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之淚【痞子天神】》(最終回)

 編號:656
 作者:鐘小建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2.1.5
 ISBN:9789862902431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熱血冒險來到最終  神界大戰啟動
鐘小建◎著

天神花應你準備好了嗎?
總有一天你會發現,在愛的面前,其它東西都不是最重要的了……

內容簡介

「以後我就是新的大天神,敢違抗我的神或人,只有死路一條。」
祈福從袖子裡掏出一把古樸的長槍,槍身通體由死金打造,長約一公尺,顏色宛若墨汁這麼黑,但卻有幾絲亮光流動,就像暗夜天空中的銀河。

死金是地球上沒有的金屬,它由一塊從外太空掉下的隕石打造而成,是誰打造出這把槍已經不可考,但這把槍有個名字,一個令所有天神聽了都聞風喪膽的名字——

滅神槍

滅神槍刺入那名天神的身體裡,劇烈的痛楚在那名天神體內爆開,
那名已死的天神居然連慘叫都來不及發出,就瞬間死亡……

作者簡介

鐘小建

生於一九八一年,於二零零六年任公職至今。

閒暇時喜愛文字與音樂創作,多首音樂創作成為知名社群網站《無名》的網誌套用背景音樂。

深信恐怖小說的精髓在於劇情上的創意與突破,而非陳腔濫調式的噁心與血腥(看電影就好了咩!會比較清楚血到底是噴左邊還是右邊、兩滴還是三滴、嘩啦嘩啦地流還是稀哩呼嚕地噴),又擔心以後的評語是「早期作品很刺激又富創意,但後期鳥掉」,因此堅持每部交出去的作品劇情上都要峰迴路轉、結局逆轉逆轉再逆轉,這樣才對得起掏錢買書的讀者。
雖然這樣很累,但……有誰活著不累?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johns0803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附身》(鬼丸前傳)   2010.7
《鬼丸》【第零總隊】   2010.9
《鬼扯》【第零總隊】   2010.11
《鬼黑幫》【第零總隊】 2010.11
《撞鬼》              2011.1
《百鬼牢》【獵鬼系列】2011.2
《人造鬼》【獵鬼系列】2011.3
《我是鬼》【獵鬼系列】2011.5
《墮天使》【獵鬼系列】2011.7(最終回)
《正月傳說》【鬼世界012011.7(明日名家)
《死亡交叉點》2011.8
《鬼媽媽》【痞子天神】2011.9
《撒旦武裝》【鬼世界022011.9(明日名家)
《鬼情人》【痞子天神】2011.10
《上帝禁區》【鬼世界032011.11
《大怒神》【痞子天神】2011.12
《神之淚》【痞子天神】2012.01

目錄

楔子

CHAPTER 1  無無大法

CHAPTER 2    落難天神

CHAPTER 3  不敗神話

CHAPTER 4  最古怪的願望

CHAPTER 5    命中注定的宿敵

CHAPTER 6  騙局

作者自序

體重越來越重,但寫出來的小說卻越來越輕。

從出道作《第零總隊》到現在的《痞子天神》,在明日已經寫完四個系列了,若以音樂來形容,我認為第零是節奏明快的搖滾曲、獵鬼是略帶詼諧的嘻哈風、鬼世界則是盡情嘶吼的龐克樂,那痞子天神就是……

大家一起拍手打節奏合唱的鄉村音樂吧!

很謝謝大家和我一起唱這首歌,如果少了你的一次合掌,或許這歌就不成調了。

痞子天神雖然是一部閱讀起來無負擔的輕小說,但卻有我的中心思想在裡面,那就是「愛與和平」。

你上一次對你爸媽說我愛你是什麼時候?

你是否還記得第一次喜歡上一個人的悸動?

你生氣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別人的感受?

你哭泣的時候有沒有陪你一起哭的朋友?

以上四個問題就是讓我寫出這一系列四集的動機,有喜怒哀樂,有起承轉合,其實痞子天神的主角一直都不是花鷹那笨蛋,而是你,正捧起書本閱讀的你,也是我,正在打這篇序的我。

有讀者幫我在臉書成立了一個粉絲團,有興趣加入的讀者只要搜尋「鐘小建」這三個字應該就能找到了。我發現我還有好多好多話想跟大家說,但礙於篇幅,我無法將我的心情和感謝一一訴說,所以我會將我所有的心情、想法、好的事情、壞的事情、遇到的爆笑事件、幹下的蠢事、即將上架的作品,通通透過粉絲團或無名網誌和大家分享。

最後,我找到破題第一句話的原因了……

體重越來越重,那是因為身上背負的期望越來越多,我不會讓你們失望,因為我是……

鐘小建。今年這個月當日

精采試閱

楔子

你聽過「鬼世界」嗎?

