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命錢(下)》

 編號:647
 作者:柚臻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2.1.4
 ISBN:9789862902349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7-11

 內附精彩試閱 

特色

暢銷系列「鬼影實錄」、「鬼舍異談」系列作者 再創恐怖宿舍經典
◎柚臻

曾在死人手中被緊緊握住的這枚硬幣,又回來了……

內容簡介

是詛咒吧,死者想要拿回屬於他的東西,所以對著這枚硬幣下了詛咒,凡是竊走硬幣的人都必須死!

我們一直想把硬幣還給那個車禍死亡的機車騎士,不過我們可能猜錯了,那枚硬幣不是他的。他可能也是拿到硬幣卻沒有還回去,才會發生車禍……茫茫人海,我們要怎麼找到最早的硬幣持有人……

阿翔坐在我對方,邱仔坐在我的左邊,可是右邊還有一雙抱膝而坐的腿──我瞬間屏住呼吸,心臟快從胸腔中迸出來了。

那雙不知道是誰的腿,褲子又黑又破,活像是從水溝中爬出來似的,而且他沒有穿鞋子,兩雙發黑沾滿污垢的腳掌就平貼在地上。

我看見那個人的右腳拇指受傷,指甲都裂成兩半了,光看就讓人背脊發涼的傷口,可我在看見他的小指時,頭皮更是掠過一陣麻癢,他的小指斷了,露出森白的骨頭。

─那不是人吧……

獨家活動(限本書才有)

2012/01/04 ~2012/02/19,凡持書內活活動截角至PONY全省五家直營櫃點,即可享有2012春季Soho慢跑鞋款每雙NT.100折價優惠。

*不可與其它折扣活動併用。
*一張截角限用一次。
*若有爭議,PONY司擁有活動最後解釋權。
*本印花不得與明日便利書印花活動合併使用。

台灣泰崧精品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 0800-303-988 / www.pony.com
台北京站B2  (02)2552-7790、廣三SOGO 9樓 (04)2328-9572、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5樓 (06)303-0258、高雄漢神巨蛋8樓 (07)586-7877、大江國際購物中心3樓 (03)468-0858

活動截角示意圖



作者簡介

柚臻

2010年由美女作家晉升成人妻作家,感覺身價下跌不少,希望能從銷量取償,就看老公旺不旺妻了…出版作品:《荒村古宅》、《鬼敲門》、《食骨庵》等,共計十餘部作品,目標突破百部!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逛逛──
http://www.wretch.cc/blog/cansnail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好人聯誼社》
2007.11
《鬼日記》
2008.7
《人頭降》
2008.9
《祝福信》
2008.11
《荒村古宅》
2009.1
《鬼索命》
2009.2
《鬼屍》
2009.4
《鬼敲門》
2009.5
《生存遊戲》
2009.7
《地下室》
2009.8
《鬼廁》
2009.11
《鬼教師花弧─鬼學姐》
2010.2
《鬼屍虐》
2010.4
《鬼教師花弧─山魅》
2010.5
《寡婦村─鬼影實錄》
2010.6
《血隧道─鬼影實錄》
2010.6
《葬屍江─鬼影實錄》
2010.8
《負子娘─鬼影實錄》
2010.10
《屍蹤》
2011.02
《吊鬼室》【鬼舍異談】
2011.2
《陰間守門人》【鬼舍異談】
100.3
《倒數計死》【鬼舍異談】
100.5
《說鬼人》【鬼舍異談】2011.7
(最終回)
《嚇破膽01 試膽大會》
2011.8
《嚇破膽02 惡靈封印》
2011.10
《社會鬼檔案》
2011.10
《買命錢(上)》2011.11
《詭事路》2011.12
《買命錢(下)》2012.1

作者自序

今年(民國一百年)的七月十六日,第一次舉辦高雄簽書會,和D51、波西米鴨、龍雲、振鑫一起辦,我當主持人,超緊張的!尤其前兩天高雄還下大雨,很怕開天窗。

這次的場地是跟誠品借的,而且是在夢時代廣場,場面那麼浩大,要是來的讀者只有兩三位,嘿嘿(乾笑),我們五人大概會一起挖洞躲進舞台底下吧。

所幸來了五、六十個讀者,而且很熱情的和作家們互動。感謝你們的支持,不能來的讀者,也期待下次再相會喔。

已經有讀者在詢問能不能舉辦台中場、新竹場、花蓮場的簽書會。我們當然很願意呀^^,目標是北中南東全部跑透透,只是五個人在時間上比較不好湊在一起,下一次舉辦,應該是寒、暑假吧,這樣讀者也比較方便。

