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天坑【異事屋】》

 作者:貓爵 |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1.12.3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省全家、萊爾富

 內附精彩試閱 

簡介

千呼萬喚始出來 2011年異色館新秀帥哥作家為你奉上最新力作

貓爵◎著

神秘的血色議會開始動作了,當百鬼盡出,人類還有存活的希望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地獄之窗」、「通向陰間的無底洞」,這東西有許多別名,而在這份三百年前的古老記載中,作者是稱它為「百鬼天坑」。一但形成,就會從中爬出來超過百隻的鬼怪!

天坑深處連接著不同的世界,數不清的鬼怪沿著天坑的內壁爬上來,密密麻麻的模樣讓人不寒而慄。

黑暗的深處突然伸出三隻黑色巨大觸手,纏住殘留在軌道上的車廂,在根本來不及反應的時間內,整輛列車被觸手拖下去!最後一節車廂甩在空中,不時重擊天坑內壁,最後掉回黑暗當中。
站在邊緣,還能聽見天坑深處傳來乘客恐懼的尖叫聲……
 

 

作者簡介

貓爵

1988年,天秤座,喜歡寫作與繪畫。

寫出懸疑的恐怖小說,分享蠢事的圖文漫畫。

看似不搭,卻都是我的創作,

是我想傳達給世界的聲音。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moon3724 

◆在明日已出版作品

《脫逃遊戲》【異事屋】2011.8

《嬰鼠》【異事屋】2011.9

《百鬼天坑》【異事屋】2011.12

◆預計出版

《劫運》2012.01

作者自序

大家好,我是貓爵。異事屋系列來到第三集囉,也是我出版的第三本小說。

目前貓爵還沒有收到徵集令,一邊等著被國軍抓走一邊寫書的狀態XD

雖然有想說入伍前要先練一下身體,不過每天早上都被周公纏到很晚,都沒有辦法運動。真的是很苦惱呢!(燦笑)(欸

這集「百鬼天坑」的靈感,是來自於巴西出現的天坑事件。就在大馬路上突然出現的大洞,將原本在地面上的房子吞噬掉一部分。一眼看過去,就像是要延伸到地心一般呢。

在這一集我們的主角辰樂也會有所成長囉。從第一集只能躲在別人背後,到這一集,已經完全不同以往了!

孩子終於長大了啊!(拭淚)

這次書裡還附上貓爵的照片,請不要隨便拿來驅魔避邪歐!(欸

然後,有好多讀者到貓爵的無名跟FB上留言,說喜歡貓爵的作品,貓爵好開心QAQ

歡迎大家可以來留言欺負貓爵~(不對

那麼,請好好欣賞「百鬼天坑」!(滾走)

精采試閱

第一章恐怖娃娃

一間七坪大的房間內,牆上貼滿HelloKitty的壁紙,一張粉紅色公主床靠著牆擺在房間中央,在床頭躺著一隻淡黃色泰迪熊。四周盡是花俏的裝飾、可愛的擺設。看得出來這是一間女孩子的房間。

而這間房間的小主人正坐在床邊,雙手環抱著穿公主服的芭比娃娃。她抬著頭,透過比她還高一個頭的窗戶看向天空。

此時正是下午,煦煦陽光照在小女孩身上,被拖得長長的影子映在她身後的牆壁。那面牆上有一整排低矮的木架子,擺滿各式各樣精緻的洋娃娃。可是這些洋娃娃無一例外的,臉上都佈滿利刃劃過的刻痕,面目全非!所有娃娃的眼睛還被挖空,可愛的娃娃都成了恐怖的人偶。

小女孩的媽媽站在門口,左手扶著門框慢慢走進房間內,一臉緊張的說:「小宜,妳怎麼了?不要嚇媽媽,來!把水果刀還給媽媽,刀子很危險的!」

突然,小女孩轉過頭來,她的右手竟然揮舞著一把水果刀,高聲尖叫著:「不要過來!」

「轟!」房間四周傳來劇烈的聲響,床邊的木質地板應聲龜裂,書桌、掛燈在沒有外力的情況下,自己震動著。牆角櫃子裡的書一本本的飛射出來,砸在小女孩的媽媽身上!

「啊啊!」小宜的媽媽嚇得落荒而逃。當她跑出房間之後,詭異的現象就停了下來。小女孩轉回頭,依然看著窗外的天空。

「怎麼會這樣?」小宜的媽媽驚恐不安的說道:「對了,上次張小姐有給我一張名片。」

小宜的媽媽衝到客廳,從電視旁放雜物的小盒子裡找到一張黑色的名片,她趕緊撥打名片上的電話,很快電話那頭傳來女性的聲音。

「您好,這裡是異事屋。」

半個小時後,一個男人打開鐵門走了進來。

「老公!」小宜的媽媽急急忙忙衝到男人身旁。

「怎麼了啊?下午那麼急著要我回家,我那時候還在跟客戶談生意啊!」小宜的爸爸脫下西裝外套說道。

「是小宜!她下午不知道怎麼了,從廚房拿了水果刀衝進房間,把她那些洋娃娃的臉全部畫花,看起來好恐怖!」小宜的媽媽顫抖的說道:「我就說嘛,整天對著娃娃說話怎麼會正常?就叫你帶她去廟裡看看,你又不肯!」

