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話初章之八陣圖》

 編號:657
 作者:小白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2.1.5
 ISBN:9789862902448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陰狀》、《投胎》暢銷人氣作家  驚慄童話新作
小白 Cash封面繪圖

白雪公主就在這十一個靈魂的守護下,慢慢長大成人,
最後遇到了小矮人和王子,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內容簡介

兩個月前,在開天大廈拆樓重建的時候,從地底挖出了十二具女屍,女屍全都裝在透明的強化玻璃棺裡,屍體的防腐措施做的很好,也全都穿著同樣式但不同顏色的新娘禮服;她們埋葬的位置也有設計過,最中間有個空的玻璃棺,圍著這個空棺所埋葬的分別是穿著黑、金、白、銀色禮服的女屍,剩下八具屍體則是埋在最外圍,平均分散,就好像一個陣式一樣,她們的穿著則是七色彩虹外加一套灰色的禮服。

彷彿白雪公主的故事般,灰色的童話故事……

但是公主人呢?

作者簡介

通稱:小白

本名:啥?

生日:五月十號的金牛(人生目標:錢、錢、錢!)

喜歡的東西:不討厭的都喜歡

討厭的食物:會噎死人的東西和紅蘿蔔

小白守則第一條:錢是萬能的,沒有錢萬萬不能!

喀喀!有興趣更認識我嗎?

歡迎寫信給我!

我的mail︰artemis0510@yahoo.com.tw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禁咒》2006.10
《心魔》2007.3
《索魂》2007.6
《鬼話》2009.2
《投胎》2009.9
《生死籤》2011.12
《童話初章之八陣圖》2012.01
◆預計出版作品
《童話終章》2012.02

目錄

<第一話> 十二金釵

<第二話> 落難公主

<第三話> 童話

<第四話> 消失的結局

<第五話> 生門

<最六話> 結局

<尾聲>

前言

我發現,現在的書都很流行寫連續劇,一個系列就可以出好多本,所以看到這些系列的書,老實說……我從沒買過。

呵……別怪我不專業,我只是比較偏愛初期明日工作室的寫作風格罷了。

有時候,一本書有好幾個故事;有時候,一本書一個故事就能讓人明白感動。

以述和上官零這對搭擋是我最喜歡的兩個角色,有看過我以前作品的都會知道,不管主角是不是他們,我總會在書裡特別把他們兩個寫進去,有時候淺淺帶過,有時候客串一下配角。

而這次會寫兩本,講實話,並不是因為要跟流行寫套本,而是因為……呃,我想不到書名啊!(

沒辦法嘛!故事都剛好和童話有關,一人又嘎一部書的主角,所以只好把書名取成一樣了;可是又怕人家以為我是出上、下集,所以只好特別再加上小標題來區分。

(這兩本不是上下集啊!是單行本啊!單行本啊!)

我從沒想過要寫套書,寫套書真是一件摧殘自己心智的事啊!(吶喊)

而且我也不會買套書,因為中間要是少買了一本,就會覺得整個故事不連貫,所以買套書真得是一件摧殘自己荷包的事啊!(我很窮啊!)

不過這種套書的流行趨勢好像越演越盛,這一年在醫院的時間裡,便利商是我的專屬飯館(醫院的餐廳超、級、貴!),每天去買午餐就會到口袋區晃晃,晃了一年多了,買了好幾本愛情小說和數獨練習,就是一本自家作者的書也沒捧場過(嗚……不要毆我),實屬情非得以啊!

不過很多朋友倒是建議我要寫套書,這是一個騙錢的最好辦法(真的不是我說的囧rz!),可是左想右想還是把這個提案否決了,因為我不想變成只是賺錢的作者,我的夢想是希望能做到將自己書裡的故事,變成耳熟能詳、眾所周知的故事,就算只有一本也沒關係,我希望做到的是用質量來取代數量,所以我一直試著讓自己的故事內容能更流暢、更完整、更動人。

呵呵……只是我知道自己的功力還不夠,在寫書這一塊,我只是入門班而已(殺雞和做標本就真的是專業級的= =+

總歸一句,真的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故事,也希望明日可以把尺度再放寬一點……一點點就好。(人家想寫18禁的啦!)