話說,那是老振第一次參加簽書會,他超擔心會沒有讀者拿書來給他簽名,所以一上台就說:「大家好,我是振鑫,大家可以把我的書拿給我簽,也可以拿龍雲的書給我簽……」

咳咳,太聰明了,全場就他簽的最多,因為他不止簽了龍雲的書、自己的書,還簽了我的、D51和波西米鴨的──

FB上面被評為「流竄最廣的簽名」。

我下次也要學會這一招,大家可以把衣服、帽子、筆袋、贈品都拿給我簽喔!

這一次在高雄因為不設限簽的物品,所以我們簽到很多有趣的東西,像是讀者親製的手提包、我們的版看板(有讀者把它搬回家收藏了)、衣服的袖子,還有年曆的封底……

讀者其實比作家還有創意,不曉得下次舉辦時,可以簽到什麼有趣的新東西。

最讓我感動的是看到一對母女出現在會場,原來媽媽和女兒都是明日的讀者。

希望明日的讀者,都可以和她們母女的感情一樣好。幾個讀者跟老振說,爸媽很反對他們看恐怖小說,讓他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振鑫說:「書裡面寫的不只是恐怖的鬼故事,有些也是在勸人向善,就像【報應】系列。其他的【守墓人】系列、【陰間黑市】系列,也都有不同的冷知識或是給讀者的新啟發,也許是父母不了解,或許你們可以多聊聊看完書之後的感想,讓父母知道你們的感覺。」

有溝通,才會有情感的交流。我相信我的作品、老振的作品,都有讓大家感觸的地方。

【鬼舍異談】第四集的《說鬼人》出了,不少讀者就跟我說,他們很感動狼妖和紀曉巧的結局,因為狼妖放手了,那是一種最深的愛,藏在心裡、默默祝福的愛。

大家也很感慨阿兵和肖仔的友情,是呀,恐怖小說不是只有鬼怪、惡靈,還有很多發人深省的劇情。

新作品【煉妖師】系列在人物情感的互動上做了更多轉折與連結,希望能給讀者耳目一新的感覺。

柚子:你的《陰間黑市》第二集封面,那個骷髏頭還在欸。

(請看第一集封面,上面有超大一顆骷髏頭。)

振鑫:它是正字標記,集滿《陰間黑市》六集,就能集滿六顆死人頭!

柚子:喔喔,好吸引人唷!

振鑫:妳好虛偽喔……

哈哈,大家有沒有覺得《煉妖師》的封面一集比一集華麗呢?有的話,請順便支持《陰間黑市》喔。

目前《煉妖師》和《陰間黑市》都上市三集了,我們預計會寫六集,希望下次簽書會時,可以看到很多讀者拿這兩套作品給我們簽^^。在此,再次感謝大家的捧場與愛戴。

目錄

第一章 詛咒

第二章 老宅

第三章 人皮面具

第四章 凶手

第五章 雪恨

精采試閱

第一章 詛咒 

我叫正順,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學生。時鐘的秒針在走動,也正在將我的生命帶走。

