多人在這裡做回真實的自己,在現實世界裡,大家衣冠楚楚的做個體面的社會人士,但是私底下卻在網路當回禽獸。

很抱歉我用如此的形容詞,但我們也不能否認,我們兩個也是禽獸的一種吧。

畢竟在這「虛擬殺人網站」裡,只有妳的文字最令我有感覺,每天有好幾百個故事,許多不具名的人在此網站寫下自己想殺的人、以及在腦海中演練的方法,但我相信真的去做的人一定沒有。

因為仔細去看,就可以發現他們的殺人計畫漏洞百出,如果真的執行一定被抓、更甚反被殺,況且我認為,只敢在網路演練殺人計畫的人,一定沒什麼作為,在現實世界中一定是不起眼的小米蟲。

但我不是在說妳,請不要誤會,如果我覺得妳也是烏合之眾的話,就不會寫這封信給妳了。

妳的殺人計畫總是看得我起雞皮疙瘩,計畫縝密又詳細,雖說是完美犯罪又太誇張,但我敢說,妳的殺人計畫一定會讓警方苦惱很久、很久。

我寫信給妳最主要的目的是,我覺得妳和我很像,在妳的殺人日記裡每天、每天要殺的人都不同,妳覺得這世界遭透了。

我也是,看看現今新聞,每天都是殺人、強姦、誘拐、猥褻、冤案、賄絡等,人類是不是太骯髒?

自稱為萬物之靈,理當是萬物之靈的靈魂,但我們的靈魂卻開始骯髒並且互相殘害。

我在電影上看見一句話,他說當杯子滿了的時候,唯有倒空才能再添一杯,也就是說,當這世界罪惡的靈魂到達一定的數量,那就該有人來清理這些靈魂。

我想世界好幾次的末日,也許就是這個原因吧。

但上帝也該為人類感到失望了吧,不是有此一說嗎?2012是世界末日,我相信這一點,因為現今的世界早已不再明亮,也許從宇宙看下來,地球不再是蔚藍的美麗星球,而是被人類弄髒的混濁黑色。

如果地球要永續經營,那人類勢必該先滅亡吧。

我扯遠了,因為我對這世界實在失望透頂,但有天當我變成大人後,會不會也成為這樣的人?

呵呵,這樣是否洩露了我自己的年齡?

我很早以前就決定要寫信給妳,但遲遲沒有動筆,這次會寫給妳的契機是因為,上禮拜我舅公來家裡拜訪。

舅公是我媽媽的舅舅,也就是我外婆的兄弟,上一次見到他大概是十年前吧,他比我記憶中的老了許多,老得連勃起都沒辦法吧。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

因為他是我第一個想殺的人,小時候他都會摸我的身體,可不是摸摸頭摸摸手那種,也不是只有摸摸背摸摸腿,這樣妳懂嗎?

我不知道妳幾歲,懂不懂男女之間的事,但當時我年紀很小,我不懂那是什麼,只是我本能的抗拒、再抗拒。

每當他把手指伸進來時,他都會摀住我的嘴,趁著外婆和媽媽都不在時,好幾次好幾次的侵犯我,我痛得眼淚都留下來了,雖然他從沒真正的佔有過我,但相信我,那種痛和噁心,是一輩子都無法抹去的夢靨。

等到我稍微大一些了,我懂得那是什麼,我告訴我的媽媽,她不相信,她認為是我在學校學壞了,又或著是因為舅公給了她很多金錢援助,所以她不想將事情鬧大。

於是我開始躲避他,他來家裡,我就出去,當有次我在午休時他突然來訪,再次想對我伸出魔爪,我早就學乖了,我立刻大叫,他嚇得匆忙逃出。

這種不堪的回憶我還是第一次說出口呢。

我想過要殺了他,事實上我也真的去執行了。

那時大概是小四,就在他用手指侵入完我後。

我不知道怎麼殺人啊,我又沒殺過人,用刀子嗎?我的力氣不夠,萬一他反過來刺傷我怎麼辦?

掐死他?我的手根本無法圈住他的脖子。

當時我的腦中居然只想得出「掐」和「刺」,最後妳猜我怎麼做?

