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籤》

 作者:小白 |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1.12.24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簡介

《陰狀》、《投胎》暢銷人氣作家小白再一驚悚靈異新作

這是你最後一次機會了,生籤活、死籤亡……
有悔有生,無悔必死!

如果你媽媽和你女朋友同時被人推到河裡,你只能救一個,

你會救誰?

我會先救我媽吧?然後等她年老歸西後,
在抓著推她們下水的那位一起去陪我女朋友。

我跟你賭的,不是機會或命運的遊戲,
而是看你有沒有悔過自新的心啊……

如果還是不知悔改,賭注就請拿命來還!

作者簡介

通稱:小白
本名:啥?
生日:五月十號的金牛(人生目標:錢、錢、錢!)
喜歡的東西:不討厭的都喜歡
討厭的食物:會噎死人的東西和紅蘿蔔
小白守則第一條:錢是萬能的,沒有錢萬萬不能!
喀喀!有興趣更認識我嗎?
歡迎寫信給我!
我的mail︰artemis0510@yahoo.com.tw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禁咒》2006.10
《心魔》2007.3
《索魂》2007.6
《鬼話》2009.2
《投胎》2009.9
《生死籤》2011.12

精采試閱

楔子

當我看到那張裱著金框的頭獎照片時,我拿著票根的手不自覺地開始發抖,眼淚也在眼眶中慢慢聚集。

雖然我早已聽過了這個故事,但我從來沒想過,現實世界裡的畫面,居然是那麼地令人痛徹心扉。

那張照片拍得很好,雖然看得出是從角落偷拍的,但無論是採光、焦距、背景、視角,甚至照片裡的人物,都是那麼的栩栩如生,彷彿我就站在現場一樣。

雖然我很想讚頌拍攝者的功力,但我知道我做不到。

因為攝影者拍下的,不僅僅是一個故事,他還拍下了隱藏在黑暗社會裡的人心世道。

這是一個很悲淒的故事。

一個讓人撕心裂肺的故事……

<第一話> 失憶

滂沱大雨的夜晚,雨點如百萬隻利箭從天而降,無情地打在擋風玻璃上,縱使雨刷來回快速地擺動著,也刷不盡紛紛落下的箭雨。

一輛鮮黃的計程車在彎曲難行的產業山道上行駛著,泥濘的道路讓這輛計程車駛得格外緩慢;漆黑的山麓裡,這輛計程車彷彿是汪洋中的一條船,在浪高如天的闊海中載浮載沉。

車內,陳長春無聲地嘆了一口氣,他瞇著雙眼仔細地辨別著可以行走的道路,路燈相隔數百公尺才有一座,讓原本不佳的視線更雪上加霜,況且在這遇水變泥的產業道路上,一不小心,就有可能開進路旁的山溝中,他相信到時候肯定是叫天不應、叫地不靈。

長春實在很討厭在這種惡劣的天氣裡載客,不但視線不佳、路況不佳,還犧牲了他寶貴的睡眠……看看、看看,都已經半夜兩點多了,平常誰會在這種時間裡搭車啊?而目的地還是他這開了十幾年車的專業運將連聽都沒聽過的。

但為了生計,只要會付鈔票,就算是鬼他也肯載。

「司機先生,能不能開點音樂?」驀然,後座傳出幽幽女聲,讓正在專心開車的長春震了一下。

太過專心,差點忘了自己還載著客人,「小姐啊!這裡收訊不良,廣播只有雜音而已,我的CD片又剛好都借同事拿去拷貝了,所以妳將就點嘿!」

「喔……」

長春從照後鏡看了一眼坐在後座的女人,白白的臉蛋、長長的頭髮、憂鬱的臉色,長春載過無數的客人,這女人不算最漂亮的,但絕對是最特別的;會在深夜兩點搭車的女人,不是玩夜店的就是酒店妹,但瞧她白淨純真的氣質,一點也不像是上述的這兩種,反而有點像電影裡的女鬼──聶小倩,若不是她一上車就掏出兩張千元大鈔,長春還真以為自己載到了一個女鬼。

不過說不好奇是騙人的,像這樣一位單身弱女子在深夜搭車,去的地方還是一座在荒山野嶺之中,聽都沒聽過的山莊別墅,任誰都會好奇吧?特別是長春,他接觸的人群多,往往第一眼就能猜出客人的職業和個性,也能從客人所攜的物品猜出客人們到目的地是要做什麼事,唯獨這女人……在冷風刺刺的颱風天裡,穿著拖鞋、牛仔褲和短襯衫,除此之外什麼東西都沒帶,除了滿臉憂鬱外,也沒見她有其他表情,這讓長春完全猜不出她的一切。

不過猜不出,還是可以用問的,「小姐啊!這麼晚出門,是不是有急事啊?有沒有要趕時間?」

「沒有,你慢慢開就好,我不趕時間。」女子幽幽地望了長春一眼,隨後便將目光移向窗外那片陰暗無光的景色中。

長春乾笑兩聲,「歹勢啦!這條路我第一次走,況且外面大風大雨的……妳要不要喝點什麼?我車上還有幾罐咖啡。」說著,長春伸手打開了車前的置物箱,從裡頭拿出了一罐他平時用來提神的罐裝咖啡,轉身交給後座的女子。