精采試閱

<第一話> 十二金釵

坐在操場旁的草皮上,詠夜抱著雙膝,像隻蝦米似的,幽幽地望著寬闊無際的天空。

入冬後難得一見的太陽,在大地鋪灑上一層金光,但從未停止肆虐的北風,仍舊讓看似溫暖的氣溫降到冰點;冷颼颼的狂風讓詠夜的雞皮疙瘩不停往身上冒,她身上那一件單薄的防風外套,完全抵擋不住如此冷冽的氣候。

絕美清麗的容顏失去了一般大學生應有的光彩,詠夜搓著手臂,好冷……又好餓……。

聽到自己的肚皮不斷在哀嚎,詠夜很無奈,她也不想這樣虐待自己的胃,不過,她身上只剩十塊錢,要是現在把這十塊錢花掉,到晚上她一樣得聽自己的胃鬼哭神嚎。

唉……每天的吃飯時間,對她來講都是一種折磨。

她好想哭,但她知道哭不能解決問題,流淚只會讓自己墮落,因此就算她再怎樣笑不出來,她也逼著自己要用笑容去面對。

猖獗無道的北風不停地吹著,讓詠夜不自主地將身子蜷縮得更緊,但一不小心就碰到了雙臂上的傷口,疼痛讓她的身體顫了一下,她垂下眼簾,將頭埋進了自己的雙膝之間。

從什麼時候開始?這種吃不飽又穿不暖的日子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好像是在媽媽離開之後吧?

七歲時,她和媽媽一起到新爸爸的房子居住,剛開始一切都很正常,和她以往的生活沒什麼兩樣,只不過她多了一個爸爸而已,雖然新爸爸沒有特別疼她,但也從未虐待過她。

只是這樣的日子沒有持續多久,她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她放學回家,見到了父親紅著眼眶告訴她,媽媽不會回來了,媽媽和別人跑了。

講真的,她到現在都還不相信,因為她知道媽媽很愛她,媽媽為了她,不知道吃了多少苦,但媽媽從來沒抱怨過一句,所以媽媽絕對不會丟下她一個人走掉……但就算她不相信,就算她到現在都還在等媽媽回來接她,詠夜心底也知道,這些期待可能只會換來更多、更大的失望。

母親走了以後,父親整個人都變了,他變得喜歡喝酒、賭博,他輸掉房子、車子,連自己的工作也沒了;他的個性變得暴躁易怒,一不順心就會對詠夜又踢又打,但詠夜全忍下來,因為她想,也許是因為爸爸太愛媽媽,所以才無法接受媽媽離開的事實;她曾想過要搬離這個家,但她又不忍放下父親一個人,她覺得父親很可憐,她無法像媽媽一樣,丟下一切什麼都不管,但更重要的原因是她怕她搬走了,媽媽回來後會找不到她。

現在家中的經濟除了靠政府補助外,詠夜也得在下課後到飲料店兼差賺錢,而她父親則只有清醒的時候,會到工地做做散工,貼補一下自己的酒錢。

生活在這種家庭環境,詠夜不但沒墮落反而很爭氣,從她十三歲開始打工後,就一直處在半工半讀的狀態,但她的成績並沒有因為這樣而落後,反而一直名列前矛,她能考上醫學院,也是靠著自己的努力。但上了醫學院並不表示她的生活能過的更好,她父親依然沒給過她什麼好臉色,她兼差所賺的錢,全都得拿給她爸爸,而她爸爸會每天給她三十塊當做一天的生活費。