小宜的爸爸皺著眉頭說:「前幾天去給羅醫生看過,他說這年紀假想朋友很正常!怎麼今天變這樣?該不會真的有什麼病吧?」

「不是病啦,是有髒東西!剛才我看到她房間的東西都在亂飛,好恐怖!真的不對勁啦,老公。」小宜的媽媽按著胸說道。

「你在講什麼?不要相信那種怪力亂神的東西啦。我先去看看小宜。」小宜的爸爸說完便往屋子裡面走。

「小宜,爸爸回來囉,妳今天過得怎麼樣啊?」小宜的爸爸來到小宜的房間前說道。

小宜同樣坐在床邊看著窗外,此時已經傍晚,昏黃的太陽將橘黃色的光芒照射進房間,讓人看不清小宜的身影,帶著一種詭異的氣氛。而水果刀安穩的放在她的臀部旁,陽光照射著刀身,閃爍一絲銳利的光芒。

「小宜?」小宜的爸爸跨出一步進到房間。

「碰!」房門突然猛的關上,還沒進到房間的小宜爸爸被撞得退後好幾步,右手趕緊按著被正面集中的鼻子。

「好痛!」

小宜的媽媽在一旁看到房門突然關上,趕緊衝過來想要打開門,卻發現怎麼扭動門鎖都沒有反應。

「小宜!」小宜的媽媽敲門大聲叫喊著。

「鈴──」突然,門鈴響了。

「是他們來了!」小宜的媽媽驚喜的說道,她轉身就要衝去開家門,卻被小宜的爸爸拉住。

「誰來了?是什麼人?妳不要隨便找人來,我不希望女兒可能有精神病的事搞得人盡皆知!」

「我們的女兒才沒病!我找來的是專門處理靈異事件的!就是妳那個客戶李老闆的老婆介紹的,他們一定可以救小宜!」

「李老闆?做鞋子的那個?欸,我還沒問完啊!」

辰樂跟藍文青緩緩步出公寓大樓的電梯,藍文青從口袋中拿出一張紙條說:「2號……應該就是前面那間了。」

辰樂稍微用手整理身上筆挺的黑色西裝。雖然辰樂表面上沒帶任何工具,只有上衣口袋插著一支金色的鋼筆,但這可不是一隻普通的筆。它是特製的靈能者專用武器「打鬼棒」!只要按下一個按鈕,鋼筆就會伸長,再注入靈力就可以成為對付鬼怪的強力武器!

藍文青穿著OL套裝,不過下半身是黑色的褲子,還背著一個咖啡色的大包包。

「真不明白,每次去見委託人,幹嘛都要穿這麼正式的服裝?很不自在耶!」辰樂邊整理衣袖邊抱怨道。

藍文青收起紙條說道:「沒辦法啊,要給人家專業的形象嘛!現在的人啊,都是靠外表來判斷人的,已經不相信乞丐是武林高手,還會販賣絕世武功秘笈這種事了。」

「不,妳說的這種事就算是古代人也不會相信吧!」辰樂立刻說道。

藍文青滿臉笑容的說:「辰先生,我知道你現在對付鬼怪很厲害了,怎麼?翅膀硬了?」

辰樂冒著冷汗說:「不是,我的意思是,就算是古代人,也有很多是以貌取人的!不相信乞丐是武林高手的人真沒眼光啊!哈哈、哈。」

「好啦。」藍文青在一扇鐵門前停下來說:「到了,就是這間!」

辰樂按下鐵門旁的電鈴。

「鈴──」

五分鐘過後,一個女性慌慌張張的打開鐵門。

藍文青拿出一張黑色的名片說:「妳好,我們是異事屋,妳應該是林太太吧?」

「對、對,我就是!我等你們很久了,快點進來。」林太太趕緊打開鐵門。

藍文青跟辰樂剛進到屋子裡,就看到一個男人從裡面走出來,滿臉厭惡的說: 「出去!你們這些騙神騙鬼的傢伙。老婆,我剛剛已經打電話給羅醫生,他等一下就會來看看小宜。」

林太太著急的說道:「老公,你怎麼就是說不聽,小宜是真的中邪了啊!」

「妳只是太緊張了,所以才會被這些人蠱惑!」林先生不客氣的指著辰樂說道。

「林先生是吧?請你放心,我們是不會收任何費用的……。」辰樂說道。

林先生冷笑著打斷辰樂的話:「哼,你要跟我說無效免錢嗎?少來這一套,反正鬼又看不到,你們只要裝裝樣子用點江湖騙術,弄得好像你們把鬼趕跑似的,然後再逼我們付錢!不要把我們當做傻瓜好嗎?」