不久前,同寢室的室友邱仔撿了一個十元硬幣回來,沒想到這個硬幣竟然是車禍死者遺落在現場的手尾錢。

自從那枚硬幣被邱仔帶回寢室之後,同房的室友全部撞鬼了,更有一名同學像是中邪似的,慘死在學校的圖書館旁邊,那個同學的臉皮全爛了,認屍的時候根本無法辨別他的五官。

他的死狀如同車禍現場的死者。

當時我們心想,是詛咒吧,死者想要拿回他的東西,所以對著這枚硬幣下了詛咒,凡是竊走硬幣的人都必須死。

雖然只是一枚十元硬幣,卻是會奪取生人性命的買命錢。

我們試著找出車禍死者的資料,想要把十元硬幣還回去,卻在葬禮的現場聽到恐怖的事實。

原來那名死者之所以會發生車禍,也是因為撞鬼,很可能那人也是拿到這枚十元硬幣,遭到詛咒的迫害才會發生死亡車禍。

拿到硬幣的人全部不得好死,死狀淒慘,臉皮血肉模糊。

我坐在電腦前面,螢幕停在奇摩首頁,我發呆的看著螢幕,回想這陣子發生過的事情。

我們宿舍在三樓,二樓有一個同學因為觸摸過這枚硬幣,前不久也從樓梯上摔倒,導致整張臉都摔爛了,死在宿舍的樓梯口。

是我們害死他的,如果當時我們有把硬幣拿好,沒讓硬幣掉落,那個叫昆城的學生就不會為了幫我們撿錢,接觸到這枚詛咒的買命錢。

就我們知道的已經有三個人死在硬幣下,一個是最早的車禍死者,一個是我們同寢室的室友啟軍,最後一個是住在宿舍二樓的學生昆城。

接下來呢?會是我們三人之中的誰?

想到這裡,我回頭看了一眼邱仔和阿翔,錢是邱仔撿回來的,他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撿到這枚硬幣,雖然我們試圖把硬幣扔掉,不過它又會重新回到我們的身邊。

阿翔不想管事,但現在他也沒辦法脫身了。

我們三人曾經去找靈媒、法師,想把硬幣處理掉,不過他們都沒辦法對抗硬幣的怨念,直嚷著叫我們把東西還回去,然後就把我們趕出門了。

要怎麼還?我們能想到的辦法只有把錢塞回車禍死者的手中。

我們找到死者的屍體,趁著屍體還沒下葬前,把硬幣放進屍體的手裡。本來事情應該就這樣結束,但是沒有,回來之後住在二樓的昆城就死了。

如果說事情結束了,昆城不可能會死,這代表事情尚未結束。

「會不會只是巧合?」邱仔自欺欺人的說道。

「怎麼可能是巧合,昆城的臉都爛了,他的死狀和啟軍一樣,絕對不是巧合。」我說道。

阿翔冷冷的說道:「別激動,你罵邱仔也沒用。」

他本來是最生氣的人,覺得自己平白無故被邱仔拖下水,不過經過了這麼多事情,阿翔反而冷靜下來,而我則是變得焦躁。

我知道自己必須冷靜,可是我無法接受昆城的死,他是那麼熱心善良的人,而且他什麼事都不知道,只是不小心摸了硬幣一會兒,竟然就這樣死掉了。

「唉,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也許……昆城是最後一個犧牲者,說不定我們沒事了。」阿翔嘆了一口氣,他躺在床上說道:「好好一個暑假搞成這樣,早知道今年就不暑修了。」

邱仔剛才被我罵過,所以現在不敢說話,只是偷偷的瞄著我和阿翔。

好一會兒,阿翔說道:「何況硬幣已經不在了,我們這幾天也過得很平安,別再想了,不是有句話說,意念即是力量,想什麼都會心想事成,所以別往壞的去想,要往好的去想。」

說到最後,他有些語無倫次,聽不出他的重點到底是什麼。

邱仔立刻附和:「對,別想了,再兩個星期暑修就結束了,我們就可以回家去了,然後、然後下學期開始就會回歸正常。」

我氣得破口大罵:「你最沒資格說這種話!」

邱仔被我一罵,立刻又收聲了。

大家的心情都不太好,浮躁不安,所以任何話都會變成導火線,引爆情緒的炸藥。

邱仔抿了抿唇,他轉身到衣櫃去拿衣服,然後說道:「我先去洗澡了。」

說完,他走進廁所去,門關上了,裡頭傳來「嘩嘩」的水聲。

我和阿翔都很清楚,邱仔是在逃避話題,也許事情真的結束之後,他就會辦轉學,離開這個充滿恐怖回憶的校園。

邱仔進去洗澡後沒多久,阿翔就對我說道:「別對他太兇了,要是他受不了壓力跑去自殺,你心裡也不會好受。」

我一聽,忽地覺得阿翔的話也有道理,我是該控制一下自己對邱仔的態度。

我確實對邱仔太兇了,他的膽子又小,不過我不認為他會去自殺,但現在的情況複雜,也無法保證他不會忽然腦筋打結,就跑去做傻事。

要是他真的去自殺了,我肯定會很愧疚,覺得是我罵他罵得太兇,才導致他升起輕生的念頭。

待情緒較為平復之後,我向阿翔說道:「嗯,我知道了。」

阿翔翻過身去,他對著牆壁說道:「雖然我幾天前才想殺了他。」

聞言,我不由得一愣,搞不懂阿翔到底在想什麼,他究竟是想勸架,還是在鼓吹我去痛扁邱仔一頓?