「謝謝。」女人接過咖啡後,並沒有馬上打開來喝,只是握在手裡。

「不用客氣啦!妳一個女孩子家,以後還是別那麼晚出來,現在治安不好,凡事都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能避免就盡量避免,千萬別鐵齒。」

「嗯。」

後座的女子輕應了聲,並沒有再接話,簡短的回答表示她並不想繼續攀談,這讓長春頗感無趣,他將心思放回眼前的道路上,想盡快將女子送到目的地後,快些回家睡大頭覺。

無聲地開了約十來分鐘,突然,長春從車內望見兩條人影拼命地朝著他揮手;長春駛進了那兩條人影中,這才發現路邊有兩個人冒雨站在一輛閃著警示燈的轎車旁。

兩個人影一見到長春停下車,他們馬上跑到駕駛座旁。長春搖下車窗,「車壞啦?」

兩個男人站在風雨中打著哆嗦,其中一人對著長春喊道:「對啊!司機,能不能載我們到有人的地方,這邊手機完全收不到訊號,叫不到人啊!」

長春回頭看了看後座的女子,「小姐,妳不介意我載他們一程吧?」

女子仍舊面無表情,她停愣了半秒鐘才緩緩地點點頭。

為了不讓這女子尷尬,長春好心地道:「那妳來前面坐好了。」語畢,他還拿出自備的雨傘,將女子接到了前座後,才讓那兩個男人上車。

長春拿起駕駛座旁的面紙遞給後座的兩人。

「感恩啦!」兩人抽出面紙,稍稍擦拭了臉上及髮梢上的水滴,「歹勢啦!我們的車不知道怎麼了,突然就給他拋錨在路上,還好有遇到你,要不然我們可能要自己走下山呢!」其中一位頂著平頭的男子對著長春道。

長春點點頭,繼續開車上路,「你們怎麼會那麼晚上山啊?是要去哪裡?要不要順便載你們過去?」

「我們本來要去南投天水飯店泡溫泉的,可是衛星導航好像有點問題,開著開著就開到這鳥不生蛋的地方,想回程的時候車就壞了,手機也沒訊號,有夠背的!科技產品真是不能信賴!」

「南投啊?離這可有段距離呢!要不先等我載這位小姐過去前面,我再載你們回市區的飯店先住一晚,明天再請人來牽你們的車,這樣好嗎?」

兩名男子聞言,笑開了臉,「好、好,那就麻煩你了!」

長春笑著聳聳肩,「不會啦!反正我也是順路。」

「前面還有人住嗎?這麼晚了,小姐是要上哪去啊?」理著平頭的男子向前張望了望,似乎很好奇這杳無人煙的深山裡,怎還會有住家。

女子眉頭微蹙,看似很不想和任何人有半點牽扯,但基於禮貌,她還是簡短地答道:「回家。」

「前面真的還有住家啊!?」

女子微點一下頭,連話都省了。

和長春同樣吃了閉門羹的平頭男子,見女子冷若冰霜的態度,他也沒繼續自討沒趣,轉頭對著長春道:「司機啊!你看起來很年輕捏,這麼晚還要出來跑,真辛苦耶!」

長春笑了笑,他喜歡健談的客人,「都過三十了,哪裡還年輕啊!而且要過生活嘛!哪像你們倆還能到處玩。」

另一位戴著粗框眼鏡的男子頗為吃驚地道:「才三十啊?我們兩個大你十多歲耶,你跑這跑多久了?」

「十幾年囉!我一考到駕照就做這行了。」

眼鏡男點點頭,語帶關心地道:「現在運將不是很難賺嗎?怎麼不趁年輕換個穩定一點的工作?」

「想啊!不過我只會開車,要換跑道有一定的難度。」長春說的是事實,他沒其他的一技之長,要中年換工作,肯定是比別人多些阻礙。

平頭男子頷首,「看你也老實、老實,要不要到我們公司來做事?來我們公司當司機,幫忙收送貨?」

長春吃驚地道:「咦?真的假的啊?」

眼鏡男接口道:「當然是真的,我們最近剛好在徵司機,看你有沒有興趣……來,這是我的名片,我姓林。」語畢,他從口袋中掏出皮包,從裡頭拿出一張微濕的名片。

長春接過名片,由於車內太暗,他又在開車,因此他將名片放到了手邊的置物箱裡,「多謝啦!我下禮拜就過去看看。」長春知道他們倆是基於感恩才會說這種話的,他雖然也想換工作,但他並不想繼續當司機。