縮緊身子,詠夜閉上眼,這樣的生活已經讓她心力交瘁,醫學院的學費和花費很高,她打工賺的錢卻沒有一毛能留下來,如果不是學院教授幫忙,她可能連課本都買不起;她曾想過休學專心工作,至少這樣不會讓她蠟燭兩頭燒,但她並不想放棄好不容易爭取到的求學機會,更何況,只要再半年她就可以畢業了,只要再撐半年就好……。

如果不是父親最近的行為越來越變本加厲,她不會有想休學的念頭,但她爸爸不知道是怎麼了,看她的眼神越來越奇怪,以前只有在喝酒後、心情不好時才會動手打她,現在卻每天照三餐打,好像不打她就會死一樣……每天給的錢也變少了,原本還會給三十塊,現在卻只給十塊,好像是故意在刁難她一樣。

詠夜一直無法理解,她到底是做錯了什麼?為什麼爸爸要這樣對她?是因為她是媽媽生的,所以才會把氣都出到她身上嗎?還是因為他太愛媽媽了,所以無法接受媽媽離開的事實,而將媽媽背叛他的憤怒都出到她身上?

唉……好累,一想到這些事,她就好希望能永遠不去面對,如果睡覺可以讓她忘記煩惱、忘記痛苦就好,只是,她實在是餓到睡不著。

要是畢業後能找到好工作,爸爸也許就不會再這樣對她了吧?

「穿這麼少在這裡睡覺會感冒喔!」一道陌生的男音從詠夜頭頂傳來,接著,一股暖意包圍了她全身。

詠夜怔了怔,她注意到自己身上多了一件黑色的羽絨外套,她緩緩抬起頭,見到一個男人站在她身後,他斯文冷峻的臉上,帶著一絲笑意;他穿著淡藍的高領毛衣,看起來冷靜又沉穩,一點都不像是這裡的學生。

「你……?」詠夜微蹙著秀眉,她不記得自己有認識這種帥哥,也不記得學校裡有這號人物。

「就算要曬太陽,也不用脫到只剩一件外套吧!」接著,他彎下腰,將手上一袋剛買回來還熱呼呼的麥當勞塞到詠夜手中,「我想妳應該很餓吧?我聽妳肚子叫好久了。」難得重回母校,本想到處走走懷念一下,誰知道才剛來到操場,就見到一個女學生窩在這邊,穿的少也就算了,她肚子的叫聲還大到十公尺外都聽得到,讓向來只對怪力亂神有興趣的嚴以述忍不住注意起她。

詠夜愣了愣,臉頰泛起兩道紅潮。

「要減肥也不是用這種方法,而且妳那麼瘦了……妳是醫學院的學生嗎?」

詠夜點點頭,「謝謝你……錢……我會想辦法還你。」她並不想拒絕他的好意,因為她真的餓到快掛了。

以述揚起嘴角,「不用了,妳快吃吧!」也沒多少錢,他不會計較的。

詠夜有些為難,她沒有無端接受別人恩惠的習慣,她也不喜歡欠人人情,人情債……好難還啊。

看她滿臉猶豫,以述知道她心裡在想什麼,他一屁股坐到她身邊,伸手取過了詠夜手中的紙袋,從裡面拿出一個漢堡塞到她手中,「不然我們一起吃,就當是我買太多吃不完,才找妳幫我來消化食物,好嗎?」

詠夜看了看他,臉上露出了感謝的微笑,「嗯。」

天哪!人間美味啊!剝開包裝紙狠狠地咬了一大口,詠夜感動的快要哭出來,沒兩三下就將漢堡生吞下肚。

「妳吃慢點,沒人在追殺妳。」她……好像很餓,咬五口就解決掉一個漢堡,這種女生真少見。以述挑了挑朗眉,他遞給她一杯可樂讓她潤潤喉,接著又拿給她一個漢堡。

看著他遞過來的漢堡,詠夜低下頭,「謝謝你。」已經好久沒人這樣關心她,她課餘時間都在打工,和同學的感情淡的像水一樣,想不到一個非親非故的陌生人居然會對她這麼好。

「妳肯接受我的好意我才想謝妳耶。」世風日下,大概只剩小孩、笨蛋和這個快餓死的女人會隨便接受陌生人的東西吧!