我沒有再問,繼續看著電腦螢幕發呆。

幾分鐘之後,邱仔就洗好出來了,水氣隨著廁所門打開,像海水倒灌似的撲出來。

邱仔一邊用毛巾擦著頭髮,一邊走出來,他穿著泛黃的運動衫和一條短褲,向我們問道:「換誰要洗?」

我看了看阿翔,正想問他要不要先洗,卻看到阿翔兩眼發直,表情驚愕的望著邱仔。

我連忙又轉頭看向邱仔,一開始沒發現異狀,直到邱仔轉了個角度,將正面對著我,我才驚覺他的褲子竟有一邊被鮮血染紅。

豔紅的血色染在右邊口袋,濕淋淋的,就像覆蓋在褲子底下的腿部,有一個深可見骨的傷口在潺潺冒著鮮血。

「邱、邱仔?」我結結巴巴的喚著他的名字,一時之間頭皮發麻,怎麼會有血?難道邱仔不知道自己受傷?他不會痛嗎?

一想到這裡,我更加惶恐了,曾經看過一個恐怖故事,是說主角發生車禍卻不知道自己死了,依然和大家一起見面、吃飯,後來同學發現他的頸部插著一塊玻璃,告知主角之後,主角才發現自己早就死了,於是就倒在餐廳裡頭,終於斷了氣。

我不禁懷疑邱仔也死了,所以他才不會覺得痛,就算腿部有這麼大的傷口,他也渾然不覺。

他是……喪屍!

我馬上從椅子上跳起,惶恐的瞪著他。

邱仔低頭看向自己染血的褲子口袋,臉色陡然大變,「怎麼會這樣!剛才沒有哇,什麼時候弄到的?我、我……」

他彷彿想要解釋什麼,話卻梗在喉頭說不出來,可能他也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

阿翔爬下床,指著血跡處問邱仔:「你不痛嗎?」

「不痛呀。」邱仔一講完,驚叫一聲:「啊!」

隨即他就在我和阿翔面前把褲子脫下,他的大腿沾了一塊血紅,邱仔用手掌擦過,未乾的血水被抹掉,然而他的腿部並沒有傷口。

看到這情形,我和阿翔更不解了。

如果邱仔沒有受傷,那些血是從哪裡來的?

邱仔緊張的看著屁股,他環視自己的下半身一圈也沒找到傷口,一會兒他索性把上衣也給脫了,不過仍然沒看見身上有半點傷痕。

我和阿翔愣了一愣,血跡不可能憑空出現。

我們越想越毛,尤其是邱仔,他不停的發抖,分不出是因為害怕還是冷氣太涼的關係。

邱仔扔下毛巾和衣褲,又衝回浴室去沖澡,想把剛才大腿上沾到的血水洗乾淨。

我光想就覺得噁心,如果有莫名的血跡沾到我身上,我大概也是像邱仔一樣的反應吧。

半晌之後他走出浴室,隨便抓了一條衣服充當毛巾,擦乾身體之後,換上另一套衣服,然後拿起塑膠袋要把先前脫下的那套衣服裝起來。

阿翔問道:「你要幹嘛?」

「把這個拿去扔掉。」邱仔說道,他沒勇氣再穿那件衣服和褲子。他一邊說一邊拎起內褲,先把內褲塞到塑膠袋裡,隨後把衣服也丟進去。

最後他抓起沾滿鮮血的褲子,手指掐在沒有血跡的褲頭,臉上佈滿懼色。就在他塞的過程中,褲子的角度側了一邊,一個東西陡然從口袋裡面掉出。

匡啷……

那聲音叫我們三人同時瞪大雙眼,全身的血液瞬間凍結。

我不寒而慄的看著那個東西,它掉到地上,然後往我和阿翔的方向滾來……

我下意識想要逃開,可是雙腳卻像是被釘在地上不能動彈,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它撞到我的腳趾,隨後才倒下。

鏘。

是個硬幣……沾了血跡的十元硬幣。

它又回來了!

