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亡【靈異之家】》

 編號:659
 作者:翼霆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2.1.18
 ISBN:9789862902493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繼精彩靈異推理系列作【別鬧了,名偵探!】後,新推理冒險系列正式啟動 

「你有想要實現的願望嗎?」

就讓我幫你吧,實現願望的代價就用你的靈魂來償還吧!

內容簡介

你有任何困難煩惱不能解決嗎?

來吧—— 

簽下這張契約,保證讓你心想事成。 

願 望 契 約 

請您仔細看完之後,在上頭簽名。 

一、願望:有能力「否定」自己做過的事,但一次只限一人。

二、不得將獲得能力的地點方法告訴別人。

三、萬一使用能力時被「聽見」,除非那人消失, 

否則將會受到願望反噬,主治醫生也有權利插手處理。 

立約人 _____________

履約人  Seamoon____ 

備註:契約將在簽完名後正式生效。

作者簡介

翼霆

暗夜中的黑色骨骸飛龍,悄聲問著你是否有深沉焦黑的靈魂,張開雙翼,隨即落下了閃電。「想去,地獄嗎?」骸龍從混雜著煙霧的笑聲中,吐出了這樣的話語。

在祕笈總動員連載過一年魔力寶貝四格漫畫,以拉樂比為名在自由刊載過十幾篇迷你小說,目前專心寫作中。

無名︰www.wretch.cc/album/searabbit

噗浪:www.plurk.com/searabbit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異胎》【別鬧了,名偵探!】2011.3
《食蠱》【別鬧了,名偵探!】2011.4
《妖契》【別鬧了,名偵探!】2011.5
《骨鑽石》【別鬧了,名偵探!】2011.6
《奪魂蝶影》【別鬧了,名偵探!】2011.8
蟲寄生》【別鬧了,名偵探!】(最終回)2011.9
《慾魂蠱》2011.10
怨亡【靈異之家】2012.01

目錄

楔  子

第一章   靈異家庭

第二章   嬰兒車

第三章   碟仙

第四章   黑氣

第五章   化妝師

第六章   胎靈,以及車禍

第七章   連續死亡

第八章   心理醫生與願望

第九章   妖化

終   章   努力或許願

作者自序

【跟風】來說說自己最沒用的無聊技能吧?

在下的耳朵可以動,還可以學一些普遍的動物叫聲喔……什麼啦!為什麼自序會寫到這種東西XD!(翻桌)

咳,嗯,我是翼霆,一段時間沒見了啾咪>3<~絕對不是因為魔物獵人3rd還是魔界戰記4的關係喔!(被眾編輯拖走)(掙扎滾回來)

不像單本故事可以黑到底,在下系列作都是比較輕鬆的劇情,雖然獵奇還是不少就是了啊哈哈。這次的系列也是以前就寫過小短篇的東西,某方面和前一本慾魂蠱有所相關,至於相關在哪,就請讀者們看完猜猜看囉。這系列主要是以人類的願望(慾望)為主軸,當人類擁有能夠實現長久以來願望的能力,卻又不得不傷害他人的時候,到底會做出怎樣的選擇?的確值得人玩味呢。

大家,又都有著怎樣的願望呢?有些願望,也許在心中黑暗深沈的最底層,是不能說出來的,對吧?

(編輯:「我們的願望就是每個作者都準時交稿。(磨刀)」)

話說,不曉得你相不相信有外星人呢?雖然坊間這類的書很多,大家也從小看到大,如果真的遇到外星人還是會害怕吧?他們是帶著惡意還是善意,會不會把人當食物,還是像異形那樣寄生人體?嘛,也許哪一天真的遇見再判斷不遲。不過,說不定地球滅亡的時候,就會有外星人開著大飛碟一邊說著「信我者得永生」一邊把人類接走也說不定呢。

寫這序的時候已經過完了聖誕節還有元旦,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玩得很盡興?雖然有人說2012就是世界末日,不過是不是都無所謂啦,畢竟如果真的大家一起湮滅,在下就在另一個世界繼續寫書給大家看吧!(喂)