聽到他的話,詠夜抬起頭,一臉歉疚地道:「對……我才正想告訴你,我沒錢、沒屋、沒車、沒地……如果你是想擄人勒贖,你可能要再找目標了。」

以述忍不住笑道:「哈哈哈!小學妹,妳講這種話的時候,幹嘛還一副很對不起我的樣子啊?」

「我是怕你虧本……。」綁架她很不划算的,「你也是醫學院的嗎?」

以述頷首應道:「曾經是,我現在只是個校友而已。」

詠夜歪著頭仔細地瞧他,「可是你看起來好年輕!才剛畢業嗎?」

「我畢業……嗯……七年了。」以述掐著指頭算了算。

「七年?」詠夜睜大了雙眸,一臉不敢相信,「你不像三十二歲啊。」

「呵!我是沒那麼老,我只是早畢業而已。」

「你……不會剛好姓嚴吧?」早畢業?他不會就是那位教授常掛在口中的天才學生吧?

「我是姓嚴沒錯。」以述點點頭。

「你……不會剛好叫以述吧?」只花了兩年就畢業,從此就變成模範生的代名詞。

「是那麼剛好。」他不否認,他的名字又不是什麼秘密。

「哇……那今天要來學校演講的就是你囉。」詠夜崇拜地看著他,「你好厲害喔!你一定很努力對吧?」

以述冷峻的臉上抽搐了一下,「呃……這麼說也是,有壓力才會努力嘛!」要不是當初被一個花痴女纏住,他也不會兩年就讀完全部課程。

「看來我今天很好運呢!」詠夜嫣然一笑,「遇到傳說中的天才,還讓天才請吃飯。」

望著她的絕美的笑容,以述心頭微微一愣,心跳差點失了拍,「既然妳認識我,妳要不要順便介紹一下妳自己?」

「我都忘了呢!你好,我叫詠夜,詠嘆的詠,夜色的夜。」詠夜伸出白細的小手,「很高興能認識你。」

詠夜……以述在心中反覆咀嚼著這個名字,見她伸出手,他也大方的牽起輕握,眼神中卻快速地閃過一絲驚愕。

「聽教授說,他們邀請過你好幾次,這次好不容易才請到你,所以還逼所有醫學院的學生都要去聽你演講呢!」見到傳說中的神奇天才,詠夜卸下心房,邊吃著漢堡邊道。

「太忙了嘛!要不是這次的案子是在這附近,我也懶得來吧!」方才,在她手伸出來的時候,他見到了她袖口下的傷,雖然只是一眼,一條條的青紫和血痕,讓以述的心不自覺的震了一下,他對這位小學妹又多了一絲絲的好奇。

「案子?你現在是法醫嗎?」醫學院出身又和案子有關,詠夜直覺就想到法醫這個行業。

見她在瞬間又吃掉一個漢堡,以述自動自發地再拿出一個給她。「不,我只是幫忙警方處理一些他們處理不了的案子。」還好他買五個漢堡,不然可能塞不飽她的肚子。

「好強喔!他們處理不了的,你都能幫忙嗎?」

「基本上是可以……不過強的人不是我,是我的搭檔。」他只不過恰巧有能力可以壓榨他那可憐的搭檔罷了。

「還有人比你強?」有人比嚴以述還天才?她好想看看喔!

以述乾笑一聲,「某方面比我強而已。」見鬼能力比他強嘛!