我倒抽一口寒氣,赫然感到胸口發脹,脹得像是肺葉要爆炸了,一陣疼痛襲來,我壓著自己的心臟,眼前頓時一黑,我的身子往後倒退,直到撞上桌沿,我才又站定了身子。

房裡的三人都不敢出聲,也沒人敢去確認那枚硬幣是不是之前我們塞到屍體手中的詛咒硬幣。

那枚硬幣有個特徵,就是寫著十元字體的那一面嚴重磨損,只能看見人頭那一面的圖案。

如果這一枚硬幣就是那一枚詛咒的十元,我們肯定能一眼認出它。

邱仔的動作僵住,彎著腰,側身看向硬幣,這姿勢詭異得像是被擰轉的麻花捲。

不知道多久時間過去,阿翔屏住呼吸蹲下身,似乎想確認硬幣的來歷。

我和邱仔不敢出聲,畢竟錢是從他的口袋滾出的,他極可能會是下一個犧牲者。至於我,剛才硬幣筆直的滾到我腳邊,彷彿在預告什麼似的,所以我也有很大的機率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由於我們兩人心中都有鬼,因此不敢再靠近硬幣。

只是我們這種心態是在逃避,不理它的話,詛咒依然存在。

我的腦袋亂成一片,已經沒辦法理性思考了,耳邊傳來「嗡嗡」的耳鳴聲,心跳變得紊亂不規律。

為什麼硬幣會回來?我們明明塞到屍體手中了,而且還是我親手塞進去的,所以它不可能會出現在房間裡面。

那隻惡鬼究竟想幹嘛,他到底要我們怎麼做才肯放過我們?

我欲哭無淚,哭喪著臉看著阿翔和硬幣。

正對我們那一面是人頭,只有把硬幣翻過去,確認背面是否有磨損,才能知道這枚硬幣是不是先前那一個。

我壓抑心中的恐懼,自我催眠的想著,或許這只是普通的硬幣,可能是邱仔之前放在口袋裡面沒拿出來的零錢,現在不小心掉出來而已。

台灣有多少十元硬幣,而且大部份的硬幣都有磨損呀。

對,不應該嚇自己,說不定沒事,只是誤會一場……

我試著深吸呼,平息心裡的慌張情緒,不過一會兒又想到邱仔口袋冒出的血跡,頭皮又立刻麻了起來,像是有成千上萬隻的螞蟻在頭皮上爬竄。

就算硬幣只是普通的十元,那邱仔褲子口袋冒出的血跡又要怎麼解釋?那些鮮血是十元硬幣造成的吧……

我怕得雙腿發顫,鼻頭泛起酸水。

就在此時阿翔伸手翻動硬幣,硬幣的背面被轉了過來。褐色的磨損痕跡,蓋掉十元的字跡,它就是那枚詛咒的硬幣,此時更多了鮮紅的血跡沾染在上面。

「唔!」我頓時想吐,胃部衝上的噁心感讓我發出乾嘔聲。

我忍不住拉開窗戶,來不及前往廁所馬桶,直接就對著窗戶吐了出來。

很沒公德心,不過我已經顧不了那麼多了,晚餐霎時全被我吐出,酸腐的味道在我喉頭和鼻腔發酵,讓我更加無法止住噁心感。

我想起了那一晚,三人一起前往車禍死者的喪禮,我把硬幣塞到死人的手中,但現在這枚硬幣回來了……它曾經在死人的手中被緊緊握住。

這一幕,讓我憶起死人手掌那種冰涼的觸感,以及冰櫃冷度不足,從屍體中發出的那股味道,味道不重,有些像腐爛的韭菜味。

據說,葬儀社的化妝師和收屍人不太吃韭菜,就是因為屍體初腐敗的時候,氣味不是噁心難受的惡臭,而是像爛掉的生韭菜似的。

我吐到最後已經沒有食物可吐,胃裡的酸水也一併被我嘔出。

半晌之後我才虛脫的靠在窗下的牆壁,用一種絕望的眼神看著阿翔和邱仔。

邱仔忽地跪下,痛苦的喃喃自語:「為什麼……不放過我們?我們都已經把東西還回去了,為什麼——」

我用手抹掉嘴角殘留的穢物,無法回答他,因為我也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阿翔沉吟一聲,半垂眼瞼的說道:「也許是還錯人了。」