顧名思義就是充滿鬼魂的世界。

那你聽過「神世界」嗎?

如果這世界充滿了「神」,那會怎麼樣呢?

其實這世界,真的到處都是神……

很會煮東西,煮到讓你哭著大喊「以後要是吃不到怎麼辦啊?」的是「食神」。

可以好幾天不出門,整天在家打魔獸的叫「宅神」。

就是喜歡把左手撐在腦旁和門框,不管什麼路況都可以用單手操控方向盤來甩尾的就是「車神」。

你瞧,我們身邊是不是充滿各式各樣的神。

CHAPTER 1無無大法

用五根手指就能夠算得出來從古至今的「廢神」有幾位,痞子天神花鷹就是其一。

「廢神」最後一項儀式,就是由大天神將那位天神在天界的記憶給消除,讓他們在人界有個新的開始。

花鷹為了不讓「絕望炸彈」爆開,自願廢神用神力來換取世人的平安,大天神雖然非常不捨,但規定就是規定,如果連大天神都不遵守,那就會亂了天界秩序,和壞神無異。

「花鷹,你真的是一位讓人猜不透的天神啊!居然願意做如此的犧牲,該給你什麼新的身份呢?」大天神用手指輕敲著腦袋想了想,過了幾分鐘之後他窺視人界說道:「嗯嗯!那工作應該很適合你!」

正當大天神準備將視線抽離底下的人界,背後冷不防被襲擊,大天神慘呼一聲倒在地上,偷襲者冷笑道:「哼哼!老傢伙你就好好睡吧!我祈福的時代來了。」

※※※

天牢。

「靠!為什麼我總是有被偷窺的感覺啊?」阿蛇盤坐在用石頭砌成的床上,這間牢房有兩張床,但他總覺得與他相對的那張床上,好像也有人坐在上面。

阿蛇停止呼吸,仔細聆聽室內的聲音,果然除了空氣流動的聲音之外,還有一個似有若無的呼吸聲。

「很奇怪嗎?」一道雄渾的聲音在室內震得迴盪不已,阿蛇嚇了一跳大叫一聲,憋在口中的氣頓時全數洩出。

「嗚!是誰……是誰在說話?」阿蛇快速轉動眼珠,不算小的房間被他掃描過一遍,但就是無法察覺聲音的來源。

「這裡就只有你,當然是你在說話啊!」低沉的聲音又來了。

「我?」阿蛇的臉色非常難看,難道說自己被關到精神分裂了?那個聲音是自己在自言自語?