「不是的。」辰樂微笑著說:「無論成功與否,你都不用付一毛錢。」

辰樂從口袋中拿出錢包來,抽出兩張卡片遞給林先生:「這是我的身分證跟學生證,你拿著就不用擔心我們騙錢跑掉了吧?」

藍文青對著林太太說:「林太太,你說的小宜是在?」

「啊,在裡面,我帶你們去!」林太太帶著辰樂跟藍文青往屋子裡走。

林先生看著辰樂的學生證喃喃說道:「辰樂……心理系大學生?」

林太太帶著辰樂跟藍文青來到小宜的房間前,林太太指著緊閉的房門說道:「門 自己關上之後,我就怎麼也打不開了。」

辰樂盯著房門,使用「靈視」。他看見門把上散發著一層灰黑色的光芒。

「門把附有鬼怪的力量,我用靈力將它消融一會就可以打開了。」辰樂伸出右手要摸上門把。

突然,藍文青使出一記跆拳道的後旋踢,房門瞬間被踢倒。

「……好吧,其實這樣做也可以。」辰樂把手收回來,無奈的看著藍文青說道。

房間內的小宜聽到房門被踹開,隨即轉過頭來。她緊抓著胸前的芭比娃娃,臉色驚恐地起身看著眾人:「不要過來,不要!」

在一般人的眼中,小宜懷中抱著的娃娃看起來十分正常,也不像房間內的其他娃娃滿是傷痕。但是在辰樂看來,那尊芭比娃娃卻散發著詭異的黑氣,微張的眼睛綻放鮮紅色光芒。

「是她懷中的芭比娃娃在作怪。」辰樂小聲對藍文青說道。

「那交給你了!」

「咦?」

藍文青輕描淡寫的說:「我討厭娃娃。」

辰樂抽出口袋的鋼筆,無奈地說:「真是的,好吧,輩份低就只能被使喚,看來我只有當萬年菜鳥的命了。」

辰樂邁步踏進房門,小宜高聲叫喊:「不可以!」

房間的家具劇烈晃動起來,物品碰撞發出吵雜的聲響。辰樂不為所動,朝著小宜走去。

隨著辰樂越靠近小宜,物品晃動的程度越大,書桌上的文具全被震落地面。當辰樂距離小宜不到一公尺時,小宜閉上眼睛放聲尖叫。

「啊──」

牆面、地板接連破碎,房間內的東西都在空中四處亂飛。泰迪熊的頭突然斷裂滾到床上。此時辰樂將手中的鋼筆轉一圈,按下側面的按鈕,鋼筆隨即伸長。他右手向前突刺!

「妹妹,你可以放開那個娃娃,沒事了!」辰樂笑著說道。

小宜低頭一看,懷中的芭比娃娃胸前被「打鬼棒」的前端刺穿。房間的混亂現 象也在芭比娃娃被刺的同時停止。小宜試著鬆開手,娃娃靠著打鬼棒的支撐懸在半空中。

小宜泛著淚水衝出房間,抱住了自己的媽媽:「媽媽,我好怕!」

林太太紅了眼眶:「沒事了。小宜,沒事就好!」

「我好怕,芭比說,要我把其他娃娃的臉都畫花,也不准其他人進到房間裡,不然就要殺了爸爸媽媽,我不想要爸爸媽媽死掉啦!」小宜啜泣著。

一旁的林先生,全程目睹了剛才的情景,他也不得不推翻自己的認知。哪一種江湖騙術能夠把房間搞得一蹋糊塗,牆壁全部裂開,但是房門外的走廊卻一片平靜的?種種情景讓他不得不相信,這是真的有鬼!

林先生突然對藍文青鞠躬說道:「對不起,是我錯了。真的很謝謝你們!」

藍文青揮手說道:「不用謝,不過還沒結束呢。」

「嗯?」林先生愕然的說。

芭比娃娃突然掙扎起來,它還沒有死?娃娃的嘴撕裂開來,銳利的牙齒被嘴裡冒出的鮮血染紅。

娃娃發出低沉的男性聲音:「我要殺了你們!」

辰樂的衣服突然劇烈擺盪,就像被風吹著一樣。但是僅僅是吹動衣服如此而已,沒有對辰樂造成任何傷害。此時娃娃的雙手撐在打鬼棒上,想要將自己的身體抽出來,辰樂眼神一凝,增加輸入打鬼棒的靈力,娃娃接觸打鬼棒的手跟身體的傷口都冒出白煙。

「受了重傷,你已經沒有力量作怪了!」辰樂將娃娃放到地面,右腳踩在芭比娃娃的下半身,右手抽出打鬼棒。

突然,娃娃的聲音變成輕柔悅耳的女性聲音:「小宜,我們是朋友對不對,朋友要相親相愛啊。」芭比娃娃看著小宜說道:「這個哥哥是壞人,他要傷害妳最愛的芭比耶,快來救芭比啊!」

只見小宜滿臉驚恐的躲在林太太身後,看到這個情景的芭比娃娃怒吼道:「妳這個蠢豬,還不快來救我!」

辰樂將打鬼棒收回鋼筆的狀態,在筆尖注入靈力,身子略微蹲下,反手握住鋼筆,用力戳進芭比娃娃的頭。

「啊──」芭比娃娃揮動雙手,驚恐的叫喊著。它身上的黑氣迅速消散,過了十秒鐘,黑氣完全消失不見,紅色的瞳孔消退,變回正常的芭比娃娃,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