詠夜抿嘴巧笑道:「男生講這種話很容易讓人誤會的。」

以述揚起嘴角,她看起來還滿開朗的,雖然不知道她是真的對環境認命,或者只是佯裝出來的堅強,至少這個在他眼前的笑容,絕對不是勉強裝出來的。以述經手過的案子很多,他又是醫科出身,他知道詠夜手上的傷不是意外,而是長時間遭人鞭打所致,再加上詠夜在寒風中挨餓受凍的模樣,以述很明白在詠夜背後,一定有著很多不可告人的委屈和辛酸,這讓他……有點不捨。

「嚴以述!」突然,一聲叫喚從他們身後傳來,以述和詠夜同時轉過頭。「你居然先偷溜過來!把我留在死老頭堆中攪和……你——你還有沒有良心啊!」一名穿著V領毛衣的男子怒氣沖沖的朝著以述殺來。

「你是第一天認識我嗎?」他沒良心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他就是我的搭檔,上官零。」不忘順便介紹那個常被他壓榨的搭檔。

見到以述身旁多了一個女孩,上官零愣了愣,看著她,他的眉頭不自主地向眉心靠攏。

詠夜甜甜一笑,「你好,我叫詠夜。」難得看到兩個帥哥聚在一起,詠夜心情超好,看來她今天運氣不錯。不過,他看她的眼神還真恐怖,好像當她是瘟疫一樣。

「妳……。」上官零怔了怔,把到口的話全壓了下去,「妳好。」

見搭檔欲言又止,以述當然明白是什麼意思,「有事等等再說吧!先吃飯。」

看了看滿地的殘屍,上官零瞇起雙眼,「看來我的午餐又被你拿去做善事了。」以述總是犧牲他的福利來造福自己。

此話一出,馬上引來詠夜一陣愧疚,「對不起……我不知道……我,我現在馬上去買給你。」說完便急急忙忙起身,打算把她剛吃到肚子裡的全還回來。

見到詠夜像做錯事的小孩,上官零馬上開口,「我沒別的意思,妳別誤會。」看她好像一副天要塌下來了的神情,上官零心中開始冒汗,但他還是微微一笑,「不然這樣好了,妳去幫我買兩杯咖啡,這裡我不熟,這死小子絕對不會幫我跑腿的,好嗎?」要是不讓她做點事,她這種人應該會愧疚一整天吧!

詠夜點點頭,「我、我現在馬上去買。」

「嗯,順便多買一包煙,我們在這裡等妳,好嗎?」上官零掏出紙鈔,交到詠夜手上。

詠夜再次點點頭。

以述站起身,將方才從她身上滑落的外套再次披到她肩上,「穿上,別冷到了。妳要是還餓,自己也買些東西吃。」看她像個受虐的小媳婦,以述心中五味雜陳。

以述的關心讓詠夜從心底漾起一股暖意,她點點頭,穿上那件大她一倍的外套後,便急急忙忙去完成他們交付的重責大任。

「她是你從哪兒找來的受虐兒啊?」一屁股坐到草地上,上官零戲謔地問道。

「剛剛認識的,怎?你看到什麼了?」翻出一包煙,以述點了一根徐徐抽著。

「看到一個超怕做錯事的小孩啊!」上官零勾起嘴角奸笑,「你對她的態度很不一樣喔!」認識這麼久,還從沒見他對哪個女人好聲好氣的,更別說把外套借給人家了。

「你剛不也看到了,她不經吼的。」詠夜給他的感覺,就像上官零所講的一樣,是一個很怕自己做錯事的孩子,一切都要小心翼翼,好似一出錯就會被懲罰一樣。「說重點吧,你到底看到什麼?」這個看得到鬼卻又超怕鬼的搭檔一定是看到詠夜身後有什麼,才會有那種表情。

上官零收起戲謔的神情,他嚴肅地輕道:「這次案子裡的受害者——辜秋月。」他比以述強的地方就是他有陰陽眼,他看得到不屬於人世間的魂魄,而他們倆的工作,就是透過上官零的能力,幫警方處理一些無頭公案。

「辜秋月?那它有說什麼嗎?」這個回答讓以述有些意外,想不到詠夜居然和辜秋月有關係。

上官零搖搖頭,「什麼都沒說,不過它敵意很強……對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