2012.01.05 開著暖氣寫稿,邊想著減肥的翼霆

精采試閱

楔子

夜深之後,皎潔明月掛在天上,幾片雲影緩緩飄過,天上只有幾點微弱星光靜靜閃爍,明天還得上班的人們和日行性動物都已陷入沉睡,一切本該萬籟俱寂。

然而,在一個集合式社區的垃圾收集場裡頭,卻發出了不斷翻動找尋的聲音,引人不得不去注意。這社區有近百多戶,製造的垃圾量實在不少,就連垃圾車一天也得分兩批來清理,垃圾場也因長期堆積垃圾而始終有著腐臭不堪難以去除的難聞氣味。

仔細看去,有名頭髮散亂的少女一手拿著手電筒,穿著睡衣,正在堆積如山的垃圾堆中不住翻找,她拆開了一包又一包的垃圾,將裡頭的內容物倒了出來,果皮、殘羹,廁所衛生紙團等,讓人噁心的東西不住被傾倒到地上,不但骯髒而且臭味更是撲鼻而來。從少女睡衣已經幾乎沾滿髒污和汗流浹背的情況看來,她持續這麼做似乎已經不只是一時半刻的事情。她望了眼手腕上粉紅色的首飾型手錶,更是加快了手上的速度。

「找不到,到底在哪裡……」,少女用幾乎快哭出來的語氣不住喃喃自語,但又過了一段時間仍是徒勞無功,她咬了咬牙,卻沒有放棄的意思。不,也許是根本沒辦法放棄。

「喂,妳在做什麼!」一名社區的男巡守員剛巧經過,被聲響引了過來,一看見她做著破壞般的行為,隨即喝斥著要她住手。

「我在找東西!」少女露出慌亂的表情,一臉著急,手邊卻沒有停下來。倒在地面上的那些散亂垃圾像山崩般滑落,掩蓋住了她的膝蓋。

「找東西?是很重要的東西嗎?」看見少女這副激動的模樣,巡守員有些擔心,「告訴我是什麼東西,說不定可以幫妳。」

「我也不知道,可是不趕快找到就來不及了……」少女的回答卻有些顛三倒四,表情也茫然了起來。

「怎麼可能不知道自己在找什麼?」巡守員不可置信的問著,又望見了少女迷茫的表情,連忙走過去抓住了她,「喂,妳是不是嗑了藥?跟我去派出所一趟!」

「不行!」少女連忙用力掙脫,一轉身就鑽進了層層堆疊起來的垃圾裡頭,越鑽越進去,轉眼已經進到了巡守員踏不進去的地方,「一定要找到!一定要快點找到!我不能違反契約啊!」

「媽的,真的瘋了!」巡守員沒辦法,只好做了決定守在外頭,打算等她出來再將她強行扭送警局。

「嗚、嗚啊——!」少女卻突然從垃圾堆中站起身來,表情痛苦的張嘴弓起身子,雙手不住向自己脖子伸去像要抓住什麼。巡守員驚訝間,眼睛一眨,便看見了。

一名全身腐爛的女人,正攀爬在少女背上,用腳扣住她身體,雙手猛力掐著他的脖子,讓她脖子發出了骨頭碎裂「咖啦咖啦」的聲響。那女人的身體泛著詭異的漆黑色澤,雙眼翻白,長髮無風飄起,臉部只剩下三分之一沒有腐爛,露出牙齦的牙齒泛著莫名慘白。

巡守員被嚇得發不出聲音,不禁腿軟的坐倒下來,眼睜睜看著少女脖子發出「股啾」一聲,頭和身體像是只連著皮膚般垂向一邊,然後頹然跪下,倒了下去,那女人也轉瞬消失不見。

「鬼,鬼啊!」巡守員大叫著,正想起身,才轉過了頭——

身邊堆疊的垃圾底下,在夾縫間露出了剛剛那黑色腐爛女人的臉孔。祂和巡守員對視了一秒,猛的伸出手,將慘叫著的他拉進了垃圾堆之中!