「對!就是你!」

這次的聲音近在阿蛇眼前,阿蛇的面前出現一片直立的流動水紋,就像石頭丟入水面產生的漣漪,一張蒼老的臉孔在水紋後若隱若現。

「啊!」阿蛇的身子向後倒,突然出現的臉孔實在太可怕了。

水紋和臉孔瞬間消失,阿蛇眨了眨眼睛,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產生了幻覺。

「不是幻覺,但也可以說是幻覺。」那聲音像是能夠洞穿阿蛇的心思說道。

阿蛇已經不想做任何反應,他已經接近崩潰邊緣了,四肢張開躺在石床上,兩眼發直死瞪著天花板。

「呿!不好玩。」水紋這次在阿蛇身旁擴散開來,隨著水紋越來越大,一個老人出現在阿蛇面前。

「喂!別裝死!」老人用腳推動阿蛇的身體。

阿蛇緩緩轉動那對死金魚眼看著老人,下一秒又將頭轉了回去,一副完全不屑的態度。

「哎呀!竟敢不理我,小子你知道我是誰嗎?」老人加重腳力說道:「我可是鼎鼎大名的無神耶!我成名的時候你還不知道在哪裡?」

「無神?」阿蛇睜大的雙眼突然變得有神,他彈起身子看著老人說道:「你是無神漢格斯?那……那另一個『無神』又是誰?」

老人皺眉說道:「什麼另一個無神?全天下就只有我一個無神漢格斯!」

頓了一會兒老人突然拍了一下大腿說道:「我明白你說什麼了,我被大天神給關在這裡時,有聽說他們要找其他神來喬裝我,嘿!你該不會見到假的無神了吧!」 

阿蛇差點被搞糊塗,不過自己戰神的身份也是假的,那另一個無神是假的也不是不可能。

「我今天心情好,說吧!你是怎麼進來的?犯了什麼錯?說不定我可以幫你。」老人看著一臉納悶的阿蛇。

這名老人的確是無神漢格斯,他被大天神給關在不見天日的天牢裡,但因為他的形體界於「有無」之間,時而出現時而幻滅,因此阿蛇才會隱約覺得有人在窺視他。

只有天界成員才會被關在天牢,因此無神漢格斯才會猜測阿蛇一定是做了什麼違抗天界的事情,才會和他關在一起。

「我……我……」阿蛇其實也不是很清楚自己為何會被關在這裡,不過他還是很快地交代事情的經過,包括他假扮戰神,卻被壞神聯盟的「另一個」無神給識破。

「嗯!嗯!」漢格斯聽完之後點點頭說道:「大天神那老傢伙真善於攻心計,居然想到利用我的身份混入壞神聯盟。」

阿蛇聽漢格斯稱呼大天神為「老傢伙」,吐了吐舌頭不敢答話。

「我跟大天神非常有淵源,就算我當面罵他兩聲,他也不敢還嘴,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阿蛇。」

「喂!阿蛇,你信不信我有辦法把你給弄出這狗屁天牢?」

阿蛇略一遲疑,漢格斯為什麼會問這個不像問題的問題?若真的能逃出這天牢,他早就出去了不是嗎?

「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你不信,好吧!我們關在一起也是有緣,我就把我的『無無大法』傳授給你,不然等到我死之後,這套神功就失傳了,那不是太可惜了嗎?唉!」

阿蛇還是不明白漢格斯在說什麼,不過漢格斯應該就是要像武俠小說那樣傳授他曠世絕學,那個什麼『無無大法』說不定很威,學會之後就不用怕花鷹了,嘿嘿嘿!

「我信!我信!你快把那什麼『無無大法』傳授給我啊!」阿蛇用非常真誠的表情快速說著。

「嗯!既然你相信的話……」漢格斯認真說道:「那我就不用傳授啦!」

「喂!」阿蛇的表情驟變,一副要瞬間咬死漢格斯的狠樣。

「哈哈哈!開玩笑的啦!瞧你那麼想學就覺得很有趣,『無無大法』可說是世界上最難學的一種招式,像你剛剛的態度,就絕對學不起來。」

「為什麼?」

漢格斯乾咳了一聲說道:「因為『無無大法』的心法,就是『無所謂』、『無差別』、『無法度』,你要是太渴求某件事情,就違背了『無所謂』的心法。」

阿蛇眼睛瞇成一條線,心裡想著這什麼爛心法啊?尤其是最後一個「無法度」,分明就是台語直接翻的,這樣也可以當心法?

「好!我們再來一次。」漢格斯問道:「你真的想學『無無大法』嗎?回答我!」

「哼!」阿蛇一臉鄙視冷笑說道:「誰想學這麼鳥的功夫啊?」

「啊!」漢格斯大叫了一聲說道:「恭喜你跨過了第一關『無所謂』的障礙,你果然是學習『無無大法』的練武奇才啊!」

「這樣也行?」阿蛇心裡更加看不起「無無大法」。

「不過『無無大法』越往上越難練,若說第一關『無所謂』要練三年,那第二關『無差別』就要練五年。」漢格斯非常認真說道。

「蛤?這種三秒鐘就可以練成的招式要練三年?你騙小孩啊?」

漢格斯搖頭說道:「不!我看得出來你的資質比一般人要好上數倍,只要假以時日,你一定可以當我的傳人。」

「可以不要嗎?」阿蛇苦著臉說道。

「看來你還不是很相信『無無大法』的威力,那就先讓你見識一下吧!」

漢格斯說完之後現出全部身形,阿蛇沒想到他竟然會如此高大,魁梧健壯的身材和他已經花白的頭髮完全不搭,只見他突然大叫一聲:「根、本、沒、有、人、能、關、得、住、我、無、神、漢、格、斯。」

整間牢房突然像是七級地震般搖晃起來,石牆的縫隙落下粉塵,阿蛇因為劇烈搖晃整個人從石床跌了下來。

「唉呦喂呀!」阿蛇一屁股坐在堅硬的地板上,原本瞇起的眼睛睜開之後發現室內起了變化。

「啊!」阿蛇用手背揉了揉眼睛,用難以置信的眼神看著依舊高舉雙手的漢格斯說道:「這裡……這裡是哪裡?我們……我們瞬間移動了嗎?」

原本牢房內難見天日,微弱的光源顯得十分珍貴,但現在兩人身處的地方不但能夠看見蔚藍的天空,就連皮膚的毛細孔都能夠感受到微風的流動。

「你仔細看清楚。」漢格斯放下雙手,他滿頭的白髮和長鬚根根直立,阿蛇從下方的角度看上去,宛若藍天中的幾絲放射狀白雲。 

漢格斯現在的外貌和剛剛天差地遠,在他剛現身時,阿蛇覺得他像極了一個衣著寒酸的拾荒老頭,雖然服裝未變,但現在不可一世的狂態讓阿蛇差點跪下對他膜拜,這就是高級天神的威力吧!