「什麼意思?」我氣息虛弱的問道,好似看到救星,卻又不敢抱持太大希望,因為我無法面對下一次的失望。

「阿翔,你快說呀。」邱仔爬到阿翔旁邊問道。

「你們還記得那個法師跟我們說,叫我們把東西還回去嗎?」他提醒我們。

我和邱仔忙不迭點頭。

「我們一直以為,是要把東西還給車禍的死者,不過我們可能想錯了,這東西不是那個死者的。」他說道:「那個死者可能也是拿到這個硬幣,結果沒有還回去才會發生車禍,也就是說,他是第二手持有人,我們是第三手持有人,現在我們必須找到第一手的持有人才行,這樣才算是物歸原主。」

「要去哪找?」我沮喪的說道。

茫茫人海的,我們半點線索也沒有,哪有辦法找到最早的硬幣持有人是誰。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找靈媒幫忙,不過又想起我們之前遇事時,那兩個法師看見我們都像看到鬼似的,把我們轟出門口。

連靈媒、法師都不可靠了,總不能問碟仙,我腦海浮起荒唐的念頭,乾脆買張紙回來問碟仙。

半晌,我連忙甩開這個危險的想法,現在一隻惡鬼纏著我們,就讓我們吃足苦頭了,萬一碟仙召來的惡靈也纏住我們,我們不就必死無疑嗎!

阿翔突然說道:「有個辦法可以試試。」

「什麼辦法?」我和邱仔問道。

阿翔看著我們,說道:「還記得那天幫車禍死者守靈的兩個人吧?」

「一個是死者的哥哥,誠哥,另一個是他們兩兄弟的好朋友,叫作小吳。」我記得那兩人。

誠哥很熱心,當初我們跟他說,我們三人不經意看到車禍現場,之後就每晚作惡夢,所以才想去給死者上香,誠哥聽了之後馬上讓我們給他弟弟上香致意。

其實我們是騙他的,那時候我們只是想找機會把硬幣塞回屍體手中。

另一個叫小吳的人也挺好的,那時還會倒茶給我們喝,還有請我們吃花生。

那兩人都是好人。

「對,就是小吳。」阿翔說道:「小吳應該知道線索,因為死者出車禍前有打電話給他,你們應該都沒忘記吧,我們在靈堂旁邊偷聽到的那段對話。小吳說死者在出事之前曾經打電話告訴他一些事情,我猜,那些事情就是我們要找的線索。」

聽到這裡,我和邱仔的眼睛陡然一亮。

不過我隨即想到問題,「阿翔,那我們要怎麼找到小吳?之前是在靈堂遇到,可是我們又沒留下誠哥和小吳的聯絡方式。」

「這個簡單啦,阿翔的表哥是記者,拜託他的話,應該可以查到誠哥的電話,到時候我們再問誠哥要怎麼聯絡小吳就好了。」邱仔提醒我。

我想起來了,那時就是阿翔的表哥幫我們找到車禍死者的資料,而誠哥是死者的親生哥哥,循線查下去,估計很簡單就能弄到誠哥的聯絡方式。

誠哥和小吳又是好朋友,他為人熱心,應該會願意幫忙我們。

「邱仔,變聰明囉。」我的心情不禁變好,用半開玩笑的語氣對邱仔說道。

邱仔轉頭催促阿翔:「快打電話給你表哥吧。」

我們現在半刻也等不下去,想只盡快把此事了結。

阿翔點了點頭,拿起手機撥出他表哥的電話。

我和邱仔在一旁等待,兩眼發直的看著他。他表哥是我們唯一的希望,透過先前和這次的事情,我發現記者比徵信社還厲害。

阿翔握著手機不語,似乎對方遲遲沒有接電話,我們的心頭隨著時間流逝,逐漸沉重起來。

終於在十幾秒後,阿翔「喂」了一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