我用了相當蠢的方法,我到了醫藥箱拿了紅藥水,滴在他的嘴裡。

當然他一點事也沒有,頂多肚子不舒服看了醫生。

我的第一次殺人行動就這樣失敗了。

但現在我大了,我也在網路上看了這麼多,我想我會有更好的方法可以殺死他。

不過上禮拜見到他,如同我所說的,他年紀大了,看不清楚也聽不清楚了,這時候的他就只是風中殘燭。

世界真是不公平啊,看見他老了,雖然對我的傷痛還在,但好像人老了、看見脆弱無助的一面後,那些恨意也只能往肚裡吞。

所以我體悟了一個道理,殺人要及時。

雖然大家都說過程比結果還要重要,但大家還是都只看過程呀,例如現在我殺了舅公,大家只會說我狠心,殺了個老人。

但大家不會去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好像不重要了。

我沒有辦法清楚表達我的意思,但,我對舅公的恨意也只能往肚裡吞了,真是令我不舒服,我想不能殺了他,是我這輩子最遺憾的事情吧。

當我在打這封信給妳的時候,我家的貓咪伸了個懶腰,牠可愛的肉球軟綿綿的,讓我想起雞爪上的肉球。

妳有吃過雞爪嗎?我很喜歡先將雞爪上的指甲咬斷,然後再把雞爪指一根根的咬下來,最後再將中間的肉球咬掉。

我只是感到奇怪,為什麼大家覺得貓咪的肉球感到可愛卻不會想吃牠、但覺得雞的腳骯髒卻會去吃?

難道是越骯髒的東西人們越愛?

這樣好像也沒錯,明知道貪污、賄賂是錯的,但大家還是會這麼做,明知道誘拐、強姦是錯的,但大家還是會這麼做。

其實就如同我前面說的,妳不覺得,這蔚藍的星球被人類弄髒了嗎?

寫到這,我還是不懂寫信給妳的用意在哪,只能說,我需要一個人的認同吧。

少女A

我在版上PO文已有好一段時間,卻從沒想過真的會有人寫信給我。大多數的網友選擇立即回應文章為最直接方便的方法,但會特地寫信來,還寫了個長篇內容的人,我倒是第一次遇到。因此,當我收到這封匿名自稱「少女A」的人來信時,還有些感到狐疑,興奮是難免的,但我又不是笨蛋,萬一這是有人惡作劇呢?

說真的,我連她的性別是否真是女的都不相信,何況她還在信裡自稱是我的「讀者」。但這封的內容不像是開玩笑,信裡有明顯想要親近我的意圖,卻沒有讓我感覺到有所惡意。

我對這位「讀者」感到好奇,查詢了她的會員資料與發文篇數,發現她若不是現存會員的另一個身分帳號,就是一名潛水客。網站上記載著她發文篇數是零,連我的文章也沒回應過,而註冊時間已長達一年以上,與她信中提及看了我很久的文章確實吻合。

若她更久之前就注意到我,那麼她也許可能知道我一年多前才關閉的簽名檔,那就不會認為我是一個真的想「低調」的人了。

或許,她真的是我的「讀者」?

想來就有些好笑……呵呵,我在電腦螢幕前對著她那「讀者」兩字笑了很久。

嗯……不可否認,是開心吧,第一次有粉絲寫信給我。

但話說回來,這個粉絲的信裡充滿鄙視與輕浮的口吻,似乎也是壓仰著內心對社會的不滿,卻又故作輕鬆的語氣,將「殺人」一事說得好像「今天天氣不錯」那樣。若如她信中所說,世界末日是2012年,那麼,不就是今年了嗎?

我從不相信世界末日這種鬼話,從很小的時候就有人猜測世界末日的日期版本,卻沒有一次成真。但我希望真的有世界末日的到來,我期盼著,全世界的人都去死吧!唯有一個小小的心願是,我想活久一點,先看看那些我討厭的人死光再說。反正我現在過的鬼日子,每天都像是世界末日。

她在信裡有著我所沒有的高度自信,且她內心的想法,有些地方也與我不謀而合。我們同樣憎惡這個糜爛的社會與人類,但我並沒有她那種憤世的正義感。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口頭禪、我信奉的唯一真理。

有這樣的歧異在,她還會跟我是一樣的「同好」嗎?

一個會在幼齡時期就被自己的舅公非禮的女孩,應該是長得很可愛或漂亮吧?

當我坐在電腦前,迫不及待的為生平第一位讀者回信時,我發現我的雙手興奮得發抖,十指敲打鍵盤時感到更明顯的緊張。雖然並不認同她某些觀念與無謂的正義感,但我卻忍不住在信裡迎合了她。

 2月18日

每天一有機會上網,就會登入【虛擬殺人網】收信,看看是否有少女A的回信。這舉動連自己都覺得誇張,我竟然害怕那天在清晨時因精神過於亢奮的回信嚇跑了她。

真是糟糕,如果她真的被我給嚇跑,那我會嘔死吧!她可是我第一個讀者!

今天晚上七點,我終於收到了她的回信!

我想這種驚喜很難言喻吧,是因為新奇嗎?還是因為我感覺到自己第一次受到這麼誠切的鼓舞與崇拜?

除了每天找機會短暫的偷看「他」的身影,我很久沒那麼開心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