「這裡……」阿蛇環顧四週,冰冷的石牆和石床已經不見了,但放眼看去的景象,還是在一座海島上,而這座島似乎就是自己和幾位壞神潛入的天牢。

「我們還在這座島上。」漢格斯嘴角微微上揚。

「嗯?那怎麼會……」阿蛇張大了嘴,腦子裡浮現唯一的答案,但那答案太過驚人。

「這就是『無無大法』,能夠把任何東西變成……無。」

漢格斯剛剛催動無無大法將天牢變不見,他這能力亦正亦邪,和花鷹全然正面的力量不同,無無大法就像是一把刀,能夠殺壞人也能夠傷好人,因此壞神聯盟才會延攬無神的加入,豈知加入壞神聯盟的竟是假扮成無神的戰神。

「想學嗎?」漢格斯的白髮慢慢變軟然後垂了下來,他的外貌好像起了一點變化,但阿蛇還是說不出那些微的改變。

「想啊!想啊!我想……」阿蛇見到這麼威的神力之後興奮說道,不過他旋即想到無無大法的第一條心法「無所謂」,連忙換成非常不屑的臉說道:「呿!隨便啊!」

「既然這樣就算了。」漢格斯露出狡獪的微笑。

「喂!糟老頭,哪有這樣的啦?你不是說想學無無大法就要無所謂、無差別、無法度的嗎?」阿蛇脹紅了臉,接著飆出一連串髒話。

「哈哈哈!你這隻蛇真有趣,我只是開個玩笑嘛!這麼認真幹嘛?」漢格斯接著伸手按住阿蛇的頭頂大聲說道:「是你自己想學的,可不要怨我。」

      ※※

「頭髮掃好了就去餵沙皮狗,餵完之後去對面的牛肉麵店切幾個小菜回來。」肥胖的老闆娘叼著一根菸說道。

右手拿掃把、左手拿畚箕的哲益無精打采應了一聲,把畚箕內滿滿的頭髮倒入垃圾桶中,接著從冰箱拿出一包沙皮狗最愛吃的乾糧。

現在是下午兩點多,理髮店裡沒有客人,老闆娘拿著一把指甲刀小心翼翼的修剪自己的腳趾甲,英文名字叫Sapigo的沙皮狗則是懶洋洋躺在沙發上,差一點就跟沙發合為一體。

沙皮狗聞到乾糧的味道之後「咻」的一聲坐起身子,哲益將乾糧一塊一塊送到牠的嘴裡。

「你還差多少錢啊?嗯嘛……嗯嘛……」沙皮狗邊吃邊問哲益。

哲益轉動眼珠想了想之後回答道:「這幾天好像才賺到三千多塊,距離還清債務還差六千多塊。」

沙皮狗因為過度咀嚼而甩動的厚下巴像是海浪般層層疊疊打在哲益的手上,牠懶到連乾糧都不願意自己拿,只肯張嘴朝哲益手中的乾糧咬去。

「六千啊!我知道見鬼喪場有個地方可以一次賺到六千,有沒有興趣啊?賺到這六千喪幣你就解脫了。」沙皮狗說完之後又咬了一口乾糧。

「嗯?」哲益像是聽到天大的好消息般雙眼放大,拿著乾糧的那隻手也因為過於振奮而不斷前送,做成方塊形狀的乾糧抵在沙皮狗的喉嚨深處。「在哪裡?快告訴我,我要快點離開這個鳥地方。」

「咳……咳……」沙皮狗翻起白眼不斷咳嗽,牠用前掌按壓著自己的脖子,意識到自己high過頭的哲益連忙伸手拍打沙皮狗的背。

沙皮狗吐出一塊乾糧,喘了一口氣說道:「在這見鬼喪場有個非常神秘的人物,她非常喜歡和人比賽,你只要贏了她,不要說六千喪幣,六萬她都會給你。」

「真的?那個人在什麼地方?」哲益用力抓著沙皮狗的兩邊肥臉,這讓牠原本就不小的臉瞬間擴大。

「街尾。」沙皮狗伸手指著店外。

「你跟我一起去。」哲益將沙皮狗橫抱起夾在腋下,飛也似的出了店門,還不忘轉頭對著老闆娘喊道:「老闆娘!沙皮狗和我今天要請假。」

「為什麼我也要去?我不想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沙皮狗充滿怨恨的吼聲遍及整條街。

老闆娘對著剛修剪好的腳趾甲吹了一口氣緩緩說道:「唉!兩個不知死活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