平頭男子聽見長春的話,他滿臉興奮地道:「好啊!來,這是我的名片,我姓黃,下禮拜你一定要來,我們絕對不會虧待你的,底薪最少有四萬,肯定比你開計程車賺得多。」

長春轉頭接下名片,同樣將名片放在置物箱裡,「四萬啊!呵呵……現在景氣那麼差,你們……咦?」長春到口的話停了下來,他瞇起雙眼,緊盯著前方,因為他好像看見了道路的前方有條人影,正在大雨中行走。

長春原本以為自己看錯了,等他駛近些,才發現真的有個人穿著雨衣,背著登山背包在雨中步行。也許是落雨的聲音和狂風的聲響蓋住了車聲,這人並沒有發現長春的車,仍是一步步地走在道路中央。

直到長春按了一下喇叭,眼前的人影才發覺有輛車跟在他身後,而自己擋到了它的路。

「現在不是登山的時候吧!」待人影讓出道路後,長春駛近那人身邊,搖下車窗對他喊道。

那人戴著口罩和護目鏡,讓人看不清他的樣貌,「迷路了!還有沒有位置啊?」

長春開了後車箱,伸手朝後比了比,「快上來吧!」

那人見狀,趕緊將自己的背包放到了後車箱,接著上車坐到了後座,「對不起啊!本來是來登山的,沒想到會遇到颱風。」

黃姓男子將衛生紙遞給他,「不要緊,我們也是因為車子拋錨受困在這裡,還好有遇到這位運將,我們算是同路人啦!」

那人見狀鬆了一口氣,他一上車就見到車內那麼多人,還以為自己打擾到人家出遊,「呵呵……那真是太巧了。」

對啊……真是巧,他開了十幾年的車從沒碰過這種狀況。長春思忖著。

林姓男子道:「對啊、對啊!都受困在同一個山區,還被同一輛計程車救,要是前面還有人,司機就要開後車箱給人家坐囉!」

後座三人笑成一團,前座的兩人卻笑不出來;女子像是沒聽見他們講話似的,自顧自地閉目養神;而長春卻是因為眼前的路況越來越糟,正猶豫著要不要繼續往前走。

原本已經夠泥濘的道路上,側邊的山壁開始不斷出現細小的土石流,黃黃泥水像個小瀑布一樣,不斷地從山上沖刷下來,看在長春眼裡,是既驚心又動魄。

「司機,怎麼啦?」沒聽到長春的笑聲,黃姓男子好奇地問。

長春沒回答他,只是喚著副駕駛座上的女子,「小姐、小姐?前面路況很不好,要不要我先載妳到市區,等天氣狀況好一點,我再送妳回家?」

女子睜開眼,「車錢我已經付了,我現在就要回家。」

「可是……」長春有些猶豫,不是他不願意,而是越往山上走,山澗所流下的土石就越多。

「司機說的沒錯,小姐啊!等天氣好一點再上山啦!」後座三人聽到長春的話,當然也注意到越來越多土石隨著雨水從山壁沖刷到路上,「要不我錢賠給妳,再開下去真的滿危險的。」

女子聽了黃姓男子的話,秀眉一皺,她從褲袋中掏出了五千塊,很堅持地對長春道:「我現在就要回家。」

長春為難地看著塞到他手裡的鈔票,他緩下車速,將五張千元大鈔遞給副座上的女子,「小姐……我不是這意思,妳仔細看看,這路況真的不好……隨時會有落石掉下來的。」

女子對長春的話充耳不聞,仍舊很堅決地說著同一句話,「我現在就要回家。」

長春莫可奈何地輕嘆一口氣,他將鈔票塞回到了女子的手裡,「我知道了。」也許是她家裡有什麼急事吧……他想。

面對如此固執的女人,後座三人雖頗有微辭,但也不好發作,畢竟他們只是搭順風車的,況且司機也沒多加反對。

不過這一變故,倒是讓車內的氣氛整個凝結起來,沒人再多說一句話,或坐或仰地,有人看著漆黑的窗外發呆,有人閉著眼睛休憩,就是沒人再開口。

長春調高了暖氣,車內的溫暖碰上了冰冷的車窗,隨即在窗上起了一層白白的迷霧,他隨手擦了擦,將專注力全放到了車前難行的道路上。

開了莫約十來分鐘,長春閉了閉酸澀的雙眼,專心駕駛雖然是件好事,但在深夜裡緊盯著眼前車燈所及的道路,長時間下來讓他總有種飄忽的錯覺,同樣的景象看久了,讓他覺得自己好像在同樣的地方打轉。

還沒到嗎?長春看了看車內的電子鐘,已經快要三點了,是他開太慢?還是路途真的那麼搖遠?或者……他真的一直在原地打轉?

就在長春思緒分心之際,一條黑影迅速地從山邊的樹叢裡衝了出來,直直地擋在車前,長春大驚,還來不及看清黑影的面貌,他就本能地踩下煞車,雖然車速不快,但急踩煞車仍是讓他的頭撞上了方向盤,緊接著,長春聽見了耳邊傳來轟隆轟隆的巨響,世界像是顛倒過來似的,一陣天旋地轉後,他只覺得眼前一黑,他的意識,隨即沉入了幽黑的深淵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