像是瞬間按下電視的靜音鈕般,四周,隨即恢復了一片寂靜。

01.靈異家庭
 
秋冬交接的季節,天氣逐漸轉涼,樹上枯黃的葉子隨風片片落下,累積在地面讓人踏過發出沙沙的聲響。或許因為這幾天下了幾場小雨,傍晚的天空十分清澈,鮮艷的晚霞掛在天邊,像是剛染上圖樣的純色和服。

原本是該悠閒從捷運出口緩緩欣賞著路邊的風景邊散步走路回家,我卻不禁抬起了頭,皺眉頭遠遠望著家裡那棟原本平凡不過的屋子,變得詭異莫名。一道濃稠黑氣黏膠般籠罩著整棟建築,有個房間最為誇張,不住有像是煮沸溢出的泡沫般濃密黑氣「咕嚕咕嚕」從窗戶湧了出來,不住加深著整體霧氣的密度,幾乎要將房子整個吞噬殆盡。

而且明明是晴朗的天氣,卻有片厚重黑雲在房子正上方緩緩成形,形成了一個雲朵漩渦。雲層當中閃現了幾道閃光,發出了轟隆隆的聲響,突然打下幾道閃電,一道幾乎要擊中我家屋頂,發出了強烈閃光和轟然巨響,讓我猛的驚醒了過來!

迅速用鑰匙轉開了門,我將門用力推開,飛快衝進了家裡。

屋子裡也縈繞著一團團黑霧,有的隱約構形成了人的形狀,有些卻像不存在這世間生物的形體,它們看見了我,一個個前仆後繼來意不善的向我兇猛撲來。

我側身閃過幾隻黑霧人形,順腳踢散了一個擋路的黑霧生物,接著疾身奔向那不住溢出濃烈黑氣的房間。

「媽!」我用力握住門把,把門奮力推開。

「嗯?小道你回來啦?」老媽溫柔的回頭對我一笑。她雖然快接近四十歲,但看來總是不顯老,留了及肩的長髮,看來稍微柔弱卻有韌性。

她身上是平常做菜穿著的向日葵圍裙和居家洋裝,背對我在地上蹲坐,面前大理石地板上有個用麥克筆畫得密密麻麻的不知名魔法陣。陣法中心色的嗆人黑色濃霧,在半空中形成有著不住振動拍揚蝗蟲翅膀,渾身油亮綠色鱗片,胸前是帶刺鐵甲,一嘴獅子利牙的巨大長髮鷹勾鼻凶狠男人人形半身。

「吾乃疫病之王,死之闇天使亞巴頓(Abadon),召喚吾者何人!」祂張開長滿獠牙的大嘴,殺意大盛的發紅雙眼瞪視四周,用一字一句充滿威嚴和令人恐懼的聲調,緩慢說著。

「我咧!老媽妳又做了什麼?」我大為震驚,順手抄起化妝台上的去指甲油,飛快潑向了地板上的召喚魔法陣。

魔法陣被去光水糊掉的瞬間,半空中的亞巴頓也瞬間模糊消散,圍繞在房子周圍的異象也全部同時憑空消失,天色立刻恢復了黃昏該有的澄淨色彩,我也才終於吁了口氣放下心來。

「你幹麻?我好不容易才召喚成功的耶。」我媽雙手扠腰,用著保養有方,看不出實際年齡的青春臉孔孩子般嘟嘴生氣。

「召喚成功?妳知道妳在召喚什麼嗎?」我聽見她說的話,不禁愣了一楞。

「當然是家庭小精靈啊!」老媽大言不慚的說著,「我趁著煮飯的空閒照著網路上查到的方法,好不容易才召喚成功的耶。你想想,我每天為你們煮飯洗衣累得要死,好不容易靈機一動想到有個偷懶的好方法,幹麻阻止你老媽啊?」

「啥家庭小精靈,那明明是地獄的魔神亞巴頓!」我差點無言了,搞不好是會死人的啊!

「亞巴頓?」媽一臉不解。

「總之,妳不要每次都去網路上找一些奇怪的文獻,有些東西是亂寫的,照做很危險,妳知不知道?」我ㄧ口氣將要講的話說完,長長嘆了口氣。

「是喔?」她一副無辜的樣子。

老媽就是這樣,雖說好像有些魔法的根底,但從沒拜師學藝過,只是老在網路上找一些道聽塗說的方法來測試。上次說要驅除害蟲,在屋子周圍畫了什麼驅蟲魔法陣,結果差點把我和老爸都吸到黑洞裡去!想到那次我就全身發毛,老媽倒是很高興害蟲都被吸走了,完全都沒注意到自己造成的損害。不過說起來,家裡會製造麻煩的還不只老媽……

「嗯?你們兩個怎麼啦?地上是怎麼回事?」

幾分鐘後,剛下班的老爸從房間門口經過,探頭進來問著。老爸的長相稍微帥氣又帶著老實樣,個性卻常常不著邊際,說白一些就是有些脫線。

「只是不小心弄倒去光水而已。」正在幫忙拖地板的我無奈說著,只是差點被惡魔詛咒之類的「小事」罷了。

「喔喔。」老爸頓了一下,又說:「對了,我回家路上撿到很有趣的東西,你們要不要來看一下?」

瞬間我和老媽的眉頭都皺了起來,像是兩人同時聞到了腐爛臭掉的榴槤。

老爸撿回來的那「東西」長得像朵盛開的向日葵,種在一個小小的棗紅花盆裡,亮橘黃花瓣十分顯眼,單純以色調看來,的確是朵讓人看了神清氣爽的盆栽植物。

但是牠不是向日葵,絕對不是。

應該是花心的地方,長了一個血盆大嘴,厚厚的嘴唇,兩排尖利的牙齒,偶爾嘴角滴下口水,然後咧著嘴甩甩頭,將口水噴到了地上。

看到我和媽完全面無表情,爸忍不住開始講解起來。

「我剛剛下班的時候走到一半突然發現有東西在咬我的腳,本來以為是貓啊狗的,結果我低頭一看,發現居然是朵花耶。我想說我們家客廳好像缺了盆植物裝飾,我就想說把牠帶回來擺在客廳也不錯,剛好路邊也有個空花盆,我就把牠挖起來帶回家來了……」老爸越講越興奮,完全沒注意到四周氣氛越來越加冰冷。

「丟掉。」老媽說。

「丟掉?」老爸愣了一下看著老媽,然後稍微帶著點盼望的望向我。

「嗯,丟掉。」我嘆了口氣。

「為、為什麼?」老爸完全沒有進入狀況,一臉失望的表情。

「你覺得這東西擺在客廳,會有客人敢來嗎?」老媽冷冷問著。

「……」老爸好像這時候才認真考慮到這件事。

後來老爸好像真的把牠扔掉了好一陣子,因為有段時間附近的野貓野野狗數量急遽減少,郵差的數量,呃,郵差來的頻率好像也減少許多。

不過一星期後,牠又出現在老爸的房間窗前,隨風搖曳生姿。

「我覺得牠在外面風吹日曬實在挺可憐的。」老爸拿著生魚片遞到牠的嘴邊:「來,小柔吃飯了喔。」

小柔猛的一口咬住生魚片,然後豪邁的用力大嚼,把生魚片撕個爛碎吞下後,用藍色舌頭舔了舔嘴唇,意猶未盡。

真是個好名字。

老爸常會從路邊撿一些莫名奇妙的東西回來,有部分東西,似乎原本並不存在於這個世界。

他剛去上班的時候,剛開始還會有人和他相約一起走路回家,後來聽說那個人第二天開始就請病假在家躺了一個禮拜,還邊發燒邊喊著:「這是哪裡?那是什麼東西?快放我回去!救命啊!」

我想,老爸大概散步散到異世界去了。

「別看牠這樣,其實小柔很乖的。」爸輕撫著小柔的頭,牠則用舌頭剃著牙齒上的肉屑。

鬼才相信。

尤其是看到旁邊,一堆圍繞著牠的野貓野狗怨靈被咬得支離破碎的樣子,拖著腸子也有,有的頭掉了下來,慘烈異常。一隻犬靈走到我的腳邊舔了舔我的腳趾,我蹲下身,抓了抓祂的頭。

的確,我有陰陽眼,除此之外,我還擁有讓摸到的鬼魂實體化一段時間的能力,不過總覺得沒什麼用處就是了。

我看到有隻貓的怨靈掙扎著爬到老爸的書架上,把一本書推了下來。

「碰!」書撞到老爸的頭,然後掉到地上。
老爸摸了摸頭,彎腰撿起地上的書:「看來也該整理整理了,最近疊起來的書常掉下來,大概是沒有擺好吧。」

「碰!」第二本書書角準確砸到老爸頭頂上,小柔趁老爸痛得彎下腰時趁機咬了他的手一口,讓他慘叫了起來。

為什麼我的家人都這副德性啊……我心裡頭不禁有些怨歎著。

「對了,小道,最近學校裡頭有沒有什麼事啊?」好不容易把老媽的房間整理完,飯菜都有些涼了。吃晚飯時,老媽隨口這麼問著,讓我想起今天在學校,同學提起的那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